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將軍的男人~上床吧!我的勇士之六

  

  不准妳丟下我,否則我殺光他們給妳陪葬!

  啊,這次多了句很蠢的威脅。莫菲悠哉地想著。

  雖然她希望能更悠哉地坐下來喝杯茶,嗑瓜子,欣賞接下來的發展,無奈的是,她正是被威脅的那位倒楣事主。

  而且此時此刻,她覺得很難受。

  其實已經比一開始舒坦多了,畢竟一個夢境重複了無數次,她當然會一邊提醒自己,這只是個夢。

  這個夢很詭異也很簡單,她從頭到尾都只能像是被粉身碎骨那般,因為全身的劇痛而倒在地上,目光所及之處一片火海,火海中總是傳來一名男子的咆哮,偶爾出現似人非人的黑影。

  莫菲對這件發生在她身上多年的玄奇經歷,打死都不想當一回事。無關信不信邪,而是被折騰了那麼多年,吃軟不吃硬的她更是不肯有一絲的妥協。

  當年第一次做這個夢,記得是十二歲吧?當她醒過來時,覺得自己渾身虛軟,汗水早就濕透了一床被褥,月信來時都沒這麼惱人。

  這個夢讓她很不愉快,可她又不知找誰說去。當時父母在外遊歷,兩個哥哥對她的事向來容易小題大做,莫菲可不想自找麻煩告訴哥哥們這件事。

  師父呢?非常不巧,那時他老人家正為情事繁忙,而且估計他老人家聽了也只會叫她早點睡,別老是拿著蠟燭躲起來偷看鬼怪小說。

  然後那天下午,她從森林打獵回來時,被部落裡的巫師給叫住了。

  「妳做了那個夢吧?」

  十二歲的莫菲,僵在原地好半晌才回過神來。

  她娘常常說起在外遊歷的見聞給他們兄妹仨聽,例如她說,有些江湖郎中,一看到有人印堂發黑,臉色蠟黃,劈頭第一句話就是:「你最近很不順吧?」接著這人就會驚訝自己真是遇上了活神仙,趕緊掏出所有身家保平安。後來她娘只要盤纏用盡,就依樣畫葫蘆,加上跟著丈夫學過一點易經八卦,並同部落巫師學過一些草藥知識,還真給她矇上了幾個胡塗鬼。

  當然,莫菲不是胡塗鬼,而且她非常尊敬這位巫師。巫師治癒過無數人的疾病,而且總是給迷惘的人們充滿智慧的指引。

  可是,莫菲就是覺得這個夢非常蠢,煞有介事地叫住她的巫師也非常可笑。

  不過也沒有別的人能聽她說這件事了。

  最後,莫菲仍是走進巫師的帳篷裡。

  那天巫師除了給她一點比較容易入眠的草藥,還跟她說了一個故事。

  「我必須告訴妳原因,這是盡我該盡的責任。」巫師的嗓音低沉而且神祕,她的髮是濃煙一般的深灰色,塗黑的牙也幾乎都還在,莫菲覺得老巫師臉上的皺紋和森林裡那些老樹的樹皮有得比,部落裡的人都說老巫師已經超過一百歲了。

  對莫菲來說,如果老巫師的牙是真的,不管她接下來說的是真是假,至少一百歲了,牙卻還在這點真的很厲害。

  但是前世今生這回事,莫菲儘管只有十二歲,仍是覺得可笑。若是別的十二歲姑娘,也許就信了。偏偏莫菲有個不信鬼神的師父,有個見多識廣的娘,還有個精通易經八卦卻又離經叛道的父親,她自個兒又古靈精怪,像貓兒一樣狡猾,部落裡有哪個年紀大一點的孩子想欺她,她表面上嘻嘻地笑,卻知道整人得背著大人偷偷來呢!

