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474 余宓《二少的隱戀》

 NO.474 2014/07/17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別懷疑,千錯萬錯全都是他齊家二少──齊予凜的錯
錯在長得帥氣迷人,是異性同胞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還錯在太有才華能力,全神貫注的面對各種挑戰
更大的錯是擁有顯赫的家世,財力雄厚到難以計數
才會活該被她拒絕,破天荒的踢到大鐵板!
只因為她的個性冷清淡漠,不擅長交際應酬
而且自認為平凡普通,行事低調又不愛出鋒頭
不想招惹不必要的麻煩,也不希望得到任何禮遇
所幸他沒打算讓她如願以償,展開一連串追求攻勢
為了得到獨一無二的她,任何條件他都答應……
該死!當年他怎麼會笨到同意不公開兩人的戀情?
說是暫時卻過了好幾年,根本被她吃得死死的
他不想繼續委曲求全,製造有行情沒愛情的假象
看來是時候她該對他負起責任,讓這段地下情曝光……

余宓《二少的隱戀》
8/1 齊家男人的王者柔情,霸道得很溫柔


 



 


 

 

連載專區:

余宓《二少的隱戀》

 

☆☆☆   ☆☆☆   ☆☆☆

 

「楚總監,工作人員已經按照妳的意思將畫放上去了。」一位身穿西裝的中年男子走上旋轉樓梯,來到二樓,看見正在檢查燈光的年輕女子。

這裡是台北市的知名展覽中心,許多藝文活動都會在此舉辦,這次狂想廣告公司引進一批義大利畫家所創作的畫作來台設展,一連八天的展覽活動從今天開始。

中年男子是狂想廣告公司的經理許永財,是負責這次展覽活動的組長,而身旁的女子則是公司聘請的藝術總監,名喚楚俐嵐。

過去兩年她都在國外工作,經手的展覽都相當有名,多次登上國外的報章雜誌,因此她一回國,便成許多公司爭相聘請的人才。

在許永財不屈不撓的邀請之下,楚俐嵐終於點頭答應負責這次的藝文展覽。而她果然不負盛名,在這兩個月對於展覽一事盡心盡力,連細節都不放過,讓一起工作的人員都相當佩服。

第一天展覽僅開放一樓的作品,第二天才會開放二、三樓,在民眾入場之前,她都還在做最後的檢查工作。

楚俐嵐在燈光下來回走動,確定光源沒問題之後,朝他點了點頭。

「好的,現在我就過去看看。」

她隨著許永財走下樓梯,來到一樓已開放的展覽大廳,看著牆上一幅幅由她親自決定如何擺掛的畫作,不禁微微一笑。

「對了,之前向你提過裝置藝術的問題,你考慮得如何?」

她並不隸屬任何一家公司的藝術總監,是挑選自己喜歡的公司合作,這次和狂想廣告公司合作相當愉快,已經在討論下次的合作案。

之前她在國外曾做過街頭的裝置藝術,覺得很適合正在進行的合作案,因此和他提過建議。

「公司覺得楚總監的提議相當有趣,也找過相關的資料,之後會再請設計師做一系列的主題。」

「有主題的方向了嗎?」她好奇的問。

許永財盯著清麗的面容,微笑的說:「有幾個大方向,想順便跟楚總監討論……」她的積極並不讓人反感,反而欣賞。

楚俐嵐仔細聆聽他所說的話。「看過設計稿之後,我會再和許經理提出看法。」設計師提出的概念頗新穎,是有挑戰性的企劃,這令她躍躍欲試。

回想剛才她提出在走廊的盡頭放上畫作一事,許永財的表情充滿讚賞,「楚總監的眼光真好,那幅畫一放上去,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展覽的整體氛圍更有意境。」她在走廊的盡頭放上一幅富有質感的畫作,吸引不少民眾的目光。

「多謝許經理的讚美,展覽的佈置本來就是我的工作之一,做好是應該的。」即使是不受矚目的角落,也有可利用的地方,動用小巧思就能吸引群眾走完全程。她謙虛的說:「我很喜歡貴公司舉辦的美術展覽,這次展出的作品相當出色,之後的迴響一定會很大。」

「楚總監的眼光向來精準,這麼說來,我可以期待展覽的成功囉!」許永財一臉高興。

楚俐嵐的臉上有著淡雅的笑容,正要出聲,卻注意到迎面而來的男子,表情瞬間變得古怪。是她看錯了嗎?

