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487 古潤《小姐請放鬆》

 NO.487 2014/10/16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他欣賞這位小姐!
遇到男朋友劈腿這種嘔死人的爛事
她非但沒有把過錯都推到第三者身上
也沒有被負心漢誤導:男人會偷吃是她的問題
反而理智地反駁,再平靜地提出分手!
對她的好感與好奇,讓他忍不住一路跟著她
最後發現──他們竟然就住在同一個社區
而且她還是新上任的社區財務委員!
他藉著自己是社區主委的身分
光明正大地屢次邀請她一同討論社區的事務
發現這位小姐個性嚴肅得和當兵時的長官有得拚
他好想試試看,如果他對她這個又那個
是不是就可以讓她拋開拘謹
在他面前展現出風情萬種、極具魅惑力的模樣……


古潤/小姐請放鬆
紅櫻桃1285 10月31日
自來熟主委先生VS.拘謹財委小姐,春到社區



 



 


 

 

連載專區:

古潤《小姐請放鬆》

 

☆☆☆   ☆☆☆   ☆☆☆

 

章妍琦有些恍神地看著床上一對渾身赤裸的男女,吸入肺部的腥悶氣味以及掉在地上的保險套,充分說明他們用一整晚的時間做了什麼「好事」。

為什麼又發生了?這次好快,才三個月而已……究竟是她識人不清,還是她所遇上的、所選擇的,都不是「對的人」?章妍琦眨了下眼,心酸地想。

算一算,林家賓是她第三任男友,也是第三位劈她腿的男人。

值得慶幸的是,因為擁有幾次的「經驗」,她似乎不再那麼痛徹心扉,縈繞在胸口的,只有淡淡的惆悵與淺淺的難過。她也開始懂得不把錯誤全部歸咎在陌生女孩身上,因為她已經明白發生這種事情,並不完全是對方的錯。或許對方同樣是受害者。

章妍琦的視線繞了五坪大的臥室一圈,最後與甫清醒、眼神從迷茫轉為驚慌的林家賓對上。

「客廳桌上有兩份燒餅油條與豆漿,等她醒了,你們一起吃吧。然後,我們分手吧。」她扯了下嘴角,口吻平靜無波得彷彿只是口袋裡遺失了一塊錢,而不是發現男友劈腿。

林家賓的眼神因為她不吵不鬧的態度,從偷吃被抓包的驚慌轉變成困惑。

就這樣?甚至還送上燒餅油條?雖然知道章妍琦並不是情緒化的女人,但抓到他劈腿,她竟然還是這麼平靜?

呀,不對!他在發什麼傻?為了將來,為了舒適的生活,他必須盡快「澄清」才對!

林家賓手忙腳亂地起身,不顧渾身赤裸,想靠近章妍琦,章妍琦卻早他一步轉身離開,還不忘順手帶上臥室的門。

她來到客廳,拿起沙發上的肩背包,在玄關處不疾不徐穿妥低跟鞋,打開深褐色木門與紅銅色鐵門,走到樓梯間,輕輕把門關上,而後踩著平穩的步伐走出公寓,往回家的路上前進。

她居住的「康樂社區」徒步到林家賓的住處只需要花十多分鐘,加上這裡是三十多年的老公寓,沒有附設停車場給住戶,所以騎樓下與巷子裡總是塞滿住戶們的機車與汽車,車位難求,因此她都是選擇步行來往,也當做運動。

當章妍琦走出騎樓,走了莫約五十公尺,即將抵達巷口處的便利商店時,聽見林家賓焦急的喊聲──

「妍琦!等等我!」

章妍琦腳步一頓。或許她不該離開得這麼快,或許她該弄清楚事情原因,以及他如此做的緣由?

這種想法的萌生,催促章妍琦回頭面向交往至今剛好滿三個月的……前男友。

「妍琦,求求妳,一定要聽我解釋!」林家賓停在她面前,邊說邊喘。

「好。你說。」她把落在頰邊的碎髮勾到耳後。

章妍琦不慍不火、不氣不惱的語氣讓林家賓又是一愣,反倒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了。

「家賓?」章妍琦往後退了一步,因為對林家賓有了芥蒂,雙手下意識防備地抱在小腹上。

「咳!那個……那個……」林家賓抓耳撓腮。「我前陣子忙的那個案子昨天拿到一筆獎金……」

「案子?」哪個案子?上週末他才抱怨他任職的公司現在是淡季,所以一天到晚都在進行無聊的教育訓練不是嗎?

