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496 艾思《就愛小迷糊》

 NO.496 2014/12/18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哇!她是在作夢吧?
被所有女同事當作男神的心臟外科紅牌醫師
竟然主動提出邀約,想和她共進晚餐?!
雖然他是因為擔任小堂妹的家教,才會和她有所交集
只要有機會和他接觸,她都覺得很開心──
咦,他他他……居然說……喜歡她?!
不會吧……她長得又不漂亮,工作能力也不強
迷糊的個性更是常鬧出不少笑話
可是他卻告訴她,喜歡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滴──
帶著忐忑的心情,她開始和「偶像」交往
他的包容和溫柔讓她感覺無比甜蜜又開心
直到某一天,她無意間聽見他和漂亮女同事的閒談
才知道,原來他根本不是真的喜歡她……

艾思/就愛小迷糊
12月26日 少根筋純情傻女孩=壞壞男人的最愛?





 


 

 

連載專區:

艾思《就愛小迷糊》

 

☆☆☆   ☆☆☆   ☆☆☆

 

八月的豔陽曝曬下來的熱度很驚人,尤其是在這個靠海的偏鄉,每年一到夏天,柏油路都快被烤焦了,熱得可以煎蛋。

不過今天「汪綜合醫院」在市區體育場內舉辦的慈善募款園遊會,人潮正源源不絕的湧入。

現場氣溫已經飆破三十度,忠實反映出現場的熱情正沸騰。

各種造型、顏色的氣球,在紅色棚子上隨著夏日的熱風飛呀飛的,棚子下長長兩排各類小吃攤販,不時飄來食物的香氣,吸引人潮走走停停。

小吃攤正前方舞台上,幾個俏麗的年輕女孩穿著小短裙,跳著時下最流行的韓國女團舞步,一旁的主持人揮動麥克風,賣力的宣傳。

「我們現在舞台上的這一團護士時代,是來自於我們汪綜合醫院最有活力的家醫科和復健科護士喔!為了今天的募款活動,她們已經苦練了三個月……」

剛結束心臟外科的輪班,原本想回家休息,卻被一通電話call來刺激募款人氣的裴映軍經過舞台時停下了腳步,笑看著這一切。

T大醫院借調來這個偏鄉的私人醫院已經半年多,雖然他出生與成長都是在都市,不過來這裡生活後倒也挺習慣的,還不至於跟這裡的鄉民格格不入。

只不過……

「啊啊啊!裴醫師,你也來參加今天的募款活動喔?你是不是也要上台?」張媽媽一看見裴映軍就開心的向他搭話。

「裴醫師,泥今天晚上要值班嗎?沒事的話來偶家吃飯吧!」一旁的李媽媽抓緊機會,立即提出邀約。

「阿軍仔,阮的孫女明天要叨轉來,你要過來阮家吃飯蛤。」從舞台後方走過來的陳阿嬤更是眉開眼笑的對裴映軍說。

看著從四面八方包圍過來的婆婆媽媽,裴映軍只能尷尬的笑笑,努力回應每個人的需求,不讓這些熱情的中高齡仰慕者失望。

「看,就算不在醫院,裴醫師還是一樣又被那些婆婆媽媽纏住了,人氣真的好旺喔。」

陶芯潔坐在攤位上,正低著頭確認今日募款活動的流程,手臂冷不防地被同事葉嘉宜扯了一下。

她抬頭看過去,雖然隔著一段距離,不過裴映軍直逼一八五的身高太醒目,就算是在人潮密密麻麻的廣場上,依然一眼就能看見他的存在。

看見裴映軍對著七十歲的陳阿嬤露出了斯文英俊的笑容,陶芯潔的心跳也跟著停頓一下。

再看看身旁的葉嘉宜,以及兩旁同樣是醫務行政室的女同事們,果然,每個人臉上都浮現撞見偶像明星似的夢幻表情。

這畫面真的不誇張,誰教他們這個坐落在偏鄉的醫院,醫師多是落在四十到五十五歲之間,少有幾個三開頭,只要頭不禿、小腹不凸,體重別超過七十公斤,五官還算端正,就可以成為醫院裡眾年輕女性的偶像。

