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穿越時空的便條紙~不思議之二

  

  沈靜媞坐進習慣的靠窗位子,熟稔的老闆娘送上來水杯,朝她溫煦一笑後,問了一下近況,便回櫃檯忙碌去了。

  沈靜媞熟門熟路的拉開餐桌抽屜,拿出menu

  Menu上的菜色,沈靜媞早已如數家珍,不用看就會背了,畢竟她平常得空時滿常來這吃東西打發時間,因為餐廳離她家很近,走路五分鐘就到了。這兒環境雅致,平常客人也不多,不會有吵雜的煩躁感。

  不過她雖然已經將菜單倒背如流,但最常吃的還是蛋包飯─一份八十元還送一杯紅茶,比在外頭買便當划算,而且夏天還有冷氣吹呢。

  但當她要拿筆時,卻發現一向放在最外頭的紅色原子筆竟然不見了。

  她納悶的將抽屜拉得更開,果然筆被藏在裡頭,但意外的是,除了筆,她還看見了一本便條紙。

  這便條紙什麼時候有的啊?

  她好奇的拿出來。

  本想問老闆娘這便條紙是不是最近才剛印製的,但見老闆娘頭也不抬的忙著準備其他桌客人的食物,她歪了下頭,也就不拿這小問題特地打擾了。

  便條紙上頭寫了字,她還以為是原本就印上去的,仔細一看,才發現不是。

  「霍遠鎧,早知道當初別跟你在一起就好了。若沒認識你的話,或許我的人生就會是一片平靜,而你……」

  在心中默默將便條紙內容唸出來的她訝異地眨眨眼。

  這該不會是上一個客人寫在上頭,忘了帶走的吧?

  而且好像沒有寫完就放到抽屜裡頭?

  而你……?「而你」後面未竟的話語會是什麼呢?

  她充滿好奇的思考了一會兒,突地醒了過來。

  不好,她該不會不小心偷看到別人的祕密,而且還逕自研究起來?

  「霍遠鎧!」

  咦?

  她詫異抬頭。

  該不會這麼巧,這便條紙上的男主角「霍遠鎧」,人就在現場吧?

  「你實在太過分了!」

  女孩的怒吼聲傳入耳,她循聲望去,剛好看到女孩朝坐在對面的男子潑了一臉水。

  被潑得一臉狼狽的男人,冷眼注視發怒的女孩,面上無任何波動,女孩因此更怒不可遏,大聲的咆哮著。

  「你給我說實話,你是不是跟韋孝婷在一起?」

  霍遠鎧抹掉臉上的水漬,一臉漠不在乎,「關妳屁事?」

  「我是你女朋友……」

  「誰說的?」

  女孩一愣。

  「我說過妳是我女朋友嗎?」

  「但是……」女孩滿面通紅的小臉,既憤怒又難堪,小手幾乎要把空玻璃杯捏破了。「但是我們接過吻了!」

  「那我家的狗也是我女朋友了。」

  「你……」女孩氣得渾身發抖,「差勁!混蛋!你去死吧!」

  女孩「哇」的一聲,轉身衝出餐廳。

  在場其他客人,都被這戲劇性的畫面給震撼住了。

  每個人都傻傻地看著仍是氣定神閒的男主角,包括手還握著便條紙的沈靜媞。

  她低頭看著便條紙上的名字,心想,該不會寫這段文字的主人,也跟剛才怒奔而出的女孩一樣,都是被欺騙感情的受害者吧?

  劈腿被抓包,還分手分得這麼難看,她要是那女生,說不定會氣得把那玻璃杯直接往他頭上扔……也許吧,她是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那麼大的勇氣挑戰氣場那樣強大的鄙夷神態,說不定被劈腿了也只敢躲在角落偷偷擦眼淚。

