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作家二三事
紅芯:取名字
 
  這本《女王不識貨》是紅芯的第十一本書,也是紅芯在二○一五年一月的第一本書。喔……很多個「一」字呢!(這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
 
  當然是沒有啦!
 
  新的一年,應該有很多新的寄望及期許,不知道大家的新年願望是什麼呢?
 
  至於紅芯,當然是希望自己的書能成為大家書櫃內的一員,亦希望出版界的寒冬過去,再度回暖,大家的夢想之花能再次綻放。
 
  上一本《腹黑國王的進攻》適逢是第十本書,也湊巧來到年末,所以準備了一份滿十跨年禮物,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到紅芯的臉書看看呢?這個活動還在進行,別錯過喔。
 
  關於這本《女王不識貨》,本來不是這個書名的。
 
  在取名字這方面,我真的超不會!
 
  不論是角色的名字,以至書名,甚至是筆名,每次都是想破頭才硬擠出來的,很多時候都被編輯退回,所以每次想書名的時候,我都會頭疼不已!
 
  這次也不例外,本來的書名被退回來了,之後提出了數個供編輯選擇,結果呢……全軍覆沒!
 
  嗯,沒看錯,是全軍覆沒。看來我真的沒取名字的天分。
 
  現在這個書名是編輯善心大發賜予的,至於本來的書名是什麼,大家不妨猜猜看,可到紅芯的臉書留言,要是有人跟紅芯的品味相同,定當送上小禮物作安慰之用──不是,是感激之用。
 
  大家在看了這本書以後有什麼感想或意見呢?希望大家多多在紅芯臉書上留言,或是給我電郵,能收到大家的意見,我會很感謝的!
 
  臉書是紅芯_勇‧敢愛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redcherryredheart
 
  電郵是 redcherryredheart@yahoo.com
 
  最後,很感謝大家拿起這本《女王不識貨》,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再度和大家見面。
 
 
節錄自《女王不識貨》後記
紅櫻桃12972015123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