這個現象在近幾年來,慢慢有年輕醫師願意投入偏鄉的醫療團隊後,逐漸有改善的趨勢。然後就在半年前,裴映軍的出現,徹底讓醫院的女性同胞情緒沸騰。

「何醫師問過了,聽說裴醫師是從台北來的,而且是T大醫院外科!」A同事說。

「總務室的人打聽過了,聽說他跟董事會的人有認識,跟老董事長也很熟,才會被借調過來。」B同事一臉八卦。

「負責打掃小兒科的清潔阿姨問過了,裴醫師還是單身耶!」C同事說出眾女性最關心的重點。

「聽外科的人說,裴醫師沒住醫院宿舍,董事會的人幫他另外租了在中華街的公寓,就是前年新建好的那一棟,主要租給外地人,房租貴森森的那一棟喔!」

「聽說裴醫師是看在老董事長的情分上,才會同意過來這邊,看來他來頭不小喔!」

「天啊,聽說裴醫師是超級三高──人高,智商高,家世高人一等,真的超完美!」

「裴醫師穿上醫師袍的樣子超帥!啊啊啊,醫師袍根本是為了他存在的……」

關於裴映軍的謠傳與各種讚揚在醫院滿天飛,每天都有人即時幫忙更新,但是實情究竟是如何,說實話也沒人敢肯定。

原因是裴映軍從來不談論自己的私事,尤其是值班的時候,裴映軍更不會和其他醫生護士閒聊無關工作的事,他工作表現認真,受到院長大大的表揚。

不過目前比較可以取信的幾條消息,就是他的確是從T大醫院借調過來的,他與汪綜合醫院的高層多有熟識,更與他們這個鄉鎮的地方望族、募資創辦汪綜合醫院的汪老董關係匪淺。

總之,他的背景應該是非常的不簡單,但想要知道更多有關他私人資料,似乎很困難。

「看看那雙長腿,看看那結實又精瘦的身材,看看那張無可挑剔的俊俏臉蛋,難怪我們醫院還沒結婚的女護士都哈死裴醫師了!」

瞧見葉嘉宜一臉很陶醉地看向被婆婆媽媽包圍的裴映軍,陶芯潔笑了出來。「嘉宜,妳也太誇張了。裴醫師真的這麼優?」

「別告訴我,妳對裴醫師沒感覺。」葉嘉宜白眼珠不客氣地一橫。

「我……」

「芯潔?芯潔!醫務行政室的陶芯潔!」忽然有人提高嗓門大喊。

「有!」陶芯潔遲鈍的回過神,還沒反應過來,已先舉高手大聲應答。

只見有名小兒科的同事沒好氣的走過來,將今日抽獎活動的票券丟給她。「陶芯潔,妳很誇張耶,妳沒把存根聯撕下來,到時要怎麼兌獎?」

見狀,兩旁的同事全都哈哈大笑,葉嘉宜笑得尤其大聲。「不意外啊,芯潔要是不迷糊,那就不是她了。」

陶芯潔被取笑得整張小臉都紅了,她尷尬的傻笑,趕緊將存根聯撕下,將抽獎單交還給小兒科的同事。

「之前有一次參加超市的抽獎活動,她還很天兵的將存根聯丟進去,自己拿著抽獎券回家。」葉嘉宜忍不住又抖出她的糗事,博得大夥兒哈哈大笑。

「嘉宜,好了啦。」陶芯潔已經窘得想挖地洞鑽進去。

「上次我們去聚餐,她記錯餐廳,卻記對桌號,結果到了那間餐廳,還一直跟對方理論,說那桌是我們訂下的。對了,上回跟她去逛街,那天剛好她也穿了一件白裙子,結果挑的又是件白裙子,她超好笑的啦,居然兩件裙子搞混,穿著還沒付帳的裙子,拿著自己的裙子去櫃檯結帳……」

「嘉宜!」陶芯潔糗得快無地自容。

「芯潔,妳真是我們醫務行政室的鎮室之寶,哈哈哈。」女同事們全笑翻了,笑聲之熱烈,還引來路過民眾的圍觀。

「喂喂喂,笑得淑女一點好不好,裴醫師在看我們了啦!」有人眼尖,瞧見不遠處的裴映軍,也跟著其他人的目光一同朝她們這方睞來。

「哇,裴醫師真的在看我們耶,太神奇了!芯潔,妳的迷糊笑話救了我們大家。」葉嘉宜與眾女發出戲謔的讚嘆聲。

說到汪綜合醫院的醫務行政室,可說是醫院主要的對外窗口,舉凡藥商聯繫、病人轉院事務、募款活動、醫師成果發表會等等,都是屬於她們這群小行政的工作範圍。

可是,她們這些隸屬行政單位的人員,平常上班時間只能乖乖待在行政大樓辦公,行政大樓與醫療大樓之間,無論是距離還是隔閡,都相差千萬里遠,能碰到醫生的機會少之又少。

外人老以為只要能在醫院工作,就能釣得醫生金龜婿,實則不然,她們這些行政人員遠比不上在第一線的小護士,在醫院裡總是被各方瞧低,是極不受重視的單位。

雖然醫務行政人員不像醫生和護士救人的工作那樣偉大,但工作業務範圍也非常的重要,畢竟一間醫院要運作,還是不可缺少他們這些小螺絲釘,只是高層老是不怎麼重視這個單位。

不過,聽說裴映軍對醫院的任何同仁都非常友善,也不會隨便瞧低人,感覺上就是個超級好男人。

「芯潔,妳發什麼呆?裴醫師在看妳耶!」

「有、有嗎?」陶芯潔回過神,抬起羞慚的目光,正好與裴映軍淡掃而來的眼神對個正著,登時,她的胸口彷彿被重敲了一大下,劇烈的鼓動著。

啊啊啊!他真的看過來了!

他嘴角彎彎的,是在笑她嗎?隔得這麼遠,他不可能聽見嘉宜說的那些糗事吧?

拜託,千萬不能被他聽見,否則她真的沒臉見人……誰都可以,就是裴映軍不行!