「呃,就……唉呀,說了妳也不懂!總之,昨天拿到獎金後,同事要我請客,硬是把我拉去酒吧,我不小心喝太多酒,糊了神智,所以就……」

「原來如此。」原來他打來卻被她漏接、回撥也沒消沒息的那通電話是要說聚餐的事。但是然後呢?喝酒和他劈腿究竟有何關聯?章妍琦因為困惑而微蹙起眉頭。

「所以妍琦,妳願意原諒我嗎?」林家賓走上前,扯開章妍琦環在小腹上的手,硬是握在手裡,好無辜地看著她。

其實章妍琦無論個性與外表都不是林家賓喜歡的類型,但是把「輕輕鬆鬆賺大錢」當成人生目標的他,萬分明白以自己的身分、能力與外表,絕對攀不了金枝玉葉的富家千金,於是因為朋友的緣故而認識章妍琦,並且輾轉得知她的年薪破百以後,立刻相中擁有課長級身分的她,妄想哪天與她成家,自己就能悠哉快活地把公司當結交朋友的場所,就算要他辭職當家管也沒問題,偶爾趁她工作忙,或許還能與路邊的小花玩一玩,多逍遙多快活多自在呀!

可、是──

為什麼章妍琦今天一早會突然跑來?以往她週六上午都還會忙著處理公事不是嗎?他也有夠倒楣,第一次與小野花玩就被抓包。不過……反正是第一次嘛,他們又處在「熱戀期」,女人的心都很軟不是嗎?而且絕大部分都會怪罪另一名女人,認為是對方誘惑自己的男人!哇哈哈。

「妍琦,妳一定要相信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發誓!我酒醉後把她當成是妳,才會與她上床……」

「那位小姐是誰?你部門的同事嗎?」章妍琦輕輕掙脫他的掌握,手重新環在腹部上,再次退後一步。

「她是製程的助理小姐……她在我們公司風評一直不太好,有許多與男同事胡搞亂玩的謠傳……唉!昨晚我不應該讓她載我回家,讓她得到機會假裝成妳來誘惑我!我、我實在太不小心,竟然讓那種女人有機可乘!妍琦,我對不起妳!妳打我吧!」說著他還狠狠賞了自己一巴掌,痛心疾首地跪倒在地,唱作俱佳。

章妍琦抿嘴不語,靜靜凝視林家賓。

許久許久,她嘆口氣,說話了。

「林家賓,請你不要侮辱那位小姐。」

「當然……咦?呃?」林家賓猛地抬頭,目瞪口呆。她在幫小野花說話?

「我不知道那位小姐的品性到底如何,但是無論如何,你都不可以藉由侮辱她,企圖遮掩你犯錯的事實。」如果林家賓對她情深意重,會讓第三者有機可乘嗎?除非他被「撿屍」,但整體觀察起來並不是。而且……他為什麼變得如此會推托?先前她的認知裡,林家賓明明是一個負責又認真的人,不會推諉任何事情,為什麼此時此刻變成這樣?

章妍琦有點失望,又有些心痛,畢竟林家賓是她曾經認為值得交往,或許還能託付一生的對象。

「我……」林家賓吃驚地站起身。「妍琦,妳沒聽清楚嗎?根本不是我的問題,是酒、是她害我──」

「林家賓,不要拿任何事情作為自己犯錯的藉口。」章妍琦截斷他。這種感覺就像廠商的料件品質下降,卻推說是IIS的規範太嚴苛、檢驗員的檢查手法導致產品損壞等等,千錯萬錯都不是自己的錯一樣。

「難道發生這一切妳認為都是我的錯?」

「你難道不這麼認為?」

林家賓頓時語塞,臉一陣紅一陣白一陣青,下一秒他穩住自己,二度把章妍琦的手握住。

「妍琦,求求妳不要離開我,我是那麼喜歡妳……」的錢。

「抱歉,我堅決分手。」章妍琦掙開。

林家賓開始惱羞成怒了。這女人,得了便宜還賣乖!

「章妍琦,妳難道不覺得感情出了問題,雙方都有責任嗎?妳是不是該反省一下自己?要不是妳成天忙於工作,短短三個月內就出長差四、五次,想找妳說話聊天談心還得看妳的行程,我會輕易被別人誘惑嗎?妳知不知道我被同事取笑是深閨怨夫?妳當然不知道!因為我喜歡妳,我捨不得告訴妳,讓妳內疚!」

章妍琦張了張嘴,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竟然又因為這樣……因為她常出差,因為她工作忙,因此男友都選擇劈腿一路?

林家賓見她垂眼沉默,像在思考什麼的模樣,機警地打蛇隨棍上,語氣一軟,道:「妍琦,原諒我這一次,我們重新開始,好不好?我發誓以後絕對不會再犯這種錯!」絕對不會犯與小野花玩卻被妳抓到的錯!

「不,林家賓,我們還是分手吧。」她對他的信任已經出現裂痕,沒有信任的感情難道還能經營下去?經驗告訴她,不可能。何況她渴望擁有的感情是純粹的,可以不用浪漫,但絕不能背叛彼此與不相互信任。

一再吃到閉門羹,饒是不怕被取笑靠女人吃飯的林家賓也不禁火了,再也顧不得人生規劃,食指往章妍琦一揮。

「章妍琦,妳少在那裡拿喬!以為我非妳不可嗎?妳的個性既沉又悶,像拘謹又生硬的木頭,成天只知道工作、工作、工作……說說看,妳以往的戀情是不是都因為妳的工作、妳的個性而宣告終結?」

章妍琦瑟縮了下,手指緊緊掐住手肘,身體一瞬間感到冰冷,無法否認縱然以往發現男友劈腿時都會聽見類似的言語,自己仍被傷害到了。

只是下一秒,她閉了閉眼,命令自己別被傷人的言語擊倒。

她忙於工作沒有錯,但是她以往也一直努力在他們的感情上,並沒有因為工作遺忘掉它,至於她的個性,更沒有傷害到任何一個人!

