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494 喬寧《超完美猛夫》

 NO.494 2014/12/04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他一定是卡到陰,才會被這個瘋子直銷女纏上!
本來他一個人忙裡偷閒,悠哉地聽音樂喝咖啡
她卻不請自來,死乞活賴,向他強迫推銷壯陽藥品
不堪其擾的他正要自認倒楣花錢了事
她又態度丕變,直說一切都是誤會?!
這個死白目……要是再讓他遇見她,他一定要報警──
啊哈,沒想到白目女竟然是他新聘的助理!
身為頂頭上司,他當然不會客氣,用力地苦毒她
她倒是深諳「一皮天下無難事」的道理
還用自創的「白目哲學」把他氣到快要內傷
更讓他下意識地注意起她、關心她的一舉一動……
他不確定自己的心是從何時開始被她佔據
只知道自己想多靠近她一點、想了解她多一些
可當他自信滿滿地向她告白
她的回應卻是:總經理,你病得不輕……

喬寧/《超完美猛夫》
12月12日 愛呀,哎呀!這回哎什麼?


 



 


 

 

連載專區:

喬寧《超完美猛夫》

 

☆☆☆   ☆☆☆   ☆☆☆

 

美妙又慵懶的爵士樂在空氣中流動,艾拉費絲傑羅的歌聲如奶油一樣地滑順,讓人忍不住捧著咖啡,閉上雙眼傾聽。

余韶恩靠著原木椅背,不怕午後日曬的選擇了落地窗旁的座位,一手勾著馬克杯的耳朵,一手搭在扶把上,高大精實的身軀即便是坐著,依然難掩那一股強烈的存在感。

他是一個很好看的男人。幾乎可以稱得上是漂亮。

一雙劍眉濃密有型,挺直的鼻樑將完美的臉型對分,兩旁對鑲著深邃的闃黑眼眸,兩片微微上勾的唇瓣薄而紅潤,讓女人忍不住多瞅上兩眼。

啊,瞧瞧那一小截裸露在襯衫領口外的胸膛,瞧瞧那露在挽起袖口外的強壯手臂,再瞧瞧桌下交疊的那雙長腿,這個男人在女人眼中肯定是頂級天菜。

可是呢,誰想得到,從臉到身,從身到腳都如此完美的男人,實則「外強中乾」,在床上很沒「凍頭」。

舒禾佇立在咖啡店的玻璃門外,上身微微貼靠著門,睜大了一雙總給人無辜假象的水滴形大眼,眨巴眨巴地,仔細端詳著坐在店裡落地窗旁的俊美男人。

確認好目標,做好心理建設,出發,GO

從手提包裡取出貓眼墨鏡戴上,她推門而入,直接走向她今天的「肥羊」。

「抱歉,讓你等很久了吧?」舒禾揚起她招牌的甜笑。想當初她可是用這枚笑容征服了……呃,無數等待善心人士「拯救」的歐吉桑。

愜意的時光忽被打斷,余韶恩睜開了深邃如海的眼眸,好看的眉頭微攢。

他微瞇起眼,目光微惱地打量起不請自坐的女人。小巧的心形臉蛋覆戴著貓眼墨鏡,配合她挑染成淺棕色的微鬈中長髮,使得整體造型透出時尚又俏皮的氣質。

她身上是一襲走復古風的白色蕾絲洋裝,露出一雙不算長卻纖細勻稱的小腿,膚色是雪白的牛乳色,腳下踩著一雙寶石繞帶涼鞋。

他不記得自己認識過這樣的女人,更別提曾經交往過。

「嘿嘿,你一定很心急對吧?」對座的女人笑吟吟地揚嗓。

「我為什麼要心急?」他好整以暇的反問,揣測著女人的動機。

「別假了!你要是不心急,也不會急著找特殊管道。」女人輕擺動纖手,墨鏡下的粉潤嘴角揚得好高,笑聲嬌脆。

特殊管道?余韶恩聞言不禁挑高眉梢,莫非這個女人是特種行業人士?有可能嗎?這麼直接找人談價?

這情形還真是好笑,他看起來有這麼飢渴嗎?這個女人怎會挑中他?

「我告訴你,你找上我就是找對人了,我保證你只要試過一次,一定會徹底改變你的人生。」舒禾豪邁的輕拍胸口,孰不知這個舉動看在余韶恩眼中,卻成了特殊的暗示。

余韶恩冷冷拒絕,「小姐,我想妳可能搞錯了,我不需要。」

舒禾心中發急,「怎麼可能不需要!你不就是有需要,才會透過關係找上我的嗎?」

欸,這個男人是怎麼回事?他是臨時怕丟臉,才故意改口否認嗎?

「你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很有經驗的,超多像你這樣有需要的人跟我買過──」

「我尊重妳的職業,不過我確實沒有這個需求,請妳去找別人。」余韶恩僵寒著俊顏,態度嚴正的拒絕。

這個社會是怎麼了?居然還有像她這樣,能夠當著男人的面大言不慚推銷自己的女人。

一再被拒絕,深感被耍的舒禾也惱了。「喂,你要是尊重我的職業,就不會這樣拒絕我,害我浪費一個下午。我不管,明明就是你找上我的,你一定要跟我買!」

余韶恩皺緊了眉,正想揚嗓訓斥,赫然瞥見她氣呼呼的從手提包裡拿出六大瓶中藥粉,當即一怔。

只見那六大瓶中藥粉的外瓶上貼著「超完美猛夫」的廣告字樣,旁邊還有男性模特兒大秀肌肉、雙臂緊抱著胸肌的圖片。

「我們做直銷的最討厭被拒絕了,你還說你尊重我?」舒禾惱怒的抗議,纖手邊將那六大瓶中藥粉往余韶恩推去。

余韶恩愕然失笑。原來她是搞直銷的。剛才她說得那樣模糊曖昧,害他誤以為……總之,真的很好笑。

「我告訴你,男人有病就要醫!尤其是有性功能障礙,更要醫!」舒禾氣不過的低嚷。

霎時,氣息慵懶的咖啡店裡一片寂然,其他桌客人齊齊瞟過來,那目光有的同情,有的訕笑,有的錯愕,有的幻滅,有的作嘔。

余韶恩眉角的青筋微微抽搐,從不對女人發脾氣的他,破天荒升起了想掐死這個女人的暴力念頭。

「小姐,妳真的弄錯了。」他捺下胸口奔騰的怒焰,盡最大努力保持冷靜的釐清狀況。

「我瞭、我瞭!你想說來跟你推銷壯陽藥的是個年輕女生,你就不好意思承認了,對不對?」舒禾笑吟吟的幫他搬台階下。

這種臉皮比面膜還薄的男人,她也不是沒見過。男人嘛,不就是靠面子過活的生物咩!

這個女人聽不懂人話嗎?余韶恩瞇起深邃的黑眸,開始有想殺人的衝動。

他身強體健,正值男人最強盛的巔峰,交往過幾個女朋友,也有過安全愉悅的性行為,從來不曾有女人抱怨過這方面的問題,像他這樣的男人怎可能需要壯陽藥!

