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495 紅芯《腹黑國王的進攻》

 NO.495 2014/12/11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這個男人到底在想什麼?
雖然她身為他的祕書,和他本來就互動頻繁
但跟著他一起出席他自己的相親宴是哪招?
不想再被那些女人嫉妒的眼神刺得體無完膚
她幫女方說盡好話,想讓他快點選一個對象交往
他倒好,簡單一句「沒感覺」就把她打發!
她忍不住詢問他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女人
他大老闆也不囉唆,一口氣吐出了一串形容
嬌小,大眼,半長髮還指定自然鬈←這好像在說她……
唉,別說笑了,要是他真對她有意,還需要相親嗎?
而且那些名媛千金又美又有豐厚的身家,她算什麼?
最重要的是,她已經有男朋友了啊……
唔,不能否認,每回被他凝視著,她的心跳都會不受控制
更不禁揣想,若她仍單身,會不會就奔向他的懷抱……

紅芯/《腹黑國王的進攻》
12月26日 老闆大人!您究竟玩哪招?





 


 

 

連載專區:

紅芯《腹黑國王的進攻》

 

☆☆☆   ☆☆☆   ☆☆☆

 

敲打鍵盤的聲音在偌大的空間裡無間斷地響起,路桂妃雙手全然沒有停止下來的機會。

她的老闆分明就不將她當人看待,以為她是機器人,絕不會感到疲累,竟給她丟下了這麼大量的文件,要她全數做好才能下班回家。

也不知道她哪兒得罪了他,自擔任他的祕書以來,她幾乎沒好日子過,總是被勞役得不似人形。

敲打鍵盤的聲響漸竭,她儲存了檔案後,不怎麼優雅地伸了個懶腰,然後重重地嘆一口氣。

「好累!」她喃喃地說,左手搥了搥右肩膀,然後換手再來一遍,胃部忽地一陣緊縮,猛然想起因為忙碌的關係,她整個下午可是滴水未沾,現在正飢腸轆轆。

看一眼手錶,快要八點了,這已經是她近半年以來最早的下班時間。

偏首看了眼緊閉的門扉,她暗自祈禱門內的人不會忽然間開門,並遞來大疊的文件要她處理。她實在不想再度通宵達旦地工作。

然而,她這位惡魔般的老闆,不知怎地,就是喜歡在她準備離去的時候特地喚住她,要她處理繁重的文件。

雖說他會請她吃飯,可是哪有員工喜歡跟自己的老闆一塊兒用餐?至少她是屬於不喜歡的派別。然後他會好心地送她回家,但她打從心底不願意跟他有任何工作以外的接觸,要不是看在可以節省交通費及能迅速回家休息的份上,她定會拒絕他的好意。

想也知道為什麼他的祕書更換率如此高了,就連自詡能吃苦的她也快要受不了,真想遞上辭呈,不過這兒的薪水福利實在優渥得很,撇開老闆的怪癖,其實工作環境也不是那麼的難以接受。

路桂妃躡手躡腳地拿起手提包,打算悄然離去。

「都忙完了?」佟熙然適時打開門,似笑非笑的看著正要離開的她的背影。

看著她的身影明顯地顫抖了一下,佟熙然眼瞳深處升起了絲絲笑意,同時冒起了些微慍意。

他有那麼可怕嗎?他知道自己的長相稱得上顛倒眾生,之前他的數名祕書都是因為迷上了他、對他百般糾纏,才會被辭退;等著他青睞的女人多如天上繁星,偏偏路桂妃避他如蛇蠍,除了公事上無可避免的接觸,私底下的她絕對不會跟他纏繞不清。

每次和她一起吃飯時,她都拘謹得如同機器人,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務求盡快吃掉眼前所有食物,然後可以跟他道別;而他都以夜深危險為由,堅持送她回去。她大概是為了節省交通費和時間,並沒有拒絕他的提議,只是在行車途中,他們都沒有交談過。

她明顯迴避他的姿態讓他覺得有趣不已,於是更樂此不疲地要她留下來加班,方便觀察她的反應。

「呃……」聽見他如同男中音般動人的嗓音,路桂妃只感到頭皮一陣發麻。怎麼會恰巧被他逮到她要落跑?「嗯,都辦妥了。」她於下一秒鐘回頭看向他,收起了被發現的狼狽,神情自若,並以客套疏離的語氣回應。

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從成為他的祕書以來,每每在面對他的時候,她都不由自主地暗暗顫抖,彷彿她是被盯上的獵物,在沒有遁逃可能性的牢籠裡跟享受著狩獵樂趣的他對峙著,他銳利的眼神總教她難以按捺地渾身打顫,使她沒法子掩藏內心深處湧現的恐懼……以及不知名的情緒。

是的,心窩紛雜的情緒令她莫名其妙。她理應只感到畏懼,偏偏又隱隱覺得不能單純地以害怕形容內心的感受。

而且,他有一雙像是能看穿一切祕密的眼眸,無論怎麼掩藏,他依然能一眼看穿她心中所想,所以她盡可能跟他保持距離,不讓他窺見心裡的想法。

「妳的辦事效率真教人放心。」他笑咪咪地回應。

「我並不是白領薪水的,老闆吩咐的事情當然都得盡快完成。」路桂妃有禮地接腔。「要是老闆沒有其他吩咐,我先下班了。」因為他的視線集中在身上,她心窩湧現了奇特的感覺,她認定這是自己一刻也不想待下去的證明。