章妍琦深吸口氣,背脊挺得更直。

「林家賓,我的個性究竟是不是木頭,並不是你可以批評的,即使你是我的前男友──」

 

☆☆☆   ☆☆☆   ☆☆☆

 

漂亮!

他欣賞她!

譚本霖聽到這裡,忍不住暗暗替陌生的小姐喝采。

他並不是刻意躲在不起眼的轉角處偷聽。

稍早,他因為加長晨跑的距離,加上明明是三月初,天氣卻熱得宛如夏天,讓有些缺乏水分的他進入便利商店買水喝,在補充水分的同時,不小心撞上他們的私密事。

他們的所在之地遠離吵雜的市區,加上是週末,少了人人騎車開車趕著上班上課的喧鬧,所以他才能將他們的對話清楚收入耳裡。

他原本想避開,卻在聽見小姐替第三者說話以後,離開的念頭瞬間打消。

他第一次見到有女人替第三者說話,而不是把男人犯錯的原因推給對方,也是第一次遇見抓到男友劈腿還這麼冷靜的女孩。

他所認識的女性遇到這種事,要不就是大吵大鬧,要不就是哭天搶地,再不然就是順著負心漢為了掩埋罪行或者惱羞成怒從嘴裡噴出的數落言語,逐漸被誘導成認為男人之所以偷吃是自己的問題。

並不是他腳踏兩條船所以見識過,而是親眼目睹妹妹們,以及一票堂姊堂妹談分手的「盛況」所以有此之感。

剛才他還有點擔心小姐會被誤導,想不到她完全不為所動。

不過這種狀況或許有兩種,其一是小姐對負心漢完全沒有上心,對戀情只是抱持嬉戲玩鬧、打發時間的態度;另外則是小姐在感情上秉持著絕對純粹、絕不背叛的原則,即便難過,一旦踩到她的原則也毫無挽留餘地,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不知道為什麼,他好希望小姐屬於後者。

他抬手抹去額頭上的汗水。

啊,他們結束談話了。

小姐朝他走來,背脊挺得筆直。

譚本霖不著痕跡地打量她。

穿著橘紅色格紋襯衫搭配深藍色合身牛仔褲的小姐,長相與打扮雖然不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但巴掌大的臉蛋上五官清秀乾淨,讓人見了打從心底覺得舒服。只不過現在或許是因為心情糟糕的緣故,她用力把嘴唇抿成一線,眼睛線條繃得死緊,配上一絲不苟紮在腦後的頭髮,以及走路時鞋跟發出的規律踩踏聲,感覺上嚴肅得不太好親近……

如果她放鬆一點,應該是一位清爽舒心的女孩吧?

小姐經過他,譚本霖發現她好嬌小,身高只及他的肩膀,大概才一六三左右而已。

不知道她現在在想什麼?在心裡咒罵負心漢嗎?還是在心裡哭泣?

譚本霖的視線追逐著她。

如果把她叫住,她會不會願意停下?

不過叫住她以後要說什麼?

說「我欣賞妳」?

然後呢?

他對她真的很好奇,第一次遇見這樣的女生……她是附近的住戶嗎?

才想著,譚本霖的雙腳不自覺動了起來,跟在小姐身後。

他發誓自己沒有跟蹤她,而是他的歸途正好也是這條路線、這個方向。

小姐的腳絆了下。

她停住,轉過身檢查一下鞋跟。

憑藉早上明亮的陽光,以及一點二的好視力,譚本霖發現她眼眶紅紅的。

呼,看來她並不是感情冰冷的人。

譚本霖不知為何為此鬆了口氣,繼續跟著小姐往前走,就在遠遠可以看到他所居住的社區頂樓時,忽然有人把他叫住。

「譚主委。」陳媽媽從左邊的巷子裡往他的方向走來,右手拉著菜籃車。

「陳媽媽早。」譚本霖腳步一停,與陳媽媽打招呼,然後悄悄往小姐的方向迅速掃視一遍。想不到才一沒留意,前方已經空無一人。難道他與小姐就此無緣了?早知道剛才就不顧一切地喊住她……

一陣失落與後悔感貫穿了譚本霖,但他也只能強迫自己振作起精神,專心與陳媽媽交談。

「去市場回來了呀。需要幫忙嗎?」他指了指菜籃車。

「欸,不用不用!」陳媽媽頓了頓,「不過說到幫忙……譚主委,雖然你才『上工』沒幾天,應該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但是可不可以麻煩你撥空和我家樓上的林太太說,請他們家的小孩別在家裡騎三輪車,改到中庭騎?我先生上夜班,白天要睡覺,但是已經連續一個禮拜被騎三輪車的聲音吵到不能好好入睡……」