無視余韶恩又黑了一個色階的僵青臉色,舒禾笑吟吟地說︰「來來來,別害羞。我啊,不知道跟多少像你這樣症頭的男性接觸過,我絕對不會取笑你,更不會洩漏你的病症。」

唉,連他這樣外型完美的男人,在床上都這麼不給力,這個年代的女人還能期望什麼?

「男人都想量身訂做一個超完美嬌妻,女人也不例外,我們也都想要訂做一個超完美猛夫,白天要溫柔護花,晚上要勇猛疼妻──」纖手執起一瓶中藥,她繼續揚著甜燦笑靨賣力推銷,「噹啦!是的,沒錯,我們這瓶『超完美猛夫』就是針對有性功能障礙的男性特別精心研發的,保證裡頭絕對不摻一絲西藥成分,都是對身體無害的純中藥材。」

余韶恩冷冷地吐出一句,「妳保證?現在市面上很多來路不明的中藥材,裡頭含有大量的重金屬成分,會對人體造成損害,就憑妳幾句話能保證?」

關於製藥方面,可就牽扯到他的專業領域,哪怕壓根兒不想理會這個直銷女,他還是忍不住反嗆質疑。

登愣!舒禾小小的驚到。嘿呀,想不到這次來了個內行的!不過,她才不怕咧!

貓眼墨鏡下的水眸偷偷瞪了余韶恩一眼,她從手提包裡掏出一疊數據。

「哪,你別以為我是地下電台在賣偽藥,我才沒這麼黑心。這些中藥粉我都有委託專業的化驗中心檢驗過。」

「專業的化驗中心?」余韶恩彎唇諷笑,擺明不信,眼底盡是質疑。

「『南曄製藥』你應該有聽過吧?」舒禾揚高下巴,態度非常之驕傲與自豪。

乍聽關鍵字,余韶恩收起了漫不經心的神思,利眸微凜。這個女人該不會是打著「南曄製藥」的名義到處招搖撞騙?

如果真是這樣,那麼身為「南曄製藥」總經理的他,今天正好可以收拾這種亂賣假藥的社會敗類!

「『南曄製藥』可是台灣前三大的製藥公司,也是知名的上櫃公司,跟國內外一堆大型醫療機構都有合作關係,我這些中藥就是委託『南曄』的實驗室,由最專業的人員來檢驗,保證有公信力。」

光她說的這些話就是破綻百出。余韶恩心中冷笑一聲,口吻嚴峻地說道︰「『南曄』是屬於私人所擁有的公司,除了內部研發生產的藥物,從來不接受外人委託檢驗,妳根本是公然說謊。」

這個男人是什麼來歷啊?居然連這些事也清楚。

深感這次生意不好做,甚是棘手的舒禾咬唇又磨牙,指著他手裡的那些檢驗數據,憤慨的反駁,「喂,先生,你看清楚了,我那些文件上頭蓋了『南曄』實驗室的章,可不是做假的。」

她嚴重懷疑,這個男人就是因為太機車難搞,才會性功能有障礙!哼,知人知面不知床上那一面,說不準這傢伙在床上「軟趴趴」,陽痿!

余韶恩極冷的瞟她一眼,隨後才垂下眼眸,檢視起手中的文件。

不看倒好,這一看,他整張俊臉又青又寒。這些檢驗文件果真是出自「南曄」的實驗室,而且每一項檢驗都是在安全合格的數值。

除非她透過特殊管道取得檢驗文件,而藥物根本沒有確實送驗,否則若是檢驗屬實,她販售的這些中藥,從各種檢測數據看來,的確是無害的。

不過,即便藥材真是無害,是否真有她宣稱的「壯陽」效果,可就沒有任何科學數據可以保證。

但這些都不重要──

余韶恩攢深了眉頭,質問︰「妳怎麼有辦法交由『南曄』的實驗室檢驗?」

莫非公司內部的管理出了狀況?檢驗單位的人居然私下收件賺外快?這些傢伙大概是吃飽沒事幹,準備捲鋪蓋走人,竟然敢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幹這種事!

「呵呵,一句話。」舒禾豎起纖細的食指,對著俊臉發黑的余韶恩左右搖了搖。「有人脈,什麼事都好辦。」

果然是內神通外鬼。余韶恩心中冷哼一聲,開始盤算要怎麼整肅公司內部。

「欸,說了這麼多,你總該信我了吧?」舒禾喜孜孜地拿高一瓶中藥,擺出專業架式與口吻,那張堪稱能驚天泣地的小嘴開始滔滔不絕,「男人床上不行,是這輩子最大的恥辱啊!你要想重振雄風,想要讓你的女人好好感受你的男性魅力,一定要認明這罐『超完美猛夫』,裡頭全是純正中藥材。像杜仲,可以補肝腎,西洋參可以滋陰……啊對,還有鹿茸!鹿茸對男人最好了,這你應該也曉得吧?另外還有肉桂、牛蒡子諸如此類的上等中藥材,保證可以滋陰補腎,讓你成為女人夢寐以求的超完美猛夫。」

余韶恩完全是以冷眼旁觀的姿態聽著,微微抽搐的嘴角噙上一抹諷刺的笑。

這個女人一張嘴還真是了得,把這些中藥說得像是男人救星。

「現在一次帶六瓶,還贈送你烤雞餐券喔。」舒禾誤將他的沉默當心動,笑呵呵的說個沒停。「只要持續服用我們『超完美猛夫』的中藥,包準你一定可以拯救悲慘的性生活,讓你的世界再現光明,你會強烈的感覺到一股幸福感,你的人生將會──」

「說夠了吧。」余韶恩冷冷一笑。「妳當現在是在傳教嗎?我根本不需要這些東西。」

「喂,你別逞強了,性功能不佳可是會大大影響男人的一生,我這些藥是救世的,做功德的欸!普渡廣大有性功能障礙的男性,你知不知道?」要懂得感恩啊,難搞機車男。

「普渡?」余韶恩聞言當真哭笑不得。「妳還真的是搞直銷的那塊料。」

「多謝誇獎。」舒禾頗為自豪的揚高粉唇。嘿!機車男總算說了句人話。

「不過我一點也不希罕妳的普渡,妳還是拿著妳的救世聖品去找別人吧。」

「什麼?」

「我從頭到尾就沒透過任何人跟妳買藥,妳弄錯對象了。」略帶輕蔑的撂下話,余韶恩連多瞄她一眼也沒有,隨即抽過椅背上的西裝外套,起身走人。

目睹此景,舒禾怔愣在座位上,呆住了。

他、他浪費她這麼多時間,怎麼可以不買!為了做成這筆交易,她還特地拜託朋友幫她代藥妝店的班,冒著可能會被店長炒掉的危險,排除萬難的趕過來。

可惡!明明就是他透過關係找上她,怎麼可以這樣耍人!舒禾氣得磨牙霍霍,當下真的被惹毛了,纖手咻咻咻便將那幾罐中藥掃進手提袋,火速起身往外追。

 

☆☆☆   ☆☆☆   ☆☆☆

 

難搞機車男人咧……啊哈!體格高大也是一大缺點,瞧,她甫奔出咖啡店,貓眼墨鏡下的火眼金睛掃去,立馬捕捉到那個花美機車男的蹤影。

得罪了直銷皇后還想逃?沒這麼容易!

