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488 桔子《血腥王子的糖心》

 NO.488 2014/10/23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他是位美麗與才華兼具的驚悚推理小說家
然而這一次──
眼看離交稿期只剩三個月,他卻卡稿寫不到一章!
若要全力衝刺不開天窗
不負讀者支持「血腥王子」的帥名
他就必須接受有人幫他料理三餐、打掃家務
可他生平最討厭的就是他……美得引人犯罪的臉
至今除了他的自戀狂經紀人外
周遭男的女的沒有一個不對他伸出魔爪──
咦?這新管家看見他只會反胃、噁心、想吐?!
非常好,這女人,就是他要的——
可他還沒要夠,她卻天沒亮拎著行李想開溜
他臉上噙著邪惡的笑容,紅唇微啟的撂下警告:
一旦踏入他的地盤,她這輩子就休想離開……


桔子/愛情公寓之一
珍愛3482《血腥王子的糖心》

11月7日 驚悚小說家的示愛,特別驚悚?


 



 


 

 

連載專區:

桔子《血腥王子的糖心》

 

☆☆☆   ☆☆☆   ☆☆☆

 

黑夜。

幽深不見底的暗巷,杳無人煙。

除卻不時劃過冷空氣的詭異貓叫聲,這城市簡直空洞蕭條得讓人心驚膽戰。

踩在水泥地上的步伐匆促凌亂起來,不敢回頭,猛地,前方出現的巨大黑影,讓毫無防備的女人受到驚嚇,放聲尖叫,想尋求任何援助,卻又心驚地發現自己根本喊不出任何聲音。

巨大黑影逐漸向她逼近,原來是一隻黑貓,她稍稍回復理智,下一刻卻倒抽口涼氣。

那詭異妖嬈紅色的貓眼不只盯住她不放,更駭人的是那隻貓居然只剩一隻眼睛,另一邊則是流出汩汩鮮紅的血水……

一陣戰慄從她的腳底直竄腦門,小手發抖,面色蒼白惶然,不敢再前進。她轉身往反方向沒命的拔足狂奔,只想奔向光明的出口。不管誰都好,請讓她遇到一個人,活生生的人就好,但後頭愈來愈接近的沉重腳步聲,卻一步步的向女人逼近……

叮咚!

但後頭愈來愈接近的沉重腳步聲,卻一步步的向女人逼近……只見牆壁上閃過一抹黑影,原來是一名身材矮小的男子,眼睛充滿血絲,嘴邊漾起奇異又……又……

叮咚!叮咚!叮咚!

Shit

在筆記型電腦前飛快敲打鍵盤的男人,倏地丟開鼻樑上的黑框眼鏡,緊繃的神經突然斷裂,身子往後傾倒,抬手揉揉眉心,他無力得想哀號。

為什麼每當靈感來敲門的時候,門鈴也會選在這個時候響起?硬生生奪去他好不容易醞釀的情緒,和好不容易才萌芽的小小靈感火花?

也許,他該搬到窮鄉僻壤,過著與世無爭的田園生活,才能永保他不被打擾的寫作興致。

可悲的是,他根本無法放棄都市的便利性,更無法想像沒有二十四小時便利商店,以及四通八達的交通網路,看來有一得,必有一失,這也是身為都市人的悲哀。

算了。

從椅子上憤然起身,他走出黑暗的書房,經過客廳,到了玄關,按下通話鈕,「哪個擾人的傢伙?報上名來。」

齊連恩朝對話銀幕擠眉弄眼,「親愛的知名驚悚推理小說家,您的經紀人兼在台連絡人無可奈何的上門向您求救啦!」

「你要不要先滾蛋再說?」男人此刻的脾氣非常差。

齊連恩雙手合十,「別這麼無情嘛,不請我進去坐坐?」

男人不多廢話,打開大門,逕自走回客廳的沙發坐下,慵懶的看向那個總是充滿活力,表情豐富的好友兼工作夥伴。

「瞿況,真沒想到你這次住的地方,倒是挺人模人樣的。」齊連恩嘴上嘖嘖有聲。

「找到人了嗎?」他冷冷開口。

「你也知道能符合你嚴苛條件的人屈指可數。」搔搔頭,齊連恩苦笑道。

「只是找個會打掃,煮飯又不難吃的人,有這麼困難嗎?」瞿況冷哼。

「問題是,你已經轟走了那些人!」拜託!還說不難找,他的挑剔簡直難上加難!

「那你的眼光真是差到了極點。」瞿況投以不屑眼光。

「有嗎?第一個陳太太就不錯,為人親切又熱心,她煮的菜挺有家的味道。」瞿況還有什麼不滿呢?到現在他還是百思不解。

「那個嘮叨老媽子?拜託,她居然早上六點鐘拉我起床,干亂我的睡眠不打緊,還在我工作的時候,硬要拉我到公園散步運動,嚴重影響我的寫作進度。你說,我到底還要不要工作?」真的是好熱心啊!

「難怪才三天,你就不要她了。」齊連恩無奈笑了笑,隨即追問,「那麼,第二個年輕貌美的何小姐呢?聽說她整理打掃的功夫一級棒!」

「拜託,她煮的菜根本不能吃,更何況她擅自跑進我房裡,穿著奇奇怪怪的睡衣……」讓他差點當場發火殺人。

「那第三個──」他記得是個男人。

忍耐到了極限,瞿況直接發出怒吼,「夠了,那個gay!他居然想騷擾我!」

言已至此,還能說什麼?

