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268 果麗《熊熊愛》

 NO.268 2010/07/22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每當偎靠在你懷裡
那怦怦怦的心跳聲,是我最愛聽的旋律
幸福的音符會在四周圍繞……

紅櫻桃新品上架
值得推薦的好滋味
果麗 RC672《熊熊愛》
7/30發行
細細琢磨,戀人的喜怒哀愁
用心記錄,最單純的愛情生活

※關於故事※
噢,她懷疑自己是不是看見一隻……熊?!
在國外長住的她,雖然看慣了高大的外國人
但眼前這個男人未免也大隻得太離譜……
看見他忘了帶「新台幣」,她很阿殺力的幫他付帳
出門在外難免會不方便,所以她沒有向他索回的意思
誰知道隔天他居然出現在她工作的地方──
耶?難不成他是個大變態,偷偷跟蹤她?
經由老闆介紹,她才恍然大悟
原來他就是最近會來店裡報到的刺青師傅……
他對她非常的好,也十分照顧她
可她卻無恥的在他「喝醉」時將他給「吃乾抹淨」!
聽說很多人喝醉酒後,會完全不記得自己曾做過什麼事
希望他也剛好是屬於這種「酒後失憶」型的
不然她可負責不起……

 

連載專區:

果麗《熊熊愛》

★★★

戚小晴一雙清澈明亮的水眸不斷瀏覽著廣告欄上一張張吉屋招租的紅單。

看來看去的,上頭很多地名她都不認識,真要找房子她也不知從何找起,唯一知道的是,她不能找太貴的房子,因為手頭上的現金有限,而信用卡她更是不能用,要是一刷了卡,她的行縱很快就會被追查到,那可就枉費這得來不易的自由。

雖然台北的空氣不好,但她仍是不時用力的吸氣,因為這代表著自由的氣息。

現在她是離家的狀態,不告而別的那一種,或許家裡很快便會找著她的人,可也或許沒有想像中那麼快……

無論如何,如今的她急需要自由的空氣,讓她自由一下吧!要不……她會窒息,也無法保證自己可以再支撐下一個二十年。她要求不多,一個月、兩個月也好,只要給她一點時間就好,一點就好。

「兩房一廳一衛,月租八千,四方屋,採光佳。」視線落在廣告欄最底下的小角,戚小晴眼睛看著,嘴裡也不自覺跟著唸出紅紙上的黑字。

月租八千?這個好!

戚小晴拿出手機撥出了紅紙上頭留的電話號碼。

電話的另一頭很快便接通了。

「喂!請問有房子要出租嗎?」她很客氣的開口問道。

「油、油,要看黃子現在丟過來,偶人嘟嘟好就在這裡啦!」

電話那頭聽來是一名婦人的聲音,但她操著一口不流利的國語,也不等戚小晴回話,話尾一收便逕自切斷了通話。

對方……是要她現在就過去是嗎?

戚小晴不確定自己是否有誤解婦人的話意,可她仍是記下了紅單上頭的住址,打算先去看看再說。

她邊走邊向路人問路,走了約莫半個小時才找到出租房子的地點。

騎樓下站著一名年約五十歲的婦人,一見戚小晴走來,開口就問:「啊速泥要看黃子速嗎?」

婦人的台灣國語整整教戚小晴愣了十秒才確定了她的語意。

「對,我要看房子。」戚小晴點了點頭。

「對偶上來,偶開門給泥看看。」再次不等戚小晴反應,婦人扭頭便走入後頭的公寓樓梯。

戚小晴沒時間多想,唯一能做的就是快步跟上。

這一帶全是沒有電梯的老舊公寓,一路跟著婦人爬上五樓,也是最高的樓層。

「泥看看,八千塊租這一間,真正油過便宜了啦!偶都油長長來打掃,裡面都粉乾淨啦!」大門一開,婦人便開始滔滔不絕說著。

面對婦人那不流利的國語,戚小晴聽得著實痛苦,卻仍是努力持著笑容點頭道是。

雖是老舊公寓,但屋內就如同婦人所言的十分乾淨,就連牆面都非常新穎,像是才重新粉刷過一般。

婦人一一打開房門讓戚小晴看,還不忘對著她說:「啊泥要速住,就睡第一間黃啦!那一間比較大啦!」

聞言,戚小晴睜大著眼,認真比較了兩間房,果真是第一間房要大了些。

「啊泥油沒油意速要租啊?壓金一樣速八千啦!」

戚小晴又重頭環視了屋內,這才向婦人說:「好,我租下了。」

可能是上天看戚小晴可憐吧!讓她找到了合意又便宜的房子之後,隨即又給了她一份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這麼一來,在家裡的人找到她之前,她可以自食其力的養活自己,生活不成問題。