他怎麼會來這裡?他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但,他逐漸清晰的臉孔否決她的想法。

一身鐵灰色的西裝襯托出他高大挺拔的身形,相當搶眼,在整齊的黑色短髮之下是一張出眾的容顏,更讓人移不開視線。

這男人擁有一雙能夠洞悉人心的黑眸,看起來精睿,而俊朗的臉龐掛著微笑,相當優雅迷人。

他的談吐和舉止散發出沉穩的感覺,專業的形象強烈,但有種無法看透的神祕感,異常吸引眾人的目光。

此時,他正在和身邊同樣穿著西裝的年輕男子交談。

「王先生,你覺得這個展覽如何?」他一一瀏覽牆上的畫作,淡淡的開口。

「有許多有名的畫家的作品,頗具水準。」王鄰點頭,「齊經理喜歡嗎?」

「滿有趣的。」

王鄰一臉訝異,「齊經理會喜歡這類的作品,倒是挺讓我意外的。」

「哦?」齊予凜挑起眉頭,語氣好奇。

「齊經理的品味無庸置疑,只是這次展覽的主題是浪漫風格,所以……」王鄰笑了笑。

他會和齊予凜碰面都是為了公事,這次回來台灣也是要商討觀光案一事,總之,他所認識的齊予凜是個工作厲害,具有才幹的男人,從沒想過會一起來欣賞藝文展覽。

「浪漫確實和我扯不上邊。」齊予凜理解他的想法,聳了下肩膀,「好吧!我就老實說了,比起畫作……更對其他事情有興趣。」

「其他事情?這倒是引起我的好奇。」

齊予凜抬起眼,看見一張略顯詫異的清麗臉孔,眼底閃過一絲趣味盎然的光芒。「會來這次的美術展覽,是因為我對某個人更有興趣,例如,前面的……」

突然,一道拔高的清亮嗓音響起──

「許經理,三樓的展區還沒有檢查過,上去吧!」楚俐嵐將他們的對話聽入耳裡,神情變得驚慌失措。

許永財沒注意到她古怪的表情,一看見慢慢靠近的他們,興奮的說:「楚總監,齊先生居然來了!我們快點過去打聲招呼。」

「什麼?」她瞠大雙眼,深吸一口氣。

「楚總監,難道妳不知道那位齊先生的來頭?他是柚奇集團現任總裁齊祥寧的二兒子,目前在集團裡擔任經理。說起柚奇集團,那可是傳奇,在企業界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許永財沒想到會有大人物來到展覽中心,滔滔不絕的介紹。

楚俐嵐比許永財更清楚齊予凜的家世背景,柚奇集團以餐飲業起家,目前是多元化經營,在飯店和餐飲的領域都佔有一席之地。

齊家不僅財力雄厚,也有政治背景,他的爺爺曾任職總統府的高階官員,親戚也是政治世家,他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富豪子弟。

因此,她曾為了不想和他扯上任何關係而想盡辦法逃離……她的神情無奈,當看見齊予凜目光灼灼時,早已聽不進許永財的話語,胸口一緊。

看樣子是避不開了!

許永財上前一步,笑著準備打招呼。

王鄰卻搶先一步,再一次發問,「齊經理的話還沒說完呢!是對什麼人感興趣?」

「對漂亮的人感興趣。」齊予凜淡定的回答。

「哈哈哈,齊經理果然也是男人……難不成是跟女朋友約在這裡碰面?」王鄰一副八卦的樣子。

「女朋友啊……」齊予凜拉長音,視線不曾從前方的女人身上轉移,似笑非笑。

楚俐嵐那一頭棕色的長鬈髮襯托一張清麗的鵝蛋臉,最令人驚豔的是一雙水靈靈的眼眸,含有智慧與理性的光芒,粉嫩的紅唇微微抿起,充分表現出此刻不悅的心情。

她穿著一襲剪裁合宜的鵝黃色洋裝,當朝著他走來時,顯得婀娜多姿,美麗的模樣著實讓他屏息。

楚俐嵐迎上那雙挑釁的眼神,微微的抽了一口氣,往後退之際,聽見齊予凜好整以暇的回話──

「不是這樣的,我並沒有『女朋友』。」

她聽出他刻意強調那三個字,不自覺的蹙起眉頭,心虛的撇開眼。

「齊經理真愛說笑,你的條件這麼好,會沒有交往的對象?」王鄰才不相信他的話,啐了一聲。

齊予凜瞇起黑眸,微微的偏著頭。「是真的,不如王先生替我介紹好對象。」

王鄰一聽,立刻伸出手,拍著胸膛,「這有什麼問題?我認識好多千金小姐,今天晚上就幫你安排……」

千金小姐?安排?楚俐嵐看見齊予凜的眼底閃爍著得意的光芒,明知道他是故意的,卻仍控制不住怒火,飛快的出聲,「齊經理……我們似乎打擾了。」

齊予凜盯著她變得緊繃的俏臉,神情更加愉悅。「不,時機剛剛好。」

她暗自冷哼一聲,悄然握起拳頭,故作淡定的說:「是嗎?我還以為破壞了齊經理的好事。」

「小姐是指介紹好對象這種事?」齊予凜佯裝不解,語氣上揚,更顯故意。

真會裝模作樣!她太清楚他惡劣的本性,才不會笨得跳下他設的陷阱,揚起優雅的淺笑。「我看見兩位相談甚歡,還以為是在談論公事,原來……那可真抱歉。」

這口吻相當挑釁,是將他當作成天想著女人的色胚?齊予凜神情泰然,不疾不徐的回應,「來看這麼有藝術氛圍的展覽還談公事就太沒趣了,聊天的話題當然要輕鬆點。」

「是呀!若兩位身邊都有漂亮的女伴,那就更美好了。」只要他大手一招,會沒有女人陪伴?分明就是故意講給她聽的!她皮笑肉不笑。

「這是小姐的真心話?」齊予凜眉頭一挑,聽出她酸溜溜的口氣,內心樂翻了。

「當然。」她冷淡的回答。

許永財察覺兩人之間的氣氛有些詭異,表情詫異,視線來回游移,不禁開口,「楚總監?」難道他們早已認識?

