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勾引灰姑娘的哥哥~激情童話之二

  

  「哥……哥?」謝雨軒看著眼前陌生的高大俊美男子,一時之間無法反應過來。

  父親在半年前迎娶了繼母,那時沒聽說過繼母還有什麼兒子啊?

  由於父親再婚不過半年,時間太過短暫,她雖與繼母客氣相處,表面平和,其實到現在仍無法打從心底接受新母親的存在,她只是為了不讓父親為難,而假裝接受罷了,沒想到因車禍而過世的父親,葬禮才過沒三個月,家裡就多一個哥哥?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個家……

  這個她熟悉的家,怎麼就多了兩個「陌生人」?

  「對啊,哥哥。」方秋人塗著豔色口紅的雙唇微微揚起,這一笑就百媚生,無怪乎程九淞,也就是謝雨軒的父親當初會意亂情迷,認識人家不過兩個月就急巴巴娶回家。「這是我跟前任丈夫生的,現在妳爸不在了,我一個婦道人家要處理這麼龐大的公司,實在力有未逮,剛好岳澄當兵回來,可以當我的助手。他可是二十二歲就取得碩士學位的優秀人才呢。」方秋人眉眼間盡是對學霸兒子的驕傲。

  聽了方秋人的話,謝雨軒並未因此對與方秋人長有七分像,白皙皮膚不見半點瑕疵,五官深邃醒目,與戴了美瞳片無異的漂亮眼睛勾人,鼻樑挺直如刀削,唇薄而色淡,身高超過一八○,牛仔褲下包裹的長腿筆直的俊俏男人改了任何觀感。

  她很想冷淡的回一聲:「喔,那又如何?」

  但她的良好家教是不允許她說出這般沒教養的話來的。

  謝雨軒蹙了蹙細緻的雙眉,「爸爸的公司應該是由我繼承才是。」繼母在半年前不過是個外人,憑什麼處理公司的事?

  況且就她所知,繼母先前是在酒店上班,雖然她年紀已經超過四十,但是因為天生麗質、保養得宜,身材妖嬈,看上去不過三十出頭,燈光昏暗一點的話,誆說二十幾歲都有人相信,但繼母幾乎沒有在公司上班的經驗,更別說是管理公司了。

  現在又憑空多了一個哥哥出來,莫非是想瓜分家產?

  這個哥哥跟她沒有血緣關係,與謝家更無任何瓜葛,又是憑什麼讓他當空降部隊?

  二十二歲就得到碩士學位又如何?

  社會經驗一樣是白紙一張啊。

  「雨軒啊,妳在開玩笑嗎?妳今年才幾歲,高中都還沒畢業,能繼承什麼家業?」方秋人嗤笑。

  江岳澄坐到一旁的沙發上,蹺著二郎腿,一臉興趣缺缺的滑著手機,好像這廂的吵鬧與他無關。

  「雖然我年紀還小,但我是爸爸唯一的女兒,公司本來就是我的!」謝雨軒握著粉拳,理直氣壯,面對繼母,氣勢一點也不輸人。

  興許是因為先前對於謝雨軒的印象是溫和柔順、嘴邊總是帶著淺淺笑意的有禮女孩,故未料到她竟會這樣反抗的方秋人有些愣了愣。

  江岳澄覷了那氣得滿臉通紅,目眶隱隱閃爍激憤淚光的謝雨軒,微挑了挑嘴角。

  記得母親是怎麼說的?

  她說謝家唯一的寶貝女兒,是個嬌生慣養的大小姐,肩不能提、手不能挑,就連上學都有司機專門接送,還說她的個性柔順,第一次見面就很乖的喊她阿姨,婚後,雖不與她熱絡,但也一直保持基本禮節,是名乖巧的女孩,肯定不管揉圓揉扁都不會有什麼怨言,這下看來似乎不是這回事啊。

  這是一個藏起利爪的小老虎,而不是乖順的小貓咪呢。

  只是小老虎若失去了屬於自己的山林,也只能乖乖被關進動物園了。

  「呵。」方秋人掩嘴輕笑。「妳沒聽妳爸說過嗎?」

  「我爸說了什麼?」為什麼方秋人笑得這樣胸有成竹?

  一道不祥預感在謝雨軒心中陡然升起。

  「妳爸的股份都轉讓給我了,我在公司可是有董事名義的喔,妳啊,什、麼、都、沒、有!」方秋人搖著纖細的手指,前端鑲著璀璨奪目寶石的水晶指甲,隨著手指搖動,銀色光芒閃爍。

  謝雨軒看著她的指甲,甚覺礙眼極了。

  父親過世才多久?不過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她還處於悲痛之中,別說打扮了,她連出門上餐廳吃飯都沒有動力,但是她的繼母呢?丈夫才過世三個月,就已經塗著豔紅的唇色,穿著突顯好身材的貼身洋裝,指甲片上的繁複裝飾,恐怕連拿起一粒瓜子都有困難。

  這哪裡像個未亡人的裝扮?

  「我才不相信!」她才不信爸爸會這麼胡塗,竟把公司股份拱手讓人。

  而且父親的股份,也是母親給的耶,怎麼可能全都轉讓給這個跟謝家無關的「陌生人」!

  「需要我拿股權證明書給妳看嗎?」方秋人笑得得意極了,誇張的張開雙手,「不只公司,連這棟房子都是我的了,謝雨軒,妳現在已經是無父無母的孤兒,是我看在咱們曾經是母女一場,好心讓妳繼續住下來的。」

  「不可能……」謝雨軒搖著頭不肯相信,「我爸才不可能……才不可能放著我不管!而且……而且遺產有特留分……」

  「妳爸沒有遺產啊,早在生前全都轉給我了。」方秋人嘻笑了聲,纖指勾起謝雨軒的下頷,「乖,媽媽在妳成年前會好好照顧妳的,也會允許妳在這裡住下來,但要乖乖的,不要惹我不開心,否則別說妳那貴死人的貴族學校別想念了,連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都會沒有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