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勾引灰姑娘的哥哥~激情童話之二

  

  「騙人!」謝雨軒怒吼的同時,眼淚飆了出來,「我不信!我不信!」

  她轉身飛奔上樓,不顧禮儀的用力關上房門,顫抖著雙手拿出手機,撥了電話給父親的律師。

  「許伯伯,阿姨……我爸的老婆說我爸把他的財產都轉給她了?是真的嗎?」

  電話另一端的許律師輕嘆了口氣,「是啊,妳爸不知道吃錯什麼藥,我當初也有勸他,但他被那個女人迷得暈頭轉向,堅持要把財產跟公司的股權都交讓給她,說什麼為了證明他的愛情,還說不這樣做,那女人就不肯嫁給他,唉,真是臨老入花叢,晚節不保啊!」

  程九淞在原配過世之後,一直都致力於工作,才會將公司經營得有聲有色,哪知最後竟然栽在一名女人手上,大大的暈了船,連自己是誰、該給女兒的保障都忘了。

  「所以我……我真的一無所有了?」謝雨軒難以置信的摀嘴,傷心的淚水大顆大顆滾落。

  「妳父親那邊的確沒有什麼東西留給妳。」低沉的聲音帶著深深感嘆。

  「不……」謝雨軒難以置信的嗚咽出聲。

  「但妳母親那邊,有留資產給妳。」

  「我媽?」

  「妳十二歲那年,妳母親知道自己的病是無法治癒了,所以將屬於她的那部分資產,以信託的方式給妳,但妳必須等到二十歲時才能使用,這是為了保護妳,怕提早給了妳會被有心人士覬覦。」或許,謝母早早就看到這個未來,才有此舉。

  程九淞當初是入贅,是謝雨軒的外公看上他的經營長才,招攬他成為上門婿,故謝母實際上握有的股權是程九淞的兩倍,一共有公司百分之四十三的股權,以及一億兩千萬的現金跟海外資產,這些都得等到謝雨軒二十歲那年,才能交付到她手中。

  「二十歲?那不是還有兩年的時間?」她必須忍受方秋人兩年?

  在這段時間都必須仰她鼻息?

  她怎麼能忍受?

  那個女人已經堂而皇之將兒子帶進來,準備將謝家資產都吃光光了啊!

  父親怎麼會那麼胡塗呢?

  也不想想他手上的百分之二十的股權,是因為母親認為他作為她的丈夫、公司的總經理,在其他的親戚間要有底氣,才使喚得動人,故將三分之一的股權轉給了父親,而他竟然……竟然為了追一個女人,把股權還有她從小生長的房子都送了!

  他怎麼可以這麼做!

  謝雨軒對從小敬愛的父親失望不已。

  「所以這兩年時間妳要忍著,等信託時間到,妳甚至可以聯合其他股東,奪走那個狐狸精的位置,把她趕出去,懂嗎?」許律師怕謝雨軒無法戒急用忍壞了事,故好心勸告。

  「懂……」謝雨軒抱著手機痛哭,「我懂……」

  門外,耳貼著門扉偷聽的方秋人躡手躡腳走下樓。

  「岳澄,」她坐在沙發把手上,揉著兒子因為剛當兵回來尚未蓄長的頭髮,「記得我們的計畫吧?」

  江岳澄眼也不抬,低哼了聲,專注在手機遊戲的廝殺上。

  「我們想完全奪走謝家的產業,就一定要拿到那小賤貨手上的股權,你一定要幫媽的忙,知道嗎?」

  「嗯。」江岳澄漫應了聲,心不在焉。

  「這才是媽的乖兒子。」方秋人揉亂了江岳澄的頭髮。

  「不要這樣。」江岳澄推開了母親的手。

  方秋人裝作不以為意的笑了笑,但若細看,可看得出她嘴角的尷尬,畢竟這個兒子雖然與她有血緣關係,但她是個在他生命中缺席的母親,不親暱是想當然耳的,就算他願意過來幫她的忙,也是因為彼此間有協議在,換言之,就是因為利益而存在的組合。

  「我約了SPA,時間差不多了,我該走了。」方秋人抓著兒子的臉頰,令他轉過頭來面對著她,「不愧有我的基因,生得這般俊美。記得跟『妹妹』好好培養感情喔。」方秋人朝他眨了下眼。

  「我不喜歡醜女人。」江岳澄面露淡淡嫌惡。

  醜女人?

  方秋人輕笑了下。

  謝雨軒非但不醜,而且氣質出眾,雖不是第一眼就驚豔四方的大美人,但不管她佇立在何個角落,周遭的情景立馬與她融合成了一幅美麗的畫,不過若是以他們母子倆的外貌標準來看,要說醜也不是不行啦。

  「忍耐一下,等她手上的資產拿到手後,隨便你想怎樣始亂終棄都行。」尖銳的甲片刮搔了下兒子平滑的臉蛋。

  「妳快走啦。」江岳澄甩開母親的手,視線專注在遊戲上。

  「好啦!」方秋人在兒子面上親了下,才搖著挺翹的粉臀,蹬著十公分高跟鞋出門。

  大門關上,江岳澄也關掉手上的遊戲,抹掉頰上那讓人不舒服的殘留觸感,站起身來,環顧四周。

  這豪華的別墅跟他原本的家還真是天差地別。

  方秋人是在十八歲那年,與他當時十九歲的父親江庚書奉子成婚,這樁婚姻維持不過兩年就宣告結束,理由是方秋人覺得父親能力不足,無法給予她優渥的生活,每天追著錢跑的日子她過累了,在某日留下離婚協議書,人就拿著行李跑了。

  因為這件事,江庚書委靡不振了好一段時間,差點將不到兩歲的兒子活活餓死,是爺爺奶奶發現事情不對,將孫子接回去撫養,否則現今的他別說可以長到一百八十三公分,說不定早已不在人世。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