舒禾攏緊手提包,蹬著腳下那雙寶石涼鞋,活似踩上了風火輪,颼的一陣風便朝著余韶恩火速狂奔。

「喂,你別想逃!」腿不夠長,氣喘吁吁的跟不上,她乾脆纖手往前一揪,緊緊抓住男人的西裝袖管。

左手臂被狠狠往後拉扯一下,余韶恩微怔,側過身往後方斜睞而去,不意然地,目光撞進了一雙水光瀅瀅的無辜大眼,當即狠狠的愣住。

但當他回過神,看清了女人抓在另一手的貓眼墨鏡,以及她那一身熟悉的衣著,才鬆鎖的眉頭隨即又皺緊。

是那個直銷女。真想不到,這個光憑一張嘴顛倒黑白的女人,居然有著那樣一雙無辜的大眼。如果不是方才見識過她的「本事」,他根本無法將那樣討人厭的形象與她做連結。

「你!」舒禾直喘著氣,揪住他袖管的纖手緊如蚌殼,明明已經氣得快暴走,偏偏那雙無辜的大眼,橫豎怎麼看都不像是憤怒,倒像是楚楚可憐的瞪得渾圓。

「放手。」余韶恩冷著俊顏命令。

「你知道時間對我來說有多寶貴嗎?剛才陪你在咖啡店耗的那個鐘頭,你知道我少賺了多少錢嗎?如果你沒心跟我買,就不該害我浪費時間。」

可惡!他火,她比他更火大!這個機車男有病不醫也就罷了,憑什麼害她「裝肖維」!

「我知道你們這些直銷人員很辛苦,不過妳不能一再說謊強迫推銷。我說了,我從來沒透過任何人跟妳接觸。」

陽痿機車男還想裝蒜!舒禾抿緊了粉唇,一口貝齒磨呀磨,惱火地問︰「那我問你,你認不認識一個姓辛的男人?辛苦的辛。」

姓辛?辛特助?余韶恩隨即聯想起他身邊的得力助手。

「如何?不說話就是心虛囉。」舒禾微皺了下巧挺的鼻頭,無奈這個舉動只會讓她看起來越發的無辜可憐。

「我是認識一個姓辛的沒錯,可是我從來就沒透過誰跟妳買壯陽藥。」

「我看你根本是出爾反爾,臨時怕丟臉就死不認帳。」舒禾火大的瞪他,那雙無辜的大眼閃動著盈盈水光,反倒像是快滾出淚珠,瞧上去委屈極了。

她從小就討厭自己這雙眼睛,長得太無辜,就算想逞凶鬥狠也裝不來,老是被當成無辜委屈的小孬孬,想搬點氣勢出來壓人都不行,真夠憋屈的!

瞧,她這張無辜的臉一急,看起來便像受人欺負似的,周遭的路人已經紛紛投以側目。

余韶恩也察覺到路人的注目,不由得惱怒的斥道︰「妳再不放手,我就要報警了。」

「報、報警?」舒禾聞言差點暴走兼暴哭。她犧牲了打工時間,特地來這裡交易,反被他擺了一道,現在他居然還想這樣對付她?這個沒良心的陽痿機車男!

「我再說一次,放手。」余韶恩目光寒峻地直視著她,故意放慢音節,咬字亦格外加重。

舒禾抿緊了粉唇,白潤的臉頰微鼓,兩邊眼角微微往下一彎,揪緊他袖管的手非但沒放,反而抓得更緊,然後驀然就哭了出來。

「嗚嗚嗚,我不要分手!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劈腿就算了,居然還想跟我提分手!」

瞪著那張五官清秀嬌美的小臉在幾秒之內佈滿了淚水,再聽見她嘴裡嚷出來的話,余韶恩當場震愕石立。

他咬牙切齒的低狺︰「妳別來這套,沒人會相信的。妳當現在是在演電影還是韓劇?白癡才會幹這種蠢事!」這個瘋子!他從一開始就不該跟她瞎攪和!

舒禾偷偷笑瞪他一眼,那眼神明擺的寫著︰不信?那咱們就來試試吧!

嬌顏一垮,大眼浸滿了汪汪水光,她哭得傷心欲絕。「嗚嗚嗚……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你沒錢花,我去酒店上班賺錢讓你揮霍,你想要跑車,我就想辦法幫你賺一輛,你這身西裝也是我給你買來的,你怎麼可以甩掉我?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余韶恩俊臉僵黑如砂鍋,左右瞟睞,路人果真開始對他露出嫌惡指摘的眼神,而且多是女性。

Shit!這個直銷女真跟他槓上了?他今天是走什麼霉運,居然會被這樣的瘋女人纏上!

「放手,不然我就報警。」余韶恩用僅存一線的冷靜,繃緊了俊顏冷斥。

「沒良心啊你!你吃我的、穿我的、用我的,現在居然還想報警抓我?你這個狼心狗肺的壞傢伙……嗚嗚嗚,我好苦命啊!」

這太過戲劇化的演出其實很難招人信服,偏偏她長了一張無辜的臉蛋,幾顆豆大的淚珠一滾落,倒也教人於心不忍,極容易便招來各方同情。

「先生,你們這樣太難看了,還是回家好好談談吧。」隨即有看不過眼的中年大叔上前勸說。

「先生,你這樣利用女孩子,又不好好珍惜人家,不怕會有報應嗎?」手上串著佛珠的大嬸一臉悲憐的搖著頭,看著余韶恩的目光充滿了唾棄。

余韶恩惱得無語。這些人是怎麼回事?韓劇還是本土劇看太多?居然連這麼爛的演技都相信,真是一群瘋子!

「怎樣?你買不買?」趁著眾人圍觀議論之際,舒禾裝著無辜受害者的垂淚貌,壓低聲量以喉音低問。

這個瘋女人!余韶恩氣得俊臉猙獰,完美的雅痞形象盡失。他從沒見過有人這樣強迫推銷的,簡直比詐騙集團還囂張。

可眼看圍觀群眾有增多的趨勢,而且那一道道鄙視指責的目光,明顯便是信了她的鬼扯。

「好,我買。」他字句如石,又冷又硬的從咬緊的一口銀牙擠出。

「真的?」淚水一瞬收起,舒禾無辜的大眼眨巴眨巴地,閃亮如星。

「拿來。」寬大修長的手掌攤開,若不是靠著僅存的理智壓制,恐怕他已經掐住她的頸子,狠狠將她拋上火星。

這個火星來的瘋子直銷女!他一定是卡到陰,才會被她纏上!

「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舒禾不是笨蛋,自然懂得要完美落幕,她假意破涕為笑,挽緊了余韶恩的手臂,嬌聲高呼,「謝謝你決定不分手了,親愛的,我真的好愛你!」好愛你的錢,嘻!