 

☆☆☆   ☆☆☆   ☆☆☆

 

週五晚上將近十點,章妍琦拖著小行李箱走出電梯,站在自家門前掏鑰匙開門。

她還沒來得及打開鐵門,對鄰的門反倒先開了。

「哎呀,章小姐,妳終於回來了!」

「晚安。」章妍琦收起疲憊,轉身與鄰居媽媽打招呼。「您找我嗎?」

章妍琦正經八百的言語,讓鄰居媽媽先是一愣,即將面對週末假日的輕鬆心態瞬間收起,只差沒有立正敬禮。

「是……呃……也不算是啦!正確來說是主委找妳找了好幾天。」唉呀,章小姐實在太嚴肅、正經了,害她總忍不住回想起國中時的訓導主任。

「主委找我?」社區主委找她有什麼事嗎?

「是啊是啊!章小姐妳等等,我拿個東西給妳……」說著轉回屋內,幾秒後拿著一只文件袋出現。「主委一直要把這些文件給妳,連續往這裡跑了五天始終遇不到妳,所以我擅自替妳收下……這是社區清洗蓄水池與水塔的廠商報價,總共三間,各間的回饋方案分別寫在裡頭的清單上。另外還有更換C棟樓公共梯間燈管的發票以及更換全社區止水閥的證明條和廠商帳戶明細,也都在文件袋裡。」

章妍琦看著文件袋,腦袋裡先是瀰漫一陣濃霧,隨後才想起自己在出差的前三天,被通知擔任社區的財務委員一事。

財委為什麼是她?章妍琦自己也摸不透,算一算她才搬到這個社區半年左右,對社區裡的人、事以及環境都還不清楚,就被賦予這麼重要的任務,這樣好嗎?

「怎麼不好?妳可以趁機認識一下社區環境與居民呀!別擔心,財委的工作並不複雜,頂多是跑跑銀行、做做報表……我們社區的人都很好,絕對不會因為妳是新住戶而胡亂刁難妳。」這是前任財委──也就是眼前的對門鄰居媽媽──與她交接時所說的話。

雖然她對自己究竟是否適任充滿懷疑,但既然這是社區居民會議時決定的結果,她當時因為加班沒有參加,因而失去向大家說明自己考量的機會,她也只能接受。

除了她以外,社區管委會的成員還有主任委員、監察委員以及兩位候補委員,她雖然透過張貼在電梯裡的公告知道他們的名字,卻因為工作忙,未曾參與過社區大會,所以並不知道他們到底長得何種模樣。

「謝謝您。」章妍琦接過文件。

「對了,章小姐,妳要不要打電話告訴主委一聲,說妳回來了?」

「好。」章妍琦點頭,向鄰居媽媽道了晚安,等對方關門進屋,才轉身拉著行李箱開門入屋。

她走進客廳,坐上沙發,順手將行李箱放在一邊,拿出手機打算打電話給主委,突然想起自己並沒有把主委的手機號碼記下來,只好重回電梯,把公告上主委的手機號碼輸入。

她回到屋內,坐下的同時按出撥號鍵,用肩膀把手機夾在耳邊,在等待的時間裡打開文件袋拿出所有文件。

原本她打算回到家後先洗澡休息,明天好有精神製作出差報告,然而想到主委找她好幾天,她或許耽誤到事情了,所以即使再累,還是撐起精神,決定盡快將公共事務處理完成,畢竟這是她的責任。

「喂?」電話接通,傳來溫厚的男聲。

「你好。請問你是『康樂社區』的主委嗎?」章妍琦將收據放在右手邊,把報價單拿在手上。

「我是。請問妳是……」

「主委你好,不好意思這麼晚還打擾你,我是『康樂社區』的財委,我姓章,名妍琦。」

「哦,原來是章小姐。」對方的聲音微微上揚,充滿「終於和妳聯絡上」的愉悅感。

「聽……」真糟糕,她不知道鄰居媽媽姓什麼。「聽說主委找我好幾天……真的非常不好意思,由於我粗心地沒有告知主委出差一事,導致主委白跑,並且耽擱到社區事務的進度,真的非常抱歉!」

手機彼端先是一陣沉默,緊接著是輕輕的笑聲。

「主委?」為什麼笑?她說錯什麼了嗎?