新工作的地點就在租屋處,相隔兩條街的巷弄中,正好是她為了找尋租屋地點時經過瞧見的。

光潔透亮的落地窗內,擺設明亮簡潔,沒有招牌的店面。

店老闆是一名長得十分美麗的女人,叫甄可人。

她說這是一家刺青店,才要開始營業,正缺一名店長。

在問清了工作內容之後,戚小晴立即得到了這份工作。

就這樣,她租到了房子,得到了工作。

 

★★★

 

「可人,這箱也是要放進後頭的嗎?」第一天上班,戚小晴心情十分愉快,因為她有個平易近人的老闆,工作內容也要比想像中還要簡單許多。

店長,顧名思義就是店長──兼打雜的,店裡缺什麼做什麼便是,不會沒關係,老闆會一一教育。

「對,妳把那箱放到後頭去,放好妳來櫃台這裡找我。」

戚小晴依言把東西放到後頭,隨即來到前頭的櫃台。

昨天向甄可人應徵時,她身上套著一件薄外套,戚小晴這才沒看見她外套下的肌膚上盡是繽紛色彩。

現在甄可人身上沒了外套的遮掩,雙臂上滿滿的刺青全落入了戚小晴眼底,她驚喜道:「這些刺青好漂亮呀!」

對於刺青藝術這一行,戚小晴是完完全全的門外漢,但連她這門外漢都能看出甄可人身上刺青是多麼的精美細緻,可見一定是出自大師之手。

「呵!如果妳不怕痛的話,妳隨時都可擁有跟我一樣美麗的刺青。別忘了,妳現在可是店長,我也可以為妳服務喔!」甄可人笑著對戚小晴眨眨眼。

「哇!這麼說妳也是刺青師囉?」還以為她只是出錢開店的老闆呢!

甄可人點點頭。

戚小晴以為刺青師該都是有著濃厚豪邁的瀟灑氣魄,沒想到居然也能這麼溫柔又美麗,甄可人完全打破了她對刺青師的既定印象。

「看妳開心的,告訴妳一件可以讓妳更開心的事,這家店除了我以外,還會有另外四名刺青師駐進,他們全是我的朋友,都是頂尖的刺青師,想要擁有美麗的刺青就靠他們了。」

「嗯嗯!」戚小晴眼底發出閃閃亮光,忙不迭地直點頭。

「叫妳過來就是要跟妳說其他四名師傅的工作情況,以後客人上門妳也才好安排。」甄可人拿出一整疊的作品集,一本一本的遞至戚小晴面前。

「這兩天大熊會先抵達,這是他最擅長的寫實風,也就是人物肖像刺青。再來是陸露,她最喜歡做黑白刺青,還有一個畢雷震,他最愛做傳統部落刺青,最後是湯馳,他最擅長日式傳統刺青,而我呢!則是最擅長生物機械風。其實,基本上沒有任何形式的刺青是我們五個人做不來的。」她先簡單的說明著,只要時間一久,戚小晴自然會分辨所有刺青風格。

聽到這裡,戚小晴眼裡亮度更是閃了。

哇!雖然有些詞她聽也沒聽過,但光是「聽」,就覺得好厲害的感覺,更別說手裡的作品集一翻開,隨便一個作品都可教人為之讚嘆,全是登峰造極之作。

她是不是來到了一家很了不得的店啊?

「現在店裡的東西都已經打點好了,妳有空就看看這些作品集,熟悉一下個人風格。」

接著,知道戚小晴對刺青方面是完完全全的門外漢,甄可人還教了她一些有關的基本常識。

一直到了下班的前一刻,甄可人問著戚小晴,「小晴,明天妳會來上班吧?」

戚小晴聽見了問話,瞪大了眼直喊著,「當然,我當然會來上班,我會努力上班的。」

開什麼玩笑,這錢多、事少還離家近的工作,她怎會無故放棄?更別說她還沒見到其餘幾位刺青大師呢!現在她可是滿心的期待哩!

