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的暖男朋友

  

  黑色奧迪休旅車停妥在地下停車場,靳輔領時靜初上十二樓,邊間的門口擺著一個裝著木炭的鐵盆。

  「妳在這裡等一下。」靳輔要她站遠些,自己則拿鐵盆到走廊上,迅速點好火才又拿回門口。

  「這是?」時靜初不解。

  「跨過火盆,過火去霉氣。」他在火盆旁低蹲身子。

  時靜初沒想到他對她如此上心,不只打聽到她出獄的日期,算好時間開車來接她,還替她準備火盆,這要她如何不感激涕零。

  「謝謝靳輔哥。」時靜初滿懷感動的跨過火盆,來到公寓門前。

  靳輔替她打開門上的電子鎖,示意時靜初先入內,他處理好火盆再跟進。

  時靜初走入挑高樓中樓的二十坪公寓,屋內收拾得十分整齊,一點多餘的裝飾物都沒有,採光良好的設計,讓陽光從十二樓的落地窗灑入屋內,白天不開燈也十分明亮。

  「這裡是我不久前住的。」靳輔來到她身後開口說話。

  「那現在呢?」時靜初轉首看向他。

  難道靳輔哥為了她搬家?

  「我有住的地方,妳就放心住下。」不需她開口,靳輔就知道她心裡想什麼。

  「真的很謝謝你。」時靜初心裡萬分感動。

  靳輔總是為她做了許多,兩人明明沒有血緣關係,但他總把照顧她的責任攬在身上,就像親哥哥般疼愛著同是孤兒的她。

  「搬家很辛苦吧!」

  「不會,我的東西很少,搬起來一點也不辛苦。」靳輔朝她溫柔地笑著。

  是呀,她怎麼會忘了,靳輔哥生性不喜瑣碎事物,一個能遮風避雨的空間,一張床、一張書桌、一個可以下廚的地方對他而言就已足夠,想必搬起家來也是十足簡單。

  「妳瞧這間公寓還可以嗎?」靳輔脫掉身上的西裝外套,神色溫柔地望著她。

  「我真的可以住在這裡嗎?」時靜初還是不太確定,這裡的環境實在太棒了,她非常喜歡。

  「當然可以。」瞧她笑了,靳輔放心不少。

  「方便告訴我,你住哪嗎?」

  靳輔在來公寓的路上已經簡單向時靜初解釋,這間公寓是他回國後用積蓄買的,屋裡家具與電器一應俱全,要她放心住下來,不需擔憂還沒找到工作,卻得面臨支付房租與水電等問題。

  「我在附近新買了一間公寓,從這裡步行不過十分鐘,找一天我帶妳到我住的地方瞧瞧。」他一邊說一邊捲起襯衫袖子,打開冰箱取出準備好的食材。

  「謝謝。」時靜初望著他寬闊的後背,忍不住想起過去的時光,喉頭不爭氣地哽咽,小臉不自覺地垂著。

  「謝什麼,我們都認識一輩子了,這是我該做的,妳不需感到抱歉。」

  靳輔沒有轉過身,因為他曉得身後的她,定是把頭垂得低低的,黑白分明的眼眸盈滿歉疚,這會讓他無法控制想緊緊將傷痕累累的她抱在懷裡。

  倘若他真的有所行動,他無法確定,他們之間還做不做得了朋友。

  時靜初輕輕應了聲,站在原地好久才想起要上前幫忙。

  「在忙什麼?我來幫忙。」她捲起袖子走到流理臺旁。

  「妳去洗澡吧,泡個澡紓緩一下疲累,這裡我一個人忙得過來。」靳輔沒有讓她幫手的打算。

  時靜初知道,靳輔話一出口就沒有商量的餘地,只好從少少的行李中取出一套新衣服,照著他的指示到浴室洗澡。

  坐牢的兩年裡,她習慣了所有動作都要準確快速,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能有絲毫懈怠,雖然她還沒有重獲自由的真實感,但當她看到浴室裡明亮的乳白色浴缸,以及放在架上的沐浴用品,心神總算稍稍放鬆下來。

  時靜初舒爽地洗淨身體,穿上白色棉麻洋裝,一邊拿著毛巾擦拭濕髮,一邊走到連接廚房的客廳。

  「那個……」

  「吹風機在房間梳妝臺上。」在廚房忙碌的靳輔沒等她說完,轉過身用手指指樓上,要她自己上樓找吹風機。

  時靜初點點頭,順著木頭階梯爬上站立時,只差一個拳頭就抵上天花板的二樓。

  小小的空間裡擺了一張桌子,上頭女性梳化用品一應具全,另一側則是鋪著碎花圖案的單人床組,這全是靳輔為她準備的。

  時靜初翻找過了所有抽屜,卻都不見吹風機的蹤跡,她正想下樓問靳輔,他彷彿曉得她的苦惱般,從樓下走了上來。

  「找不到吹風機嗎?」靳輔低著頭走上來。

  身高一百八十七公分的靳輔根本無法挺直身體,他不等時靜初開口,逕自打開最頂層的櫃子,從裡頭取出無葉片的高檔吹風機,插上電後才又說話。

  「我來幫妳。」

  「咦?」時靜初沒料到他竟會主動幫她吹頭髮。

  「過去我也常幫妳吹頭髮。」靳輔坐在地上笑著開口。

  「那時我們還是小孩子。」時靜初邊說邊背對他坐下,其實她一點也不介意讓靳輔替她吹乾頭髮。

  靳輔打開吹風機,捧起時靜初黑色長髮,動作輕柔地吹乾每一根髮絲,他是如此溫柔又有耐心,一如他對她的態度,總是縱容又溫和。

  瞥見時靜初白皙修長後頸從髮絲間露出來,靳輔的目光無法離開,幾乎無法克制想碰觸她的衝動,手掌心想緊緊貼合她的肌膚,感受屬於她的溫度。

  下腹的悸動如此明顯,不斷吞嚥的唾液讓喉結上上下下移動,他對她的渴求仿若一團火焰,在他體內肆無忌憚地燃燒著,幾乎要令他失去引以為豪的自制力。

  當靳輔粗糙掌心距離時靜初的後頸只有一公分時,她開口說話了。

  「靳輔哥,剩下的我自己來就好。」她轉頭笑睨他。

  「都快乾了,再吹一會兒就好了。」靳輔不著痕跡地縮回手,扯著嘴角淺笑。

  「只剩下頭頂還沒吹乾,我自己來就好,靳輔哥不是還要煮飯嗎?」

  「好吧。」靳輔也不跟她爭,將吹風機交給她,「我先下樓看豬腳燉得怎麼樣了。」

  時靜初接過吹風機,側著身讓長髮流洩在一側,長指陷入黑色髮絲裡移動著,使柔軟烏絲在空中飛舞。

  靳輔望著她白皙的肌膚與黑色髮絲形成強烈對比,裸露的頸子彎成性感的弧度,令他有一瞬失神地愣在那。

  「怎麼了?」時靜初看他坐在原地不動,菱唇淺勾弧度看向他。

  「沒什麼。我先下樓,妳吹好了就下來。」靳輔回過神,抓了抓後腦勺趕緊貓著身下樓。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