狗血劇情急轉直下,圍觀者莫不傻眼,隨後那一記記鄙夷的目光轉移到舒禾身上。

這麼爛的男人她還要?真是個笨女人!

圍觀者聚之匆匆,散也匆匆,不出片刻,鬧劇散場,只剩下兩個當事者。

余韶恩垂眸,冷睞著緊摟他手臂的那雙纖手。「這下妳可以放手了吧?」

「呵呵。」舒禾彎開一抹甜笑,鬆了手,從手提包裡拿出那幾罐中藥。「來,這是你訂購的『超完美猛夫』,我幫你準備了環保袋喔。」咻咻咻,裝袋手勢超順,沒幾秒便裝好六大罐中藥,塞進他的懷裡。

又做成一筆生意囉!

余韶恩抿緊了兩片優美的薄唇,抱著那幾罐壯陽藥的手臂已經青筋暴浮,緊得不能再緊。「一共多少錢?」

「一共……」

哆啦A夢的手機鈴聲驀然大響,舒禾眼皮子忽地跟著一跳,不祥的預感在心底翻倒。

慘了!該不會是機車店長來電?

心中發急,她連忙向余韶恩豎起食指。「等等,我接個電話,給我一分鐘。」

余韶恩肝火瞬間點燃。被強迫推銷還得等她接電話?這個火星直銷女可以再囂張一點!

舒禾十萬火急的接起手機,「店長對不起!因為我媽生病,我要帶她去看醫生,所以……」

「是我。」彼端,一道無奈的男人嗓音及時截斷她的鬼話連篇。

「啊!表哥,怎麼了?」她立馬變換口吻。

「我幫妳約了顧客,妳為什麼爽約?」男人不悅責問。

「爽約?沒有哇,我現在就跟你介紹的顧客在一起。」舒禾困惑地飛覷一眼俊臉已經僵硬如石塊的余韶恩。

「那妳一定是弄錯人了。剛才對方打來向我發了一頓火,說妳爽約。」

舒禾胸口急猛一跳,倒抽一大口冷氣,僵硬的轉向某人,死也不願相信的說︰「可是表哥,你跟我描述的那個人,不是大約二十八、九歲,穿著西裝很雅痞,約在東區最有格調的咖啡店……」

「我問妳,那人多高?」

眼珠子默默往上瞟,她吞嚥了下,說︰「目測看來,至少一百八十三公分。」

「我介紹的那個人只有一六八。」辛光祐在手機另一端扶額。

完……了……舒禾能聽見自己的哀號在心中持續迴響。「表哥,我晚點再回電給你,Bye。」

「妳鬧夠了沒?到底多少錢?」余韶恩額上青筋暴突,拎著那一袋壯陽中藥,已經火到想殺人。

賣尬!原來她真的弄錯對象,莫怪機車男打死不認,一逕否認到底。

她雖然愛錢,但是取之有道,她才不搞強迫推銷那一套,之所以會這樣硬逼著他買帳,全是她以為自己被他耍了……這下可好,她該怎麼向機車男說明?

「呵呵。」舒禾澀澀的乾笑,腳步悄悄往後撤退。「先生,真的很抱歉,這之間好像有點誤會。請你千萬不要誤會,我不是那種為了推銷不擇手段的劣質直銷員。」

最好不是!余韶恩青筋再爆,火氣大得幾欲炸鍋。

嗅出一觸即發的炸藥味,舒禾立刻斂起虛假的甜笑,嚴肅而極其認真地說道︰「先生,總而言之,這一切都是個美麗的誤會,我真的很對不起你,這幾罐藥就當是我向你賠罪,免費相贈,祝你與另一半『性』福美滿,夜夜大展雄風。」

余韶恩尚來不及消化完這些話,赫見她猛然來個九十度大鞠躬,直起腰時,那雙無辜的大眼充滿歉意地淚瞅他一眼,隨即轉身奔離現場。

余韶恩一愣,滿腔烈焰當場炸開。「妳給我回來!」沒將事情釐清就想逃,這個女人還真是孬!

已經奔離十公尺遠的舒禾聽見他的怒狺,纖肩一縮,皺了皺小臉,揚起傻笑轉過身,只能滿懷愧疚的對他大喊︰「先生,對不起,是我錯了,請你原諒我!願上帝祝福你,願菩薩保佑你的性功能永遠健康安好,不會遇上任何障礙,Bye-bye!」

逃!

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訕笑目光,余韶恩的俊顏霎時黑如阿婆鐵蛋,氣得差點咬碎一口整齊健康的銀牙。

可惡,他今天真是卡到陰,才會碰上這個白目直銷女。這個世界真是什麼樣的瘋子都有!

冒著熊熊怒焰的黑眸低垂,瞪著手中那一袋貼著醒目又聳動的「超完美猛夫」標籤、某人號稱是救世做功德的壯陽中藥,余韶恩的青筋已經一路爆到頸部。

他的性功能好得很,要這些中藥做什麼!那個女人……要是再讓他遇見她,他一定要報警抓她!給這個亂推銷中藥的白目直銷女狠狠一個教訓!

 

☆☆☆   ☆☆☆   ☆☆☆

 

一個月後。

「南曄」化學製藥的總部坐落於臺北市中心,極富設計感的綠建築,佔地近千坪,以研發行銷為主,廠房則是分佈於南部與海外。

據悉,當前的「南曄」老總裁已不太管事,大小事宜皆由總經理當家作主。畢竟是自家事業,交不交棒只是個儀式,反正眾人心知肚明,目前主事者是總經理。

舒禾淚光瀅瀅的環顧四周,雙手緊捏著人事部發下的報到單,一臉感動又備感光榮地步出電梯。

啊,空氣中滿是菁英的氣味,薰染了她這個庸才一身,真的好感動……

「妳夠了。」辛光祐繞到她前方,拿起文件夾往她髮頂一敲。

「噢,好痛!表哥,你就不能小力一點嗎?」

「妳要搞清楚狀況,要不是我想幫忙,妳也不可能走進來這裡。」辛光祐警告性的橫她一眼。「還有,在公司裡別叫我表哥,要喊我辛特助。妳是新來的,是二十九樓裡資歷最菜的一個,姿態要放軟一點,嘴巴甜一點,苦要多吃一點,受了氣就要吞下去……」

「你不是說這份工作純辦公嗎?怎麼聽起來這麼可怕?」舒禾小臉泛苦。

「別的樓層也就算了,這是二十九樓,總經理的管轄區,我可不希望因為我一時的同情心作祟,幫了妳,反而害了我自己。」

「怎麼聽起來這個總經理很『奇葩』?」舒禾抖抖。

要不是她這個二十二K一族失業已久,又亟需用錢,她也不會拜託表哥居中幫忙,讓她進到制度福利樣樣健全的「南曄」,當起特助……的助理。

辛光祐一記眼刃砍來。「妳少亂說話,總經理是二十九樓女員工的命,更是付妳薪水的大金主,妳可以得罪鬼,但是絕對不能得罪他。」

「噢。」舒禾心懷恐懼,認分的猛點頭。

前往二十九樓報到的空檔,辛光祐耳提面命的傳授教戰守則,舒禾邊聽邊記,整顆腦袋都暈了。這年頭想混口飯吃都很難呀!

