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作家二三事
夏娃:新故事開張
 
  「月光下的傻事」是全新系列。最近韓劇看太多,眼睛都看壞了,實在很佩服韓劇編劇,所以新系列裡加入新的元素是從韓劇裡撞出來的思維,至於我寫故事的本質還是不變的,努力提供正面能量、給予希望和快樂、像本書裡的女主角散播歡樂散播愛,多傳播善良的光輝,讓這個世界少點戾氣,多點歡笑,希望看我的書的每個人心裡都暖暖的。
 
  《媽啊!狼來了》故事從一個開朗勤奮樂觀的國三女生轉進一條國中展開來。
 
  三年四班的林大礜和林大荷兩人是形影不離的死黨,轉學生進來,兩人的感情生變……呃,抹掉、抹掉,重來。
 
  三年四班的林大礜和林大荷是從小玩到大的好兄弟,兩人有默契、講義氣,打球在一起,打架也在一起,直到班上來了一個怪怪的轉學生,讓班上開滿了花朵,讓鐵錚錚的漢子林大礜誓言斬妖除魔,讓林大荷氣得咬牙切齒,兩人為爭一口氣,翻開從來只放在抽屜裡的書本,從此走向……康莊大道?
 
  林大礜和林大荷都是本系列的主角,在《媽啊!狼來了》的上集裡,有兩人跟隨轉學生的腳步一路上的轉變,三人從國中、高中到大學,陸續發生不少有趣又搞笑的插曲,其中也有難兄難弟為了致富的創業過程。
 
  值得注意的是,兩人的創業動機都不單純……
 
  不過,人生嘛,年輕是本錢,人不風流枉少年。
 
  本書從學生時期到成年,三人隨著歲月、經歷和遭遇而慢慢脫離青澀和稚氣,各自有所成長和轉變。
 
  《媽啊!狼來了》是林大礜的故事。
 
  《哇啊!見鬼了》是林大荷的故事。
 
  哈哈,我還挺喜歡這次的書名,只是在寫這篇序時,我突然想到「馬……家四神湯咧!狼來了」其實更忠於本書內容。
 
  也就是說,說到「媽啊!狼來了」、「哇啊!見鬼了」,各位在大喊這兩句話時,所聯想到的是……是的,不用想得太複雜,此系列的書名就是這個意思了。
 
  要補充說明的是,這篇序裡著墨在林大礜和林大荷比較多,是我很喜歡這對講義氣的兄弟啦,本書的重點還是林大礜和轉學生的故事哦。
 
  另外,這篇序拖了很久一直擠不出來,我跟袁姊哀,袁姊說我可以在序裡提一下,說現在書市不好,請大家多多買書,哈哈!
 
  朋友們,如果喜歡我們的書,希望未來能看到更好的創作,請用力支持哦,我們也會努力創作更好的作品,謝謝大家。
 
 
節錄自《媽啊!狼來了》序文
珍愛晶鑽1881892014125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