楚俐嵐看見許永財和王鄰流露出狐疑的目光,暗自懊惱不已。

「抱歉,第一次見面就說這種話太唐突了,請齊經理不要介意。」她深吸一口氣,恢復以往的理性。

「第一次見面……倒是挺有趣的。」齊予凜將她剎那間凝結的表情收入眼簾,勾起嘴角,「妳好,妳是這次展覽的藝術總監,對吧?」

她先是緊咬著唇,遲疑一下才開口,「你好,我是楚俐嵐。」

「我知道,楚俐嵐。」齊予凜挑起眉頭,「我注意妳很久很久了。」

打從他意外出現在這裡,再處處裝蒜的配合她,意圖非常清楚!他、就、是、故、意、的!

「柚奇集團的齊予凜經理說這話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她扯了下唇,再也擠不出虛偽的笑容。

「是嗎?」齊予凜口吻淡然。

將她惹毛,然後他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

「你……」楚俐嵐的一雙眼眸冒出火焰。

許永財從沒見過動怒的楚俐嵐,一臉錯愕,連忙出聲緩和氣氛,「齊經理,敝姓許。」他趕緊自我介紹,接著又問:「齊經理和楚總監似乎不是第一次見面?」

怒火中燒的楚俐嵐顯然還沒冷靜下來,拔高語調,「第一次見面!」

「呃,楚總監……」她的反應太過於激烈,反而很可疑。許永財一手搔頭。

齊予凜非常喜歡她失控的神情,真的非常有趣!他低下頭,一手抹一下因為笑而顫抖的嘴角,一會兒才抬起臉龐。

「是第一次見面,不過楚總監在藝文界相當有名氣,久而久之便覺得熟悉。」他的神情相當泰然,看一眼同樣露出詫異表情的王鄰,不慌不忙的說:「我知道這次的展覽是由楚總監一手包辦,剛好王先生也喜歡藝文作品,於是就一起過來。」

明眼人都看得出兩人關係匪淺,但齊予凜就是有本事讓人信服,經過解釋,許永財立刻被轉移注意力。

「公司非常信任楚總監,全權交由她負責,能得到兩位的欣賞,真是太好了。」哇!花重金請來楚俐嵐負責展覽,果真是正確的選擇。他的口吻欣喜。

王鄰點頭,笑笑的說:「近年來我一直在日本生活,並不清楚楚小姐……這次回來台灣,能欣賞到這麼有趣的展覽,很佩服楚小姐的才華。」畫家的作品優質固然重要,但好的展覽手法會更容易引起迴響。

「多謝誇獎。」這是她的工作,竭盡全力是本分。楚俐嵐謙虛的微笑。

王鄰從他們一來一往的對話中,嗅出不尋常的氣味,咧嘴一笑。

「剛才齊經理說對作品沒興趣,是對漂亮的人有興趣……難道是為了楚小姐而來?」這是他第一次見到齊予凜對一個女人表達關切,相當有趣呢!

「王先生,那只是玩笑話,請別放在心上。」齊予凜聳了下肩膀,臉上沒有任何情緒變化。

王鄰盯著她漂亮的臉蛋,「既然不是指楚小姐,那意思是我有機會囉?」有能力又美麗的女人,任誰都會有興趣。

「什麼?」楚俐嵐愣住,不自覺的看向齊予凜,那嘴角上揚的弧度依舊,卻讓她突然有些心煩。

「楚小姐完全是我的理想型,不知道晚上有沒有空,或許可以一起吃頓飯。」王鄰積極的提出邀約。

她一時反應不過來,訥訥的開口,「我……」

齊予凜瞇起黑眸,一手慢條斯理的搭上王鄰的肩膀,冷不防的說:「王先生,她有男朋友了。」

「咦?這是真的嗎?」王鄰一臉失望的詢問佳人。

「我說是真的就是真的。」齊予凜不給楚俐嵐回答的機會,用冷清的嗓音說道,大手順勢推了王鄰的背部一把。「我已經安排好餐廳,剩下的事情就一邊吃飯,一邊聊。」

王鄰的搭訕,就在齊予凜的插手之下,不了了之。

楚俐嵐目送兩人離去,回想他冷聲打斷王鄰的話,不由自主的笑出聲。

一旁默默看戲的許永財忍不住開口,「楚總監有男朋友啦?」

「嗯……」她迎上他好奇的眼神,尷尬的點頭。

「原來如此。」他點頭,接著露出狐疑的表情,「不過,為什麼齊經理會知道這件事?」

她咬了咬唇,支支吾吾,「這個……」

「看來你們不是第一次見面喲!」許永財露出曖昧的笑容。

楚俐嵐的額頭隱隱作痛。可惡!齊予凜來這裡的目的果然不單純!

