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俠也會失身~武林萌主之一

  

  小胖帶著十名黑衣人,特地繞開了他家,從另一條小路走進竹林。

  深夜的竹林裡,果然有火光跳躍,這讓小胖鬆了口氣。

  竹林深處,有一塊地面整理得特別平坦的紮營處,位在能擋風的陡坡旁,靠著陡坡紮起了簡單的帳篷,帳篷前方的篝火上架著鍋子煮著熱食,一名身材纖瘦,穿著青色布衣的年輕人一邊翻攪鍋裡的食物,一邊嘴裡唸唸有詞地抱怨,「不是說今天太陽下山以前在這裡會合的嗎?到現在還不見人影,不會迷路了吧?難道他跟小陽和阿隆一樣是路痴嗎?再不出現,我要把所有的豬油拌飯和飴糖都一個人吃掉……」

  「大俠!救……」出聲求救的小胖衣領被光頭黑衣人拎起,一柄刀架在他脖子上,當下他大氣都不敢喘一口。

  篝火前的那人總算轉過頭,有些訝異地看著眼前的陣仗。

  「你們是?」

  相比起青衣人看來有些痴憨的驚訝和疑惑,黑衣人們心裡除了狐疑,還帶著輕蔑與被戲耍的惱怒。

  這像娘兒們的傢伙,說是個像「鬼神」一樣強的高手,誰信?就只有這樣的小鬼會當真。光頭黑衣人因為惱羞,正要拿小胖血祭之時,左臂藏在斗篷下的男人阻止了他,「小鬼,你說的像鬼神一樣了不起的大俠,難道是這個人?」

  小胖知道,這傢伙看起來根本不像大俠!他跟他想像中的大俠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可是奶奶總是說,這位是真正的大俠。他也是想著死馬當活馬醫地把他們帶到這裡。

  顯然他們和他一樣,根本不相信這傢伙會跟鬼神一樣厲害。

  小胖見到青衣人還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傻樣,氣得大吼,「你不是很厲害嗎?把這些惡霸打倒給我看啊!否則我們都會被殺的!」

  想不到青衣人卻一臉驚惶,「什麼?你在說誰?」

  這一句話,把小胖最後的希望給澆熄了。

  「小鬼,我說過,如果你騙我,要拿你來祭刀吧?不過現在你可多了個伴。」

  被拎在空中的小胖,幾乎失禁地看著光頭黑衣人抽出腰間亮晃晃的大刀,他甚至聽到刀砍下時,刀鋒破空的尖嘯聲。

  嘩!火光驟熄,四下被黑暗吞噬,光頭黑衣人毫不遲疑的刀勢砍了個空,原本拎著小鬼的手更是空空如也,而不遠處傳來在泥地與竹葉上奔跑的沙沙聲。

  連小胖都不知道自己何時被劫走的,這個看來弱不禁風的大俠正攔腰抱著他在黑暗的竹林裡狂奔,他聽見營地方向傳來黑衣人的首領下令追回他們,不論生死的命令。

  「你不是大俠嗎?為什麼要逃?」

  「這麼危險當然要逃!你對大俠是不是有什麼誤解?還有我不是什麼大俠。」青衣人一邊逃命,一邊氣喘吁吁地道。

  「可是我奶奶說,你和鬼神一樣厲害,當年曾經一刀劈開滾下山的巨石。」小胖說著,手指著竹林外某一處,那被不知什麼怪力給劈成了兩半,如今只能躺在月色下,爬滿藤蔓的半顆巨石,「就是那裡,奶奶說那是你劈的!」

  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青衣人順著小胖白白胖胖的手指看去,果然隱約看見那顆位在溪流中央,比成人高兩倍有餘,傾斜朝天的那一面異常平滑的巨石,沒好氣的大吼,「你奶奶老人痴呆吧?這種事怎麼可能辦得到?我又不是猩猩……」未竟的話被破空而來的箭矢截斷。

  那箭矢就插在她腳邊,偏個一寸就可以把她釘在地上了,當下她更加鼓足了吃奶的力氣狂奔。

  咻!更多的箭矢像大雨一樣地殺至,小胖往後一看,月色下,那些黑衣人像鬼魅一樣在林間飄忽地移動,彷彿玩弄著獵物般,發出喪心病狂的笑聲,而那名左臂藏在斗篷下的男人,正舉起他那巨大得驚人的手臂……

