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將軍的男人~上床吧!我的勇士之六

  

  莫菲睜開眼,遺憾地嘆了口氣。這一回,她還是沒看清楚那個跟她有仇的魔君到底長得俊不俊。

  她是不信邪的,不過老是做這種莫名其妙的夢,就是泥人也有三分土性!她曾經問過老巫師,要怎麼找到魔君─總要想個法子終結這惱人的惡夢吧?

  「當時機成熟時,妳會有法子認出來的。」老巫師說。

  「我連他的臉都沒見著啊!」她從頭到尾都只能看見他的背─一對不知是否是黑煙形成的陰影或翅膀,和彷彿火焰烙印在他背脊上的火焰紅痕。以體格來說,是挺精悍修長的啦,可只看得見背影有個屁用啊?

  老巫師沉吟半晌,才道:「事實上,妳已經見過他了。妳是因為和轉世的他有了交集,這個咒術才開始作用。」

  莫菲努力回想自己第一次做這個夢時曾經見過哪些陌生人。一回想就無語了,那天是她和兩位兄長從燕國回到部落的第一天,前一天三人還去了人山人海的集市啊!和她打過照面有過交集的人,沒有成千也有上百!

  那魔君其實和她有仇吧?!

  如今轉眼六年過去,莫菲看開了,而且現在做夢時也輕鬆許多,像此刻她從榻上起身時,已經不像過去那樣滿頭大汗。

  不過,這座永春谷宜人的氣候也許是真正的大功臣。

  莫菲走出營帳時,守夜的衛兵靜靜地向她行了個禮。

  此次夜摩女皇借給東方家的軍隊只有一千多人,卻是一支精銳部隊,掛帥的金斡兒是夜摩女皇的親姪女,雖是金枝玉葉,但戰功彪炳可不是唬人的;至於金斡兒點名擔任副手的莫菲,進入夜摩軍隊只有兩年,立下的軍功卻足以成為傳奇,畢竟執行任務之餘,還順便打敗燕國各大門派高手,「不小心」成了北武林第一,這可不是誰都能辦得到啊!

  被一個女娃兒,還是個異族人打敗,燕國各大門派自然不會服氣。莫菲也覺得這虛名挺礙事的,就想法子在最後一場比試中輸給了某位德高望重的老方丈,燕國各大門派的面子是保住了,老方丈心思卻是透徹的,當下只說了一句「江山代有才人出」,便閉門隱遁去了。

  天色仍昏暗,但山林早在晨曦露臉以前便甦醒過來,莫菲正打算找個向陽的山坡練練筋骨,順道看日出,這時她們安排在谷內各個崗哨的衛兵,卻一個接一個發出了鳴禽似的哨聲,一時間營地裡的衛兵安靜迅速地集結了起來。

  從馴鷹人模仿鳥鳴所回報的哨音來看,集結而來的並非敵人。

  莫菲想了想,反正她正好要出去,便道:「我過去就好,妳們保持警戒。」她和走出營帳的金斡兒點了點頭,算是知會過主帥,便動身了。

  莫菲的行動,寂如影,迅如風,像支羽箭般從陰影中疾射向林梢,卻又如飄羽落葉那般輕靈。

  那身姿與中原女俠的瀟灑俊颯相比,多了野蠻與張揚,如鷹隼,如豹子。看過她打鬥的人總會看得目不轉睛,燕國的女俠們出招雖狠,但還不失俊雅,莫菲打架卻是霸氣得讓人屏息,閃電般的大動作,聲聲入耳的骨頭碎裂聲,宛如來自遠古蠻荒的女戰神,絢麗又狂野!

  偏偏她有一頭柔軟的棕色髮,貓一樣的眼睛,和纖細得不像練家子的細腰,笑起來慵懶而嫵媚,最是容易讓敵人掉以輕心。

  莫菲頃刻間便來到了部隊安排在永春谷最北邊的前哨站,而且她遠遠地就看到了龍謎島東方家的旗幟,心裡便有了譜。

  東方家目前的主要戰線,離永春谷最近的也要數天行程,這也是她們部隊會在永春谷暫時駐紮不再前進的原因。

  「想不到東方家特地來迎接我們,真是受寵若驚啊。」莫菲不怎麼正經地開著玩笑。

  這位帶領二十餘名精銳騎兵的東方家將領是個美男子呢。莫菲瞇起眼欣賞著年輕將領的卓犖英姿。

  「在下東方旋冰,特來請求金將軍派兵支援。」

  原來,東方家希望能拿下大燕南方的開明城,做為夜摩軍隊的暫時據點。金斡兒也認為開明城是提供據點的最好選擇,只是此番計畫仍有變數,於是拔營出發後,留下莫菲和一小支隊伍留守永春谷,以利隨時後援或聯繫夜摩國邊境防軍。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