「老兄,都怪你這張臉!長得這麼漂亮做什麼?勾引女人還不打緊,居然連男人你也不放過!」齊連恩無語問蒼天。

「你想死嗎?」瞿況欺上前去,很想親自用手把他給掐死。

「不行,再這樣下去絕不是辦法。」求饒的擋住他的攻勢,齊連恩覺得一個頭兩個大。

「知道就好,現在我的進度嚴重落後,恐怕無法如期交稿了。」瞿況倒回沙發上,嘆了口氣,閉上眼。

不妙!「你到底寫了多少?」

「不到一章。」瞿況的口吻毫無起伏。

齊連恩吃了一驚,「不到一章?!開什麼玩笑,只剩下三個月的時間,你趕快給我寫!」這下是真的完蛋了。

「我寫不出來。」這玩意兒要是說寫就能寫,那他還需要沒日沒夜被綁在書房裡,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這不是開玩笑的,美國的總編大人一定會砍死我的!他們為了這部續集已經等了一年,也籌劃了一年,你居然還沒寫出來?完了、完了,我會被你害死。」齊連恩倒在沙發上哀號。

「算了,我打算好好放鬆心情,那種有如置身地獄的趕稿生活,就免了吧。」他決定直接放大家鴿子,不僅省時又省力。

「大作家,你不可以停筆啊!你想想,全世界有好幾百萬的書迷正引頸期盼你的新作,你怎麼可以說不寫就不寫?」齊連恩朝他鬼吼鬼叫。

「我想你很難理解我這勞心勞力付出的代價有多慘烈,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整個腦子被壓榨得快要沒有靈感,還得坐在螢幕前發呆,一個字一個字跟時間消磨,你根本無法體會我內心的煎熬和痛苦。」

「老兄,為了白花花的鈔票,看開一點!」齊連恩市儈道。

「如果是為了錢,大可不必。」錢夠用就好,他現在最不缺的就是錢。他會走上作家這條路,其實是他有難言的隱疾呀。

「瞿況,我沒有惡意。」齊連恩一臉歉疚,對於他那方面的障礙多少知悉。

瞿況對他擺了擺手,「算了,誰叫我天生勞碌命。」也沒有選擇的餘地,不是嗎?

齊連恩重重嘆了口氣,「認命吧,你這張臉孔可是引人犯罪的源頭,除非去整型,否則很難擺脫群蜂湧至的命運。」

「我試過,可是沒人願意幫我整!」瞿況忿忿道。

什麼?他還真的想過?齊連恩忍不住翻白眼,「你也不需要糟蹋上天賦予你的美貌。」

「可惜,這張臉為我帶來的麻煩可多了。」從出生到現在,對於眾人指指點點的目光,他一直無法習慣。

「寫小說至少不需要拋頭露面,也不需要面對別人對你垂涎的目光,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生活嗎?何況你寫的驚悚推理小說很有市場,你應該開心才對。」齊連恩不停鼓勵他。

瞿況睜開雙眼,有種遇知音的欣喜。

「親愛的,如果你是女人,我一定第一個壓倒你!」他露出別有用意的笑容。

「喂!你不需要露出這麼飢渴的表情吧?我會有錯覺的。」罪過,他幹嘛心裡小鹿亂撞啊?

「聽完你的安慰,我心情的確好多了。」瞿況一手摸著下巴,嘴角輕揚微笑。

「那麼,希望你別辜負『血腥王子』的封號,趕快動筆吧,我可不想幫著編輯一起奴役你,然後受苦的又是我這個可憐人。」他還記得上次催稿,差點被瞿況當作沙包洩恨,那種恐怖的經歷,他可不想再體驗一次。

「我需要閉關兩個月,你幫我找個可以打理我生活的幫手吧。」他現在覺得全身充滿力量。

「這次你可不准再挑三揀四了,要不然你就自己看著辦!」齊連恩不得不跟他下達最後通牒。

「遵命!這是我的鑰匙。」瞿況從沙發上一躍而起,雙手奉上鑰匙。

「好,我會盡快找個可以應付你怪癖的專家的。」齊連恩轉身離開。

朝著自己的車子走去,他邊走邊思考,突然一陣怪風吹來,一張黃色廣告紙飛到他腳邊,上面的廣告詞讓他眼睛一亮!

 

☆☆☆   ☆☆☆   ☆☆☆

 

都會中的住宅公寓設備漸趨完善之際,針對豪華顧客打造的出租公寓也面臨到最需要解決的問題──吃。

金字塔頂端的顧客消費能力驚人,他們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不同於一般人,因此,講究貼心與高檔的訴求因應而生。

有鑑於房客們的需求,不僅希望吃到具有飯店水準的食物,還要兼顧衛生與健康概念,所以祥瑞公寓租賃業者,以經濟狀況良好的單身貴族為目標,甚至與外商企業訂立契約,打著以附帶餐飲業為口號,聘請專業廚師負責飲食,以公寓住戶為服務對象,菜單也可以依顧客喜好訂製。

於是,祥瑞公寓租賃業者其公寓出租率直達九成,空屋率不高,大大打響名號。

其中最大的功臣,就是每天絞盡腦汁的廚師,更是祥瑞公寓租賃中心的靈魂人物──賈棠心。

「賈師傅,看您裝盤的功夫,真的只有『藝術』兩個字可以形容呀!」祥瑞公寓租賃中心的大房東──傅紹懷,一臉驚嘆佩服。

「傅紹懷,我說過多少遍了,叫我師傅就好!被你這樣一叫,我這頭銜馬上變得很假,一點都不威嚴。」

欠扁!賈棠心杏眸一瞪,恨不得用眼神將他射成蜂窩。

「誰叫妳要姓賈。」傅紹懷捉弄意味十足。

呵呵,這顆小炸彈三不五時激個一下,實在很有趣。

明知道他愛玩這種老調牙的遊戲,但她還是傻傻被激怒。

可惡!賈棠心把頭一甩,不想理會這種無聊的人,以激怒別人為人生最高的目的,她又不是吃飽閒著,讓他白佔便宜。

「親愛的小妹,又生氣啦?別氣別氣,讓老哥抱抱。」見狀,身為賈家大哥的賈沁歆伸手,要給妹妹一個愛的抱抱。

賈棠心給了他一記警告白眼。「賈沁歆,禁止你靠近我半公尺!你聽不懂是不是?」這些人很喜歡惹她!