他那麼完美、那麼優秀,她丟臉的迷糊事蹟要是被他聽見,她真的會哭死。

「我、我去上洗手間。」匆匆別開視線,不敢再往下深想,陶芯潔紅著俏臉,趕緊藉口上洗手間,倉皇逃離現場。

 

☆☆☆   ☆☆☆   ☆☆☆

 

「陶芯潔,妳要振作,好好改掉這麼迷糊的壞習慣,從現在起,每一件事都要仔細小心,別再成為大家的笑柄。」

陶芯潔對著鏡中的自己握拳打氣,然後轉身走出女用化妝室,結果迎面就被一團黑影撞個正著。

幸好為了今日的募款園遊會,她特地穿上了帆布鞋,腳下踩得夠穩,否則肯定要跌得四腳朝天。

「哇啊……好痛!阿姨撞痛我了啦!」

她回神一看,才發現撞上自己的是個小男孩,他身上滿是髒汙,臉蛋也印了幾抹黑痕,一邊假意哭著,一邊用那雙大眼瞪著她,一看就知道是個好動調皮的搗蛋鬼。

「弟弟,不可以亂跑,這樣很容易跌倒喔。」她半蹲著身,與小男孩平視。

「臭阿姨,誰理妳啊!」小男孩對她扮了個鬼臉。

小鬼!陶芯潔微皺起秀氣的鼻頭,捺著性子又問︰「你在這裡等你馬麻嗎?」

「沒有。」小男孩又對她吐了吐舌頭,穿著海綿寶寶圖樣布鞋的兩隻腳不停的蹬啊蹬,片刻都靜不下來。

「那你在等你把拔囉?」

「不是。」小男孩搖頭。

「那你在這裡等誰?」

小男孩哼了一聲,又扮了個滑稽的鬼臉轉身就跑,她一愣,趕緊追上去。「弟弟,不要用跑的!危險喔!」

小男孩似乎被什麼吸引住,在下一個轉角就停下,她趁機追上,按住了小男孩的肩膀。

「弟弟,你是來參加園遊會的對不對?是不是跟你馬麻走散了?跟阿姨說,你叫什麼名字,阿姨幫你找馬麻。」

「阿姨妳好煩!」小男孩鼻孔用力噴氣,一臉不屑。

「乖,告訴阿姨你叫什麼名字。」

「妳請我吃章魚燒,我就跟妳說。」小男孩趁機揩油。「還有請我喝飲料!」

現在的小孩真是鬼靈精又難搞!陶芯潔束手無策,只好牽著小男孩的手,回到體育場內的園遊會場。

香噴噴、圓滾滾的章魚燒在紙盒裡冒著熱氣,擠上了美乃滋,再撒上一把柴魚片,光是看著就讓人胃口大開。

「兩盒八十。」工讀生將兩盒章魚燒遞過來。

「阿姨付錢。」小男孩已經不客氣地接過來,叉一顆章魚燒往嘴裡塞。

現在的小朋友都這麼惡霸嗎?難怪有結婚生了孩子的女同事一天到晚嚷著後悔。

陶芯潔抿抿嘴,一邊接過自己那一盒,一邊掏著牛仔褲的口袋。

空的──她的皮夾居然沒在口袋裡!

「小姐,一共八十元。」工讀生不耐煩的催促。

完了……她記得離開洗手間時,明明有將皮夾放進口袋啊,怎麼會……

面對工讀生不耐的質疑眼神,陶芯潔尷尬得只能傻笑。「呃,小姐,我是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我忘了帶錢過來,先回攤位拿一下……」

驀然,一隻捏著百元鈔票的修長大手,將紙鈔遞給了工讀生,解除了她的窘境。

她怔愣住,撇眸一看,與一張斯文俊逸的微笑臉龐相視,當場整個人石化。

男人的臉型端正好看,雙眉濃密有型,鼻樑高聳,眼褶深邃狹長,眉目之間籠罩著濃濃的書卷氣息,整體氣質乾淨斯文,身上那件條紋襯衫和休閒褲,將他近一八五的身高襯托得更修長。

裴映軍!怎、怎麼會是他!

「妳的皮夾。」裴映軍收回了找零,手上拿著一只女用皮夾遞交給她。

「我的皮夾?怎麼會……」她呆掉,遲遲沒伸手去接。

「妳放在洗手間外面的投幣機上。」裴映軍笑笑的為她解答。

陶芯潔先呆了三秒鐘,空白的腦袋旋即想起,上洗手間的時候,裡頭的衛生紙空了,她身上又沒帶,只好乖乖投幣購買隨身包……結果她竟然順手將皮夾擱在投幣機上,拿了衛生紙就走!

回溯完整個過程後,陶芯潔白淨的臉蛋登時紅如辣椒,滿面困窘的咬起下唇,捏著皮夾的雙手也緊得不能再緊。

裴映軍在一旁含笑看著。

會注意到她純粹是偶然。方才他要走出洗手間時,聽見外頭有個女人一邊照鏡一邊喃喃自語,擔心會害對方嚇著,他刻意停下腳步沒出去。

過了幾分鐘,又聽見她與小男孩在對話,他稍稍探身去望,只看見女人一頭長髮在身後輕晃,白襯衫搭配深色牛仔褲,胸口別著識別證,腳下穿著一雙帆布鞋,他那時便想應該是醫院的行政人員。