 

☆☆☆   ☆☆☆   ☆☆☆

 

中午時間,楚俐嵐回到狂想廣告公司為她準備的休息室,一進到裡頭,便疲憊的坐在沙發上。

她一想到意外現身的齊予凜所引發的事情,既好氣又好笑。

「唉,他到底是什麼意思?」她一手撫著額頭,無奈的嘆口氣。

這時,敲門聲響起,打斷她的思緒。

「請進。」她說,振作起渙散的精神,當看見走入休息室的男人時,立刻站起身。「你……你怎麼可以隨便進來我的休息室?」

此人便是讓她心神不寧的齊予凜,俊顏掛著優雅的微笑,淡定的開口,「我可是敲了門才進來的,妳也說請進,不是嗎?」

她的眼神猶疑,「我……我又不知道是你……」然後無力的垮下肩膀。

「這意思是不想見到我?」他挑起眉頭,眼底閃過一絲不悅,一步步的接近她。

她努力保持冷靜,卻因為他的靠近而亂了分寸。「齊先生是個聰明人,應該不需要我說得太明白。」她無處可退,跌坐回沙發上。

他俯身,女人的香氣撲鼻而來,心房引發陣陣騷動。

「是因為生我的氣?」大手挑起她的下顎,凝視她嬌美的怒顏,揚起嘴角。

這張俊顏是如此近距離,身上更有好聞的薄荷味,令她的心跳紊亂了,若是以前,她肯定被迷得團團轉而任由他擺佈,但此刻他強硬的態度讓她惱怒。

「我沒必要為了第一次見面的人生氣。」她移開視線,冷冷的說。

真是倔強的女人。齊予凜扯出一抹微乎其微的笑容,薄唇刻意擦過她的耳鬢。

「妳當真要一直這樣對待男朋友?」他輕聲的說,吹出的熱氣讓她渾身一顫,那反應教他相當滿意。

不可否認的,眼前的男人魅力強大,一舉一動都能刺激她的感官,可不想輕易認輸。

「男朋友是誰?我可沒承認過這回事。」楚俐嵐板著臉。

他太清楚她是在鬧脾氣,哂然一笑,「連這種氣話都說得出來,還不承認?」

他氣定神閒的模樣著實惹惱她,不甘心的辯解,「我們又沒有關係,為什麼我要生氣?我並沒有……」

男人的唇貼上她的唇,一雙眼眸睜大,成功的阻止接下來的氣憤話語。這不算是吻,但唇瓣的溫度是這麼迷人,她的腦子剎那間空白。

他總是有辦法治她……可惡!她卻心甘情願被他掌控。

齊予凜撤離她的唇,看著情緒穩定下來的她,「俐嵐,妳這是在鬧彆扭。」溫醇的嗓音透露出無奈。

楚俐嵐意猶未盡的舔了下紅唇,終於正眼瞧他。

「你不想應付我的話,可以去找其他女人,王先生不是說要介紹千金小姐給你?」她不似方才那般激動,不過語氣仍微微酸澀。

「原來是介意其他女人?」他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

「我……」是這樣沒錯!她蹙起眉頭,覺得自己小家子氣。

大手揉亂她的髮絲,他露出溫柔的笑顏,「我只是順著他的意思接話,沒有任何意義。」當時他的目的只是想看她的反應。

「誰知道你會不會真的去赴約?!」她輕哼一聲,閃躲他的碰觸。

望著落空的大手,他挑了下眉頭,「倘若我去了,妳會在乎?」

「我當然會,你可是我的男朋友!」她毫不猶豫的回答。

這句話就是他想要的答案!他瞇起黑眸,表情變得嚴肅。

「那為何不在眾人的面前承認?」他質問,看著她心虛的神情,沉聲的說:「妳要我答應隱瞞交往的事實,又不高興我在別人的面前說沒有女朋友,究竟要我怎麼做?」

「明明說好先隱瞞的,你不能在這時候來怪罪我。」面對他的逼問,她自知理虧,音量逐漸變小。

「我不是怪罪,是想弄清楚妳的心態。」若他是怪她,當初就不會答應這個協議。

「是我要求隱瞞交往沒錯,但聽到你會和別的女人見面,就忍不住生氣……」她不知所措的嘆氣,突然能夠理解他前來的目的,輕聲的反問,「今天你會來這裡,是不是故意想用這種方式試探我?」

「愛上聰明的女人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他露出苦澀的笑容,隨即輕輕的點了下頭,「是,我受夠當地下情人了。」

「予凜,我並不是不在乎你,相反的,是太在乎才這麼做。」她垂下眼眸,十指交纏,心情相當複雜。

「交往到現在都第四年了,還要隱瞞多久?大學時,妳說我的家世太顯赫,被人知道交往的事情,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我能理解,所以接受不公開;出社會之後,妳想靠自己的努力打拚事業,不想別人因為我而對妳有所禮遇,為了妳的事業著想,我也認了。」

楚俐嵐的父親開了一間公司,在業界頗有知名度,但仍然覺得和他有距離……以前她就是因為匹配不上這種想法躲避他的追求,好不容易坦承心意而在一起,卻始終無法放下家境懸殊過大的心魔,一直不肯公開這段戀情。

