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傷痕

  

  「我不希望出入複雜,有陌生人進來,所以就算要帶朋友回來也要先用Line報備,最晚十點就要離開,而且不可以養寵物,不可以在牆上任意釘釘子。」李沐修將印有住戶規則的紙張交給秦詠晏,並說明了一下重點事項。

  「沒問題、沒問題。」秦詠晏連連點頭。

  這樣的要求她頗為認同,她也不希望環境太複雜,因為那代表很容易出事情,一旦出事情,她就得搬家了。

  「我住在四樓,」他指指樓上,「大部分時間人都會在家,不過有事發Line就好,除非有緊急事情,不然請不要直接上四樓來。」他很注重個人隱私,四樓也設置了一扇房門,平日都是鎖上的。

  「好。」她才不會沒事跑去別人家呢。

  「二樓住男生,三樓住女生,目前女生有兩間空房。」李沐修打開靠他們最近的那間房間。

  房間不算大,不含衛浴約莫七坪左右,放置了一張加大型單人床,顯示房東還真是不想讓房客的戀人一起住進來,除此外尚有書桌、衣櫃、三十二吋液晶電視等基本配備,牆壁是米白色的,床鋪右手邊有大開窗,早晨明媚陽光灑滿整個空間,陽氣十足,沒有任何陰暗之處,秦詠晏一見就喜歡上了。

  雖然與她目前居住的地方相比是小了些,但她本身就喜歡這樣亮敞的空間,除非拉上窗簾,否則室內白天都不需開燈,這樣的房子對於體質敏感的她最適合不過了。且如她所預料,雖然關著窗,但房間內沒有任何悶熱感,加上又是屋齡才兩年的新房子,整體環境比現在的住處好太多了。

  另外一間位於隔壁,靠陽臺,兩間的格局都是一樣的。

  「方便請問之前的房客是為什麼離開的嗎?」知道前房客離開的原因,多少也可以讓她曉得該注意的事項。

  「因為她交男朋友了。」

  「喔。」秦詠晏有些尷尬的一笑。

  想必是因為房東規定太嚴格,人家為了談戀愛方便,只好搬走了。

  這也表示房東是很嚴厲在執行規定,也就是晚上不會出現什麼奇怪的聲音了。

  她突然想起某種可能性,「那如果是房客跟房客談戀愛呢?」

  「什麼?」轉回頭來的李沐修臉上表情明顯反應不過來。

  「如果是二樓房客跟三樓房客談戀愛呢?那要怎麼辦?」秦詠晏微歪著頭,微笑的表情透著淡淡的古靈精怪。

  李沐修靜默一會兒才道:「晚上請各自回自己的房間睡覺。」

  秦詠晏差點忍俊不住笑出來。

  她這問題該不會是帶著玩笑意味的吧?

  她嘴角明顯強制壓抑的笑,讓他有了這樣的猜測,偏他還回應得正經八百的,似乎毫無幽默感。

  「咳。」李沐修像是為掩飾自身尷尬的輕咳了聲,「客廳跟陽臺共用。」他帶著她走往落地窗,窗外就是陽臺,放置了一臺洗衣機跟晾衣架。「這裡沒有廚房,所以不能煮東西。」

  「了解。」

  「其他還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她一時之間還想不到。「請問我什麼時候可以搬進來?我現在的房子只能住到十五號。」

  「隨時都可以。」李沐修回道,「確定好再跟我約簽約時間,請記得帶身分證影印本,還有第一個月的租金跟兩個月的押金,一共兩萬七千元。」李沐修想了下,聲明,「請不要再約這麼早,我還在睡覺。」他今天天亮才睡,睡不到四個小時。

  「但我有時會看到你下來買早餐。」

  「那是我熬夜沒睡。」不是因為早起。

  「房東的工作除了當房東以外,還有做啥?」記得老闆娘說他是做什麼外包的。

  「我是做程式設計。」

  原來是程式設計。秦詠晏猜想他寫程式的功力應該很好,才可以在家工作接case

  她希望以後也可以開一間屬於自己的美容護膚店,多賺點錢,在臺中買棟房子,將父母接上來,這樣她跟姊姊也好就近照顧。

  「那請問另外一位女孩子是做什麼的呢?」她想有必要先了解一下另外的房客,畢竟以後就是室友了。

  「她搬進來時是個OL,現在我不知道。」

  「房東不常跟房客往來?」

  「我只管房租有沒有按時繳,住房公約有沒有遵守,其他不歸我管。」

  他的房子只租給二十歲以上,可以為自己行為負責的成年人,他不是親切型的房東,將房子出租只是一個收入來源,不代表他喜歡跟人打交道。

  「那我知道了,等時間確定,我再打電話跟你約時間。」要不是姊姊說一定要回去跟她商量才能決定,她恨不得現在馬上簽約,明天就整理行李搬進來。「我會記得約晚一點的。」

  「嗯。」奇怪,為什麼他總覺得有種不自在感在胸口縈繞不去?「妳出門時把門關上就好,那是自動鎖,會自行鎖上的。」

  「好,那謝謝房東囉。」

  「不客氣。」

  秦詠晏走出大門,忍不住回頭打量。

  這間房子就是她以後的住所了。

  屋子乾淨,房東雖然有些孤僻,但是給人的感覺不差,應該不是難相處的,且自他的話中推測,他可能一天到晚都待在四樓,搞不好相處碰面的機會也不多呢。

  「對了,要給姊姊打電話。」秦詠晏忙拿出手機撥給秦子凌,免得姊姊沒有她的消息,真的去報警了。「姊,我看過房子了,還不賴,陽光很充足,乾乾淨淨的,月租跟現在這間房子一樣是九千,我滿喜歡的……」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