聽了戚小晴的回答後,甄可人笑著拿出一小串鑰匙給她。

「那麼,從明天開始就請妳每天早上十點以前來開門了。」

 

★★★

 

「唉……」

上了兩天的班,戚小晴只有一個感想,那就是無、聊、透、了。

沒辦法,因為其餘的刺青師傅尚未來到,而目前唯一的刺青師也還沒打算開始工作。

甄可人的工作習慣是不接臨時散客,她給了戚小晴一本個人的預約時間表。令戚小晴吃驚的是上頭早早排了滿滿的預約工作行程,預約的客人甚至已排至明年春天。

但令戚小晴失望的是,下星期才會有第一位預約的客人上門,所以,在客人及其他師傅來到之前,她就只能鎮日守在這空盪盪的店裡頭發呆。

「唉……」

錢多、事少、離家近,還週休二日,這麼好的工作她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了,但在對刺青藝術有了基礎了解後,又看了許多出自大師之手的作品,她心裡可是萬分的期待,期待親眼目睹大師們大展身手,而不是整日發呆及看著甄可人畫草圖。

一旁畫著手稿的甄可人在聽見第N次的嘆氣聲後,也忍不住對著戚小晴說:「小晴,別再嘆氣了,要不妳到街上那家咖啡店買兩杯咖啡跟蛋糕回來,我請客。」

「不了,我請客吧!這兩天都沒事幹,還乾領妳的薪水,這樣我會良心不安的。」這不是客套話,而是她心底真真實實的感受。

「好吧!如果這是妳堅持的話。」

「我堅持。」

在走出大門時,戚小晴身後還傳來了甄可人的聲音。

「我還不渴,妳可以邊走邊逛逛沒關係,慢慢來。」

戚小晴知道自己遇上了光明正大要員工偷懶的老闆,她該是要躲起來偷笑了,但可能真是太無聊了,她一點也笑不出來,不過倒也是遵循了甄可人的話,慢慢的走著,就當是在散步。

走了約莫十來分鐘,她終於來到熱鬧的大街上。

越走近咖啡店,淡淡的咖啡香氣就越濃郁。推開玻璃大門,濃郁的咖啡香更是迎面撲向戚小晴。

好香呀!

戚小晴半瞇著眼,沉浸在咖啡的香氣及店內優閒的氛圍當中,直到眼前出現的龐然大物……不,是人。

天啊!好、好高大的人,像熊的男人。

戚小晴不自覺倒抽了口氣,雙眼發直,看著那高大寬厚的背影,她懷疑自己看見的是一頭熊,而不是一個男人。

她在國外住久了,雖也是看慣了高大的外國人,但眼前這隻……也大得過火些,很像是運動員才有的體魄。

像是感受到身後緊盯不放的視線,男人回過頭,正好與戚小晴的目光對上。

男人一點也不在乎被人盯著看,甚至還回了她一個友善的微笑。

呃……

就像是個幹了壞事被人抓個正著的小孩,戚小晴尷尬得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裝作若無其事的將視線調向一旁,改盯著櫃台裡的工作人員直看。

「您好,一共是一百八十元整,先為您結帳。」

耳裡傳來櫃台收銀人員向那高大如熊樣的男人說話,戚小晴忍不住偷偷的將目光再次調回,停留在男人身上。

她偷偷踮起腳,才發現自己一百七十公分不算矮的身高,加上偷踮起的高度,頭頂也才勉強到他鼻尖。

哇!他到底有多高啊?

男人拿出皮夾,正準備結帳,卻發現自己皮夾裡頭有歐元、有美金,就是少了新台幣。

這下可好了!

