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將軍的男人~上床吧!我的勇士之六

  

  在永春谷數里之外,有一座山寨。

  亂世之中,有時落草為寇只是為了尋得一條活路,而金斡兒與莫菲帶著軍隊離開國境,凡事更需要小心謹慎,那幫土匪也不想沒事找事去招惹夜摩軍隊,是以雙方暫且相安無事。

  金斡兒帶著大隊人馬離開,營地裡只剩不到百員守衛,莫菲自然不敢掉以輕心。慶幸的是數日下來,那群土匪還算聰明,沒敢在這時候找事,畢竟打劫軍隊不僅吃力不討好,就算真給他們劫走了軍糧,接下來恐怕得遭到沒完沒了的報復,夜摩國邊境離這兒可不遠。

  這幾日哨兵們最主要的任務,仍是盯著山寨的動靜,然後她們發現,從昨天開始,山寨裡似乎熱鬧了起來。

  「……好像準備辦婚宴。」幾名哨兵交接後,坐在篝火前邊吃著肉乾邊閒聊。

  「婚宴?」

  「是啊,那女寨主昨日綁回了個俊美的小郎君,還逼著對方當她的押寨相公呢。」昨日潛身暗處看著女寨主押回美少年的哨兵打趣地道,這話題引起了大夥的注意,當然也包括莫菲。

  「俊美小郎君啊?」莫菲摸著下巴,心想那山寨裡的漢子個個像八百年沒洗澡,不是滿臉橫肉就是只看得見一臉毛,哪怕是個臉皮乾淨點的往山寨裡一站都顯得逸致翩翩,俊美出塵吧?

  若不是任務在身,恐怕很多人都想去湊熱鬧。

  莫菲是整個營裡最清閒的,而且她對女寨主如何強押美少年拜堂好奇得很,是夜,她便悄悄潛進了山寨一探究竟。

  莫菲並不是第一次潛進這座山寨,她跟著軍隊初來乍到時,金斡兒就命她前去偵察這座山寨,她還弄來一套能混進那些山賊之中的裝扮,有時興致一來,像逛自家後院似的進山寨裡晃個一圈也沒人發現。

  因此,她毫無困難地就找到了可能囚禁那「押寨相公」的地方─不在這群山賊用來囚禁肉票的惡臭地牢裡,而是女寨主作為香閨與寶庫的土堡內,可見這女寨主還挺「憐香惜玉」的,捨不得小相公受罪啊。

  連年戰亂,原本莫菲見這窩土匪個個衣衫襤褸,心想這年頭當土匪也不容易。不過那座土堡她進去過幾次,每次都忍不住讚嘆這賊婆子竟有本事搶來這麼多屯在這荒山野嶺裡不知幹嘛用的金銀財帛。

  後來想想,這兒地處兩國邊界,大燕內亂,不少商賈會冒險越過邊界做買賣,估計那些價值不菲的寶貝都是這麼來的。

  土堡有三樓,每一層樓都有人看守,而今夜看守的人數可是過去的兩倍!莫菲像飄落的羽毛般落在三樓的臺階上,不慌不忙地在巡邏的土匪發現她之前進了堡內。

  女寨主非常厚待她搶來的小相公,囚禁他的房間搬來了所有的好東西。而她原本以為會看見一名陰鬱恐懼的囚犯……

  結果並沒有。

  「這鬼地方是人待的嗎?我衡堡的茅房都比這裡乾淨。」

  蹲在樑上的莫菲挑眉,就見底下被安排來伺候小相公的兩名土匪忍氣吞聲,而昂首挺立在這間堪稱山寨內最舒適奢華上房的少年,正一臉的嫌惡。

  少年那張因為連日困頓而冒出鬍碴子的臉相當年輕,眼皮下方也有著黑痕,讓他一雙本來就凌厲的眼更顯凶惡,可模樣確實俏倬,連落魄的樣子都好看,難怪女寨主意亂情迷啊!