兩人進到以室內盆栽當隔間的開放式辦公室,正前方一扇極具品味的黑檜木格玻璃門一敞,一道高大精瘦的衣架子身影邁步而出。

「總經理。」辛光祐停步,神色一正。

舒禾煞車不及,撞上了他的後背,又聽見那聲稱呼,心裡暗叫一聲糟,連忙撥撥瀏海,挺直那為了五斗米都快折到地上的纖腰。

「總經……理……」無辜的大眼一抬,甜笑瞬間凝固,她剛挺直的腰,蔫了。

眼前那個男人,有一張深邃俊美的臉龐,高大體格包裹在量身訂製的鐵灰色西裝,一雙長腿媲美西方人。

他雙臂盤在胸前,墨染似的黑眸筆直地瞅著她,那兩片優美的薄唇微挑,嗓音含著幾分笑意的沉吟,「超完美猛夫?」

舒禾狠狠倒抽一口冷氣,然後噎住,小臉驚恐窒息貌,那雙軟萌無辜的大眼瞬即滿溢水光。

怎麼會是他!這比韓劇還狗血的相遇怎會發生在她身上?!嗚啊啊,她真要瘋了!

「總經理,你認識舒禾?」辛光祐詫異的來回瞅著兩人。

「舒禾?」余韶恩挑高好看的眉。

「總經理好,我是新來的特助助理。」舒禾咬唇低下頭,狀態顯示︰已哭。

「喔,我想起來了。上回你忙不過來,我讓你再請個助理協助,原來這個女人就是你找來的新助理。」余韶恩瞄了特助一眼。

辛光祐倏僵。「總經理跟舒禾有什麼誤會嗎?」

身為余韶恩的得力特助,他最清楚上司的性子。上司這一眼飽含了各種惱怒忿憎,且還是針對舒禾……這對一向尊重女性,素因紳士風範讓女員工著迷的上司來說,幾可說是破天荒。

「喔呵呵,當然沒有,絕對沒有。」舒禾死命的搖動纖頸。

「我想起來了,那天妳問過我,認不認識一個姓辛的男人──」余韶恩那雙深邃的黑眸一勾,瞅向辛光祐,又睞向舒禾。「原來妳說的就是辛特助。」

冷汗能夠淹死人嗎?這一刻的舒禾絕對相信可以,因為她網購來的新套裝已經被涔涔冷汗浸濕。嗚,杏粉色最怕汗漬,要是洗不掉,她會哭死。

「辛特助跟她是舊識?所以這份助理的工作,也是透過萬能的人脈關係弄到手的?」余韶恩揚笑再出招。

賤笑!舒禾看著那張噙笑的迷人俊顏,內心暴哭。

「辛特助,你不像是會徇私的人,怎麼會搞出這樣的事?」余韶恩改換人開刀。

辛光祐瞪著表妹。「妳究竟對總經理做了什麼?」

他所熟悉的余韶恩,不是會過問這些瑣碎小事的人,只要底下人將分內工作做好,偶爾偷偷小懶什麼的,多是睜隻眼閉隻眼,會這般大動作質詢,肯定是舒禾惹火了余韶恩。

舒禾當下想哭,那雙無辜的大眼已經醞釀淚意。

她真的、真的很需要這份工作啊!失業了這麼久,她不想再當兼職打工族。

誰曉得那天的難搞機車男竟然就是「南曄」總經理,這麼狗血的戲碼都被她碰上了,為什麼至今樂透沒中過半張?

事到如今,她只有……

舒禾忍著滿腔悲憤,在兩個男人一涼薄看戲、一惱怒指責的目光中,霍地就往余韶恩面前跪了下去──

好吧,說跪是誇大了點,她的姿勢比較像是跪坐榻榻米那樣。

霎時,辦公室裡一陣譁然。

余韶恩的面色之黑,唯有阿婆鐵蛋能相比擬,辛光祐則是隻手扶額別開了臉,祕書室的人一個接一個站起身驚瞪。

「總經理,那天的事確實是我的錯,很抱歉我那樣強迫你……」舒禾邊說邊抬起小臉,那雙軟萌的大眼,完美發揮與生俱來的無辜樣。

「我不應該一直追著你……更不應該害別人誤會你有那方面的障礙。」

強迫?那方面?障礙?她每一段話的關鍵字都下得極曖昧,祕書們面面相覷,目光可古怪了。

余韶恩咬牙,目光似要洞穿她那張委屈的小臉,怒焰狂燃。「妳,馬上給我站起來!」

「不行。你打算叫我滾蛋,我不能起來。」舒禾誠實的回答。「除非你同意原諒我,不追究那天的事,否則我不能起來。」

「妳當自己在拍電視劇嗎?妳少發瘋了,快給我起來!」

「……這怎麼可能是電視劇,你又不是四爺。」舒禾悄聲咕噥。

「妳說什麼?」余韶恩瞇眼。

「總經理,請你原諒我吧,這份工作我是真心想要的,我一定會讓你刮目相看的。」

「不過是特助的助理,還能做什麼刮目相看的大事?」余韶恩氣得想揍人,乾脆自己動手將舒禾從地上拉起身。

舒禾見獵心喜,腳步都還沒站穩,打蛇隨棍上的抱住余韶恩的手臂,他一怔,一時竟沒出手撥開她。

「謝謝總經理的原諒,我一定會改過自新,好好努力的。」她激動的圈緊他的手臂,水眸眨巴眨巴,盈滿感激的淚光。

有曖昧!祕書室眾人無聲以眼神傳達著訊號。

「給我放手!」余韶恩發出磨牙聲。這個女人怎麼可以……這麼欠罵?偏偏又長著一張受害者的無辜臉蛋,怎麼看都是他成了加害於她的壞人。

「啊,抱歉!」舒禾歉笑,隨即鬆手。

余韶恩用手掌重重地抹去袖上被她擰皺的痕跡,一對上那雙堪比史瑞克電影裡,那愛裝無辜的靴貓眼,隨即皺眉別開俊顏,轉身回辦公室,將門甩上。

不出兩秒,那扇令舒禾讚嘆好品味的門忽又開啟,裡頭傳來一聲明顯壓抑怒火的聲嗓,「辛特助,進來我辦公室。」

舒禾輕推了辛光祐一下,後者只想殺了她,她卻豎起大拇指,笑得極甜。「我都搞定了,不會有事的。」

辛光祐開始懊惱,甚至想殺了自己。當初他真不該心軟,將這個為了賺錢什麼都可拋的表妹弄進公司,他根本是自己找死!