「請問,你們店裡收不收美金或歐元呢?」

男人的問話傳進了收銀人員的耳裡,同時也傳進了戚小晴的耳裡。

她好奇的向前一步,探著頭望向男人手裡未闔上的皮夾,裡頭確實只有美金及歐元。

男人的中文還算流利,只是有著濃厚的口音。

是剛從國外回來的吧?她想。

收銀人員面露難色,也不知道這情況該怎麼處理,因為從沒遇過這種情形,只好向一旁其他人員詢問。

結果出來了。

「先生,不好意思,本店不收……」

「一百八十元是吧?我幫他付。」未經思考,話就這麼脫口而出了,戚小晴抽出一張千元大鈔遞給收銀人員,「我要兩杯拿鐵跟兩塊巧克力海綿蛋糕外帶,一起結算。」

收銀人員眼見有人要代為付款,二話不說便將錢收下,很快的結帳找零。

男人將臉轉向,與戚小晴面對著面。

他仍是露出大大友善的笑容向戚小晴道著謝。

「謝謝妳,如果方便的話,請妳留個帳號或電話號碼給我,我好把錢還給小姐。」他口氣很真誠,不會讓人感受到有乘機搭訕的疑慮。

明明是個高大又粗獷的男人,但當他露出白亮整潔的牙齒朝戚小晴笑著時,她居然不爭氣的暗自紅了臉。

「不……不用了,出門在外,人總是會有不方便的時候,只是一點小錢,別放在心上。」她急忙擺手,很擔心他會堅持要還錢,她是真的一時出自好意幫忙,更沒有向他索回的意思。

男人似是又想開口說些什麼,這時,櫃台人員正好對著戚小晴說:「小姐,妳的咖啡跟蛋糕好了,謝謝再度光臨。」

於是,戚小晴很快的取過櫃台人員手裡的提袋,在男人出口前搶先說道:「小事一件,你就別放心上了,再見。」

語畢,也不給人說話的機會,她便頭也不回的離開咖啡店,正確的說法是奪門而出。

事後在回程上,戚小晴不斷地懊惱著。

她這是好心幫助人,她有什麼感到不好意思的?居然還像是落荒而逃的奔離咖啡店,她真沒用啊!

 

★★★

 

隔日一早,本是以優閒姿態走著路的戚小晴,突然被眼前的人影給嚇了一大跳,在確認那人沒瞧見到她時,她趕緊逃竄到一旁去,躲入騎樓柱子後頭,像個偷窺狂不時地露出兩眼偷偷張望。

那個熊樣男人怎會知道她工作的地點啊?

還是……昨天他偷偷跟在她後頭,一路回到店裡?

不過才區區一點小錢,他有必要這麼執著嗎?不會是遇上什麼變態吧?

戚小晴不敢現身,她看著手錶上的時間,還有三十分鐘才十點,那麼就再等等吧!說不定等等他就會失去耐心走人了。

心底打好了算盤,戚小晴就持續的躲在暗處,不時偷看熊樣男人的狀況。

但二十分鐘過後,不見他臉上有任何不耐煩的表情,反倒是她急了。

怎麼還不離開呢?上班時間就快到了,她可不想遲到呀!每天坐著乾領薪水就讓她很過意不去了,怎還能遲到呢?

又過了五分鐘,戚小晴在心底做了最壞的打算。

她不能遲到,不然等等她低頭假裝不認得他,靜靜地繞過他開店門去,頂多……就是被他認出罷了。

正當她想現身走出時,高大身影有了動靜。

太好了!他終於肯走了。

戚小晴吁了口氣,見他的身影完全的消失在巷口,這才以最快的速度趕著開門去。

還好,差一點就害她要遲到了。

但五分鐘後,戚小晴發現她高興得太早了。

大門教人推開,進來的不是別人,就是方才讓她辛苦躲藏的男人。

見到他進門的瞬間,戚小晴壓根不知該做何反應,只能像個木頭人般一動也不動的看著他來到自己的眼前。

「請問……原來是妳啊!太好了。」男人的聲音在見到戚小晴那一刻瞬間上揚。

「那只是小……」戚小晴就怕他真是偷偷跟她回來的,壓根沒心思去想他究竟想說些什麼,只想告訴他那點小錢她真的不在乎,一心只想趕緊把人趕出這大門,就怕他真是大變態一個。

「大熊!」甄可人一推開大門,就見到高大的身影佇立在櫃台前,即使只是背影,她仍知道自己不會錯認。

認出了喊出自己名字的那個聲音,大熊一個轉身,就給了甄可人一個大大的擁抱。

戚小晴在一旁看著抱在一起的兩人,霎時才頓悟自己誤會了。

可人喊著他叫大熊……

原來他不是偷偷跟蹤她回來的變態,是她誤會了,還好剛才沒有說出難聽的話語來,要不然這回真要糗大了。

很快的,甄可人開心地向戚小晴與大熊介紹著彼此。

當下,戚小晴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大熊,還真是人如其名啊!

「呵!我們還真是有緣呢!」大熊對著戚小晴露出大大的笑容說著。

「怎麼?你們早就認識了?」甄可人的視線不斷地在眼前兩人之間來回穿梭。

聽大熊那口氣,好像他與小晴早就見過面了。

大熊將笑臉轉向甄可人,簡單說明了昨天在咖啡店發生的事情。

「怎麼有這種事?未免太巧了!」呵!真有趣。

「那個錢──」

戚小晴搖搖頭,打斷大熊的話尾,「別再提錢的事了,我真的一開始就沒打算向你索回,你別再放在心上了。」

由於戚小晴不願收回屬於她的一百八十元,所以大熊便提議請兩位美女吃飯。

所幸,美女們賞臉。

一頓飯吃下來,戚小晴對大熊的印象完完全全的顛覆了。

雖是熊樣的男人,有著粗獷的外表,但只要一個微笑,就能深深擄獲他人的好感,她還是第一次碰到這麼奇異的人呢!