「我是妳哥耶,妳有必要用這麼嫌惡的眼光排斥我嗎?我真的好難過喔。」賈沁歆自怨自艾,美麗的臉蛋浮上淡淡的哀愁。

「可惡!明明是個男人,為什麼講話這麼娘娘腔?還頂著那張美豔過頭的臉,簡直是罪過,我快要受不了了!」她大叫。

希臘神話裡有一個貌美無匹的男子,不肯接受女神的青睞,卻愛上自己在水裡的倒影,女神一氣之下就把他變成水仙花。

賈棠心相信,她那自戀過頭的老哥,就像那朵只會孤芳自賞的水仙花。

「棠心,說話要輕聲細語,否則會嚇跑人家的。」另外一頭優雅啜飲著花茶的美女也忍不住插嘴。

「最好也能嚇跑妳!賈馨馨,妳可不可以別用那種要死不活的軟綿綿音調說話?我受夠了!」她這個姊姊慢條斯理的模樣和嗲到極點的酥麻嗓音,她還真是凍未條。

賈馨馨嘟嘴,「哥,小妹生氣了。」語氣好無辜動人。

「可能是我們給她的關懷太少了。」賈沁歆一樣無奈。

「糖糖,原諒哥哥和姊姊。」兩人一起出聲。

「別再那樣叫我,很噁心耶!」她討厭那個甜膩膩的小名。

「糖糖,回家好不好?」賈沁歆動之以情道。

「我不要!回去我會長針眼。」拜託!上天已經荼毒她二十年了,她下定決心要過普通的人生,任何人休想打亂她的計畫。

「為什麼?」賈沁歆哀怨地亂了方寸。

賈棠心又給他一記白眼,「因為我得了『恐美症』,看到你們會讓我忍不住出汗、發抖、心悸、呼吸困難、噁心、頭暈以及感覺即將死亡或發狂。」

「欸,那應該是恐慌症的症狀吧?」有這麼嚴重嗎?其他人頗不認同的搖搖頭。

「我打算暫時住在這裡,你們別再勸我回去了。」理由當然不是長針眼而已,而是她終於捱到二十歲了,她要獨立!她要過屬於自己的生活!

「傅紹懷,你到底給我妹灌了什麼迷湯?」賈沁歆凶狠的眼神瞪向傅紹懷,恨不得一把掐死他。

「她付出她的手藝,我包她吃住無虞。」

「就這樣?那薪水呢?」

「每份餐點她抽三成。」他很大方了吧。

「你坑人!」賈家兩兄妹食指一起指向他。

傅紹懷反問本人:「師傅,我會嗎?」

「勉強可以接受。」賈棠心抿了抿嘴,雖不十分滿意,但有地方先屈就,算說得過去了。

「可是……我們好捨不得小棠心在這裡飽受油煙之苦,玉手會變得愈來愈粗糙,那怎麼可以?」賈沁歆訴求溫情攻勢。

「我不管,我要自由。」親情誠可貴,金錢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糖糖,不要這麼狠心啦,那我們想吃妳煮的菜怎麼辦?」這下連置身事外的賈馨馨也開始著急了。

「你們自己看著辦。」外面便當店選擇那麼多,他們還煩惱什麼?反正又餓不死。

「快點出去,別妨礙我工作!」該說的她都說完了,現在她的人生目標就是努力搶錢!

「唉……」賈沁歆和賈馨馨只能垂頭嘆息。

「咳咳咳,各位,打擾一下,請問傅紹懷先生在嗎?」裡面閃耀的光芒幾乎讓齊連恩快要睜不開眼。

「我就是。」有生意上門,傅紹懷立刻迎向那位看起來還滿豐碩的肥羊。「這位先生如何稱呼?」

「齊連恩。」他朝傅紹懷握手招呼,然後開口詢問,「請問,這裡有附帶餐飲嗎?」

「是的,如果您住進來,我保證您一定會對這些服務讚不絕口,而且我們師傅的手藝保證沒得挑剔!」

「我有個不情之請。」

「額外的服務,非我們業務範圍。」

「既然是額外的請求,當然會有額外的支付,這一點請放心。」

「請問有何指教?」

「我想徵求萬能管家一名,會煮菜,會整理家務,為期兩個月,薪水面議。」

「我們這棟公寓會煮菜的人只有她一個,你不妨問問她要不要承接額外的業務。」

「喔,兩個月十萬元,也許我會心動。」賈棠心順口說。

「小姐,妳是認真的嗎?我馬上就跟妳簽約!」齊連恩連眉頭都沒皺上一下,語氣中的欣喜太明顯了。

「老闆,不介意我去賺個外快吧?」這麼豐碩的外快不去賺,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傅紹懷也不囉唆,「一成介紹費。」

「這樣你也要A?傅紹懷,你的心是黑的嗎?」這男人是吸血鬼啊!「人家找的人是我,又不是你。」賈棠心不滿的碎碎唸。

這兩個人有點像是冤家路窄的仇人,怎麼看都不像是一起工作的同事。

齊連恩開口問:「小姐,請教大名?」

「賈棠心。」她目光死盯著傅紹懷,不管怎麼說,這次她絕不會屈居下風。

女人要爭氣!她絕對不能輸!

