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俠也會失身~武林萌主之一

  

  所謂的大俠,必定有著淡然的眼神,內斂的舉止,瀟灑的身姿,腰間通常會佩上一把看起來毫不起眼,但實際上是某位歸隱山林的天才工匠所打造,百年一出的神兵利器。

  他們出招時,無論是讓人目不暇給,或是肉眼難以追尋,招式一定有個夠殺氣也夠神氣的名字,才能夠教江湖中人如雷貫耳。

  更重要的是,他們是這世間,唯一不用任何理由,卻能毫不畏懼地挺身對抗惡霸的正義之士!

  他一直希望長大後,要當一名到處行俠仗義,威風凜凜的大俠。但垂著兩條鼻涕的小胖等不到那時候,他現在就恨不得他們的村子出現一位大俠,趕走這群惡棍!

  「你們等著瞧!我奶奶認識一位跟鬼神一樣厲害的大俠,他現在就在這附近,他一定會立刻出來教訓你們的!」

  就算是連馬步都蹲不穩的小屁孩,也有因為極度憤怒而勇敢的時候。

  雖然這樣的勇敢有些愚昧,但看在那些濫用武力的人眼裡,只覺非常可笑。

  這些黑衣人在傍晚時出現在這個只有農夫和村婦,村裡大多栽種玉米與小麥來製作飴糖,靠著到大城兜售飴糖為生的小村落。村裡住著的都是一輩子只知務農與做飴糖的老實人,直到這群黑衣人突然闖進民居內大肆搜索和破壞,並且毫不留情地斬殺那些阻攔他們的人,村民們才知道來者未必是客。

  這是個太平年代,村子需要組織義勇軍來自我防衛已經是一甲子以前的事了,村裡偶爾發生的大小爭議全靠村長斡旋調停。

  所以,村民們根本沒有任何武力可以對抗這群惡賊。

  村子裡跑最快的大頭在他們斬首了村長後,立刻跑向村外。

  他們只能向縣城搬救兵。

  可是全村跑最快的大頭,這回卻沒能跑出村子,一名黑衣人只是手按在腰間的刀上,冷笑,當他抽出腰間利刃,大頭已經撲倒在地上慘叫,背部鮮血淋漓。

  沒有人敢去查看大頭的傷勢,村民們縮在角落,抱在一起發抖,不明白為什麼這些黑衣人要闖進他們村來,當小胖發出憤怒的吼聲時,村民雖然驚恐,卻不約而同悄悄地鬆了一口氣。

  還好,那不是他們家的孩子。

  小胖和他奶奶相依為命,住在村子北方竹林旁的茅草房子,稍早拎著裝滿的醬油瓶正要回家,卻因為惡霸們而耽擱了腳步。

  要是這孩子早點回去就好了!許多人都不忍看小胖的下場,把頭撇了開去。

  黑衣人果然開始大笑,但是其中一人卻對小胖的話格外認真,「哦?真的嗎?在哪兒呢?」其他黑衣人在這名左臂特別龐大,卻包裹在披風下的男子開口時,紛紛閉上嘴。

  小胖原本也沒想那麼多,但這當口,他突然發現,他可能矇到了一次能夠拯救村子的機會!

  「我可以帶你們去找他。」奶奶說的那位大俠,稍早和奶奶買了一大包飴糖,聽說他露宿在竹林裡,明天一早才要離開村子,如果他真的像奶奶說的那麼厲害,肯定一刀就能解決這些惡霸!

  「你不會以為這小鬼說的都是真的吧?」另一名黑衣人道,「就算是真的,和我們的任務也不可能會有任何關係。」

  「如果是假的,」男子笑容嗜血地看了一眼小胖,「就拿這小胖子祭我的刀了;如果是真的,就當找找樂子,你們不也對只能宰殺牲畜一樣地宰殺這些平凡人感到厭煩了嗎?我們得到這麼強大的力量,可不是用來對付螻蟻的啊!」他撫著左臂得意地道。

  「要找樂子你們自己去,我只想盡快完成任務回去睡覺。」一名膚色特別白皙,面容形似女子的黑衣人不耐煩地道。

  「呵!只會照著現成的路子走的話,可難以完成這個江湖上許多幫派都無果的任務喔!主上要我們找的東西,它的主人八年前經常出沒在這鳥不生蛋的村子,這回竟然剛好出現了這麼一位厲害的大俠,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呢!」

  這話令其他黑衣人認真思考捉住這條線索的可行之處,另一名黑衣人道:「你帶十個人過去吧,如果跟我們在找的線索無關,直接殺了便是。」

  於是,十名黑衣人跟著小胖離開了村子,而餘下的村民也不敢阻攔其他的黑衣人大肆搜村。

  村裡的人都相信,他們再也見不到小胖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