她先前怎會誤以為他會是跟蹤人的變態呢?還好他不知她曾有過的想法,任誰都無法接受自己被人當變態的。

所以,她決定了,這事永遠都不向任何人提起,絕不。

「小晴店長,以後就請妳多多指教了。」大熊朝著戚小晴伸出手,眼底盡是誠摯的光芒,但其中還摻雜了一絲令人不易察覺的溫度。

那溫度,有些異樣的高,但除了他自己明白其中的不同,戚小晴壓根沒察覺。

「別這麼說,我會不好意思的,該是我請你多指教才是。」戚小晴伸出小手與大手交握。

白皙的小手交握著粗獷有力的大手,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卻又有出奇的協調感,看在眼底,不教人感到突兀。

而手心傳來不屬於自己的溫度,戚小晴心底只有一個感覺──

他的手,好溫暖。

 

★★★

 

戚小晴再次躲入騎樓柱子後頭,像個偷窺狂不時地露出兩眼偷偷觀望,是在一個星期後。

她的腦子亂烘烘的,心臟更是怦怦跳著。

工作了十來天,這個巷弄裡來來去去的全是那些老住戶,這個人是生面孔,而且他四處張望的舉動更可疑,若他不是來探路的小偷,會是家裡派來的人嗎?

她很想將後面的疑慮排除,不想讓自己陷入一個草木皆兵神經兮兮的境界,但她真的有強烈的第六感,那個人就是家裡派來的準沒錯。

「怎麼辦?」這話幾乎是含在她嘴裡說的。

「什麼怎麼辦?」

驀地,一道溫和的聲音自戚小晴耳畔響起,她嚇了一大跳,下意識地往後退了一大步,卻正好退進一具溫熱的胸膛裡。

啊……尖叫只差那麼一點就要自她嘴裡逸出,她趕忙捂住自己的嘴,沒忘了自己正躲著偷窺別人。

背後傳來了他人的溫度,戚小晴心驚的急想掙脫向前離開,好看清身後的人,但有力的手臂卻已將她穩穩鎖住,教她動彈不得,急得她拚命掙扎,就怕這回自己真是遇上了真正的變態。

「妳是在躲著那個人嗎?」溫和的聲音再度低聲響起。

戚小晴停止了掙扎,因為她認出了聲音的主人,是大熊。

「對啦!你小聲一點。」意識到自己遇上的不是變態,戚小晴像是吃了定心丸,不再掙扎,一個一百八十度的轉身,抬手捂住大熊的嘴,就怕他暴露了她的行蹤。

她的心神全貫注在那陌生人身上,完全沒意識到自己一個轉身,整個人就等於是貼進了大熊的懷抱裡。

她可以忽視兩人過度親暱的姿態,但可不代表另一個當事人可以。

軟玉溫香在懷,而引起大熊灼熱亢奮的主兇,是她胸前柔軟的雙峰,以及在他鼻間縈繞不去的淡淡香氣。

噢!老天……

吸氣、吐氣間,隨著起伏的胸脯,他更能感受到那極度的柔軟及彈性,要是碰上自制力不好的男人,某一方可是很容易失守的。

還好他今天穿的是牛仔褲,即使那……有什麼變化,也不容易察覺,還好、還好。

但,真的、真的好想就這麼一口吃掉她。他無法阻止這個邪惡的念頭一直的蔓延下去,真的好想呀!

不行,忍著點,深呼吸。

大熊深吸了口氣,輕輕地拿開覆在他嘴上的小手,將唇移至戚小晴耳旁低聲說:「妳認識那個人?」

唇幾乎就要貼上那小巧細緻的耳垂,只要他……唉!

大熊在心底嘆了口氣,最終選擇把唇移回安全的距離上。

戚小晴完全不知道自己無意間挑起了男人的慾望,讓大熊的理智陷入了艱困的掙扎當中。

「不認識,但我看他行跡古怪,又不像這裡的住戶,他讓我有點害怕,所以我不敢自己一人走進巷子裡。」戚小晴搖頭,挑了最安全的說法。

雖然十分不捨得,但大熊仍是用堅強的意志力強迫自己鬆開環抱在她腰間的雙手。

他說:「不用怕,對付這種人,我有的是好辦法,交給我,我會讓他不敢再走進這巷子裡來。」

話尾一落,只見大熊脫去身上的外套,露出滿是刺青的雙臂,加上他高大的身形,要不是早認識他的人,真會誤以為是碰上哪個道上的兄弟呢!

