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朕也有貞操~上床吧!我的勇士之七

  

  「不是巴結。」

  「那是什麼?」

  東方長空已經迅速地想好安撫母親的說詞,他按著母親的肩膀來到太師椅上坐下,然後替她倒杯水,雙手奉上後還不忘來到身後替她揉揉肩膀,捶捶背。

  「這才叫巴結。」他無視母親的瞪視,依舊笑得一派悠哉地道,「我覺得這五大家族確實不錯,挺會教女兒,至少品行應該不會太差。至於感情可以培養,如果娶個像娘這麼能幹的長媳,不只能分擔您肩上的擔子,我相信這樣的媳婦也會是我的賢內助。」至於沒說口的另一個理由,是他們家也該在京城結交些人脈了。

  其實早在兩年前他就已經開始思考這個問題。他是長子,雖然母親希望他能娶得心儀的女子為妻,但他也要為家裡做最好的盤算。

  但兩年來周太保始終是龍謎島的大患,那時他可以說不得不藉著爹的傷勢趁機逃回龍謎島。

  京城那些王爺與權臣在想什麼,他還不知道嗎?如果他是別的藩王之子,大概就認命地乖乖接受形同被監控著的京城糜爛生活。

  但他是東方家的男兒,想監控他?門都沒有!

  鐵寧兒知道兒子一定有一套說法來說服她,這孩子想得總是比別的孩子更深一些,她早就擔心他連婚事也心機用盡,以家族的利益為唯一考量。

  所有王侯之家都該如此沒錯,但她的兒子為什麼要?她只要他們伴著心愛的女人幸福美滿地過日子就行了!

  當然,她傑出的兒子,確實也不是那些沒主見的女子能匹配得上的。五大家族的女兒都不是無知深閨小女兒,他的選擇倒也不是太糟。

  「那他們可是回覆了?」

  「我表明給他們時間慢慢考慮。」

  「也就是沒回覆的意思。」燕國那些自以為高人好幾等的貴族,她還不了解嗎?

  東方長空忍住笑意,以他娘的急性子,是不會聽他解釋的。

  果然,鐵寧兒立刻道:「好吧,你想挑個有能耐的媳婦,那也不一定要燕國那些連吃飯都講規矩的貴族啊!夜摩國的貴族教出來的女兒要多能幹有多能幹,琴棋書畫雖然不一定會,但是允文允武,十八般武藝樣樣行,而且我們吃飯沒那麼多規矩,比矜貴也絕對不輸人的。」例如她,女皇得喊她姑姑,她有比燕國那些用鼻孔看人的貴族差嗎?

  東方長空忍俊不住,「這天底下,就算是大燕皇帝或女皇表姊,在兒子的心目中也貴不過您。不過您該不會忘了,夜摩國只有入贅,夜摩國的女兒是不嫁人的。」平民當然有許多例外,他們島上就有不少從夜摩國嫁過來的女子。貴族之女卻幾乎不可能嫁給異族人,母親能嫁給父親絕對是特例。

  再說,他們已經無須要在夜摩國結交人脈,任何人脈都不及女皇表姊和將軍姨母們有力。這點他自然是不會明說。

  在京城武學念書的那些日子,讓他領悟到,無論他們家想偏安一隅或有別的打算,在京城絕對都需要人脈和勢力。

  就算想躲在海上過自己的逍遙日子,若朝中沒有人脈,哪天被陷害了都不知道,怎能算逍遙呢!

  「……」嫁進東方家二十多年,她一時間還真忘了夜摩女兒不嫁人這回事。

  「您就別操心了。我一定會挑一個能與我交心的妻子,您只要等著娶媳婦兒就成了。」

  「連見都沒見過,怎麼交心啊?」

  「所以我五大家族都送了庚帖,只要有人回覆,就過去瞧瞧,這不就見得著了?」本來沒打算這麼麻煩,誰家肯把女兒嫁過來,他就娶!

  但他要是老實這麼說,母親鐵定隨手找塊板子就往他身上抽,他皮粗肉厚被打也不痛不癢,但是讓她傷心了,她背後那座火山才是真正難以收拾。

  所以為了說服母親,這顯然是必須的。

  「萬一朝中那些王八蛋又打算強留你在京城呢?」什麼藩王與領主之子要留在京城?放屁!那些把妻兒留在京城的藩王與邊關將領,就有比較安分了嗎?

  或者,他們所謂的安分,就是老子在邊關當土皇帝魚肉百姓,兒子在京城吃得滿腦肥腸無所事事?只要不要干擾到京城貴族們的舒服日子,怎麼大動干戈都無所謂?

  所以她最看不起大燕這些貴族了。在鐵寧兒這個夜摩母老虎的認知中,他們東方家可不算燕國人!她丈夫只是接受招安罷了。

  「他們一定會用盡方法阻止,但我還是要娶媳婦,總不能擔心回不來就不娶吧?再說咱們家可從來不會在叫陣的敵人面前怯戰,他們想強留我,那就看看誰更有本事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