他清楚自己的家世造成她的負擔,不想讓她難受,才接受暫時隱瞞交往的協議,但都已經交往四年了,她仍逃避公開兩人的關係。

她明明是他的女人,他卻不能在眾人的面前大方的牽起她的手,長期累積下來的不安讓他的忍耐到達底限。

今天他突然出現就是為了試探她,確定心意之後,要立刻解決這個問題。

「我知道你是愛我才答應,我很感激……」她眨了眨眼睛,深知他的不滿,顯得忐忑不安。

「俐嵐,如今妳已經是有名氣又有地位的藝術總監,在外人的眼裡,妳的實力不會因為我的家世地位而有所改變,還要繼續委屈我當地下情人?」大手撫摸她白皙的臉蛋,他輕聲詢問。

她咬了咬唇,凝視他無奈的神情,語氣好愧疚,「這麼聽起來,是真的好委屈。」

「若妳真心覺得讓我受到委屈,就該對我負責,而不只是嘴巴說說,方才更不該板著臉面對我。」他挑起眉頭,逼她正視問題。

「我當然有想過這件事,但你沒說一聲就過來,還處處挑釁我,讓我這麼驚慌失措,還要我怎麼和顏悅色?」她嘟起唇,理所當然的回答。

這女人可真會吃定他!他冷冷一笑,伸出食指,捏她的鼻頭,沒好氣的說:「事出必有因,這一切都是某個過分的女人造成的。」

「是,確實是我的錯,但我真的有想要處理。」她伸出手,摟住他的頸項,語氣輕柔,「你突然出現讓我太意外,所以才會生氣,不是想逃避的意思。」

「我只是想確認自己在妳心中的地位。」

「那確認的結果呢?」她抬起頭,好奇的問。

「吃醋吃成這樣……」他對結果相當滿意。

「我沒有吃醋……」她否認。

他的唇貼上她的耳鬢,低聲的說:「前陣子梓伶約我吃飯。」

她的腦海浮現一張美麗的臉孔,一抹不安掠過心房,想也不想便喊出聲,「不准答應……」

「這叫做沒吃醋?」她的反應真夠激烈!他語帶調侃的說。

她瞪著他可惡的笑顏,「你……戲弄我,就這麼有趣?」明知道她對狄梓伶這個女人有多麼不安,還拿來開玩笑?

「梓伶的事情是真的。」他搖頭,淡淡的說。

頓時,她臉色一沉。「她對你還真是死心塌地……」狄梓伶是齊予凜的高中同學,非常喜歡他,即使被拒絕過好幾次,仍然沒有放棄告白。

那女人很美,是連她都會心動的類型,面對美女的倒追,他真的不會心動?

「你不會喜歡上她吧?」

「這麼在乎我,怎麼會沒有勇氣在眾人的面前說愛我?」她知道自己有多矛盾?大手捧起她的臉蛋,他嘆息。

楚俐嵐也想向全世界宣布齊予凜是她的男人,但他的家世始終是她跨不出的障礙……她的家世是比普通人家好過一點,不過和他相比,只是平凡人。

她的個性向來冷清,不擅長交際應酬,即使如今是小有名氣的藝術總監,也不喜歡出鋒頭,推掉所有報章雜誌的採訪。

而他截然不同,是眾人矚目的焦點,身為他的情人,不可能低調過日,除了得擔心他的家人會不會接受她的問題,還得做好可能被媒體拿來放大檢驗的心理準備。

她還沒有自信能夠應付公開關係之後,生活將會發生劇烈變化的情況。

「予凜,我……」她躲在他設置的保護傘底下享受他的愛,卻畏懼承擔會讓兩人感情產生變化的任何因素,這樣的心態確實自私。

「俐嵐,若我對梓伶有意思,早就接受她的心意了,這點妳用不著擔心。但是我要妳明白,若妳不願意公開我們的關係,在眾人的眼裡我是單身,未來會介紹無數個女人給我。」她明白公開這件事有多重要嗎?

「你愛我的話,就不會接受。」她脫口而出,瞧見他露出苦笑,懊惱得想咬掉舌頭。

齊予凜的神情深沉,「妳就是仗著這一點欺負我?」

「不是這樣……」她搖頭,聲音卻無力。

「妳對我就是這麼任性,真不公平。」他嗓音低啞的開口。

她垂下眼眸,「對不起。」

「今天光是聽到有人要介紹對象給我,妳就生氣,妳真的有辦法忍受同樣的事情一再發生?」

「不!」她無法忍受。

「很高興聽到這個字。」她的誠實讓他的心情稍微變好,將她摟入懷裡,口吻變得鬱悶,「知道嗎?王鄰當著我的面向妳搭訕,我嫉妒得快瘋了,還以為只有我像個笨蛋一樣在意妳……」

「看得出來。」她輕笑出聲。當時他沒什麼表情變化,還以為他並不在乎有男人追求她,沒想到下一刻就讓她的心情愉悅。

「這時候妳還有心情笑?」真是沒良心。

「你為了我而吃醋,讓我很得意。」齊予凜因為她被搭訕而大吃飛醋呢!