他俊美得不像人間該有,她可不認為自己此時的反應有多不合常理──想也知道,少有女性在他這般的凝視下可以和他應對自如。

「要說吩咐,」佟熙然沉默了數秒,眼見她兩手緊緊握著手提包,挺直了腰背等待他發落的模樣,差點忍不住笑意。「也不是沒有。」

聞言,路桂妃控制不了瞬間垮下來的雙肩,整個人如同被擊潰了一樣。要不是理智還在運作,她幾乎要逸出嘆息了。

「我明白了。但明天開會要用的文件不是已經整理好了嗎?不知道總經理要我處理哪個項目需要的文件?」她認命地折返座位。

「不,」佟熙然先一步擋在她面前。「我是要妳陪我吃飯。」

「什麼?」她忍不住反問,這比要她留下來加班更教她不願。

難得今晚可以早點下班跟男友約會,為什麼她非得跟老闆一同吃飯?之前她都將之視為員工福利,反正就是一頓飯的時間,能夠省錢兼出入高級餐廳,但今天她真的不願再跟他共對。

只因男友都跟她抱怨了,要是繼續這樣下去的話,難保不會情海生波。她可不想來到二十七歲才淪落為剩女,重新在崎嶇不平的情路上找尋對象。

「沒時間?」佟熙然打量著她焦急的神情,清楚她在著急些什麼。

路桂妃,二十七歲,父母在她十八歲時因車禍身亡,她靠著父母的保險金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念完大學。企管系畢業後,受金融海嘯拖累,只能在一家中小企業擔任營業員,偏偏該企業經營不善倒閉,她在半年前考進佟氏,並擔任他的祕書。

最重要的情報是,她有一名交往近兩年、在酒吧裡當酒保的男友。

「總經理,既然已經過了下班時間,我想接下來我要做什麼應該不用跟你交代。」路桂妃不想跟他有太深入的接觸。他看著她的眼神教她心悸不已,覺得內心深處再微小的想法都會被一覽無遺。「而且,總經理要找人相伴的話,人選應該有很多才對。」她小心翼翼地回應。

她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彷彿在他面前赤身露體似的,讓她狼狽極了。

「是這樣沒錯。」佟熙然微微一笑。「那我不妨礙妳了,明天見。」黑眸瞬間微瞇,只因她於他語畢的剎那間已幾乎衝進電梯內。

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被嫌棄至此。或許他不是看起來很和善的那類人,但這是他生平第一次被視如蛇蠍。以他的家世、外貌,女人們都如見著蜜糖一般圍著他打轉,只是他不若好友對女人那般來者不拒,而是以冷酷的態度拒人千里之外,不讓別人輕易接近。

表面上,路桂妃對他的態度溫文有禮,在工作上更是謹守本分,不曾因他的邀請喜形於色,更不會暗自以為得到了他的青睞,而是一直與他保持合適的距離。

只是偶爾,她會不小心流露出真實的情緒,就是她排斥他的接近。

她異於旁人的反應讓他感到新鮮,可也讓他納悶。他的容貌並沒有任何重大改變,怎麼她會認不出他?

 

☆☆☆   ☆☆☆   ☆☆☆

 

終於來到週末假日,路桂妃頂著一頭亂翹的頭髮走進浴室。她是自然鬈髮,每天都得花不少時間整理。

梳洗過後換上了外出服,確定自己看起來很不錯,她離開家,直接前往男友的住處。

步進室內,她先是將一頭半長髮絲盤起來,之後套上了圍裙,熟練地拿過吸塵器,準備整理凌亂的室內。

她開始沒多久,一道音量不算低的咆哮聲從主臥室傳出來。

「嘖!跟妳說過多少次,不要大清早就吵個不停!」男嗓大得掩蓋了吸塵器的聲響,惱怒的語氣教她不由自主地縮起了肩頭。

「不好意思,我以為你睡得很熟,應該不會被吵醒。」路桂妃歉疚地說。

「以為、以為……」梁偉才冷嗤。「妳到底有多自以為是?我昨晚被客人灌了不少酒,現在頭痛得要死,妳吵個不停教我怎麼睡?」

「對不起,我一時忘記了,你別生氣,我不打掃就是了,你儘管去睡覺,好不好?」她忙不迭關了吸塵器,陪著笑,希望能讓他消氣。

事實上,她一直不太喜歡他在酒吧當酒保,也不時勸說他另覓工作,可是他一直都沒有理會。

她不過是為了兩人的未來籌謀,難道有錯嗎?

「嘖!麻煩妳聰明一點好不好?我已經醒了,哪可能睡得著!」梁偉才煩躁地斜睨她,然後朝她伸出手。

「怎麼了?」路桂妃不明所以地看著他懸在半空的手掌。

「笨蛋!」他啐了一聲。「給我拿杯水來。」他頤指氣使地吩咐。

「哦……好。」她匆匆丟下吸塵器,快步走進廚房,迅速地折返,手中多了一個玻璃杯。「給你……喝慢一點。」眼見他大口大口地灌水,她擔心他會一不小心嗆著。

「別這麼煩人,我又不是小孩子,犯不著按著妳一個個指令行事!」他暴躁地說。

「我不是這個意思。」路桂妃好不委屈。「我是關心你……」

望著她低垂的小臉,藉著宿醉發難的梁偉才緩緩地吐一口氣。「我不是故意凶妳的。我才回來沒一會兒,好不容易睡著了就被吵醒,任誰也不會有好脾氣。」

「沒關係,我也沒有責怪你。我知道你工作辛苦,我是一時忘記了,你不要生我的氣。」她走近他,兩手環上他的腰際,臉頰在要碰上他胸膛的剎那間,因為一絲陌生的馨香而頓住。

這是什麼氣味?濃重的酒氣中飄送一絲花香,不是她愛用的香水味,難道是扶著酒醉的客人而染上的香氣?