 

☆☆☆   ☆☆☆   ☆☆☆

 

天國已近,阿門──

二十分鐘後,輪到舒禾被召進死刑室──噢不,是神聖的殿堂,總經理辦公室是也。

她抖瑟瑟的杵在氣派寬敞的辦公室裡,只敢用眼角餘光凝覷那個坐在真皮大椅裡,一副磨刀霍霍,準備宰殺她這隻無辜小羊的男人,心中不禁浮現這句話。

就不曉得她低下頭來,能不能在地毯裡撿到鑽石?

默默想起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美江事件,舒禾垂下眼,仔細研究起地板的花紋,絕望的發現,這裡鋪的全是大理石,連塊地毯都見不著。

「原來妳是辛特助的表妹。」余韶恩瞄過她那一身上班女郎的標準裝扮,再回想起那日的直銷模樣,不禁皺眉輕輕搖首。

若不是她那雙無辜大眼太好認,以及那日他帶給她的屈辱惱怒太深,導致她的身影深烙於腦海,恐怕他也不會這般輕易的認出她。

「是。」舒禾低頭再低頭,無比的悔恨。

「妳曉不曉得,妳差點就害辛特助被我開除。」

此話一出,某人果真面色慘白,淚眼汪汪的抬起臉。

余韶恩冷嗤,「辛特助私下替妳將中藥送驗,讓妳打著我們檢驗所的名義賣藥,光是這一點,我就能告上法院,讓妳跟辛特助吃上官司。」

「對不起對不起!全都是我的錯!是我以死相逼,拜託他幫我的,總經理要告就告我一個吧!」舒禾不是那種會推諉罪責的人,一人出包一人扛,她絕不能害慘一心想幫她的表哥。

見她還有幾分責任心,余韶恩倒是頗為詫異。沒想到她居然還懂得自己扛責,他原以為她會趁機將罪過全推給辛特助,好替自己開脫。

如此看來,或許她人品還不算太壞。

「不過,辛特助已向我鄭重道過歉,也承諾會簽署切結書,絕對不會再犯。他跟了我好多年,我很信任他,也相信他的人品,所以我願意原諒他這一次。」

「謝謝總經理!真的很感謝您!您的大恩大德,我一定會想辦法報答您的!」舒禾含淚鞠躬。

「辛特助也向我求了情,說因為妳環境困難,才會想幫妳一把,又這麼剛好,前陣子我讓他再請個助理協助,他才會讓妳進公司。」

一碼歸一碼,雖然他對這個白目女頗感冒,兩人先前那場誤會也鬧得頗不愉快,可他不是那種鐵石心腸的惡人,假如她真有困難,辛特助亦已通知她上班,他若在這個時間點開除她,確實太不講人情道義。

「是。」舒禾裝無辜ing

「我也不是那種不通情理的人,畢竟是我同意讓辛特助自己找人,交由他全權決定,既然人是他找的,我也不會刻意刁難過問──」

話未竟,赫然瞥見哀戚的小臉倏然揚起,大眼漾動晶閃閃的光采,她喜孜孜的綻開賣乖的甜笑。

嘖!還真會演。余韶恩勾唇冷哼,「但是,有鑑於辛特助負責的工作全是與我直接相關,到時分派給妳的工作肯定也與我有關,所以我會密切注意妳的工作態度、工作能力。二十九樓不是什麼人都可以待的。」

果不其然,醜話一撂下,那張充裝無辜的清秀小臉嘴角一垮,甜笑沒了,又恢復成悲戚委屈的神情。

將某人打回悲慘世界後,余韶恩心情霍然忒好,俊美的臉龐劃開一枚優雅的笑。「好好表現吧,往後我等著看呢。」

賤笑!難搞機車男!舒禾在心中默默打他小人頭。

然而,即便這樣也無法扭轉她接下來的悲慘命運……

 

☆☆☆   ☆☆☆   ☆☆☆

 

毫無意外地,接下來的日子簡直是活地獄!

舒禾總算見識到何謂機車男的逆襲,真是太狠毒、太沒人性了!

「這是咖啡水嗎?叫她重泡!」

「這開會資料是誰key的?亂七八糟,重打!」

「我要訂十二點的位,她訂十二點十分做什麼?重訂別間!」

「這資料是誰送的?上面還有根頭髮,髒死了!」

「我的早餐為什麼是冷的?重訂!」

以上折磨照三餐砲轟,舒禾氣得快得內傷,只能用力吞忍。

余韶恩明顯就是小肚雞腸,想報上回的老鼠冤,才會使出這等賤招凌虐她。無妨,她忍就是了!

人參嘛……啊不,人生嘛!就是要白目一點才好過。這向來是她的人生哲學。

「報告總經理,我泡的是美式咖啡,當然比較淡。」

「報告,這資料是我key的沒錯,不過亂中有序,懂得欣賞的人才看得懂。」

「報告!我訂十二點十分,是考量到總經理出發前可能會上個廁所。」

「報告!資料上面有頭髮,是考驗總經理的視力。」

「近來天氣燥熱,我怕總經理上火,所以特地先將早餐買來放涼。」

以上這等白目的辯白,成功惹毛了余韶恩,他氣得肝都痛了。

從沒遇過這麼白目又愛裝皮的女人,他總算開了一回眼界。

「辛特助,你那個表妹是怎麼回事?她是火星來的嗎?」趁著開會空檔,余韶恩怒問得力助手。

辛光祐尷尬道,「總經理要是不滿意舒禾的表現,不如……」

「不必。」余韶恩深邃的黑眸閃動著幽冽冷芒。「我倒要看看她能多白目。」

「……」辛光祐默了。

他認識的余韶恩不是這樣的人,怎麼會遇上舒禾就變了樣?難不成他的白目表妹真有將人搞瘋的本事?

 

☆☆☆   ☆☆☆   ☆☆☆

 

這日下午,直屬上司外出洽公,身為特助的助理,舒禾只好暫時淪為大魔王施虐的對象。

「總經理,今天晚上需要幫你訂位嗎?」將辛光祐交代下來的資料彙整好,交到余韶恩的辦公桌上,舒禾力圖營造完美女助理的形象。

黑檀木長桌之後的男人沒應聲,依舊專注於手邊的資料,玻璃帷幕外的光線透染而入,將他精緻俊美的五官鍍上一層淡金,額前的幾縷碎髮被空調吹動,半垂掩的長睫毛偶爾眨動一下,這畫面幾乎可稱得上唯美。

凝瞅著這一幕,舒禾呆怔住,腦袋瓜竟然有片刻的空白,只聽得見胸口的鼓譟。

余韶恩這個總經理並非是空擺著好看的花瓶,除了偶爾在那些零碎事項上找機會折磨她,其實他大多時間都極忙,應酬開會什麼的,也全都應付得極好。

聽說他是拿麻省理工的學位,後又拿了哈佛的企管碩士,返國後先在研發部門待了半年,整合了內部的派系,當上總經理後更是有過一番革新,開發了生技藥妝這一塊,讓「南曄」這個老字號的製藥公司能與時並進,不被潮流淘汰,反而抓緊時機,翻新躍升。

這樣的男人當然不可能寂寞,除非他是同志,否則肯定身邊都有女人。據她所知,余韶恩不花心、不濫情,他交往過幾個經常在電視上露面的千金名媛,分手多是兩方有共識,和平落幕。

嚴格來論,他工作能力卓越出眾,世故又圓滑,交際手腕極高,對待女人又有一套。倘若不是見過他難搞機車的一面,她也會跟祕書室的女人一樣,將這樣的男人當成偶像崇拜吧。

「妳膽子真的很大,居然當著我的面發呆。」余韶恩眸光斜斜一挑,瞅著兩眼直盯著他,心思卻不知飄飛到哪兒的女人。

舒禾驚恐回神,心中呻吟一聲,立馬低頭認錯。「總經理,對不起。」她居然看著機車男發呆,真是不要命了!

