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明專訪(1)回顧] [決明專訪(3)]


希望能一直追隨妳那動人的故事直到天荒地老……(啊!這樣可夠諂媚?) 

>> 讀者.小乖

 

 

專訪內容(二)      編採/愛書小編


1. 寫小說和畫漫畫是兩種不同的創作,可愛的決明氣球覺得兩者最大的差異在哪裡?對妳來說各有什麼意義呢?(思考題)


一個字多,一個圖多,這是最大的差異吧(笑ing)
如果以女主角為例,小說可能要用五行文字來描寫她青絲如雲、眉如柳,不畫而黛、唇如脂,不點而朱,長得多美有多美,漫畫可能只要用一格就可以解決了(幾朵花,幾個泡泡點畫就搞定);不過小說五行可能五分鐘打完,漫畫一格卻要花上兩、三個小時(還要負擔畫錯時哭泣捶胸的時間……)

基本上,兩種創作都很辛苦,都是腦力和手力的工作(所以請好好疼愛小說作者和漫畫家噢,給她(他)們拍拍手噢^^,並且用力支持她(他)們噢!)
對我而言的意義呀……如果沒有漫畫,我就不會去寫漫畫筆記,不會去寫漫畫筆記就不可能生文,沒有生文就不可能投稿,沒有投稿又怎麼會出書──(驚),原來漫畫對我的意義這麼重大呀!(笑)


讀者:漫畫對我們也很重要呀!沒有漫畫,小說還有什麼意思!鏘!哎喲,小編也敢打讀者哦?好啦,我們說錯話了,小說跟漫畫一樣重要啦!(嗯??小編瞪人ing…),不是啦,小說比較重要啦,漫畫算什麼!(哇哈哈哈……小編奸笑ing)

 

2. 試以「決明氣球的一天」為主題,闡述內容必須涵蓋食衣住行育樂,讓大家了解氣球的喜好(生活題)


呃……這題我真的很想跳過……呀?不行噢?那……請大家先把手中兇器收起來,像什麼針呀、劍呀、斧頭呀、貓爪的,收完我才要說,嗚……
(一陣沒收兇器的鏘鏘聲後)

早上八點半,鬧鐘響,按掉,繼續睡(這是大家都會做的嘛)──>九點清醒,刷牙洗臉(所以九點之前打電話來的傢伙,活該跟一個神智不清的氣球說話)兼開電腦──>九點半開始收信回信(有時會拖信,汗ing)和看氣球共和國的留言──>十點半,開始打小說(請不要抱持著滿臉問號和懷疑,很傷人的,嗚……)──>十二點十分,吃午餐耶(幸福ing,不過不用真的把我吃些什麼都寫出來吧?)──>十二點半到兩點,跳過,呀?不行跳過噢?可是這段時間不能說耶,因為……(羞)因為我怎麼能告訴你們,這段時間我正和我的子龍哥哥及PS2培養感情呢!(誰?誰又打我?!不是說兇器要收起來嗎?!)。這段時間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候了>w<(不過在這段時間如果接到阿編的電話,我會很無恥地把音效關起來,假裝自己很認真坐在電腦前趕稿子)──>兩點,繼續寫稿(嗚,夏天的電腦室好熱好熱,跟烤箱有得比了T_T)──>五點半,爸爸回家,晚飯時間到了,嘻,休息,接下來是我一天中唯一看電視的時間,頻道是各家電視新聞,中間還有一個小時陪著決小媽去運動公園運動──>八點半,繼續坐回電腦前,開稿(中途會上網看看留言,再收一次信,順道上上奇摩拍賣網去逛逛兼敗家,嘻)──>十一點半,關電腦,搖半個小時呼拉圈──>十二點,上床睡覺^^(如何,很清心寡慾吧?我已經提早在過隱居的生活了^^)


小編:噁~~沒洗澡!!