梁偉才瞬間拉開了她。「小傻瓜,我渾身都是酒臭味,妳不要摟著我,這不是白受罪嗎?」

路桂妃胸口的疑惑因為他的關心一掃而空,對於剛才被他呼喝一事也不再委屈了。「你餓了沒?要不要給你做點吃的?」她來時順道去超市買了食材。

「不用了,我還想睡覺。」他搖搖頭。「今天我大概不能陪妳了,妳不如先回家吧。反正妳最近不是也忙不過來嗎?」

「是很忙沒錯,不過你之前不是說我都沒時間陪你嗎?」她可是為此苦惱不已,擔心真的會因此跟他分手。「昨晚明明有時間可以見面,你突然說要回酒吧代班,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她昨晚好不容易從加班的陰霾下逃離,正喜孜孜地要跟男友約會,竟接到他的來電,說臨時要回酒吧上班。

說起來,他們最近的時間好像經常錯開,連一起吃一頓飯的時間也沒有,他不是為此抱怨不已嗎?為什麼現在反而一副急著趕她回去的模樣?

難道……他家裡隱瞞了什麼不能讓她知道的?

「同事家裡有事,難道我不該幫一下嗎?」梁偉才反問。「要是我這麼不近人情,妳也會不高興吧?」

「也對。」他會為朋友兩肋插刀這點是很吸引人,不過偶爾她也希望他會以她為先。「可是……」

「沒有可是。看妳的黑眼圈這麼重,快點回家睡覺。我可不想我親愛的女朋友熬壞身體。」他以食指點了點她的眉心。「妳乖乖聽話好不好?」

「嗯。」他都這麼說了,她還能怎麼樣?

路桂妃不甚情願地點了點頭,聽話的拿過手提包,並走至玄關。「你也是,要好好睡覺,不要只顧著打電動,知道嗎?」

「知道了。」梁偉才點頭如搗蒜,邊說邊將她送出門。「妳這麼嘮叨,會加速衰老的。晚點我再打電話給妳。」

「好。」不知怎地,她總是覺得他好像隱瞞著什麼,於是頻頻回頭,偏偏他的身影完全遮擋了她的視線。「要打電話給我喔。」

「嗯。Bye-bye。」梁偉才殷切地跟她道別,待她的身影在眼前消失,他迅速地返回屋內,並揚起大大的笑臉走向早已橫躺在沙發上、意態撩人的火辣女郎。「來,親一個。」

「就這麼打發她回去好嗎?」將兩人的對話全數聽著,女子嗲聲嗲氣地問。

「有什麼不好?」梁偉才反問。「她只會像個老媽子替我洗衣做飯,哪及得上妳美豔可愛。」

「呵呵,真沒良心,竟然拿人家當女傭看待。」女子伸出藕臂環上他的後頸。「那我呢?我算什麼?」

「妳當然是我的心肝寶貝啊!」他猛地捧住她的臀,大步走回臥室,繼續剛才差點被路桂妃撞破的好事。

 

☆☆☆   ☆☆☆   ☆☆☆

 

看著眼前的文件夾,路桂妃不敢相信自己竟然連老闆的私人生活也得參一腳。

「總經理,可以問一下這是什麼嗎?」最後她還是按捺不住,走進辦公室直接詢問。

這兩天她都在等梁偉才的電話,偏偏他就是沒有打給她,她等得不耐煩於是率先致電給他,卻換來他草草的回應,責備她的來電影響了正在工作的他,害她難過了好久。

早上看見這厚重的文件夾,教她已經很鬱悶的心情更是掉至谷底。

正在回覆電郵的佟熙然分神看了她一眼,輕描淡寫地開口,「如果妳是說桌面上的文件,如妳所見,就是一些相親照。」

「我知道。」他以為她不知道那是什麼嗎?「問題是,為什麼會出現在我辦公桌上?」剛才她匆忙看了一眼,迅即明白這些全是佟熙然的相親對象,跟她又有什麼關係?

「作為我的祕書,妳當然得跟我一同出席這些相親宴。」他理所當然地說。

「呃?」她禁不住詫異地看著他。「這麼私人的事情,跟祕書一點關係也沒有吧?」

「話可不是這麼說。」佟熙然覆畢電郵後靠向椅背,同時抬眸看她。「要成為一名優秀的祕書,必須要擁有摸清老闆心意的才能,我對妳這方面可是很有信心,妳至今為止的工作表現亦令我相當滿意。而且旁觀者清,以女性的角度去評斷相親對象的素質,應該可以提供更客觀的看法。」

「儘管如此,對跟你相親的小姐們未免太失禮了吧?」她反駁。「人家可是一心跟你見面,你竟然連祕書也帶上了,要是傳出去絕對會影響你的面子。」

「相比起面子,」他頓了頓,「我想終生幸福來得更重要吧?」

他可沒打算接受她的拒絕,早已想了形形色色的理由讓她沒法反駁,只為了逼使她參與由他一手主導的「相親宴」。

「就算這樣,我也不認為自己有任何立場參與你的私事。」她平常已不怎麼喜歡跟他接觸,現在還得騰出時間陪他去審評他的老婆候選人?別說笑了!