後來見她追著小男孩離去,他才離開洗手間,卻在洗完手準備離開前發現了放在投幣機上的皮夾。

他在原地等了片刻,女用化妝室始終靜悄悄,因此他猜想皮夾應該是剛才那個女人遺落的。

他在轉角看見她,走近時正好聽見她無奈的答應小男孩,於是抱持著一種戲謔好玩的心態,他尾隨在她與小男孩身後,來到園遊會的攤販區。

看見她準備付帳時,那副苦尋不著皮夾的窘樣,果然印證了他的猜測。

真是個小迷糊……

「裴醫師,謝謝你。」陶芯潔超想哭的,才剛對自己精神喊話完,不能再迷糊丟臉,結果不出一小時,她馬上就在暗戀的人面前出糗。

「妳是醫務行政室的同仁?」見她連白嫩的耳根子都染紅,裴映軍笑著轉移話題。

「啊,裴醫師怎麼會知……」

陶芯潔話未說完,就見那張俊臉又是一笑,修長的手指比了比她別在胸前的臨時識別證。

她一呆,旋即恍然大悟。為了配合今天的園遊會,總務處要求參與募款活動的工作人員都要別上識別證。

陶芯潔。裴映軍也順著她的目光,掃過識別證上的名字。

「啊,馬麻在那裡!」小男孩沾了滿臉的美乃滋,忽然指著遠處某一方,立刻就往那頭跑去。

「弟弟,小心一點,別用跑的,很危險。」陶芯潔蹙眉高喊。

「妳對小孩子很有耐心。」裴映軍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她身上。

她的長相並不特別出眾,就是白白淨淨,五官清秀端正。興許是沒上妝的緣故,看上去就像是剛踏出校園的新鮮人,沒有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特徵,如未多加留意,大概讓人過目即忘。

但是她清新自然的模樣,還有泛著紅暈的粉嫩臉龐卻十分吸引他……尤其她迷糊的個性真是可愛。

「有嗎?」陶芯潔心虛的小臉赧紅。剛剛她才在心裡訓斥那個小鬼呢。

「看起來很好吃,不吃嗎?」

「蛤?」她傻住,當下俏臉更紅了。

他說這話是什麼意思?他看起來很可口,問她吃不吃他?

「裴、裴醫師……」她羞得舌頭都差點打結。

裴映軍一眼就瞧出她會錯意,忍不住朗朗笑出聲︰「我是說妳的章魚燒看起來很好吃。」

啊啊啊!人家說的是章魚燒,妳在亂想什麼啦!陶芯潔當下窘得很想仆街裝死。

「裴醫師想吃嗎?我分你。」她趕緊雙手奉上那盒香氣誘人的章魚燒。

「可以嗎?」他笑笑的,伸手拿起木叉,非常俐落漂亮的挑了一顆進嘴裡,吃相斯文好看的品嚐著。

看著這一幕,陶芯潔微微發怔,心臟鼓動得好快。

真不敢相信,那個下至六歲小女孩、上自七十歲高齡阿嬤都喜歡的裴映軍,竟然與她靠得這麼近,就在她面前吃著她手裡的章魚燒。

「嗯,很好吃,謝謝妳的招待。」裴映軍將木叉放回盒裡。

她心口怦怦的覷著那枝木叉,想著,那木叉碰過裴映軍的嘴唇耶,她如果用了同一枝,不就是……啊啊啊!

陶芯潔,妳停止!

「今天的募款園遊會辦得很不錯,妳們辛苦了。」裴映軍見她表情千變萬化,對著盒裡的章魚燒又是皺眉,又是咬唇搖頭,不禁又被逗得呵呵笑。

她在想什麼?為什麼一會兒滿眼憧憬的夢幻,一會兒又是自責困擾?讓他很好奇此刻她腦中的小劇場在演什麼。

真是個有趣的女孩。

「你過獎了,這場募款園遊會的成果是醫務室跟總務室所有人的功勞。」

「聽說這次主要是替罕病兒童募款?」

「嗯。罕病兒童一直很缺醫生和資源,可是董事會覺得這一塊不怎麼賺錢,好像有意思停掉這一塊。」

裴映軍點點頭,神情若有所思。

陶芯潔只敢偷偷瞅著他,他沒出聲,她也不敢隨便亂開話匣子。

唉,跟這麼聰明優秀的天才說話,總覺得說什麼都不對,很怕說錯話讓自己出糗,也會在他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

「其實我沒那麼可怕吧?」彷彿看穿了她內心的忐忑,裴映軍笑著說。

聞言,陶芯潔尷尬的呆掉。

「妳看起來好像很緊張,是因為我的關係?」做為一個醫生,敏銳的觀察力是最基本的,他發覺當他直視著她的雙眼,她下意識會憋著氣,瞳孔也會微微放大,處在十分緊張的狀態。

「我……沒有啊。」陶芯潔心虛的猛搖頭。

「放輕鬆點,好嗎?這裡不是醫院,我也不是值班中。」他伸手拍拍她的肩。

不料,她似乎沒料到他會有此舉動,手腕猛然一抖,那盒章魚燒滑落,全盤覆沒的掉在地上。

裴映軍微怔,陶芯潔則是糗得想哭。

她是怎麼了?平常手腳不俐落也就算了,為什麼偏偏一再的在他面前丟臉,連一丁點的好形象都沒了!