大熊向戚小晴俏皮的眨眨眼,轉眼走出騎樓,筆直地走向那陌生男子。

陌生男子見有人走進巷弄,自然地將目光掃向來者,但不看還好,看了就要出事了。

「你是看三小?」大熊露出兇狠的目光直逼那陌生男子,順道把昨天晚上看的芭樂劇台詞直接拿來用。

突然被一個滿身刺青的陌生人嗆話,又見那人身材要比自己高大健壯,那粗壯的手臂,彷彿一手就能勒斷他的脖子,害得那陌生男子忍不住伸出手摸摸自己尚健全的頸項,接著他當作沒事般,慢慢地、慢慢地將視線移向他處。

 

★★★

 

「他媽的,林北在跟你說話,你敢給我裝襲子,想死是吧?」這一回,大熊乾脆把芭樂劇整套戲碼搬出來用,學著當起惡勢力,用著自己高大的身形繼續向那陌生男子逼近,造成他極大的壓迫。

那陌生男子聽見了大熊惡狠狠的謾罵字眼,一個視線再度調回,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回應,就見大大的拳頭向他迎面襲來,嚇得他連忙狼狽逃竄。

大熊像是發了狂似的在他身後窮追猛打,看似滿身的狠勁,但出手的拳卻沒一回落在他身上,幾乎拳拳都是驚險的擦身而過。

「你他媽的再跑,林北就厚你死,別跑……」大熊嘴裡叫罵著,可追逐的腳步卻漸漸放慢。

直到那陌生男子快要逃出巷口時,大熊這才又朝著他的背影喊了一句,「哪天再給林北看到了,準要你的命,好膽就給林北回來啊……」

等大熊罵完了,巷口的身影也完全的消失了。

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了,躲在騎樓下的戚小晴看得是目瞪口呆。

這就是他所謂的好辦法?

未……未免也太驚人了吧?

戚小晴走出騎樓,一臉驚恐未定的看著大熊,「你真的嚇到我了,我真以為你會打死他呢!」

若那人不是小偷,更不是家裡派來的人,只是個想來找某個住戶的友人,被大熊這麼一嚇,哪敢再出現啊!那麼她不就罪孽深重了?因為都是她害的……

「嘿!不會的,昨天電視就是這麼演的,說不定剛才那人正好就是那戲裡頭的臨時演員,反應都一模一樣呢!演起來真是過癮啊!」他笑得好不得意。

戚小晴沉默了。她是不是該回答他說,她昨天正好看了櫻桃小丸子,所以才會滿臉黑線,老天……

敢情他是電視看太多了,走火入魔了是吧?

「還……真是謝謝你的搏命演出啊!」再也忍不住了,戚小晴伸手抹去額角的冷汗。

瞧她,都被這隻熊嚇出了一身冷汗。

「嘿、嘿!快開店門吧!今天畢雷震那傢伙就要到了。」大熊又哪會不明白剛才那「精湛演出」也嚇到了戚小晴,但沒辦法,誰教她無心挑起了他的「精力」,在無處可發洩的情況下,就當那人倒楣些吧!

五位刺青師已到了四名,就剩最後一位就全數到齊了。

這一天也是戚小晴所期待的。

她果真來到了一家很了不得的店。

原來,所有人全是國際最頂尖的刺青藝術家,而之所以會一同聚集在這不起眼的店內,全是為了逃避應接不暇的刺青人潮,找他們刺青的人太多、太多了,所以他們自世界各地飛來台灣這個小島。

想找他們刺青沒問題,前提是客戶必須自行挪出行程空檔,然後再自費飛來台灣。

乍聽之下,這真是一件令人退避三舍的苛刻條件。

要是客戶要求做的是大面積的刺青呢?那可不是三兩天就能完成的,誰願意花長時間耗著?更別說還得特地飛來台灣。

但,就是有人願意,要不然那些預約單又是從何而來?可見他們真是大師中的大師,還是有無數的人願意費時、費工,花大把鈔票來請他們為自己身上留下美麗的圖騰,因為他們,一切都再值得不過。

 

★★★

 