「不……抱歉……我在想,妳該不會有彎腰鞠躬吧?」對方的說話聲雖然充滿濃濃笑意,卻不是嘲諷或調侃,並不會讓人聽了覺得不舒服或不開心,反而會想跟著哈哈一笑,繼而放鬆下來,隨之閒聊。

不過這頭的章妍琦卻是一呆,像要掩蓋什麼似的,趕緊把背脊繃直。

沒聽見她的回答,主委似乎透過短短幾段話摸出她不擅長聊天的個性,於是把話題繞了回來。

「章小姐太拘束了,大家都是鄰居,不需要這麼嚴肅,何況每個人平常都有工作要忙,難以時時以社區為優先,我能理解。另外我沒有白跑呀,一來一往的途中可以順道認識A棟樓的鄰居與觀察建築物狀況,挺值得的。」

「嗯,謝謝主委體諒。」雖然不知道主委的言語裡到底有幾分真假,但他的體諒讓她更感抱歉了。

才說完,又聽見主委的低笑聲,笑聲如浪潮般一波一波傳入章妍琦耳裡,讓她有些窘,臉頰不自覺發燙起來。

主委……好像是一個愛笑的人?章妍琦思忖的同時,調整坐姿,將報價單放在腿上,改用右手握住手機貼在耳邊。

「請問主委計劃什麼時候將清洗蓄水池與水塔這件事定案呢?」

主委沒有思索,立刻回答:「往年清洗水塔都是在二月底舉行,今年有些延遲,所以我希望能夠在下週四發出公告,因此我希望管委會最好在這週末決定出哪間廠商,我好在週三前與廠商洽談完成。」

「需要找時間開會討論嗎?」章妍琦問。

「當然好。章小姐方便什麼時候?」

「明天可以嗎?」

「明天會不會太趕?章小姐不是才剛出差回來?」

「沒關係。還是主委明天不方便?」

「我這邊沒問題。時間呢?」

「……早上?」早點結束,她可以心無旁騖地寫出差報告。

「嗯……十一點方便嗎?」

「可以。監委那邊……」

「監委昨天下高雄玩了,離開前,他說讓我全權處理。」

章妍琦蹙起眉。讓主委全權處理?那監委還用來做什麼?然而主委都沒說話了,她也不好說什麼。

「那,章小姐,明天十一點我過去找妳?」

「不,我去找主委吧。」讓主委白跑那麼多次,這次理應由她去找主委。

主委又笑了,彷彿知道她的想法。

「好,那先這樣。明天見。」

「明天見。」章妍琦掛上電話,揉揉眉心,閉眼休息幾分鐘後,開始研究報價單內容。

 

☆☆☆   ☆☆☆   ☆☆☆

 

隔天早上十一點整,章妍琦站在主委所住的C棟樓底下,準時按下五樓之二的對講機。

等了幾秒鐘,對講機接通。

「章小姐嗎?」

「是的。」

「章小姐不好意思,我現在還在上課,妳要不要先回家,等我上課結束後再去找妳?或者妳願意等我……十到十五分鐘?」

上課?章妍琦眼睛一眨。主委還是學生嗎?研究所?博士班?不對,怎麼會在家裡上課呢?或許他是家教老師?

算了,這些都不要緊,重點是主委因為她出差的緣故白跑許多次,所以這次讓她等待並不為過。

「沒關係,我等你。」

「那麼我把家門打開,章小姐等一下自己進來可以嗎?我現在不太方便招呼……」

「好的。」

「妳上來五樓後,背對電梯右手邊的銀灰色鐵門就是我家。」

公共大門「喀」的一聲被開啟。

章妍琦進入大樓,坐電梯升到五樓,跨出電梯後立刻看見左手邊半敞開的銀灰色鐵門。

她小心翼翼拉開鐵門,又推開裡頭同色系的內門進入,發現有一雙白底淡粉色條紋的棉麻拖鞋躺在玄關處靜靜等著她。

章妍琦脫下魚口鞋換上拖鞋,走出玄關進入客廳,坐上沙發時,隱隱約約聽見鋼琴的彈奏聲以及男人的說話聲。

啊,那是主委的聲音。

她明白了,原來他是鋼琴老師。

章妍琦想著,將手裡的文件袋放在面前的木質長桌上,接著忍不住好奇地打量起環境。

主委家的客廳並沒有請設計師特別設計,布置得簡單俐落,只有幾樣基本的家具而已。在家具的選取上,沒有花俏的花紋與線條,顏色是溫暖卻又不失沉穩的亞麻色,落地窗簾則選用同色系的遮光布與乳白色窗紗。

由於窗簾是敞開的狀態,因此能夠看見陽台上種植幾盆日日春與九重葛,一旁還擱著一只小巧玲瓏的紅色灑水壺。

至於她右手邊的茶几上,除了電話,還放著一個玻璃魚缸,裡頭種植嫩綠色的水草,底部撒著小碎石,水面上飄著深綠色浮萍,三尾孔雀魚歡快地在其中優游。

明明主委家的格局與她的一模一樣,也同樣沒有請設計師設計裝潢,為什麼主委家裡感覺可以如此……溫馨?她甚至有一種浸泡在舒適宜人的溫泉裡的感覺。

一陣清風吹入屋內,窗紗淺淺飄揚起來。

啊……

章妍琦微蹙的眉宇不禁舒展開來。她舒口氣,挺直的背脊不自覺往後鬆倒上柔軟的靠枕。

這裡的環境讓她莫名地感到舒適與放鬆,甚至比在家裡更讓她覺得舒坦。

她通常到一個陌生環境總是呈現緊繃狀態,導致她每次出差時,縱然是在舒適寧靜的飯店裡,依然無法全心全意放鬆休息,所以現在這種全然放鬆的狀態讓她感到訝異。

難道是悠揚的鋼琴聲?或者是悠哉游水的孔雀魚?抑或是嬌豔盛開的日日春以及九重葛?又或者是空氣中若有似無的檜木芬芳,所以讓她如此平靜與放鬆?