「抱歉,我賠給妳……」

「不必了!我、我本來就不餓,是小朋友說要吃,我才會買的。謝謝你幫我找回皮夾,下次有機會再好好感謝裴醫師。」

匆匆一鞠躬道完謝,陶芯潔赧紅著俏臉,不敢看裴映軍的表情,轉身就逃離現場。

嗚,真的好丟臉!真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等一下……」裴映軍來不及喊住她,只能目送她倉卒逃離的背影遠去。

一抹玩味的笑意在俊逸的臉上揚了開來,裴映軍心中有些哭笑不得。

他真的有這麼可怕嗎?

 

☆☆☆   ☆☆☆   ☆☆☆

 

陶芯潔推開玻璃門,熟悉的飯菜香迎面撲來,還沒來得及放下包包,正在忙著包便當的母親已經開嗓吆喝。

「妹仔,妳回來啦。快來幫忙。」

傍晚六點多,正是用餐時間,「陶家」排骨便當店的生意好得燒滾滾,幾坪大的店面擠滿了人,而且大多是熟門熟路的常客。

「來了啦。」陶芯潔應了一聲,趕緊將包包放在櫃台的置物櫃內。

繫上了老媽替換的花色圍裙,陶芯潔將頭髮紮成馬尾,開始替外帶的客人點菜收銀。「這位客人,你點的便當和蛋花湯已經好了,總共是兩百三十元,謝謝。」

連續幫幾個客人點好菜、結完帳,一批客人才離開,下一批客人又接著進到「陶家」排骨便當店,生意好得簡直讓陶芯潔忙翻了。

說起來,「陶家」排骨便當店傳到陶父手上,已經是第三代,是鄉鎮遠近馳名的百年老店,許多鄉民都是「陶家」排骨便當店的常客。

原本按照陶家的傳統,「陶家」排骨便當店是要交給陶芯潔的,可是她一沒興趣二沒天分,三是當初考大學選填志願時,她刻意將醫務管理系填在餐飲管理系之前,後來也順利的考上和餐飲八竿子打不著的醫務管理系,為了這件事,多年後陶父都還記著,時不時要拿出來訓斥一番。

儘管大學順利畢業後,她幸運的在家鄉醫院裡謀得一職,不過陶父可沒放棄讓獨生女繼承「陶家」排骨便當店的念頭,每逢放假就要她進廚房學習,平常下班回家則是在店裡多看多學。

陶父心想,每天接觸便當店的工作,女兒慢慢的也會對這祖傳的家業產生點興趣,最後應該就會聽長輩的話,繼承「陶家」排骨便當店,延續陶家的傳統。

不過,陶父這個念頭很快又破滅了。

不是因為陶芯潔排斥不從,事實上乖巧孝順的她很配合,而是因為……

「小姐,我的湯忘了撒蔥花。」一名大嬸拎著一袋湯又折返店裡。

「小姐,我說要番茄炒蛋,怎麼會給我洋蔥蛋?」一名正在點菜的阿伯指著便當哇哇叫。

陶芯潔趕緊賠了不是,手忙腳亂的幫客人重弄。

一旁忙著包便當的陶父陶母對望一眼,異口同聲的嘆了口氣。

說穿了,原因就出在陶芯潔的迷糊。

「妹仔,妳去收錢就好,這裡我來處理。」陶母看不下去,乾脆接手她的工作。

「好,知道了。」陶芯潔愧疚的抿緊了下唇。

真奇怪,剛才她明明記得自己有撒蔥花啊!她也記得那個阿伯點的是洋蔥蛋,為什麼會變成番茄炒蛋?

到底是她聽錯,還是阿伯記錯了?