「替老闆分憂,不是祕書最重要的責任嗎?」他緩緩地兩手交握。「何況,加班費可是不會少給的,妳只需要當自己是透明人就行,絕對是優渥的工作。」

為了早日跟男友結婚,她可是拚命地攢錢,現在這可是難得的賺錢機會,如他所言,只需要裝成空氣低頭猛吃,不必發表任何言論。

見她沉默不語,佟熙然續道:「那麼妳的回答是?」

「一切按老闆的吩咐。」她無奈地回應。

佟熙然聞言,薄唇緩緩地勾起一個淺得不能再淺的弧度。

看見他似笑非笑的神情,路桂妃驀地感到頭皮發麻。

她是不是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

 

☆☆☆   ☆☆☆   ☆☆☆

 

事實證明,她真的想得太簡單了。

哪有祕書會跟著老闆相親的?

路桂妃幾乎受不了那種芒刺在背的感覺,手中的叉子差點就要掉下來。

從佟熙然今晚的相親對象到來的剎那間,她便感覺到對方的敵意。就算精緻的容顏朝她展露笑容,她也感受不到當中有多少真心。

她以為佟熙然只是說笑而已,沒想過他會付諸實行,遑論是立刻進行。下班前被告知得與他一同見見準老婆人選,她嚇得險些站不穩;當她回過神來,人已身在高級中菜館的包廂中。

除了低頭猛吃,她都不知要如何迴避千金小姐那帶有濃濃敵意的視線了。

「路小姐是熙然的祕書,那麼一定知道他很多不為人知的祕密對不對?」

催眠自己不過是空氣般的存在,聽見對方的詢問時,路桂妃迅即端起無害的微笑道:「我跟總經理只有公事上的接觸,私底下沒有任何來往,哪可能知道他鮮為人知的事情。」就算她有十條命,也不敢胡謅對佟熙然有多了解。

「話也不是這麼說,桂妃是很優秀的祕書,我很多小習慣她都記在心上,無時無刻提供最貼心的服務。」佟熙然語氣中滿是對她的讚賞。

路桂妃禁不住橫了他一眼。他這是什麼意思?好像她有多了解他似的。還說提供最貼心的服務……這會教人有很多不必要的聯想!

她偷偷地瞄了千金小姐一眼,果然他的話一下子令對方的臉色黑了大半。

唉,她怎麼會陷於這樣的窘局?沒頭沒腦地被妒火波及。

總經理,你別亂說。她偏首看向他,以唇形說道。

「呵,我知道了。我不說就是。」佟熙然應允了她的要求。

然而,也因為他的回應,路桂妃的臉色變得慘白。她甚至不用看向千金小姐,都能感覺到對方身上迸發出來的嫉妒火花,鼻端還縈繞著濃得化不開的醋意。她視線往佟熙然瞄去,赫然看見他漂亮的薄唇噙著帶了些許壞心的淺笑。

他是故意這麼說的?她不敢相信剎那間浮現自己心頭的想法。他該不會是要她當擋箭牌吧?因為不曉得如何拒絕相親對象,所以要她當擋箭牌,好讓對方知難而退?

不,不該是這樣的,她認知中的佟熙然並不是會委屈自己的男人,要是他本人沒有相親的意願,她相信也不可能有人能說服他前來。那麼他剛才是善意的回應?

她也不知自己是怎麼回事,對於佟熙然,她總是不由自主地防備起來。他那雙幽湛的眼眸有著看透一切的本領,一下子射穿所有的防禦,讓人不寒而慄。即使沒有任何見不得人的念頭,她就是沒法控制自己,自然而然地對他多番防範,彷彿她預知到要是不跟他保持一點距離,她要付出的代價絕對是她承受不來的。

路桂妃機械化的咀嚼著,全然是食不知味,對於自己被逼著橫亙在一對相親的男女之間,她如坐針氈。要是眼神能殺人的話,她相信自己早已死了很多遍,尤其是每次對方探問佟熙然的喜好時,他都會反過來問她。

拜託,他不是說她只要當透明人就行了,怎麼如此關注她?

「該走了,我送妳回去。」

好不容易撐過一頓飯的時間,路桂妃本來以為自己能夠功成身退,哪知佟熙然將千金小姐送進轎車後,回頭便這麼對她說。

他沒打算送對方回家嗎?這也太沒禮貌了吧。

「謝謝,不過不用了,時間還不算太晚,我可以自己坐車。」她有禮地回絕他的好意。

「我想跟妳談一下剛才那頓飯的事情。」佟熙然說著,同時為她打開了車門。「上車。」

儘管他的神情沒有任何變化,可她就是感覺到一股無形的壓力,讓她再也說不出「不」字,只能與他一道上了車,繫上安全帶,看著他囑咐司機開車。

「妳覺得如何?」佟熙然兩手交握,好整以暇地問。

「挺好的呀,容貌家世跟你都很合襯。」回想剛才的情況,大小姐的佔有慾、妒忌心可不是普通的強,不過為了不用再參與這樣的相親宴,她只好言不由衷。

「我也是這麼想。」佟熙然不著痕跡地打量她鬆了一口氣的神情,頓了頓又道:「不過我對她沒有那種觸電的感覺。」

「呃?」觸電?她以為佟熙然是個實際的人,沒想到他會說出這樣的夢幻的言詞。而且依照他的說法,不就是……

「所以接下來還得麻煩妳了。」薄唇微微掀動,他露出別有深意的淺笑。

路桂妃陡地感到頭皮發麻,剎那間彷彿看見黑色的光芒自他身上迸發出來。

 