  即便困在土匪窩裡,少年依然目光如炬,腰桿筆直,身上雖是一般旅人趕路的勁裝,質料與做工卻非尋常人家能有,他的束髮冠上還鑲了顆深紅色的貓眼石呢!

  兩名派來伺候這位少爺的土匪,平日哪裡會這麼對人低聲下氣?何況這少年叨唸了一天一夜。其中一人火氣冒了上來,手摸上腰間的大刀,卻讓同伴攔住了,「他也只能耍耍嘴皮子,別忘了寨主的命令。」

  那人憋了一肚子氣,臉紅脖子粗的,聞言也只能作罷。

  原本閉目養神的少年掀了掀眼皮瞥了他們一眼,譏誚地輕笑,「呵呵……」大少爺天生一副好嗓子,即便這麼輕佻的笑,都能笑得既悅耳,又讓人火大。「一個破寨子裡的寨主能給你們多少好處?在這鳥不生蛋的鬼地方搶那些身上只能榨出這點破玩意兒的平民百姓又能有什麼出息?我們東方家出海打一趟海賊,抄出來的寶貝隨便撿一個都比這些破銅爛鐵更值錢,自個兒沒本事不打緊,眼睛要睜大點,跟對主子才能保你榮華富貴享用不盡啊!」說到最後,斜眼看人的姿態,真是跩得讓人不爽。

  那兩人面面相覷,似是有些動搖,可鄉野莽夫躲在深山裡,哪知道如今外頭是誰讓天地色變、風起雲湧?當下只是喝道:「什麼東方家西方家老子不識,再說了,你要是真那麼有本事,又怎麼會落到我們手裡?你小子還是少廢話,乖乖等著明日拜堂!」

  聽到「拜堂」兩字,少年臉色一黑,可那兩名土匪已經退出屋外,以免被他的胡言亂語煽動。

  少年啐了一聲,摀住胸口喘氣。樑上看著這一切的莫菲猜想,他應該受傷了,顯然只是因為眼前的情況而硬撐著。

  少年不死心,繼續高談闊論,那些土匪像要和他唱反調似的,和在外頭站崗喝酒的同伴划起了酒拳。

  少年見那些土匪不上鉤,卻也不氣惱。他們這麼無視他,他也樂得輕鬆。

  樑上的莫菲本是沒必要理會他的,但他提到了東方家,卻讓她心裡一陣疑惑。

  東方家的軍隊明明才剛離開,這傢伙是為求脫身才編出了謊言,或是真有什麼原因來到這裡?謹慎起見,她有必要問清楚。

  莫菲無聲無息地翻身而下,在少年驚覺背後有人的瞬間點了他的穴道。

  還不錯,比這一窩老是對她的出沒不知不覺的笨土匪機警多了。她一臉似笑非笑地繞到他身前,少年警戒地瞪著她。

  莫菲歪著頭打量著這年輕人。啊,面對面看仔細,還真是個俊美的小郎君,就是冒出了一臉鬍碴子也特別好看,雖然眼神有些凶惡。不過瞧他那副矜貴得好像全天下都該小心翼翼伺候他的模樣,恐怕還真是大有來頭。

  她不只點了他的啞穴,也定住他的身子,所以她能夠悠哉地上下打量他。然後她笑咪咪地在他面前站定,有些輕佻地,以著只有兩人聽到的聲音道:「聰明的話,就別大聲嚷嚷。」話說完,她解了他的啞穴。

  多虧方才他刻意惹惱那窩土匪,現在他們在外頭喝酒划拳,可痛快了,壓根沒心思管這裡頭有什麼不尋常的動靜。

  「妳是誰?」少年倒也識相,壓低了嗓門卻依舊警戒地問。

  「你又是誰?」

  少年壓根不需要隱藏自己的身分,他一直都在警告這一窩土匪別動他歪腦筋,代價不是他們付得起的!

  「東方豔火,龍謎島東方耀揚的兒子。如果妳能帶我離開這裡,我保證妳能得到妳打劫十年都無法擁有的豐厚報酬。我們東方家一向有恩必報,說到做到!」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