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作家二三事
喬寧:當他遇見真愛時
 
  嗨!大家好。天氣漸漸變冷了,大家要多保暖喔。
 
  這本故事是〈愛呀,哎呀!〉系列第三本作品,也是這個系列最後一本。個人私心認為,這個系列的作品,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全新嘗試與挑戰。
 
  往後創作除了希望與之前的故事風格作區隔,也期許自己的創作能有更多面貌,有更多的創作可能性。
 
  結束這個系列的創作後,事後沉澱,慢慢咀嚼每個故事,我才發現這個系列的男女主角有一些共同特質。
 
  像是女主角們個性堅強,不易被現實社會或生活擊倒,遭受不實的抹黑與指控,可以有智慧的回應處理,或是不隨造謠者起舞,堅強的面對一切。
 
  這次作品裡有關女主角遭遇到的謠言風波,靈感來自身邊的某些朋友。
 
  因時代不同,現代的女性皆有追求幸福的權利,給我靈感的其中一位朋友非常勇於追愛,遇到適合與欣賞的對象,會主動爭取機會,但是在某些競爭對手或是世俗眼光裡,朋友就成為別人口中的花癡。
 
  不禁讓人感慨,父系社會帶給女性的封建枷鎖,在這個新興世代依然以各種形式存在著。
 
  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男性追求女性是天經地義,女性主動追求幸福就需遭受惡意的批評與流言蜚語?
 
  我個人認為這種價值觀,對女性來說非常的不公平。
 
  不過,最讓人佩服的是,這位朋友面對競爭者故意散播謠言,或是刻意的攻擊皆不為所動。問她為什麼,她只是淡淡的說:善惡終有報,也許只是透過不一樣的方式回報在那些人身上,何必與那種心態醜惡的人生氣呢?
 
  朋友的泰然處之,讓我上到寶貴的一課,同時也感慨,就如同我曾在《一試成真愛》後記中提過的,無論是家庭或職場,女性所受到的壓迫來源,往往也是來自於女性。
 
  總之,不論如何,希望朋友能保持她的瀟灑,感情路也可以繼續順遂如願。
 
  回到主題,這個系列的男主角看似大男人主義,但是在遇見真愛時,什麼都可以拋下,奉上自己的一切,這是此系列的創作重點,希望這三個男人的為愛屈膝,為愛犧牲,也能贏得各位讀者的芳心,得到大家的支持喔!
 
  尤其是這本作品的男主角最得我心,他對女主角的溫柔舉動與關心,甜蜜得令人想掉淚,應該是我創作以來,最喜歡的男主角類型。
 
  衷心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個故事。
 
  想跟我聯繫的讀者朋友,可以寄到以下信箱喔──
 
  Ciao.ning2014@gmail.com
 
 
節錄自《超完美猛夫》後記
紅櫻桃129120141212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