☆☆☆   ☆☆☆   ☆☆☆

 

她真的不想再牽涉在佟熙然的相親宴裡……

路桂妃伏在桌面上,重重地吁氣。

不過是數天的時間,她覺得自己已在人間與地獄來回許多遍。

雖說能前往她平常沒機會去的高級餐廳,享受最高級的服務,但是那種被人從頭到腳的肆意打量,片刻以後換上了不屑、嫌棄的眼神,偶爾一兩句明褒暗貶的話語,儘管沒有任何實際的傷害,可就是讓她難受。

她為什麼非得承受這種難堪的對待?

為了盡快擺脫目前的窘境,每次佟熙然詢問那些與他相親的對象如何,她都會拚命推銷她們,只因要是她們當中能有一人得到他的青睞,她就可以回復平靜的生活。

偏偏佟熙然對那些相親對象總是不置可否,讓她全然猜不透他的心思。

「總經理,剛才那位李小姐沒什麼不好。哈佛大學畢業,在家族企業身居要職,個性大方得體,實在是佟夫人的最佳人選。」在寧靜的車廂中,路桂妃見他沉默不語,再度努力地推銷剛才的人選。「總經理?」她湊近看才發現他不知什麼時候閉上了眼。

他的俊美世間少有,連那些明星也給他比了下去。他臉上每道線條都像是上天的精心傑作,配上高大挺拔的體格,以及惹人豔羨的家世,她很明白為什麼和他相親的那些小姐都那樣的積極。

給他留下良好印象,是得到他的首要條件。

不過,明明是個男人,為什麼要長得如此美麗?連她看著他,也難以自制地臉紅心跳,覺得心底有某個部分被撩撥了。

以為他睡著了,路桂妃更是肆無忌憚地打量他,沒有察覺到自己越來越湊近,吐納都吹拂上他的臉龐。

正在閉目養神的佟熙然聽著路桂妃的話語,剎那間覺得她跟推銷員很像。當她的聲音戛然停止,他感到臉頰吹來陣陣溫熱的氣息,夾雜著淡淡的花香,他瞬間意會到她靠近了自己。

「嗯,我在聽。」他驀地張開眼眸,看著她如同受驚的小白兔般飛快地挪開,狼狽地想掩飾她剛才曾靠得那樣近,白皙的臉蛋一下子染上誘人的嫣紅,胸坎滑過強烈的悸動。

路桂妃心臟陡地漏跳了數拍,即使她快速地挪後了,可是他眼眸中幽湛的光芒像漩渦一般扯住了她,不讓她有逃離的機會。

「我、我以為你睡著了,不好意思!」她驚魂未定地說,視線不敢對上他的,心跳的頻率急遽得很。

「我只是在想事情。放心吧,妳說的話我都有在聽。」他凝望著她的側臉,因為呼吸不穩,她微張的小嘴喘息不已,在車廂昏暗的燈光下,依舊透出粉嫩的色澤。

莫名的悸動掠過胸口,路桂妃為他這般認真地聆聽她所說的每句話感動不已……不!她在心底叫停這種想法,卻止不住心臟頻繁的怦然跳動。

真是的,她心動個什麼?她對男友可是一心一意的,就算佟熙然的條件高出不知多少倍,她也有自知之明,了解他不是自己可以奢想的對象。

「那麼,總經理覺得我說的沒錯,李小姐是目前最合適的人選?」為了早日終止惹她煩厭的相親宴,路桂妃認真地推銷。

「是嗎?」佟熙然嘴角一勾,她的心思實在是昭然若揭。「妳昨天不也說周小姐很不錯,應該是持家有道的妻子不二人選?前天的萬小姐則是商業奇才,絕對能成為我的賢內助。大前天的──」

「行了,不要再說了。」她阻止他繼續。「可是我說的都是事實,她們每一位都有多不勝數的優點,任總經理再挑剔,也該找得到合你心意的,對不對?」再這樣下去她真的受不了了。

而且她也不想再浪費時間在老闆的相親飯局上,她比較想跟男友約會。

不過話說回來,他們已經超過一個星期沒有見面,甚至連通電話也沒有,這樣子沒問題吧?

「她們是不錯,可我就是沒有──」

「觸電的感覺嘛。」數天以來,他都是用這個虛無抽象的理由打發她。天知道堂堂一個男人竟然像小女孩般信奉浪漫的愛情!「我不明白你為什麼執意追求什麼觸電的感覺,但感覺是可以培養的,你應該試著跟她們交往看看,說不定你會發現她們當中有誰是你的真命天女。」

她不明白,以佟熙然的外貌、家世,理應玩遍各式各樣的女人才對,怎麼他會如此……純情?

可不是嗎?只有小女生才會相信什麼觸電、一見鍾情這回事。

「妳的意思是要我跟她們都交往看看?」他反問。

「我不是這個意思……」她想解釋,卻想不到任何理由,良久以後才接續說:「難道你連稍微有點好感的人選都沒有嗎?」跟這麼多美女見面,真的沒一個使他稍微心動?