章妍琦閉上眼,在心裡默默揣測,渾身的肌肉逐漸舒鬆開來,最後腦袋一沉,在鋼琴聲與檜木的芬芳氣味中,迷迷糊糊睡著了……

 

☆☆☆   ☆☆☆   ☆☆☆

 

寧靜的客廳裡,只聽聞細緻而平穩的呼吸聲。

譚本霖坐在長桌上,笑看沙發上坐得端正卻好夢正酣的睡美人小姐。

稍早送走學生,他回頭將琴房收拾妥當,拐到客廳打算詢問章小姐想喝什麼飲料,在領悟章小姐睡著後的下一秒,立刻驚喜地發現章小姐就是前陣子失去芳蹤的陌生小姐!

「沒想到我們住同一個社區,現在又一起任職『康樂社區』的管理委員會呀……」譚本霖輕聲低語,撥開垂蓋在小姐額前的瀏海,把略長的那些勾到她的耳後。

「康樂社區」是位在桃園市區外圍一個二十年左右的小社區,三棟大樓圍繞著中庭形成一個ㄇ字形,一棟樓總共六層,一層兩戶,整個社區也才三十六戶。

雖然說是小社區,但在現今社會早已失去早期鄰居間會互相串門子、嗑瓜子喝茶的熱絡情誼下,除非是管理伯伯,其餘人要認識所有的社區居民根本是天方夜譚。

譚本霖來到這個社區將近六年,他居住的C棟樓所有住戶他都認識,然而其他兩棟樓的居民,所知的就寥寥無幾了,加上先前社區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時小姐並沒有出現,所以先前偶遇小姐,他理所當然不知道她。

「這下該怎麼辦呢?」譚本霖笑喃,有點頑皮地伸出食指戳了戳小姐嫩嫩的臉頰,不知道是在考慮要怎麼把財委小姐叫醒?還是在考慮兩人的緣分往後該怎麼發展?

對於感情,他注重的是初見對方的感覺。那種感覺可以是欣賞,可以是有趣,也可以是討厭,就是不能無感。利用內心產生的感覺繼而引發出他的好奇,緊接著利用好奇慢慢觀察,然後確定是否追求對方。

他現在三十二歲,交往過兩任女友,觀察期有長有短,長則三個月,短則兩天。

與上任女友分手已經過了三年,感情空白的期間,媽媽妹妹甚至是鋼琴學生的家長熱心介紹給他的對象不下十個,可惜他全都無感。

說他太挑?

不。

他只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為之堅持。

他要的,只是純粹的心動。

睡美人小姐的眉頭蹙了一蹙,被他的食指戳到腦袋失去支撐往右側一歪,眼看就要栽倒──

譚本霖眼明手快地張開手臂扶住她!

溫溫熱熱的鼻息吐在譚本霖的肩窩處,她身上淡淡的桂花香味瞬間撲上他的鼻端。

譚本霖吸了口氣,想了想,探手拆下小姐綁在腦後的髮圈,讓一頭烏亮柔軟的髮如瀑布般洩下,披上她纖瘦的肩直至腋下。他情不自禁將手深入髮絲之中,如絲緞般的觸感令他著迷。

「浮球……人孔……發電機……」

「小姐?」聽見她呢喃社區事項,譚本霖以為她醒了,卻發現她依然軟軟靠在他身上。

「當初談好你們需要進行全檢,為什麼還發生相同不良……不……倉庫庫存品還在安全範圍,所以我提議全數退貨,絕對不能吃下這批零件……」

「這麼努力?睡夢中還在忙公事?」譚本霖為她的拚命感到莞爾,又有些心疼。明明是休假日,怎麼不放鬆一下自己呢?

才想著,章妍琦因為目前的姿勢感到不舒服而發出呻吟,譚本霖於是小心翼翼把她的上半身放倒在沙發,拿掉她腳上拖鞋,再將她的雙腳挪上沙發,並且貼心地拿了顆抱枕墊在她的腦後。

繚繞在鼻端的香味失去了,失去溫軟嬌軀的空洞感讓譚本霖一時之間有些惆悵。

他蹲在她身前,手撥開散落在她臉前的髮。

「昨晚沒有睡好嗎?」他拇指摩挲她眼窩處的青影。「還說沒關係,明明才出差回來不是嗎?這麼倔強。」

「唔……」小姐的眉頭又蹙起,像在抗議他的話。

譚本霖放縱指尖流連在沒有點綴化妝品的肌膚上,滑過細細的眉、長長的眼瞼、筆挺小巧的鼻樑骨,最後停在薄薄的嘴唇上。

也許,可以進入觀察期了。胸膛裡睽違以久的騷動,讓他萌生這種念頭。

這次的觀察期會需要多少時間呢?