見情勢不妙,齊連恩趕忙開口,「師傅,兩個月十萬元,我會算整數給妳。」

只要可以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只希望這個新管家可以撐久一點,他就阿彌陀佛了!

「真的嗎?!」此話一出,賈棠心馬上放棄和傅紹懷大眼瞪小眼的舉動,轉向阿沙力的雇主,簡直心花怒放,樂得飄飄然。

「至於一成的佣金,我會另外付給傅先生,如何?」齊連恩轉向傅紹懷道。

「當然沒問題。」傅紹懷也樂得接受,只要他沒吃虧,什麼都不會太計較。

「天底下居然有這麼好康的工作嗎?」賈棠心晶燦眼眸睜得好大,這雇主出手好有魄力呀。

「是的,只要煮飯打掃就夠了,只是屋主有些怪癖,我得先跟妳說清楚。」

唉,有些怪癖?恐怕不只一些呢!

 

☆☆☆   ☆☆☆   ☆☆☆

 

「到底是什麼怪人呀?」

面對深黑色門板,手上拿著一張叮嚀紙條,賈棠心喃喃自語。

「聽說是個作家。」

想像中的作家,應該都是那種不修邊幅、家裡凌亂到不行,長得很有藝術家氣息的那種人吧?

她攤開注意事項,開始仔細閱讀。

第一,請不要打擾他早晨寶貴的睡眠時間,因為他爬不起來,通常習慣早午餐一塊兒解決,請在十一點整準備好食物。

第二,下午四點鐘和七點鐘各一餐,沒有經過他的允許,不要進入他的書房,也不要打擾他。

第三,他生活的空間只要定時打掃,不要有灰塵就已足夠。

「制式三點,說簡單是簡單,說奇怪倒也奇怪。」賈棠心無所謂地聳肩,然後拿出鑰匙打開大門。

「哇,這房子倒是很乾淨,一點都不像我那沒有整潔觀念的哥哥和姊姊,值得稱許,給他加十分!」

很好,第一印象非常美好!

「先做什麼好呢……對了,去檢查一下廚房和冰箱好了。」賈棠心立刻晃到廚房裡一探究竟。

臥房內,窩在被窩裡的瞿況睜開眼,難得的好眠讓他神清氣爽地掀開棉被下床,往浴室走去,準備來個早晨淋浴,舒緩連日來趕稿的疲憊。

呼──舒服多了!

瞿況一頭短髮還滴著水,赤裸著身子只在腰間圍著一條浴巾,便跨出臥房,準備到廚房找些可以填肚子的食物。

才走進廚房門口,他硬生生在冰箱前打住腳步。

天!冰箱前居然出現個探頭探腦的女人?!

瞿況驚訝的瞪著她的後腦勺。

「妳是誰?」他的語氣有著森冷的警戒。

「啊?是誰……」賈棠心回頭一看,不看還好,一看她簡直快暈過去了。

好大的腳丫子,她的視線慢慢往上,那上半身赤裸、腰間圍著一條浴巾的男人……太誘惑人了吧,那條浴巾也只勉強遮住重要部位,真是讓人想入非非呀!

再加上胸前流淌著晶瑩的水珠,勻稱又結實的六塊腹肌,修長又高大的身材,完美的黃金比例身材,足以媲美希臘神話中的戰神,只可惜……他的那張臉孔!

天哪!又是一張陰柔無比的臉龐,那雙美目此刻直盯著她不放!

「老兄,你一早就穿得這麼涼快,不怕感冒嗎?」God!她已經開始感覺胸腔裡的空氣逐漸稀薄了。

老天爺、上帝、如來佛祖、觀世音菩薩……不管是哪尊神明都好,為什麼祢如此不公平,小女子的生活裡已經充斥著過多美麗的人類,犯不著再多找一隻來養她的眼吧!

天要亡她!她不行了,真的快要不行了……

「妳是誰?特地來光顧我冰箱的小偷?」瞿況一把抓住她的手,悶聲質問。

「先生,拜託你先放手……」糟糕,老毛病發作了,她現在又忍不住開始頭暈了。

「闖空門,入侵住宅罪名一!偷東西,竊盜罪名二!還有用妳的眼神玷汙我的身體,猥褻罪名三!妳認不認罪?」瞿況挑高眉,漂亮的眼眸仔細打量起她來。

什麼東東呀!他有沒有搞錯?

「我用眼神玷汙你的身體?先生,你自命清高也得有個限度吧,要不是你大剌剌站在我面前,我哪需要強迫自己的眼睛去看?」賈棠心失聲咆哮道。

拜託!她家裡那兩隻美豔過頭的非人類,她已經看到不想再看了好嗎?饒了她吧!