  小胖瞪大了眼。

  屬於金屬的冰冷剛硬,反射著暗夜的月光,男人的手臂原來被改造成兵器,可以不斷發射出箭矢。

  也不知是他故意射偏,或者青衣人運氣好僥倖沒被射中,總之他們就這麼一路逃出了竹林。

  小胖其實有些慶幸,因為這人是往村子和他家的反方向逃。

  出了竹林後,暴雨般的箭矢停止了,青衣人放下他,「我不行了……你好重,自己跑吧!」

  「大俠怎麼可以見死不救?」小胖沒想到他會丟下他,就自顧自跑了起來。

  「都說我不是大俠了!還有我哪有見死不救?我不是叫你快跑嗎?你知不知道抱著一個小胖子跑有多累?我的手明天一定舉不起來,連拿筷子吃飯都沒辦法,搶菜都要搶輸人了!你奶奶有沒有叫你要少吃一點?」

  「我才不是胖!我只是骨架大!」這人真的是大俠嗎?一定不是!他剛剛都說他沒有劈開那顆巨石,根本是奶奶記錯了!枉費奶奶還常常請他吃飴糖,搞半天他只是個吃霸王糖的痞子!

  但是,他那跟女人一樣瘦弱的手,確實抱著他跑了好長一段路,也許其實他還是有點能耐,只是對方人太多了。

  「我去引開他們,但你能不能答應我一件事?」

  月夜狂奔,奔到胸肺死命地吸吐更多的空氣卻還是覺得不夠……啊!這小胖子因為被她抱著跑了一大段路,自然是不怎麼喘的。

  但聽到這小鬼正經八百的嗓音,青衣人不由得臉色也正經八百了起來。

  「請你到縣城去搬救兵好嗎?再這樣下去,村裡的人都會沒命的!」

  青衣人聞言一愣,卻見小胖拔腿朝另一個方向狂奔,「說定了哦!要不然我做鬼會去找你的!」

  「小胖!」對方有十個人,他絕對跑不過那些黑衣人的!

  果不期然,箭矢再次追著她暴雨般狂射,還沒跑遠的小胖被其中一名黑衣人追上了,又像拎豬肉一樣被拎了起來。

  青衣人瞥了一眼身後的奪命羅剎,同時間小胖則看見了近在咫尺的刀光閃爍,兩人之間的距離是方才在篝火前的好幾倍,任何一個輕功再高絕的好手,只怕都無力回天。

  青衣人啐了一聲,當下只能想像黑衣人捉住的,是她藏在衣櫃裡的最後一塊飴糖,而她那沒天良的黑心老闆又再一次以螞蟻太多為由將它搜出,並且當著她的面準備摧毀……

  ──奪我飴糖者,雖遠必誅之!

  那一刻,黑衣人們彷彿看到一頭眼冒紅光的獸,電光石火間,小胖子又被搶走。

  那……那究竟是什麼?肉眼勉強追上那一幕的黑衣人們,震驚得無法言語。

  「呸!」對手三番兩次地搶走已經躺在砧板上的目標,對自己的能力深信不疑的光頭黑衣人當下湧現一股在同伴面前丟臉的惱羞,更對同伴的不濟事感到不耐煩,「喂!黑犬,你這條老狗已經老到連一隻老鼠都射不中了嗎?」

  始終差了一點就要命中一個看來不費吹灰之力的目標,卻用光了所有的箭依然無果,黑犬早就暴怒得雙眼泛紅,聽到光頭黑衣人這句話,憤而將巨大的機械手臂拆下,丟向挑釁的光頭黑衣人,「讓一隻老鼠把你手上的小鬼像叼一塊沒人看管的肥肉一樣叼走,你倒是和死人完全沒兩樣,要是真活得不耐煩,我現在就可以送你下地獄!」黑犬拆下的巨型機械臂底下,是被改造成神火槍的手臂。

  「別吵了,在這種夜色下,就算是江湖中一等一的高手也未必是我們的對手,可不要自己人起內鬨讓敵人有機可乘。他跑不遠的,快追!」

  幾乎打起來的兩人只得暫且壓下不滿。這一群黑衣人果然就如同他們自己所說,當黑雲罩月,他們毫不遲疑地往同一個方向追去,簡直就像鬼魅一樣。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