如果遇到要趕漫畫稿,晚上和假日的時間我會撥來畫稿子(這也就是為什麼每次到了趕漫畫稿時,我的情緒都會累到不行,泣ing,呀!《愛苗》的漫畫還沒畫~~抓頭髮ing)
不過我要自首一下下,基本上我打小說的進度是每天有固定的進度,只要打完了進度,我就不會多趕一個字(我的個性叫做「今朝有酒今朝醉」吧,哈哈),所以以上頭拉里拉雜那一長串為例,如果我下午三點就寫完了今天的進度,接下來的所有時間就是電動時間(很幸福噢>w<Y)

ps.別問我為什麼永遠都有打不完的電動,想想噢,真三國無雙裡的武將有42隻,再加上自創武將4隻,每一隻都要全破一回關卡,大概夠我玩半年了,我家小笨羊說,我已經把三國無雙當成美少男養成遊戲在玩了,連董卓那種角色我都願意花時間去養,我哥說KOEI應該送我一張貴賓卡了,笑ing

 

3. 為什麼決明要自稱氣球?開始寫小說就用決明的筆名嗎?(補充題)


因為人長得像氣球──哼哼!你們以為我會這樣說嗎?!(踹踹ing)
這個典故已經是好久前的往事了(喝口老人茶ing),那時決小明參加的漫畫研究社(註:不是研究看漫畫的社團,而是學畫漫畫的社團)正準備出一本社刊,一群可憐的女人在麥當勞裡趕著再過一個小時就要送印的原稿──網點,沒貼!台詞,沒貼!頁數,沒貼!甚至有幾頁的漫畫稿連墨線都還沒上,說時遲那時快,不知哪隻豬頭說要拿大家的自畫像再趕一篇漫畫(厚!沒看到有人刮網刮到兩眼血絲嗎?!)當時身為副社長,想翻桌也不能,一方面是上頭還有個社長坐鎮撐腰,一方面是因為那陣子我發誓要當一個月的淑女(不要問我為什麼要發這種誓,泣ing),空白漫畫稿紙傳了過來,也只好很認命很認命地畫了……
  
五秒過去。我把漫畫稿紙傳給下一個受害者,繼續刮我的網。

  「這是什麼東西?!」
  「自畫像。」刮刮刮,我繼續刮。
  「畫得好混……」
  「誰像妳呀,自畫像還畫閃亮大眼咧,我連頭髮都省略了。」(ps,想知道我家小社長畫的自畫像,請見《憨夫歌》,她有一張插花噢,而她的自畫像,就跟那隻Q版赤芍,一模一樣!)
  「好像氣球噢。」社長突然冒出一句,其他桌的社員也湊上來,然後一陣狂笑。
  「真的耶!決明氣球!」

所有人都棄稿子於不顧,光會在那邊恥笑,厚,噴火!
  
結果這個惡名就這樣開始跟著我(泣ing),附上的圖是之前社團宣傳單某角(那時的氣球真是顆氣球,不像現在有手有腳),有沒有看見,其他人都很無恥地把自己美化一百倍哩^^(記得那時還有人說氣球畫起來很像精蟲哩="=,嘖嘖!還是叫氣球好聽點,是吧?)

偶從一開始畫漫畫就是用「決明」這兩個字了,到現在沒變過(因為私心認為這個筆名很好聽,笑ing)所以,當然也找不到其他筆名囉,哈哈~

 


小編:哇哈哈哈~~看得很過癮吧!辛苦小編可是把決小明底細挖得一乾二淨的(@_@醬子挖人隱私會不會很沒道德丫??)很感激小氣球鼎力相助哦! 專訪(三)決明要談談書中的角色及未來夢想,當然也少不了獨家小內幕,別錯過哦!

 

 
決明氣球共和國  http://tw.club.yahoo.com/clubs/funny_g_minn/

[決明專訪(1)回顧] [決明專訪(3)]

※以上內容,版權所有,嚴禁修改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