「誰叫妳一副目瞪口呆的模樣?」真的不是?害他以為她和以前那些垂涎他的人沒有什麼兩樣,他又不是故意這麼神經質的。

賈棠心猛翻白眼,「先生,我又不是吃飽沒事幹!我是受雇來幫你打掃和煮飯的人,這樣你滿意了吧?」

「喔,原來是妳。」瞿況馬上鬆開手,「妳好。」他這才想起來,昨晚連恩跟他通電話時有談到這件事。

她忍不住搖頭,「不好,我一點都不好……」她不要忍受這樣的惡運。

為什麼帶有神祕感和藝術氣息的作家居然還是個美人?為什麼不是個邋遢成性的糟老頭,或是其貌不揚的男人也好,幹嘛這般凌虐她的眼睛呀?

「喂,妳……」搞什麼鬼?她需要這麼誇張的抓著自己的頭猛搖嗎?她不覺得暈,他卻快暈了。

「啊……你那個……掉了啦!」賈棠心發出淒厲的叫聲,正眼對到不該看見的東西。

「該死!」瞿況連忙拉回掉落的浴巾,勉強遮住重要部位,跟著他慌了手腳,「喂,妳、妳流鼻血了!」

這女人的反應也太激烈了吧!

「都是你害的啦!」她沒好氣道。

瞿況卻是臉色發白,直催促:「妳快、快止血!」

「衛生紙在哪裡?」她沒見過有人臉色比紙還慘白,不可思議之餘,也覺得這男人表現得很怪異。

「喂,那你閃開點呀!」沒有多想,賈棠心一手捂著鼻子,一手猛揮要他滾遠一點,好讓她尋覓止血的衛生紙。

「我……我快不行了……」一陣眩暈朝他襲來,他抱著頭,萬分難受,表情扭曲。

God!你幹嘛臉色發白,一副快要暈倒的模樣?」賈棠心終於發現他的不對勁,一臉疑惑的瞪著他。

「因為我怕……血……」難以開口的隱疾此刻已顧不得了,瞿況高大的身軀搖搖欲墜。

「什麼?!」賈棠心還沒來得及反應,只見一團黑影朝她倒下來──

該死!

他那一絲不掛的身子,可是害慘她啦!

 

☆☆☆   ☆☆☆   ☆☆☆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總有許多美好的事情發生。

但是,眼前發生的慘況,絕對是最差勁的遇見與相識的方式,不堪再次提起。

「你一個大男人看到那一點點血就暈倒,會不會太誇張?」賈棠心沉不住氣先開砲。

她簡直不敢置信,眼前這個身高超過一百八十公分的大男人居然會怕那連一毫升都不到的鮮血?要是說出去,恐怕會被人笑是神經病!

「妳還敢說!誰叫妳動不動就流鼻血!」這女人根本是討皮痛的欠揍!罪魁禍首竟然反怪起他來?

有沒有搞錯?這女人竟然沒有先檢討自己,反而把責任推到他身上,他壓根兒不認為自己有錯。

總而言之,這女人的表現實在過火得讓人印象深刻。

賈棠心抓頭悶吼,「誰叫你那裡……我一時心臟無法負荷,都是你這個暴露狂害的!」

他沒事穿得那麼涼快幹嘛?

天哪!這下她若不好好洗洗眼睛,肯定會長針眼啦!

「而且我真不敢相信……」賈棠心含怨的捶了桌子一記,全世界的人包括老天爺在內,似乎都在跟她作對!

「妳又鬼吼鬼叫幹嘛?」幹嘛拿自己的手跟桌子練鐵沙掌?她需要這樣自殘跟自己過不去嗎?

「這到底是什麼世界?為什麼我身邊的人都美到不像話?連男人也可以美成這樣,真是氣死人了!」賈棠心氣呼呼道。

「喂,妳幹嘛又講話諷刺我?」瞿況跟她槓上了。

聽她這是什麼埋怨口吻!他一點都不覺得她口中的美是在稱讚他,反而覺得異常刺耳。

「先生,我鄭重警告你,你不要太靠近我!」賈棠心表情凶狠的瞪他。

「為什麼?」她那是什麼表情?

「因為看見你的臉,會讓我反胃、噁心,想吐!」此刻她臉上的表情比看到小強還要難看。

「妳這個不知好歹的女人!」瞿況有股想扁人的衝動。

「為什麼一個大男人有著讓人垂涎三尺的身材,卻偏偏生了一副讓女人自嘆不如的臉蛋,你的存在簡直讓全天下的女人飲恨不已,你知不知道!」

雖然她一點都不羨慕,但她可是替眾家姊妹發出不平的正義之聲。

「妳以為這是我可以選擇的嗎?」瞿況彷彿被踩住痛腳般的發起飆來,只差沒把三字經罵出口。

這下換賈棠心傻眼了,「咦?你居然沒有高興?為什麼?」

為什麼沒有得意洋洋的炫燿,也沒有像她哥掩嘴偷笑?這男人的反應出乎她的意料。

「因為我一樣痛恨死我這張臉!」難得有人這樣大肆批評起他的長相,他不生氣反倒覺得開心。

「怎麼會?我以為……」看到他和自己同仇敵愾的模樣,這奇特的反應讓賈棠心備感意外。

「以為我可以佔盡許多便宜?大錯特錯!我簡直受夠了!動不動就被人偷吃豆腐,不管是搭車還是走路,都會遇到變態的騷擾,我都說NO了,還是有不少人想強吻我,真是夠了!我又不是生來被你們這些人給糟蹋的!」