「好像從一開始就錯了。」他放開她,搖了搖頭。

她偏著頭,神情茫然,「什麼?」

「若不是那一次,我也不會被妳吃得死死的。」

「哎,那可是我們在一起的契機,你怎麼一副後悔的樣子?」她瞇起眼眸,語氣不悅。

「愛上妳,我不後悔,是後悔由著妳隱瞞交往的事實。」他輕輕嘆氣,凝視她清麗的臉龐,回想過去的不懂事。

 

☆☆☆   ☆☆☆   ☆☆☆

 

「我終於找到妳了!」一名圓臉女子走進一間教室,一看見楚俐嵐,便焦急的開口,「俐嵐,系上推動的音樂會好像有點問題。」

這裡是雲問大學,師資優良且校風自由,是一間頗具盛名的學校,傳播藝術學系是眾多學系之一,教師大多來自業界,因此時常有實習的機會。

這次的音樂會就是老師和知名唱片公司洽談的合作,是有賣票的商業活動。

「什麼問題?」楚俐嵐合上書本,抬起頭,好奇的問。

眼前的圓臉女子叫做陳洛昀,是這次音樂會的主辦人。音樂會的主題是地下樂團,風格非常自由活潑。

陳洛昀在接下活動一事後,曾經找她幫忙,本來她也想支援,可惜時間都已排滿工作。

未來她是想走藝術總監一職,在學期間,為了累積現場的經驗,不但多方參與相關的展覽活動,也進入廣告公司打工兼實習。

現在她已是大三的學生,早早就與知名的廣告公司簽訂契約,一畢業便外派英國工作。

為了將來的外派,她必須更加磨練自己的實力,每天不是上課,就是打工實習,日子過得相當充實。

「之前找的學弟做幾天就不做了,現場那邊找不到人手幫忙,然後燈光和樂團也有協調上的困難。妳曾經到文創公司打過工,對這種戶外的活動應該有經驗,雖然妳說沒辦法過去支援,但是一個禮拜後就要演出……」

楚俐嵐思考一會兒,看見陳洛昀殷切盼望的眼神,暗自嘆口氣。

「我是有支援現場活動的經驗,不過……今天還得去打工,明天下課後我會去了解狀況。」明天也有工作,但晚點去倒是無妨,就去現場幫忙吧!

「太好了,謝謝喲!」陳洛昀露出欣喜的表情,激動的握住楚俐嵐的手。

楚俐嵐長得很漂亮,但個性較為冷靜,也極少出鋒頭,非常低調。不過有實力的人是不會被埋沒的,她參與許多校內和校外的活動都有出色的表現,待人處事更是謙虛,在系上的人緣相當不錯。

之前楚俐嵐因為忙碌的生活,曾經回絕過這次的音樂會,所以當出問題時,她並沒有抱著楚俐嵐一定會幫忙的心態。

如今楚俐嵐願意抽空協助,她非常感激。

「不用客氣,總不能讓學校丟臉。」

這時,有位同學大聲喊道:「俐嵐,學生會的人找妳。」

「學生會?」為什麼會來找她?楚俐嵐一臉不解,跟陳洛昀打過招呼之後,走出教室,見到一位穿著襯衫的年輕男子。「你好。」

「妳就是楚俐嵐?」

楚俐嵐點頭,打量眼前陌生的臉孔,確定不是熟悉的人,於是簡短的回答,「是的。」

「可以到隔壁的會議室談嗎?」年輕男子指著會議室的門。

「可以。」楚俐嵐好奇他的目的,隨著他走進會議室。

他看著這張清麗的臉孔,人長得美麗,還這麼有才華,了不起的人才呢!

「妳曾經代表學校參加全國演講,拿到第一名,之後還在商業雜誌發表文章,獲得不少迴響,真是厲害。」他說出會長告知的情報,眼神充滿讚賞。

「多謝誇獎。」她挑起眉頭,沒想到他連商業雜誌的事情都知道。「請問,找我有什麼事?」

「真不好意思,都忘了自我介紹,我是學生會的副會長張澤明。」張澤明羞澀的笑了笑,「是這樣的,會長非常賞識妳的才華,想邀請妳加入學生會。」

「會長?」她一愣。

雲問大學的學生會聚集許多優秀的學生,能夠脫穎而出擔任會長一職,絕對是非凡人物。

齊予凜,在一年級就擔任會長到現今的人,真的了不起!

那男人的外貌俊朗清雅,氣質更是穩重,而風度翩翩的模樣根本就是女人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外表出眾,做事能力更出色,他一上任,對內就執行許多優秀的企劃活動,讓校園充滿蓬勃朝氣,對外則結合人才與企業合作,讓學生在各種領域的業界都擁有好名聲。

拜他所賜,近年學校的知名度高張,更是很多學子慕名的大學。

他的傳奇可不僅如此,家世背景顯赫,是柚奇集團總裁的二兒子,從一出生就注定過著不凡的生活。

王子般的男人居然注意到她?可真教她難以置信。

「對,我們會長非常扼腕,至今才知道楚同學,立刻要我來請妳加入學生會呢!」

她隨即明白他的目的,飛快的開口,「不好意思,我對加入學生會沒什麼興趣。」

學生會在齊予凜的帶領之下,聚集許多優秀的人才,但她自認是小咖,沒厲害到會被王子注意,只當是張澤明的客套話。

被會長賞識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事情,她居然拒絕?張澤明目瞪口呆,見到她一臉淡然,確定自己沒聽錯。

「呃,楚同學,加入學生會能夠為學生做更多的事情,會長為了即將畢業的同學跟許多企業談好實習的機會,和大老闆接觸對將來進入社會也有幫助。」他回過神來,連忙說服她。

「學生會在會長上任之後的確做了很多有趣的改革,我相信加入學生會能夠學得更多,但我真的沒有興趣,也沒時間。」學生會確實能夠讓她一展長才,但她向來秉持低調過日,沒打算加入。