畢雷震在當天下午就抵達刺青店。

為了全員到齊的這一刻,所有人早早就來到店裡等待,畢雷震一到,甄可人馬上領著戚小晴與大熊出門買了一堆酒回店裡頭慶祝。

一夥人天南地北的聊著,偶爾會出現拚酒的狀況。雖然戚小晴不是刺青師,更不像其他人全是老朋友了,但她深深覺得這就像個和睦的大家庭。

所有人都待她十分友善,其中又以甄可人與大熊對她甚為好,讓她可以肆無忌憚的打打鬧鬧。

而前兩天才到達的陸露與湯馳也很有趣,前者說話十分直接白話,聽了兩天,戚小晴從一開始的難以適應轉為習以為常;湯馳的個性與大熊有些相似,也是相當的幽默風趣。

戚小晴手裡拿著酒杯,她也不知道裡頭裝的究竟是何種酒,反正有人為她倒了酒,她喝了便是。

她唯一分辨得出的是她至少喝了三種不同類別的酒,因為顏色有白、有黑、有紅,這最好分辨了。

她開口問著身旁的大熊,「我一直想問你,你是原住民嗎?」

「為什麼突然這麼問?」大熊笑著反問。

「因為你有黑黑的頭髮、黑黑的眼珠跟黑黑的皮膚啊!」戚小晴的回答讓其他人全笑了出聲。

「呵!很抱歉,我不是原住民喔!」她說話的聲音有些飄,大熊聽了便知道她已經微醺,再喝下去就會醉的。

「露露是中英混血,湯匙是中韓混血,就連避雷針都是義法混血,那你呢?你混哪裡的?」戚小晴伸出食指,先是指向陸露,再指向其餘點到名的兩人,最後指向大熊,並使勁戳了戳他堅硬的胸膛。

沒辦法,他好大一隻,看起來就是非常的勇猛樣,讓她忍不住想動手動腳,反正他皮粗肉厚,就算她再怎麼使勁也傷不了他。

大熊仍是笑著。

他伸手抓下那隻不安分的小手,將它包覆在掌心中,不放開。

其他人看見了,也都露出了然的笑容,卻也沒人說破,像種說好的默契。

「大熊他呀!混得可大囉!」

「那到底是有多大?」戚小晴問著,又舉杯喝了酒,沒發覺自己的另一隻手正被牢牢包覆在大掌之中。

「英法中日韓,夠大了吧?」甄可人為她解了答。

大熊他家祖上都愛與外國人結婚,哪天他家八國聯軍了都不意外。

「妳別再喝了,妳就快醉了。」大熊伸出大掌,打算取走戚小晴手裡的酒杯。

戚小晴出乎意料的一個靈巧閃躲,閃過了大掌,一個仰頭,便把酒杯裡頭剩餘的酒全數一口氣喝下肚。

「哇!看她這氣勢,很有當酒國女英雄的潛力喔!」見戚小晴一口氣喝下半杯的烈酒,湯馳忍不住開起了玩笑。

「好,我喜歡英雄,我要當英雄。」肚子熱呼呼的,戚小晴卻開始覺得身體輕飄飄的。

唉!這下她不是快醉了,而是真的醉了。

「妳醉了。」大熊一臉的無奈。

「誰醉啦?你才醉了呢!」戚小晴逼近大熊,朝著他的臉噴酒氣。

果然是典型的喝醉酒,醉了的人永遠不會承認自己喝醉的,喝醉的,永遠是別人。

「對,醉的人是我。」大熊一語雙關的說,可惜已醉的人聽不出其中的奧義。

聽見大熊說他自己醉了,戚小晴開始吃吃的笑了起來。

玲瓏有致的曲線無預警的貼近,她伸出雙臂高高地環住大熊的頸項,抬起頭對著他吹著熱呼呼的風。

「沒關係,我們倆住得近,你醉了,我送你回家,你別擔心啊……」嗯……他怎麼那麼高呀?跟他說話都得抬著頭,好累人呢!

戚小晴試著使勁將大熊的頸子往下拉一些,這麼一來對著他說話就不必這麼累人了。

而醉了的她壓根不明白,無論自己再如何的用力使勁,雙臂仍是軟綿無力。她拉不動大熊,反而只是將自己的身體更緊密的貼向他,最後一個重心不穩,她的唇貼上了厚實的胸口上,淡淡的唇印完整地留在他的衣服上。

「嘿!她正在性騷擾一隻熊呢!」

聞言,大熊無謂地挑動了眉。他求之不得呢!

其他人見她醉得厲害,全笑望著大熊,眼神裡的訊息全傳達給了他。

接受到他人的訊息,大熊點了點頭。其實不用他人說,他也會主動將這隻醉鬼安全帶回家去的。

「走吧!回家去。」大手攬在戚小晴的腰上,大熊將她穩穩鎖在自己懷裡,以免她跌跤摔傷。

「你想回家呀?好,我送你回家。」某人仍是醉言醉語。

「好,請妳送我回家。」別跟喝醉的人爭辯,大熊很自然的順著話意哄她。

「各位,你們繼續開心喝酒,我送這隻喝醉的熊回家去,拜拜。」

眾人很有默契的翻了個大白眼。

呿!到底是誰要送誰回家啊?