打開了話匣子,瞿況滔滔不絕細數起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慘事。

從國小開始的求學生涯,就是他惡運的起點,因為外表不夠陽剛,被同學排擠,這還不打緊,老是被人錯認性別,被一堆奇怪的年長男性告白,叫他如何吞得下這口鳥氣。

於是,升上國二後,他母親將他送到國外,但情況依然如此,連他都覺得真的好嘔。

「咦?聽起來你的人生也挺悲慘的。」

原來他也是滿肚子苦水,如果他不是這麼義憤填膺反駁她,她還真不知道長得美也有這麼多不方便的地方。

怎麼就沒聽大哥這樣抱怨過?她看大哥好像挺樂在其中。

看來沒幾個人能比得上她哥的自戀,也沒幾個人能像她哥那樣利用外貌佔盡便宜又享受種種特權的真小人。

在這個人身上,她總算領會到「人不可貌相」這話的真諦。

長得美,的確不是他的錯,是她的偏見太深。

她錯了,不該以貌取人的。

「妳呢?是不是一樣對我有不良企圖?」瞿況仍是充滿警戒的瞪著她,後天訓練出來的防衛機制使得他對外人都是極為小心翼翼。

賈棠心直接給他一記白眼,「你說呢?家裡有個漂亮過頭的哥哥,和美豔得過分的姊姊,我是最不起眼的醜小鴨,每個人看見我,都意有所指的說我是基因突變下的變種!可惡!你說說,我真的長得很不起眼嗎?」

「聽起來妳也有滿腹委屈。」沒想到她的心酸也足以讓人同情。

「當然啦,同是天涯淪落人,看在我們都有同樣的心酸下,之前的誤會就一筆勾銷吧。」

「我是不是還要感激妳的寬宏大量?」這個女人實在特別得讓人無法對她豎起戒心,他嘴角不禁輕微上揚。

她語氣灑脫道:「我這人很好說話的,就讓我們盡釋前嫌吧。不過,醜話先說在前頭,我這老毛病,恐怕不是一時之間可以克服的了……」

「妳有什麼老毛病?」

「不瞞你說,我有極度恐美症,碰到過於美麗的人種,我就會忍不住出汗、發抖、心悸、呼吸困難、噁心、頭暈,甚至感覺即將死亡或發狂。」賈棠心唱作俱佳地捧胸兼抖動雙肩,看起來挺有那回事的。

「有這麼嚴重?」怪咖!她真是他見過反應最奇怪的女人,不過倒也不討厭就是。

「沒錯,就有這麼嚴重。」賈棠心悶悶點了點頭。

本來想逃離她哥和姊的魔掌後,她的情況會好一些,沒想到又讓她遇見比女人還美麗的雇主,她運氣似乎背到不行。

「那我剛才抓著妳,妳好像沒有表現出那些症狀?」她說得這麼嚴重,實際上卻沒這麼恐怖,瞿況疑惑地問道。

「真的嗎?」她仔細看著自己的手,然後瞪大雙眼。

咦?難道她那些症頭都好了不成?

「還真的耶!」沒有出汗、發抖、心悸、呼吸困難、噁心、頭暈,也沒有即將死亡或發狂的感覺。

老天呀!真的太感謝祢了!賈棠心簡直要跪下來謝天謝地,還有四方神明,可是……

「為什麼?」她疑惑不解。

連哥和姊這麼親密的家人,她都會嚴重的排斥外加過敏,為什麼偏偏對他不會?

「我怎麼知道為什麼?現在我的肚子非常餓,我要吃東西。」瞿況對她的疑問沒興趣,全身無力地向她討起飯吃。

誤會都解開了,現在他只想試試她的廚藝如何,千萬別太難吃,要不然齊連恩那傢伙肯定跟他翻臉。

「好,馬上來!」賈棠心此刻心情大好,連忙飛奔進廚房。

她俐落的找出食材洗乾淨,切切切、剁剁剁之後,開火大鍋翻炒,馬上一陣撲鼻的香味迎面而來。

不到十分鐘,一大盤香噴噴的培根玉米炒飯就端上桌!

她將一只盛得滿滿的盤子推到他面前。

瞿況讚嘆不已,她動作之快簡直可以媲美大廚級的身手呀。

不過味道……當然得嚐了再說囉!

大口將那炒得粒粒分明的炒飯送進嘴裡,他忍不住驚嘆的揚起眉。

「怎樣?」賈棠心信心滿滿的開口。

瞿況沒抬頭,也沒回答,逕自埋著頭猛扒盤中的炒飯,只伸出左手比出一個讚。

「那麼我是合格囉?」賈棠心開心的笑了。

太好了,這筆錢她是賺定了!

「我的胃就拜託妳了。」看來這兩個月的趕稿生活不會太痛苦,因為這女人的廚藝好得出乎他想像。

他也有一種奇異的預感,也許,他的人生從現在開始,慢慢地走向好運也不一定……

瞿況的嘴角緩緩浮上一抹深思的笑容。

 

☆☆☆   ☆☆☆   ☆☆☆

 

賈棠心以小跑步之姿,飛奔回自己愛的小窩門前。

突然,她煞住腳步,指著門口那個大型障礙物道:「傅紹懷!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她有種不祥的預感。

「來跟妳要回鑰匙的。」傅紹懷手上晃啊晃的就是從她房裡拿回的鑰匙。

賈棠心指著他的鼻尖,氣呼呼的質問,「那我的行李為什麼會被丟在門口?」

「因為有新的房客要住進來,所以只好請妳讓出公寓囉。」

「傅紹懷!你這個宇宙無敵世界超級黑心大奸商!」

「我又不是在做慈善事業,當然有租金收就收呀。」他的語氣理所當然到讓人生氣。

「那我要住哪裡?」對於他無關緊要的態度,她恨得牙癢癢。

「請自理。」傅紹懷回答得雲淡風輕。

好個不負責任的請自理!賈棠心徹底與他翻臉。

「傅紹懷,我要和你終止合約!我不幹了!菜也不煮了!」士可殺,不可辱,她就不相信他能拿她怎樣?