「就算有機會讓妳負責政府的文化展覽,也沒興趣?」一道溫潤的嗓音忽然響起。

「你……」楚俐嵐抬起頭,一張含笑的俊朗臉龐映入眼簾,頓時說不出話。

張澤明看到來人,驚呼一聲,「齊會長!」

「副會長,我有話和楚同學談。」齊予凜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淡淡的說。

沒辦法完成他交代的任務,張澤明顯得不好意思,點了下頭,「好,我知道了。」然後走出會議室。

寬敞的會議室內,只有齊予凜與楚俐嵐兩人。

這男人遠看就非常出眾,近看更是完美無缺。他戴著一副金色的細框眼鏡,卻隱藏不住那雙黑眸閃爍的睿智光芒,俊容掛著優雅的笑容,減少凌厲的氣勢,多了份儒雅。

他穿著簡單不過的T恤和牛仔褲,依然看起來高貴帥氣,果然是王子。

楚俐嵐從來沒想過會有與齊予凜獨處的一天,神情詫異。

「學生會會長居然親自出馬,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她失笑。

齊予凜凝視她,那張清麗的臉孔脂粉未施,穿著樸素的襯衫與剪裁大方的長裙,看起來典雅。

他看過不少漂亮的女人,她卻是唯一擁有清新氣質,格外吸引他的目光。

「既然受寵若驚,不如就爽快加入學生會吧!」

有能力的人這麼多,她真搞不懂,為什麼偏偏找上她?

楚俐嵐一臉無奈,「我說過……」

「楚同學,我已經觀察妳很久了。」他的視線不曾從她的身上轉移,緩緩的開口。

她怔愣住。觀察她很久是什麼意思?當男人一步步的靠過來時,那強烈的存在感讓她的胸口一緊。

「妳很有才華,學生會是個可以讓妳發揮長才的地方。」他來到她的面前,繼續說服她。

「有才華的人很多……」話還未說完,她見到他再次露出溫暖的笑容,心悸不已。

「但能讓我刮目相看的人很少,而妳是其中一位。」他偏著頭,印象中,她的表情沒什麼變化,此刻卻露出傻乎乎的樣子,真可愛。「吉麥大師來台展出雕刻作品那場展覽,是由妳主辦的,對吧?」

吉麥大師會來台灣,是應柚創廣告公司的邀約,展覽相當成功,而且獲得不少好評。

當時他去看過展覽,感到印象深刻,問過公司,才知道是楚俐嵐一手包辦,當下十分驚豔。

主管告訴他,楚俐嵐一直以來都在柚創廣告公司打工,甚至不計酬勞,跟著團隊到處承接活動,三年下來,累積不少經驗,公司向來欣賞有才能的人,所以才大膽將吉麥大師的展覽交給她負責。

而她不負眾望,展覽非常出色。

「你怎麼……怎麼會知道?」她張大雙眸,錯愕的問。

俊顏淡定,「不用管我是怎麼知道的,重點是妳年紀輕輕就主辦如此大的活動,而且深受好評。」

她蹙起眉頭,這男人說觀察她很久不是玩笑話,是真的!

「是當初選擇我的公司全權的信任,我才能放膽去做,那都是團隊的功勞。」她謹慎的回答,拚命回想和他有過的交集,卻任何線索都沒有。

她的表情冷靜,但握起的拳頭透露出不安,證明他說的話的確動搖她。

「真是謙虛。」他笑說,邁開長腿,更加靠近她。「讓我是越來越欣賞了。」

男人的接近讓她不知所措,往後退幾步,直到背部抵著牆面才停下來,盯著他玩味的笑容,感到惱火。

「齊……齊會長,你靠得這麼近,會讓我呼吸困難。」他似乎覺得她的緊張很有趣。

他凝視她緋紅的臉龐,心不在焉的問:「什麼?」

這男人根本是公害!她胸腔內的心臟因為他無意的笑容而加速跳動,深吸一口氣才有辦法平穩。

「非得我親口說出你長得很帥氣這種話?」她冷哼一聲,沒好氣的說。

齊予凜一愣,隨即朗聲大笑,「沒想到楚同學也挺幽默的。」

他只是想多了解她,才情不自禁的靠近,沒有冒犯的意思,但其他女人不是露出含羞的表情,就是嬌笑,沒有一個像她還不忘反擊。

「不,我說的是實話。」她可不是調侃。

他挑起眉頭,「那就……謝謝讚美。」

「不客氣。」

她認真的神情搭配毫無變化的口氣,讓他越看越有趣。

「學生會有很多事情正在推動,需要妳這種人才。」他往後退一步,拉回正題。

「你說文化展覽由我負責是什麼意思?」她小心翼翼的詢問。

「妳有這方面的經驗,這類的展覽當然就由妳負責。」

「是正在談的案子,還是已經談妥?」

「有談妥的,也有正在進行的,這對妳將來進入社會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會是很好的歷練。」他盯著她散發出光彩的黑眸,低聲的說:「妳的夢想不就是藝術總監嗎?」

這句話更讓她錯愕,看著那張俊朗的臉龐,心跳快一拍。

「你怎麼會……」就連朋友都不知道的夢想,齊予凜竟然知道?