  她再抬頭時,不意竟跟霍遠鎧四目相接了,那眼神既犀利又帶著一抹不屑,她心頭一個咯噔,下意識就低下頭去,忍不住拿起了筆,在便條紙下方的空白處寫上

  他真的是個很糟糕的男人,妳當初會跟他在一起真的是太倒楣了。

  這樣應該不是多管閒事吧?沈靜媞暗忖。

  感覺寫便條紙的女生也是跟潑水的女生一樣,字裡行間充滿著怨懟,她應該再鼓勵人家一下。

  若妳已經跟他分手,那真是恭喜妳了,相信妳一定會找到另一個對妳好的男人的。

  「妳在幹嘛?」姍姍來遲的賴巧薇劈頭就問。

  「沒什麼。」不想陌生人的祕密被其他人看見,沈靜媞將便條紙收了起來。

  「妳有沒有看到那個男生?長得好帥!」賴巧薇賊笑所指的地方,正是霍遠鎧的方向。

  沈靜媞並未注意到霍遠鎧的外表,聽到賴巧薇所言,這才抬起頭往她所指的方向望去,一看賴巧薇指的正是霍遠鎧,小嘴有些愕愣微張。

  這一看還真的是挺俊美的。

  略長的臉型,方正的下巴,深邃的眉眼,高挺俊秀的鼻梁,唇瓣豐滿,看起來不像是薄情寡義的男人啊。

  她歪著頭猜想,該不會是因為女人緣太好,所以在感情上就隨便起來了?

  不巧,當她正仔細打量人家時,霍遠鎧起身準備走了,他抬頭時,目光又剛好跟她對上,沈靜媞心頭駭了駭,迅速調轉視線到好友身上。

  「不過剛才有下雨嗎?」賴巧薇一臉納悶,「怎麼他頭髮濕濕的?」

  往大門的方向勢必要經過她們的位子,沈靜媞怕賴巧薇說的話被霍遠鎧聽到了,連忙以眼神暗示阻止。

  「妳怎麼了?眼睛不舒服啊?」幹嘛眼角一直抽啊抽?

  沈靜媞幾乎忍不住要嘆氣了。

  跟賴巧薇從大學時代認識到現在,數數也有個五六年了吧,默契這種東西怎麼一直培養不起來呢?

  沈靜媞搖頭,無奈捧頰。

  「我看地上都是乾的啊,不像有下雨,怎麼那個男生的頭髮是濕的啊?」賴巧薇是準備打破砂鍋問到底了。

  「我不知道。」現在做出要她噤聲的手勢也太明顯了,只好矇混過去。

  「妳幾點來的?有沒有……」賴巧薇一轉過頭去,就看到霍遠鎧人已走到她後方。

  「被女人潑水的。」霍遠鎧冷聲回應。

  沒料到他竟然會大方毫不掩飾地回了賴巧薇的問題,不僅賴巧薇驚訝,沈靜媞更是詫異。

  帥哥竟然搭她話了,賴巧薇興奮得頭頂開著粉紅色的花。

  「你被女人潑水喔?你甩了人家嗎?」賴巧薇興致勃勃地問。

  沈靜媞真怕他也會衝著賴巧薇回一句─「關妳屁事」,連忙拉了拉她的袖子。

  冷眸移向她,沈靜媞乾脆將桌上的menu推到賴巧薇眼前,假裝沒看到那讓她渾身生疼的針扎視線。「妳要吃什麼,快點點,我肚子好餓。」

  「但我想知道……」

  「又不認識人家,別問了。那人家的私事。」沈靜媞再抽眼角提醒,完全忘了好友跟她之間是沒有「默契」兩字存在的。

  「妳眼睛一直跳耶,」賴巧薇指著她的右眼,「人家說右眼是跳什麼?跳災嗎?」

  「跳無奈。」沈靜媞沒好氣道,「右眼跳無奈,左眼跳崩潰,懂了吧?」

  「哪本相書這樣寫的?」賴巧薇瞪大眼,心想她怎麼沒聽過。

  「我,沈靜媞寫的。」沈靜媞一拍胸,沒想到竟岔了氣,狼狽的咳了起來。

  「愛唬爛喔?」賴巧薇很沒良心的笑。

  沈靜媞自眼角餘光發現霍遠鎧已經走出去了,這才鬆了口氣。

  「好啦,今天是慶祝我找到工作耶。」她又咳了兩聲方才順了氣。「妳要請我吃飯。」

  「是找到工作的人要請吃飯吧?」

  「上次妳找到工作時,不也拗了我請吃飯?」沈靜媞白了她一眼,「妳雙重標準耶。」

  「好啦,我大人大量不跟妳計較。」賴巧薇抽了抽右眼。

  「幹嘛,無奈喔?」

  「我右眼跳破財啦!」賴巧薇故意翻了個大白眼。

  沈靜媞哈哈大笑了起來,賴巧薇也跟著笑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