早知她會拿喬,傅紹懷可是有備而來的,他慢條斯理的掏出懷中的紙,然後大聲唸出──

「合約第十條,三個月試用期未滿,擅自離職者賠違約金十萬元整──」

「夠了!你這個奸商!臭奸商!爛奸商!」賈棠心從來沒有這麼懊悔過,她怎麼會認識這麼唯利是圖的人?

可惡,還有兩個月!

她失策了,不該跟這個吃錢不吐骨頭的爛學長簽啥鬼合約,這下好了,被爛約綁死了!

「無商不奸。」她現在才知道嗎?

「總有一天,我一定要用錢把你那張臉砸爛!」他笑得真礙眼!她希望有一天能看見他那張臉塌陷下來,不管是誰動手都好,偏偏沒有人來治治這個過分的傢伙!

「求之不得!不限新台幣,美金、人民幣都隨妳用力砸!」傅紹懷還摸了摸自己俊臉,唇角的笑容更加刺眼了。

「有夠欠扁!你最好死在錢堆裡算了!」錢錢錢!此人三句不離錢,簡直是錢鬼!

「謝謝妳的祝福。」傅紹懷拋給她一個飛吻,然後瀟灑離去,可說是一點情面都不給。

瞪著他的背影,賈棠心用各種想得到的話咒罵他,像個瘋子似的對著空氣咆哮狂吼。  

 

☆☆☆   ☆☆☆   ☆☆☆

 

瞿況雙手環胸,看著眼前一臉討好笑意的女人,緩緩開口──

「妳手裡拖的東西是什麼?」

來他家整理家務,需要準備這麼多行李嗎?讓人不得不存疑。

「嘿嘿,打個商量如何?」賈棠心想了好久,想想自己的恐美症似乎只對他免疫,只好硬著頭皮來拜託他了。

「想都別想。」瞿況不假思索便開口拒絕。

「喂,讓我借住一下嘛。」她雙手合十,求他大發慈悲收留她。

他挑高一眉,「理由?」

「看在我幫你整理家務,還有煮香噴噴的好菜給你吃的份上,就暫時收留我一下嘛。」賈棠心眨眨眼,試圖以溫情攻勢說服他。

「那是妳的工作,而且我有付薪水。」

「別這樣啦!我這人很好相處的,保證不會干擾到你的生活作息,而且多了我以後,生活也不會寂寞,這樣不是很好嗎?」

「妳對一個男人開口說寂寞,後果妳付得起嗎?」瞿況露出曖昧笑容,不否認她的話刺激了他的心。

從國二出國念書到現在,他已經習慣了獨來獨往的生活,不曾想過改變。雖然感到孤單,卻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寂寞,有點蕭瑟的氣息浮掠過他心頭。

「啊?」她是不是說錯什麼了?要不然他的表情怎麼突然變得如此凝重?賈棠心感到有些不安。

他突然開口,「要待多久?」

「兩個月,真的只要兩個月就好!」等跟那個吸血魔王的合約結束後,她就徹底解脫了。

「進來吧。」也許,他內心期待一成不變的生活能有所改變……他會答應,也許是他真的寂寞太久了。

賈棠心雙手高舉,忍不住歡呼:「萬歲!我就知道你是個大好人!」

「好人?」瞿況瞇緊長眸,嘴角露出自嘲笑意。

從來沒有人這樣稱讚過他,看來眼前這隻小羊的眼睛不太好。

摸摸下巴,他的心情突然很好。

「快點,讓讓!我的房間在哪裡?」

瞿況嘴角揚笑,手指向左邊。

隨即,賈棠心開心的自他面前飛奔而去。

 

☆☆☆   ☆☆☆   ☆☆☆

 

不可否認,空空蕩蕩的屋子裡多了一點人味。

剛開始,的確不太習慣。

她好吵,做家事時一定要唱歌,歌聲卻五音不全。

看電視時開心就哈哈大笑,若是悲情就隱約聽見她的啜泣聲。

愈是相處,瞿況愈是發現她的直接和單純,喜怒形於色,人既爽朗又大方,像個自然的發光體。

久了,他不得不承認自己下意識會去搜尋那道聲音的來源。

果然,半刻不得閒,她的聲音再度傳了過來……

「小強,你別跑!」

「什麼?」這次又是什麼?瞿況一臉期待。

「啊,牠要逃了,可惡!」賈棠心跺腳。

「蟑螂?」看到那非友善生物後,瞿況立刻上緊發條。

「看招!」

兩人對準目標,一起出手,閃亮的銀光自彼此眼前劃過──

「不錯嘛!」瞿況嘖嘖稱讚道。

「你也不賴!」賈棠心不吝給他讚賞。

然後,瞿況突然朝她大吼,「小姐,妳居然用叉子?!

接著,賈棠心好訝異低呼,「先生,你居然捨得用你那支名貴的鋼筆殺生?!」這麼大手筆,果然是大作家呀!

鋼筆他太多了,少一支根本無關緊要。

但是她居然動用到食器,瞿況不禁眉頭打結,「妳剛剛到底射了幾把叉子?」

她兩手一攤。「射中牠的是最後一把。」

「什麼?!」敢情她是將所有的叉子都拿來當飛鏢玩不成?