陶芯潔一邊努力回想,一邊乖乖到收銀檯當起收銀小妹。

忙啊忙的,晚上七點半過後,用餐人潮明顯少了,她也終於能喘口氣,坐下來好好休息。

「二伯,我要一塊特製滷排骨,要大塊一點喔。」一名穿著白襯衫與藍色吊帶百褶裙,紮著兩條長辮子的小女孩一進「陶家」排骨便當店就大聲嚷嚷著。

「陶雅君,這麼晚了,妳還沒吃飯?」陶芯潔不解地望著今年剛升上小六的堂妹。

陶家的親戚多是在地人,叔叔伯伯們就住在左右隔壁,關係融洽親密,幾家之間毫無祕密可言,每回出遊都是浩浩蕩蕩一大家族團體行動。

陶雅君挑了個最舒適的好位置坐下來,笑咪咪的回望堂姊,小手還比了一個大大的YA,一副興奮難耐的模樣。

「我跟老師約好要請他吃飯。」陶雅君用著小大人的口吻說,彷彿是準備與熱戀中的男友見面,小臉蛋暈陶陶。

「老師?學校的老師嗎?」聽到小堂妹的回答,陶芯潔更納悶了。

這個小堂妹一向不愛念書,個性野得很,叔叔嬸嬸為了導正她不愛念書的個性費了不少功夫,但也沒什麼成效就是了。

這個小鬼幾時轉了性,變得這麼上進?怎麼想都不可能啊。

「叔叔又幫妳找了家教?」陶芯潔彎下腰擦拭桌面,瞅見小堂妹小手捧著臉,眼睛笑瞇成兩條線,驚訝極了。

「嘿啊。」陶雅君捧著小臉的手指,在臉頰上輕快地彈跳著。

「妳不是不喜歡上家教課,怎麼老師要來還這麼開心?妳該不會又想整新的家教老師吧?」看見那個被同儕稱為小惡魔的堂妹笑靨如花,陶芯潔忍不住背脊發涼。

陶雅君個性好動愛玩,有幾個老師向叔叔反映,她上課常常不專心,放了學也不喜歡做功課,叔叔不得已之下就幫她請了幾個家教,希望有人盯著她,讓她好好用功。

不是開玩笑,她總有辦法惡整叔叔請來的家教,先前不知嚇跑了多少個家教,不管來者何方神聖,她就是有辦法搞得讓那些人自動請辭,氣得叔叔跟嬸嬸差點沒將她吊起來狠打。

「陶芯潔,妳少亂講話!我這麼淑女可愛,怎麼可能會整人!」

「……」聽見小堂妹的回答,陶芯潔只有無語。

「齁,妳這個迷糊鬼,趕快上樓去啦!要是妳害我在老師面前丟臉,我就扁妳。」陶雅君撇嘴,擺出手勢要趕陶芯潔上樓。

「小鬼,我是妳姊,妳怎麼可以這樣沒大沒小。還有,這裡是我家耶。」陶芯潔扔下抹布,一手巴住陶雅君的頭,一手握拳輕敲。

「打擾了。」

一道溫醇的中低男音驀然響起,陶芯潔抬起眼,看見一道修長的男人身影立在門口,俊俏的臉龐噙著斯文淡笑,她小嘴一張,整個人都呆了。

竟然是裴映軍!

回想起半個月前在園遊會上,她在他面前丟光了臉,她腦袋瓜瞬間大當機,那種恨不得馬上挖個地洞鑽進去的濃濃困窘感登時又湧上來。

不過,他要來這裡吃飯嗎?先前沒見他來過「陶家」耶。

「老師,等你很久了欸。」陶雅君撥掉陶芯潔施虐的魔爪,蹦蹦跳跳的飛奔過去,兩手緊緊挽住裴映軍的手臂不放。

老師?!

不會吧!惡魔小堂妹的新家教就是裴映軍?!

陶芯潔當場小臉漲紅,緊張得全身僵硬。

低下頭,瞧見自己身上還穿著俗氣的花圍裙,她耳根子都紅了,趕緊七手八腳的脫掉。

好丟臉!剛才她教訓陶雅君的樣子,該不會也都被他看見了吧?真是糗死了。

「二伯、二伯母,這位是我的家教老師,很帥吧?而且老師很聰明喔,我沒見過比老師還聰明的人。」陶雅君拉著裴映軍,沾沾自喜的向兩老介紹。

這個小惡魔在做什麼?她當現在是在向長輩介紹男朋友嗎?陶芯潔超傻眼,更沒想到裴映軍的魅力當真無遠弗屆,連一堆長輩都束手無策的小惡魔也乖乖就範。

「老師,這是我堂姊,她超呆的,老師最好離她遠一點。」介紹完一輪,陶雅君已將裴映軍拉到座位上,勉為其難的瞟了瞟一臉呆樣的堂姊。

「妳好,又見面了。」裴映軍笑睞著完全傻掉的陶芯潔。

俏臉酡紅,她支支吾吾的問︰「裴醫師,你怎麼會來當雅君的家教?」

「很奇怪嗎?」他好笑的揚了揚眉。

「沒有、沒有。」她猛搖頭。「我只是好奇而已……」奇怪,裴醫師怎麼會認識陶雅君?

「妳不知道嗎?」陶父正好將熱騰騰的特製排骨飯送上來,讀出女兒臉上的疑惑。

「什麼?」為什麼連老爸都一副跟裴醫師很熟稔的樣子?

「裴醫師租的那棟公寓,就是妳叔叔經手的。裴醫師跟妳叔叔很熟啊,才會拜託裴醫師當雅君的家教。」

「原來是這樣。」陶芯潔恍然大悟。叔叔在房仲公司上班,經手的業務多以租賃為主,難怪會認識裴映軍。

「妹仔,還杵在那兒衝啥?去倒一杯紅茶給裴醫師。」陶父橫了女兒一眼,轉過身,面對裴映軍又是笑嘻嘻的。「裴醫師,我的特製排骨飯是最出名的,保證你吃過就會愛上。」

真的是……男女老少通殺。看著對裴映軍禮遇有加的老爸,陶芯潔有點哭笑不得。她爸媽自認是大字不識幾個的粗人,遇上師字輩的人本來就會特別尊敬,想不到對上裴映軍這個天才,完全呈現熱情粉絲的狀態。

「裴醫師,紅茶是免費招待的喔。」陶芯潔屏著呼吸,手裡捧著一杯冰紅茶,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

「謝謝。」裴映軍伸手接過,修長的手指輕輕碰上她的。

那一瞬間,她僵在那兒,心跳跟呼吸開始失控狂飆,要不是陶雅君叫了她一聲,讓她回過神,否則她恐怕會就這麼一直呆著。

「老師,別碰她,她很帶賽。」陶雅君人小鬼大的吐槽。

「陶雅君,妳別亂說話──」一邊分神反駁,一邊遞過紅茶,陶芯潔一個不慎,驀然失手,將整杯紅茶全往裴映軍腿上倒去。

她瞪大雙眼,整個人僵住,右大腿全被潑濕的裴映軍也微詫的愣住,片刻間四下無聲,所有人都默了。

見狀,陶雅君不忘再補上一腳的說︰「看吧,我沒有亂說,她真的很帶賽!」

 

☆☆☆   ☆☆☆   ☆☆☆

 

「陶芯潔,妳可以再笨一點!連一杯紅茶也拿不好,妳到底還能幹嘛?!