「是沒有。」他直言不諱。

「總經理的要求還真不是普通的高。」在她看來,那些小姐不論家世容貌均無可挑剔,除了個性有點糟糕──不過也僅限對她,她們面對他的時候,每個都是小鳥依人、溫柔婉約。

「我並不這麼認為。」佟熙然微微一笑。「想和自己深愛的人在一起,是那麼的不可接受嗎?」

「不,我是覺得她們已經很好,不知道你嫌棄她們什麼。」她好奇什麼樣的人才吸引得了他。

「這個嘛,」他嘴角的笑意增加。「我喜歡女生有一頭半長髮,最好是自然鬈的,每天睡醒的時候我都能看見她頭髮亂翹的可愛樣子。她不需要太高,嬌小玲瓏一點比較好,這樣我才可以一把抱住她。還要心形臉蛋,有一雙大大的眼睛,嘴角總是上翹的,看起來就像在笑一樣。」

路桂妃專心聆聽著他的形容,聽著聽著,她覺得這樣的人好像在什麼地方見過,低頭沉思,她順手將垂在頰畔的髮絲撩至耳後……

他說什麼來著?自然鬈?大眼睛?心形臉蛋?體型偏嬌小?這個人怎麼……好像是她?

不,她只是碰巧也有這樣的特徵,他怎麼可能……對她……不可能!

她不確定地偏首看向他,正好對上他的視線,頃刻間發現原來他正瞬也不瞬的盯著自己,心窩猛地揪緊,難以言喻的熱潮湧上胸口,他漆黑的眼瞳中明顯的笑意使心臟驀地怦怦跳個不停。

他怎麼這樣看著她?

有別平常的沉默寡言,他此刻柔情的模樣彷彿他口中所說的那個人就在眼前,嘴角那明顯的上揚弧度,美麗的眸子如同星辰,閃爍著懾人的光芒,凝望她的神情教她內心騷動不已。

「原、原來是這樣的女性。」她乾笑幾聲,沒意圖對號入座。要是她自作多情,不就糗大了?「聽起來好像挺普通。」

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聯想到自己,佟熙然驀地傾身向前,一下子縮減了兩人的距離。「在我看來,她是最特別的存在。」

「是嗎?」路桂妃被他的舉動嚇了一跳,他身上好聞的古龍水味像網子一般剎那間將她圍堵,意識到兩人有多靠近,熱氣湧上兩頰,她狼狽不堪地別開臉看向窗外,水眸陡地圓睜。

因為,她看見一道熟悉的身影──

梁偉才?他不是正在酒吧內工作嗎?為什麼他會在大街上走過?而且還挽著一名身材火辣的女子!

他劈腿?

不可能,他們可是有兩年的感情,她向來對他很放心,就算最近他們偶有爭吵,也不等於有第三者介入。而且車子正在行駛中,她根本就不可能看清其長相,僅憑輪廓、體格、衣著就斷定男友出軌未免太武斷了。

「怎麼了?」佟熙然問。「外面有什麼特別的嗎?」

「沒有。」她回頭,已整理好突如其來的慌亂。「既然總經理已有明確目標,為什麼不直接跟這樣的女性見面?」

佟熙然定睛在她身上,笑著反問,「妳認為呢?」

他的聲線、語調明明跟平常沒兩樣,望向她的眼神卻隱含著一絲火焰,幾乎要將她焚毀一般!

驀地想起剛才兩人的對話,奇異的顫動滑過心房,路桂妃不自覺地揪住衣襟,想壓抑過激的心跳。

「我……這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只是奉命陪著總經理而已。在我看來,她們都是很出色的對象。」她低垂小臉,不解自己的心跳何以如此急遽。

他絕對能輕易使人心如鹿撞,不過像他這樣的天之驕子哪可能看上她呢?她失笑地想。而且她可是有男友的,怎麼可能對別人動心?

即使她對梁偉才有著不滿,覺得他為人吊兒郎當,沒有為兩人的未來打算,但他們已交往兩年,就算是戀人也不可能終日如膠似漆,偶爾意見相左實屬平常。

可是,自從她成為佟熙然的祕書以後,他們見面的時間越來越少,若說感情沒有轉淡也是謊言,她隱隱感到不安,所以希望騰出時間相伴。

要是佟熙然有了固定的女友,她的日子或許會輕鬆一點……她天真地以為。

「妳真的覺得與妳無關嗎?」佟熙然閒適地靠著椅背,偏首凝望她,緩緩地問。「難道妳從來沒想過我為什麼會挑妳當我的祕書?」

聞言,她的心一凜,不由自主地抬眸看他,視線一下子接上了,漆黑的眼瞳深處燃起誘人的花火,莫名的戰慄慢慢爬滿全身,於心窩聚集,心臟猛烈地收縮,在頻繁的脈動間產生了怪異的情愫。

她想起了跟他第一次見面的場景。

「我……」路桂妃頓了頓,不想繼續與他四目相交,偏偏怎麼也收不回視線。「我不知道。」最後,她囁嚅地說。

「是不知道,還是不想知道?」佟熙然笑著反問。

他嘴角的微笑燦爛得教路桂妃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並不是愛笑的人,可是今晚他微笑的次數未免太多了吧!而且現在這個笑容也太刺目了,教她的心臟怦怦地跳個不停,蠱惑她的視覺。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你的問題太古怪了。」不想再沉溺於他專注的眸光,她慌忙地別開臉,看見窗外熟悉的景色,陡地鬆一口氣。「已經到我家了,謝謝你送我回來。」

