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傷痕

  

  搬進去新家後,果然如秦詠晏所料,很少遇到房東。

  另一位女房客名叫蘇芊齊,她剛搬進來時是OL,現在一樣是OL,有一位從大學時期就交往到現在的男朋友,不過因為房東的規定,一次也不曾帶回來過。

  樓下也住著一個男租客,雖然是個大學生,但作息好像是日夜顛倒,秦詠晏搬進來一個月了,也只在某日清晨見過他一次面,打招呼的聲音啞得應該剛從KTV回來。

  日子順順利利的過著,這間屋子也如她所想的一樣,很乾淨,晚上睡覺都不曾發生過動彈不得的情況,加上沒有多收電費,秦詠晏乾脆多買了一臺水冷扇,讓吹在身上的涼風更舒適,每日睡飽飽,一覺到天亮,實在太爽快了。

  這日,秦詠晏一如既往,下班後就直接回家,漱洗之後穿著睡衣,滑了一會兒手機之後準備就寢,畢竟一早六點就得到早餐店上班,不過住的地方就在工作地方的樓上真是太好了,她只要在五點四十五分起床,刷牙洗臉塗防曬,再換了衣服就可以直接上工了。

  好幸福啊啊……

  調整了枕頭位置躺下,人好似才剛睡著,手機突然響起來了。

  是姊打來的電話。

  秦詠晏看了一下時間,都快十二點了,姊姊怎麼會這麼晚打電話來呢?

  秦詠晏心中浮起不祥的預感。

  她連忙按下通話鍵。

  「姊,怎了?」

  「呼……呼呼……」秦子凌痛苦的喘息聲傳來,「詠晏……我……我好像要生了……有水流出來……可能破水了……」

  「什麼?」秦詠晏霍地從床上跳起,語氣驚慌,「姊夫呢?」

  「他昨天去大陸出差……要下個月才回來……」

  「對喔!」姊曾經說過此事,她一時之間忘了。「那我現在過去,」秦詠晏邊講電話邊換衣服,「妳有準備待產包嗎?」

  「有……」

  因為是第一次生產,兩姊妹不免慌張,一時之間亂了頭緒。

  「我馬上過去,妳等我喔。」

  換好衣服的秦詠晏衝出房間,一個不小心,差點跟下樓來的李沐修撞個正著。

  「小心。」李沐修連忙扶穩她,免得她摔下樓梯。

  他從不過問房客的事,但看秦詠晏臉色微微蒼白,六神無主的模樣,關心的詢問不自覺脫口而出,「發生什麼事了?」

  「我姊要生了,我姊夫不在,我要過去她那裡。」秦詠晏指著姊姊住處的方向,人因過度緊張而雙腳微踮。

  「她人在醫院?」

  「不,是在家裡。」

  「那妳快去吧。」

  「好,房東再見。」

  秦詠晏匆匆忙忙下樓,還因為衝太快差點跌跤,要去便利商店買消夜的李沐修慢條斯理跟在她身後,走出大門,看到她站在摩托車旁,正在戴安全帽,還因為太慌亂,連扣了兩次都沒扣好。

  李沐修不覺有些失笑。

  還以為她挺沉穩的呢,沒想到是這麼容易緊張的性子,且看她這樣的精神狀態,騎摩托車似乎有點危險……

  「妳不會是要騎車載妳姊姊去醫院吧?」

  「對啊,我……」秦詠晏瞬間愣住,「對喔,騎摩托車太危險了。」

  姊都破水了要怎麼坐摩托車?

  而且姊姊還挺著一個大肚子呢!

  她竟沒想到這一點,還好有房東提醒。

  「妳的車子呢?」

  「我只有摩托車。」秦詠晏將安全帽拿下來。

  「妳姊應該有車子吧?」

  「他們也沒有。」秦詠晏有些慌亂的搖頭,「我姊夫不敢開車,我姊不會開車,所以沒有車子。」小手抓著安全帽,無所適從,「還是我應該叫救護車?孕婦可以叫救護車嗎?」救護車是不是只有緊急事故才能使用?生產算緊急事故嗎?她很怕亂叫救護車會被PO上新聞撻伐……

  秦詠晏一會兒摸著摩托車把手,一會兒摸著包包的帶子,心中完全沒了主意。

  李沐修猶豫了一下,輕聲對失了方寸的秦詠晏道:「鎮靜點。」

  「喔,好……要鎮靜,要深呼吸……呼……吸……」秦詠晏姿態有些誇張的仰天做著深呼吸的動作,讓一旁的李沐修有些哭笑不得。

  看她根本鎮定不下來的樣子,李沐修未假思索道:「我載妳們去醫院吧。」

  「還是我叫計程車……你要載我們過去?」圓眸睜大。

  「叫計程車也是個不錯的主意。」總是比她騎摩托車好。

  「房東先生,你要載我們過去嗎?」秦詠晏欣喜地抓住他的手臂,「我怕計程車不肯載孕婦,你能載我們真是太好了。」

  李沐修淡瞟了被抓的手臂一眼,莫名覺得被她握住的地方很燙很燙,明明她的小手是涼的。

  「走吧。」李沐修輕輕掙開那彷彿要將他的手臂燙出一個痕跡的素手,「我的車子停在前面大樓的地下室。」他在那兒租了個車位。

  「好!」秦詠晏連忙跟在他身後,一起走向隔壁大樓的地下停車場。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