譚本霖期待地想。

 

☆☆☆   ☆☆☆   ☆☆☆

 

「唔……」章妍琦發出呻吟,甦醒過來。

她撐起身體,揉揉惺忪睡眼,愣坐一會兒後,伸展雙手用力伸了個懶腰。

自從脫離學生生活,踏入社會工作以來,她第一次睡到如此精神飽滿。

才正覺得通體舒暢,彷彿被打通任督二脈時,低沉醇厚的嗓音貫入她的耳裡。

「睡飽了?」

章妍琦一呆,像被按下「暫停」鍵,所有的動作頓時一止,緊接著機器人似的喀啦喀啦轉動頸子看向聲音的來源。

「午安。」譚本霖微笑著打招呼。

「主委?」她愣愣傻問。

「是的。」譚本霖的微笑更大了。

傻看著主委,回憶如跑馬燈在章妍琦腦海中迅速跑了一遍。

「呃……咦……啊!」老天!她竟然在主委家睡著了!好、好丟臉!

「噗!」譚本霖捕捉著她從困惑、想起直到領悟這一連串瞬息萬變的表情,忍不住笑了起來。

章妍琦窘迫地慢慢收回伸展的手,像一個乖巧聽話的好學生般安放在大腿上。當她察覺自己竟然霸佔人家整張沙發,瞬間漲紅了臉,在主人的笑聲中覺得自己真是進退不得,要繼續霸佔也不是,要挪下沙發也不是,怎麼做都覺得尷尬。

而且……落在大腿上的這件薄毯是主委替她蓋的吧?明明是來找主委討論正事,竟然麻煩到人家!怎麼想都過意不去!

她怎麼會犯下這種錯誤?好丟臉!好尷尬!要解釋自己昨晚因為研究報價單所以凌晨兩點多才睡,早上卻因為生理時鐘準時六點醒來,導致她精神不濟嗎?但這根本是在找藉口……再怎麼倦,也不該胡里胡塗睡著,虧她還是說要早上談事情的人!

譚本霖放下手中文件,放鬆身體讓手肘靠著沙發,撐著下顎,牢牢將小姐的模樣捕捉入眼。

他喜歡她現在這樣子。

甫睡醒的她失去嚴肅與緊繃的殼,無論是孩子氣地揉著眼睛,還是因為窘迫而驚慌失措、微張著嘴的模樣都好可愛。

問他為什麼面對不熟的小姐就認定她緊繃又嚴肅?除了首次遇見小姐時對她的印象外,聽她昨天電話中的言語,看她眉頭間淺淺的皺痕,加上被她放在桌上的文件,在在顯示她一絲不苟的性格。

那三份報價單的空白處上,皆有標楷體般的工整字體寫著各間廠商基本簡介、履歷與網路評比,另外還寫著對於廠商餽贈的額外服務內容是否有必要性的見解,甚至還畫有蓄水池與水塔的基本結構草圖。

小姐認真的態度令他欽佩,監委都不及她的十分之一。

她昨晚沒有睡好,肯定是因為忙著「做功課」的關係吧!

唔?小姐不知道在想什麼,開始皺眉了。

他不喜歡她蹙眉的模樣。

「已經一點半了,妳肚子會餓嗎?」說著,譚本霖從沙發上站起,順手拿起桌上的髮圈,彎下身,一手托起章妍琦的左手,將髮圈放入她的手心裡。

他粗糙的指滑過她的掌心,一股靜電般的感覺從被他觸摸到的地方蔓延開來。章妍琦的手顫了一下,不解這感覺從何而來?

她看著黑色的鬆緊帶,然後摸不著頭緒地仰起頸子,看向譚本霖。

嘩,主委好高,起碼有一百八十公分吧!肩膀既寬又厚,雖然長袖T恤有些寬鬆,但因為袖子捲到手肘上,讓她憑著他強健、結實、看起來充滿力道的榛果色手臂猜測出他的身材應該是介於壯碩與清瘦之間。

他的頭髮偏長,看起來豐厚且柔軟,單看顯得剛毅的濃眉卻被散發著溫和光芒的黑眸所柔化,再加上他略微豐厚的嘴唇,讓他看起來是一位感情飽滿、個性沉穩的人。

對了,他是鋼琴老師呢!

章妍琦的眼睛不由自主轉向譚本霖停留在自己掌心上方的手。他的手指好長,指節分明,掌心又寬又大,只要五指用力張開,一定能輕輕鬆鬆吞噬掉她的臉吧?

「吃水餃可以嗎?」譚本霖的聲音再次傳入章妍琦耳裡,把她從思緒中拉出。

「咦?咦!」她還沒反應過來,就見譚本霖離開客廳,進入左邊的廚房,從櫥櫃裡拿出鍋子,準備煮水餃。

章妍琦先是一怔,隨即匆匆跳下沙發,顧不得穿拖鞋,一邊胡亂把頭髮抓起綁妥,一邊跟上去。

「主委不用了,我回家再──」剛才已經「叨擾」主委這麼久,現在怎麼好意思在這裡蹭飯?不可以!