裴映軍一走出洗手間,就聽見等在前方的陶芯潔懊惱地喃喃自語。

他微笑,停住擦拭著大腿濕印子的動作,目光帶著幾分專注的考究意味,端詳起那個正對自己生悶氣的小女人。

老實說,會注意到她這個人,完全起因於半個月前的那場園遊會。

從小到大,無論是生長環境,還是求學階段或踏出社會後他所接觸的異性,多是精明幹練的,印象中還真的不曾接觸過像她這樣……迷糊的女人。

大概是因為這個緣故,她留在他腦海的印象反而異常深刻,又十分湊巧地,這半個月裡,他正好有些行政上的事務必須處理,經常出入行政單位,而陶芯潔這個名字也透過許多人的嘴,屢次擦過耳邊。

陶芯潔因為迷糊而惹出來的笑話,傳遍了整個醫院。雖然他不在工作時聊自己的私事,但常常聽見身邊的護士談論陶芯潔的事。

畢竟有辦公室的地方,不意外地就會人多嘴雜,八卦流言滿天飛。這是人的天性,到哪兒都改不掉。

「齁,陶芯潔很誇張欸,她又把我要的東西搞混了!」

「為什麼我一點也不訝異?行政室要是少了這個迷糊蛋,一定會無聊死。」

「陶芯潔超好笑的啊,她的糗事都可以編成一本書了。」

「我國小時跟她同班,每一次期末老師的評語都是期勉她快點改掉迷糊的個性。哈哈哈。」

行政體系之間本來就是互動密切,他人在總務室,關於其他單位的各種笑鬧傳聞,卻是一件也沒放過。

他的記性一向很好,差不多是過目、過耳不忘,陶芯潔留給他的印象太深,想忘也忘不掉。

透過那些閒言碎語,再加上那一次的接觸,他才曉得原來她的迷糊是出了名的,有正字標記的那一種。

好有趣。

並非他想自吹自擂,而是從小到大,他一直是走在所有人的最前端,除了堅持己見,從商學院轉入醫學院,人生藍圖徹底大轉彎之外,事不分大小,他從不曾犯過任何錯誤。

所以,像陶芯潔這種三天兩頭都在犯錯的迷糊蛋,對他來說真的很新奇。

比起與他同類型、事事完美的女性,這個迷糊蛋反而讓他更上心,也讓他動了想多認識她一點的想法。

眼底晃著一抹興味,裴映軍嘴角含笑的走向陶芯潔。

他的腳步太輕、她沉浸在自我苛責中,沒察覺他的靠近。

「我的存在讓妳感到有壓力?」聽見她不停的懊惱自責,他忍不住揚聲笑了。

陶芯潔僵了一下,立刻大動作轉過身,柔潤絲滑的黑色長髮一甩,輕打過他微笑的俊臉。

混合著水果香氛與女性幽香的香味鑽入了鼻尖,竄進了心底,無意間輕輕撥動了他的心弦。

裴映軍笑容未減,目光略略沉了一些,對上她明亮清澈、透著一絲茫然的大眼,又瞥見她赧紅著雙頰,笑容嬌憨羞澀,心跳在幾秒之間錯漏了幾拍。

那是從不曾有過的感覺。

而他,並不討厭。

「裴醫師……」好丟臉!她連人家就站在身後都沒發現。

「映軍。」他聲音好溫柔的糾正。

「蛤?」望著他臉上那抹笑,陶芯潔呼吸困難,心跳不規律的暴走。

「喊我映軍。」他說。

「……可以嗎?」她瞪大了雙眼,呼吸急促,略帶嬌羞的驚訝表情看起來單純又可愛。

「為什麼不可以?」他好笑的反問。

「映……軍。」

啊啊啊!這是天大的殊榮啊!

醫院裡多少女同事盼望著能靠他這麼近,又有多少女醫師、俏護士虎視眈眈,從沒聽過他與誰走得比較近,此刻她竟然能大越級直接喊他的名字,簡直像是作夢!

「別忘了呼吸。」見她憋著氣,嬌俏的臉蛋漲成豬肝紅,裴映軍笑出聲的提醒。

陶芯潔聞言一窘,趕緊大口大口的換氣。

嗚,丟臉死了!