即便他樣樣完美又如何,個性機車是沒藥醫滴,哼!

「嘴上道歉,其實心裡正在偷罵我,對不對?」余韶恩在商場上見過多少形形色色的人,她那點蹩腳的演技怎騙得過他。

「總經理好神……呃,不是,我怎麼可能偷罵你。」舒禾甜笑,心裡暗暗抖了下。

「老實說,要不是辛特助跟了我好幾年,又深得我的信任與重用,看在他的面子上,我才會繼續勉強留下妳,否則依妳這種不上不下,實在不怎麼樣的能力,早被我炒了。」

你好毒!舒禾在心裡默默紮草人,拿起鐵釘敲呀敲。

「再說,上回我看過妳的資歷,三流私立大學畢業,只在外貿公司待了半年就被資遣,後來的工作全是兼職性質。」含諷的話聲略頓,他似想起什麼,又補充說道︰「要不就是私下搞直銷,賣壯陽藥,這樣的資歷別說是進『南曄』當特助助理,連當基層人員都不夠好。」

「是是是,總經理說得對。」舒禾甜笑依舊,彷彿出自他口的是聲聲讚美。

余韶恩額際的青筋微微抽動。這個女人沒神經嗎?還是真白目至此,居然能這樣無動於衷,連替自己辯駁的話都不說。

「妳沒有話對我說嗎?」他瞇細黑眸,試圖窺穿她甜笑底下的真實想法。

「有。晚上需要我幫總經理訂位嗎?」舒禾甜笑ing

真沒反應?任余韶恩如何端詳,也無法從那張笑靨窺出一絲半毫的羞憤,或是意欲反駁又不敢發的隱忍,有的只是大方面對的坦然。

原以為已將這個白目直銷女看得夠透,沒想到現下她這樣的反應,倒教他深感詫異。

舒禾笑吟吟地說︰「總經理,我冒昧問一下,你晚上是不是要跟女朋友約會?」

余韶恩尚未從詫異中回神,略略一怔,下意識點頭。

「所以會跟女朋友過夜囉?」她睜亮了水眸,身子稍稍往前傾。

那張燦笑盈盈的清麗小臉忽在眼前放大,余韶恩怔住,胸口無預警的一窒。

「關妳什麼事?」察覺自己的反應有異,他攏緊眉心,口吻急躁不悅。

「小心喔,我看總經理偶爾會放空,兩眼渙散無神,氣血有點虛的模樣,很可能是夜生活過得太糜爛,被吸得太乾,才會出現這種病症。」

她又貼近了幾分,大眼眨巴眨巴的端詳起他的面色,身上的玫瑰皂香絲絲縷縷鑽入他鼻尖,他規律的呼吸竟微亂。

余韶恩聞言大怒。「妳在鬼扯什麼!」

「我沒有亂說,不信你自己照鏡子。你剛才看著我發呆耶,一副氣血很虛的樣子。要小心喔,要是年輕的時候縱慾過度,很可能會影響性功能。總經理也知道我私下有賣壯陽藥,對這方面還小有研究,我只是關心總經理,才敢提醒你,是出自一片好意喔,你千萬不要誤會。」

「妳!」

「對了,需要幫總經理訂花嗎?九十九朵紅玫瑰?餐廳呢?還是之前那一間?」舒禾點到為止,靈巧的往後退一大步,口吻也轉為嚴肅認真。

余韶恩一把怒焰硬生生堵在胸口,想發卻沒理由可發。

這個白目女最懂得見風轉舵,讓人情緒瞬間轉換不過來,被燃至沸點的怒氣一時忍不下,卻也沒理由發飆。

余韶恩俊顏鐵黑,低狺︰「隨便!妳,出去!」

舒禾綻笑,「遵命。」

看著那抹杏粉色的纖瘦身影踩著輕快步伐翩然離去,余韶恩臉上的青筋仍在抽跳,明明空調已偏涼,卻被滿腔怒焰悶出一身熱汗。

這個白目女!他不找機會釘死她,就不是男人!

 

☆☆☆   ☆☆☆   ☆☆☆

 

舒禾甫回到她在小角落的座位,椅墊尚未坐熱,隔間的白色嵌玻璃木格後方立刻冒出幾顆頭。

「小禾,妳又惹總經理生氣了?」祕書室的麗莎好奇地問。

「自從妳來之後,我經常能聽見總經理大吼耶。真不可思議,我來這裡工作這麼久,從沒見過總經理這樣。」妮可嘖嘖稱奇。

「呵呵,總經理就看我不爽呀,老愛找我碴。」舒禾露出無奈兼無力的傻笑,一直致力營造出她與余韶恩水火不容的氛圍。

實際上,不必營造就是個事實。也幸好余韶恩是真看她不順眼,否則依照他廣受二十九樓女祕書愛慕崇拜之程度,一度被誤會與他有曖昧的她,肯定會給這些豺狼虎豹整死。

她怎樣也想不透,為何整個祕書室的女人,只要一提起余韶恩,除了讚揚與欽佩,再無其他惡評。

「因為總經理很聰明,人又很niceEQ也好,有腦袋又有能力,有臉蛋又有身材,再加上又有財產,這樣的男人擺在陰盛陽衰的樓層裡,女人能不愛嗎?」祕書室最資深的老鳥葉大姊如是說。

真是想不透,眾人口中的完美男,為何一碰上她就成了難搞機車男?是她長相特別惹他討厭,還是就因為那一次的誤會,導致他百般厭惡她?

如果真是這樣,那他也太小鼻子小眼睛,太沒度量了!

「欸,我看妳呀,趁著這個機會好好巴結一下總經理。」麗莎笑謔的建議。

「什麼機會?」舒禾困惑的眨著眼。

「後天是總經理的生日,我們正在討論要送什麼給總經理。」妮可苦惱的抱頭呻吟。

「去年我們辦過驚喜派對,今年總不能再玩同樣的花樣。還有該送什麼樣的禮物也很傷神,總經理樣樣不缺,要比貴重,我們也送不起名錶名酒,只能朝創意有趣,或者實用這方面著手。」麗莎好生煩憂的扶頰嘆氣。

舒禾聞言,小臉亦浮現焦慮之色,謹慎的再確認一次,「後天真的是總經理的生日?」

「當然是真的呀。妳也該好好想一想,該送總經理什麼禮物。」麗莎橫她一眼,口吻是理所當然。

舒禾驚恐,「嗄?不送不行嗎?」她連生活費都快籌不出來,哪來的餘裕買禮物!

