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穿越時空的便條紙~不思議之二

  

  午休時間剛過,臺中自由路三段的寬敞四線道路上,車輛不多陽光暖暖,氛圍祥和寧靜。

  一間位於路邊,名叫「森林小兔」的庭園式咖啡館,靜謐的獨立在兩條窄小巷道之間,修整有致的庭院,樹影搖曳,一名年約三十出頭,面容清秀細雅的女子,穿著一身連身長裙,坐在靠窗的位子上,單手托腮,清靈卻略帶疲憊的目光穿過玻璃,落在庭院裡,綁在大榕樹下的鞦韆上。

  沒什麼風,所以鞦韆也是不動的,連結粗麻繩與皮質鞦韆板的鉤子表面可見棕黃色的鏽蝕。

  記得十年前,那鉤子外頭的電鍍金屬外殼,在太陽光底下還閃閃發亮的呢。

  時光的痕跡無須照鏡子,就可以在鞦韆上頭看到了。

  她微嘆了口氣,神色有些落寞,低垂靈眸望向桌面,心想著,就只有這餐廳的桌子沒變,依然是厚重的實木材質,沉穩大方,但樣式卻已經有些落伍過時了。

  記得十年前,她還常跟「那個人」來這吃飯的……

  「您的熱拿鐵來囉。」一名二十歲左右的女孩送上她的拿鐵,代表溫度的蒸氣在白色奶泡上緩緩上升。

  「謝謝。」她朝服務生,也是老闆的女兒笑了笑。

  就連當年的小朋友,現在都已經成年了呢。

  想想,這十年來,她到底都做了什麼呢?

  大抵,就只有在事業上,算有自己的成就吧。

  除此以外,譬如感情方面,就是空白一片了。

  如果不是「那個人」……

  塗著粉紅色口紅,略薄的櫻唇抿了抿。

  誰會知道,當一件感情意外的結束,爾後竟是對此再也無心,反而在事業上努力衝刺了。

  她有些無奈的低笑,纖指勾上咖啡杯手把,啜了口咖啡,吞嚥時,莫名的一口氣嗆在喉口,她急急穩住,但還是有幾滴咖啡噴落桌面。

  她連忙拉開抽屜─裡頭有menu、餐巾紙、餐具等物品─拿出了餐巾紙擦拭時,意外發現裡頭還多了一本便條紙。

  剛才她拿出menu時,倒沒注意到這便條紙的存在。

  便條紙是米白色的,大概是十公分乘以十公分的大小,上頭沒有任何圖案,她拭淨餐桌上的咖啡痕跡後,看了看錶,因為她早到的關係,離跟朋友約定的時間還有十分鐘,便將便條紙跟筆一起拿了出來,將咖啡杯推到桌子近中央處,手轉著筆,看著空白的便條紙,毫不猶豫地寫下──

  霍遠鎧,早知道當初別跟你在一起就好了。

  若沒認識你的話,或許我的人生就會是一片平靜,而你……

  「妳怎麼這麼早就到了?」

  聽到朋友的聲音,她心一驚,迅速拉開抽屜,將尚未寫完的便條紙塞了回去。

  「什麼東西?」朋友看到她慌慌張張地不知藏了什麼,故好奇的問。

  「沒有啦!」她隨意敷衍過去,素手關上抽屜。「妳怎麼也早到了?」

  記得不喜歡等候的朋友,一向習慣遲到五分鐘的,明知她總是準時,仍維持著自己的步調,故今天的早到就顯得有些稀奇。

  「路上交通太順暢,幾乎沒有遇到紅燈。」朋友笑著坐了下來。

  「看要喝什麼。」她從抽屜拿出menu,暗中將便條紙藏得更深。

  朋友接了過去,「嗯,我看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