「但是我餓了。我還沒吃飯呢。」譚本霖轉身面對跟在身後亂轉、想要阻止他的章妍琦,見到她因為他的一番話又開始侷促,差點因為她可愛的表情手癢地輕擰她的臉。

「那……我先回家,等主委家用完餐,我再來叨擾您們──」

主委家?您們?譚本霖的眉頭不動聲色地一挑。

「我一個人住,是單身貴族。」為了可能的將來,他覺得有必要為自己的清白澄清。

「呃?嗯……」怎麼說起這個?章妍琦有點跟不上節奏。

「妳陪我用餐吧,一個人吃多沒意思呀!妳也還沒吃午餐,不會餓嗎?」

「怎麼好意思麻煩主委!我──」

「怎麼會麻煩?煮水餃花不了多少時間。」

「主委,真的不用了……」眼看譚本霖已經用鍋子開始盛水,章妍琦跑到他旁邊努力想要阻止。

「章小姐,為了節省彼此的時間,我們邊吃邊談報價的事,如何?」雖然他討厭在吃飯時討論事情,但不得不用這個方案拐她。如果他把她的個性猜想得沒錯──除了嚴謹又內斂外,屬於自己的事務絕對負責,討厭造成他人的麻煩──小姐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機率會接受。

在他身旁亂轉的小姐聽到此言瞬間靜止下來。

呵,他猜得真準。

「妳要吃幾顆水餃?」

「呃……」章妍琦掙扎老半天,最後終於放棄堅持,瞥了眼流理台上不知何時被拿出冰箱退冰的水餃,見那一顆顆餃子幾乎是她手掌的一半大時,猶豫了下。「五顆。」

「五顆?」譚本霖一揚眉,把她從頭到腳徹徹底底打量一番,回想剛才落在懷裡的重量,無法苟同地說:「不行,起碼吃八顆。」吃這麼少,難怪她瘦巴巴,風一吹就飛走了。

「可是……」這麼大顆的水餃,吃五顆她就會飽了。只是她被主委用眼睛一瞄,後面的話立刻吞回肚子裡。

章妍琦有點莫名其妙又有點委屈。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她要被主委瞪?為什麼主委要管她吃多吃少?現在的狀況該怎麼形容?騎虎難下?不對,應該是虎落平陽被犬欺?咦,也不對……啊,應該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譚本霖看她眉頭一蹙再蹙,之後眼睛猛然一亮的模樣,終於忍不住手癢地用食指彈了下她的額。

章妍琦一愣,繼而呆呆地用手捂住額頭,睜著一雙困惑又懷疑的眼看著譚本霖。他幹嘛彈她?

「在想什麼?」

「沒有啊,我沒有亂想!沒有!」奇怪,她為什麼突然緊張起來?

「是嗎?」譚本霖微彎下腰,半瞇起眼,大臉湊近章妍琦,溫溫的鼻息都已經噴在她臉上了。

章妍琦情不自禁屏住呼吸,心跳莫名加快,在腦袋裡打轉的虎呀獅呀狼呀犬呀的瞬間跑光。

靠得那麼近,她現在發現主委的皮膚好好,下巴有一點青青的鬍碴看起來有些粗糙外,其他地方都好光滑,不像許多男人擁有粗大的毛細孔。

主委並不是英俊型的男人,看起來溫柔和藹卻不失陽剛味,是名副其實的「男人」。

好半晌,光滑大臉終於離開。

「饒妳這一次。」再繼續玩下去,小姐恐怕會缺乏氧氣吧。

呼……

章妍琦暗暗鬆口氣,在下一刻吸氣的瞬間,嗅入淺淺的檜木香,終於明白這種和煦又穩重的氣味,原來是屬於主委的氣味……欸,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她甩甩頭。

「主委,不好意思,可以讓我來嗎?」她剛才睡人家的,等一下還要吃人家的,現在不幫忙實在過意不去。儘管煮飯不是她擅長的,不過煮水餃嘛,只要等水滾了再把水餃丟下去,她看媽媽煮過,不困難。

譚本霖笑看她一眼。

「那好,我們分工合作,妳來煮水餃,我來煮蛋花湯。」既然小姐要求,他也用不著客氣。「對了,我要吃十五顆水餃。」

十五顆?!

章妍琦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驚恐瞥向她半個手掌大的水餃,隨即想到什麼,精神一振。

對了,現在鍋碗瓢盆落入她手中,她可以替自己減量……

「記得,妳得吃八顆水餃。等一下我會檢查。」旁邊準備打蛋煮湯的男人涼涼提醒。

「……」不知道為什麼,章妍琦背脊一陣戰慄,竟然無法違抗。


他好想試試看,如果他對小姐這個又那個,
是不是就可以讓她拋開拘謹,展現出風情萬種的模樣……
古潤《小姐請放鬆》/10月31日/自來熟主委先生VS.拘謹財委小姐,春到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