「小妞,團結一點好嗎?這是我們二十九樓這幾年來的傳統,總經理生日是大事,所有的人都要一同慶祝。況且總經理可是妳的衣食父母,妳不趁這個機會好好巴結一下嗎?」

經過辛光祐多日來的訓練,舒禾自然已經了解所謂的辦公室文化──腰要軟,嘴要甜,氣要短,能吞就吞,不能吞的也得吞!

以上這些也就罷了,反正忍耐花力不花錢,可是諂媚巴結,卻是要燒掉白花花的鈔票呀!

「後天就快到囉,趕緊想想妳要送什麼,下班後大家還要留下來討論怎麼慶祝,妳可別偷跑,菜鳥要是不合群,可是會被排擠的唷。」麗莎眨眨眼,拉著妮可回座位,徒留舒禾石化在原地,小臉佈滿驚恐,狀態顯示︰職場霸凌啊啊啊!

 

☆☆☆   ☆☆☆   ☆☆☆

 

同日晚上,身心俱疲的舒禾一奔進家門,踢開咬腳的新鞋,顧不得後腳被磨得皮破血流,啪搭啪搭地,立馬飛奔儲藏室。

「這麼晚才下班?」舒母被吵雜聲擾醒,下樓循聲查視,只見一室黑暗中,唯有一道人影埋首於雜亂的儲藏室,翻天覆地的找著某物。

棒球手套?啊,破了。陶雕?啊,底下裂了。蛇年保安符?啊,今年已經是馬年。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究竟能送什麼?舒禾絕望的癱坐在地板上。

不過是生日嘛,有什麼大不了?他們窮人家生日能放個假,在家裡睡個懶覺就感激得痛哭流涕,哪有什麼禮物可拿?還慶祝咧!

「小禾,妳到底怎麼了?」舒母憂心忡忡的問。

「媽,去年我生日是怎麼過的?」舒禾極其哀怨的別過臉,悲戚地瞅著母親大人。

「生日?」舒母心虛的猛眨眼。「生日不就那樣嘛!拜託,生日有什麼好慶祝的?在我小時候,生日的時候都要懷著感恩的心,好好謝謝媽媽把自己生下來。」

舒禾哀嘆,「也對,生日等於母難日……」

有了!她知道該送什麼當禮物!

灰黯的水眸倏然如燈綻亮,笑容重回臉上,她握緊粉拳,猛地竄起身,飛撲向母親大人。

「媽,把妳經常在聽的那片CD給我!」喔耶,她得救了!

CD?」舒母滿臉困惑。

舒禾目光晶晶燦亮,如獲新生。雖說送CD是有點遜,可想想,像余韶恩那樣的富二代,要什麼有什麼,樣樣不缺,她何苦為了諂媚亂花血汗錢?

再說,屆時一堆禮物堆積如山,誰也認不得是誰的,余韶恩就算不喜歡禮物,也不會曉得是她送的。

呀嘿!她才不會為了難搞機車男花錢呢!

 

☆☆☆   ☆☆☆   ☆☆☆

 

「這是什麼鬼東西?」

慶生下午茶會上,余韶恩在一堆做了標記的禮物堆裡,順手揀選了一樣拆封,一瞥,近來活動量很足的額上青筋又開始抽跳。

祕書室的女人紛紛湊近,霎時,所有人全默了。

余韶恩手中拿著一片大悲咒CD,臉部肌肉僵硬如石,面色黑如墨汁,圍觀的女人們臉上全是一個囧字。

「這是誰送的?」女人們開始議論紛紛。哪個人白目至此,居然拿大悲咒CD當生日禮物。這就罷了,CD封面刮痕累累,明顯是二手貨,誠意根本是零!

辛光祐驀然打了個激靈,趁混亂之際悄悄瞟向身後。

另一方,始作俑者──舒禾正在擺了滿滿下午茶點的長桌前大肆吞食,品嚐得不亦樂乎,渾然不察會議室另一方正有風暴產生。

「總經理,這一定是有人惡作劇。居然在生日這天觸人霉頭,真是太缺德了!」有人心疼地大喊。

「這從來沒發生過,是誰送的?」葉大姊立刻整肅現場。

祕書室的女人們一致搖頭。

「算了,沒關係。」余韶恩按住額際抽動的青筋,逼自己將那張CD放下。「如果是惡作劇的話,這人確實成功了。」

「不行,這場慶生會是我籌劃的,現在弄得壽星不開心,我有責任將這個人揪出來。」葉大姊十分堅持。

「葉姊,大家把禮物集中的時候,我有做標記,只要對照我的筆記本就查得出來。」做事謹慎的麗莎說道。

「做得好。妳立刻查。」葉大姊發令下去,私下號稱最強團隊的祕書室女人全都動了起來。

五分鐘後,舒禾捧著一塊大蛋糕,嘴裡還含著玫瑰馬卡龍,垂頭喪氣的杵在余韶恩面前,接受二十九樓眾人的公審。

「為什麼要送我大悲咒的CD?」余韶恩雙臂盤胸,滿腔怒焰已可燒毀整座一○一大樓。

舒禾抬了抬無辜的大眼,覷著余韶恩。「因為……」趁說話空檔,嚼嚼嚼。

余韶恩眉毛一挑,咬牙低斥︰「不准再吃!」

停止嚼食,舒禾吞嚥了下,好不容易喘順了氣,吶吶地說︰「生日不就是母難日嗎?這樣的節日,應該要莊重嚴肅,心存感激,聆聽大悲咒有助於修身養性……」她掰不下去了。

「妳真的……超白目!」余韶恩怒目以瞪,俊美的臉龐猙獰如夜叉。

「總經理,我是真心誠意的。」舒禾企圖用她天生受害者的小白兔長相,說服余韶恩自己是無辜的。

「妳拿回去自己慢慢聽吧!」余韶恩險些用力失當,捏爆手中那片大悲咒CD

「總經理,你別生氣,我真的是一片好意……」舒禾捧著蛋糕追起大步往前走的余韶恩。

「舒白目妳滾!」余韶恩猛地煞住步伐,邊怒斥邊回過身。

噗啪!一整坨巧克力蛋糕抹上了他的胸口,華麗麗的毀了一件PRADA西裝。

在場眾人的抽氣聲此起彼落。

高大的男人身影結結實實的僵住。

舒禾小臉泛青,彷彿窒息一般斷斷續續地囁嚅︰「總、總經理,你停得太突然,我根本來不及……對、對不起。」

凍結一般的利眸掃向那張無辜小臉,余韶恩怒極反笑,醇厚迷人的聲嗓好輕好柔地低吟︰「妳,舒白目,給我滾得越遠越好,我再也不想見到妳,一秒都不想。」

舒禾瑟縮了下,垂下哭喪的小臉。嗚,她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大悲咒當生日禮,蛋糕直砸總經理──
白目小姐職場掙扎求生,怎一個囧字了得Orz!
喬寧《超完美猛夫》/12月12日/愛呀,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