「不客氣。」佟熙然沒有追問下去,收起唇畔的笑意,目送她逃難似的衝下車,然後吩咐司機開車。

「不知道嗎……」他長指輕撫下巴,思緒不禁回到路桂妃面試的那天……

 

☆☆☆   ☆☆☆   ☆☆☆

 

緊張地調整髮型,站在盥洗室內的連身鏡前,路桂妃滿臉擔憂。

她的頭髮是自然鬈,每天都得花上不少時間整理,平常她會隨便一點,可是今天不能含糊,她得以最佳狀態示人,因為這可是關係到她的前途。

現在經濟不景氣,她工作了兩年的小企業終於撐不下去了,也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她同時得到佟氏企業的面試機會。雖然只是個基層員工,不過明確的晉升前景仍吸引了不少人爭奪這份工作。

感受到周遭菁英分子的氛圍,她更是緊張得快要胃抽搐,手心冒出汗來,於是她來到盥洗室,希望能平復心情,以免影響待會兒的面試。

終於,輪到她了。

拘謹地走進小型會議室,她瞬間被裡頭的情況嚇壞了。

不是說只有三名面試人員嗎,什麼時候變成四人?

她不安地絞纏兩手,在為首者的邀請下坐了下來。

暗地調整著呼吸,她提醒自己放鬆一點,否則定會影響表現。她已經準備妥當,只要如常地應對,她應該有機會得到這份工作。

回答了面試人員一些司空見慣的問題,路桂妃心中為自己的表現激賞。可她仍是感到不安,覺得自己被盯上了似的……她不著痕跡地掃視眼前的四人,視線最後跟坐於末座的人對上了。

這男人有著她從沒見過的美麗眼眸,漆黑如同夜空,也像無底的深海,一下子將她扯進深淵,一下子被拋上了半空。胸口掠過激盪的情緒,心臟像是不屬於自己,毫無規則地亂跳,強烈的顫動令她心生驚恐,她不知道自己會看著一名陌生男人看呆了。

「路……桂妃小姐?」在她的凝視下,佟熙然緩緩地開口。

「是、是的!」聽見他男中音般的嗓音,她渾身一顫。意識到自己看他看呆了,她驀地正襟危坐。

他太美麗了,斯文貴氣的容顏雖然偏向陰柔,卻不會使人覺得他娘娘腔,就算他此刻坐著,但從他肩膀的線條推測,其體格應該十分高大挺拔。

「妳知不知道我是誰?」超出預想的情節,佟熙然的語氣隱含一絲不確定。

「呃?」路桂妃愣住了,沒料到一直沉默不語的他會問這樣的問題,視線落在他面前的名牌上,赫然看見佟熙然三字。「你是……佟……」她結巴得沒法子完整說完一句話。

姓佟?他跟老闆有什麼關係?還是說,他就是老闆?

「那麼,妳有沒有想到什麼呢?」佟熙然兩手交握置於桌面,一副興味盎然的神情。

她該想到什麼?路桂妃困惑極了,像他這樣俊美的人,要是她見過,哪可能忘記?「不好意思,我想沒有人會忘記佟先生的長相,我跟佟先生確實是第一次見面,現在的感覺是十分緊張。」她如實地說。

看見他臉色陡地一沉,她心中暗叫不妙,了解到自己白白糟蹋了這難得的機會。

「妳真的什麼也想不起來嗎?」佟熙然靜默了一會,再問一遍。

路桂妃為難地看著他,她是很想隨便回應些什麼,可是腦海此際空白一片,她連撒謊的餘裕也沒有。

「對不──」

「我明白了。」佟熙然抬手阻止她說下去。「面試就到此為止。」

「嗯。」心中很清楚已經落選了,但她仍努力維持微笑。「謝謝大家,再見。」

步出會議室時,她沮喪得很,同時後悔不已。她剛才應該撒個小謊,說不定這是她得到工作的契機……唉,她太死腦筋了。

那天晚上她回到家後,還是為自己當時的誠實懊悔難當,哪知數天後她便收到錄取通知,然後當上了佟熙然的祕書。

雖然和她當初應徵的職位不同,但祕書的薪水更高,她也為他工作了大半年。只是她沒想到,連佟熙然的相親宴,她也得參一腳……

猛地睜開眼,路桂妃拿過放在床頭櫃上的手機。

才六點鐘而已。

她竟然夢見首次跟佟熙然見面的場景……

反手蓋住兩眼,她吁了一口氣,對於自己夢見初次見到他的情況感到不解。

哪有人會夢見自己的老闆,而不是男友?

心坎微微地抽搐,她驀地想起昨晚佟熙然別有深意的話語。他對鍾愛對象的形容其實談不上詳細,卻意外地跟她相像,害她沒法子控制思想,偷偷地幻想他是否對她……

唉,別說笑了,要是他真的對她有意,還需要參加相親宴嗎?那些名媛千金都是美女,坐擁不知多少億的財產,她算什麼?