  然而,老巫師那一雙因為衰老而混濁不清的灰眼睛,看透了天地萬物的因果與真相。她沒有點破小丫頭的不以為然,沉著地盡著自己所謂的「責任」。

  這個前世故事是這樣的

  她的上輩子是負責保衛神族疆域安寧的神祇,當時神族和魔族發生了戰爭,神族打敗了魔族,偏偏一個小魔頭卻逃到了人間。神族的頭頭於是要前世的她到人間去,找到小魔頭,宰了他。

  想不到她找到小魔頭後,發現他年記很輕,再加上可能小魔頭長得俊──這是莫菲自己猜的,畢竟兩族交惡,而一個專門保衛疆土、英勇殺敵的神祇會突然間覺得對手有點可愛,絕對有貓膩啊!

  總之,女神覺得小魔頭挺可愛的,用盡心思想感化小魔頭,希望改變魔族成年後都會陷入瘋狂的血脈詛咒,最後兩人還萌生了情愫。

  「他長得應該很好看吧?」小莫菲索性邊啃果子邊當做聽故事。她可沒只顧著自己吃,還很懂敬老尊賢地挑了些熟軟的果子送給老巫師喔!

  老巫師只是瞥了這愛打岔的小丫頭一眼,並不以為意,「我不是說書人,不擅以自己的臆測解讀過去,我只會告訴妳發生過什麼事……」

  神族下了最後通牒,要女神在小魔頭發瘋以前宰了他,然而女神卻發現,魔族成年後會漸漸陷入瘋狂的詛咒,原來始於神族的過失。她帶著心上人不停尋找解除詛咒的方法,也一再逃離神族的追捕,最後卻不敵神族大軍的追殺……

  「等一下,神不都是善良的嗎?」別家的故事都是這麼講的,為什麼這一家講的不一樣?小莫菲果子咬得卡滋卡滋響,還一臉不滿地道,「這個不叫神族,叫壞心族吧?那個魔族我看叫倒楣族好了。」

  「……」巫師雖然想糾正她,神魔沒有善惡之分,可又覺得這丫頭其實並不需要她的糾正──她說得也沒錯,是誰定義神與魔?老巫師繼續道:「女神為了引開神族而戰死,小魔頭最終仍是陷入了瘋狂,神族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陷入瘋狂的魔族是神族最棘手的敵人,而瘋狂的魔君怒火更是燒遍六界,生靈塗炭,最後,掌管六界輪迴的地府首領不得不出面和魔君談條件……」

  「嗄?」還有談條件來的?

  莫菲有著一半大燕,一半夜摩血統,娘親闖蕩江湖時又老愛裝神棍騙人,各個地方信仰與神話間的差異她從小就耳濡目染。例如在夜摩國的神話中,有六界六大族,神族也好,魔族也罷,雖然壽命長短各異,但都會死亡,最後都必須前往地府等待輪迴,地府的主宰也就成了他們信仰中至高無上的存在。

  以燕國來說,差不多就是閻羅王之類的神祇吧!只不過他們夜摩神話裡的閻王爺地位特別高罷了。

  老巫師對小丫頭把她的告誡當故事聽,無言至極,但仍是盡責地繼續說道:「那位地府首領讓魔君選擇,是追尋著女神投胎到人間再續前緣,或者將他鎮壓在無間地獄裡,魔君選擇了前者。」

  「那位首領這麼厲害,一開始就把魔君抓起來不就好啦,等到六界生靈都拿來塗炭了才跑出來,這樣很不盡責耶!」莫菲撇撇嘴,又咬了一口爽脆的李子。

  「……」老巫師突然明白為何這丫頭不去學堂上課了──夫子會被她煩死!她清了清喉嚨,繼續道:「總之,這個夢境是魔君在投胎前對妳施下的咒,直到妳終於找到魔君,或者魔君找到妳為止……」

  莫菲發誓,她後來勤於練武,絕對不是想把魔君找出來,然後狠狠揍他一頓!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