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貴妻不下堂

  

  吵雜的談話聲,由遠自近飄進耳中,關筱涵睜了睜眼,表情痛苦的掙扎著。

  「欸,人醒了。」一旁有人嚷著。

  關筱涵就覺得奇了怪了,她若沒死的話,應當是在醫院,醫院裡容許人這樣大聲說話嗎?

  她抬手扶額,在暈眩中總算睜開了眼。

  這一看,可不得了,她當場傻住。

  身旁那些圍繞著她的女人,個個穿著詭異古裝,從頭到腳,打扮道地,活似是在某個電視古裝劇的拍攝現場。

  難不成她已經死了,到了陰曹地府?不然這些人怎麼穿古裝?

  她伸舌潤了潤唇,望向其中一名模樣嬌俏可愛的小丫頭,問:「妳們……是誰?」

  小丫頭愣住,表情惶恐。「少夫人,您是怎麼了?」

  「啊?少夫人?」聽見這聲稱呼,關筱涵腦袋一片空白。

  此時,外頭傳來了另一陣喧鬧聲,接著她便聽見房裡的人,用著敬畏的表情悄聲說︰「少爺來了。」

  少爺?關筱涵微呆,趁著房裡眾人紛紛退到一旁,彎身低頭,貌似恭迎某個大人物駕到的空檔,她趕緊坐起身。

  不過,這一坐,她又發現一個更驚人的事。

  她不是在醫院,也不是在陰曹地府!而且,她與其他人一樣,身上穿著古裝,顏色還是俗豔的對比色,瞧得她頭都暈了。

  這……這不是她該有的穿著品味啊!還有,她幾時有這套古裝了?

  錯愕之間,一道高大堅實的男人身影走進房裡。

  關筱涵抬頭望去,立即被男人那張英俊的容貌吸引,一時忘了呼吸。

  男人長得太好看了,束冠長髮黑如墨,膚色極白,找不著一絲瑕疵,刀鑿似的英挺五官,再襯著一身天青色的錦袍,英挺的高大身形,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但,真正令關筱涵震撼的原因,除了男人長得俊以外,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

  眼前這男人,不正是她公司大Boss?!

  大Boss怎麼也會穿著古裝?

  莫非這是變裝派對?但是萬聖節還沒到呀!

  而且,她也沒聽說公司要開派對的消息……

  關筱涵一臉憨呆的看著大Boss走到面前,那雙狹長的美麗鳳眼,酷酷冷冷的瞪著她。

  「妳終於醒了。」男人的聲音低醇如酒,極是好聽。

  「老闆,你……我……」這還是她第一次跟大Boss說話,壓力真大。

  男人瞇了瞇眼,露出古怪的神色。

  「沈慧,妳喊我什麼?」

  「啊?」聽見大Boss喊出了那陌生的名字,她滿臉狐疑,左右張望。

  「妳在找什麼?」俊臉露出不耐煩之色。

  「找沈慧啊。」

  男人濃眉一皺,瞪著她的眼神,好似她說出的話非常可笑。

  慢慢地,關筱涵總算察覺有些事情不太對勁

  不對,應該說,眼前所有的事物都不對勁。

  這個長得與大Boss一模一樣的男人,並不是她知道的那個大Boss,而是別人,他口中喊的沈慧……好像是她?!

  穿越!

  驀地,這個不陌生的名詞跳進腦海。

  不會吧?!她被強暴犯捅一刀後穿越了嗎?!

  難不成……她變成了眼前這個跟大Boss容貌一樣的男人口中的沈慧了?

  ……好像是這樣沒錯!

  隨著悟透這個事實,關筱涵逐漸明白,此刻她所待的這個世界,不對,應該說是這個時空,絕對不是原來的那一個。

  關筱涵眸光瞪大,喃喃自語︰「所以說……我沒有死,是真的穿越了!」

  聽見她這番奇怪的言論,赫連白眉頭皺得更緊了。「沈慧,妳把頭摔壞了不成?」

  把頭摔壞?意思是她身體的原主摔倒了,醒過來後就變成她關筱涵了。原來如此。

  終於搞清楚狀況的關筱涵,不敢大意,更不敢再亂搭腔,開始用起小心翼翼的態度應答。「請問……眼下到底是什麼情形?」

  見她一臉迷惑,不似作戲,赫連白冷著臉斥問下人︰「大夫來過了?」

  那些婢女驚慌回道︰「回少爺的話,大夫剛剛來過,說少夫人已無大礙,只是畢竟撞傷的是頭,極有可能會留下一些病症。」

  赫連白聞言,難看的臉色稍霽,但是當他看向關筱涵,眼中的鄙夷更濃了,好似她的存在大大玷汙了他的雙眼。

  見狀,關筱涵暗暗打了個冷顫。

  「把東西拿來。」赫連白語氣冰冷地說。

  站在他身後的隨從,旋即將一張紙用雙手呈上,他一手負於腰後,一手接過。

  關筱涵一頭霧水。「請問……」

  「沈慧,這段日子來妳也鬧夠了,我好心給妳留個餘地,不讓妳回娘家後太難做人,偏偏妳不領情,非得鬧成這樣。」

  鬧成這樣?是怎樣?

  她剛醒來,什麼都不知道。關筱涵一臉發懵。

  不過赫連白接下來說的話,倒是替她解了惑。

  他說︰「既然妳不願和離,那便接休書吧。」

  和離?休書?關筱涵總算明白了,原來眼前這個與大Boss有著一樣英俊面孔的男人,與他口中的沈慧─也就是她─竟然是夫妻!

  彷彿沒看見她滿面的震驚,赫連白寒著臉,將手中的休書扔給了她。

  她眨眨眼,趕緊接起休書,迅速把上頭蒼勁有力的字跡覽過一遍。

  沒錯,真是休書,寫的還是令她頭痛的文言文。

  沒想到她一穿越過來,就碰上了這種狗血劇碼,連沈慧的身分都還不清楚,一睜眼就被丈夫給休了,上天這是在耍她吧?

  見她沒反應,以為她這是打算乖乖接受事實,赫連白美目毫無溫度的瞥她一眼,轉身之際命令下人︰「送少夫人回娘家。」

  「是,少爺。」那幫下人屈身應道。

  於是,關筱涵就在茫然中,連口茶都還未喝上,便連夜被送出了赫連府。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