「那其他的叉子……」他有種不祥的預感。

哎喲,被發現了。

「等一下我會洗乾淨。」吐吐舌,賈棠心舉起手保證。

「誰知道蟑螂有沒有從上面爬過去?把那些叉子統統丟掉!」瞿況無法忍受。

「不用這麼浪費吧?」她一臉可惜。

有時候她真懷疑他是不是天生神經質,難道他沒聽說過眼不見為淨?當作沒看見小強爬過就好了嘛!

說他浪費?瞿況臉色一沉,「妳給我聽好,我光想到用叉子捲起義大利麵的時候,還得擔心蟑螂兄的口水有沒有沾到叉子上,用想的我就很噁心了!而且搞不好叉子上已經布滿許多細菌和病毒。」

「先生,你有極重度的潔癖加被害妄想症!牠只不過是一隻小強,不會對你的生命和生活造成那麼大的威脅好嗎?更何況小強和我們人類生活也好幾十萬年了,就算你再不喜歡牠,你也無法徹底殲滅掉牠所有的同胞弟兄吧?還不如看開一點──」

「小姐,我看妳很不了解牠的毒性,我有必要鄭重向妳提出說明。蟑螂會攜帶四十多種致病細菌,像是麻瘋、痢疾、傷寒、食物中毒等等,還會傳染病毒性疾病、黴菌病、原蟲病,甚至蟑螂卵也可能寄生蟎,造成氣喘,接觸皮膚時更會引起皮膚炎,牠就是這麼惹人討厭!妳懂了嗎?」

「噁,你的講解也太過鉅細靡遺了。」賈棠心抓著自己的臂膀,忍不住頭皮發麻。

這人是活體百科全書不成?

居然對小強瞭如指掌,真的太可怕了!

「有沒有見識到牠的恐怖?」瞿況表情嚴肅雙手環胸,要她好好正視她口中的小強是多麼的具有威脅性。

賈棠心點頭如搗蒜,「有有有,我十分同意你的看法,一定會把所有的叉子都換成新的。花錢的人是大爺,小的我無話可說。」

不錯,孺子可教。「很好,那走吧。」

「走?走去哪裡?」

「去買餐具。」瞿況起身,二話不說,拖著她往大門走去。

 

☆☆☆   ☆☆☆   ☆☆☆

 

噢,老天爺!

為什麼祢總是沒聽見我內心最誠摯的吶喊?

為什麼她的人生得在夾縫中求生存?先是美麗的哥哥和姊姊,再來又是美麗過頭的雇主,她的人生可不是為了襯托他們的存在而存在的呀!

嗚,她好歹命……

「我可不可以不要跟你走在一起?」賈棠心面容哀怨,口氣委屈得像極小媳婦受虐模樣。

「為什麼?」瞿況目露凶光,閃爍著「有膽逃妳就給我試試看」的犀利眼神。

「我受不了一群人指指點點的雜音,還有想用機關槍打爛我背的刺人光芒。」她覺得背好痛,有擴大成為一個大洞的趨勢。

「有嗎?」瞿況很刻意的忽略她描述的慘烈情境,裝做沒事發生一樣。

「你這個感覺障礙!多少體會我這平凡人的處境好嗎?我們最好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他至少也發揮一點同理心吧,難不成她要當那個可憐的擋箭牌嗎?她覺得自己真的很命苦。

「不行,妳最好不要離開我半步,告訴妳,通常我沒有同伴是不會輕易出門的。」如果不緊抓著她這根浮木,那麼他很快就會被一群虎視眈眈的眼神給淹死。

沒發覺他語氣中的輕微顫抖,賈棠心哭喪著臉,「什麼?你要讓我被那些嫉妒的目光活生生掃射而死?你會不會太沒良心了點?我和你非親非故,憑什麼要我替你捐軀?」

果然,這些貌美如花的人都是沒心沒肝沒肺沒好心眼的爛人!一點同情心都沒有。

「妳的反應大得讓我有些意外。」太驚奇了,他居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這還是頭一次,有人用這麼不屑的口吻想跟他劃清界線,巴不得離他三尺遠的嫌惡嘴臉,不知怎麼地,竟讓他有莫名的感動。

咦?賈棠心揉了揉眼。

他那雙眼是怎麼回事?不會吧!是她眼花,還是陽光反射,他的眼裡居然閃著淚光?!

天!有沒有搞錯?!她雙手環住自己,雞皮疙瘩瞬間爬滿身上。

「拜託你,不要露出那麼噁心變態的笑容好不好?」這個人絕對有問題,還有他幹嘛對她露出這種淫蕩的眼神?

「二十八年來,就屬今天我最開心。妳叫什麼名字?我決定結交妳這位好朋友!」瞿況臉上的笑容比天上的太陽還耀眼燦爛。

「誰、誰要跟你做朋友,我才不要。」她一點都不希罕。賈棠心在心中冷哼。

跟這種只有外貌的人做朋友,她未來的人生一定會更崎嶇坎坷。

想想家中那兩隻美麗人種,從小到大她吃的苦頭可多了,不是變成義務行動宅急便替他們收情書和禮物,就是動不動夾在一群親衛隊中當調停人,她受夠這樣的人生了!

她絕對不要自找麻煩!往後的人生,她要為自己而活!

她絕對不要活在這些人的魔掌之下!

瞧這小妮子怒火中燒的模樣,該不會想跟他保持距離吧?

嘿!這可不行,她現在真的很得他的緣……


他臉上噙著邪惡的笑容,紅唇微啟的撂下警告:
一旦踏入他的地盤,她這輩子就休想離開……
桔子《血腥王子的糖心》/11月7日/驚悚小說家的示愛,特別驚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