只是湊巧,她怎能自作多情?更重要的是,她都有男友了,就算佟熙然真的對她示好,她也只有拒絕……

胸口湧上了惋惜,像在說明她並非如自己想像那般堅定,事實上她已經在動搖了。

難道不是嗎?跟男友的感情處於一個微妙的關卡,一個多星期不聞不問,他們誰也沒有意願打破目前膠著的狀況。

不過兩年的光景,當初熱戀的心情已全數磨蝕了嗎?

兩年前,她跟當時的同事在酒吧遇見他,他調酒時的帥氣神態令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他的關係,她有一段時間經常流連酒吧,沒多久他們就開始交往。

兩年以來,他們的戀愛談不上驚天動地……她原以為和一名在旁人眼中沒有正當職業的男人交往會為她的生活增添波瀾,難道是她太保守了?

她只是堅持在婚後才跟他有親密行為,難道這樣不對嗎?

而且他是知道她這樣的堅持後才決定交往,現在也不能抱怨什麼。何況她都為他們的未來努力儲蓄,反觀他,仍是吊兒郎當,每個月都將所有薪水拿去吃喝玩樂。

她會唸他也是為了他好,他不但不領情,反而責備她越來越嘮叨。上次他趕她回家後,一次也沒有跟她聯絡。

說起來,她也是因為賭氣而放棄主動找他。她承認上次沒有體恤他通宵工作後的辛勞,可是她為他打掃居家只是想讓他的生活更為舒適,他竟然還凶她……當時她不覺得有什麼,可是後來越想越氣,於是按捺打電話給他的衝動。

但昨晚看見與他相像的身影,讓她已然不安的心更是騷動不已。

加上佟熙然的話語,更是教她坐立不安……

路桂妃猛地敲了自己一下,以痛楚阻止自己繼續胡思亂想。佟熙然是不可能看上她的,他是堂堂大少爺,要什麼樣漂亮的女人沒有,哪可能會傾心於她這樣平凡無奇的人。

至於跟梁偉才的事,也不能放任不管。她實在不想兩年的感情無疾而終,可是最近她都得陪著佟熙然出席相親宴……要怎麼做才能讓佟熙然收回這無聊的要求?

 

☆☆☆   ☆☆☆   ☆☆☆

 

「我不是說過了嗎?直到我找到合適的對象前,妳都得陪著我跟那些小姐們見面。」正在審閱報告的佟熙然放下手中厚重的文件,抬眸看向路桂妃。「難道妳嫌加班費太少?」

路貴妃下意識地迴避他的視線,深怕真正的想法被看清。「算我無福消受好了,我真的不想再被那些小姐從頭到腳的打量。我不過是個小小的祕書,我的意見根本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總經理喜歡與否,不是嗎?」

花了一個上午思前想後,她不想再為了他開玩笑似的話語而感到悸動,最好的方法就是減少和他的接觸。

從第一次見他,她就知道他的眼眸是如何美麗,像極蘊藏千億顆明亮的星子,既能看透內心的底蘊,也能誘使凡人沉淪,一旦迷上了便不可能有翻身的餘地。

所以半年來,她反覆地提醒自己要時刻保持清醒。

「桂妃,妳是真的不明白我的意思,還是裝作不明瞭?」佟熙然似笑非笑地問。

每次只要他開口叫喚她的名字,她都有種電流竄遍全身的感覺。強烈的戰慄感湧向四肢,尖銳的刺痛感傳至指尖,心臟一下子收縮作一團,連呼吸也有數秒鐘停頓。

她真的很不喜歡他這樣叫她,讓她頃刻覺得自己好像變成了另一個人,陌生的感覺於心窩滋生,使她手足無措。

「總經理,我應該說過請你叫我路祕書。」她半垂眼簾,拚命想穩住瘋狂顫動的心臟。「我不知道你的意思是什麼,我只知道我對你的感情事一點興趣也沒有,而且我也有自己的事要處理,相親對象還請你自己多費心思。」本來她以為只要聽命一陣子便能讓他明瞭她的存在有多礙事,但如今看來,他是不打算放她置身事外。

「妳昨晚不是勸我應該跟令我心動的女性約會嗎?」看著她愕然的神情,佟熙然難得地露齒輕笑。「還記得我問挑妳當祕書的原因,以及要妳陪我出席的理由嗎?」

他美麗的笑容使路桂妃的心怦怦地跳個不停,在劇烈的跳動中迸發出來的是令人目眩的花火,她不由得想起他最初的詢問──

妳知不知道我是誰?

至今,她仍想不透他何以如此問,但她可以確定沉默是此刻最好的回答。

「知道什麼時候該沉默的女生是很聰明的。」他讚許她的默然。「不過這也說明了妳其實是知道答案──」

「我什麼都不知道!」她捂住兩耳,朝他說了這句話便衝出了辦公室。「我已經有男朋友了!」像是要確定心有所愛,她幾乎是咆哮出這一句。

他灼人的視線使她焦躁難耐,明確的指示削弱了她亟欲否定的氣勢,她只能匆忙逃離滿是他誘人氣息的辦公室。

縱然阻止了他,可是如他所言,其實她知道他要說的是什麼。

難道……他真的喜歡她?


──號外!紅芯慶祝出版第10本,真心大方送──
☺2014/12/11起至禾馬官網訂購《腹黑國王的進攻》,
隨機抽單加贈作者手工製作的可愛童話布包或趣味卡通隨身鏡一個,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紅芯《腹黑國王的進攻》/12月26日/老闆到底玩哪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