裴映軍又笑笑的說︰「以後會經常碰面,希望我不會造成妳的困擾。」她臉紅的模樣好可愛。

「不會不會!歡迎裴醫師常來『陶家』。」陶芯潔猛搖著頭,就怕心目中的完美天神誤會。

「老師,你好慢喔,二伯的特製排骨都要涼了啦。」殺風景的陶雅君飛奔過來,一臉吃味的拉住裴映軍。

「陶雅君,妳別這麼沒禮貌。」就怕小惡魔毀了裴映軍對陶家人的印象,陶芯潔偷偷瞪了堂妹一眼。

「雅君很活潑。」裴映軍倒是不以為意。自從遠離步調急促的北部,來到南部這個靠海的小鄉鎮,他才逐漸感受到過去聽說的南部人情味,以及令人無法抵擋的熱情。

「聽見沒有,老師喜歡我這麼活潑。」陶雅君撇過頭,對她吐了吐舌。

這個小惡魔!陶芯潔在心中暗斥。

「老師,我幫你重新倒了一杯冰紅茶,好讓你消消氣。誰教我姊這麼帶賽。」陶雅君故意又戳中她的痛處。

「陶雅君,妳給我安靜一點!」陶芯潔紅著臉加重語氣。

「雅君,不能這樣說姊姊,芯潔是不小心的。」裴映軍摸了摸陶雅君的頭,後者立即瞇起眼睛,笑得像是被主人揉了肚皮的貓兒。

在裴映軍面前,小惡魔居然還會賣乖?見狀,陶芯潔真的好氣又好笑。

「老師,走啦,我們快出去吃飯。」陶雅君挽著裴映軍的手臂往外走。

「芯潔。」裴映軍忽然身體一側,回頭笑睞她。

聽見那輕柔又迷人的嗓音喊出自己的名字,陶芯潔心都亂了,身體僵硬不能自如,只能很蠢很笨的大聲喊︰「有!」

「往後請多多指教。」裴映軍臉上高懸著別有深意的笑。

被那抹笑迷得暈頭轉向,陶芯潔傻傻的愣在原地,一顆心撲通撲通跳得好快,幾乎淹沒了耳邊所有的聲音。

「……請多多指教。」良久,她才傻呼呼的對著裴映軍的背影低語。

 

☆☆☆   ☆☆☆   ☆☆☆

 

星期五下午的醫務行政室,眼看再過幾個鐘頭就可以放假,大夥兒的心早就已經野放,坐在位置上閒扯著八卦。

「聽說心臟外科的王醫師下個月要退休了,人事室那邊好像又要準備招聘新的醫師。」葉嘉宜一向最八卦,放送天后的稱號非她莫屬。

「唉,我們這種偏鄉小鎮,一定又要缺上個大半年才有人來。」陶芯潔嘆了口氣。

「那可不一定喔。」有人搖搖手指。

「怎麼說?」葉嘉宜伸長了脖子。

「笨喔!心臟外科有誰?」

「我們汪綜合醫院的第一男神──裴映軍。」有人捧著頰,一臉陶醉的說。

「他真的好神喔!一堆老醫生不敢動的刀全都推給他了,可見他的能力早就超越那些兩光的醫生。」葉嘉宜同為後援會粉絲之一,平時也是裴映軍不離口。

「聽說前兩天有人看到他跟汪老董在王品牛排館吃飯,他該不會是汪老董未來的女婿吧?」討論間,有人放送最新八卦。

辦公室裡登時哀嘆聲四起。

「不會吧?那就太天怒人怨了啦!誰都不能搶走我們的男神,他是屬於大家的!」

叩叩。辦公室的門陡然被敲響,門被推開,一道修長的人影走進來,一室起鬨的女人登時全愣住了。

哇,活生生的裴映軍!

「打擾了。」瞬間成為眾人焦點的裴映軍,身上難得未著白袍,而是白色壓紋襯衫與質感很好的合身牛仔褲,英挺帥氣的菁英氣質頓時收服了一票女人心。

「裴醫師。」每個女人的眼睛都浮現大大的愛心。

唯獨陶芯潔全身瞬間僵硬,臉紅紅的低下頭,不敢直視那道醒目的身影。

孰不知,她這種害羞又單純的表現,正是讓裴映軍感到有趣之處。

迎著眾人閃亮亮的關注眼神,裴映軍氣定神閒,筆直的走向陶芯潔的桌前。

「芯潔,現在有空嗎?」

「有、有!」她緊張得從椅子上站起身,所有人則是拉長了耳朵,虎視眈眈地盯著。

「我今天晚上休假,妳今天下班有事嗎?如果沒有的話,可以陪我一起挑選給雅君的禮物嗎?」

裴映軍斯文迷人的笑容一亮出,所有人的心都融化了。

「當然可以,我晚上沒事。」連多一秒猶豫的時間都不敢有,陶芯潔立馬點頭。

「那我等一下在行政大樓的大廳等妳。」裴映軍又笑了笑,眼中藏著只有自己才懂的深意。

裴映軍才踏出辦公室一秒鐘,整個行政室瞬間就炸開了鍋!

「芯潔,妳給我從實招來!妳跟我們的男神是什麼關係?」

「誰是雅君?買什麼禮物?為什麼要約在妳家見?」

「我的天我的天啊!妳跟裴映軍該不會有姦情吧?!

面對同事排山倒海而來的質問,陶芯潔只能尷尬的傻笑。

唉,這下真是誤會大了!


            小迷糊=弄丟錢包!
            中迷糊=被騙感情!!
            大迷糊=相信男人!!!
            天生迷糊傻傻愛,錯了嗎〒^〒
            艾思《就愛小迷糊》/12月26日/繼續迷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