才攙扶著戚小晴走出店外不一會兒,她便不敵酒意軟下身子。

大熊很快將她背起,小臉也很自動在背上找了一個舒適的角度貼靠著。

走了一小段路,大熊都沒再聽見背上的人兒說話,只聽見她規律的呼吸聲,他當她是睡著了。

直到下一個路口,正當他打算左轉時,本以為睡著的人兒說話了。

「停,你要去哪裡?」戚小晴抬起頭,努力睜著似是有千斤重的眼皮向四周圍左看、右看。

大熊果真停下腳步,以為她酒意已稍退了些。

「送妳回家,妳喝醉了。」語畢,他邁開腳步繼續前進。

「停,給我停下來。」戚小晴突然大叫,還伸手扯住了大熊的頭髮。

大熊被她這突來的叫聲給嚇了一跳,而她還扯著他的頭髮,他被迫仰著頭,即使想繼續行走,也得等她鬆了手再說。

「怎麼了?」他的語調十分和緩,不見一絲不耐。

「就說你醉了嘛!明明是我要送你回家,你卻以為是要送我回家,真是醉胡塗了你。走,我送你回家,右轉,快右轉。」左轉是她家,右轉才是大熊他家,他真是醉了。

戚小晴就趴在大熊背上用力揮手指使著他,拚命直要他換個方向走。

起先他不理,想繼續往她家方向走去,但只要他一踏出步伐,她便再次扯著他頭髮朝他大叫,甚至掄起拳捶打著他的肩膀。

「右邊,都說是右邊了,這隻笨熊……我要送你回家,給我回頭……」

他錯了,這女人哪有清醒些,她現在根本是在發酒瘋。

哪個送人回家的人還要人背的?

唉……算了。

「好,妳送我回家,回我家。」大熊無奈的轉身,依言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大熊家距離戚小晴家走路也只需十分鐘,但她住的是老舊的公寓,而他住的則是高級的高樓大廈。

十分鐘的路程,她終於是安靜了下來,這一回確定是真的睡著了。

回到了住處,大熊將戚小晴安置在與主臥房相連的客房中。

他為她脫去鞋襪,讓她舒適的躺在大床上安睡。

「唉!以後要讓妳少碰酒才行。」大熊為她點上一盞小夜燈,並在她唇瓣上輕柔地留下一吻,這才回到自己房裡。

他走入浴室,脫下全身的衣物準備丟入洗衣籃裡去,但眼角餘光突然瞥見衣服上的唇印,最後他留下了上衣,只丟出了其餘的衣物,這才打開水龍頭,任水流嘩啦嘩啦地拍打在光裸的肌膚上。

 

★★★

 

「嗯……好熱……」戚小晴被自身燥熱的氣息給熱醒。

她用力掀開覆在身上的薄被,但仍是覺得熱,於是躺在大床上便窸窸窣窣褪去自己身上的長褲,這才滿意的翻身繼續睡覺去。

不一會。

「嗯……好渴……」她閉著眼坐起身低喃自語著。

最後真是不得已,她才睜開迷濛的雙眼,像是無意識般的離開床舖,打算喝水去。

剛沐浴完畢的大熊才走出浴室,便聽見門外有聲響,像是有人開門的聲音,於是他隨意在身上套了件長褲便打開房門查看。

果然是她。

「怎麼爬起床了?」話才問出口,大熊馬上發現她身上不對勁的地方。

粉色的小綿褲?她的褲子上哪去了?

兩條光潔誘人的玉腿出現在眼前,雖然她上半身的衣物仍在,但這畫面反倒有著令人高度想像的空間,而大熊不意外的立即中招。

他忍不住滾動喉頭,因為此刻腦海裡的畫面盡是無邊的春色哪!

「口渴,要喝水……」戚小晴全身無力,只能軟軟地倚靠在門框邊朝著大熊含糊不清地說道。

眼前的景象、腦裡的畫面,一直在呼喚著他男性的原始慾望,他可以感覺到自己身心上的變化,他不想再當一頭大熊,他只想化身為一頭野狼,如果可能,他想立即將她大口吞下肚去。

她渴,他更渴呀!

只可惜,他的理智仍在,不管是頭發情的熊也好,是頭飢餓的野狼也罷,他無法對著喝醉酒的女人任意出手,唉……

 

<喝醉的小羊,究竟會不會讓大熊變野狼?請鎖定紅櫻桃672《熊熊愛》,7/30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