「我說過,注意妳很久很久了。」他垂下眼眸,低吟。

他的嗓音是這麼迷人,一下子就攫住她的心房,腦子混亂。他為什麼要了解她?又有多了解她?

「一下子說觀察我很久、一下子說注意我很久,我不得不懷疑齊會長……」她緊蹙眉頭,神情嚴肅。

「嗯?」他漫不經心的輕哼。

「變態!」難道他是偷窺兼跟蹤狂?

他怔愣幾秒,嘴角上揚的弧度越來越高。「我可是第一次聽到有人用變態來形容我,楚同學,妳真好玩。」

哪裡好玩?楚俐嵐迎上那雙閃爍光芒的黑眸,總覺得背部一陣發麻,這才察覺自己招惹了不該惹的人物。

「齊會長,我的意思不是……」

「俐嵐。」

她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有這麼好聽,一顆心騷動不已,臉頰快速竄紅。「什……什麼?」

「無論是學校或者校外企業所舉辦的展覽活動都由妳負責,這種誘因如何?」

當他斂起笑容,神情變得正經時,她也逐漸冷靜下來,認真的思考這個提議。

「非常誘人。」這是難得的好機會。

「那妳的答案是?」

她沉默一會兒,緩緩的開口,「不。」

齊予凜凝視她不為所動的俏臉,慢騰騰的揚起嘴角。

她,是第一個拒絕他的女人!

這種複雜的感覺……該死的很有意思。

 

☆☆☆   ☆☆☆   ☆☆☆

 

楚俐嵐對於加入學生會就能夠碰觸喜歡的產業,確實心動,但是一點都不想和齊予凜扯上關係。

齊予凜為什麼千方百計都要說服她?總覺得內幕並不單純。生性低調的她,實在不想和眾所矚目的他有任何交集。

雖然惋惜失去機會,但平時她早已有安排相關的工作,倒是沒有沮喪太久。

原以為這件事就此告一段落,沒想到齊予凜並不想放過她,三番兩次出現在她的面前。

「我已經婉拒了。」她面無表情的說。

「我知道。」他點頭,瞇起黑眸,「這真的是不錯的機會,確定不要?」

她暗自嘆口氣,堅決的搖頭,「不要。」

「好。」他敷衍的回答。

然後,隔天他再次晃到她的眼前,問他有何貴事,他也只是露出會讓她發寒的笑容看著她……

她惱怒了,氣憤的問:「齊會長,難道你沒有被人拒絕過的經驗?」

「嗯,妳是第一個。第一次的經驗很特別……」他聳聳肩膀,神情泰然。

換句話說,齊予凜盯上她了!楚俐嵐全身起了雞皮疙瘩,決定想盡辦法避開他。

校園很大,在她刻意逃避的情況下,換來一陣子平靜的生活,但好運不會持續太久……

各大學系聯合舉辦的迎新會要求所有的人必須出席,身為學生會會長的齊予凜當然是最耀眼的人物,一出場便引起轟動。

她站在遠處,看著眾星拱月的他,更明白兩人之間的距離有多遙遠,若想低調的過完大學生活,就別去招惹他。

偏偏事情總是不如她所願──

「俐嵐,好久不見,我很想妳。」

當他在眾人的面前,露出優雅的笑容,說出這句曖昧的話時,她立刻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男人訝異的目光、女人嫉妒的眼神全數朝她湧來。

她無法理解他的心態,只知道必須離他遠遠的,但他就像是甩不掉的牛皮糖,黏得緊緊的。

木柴燒出溫暖的火焰,夜晚最高潮的營火晚會開始了,男男女女手牽手,隨著音樂跳舞,她本來打算躲進帳篷裡,安靜的看書,齊予凜卻不肯放過她,一把拉住她的手,將她帶入團體裡。

「放開我。」她察覺所有人的目光,快被齊予凜氣死,瞪著被拉住的手,繃緊俏臉。

「現在是跳舞時間,放了妳,丟臉的人會是我。」他凝視她的怒顏,淡淡的說。

她掙脫不了他的大手,氣惱不已。

「你謙虛了,很多女同學正排隊等著你邀舞。」周圍女子們投射過來的嫉妒眼神彷彿利箭,她深深的嘆口氣。

大手直接扣住她的腰,「我對她們一點興趣都沒有。」他的眼裡只看見她,可惜她卻半點機會都不給,甚至閃躲他,從來沒有人這樣對他,可是前所未有的經驗,讓他哭笑不得。

今天,好不容易能和她見面,他是不會輕易放開她的。

楚俐嵐的雙手抵著他的胸膛,那種觸感和溫度讓她的臉頰泛紅,呼吸亂了。

「齊予凜,你……」她抬起頭,迎上那雙含笑的眼眸,莫名的羞澀感讓她說不出話。

「營火晚會的氣氛這麼好,妳別板著臉。」他笑著說。

她撇開眼,穩住紊亂的呼吸。「都是誰害的?」製造事端的他一點都沒有不好意思,還敢強迫她共舞?

「是誰呢?」他偏著頭,佯裝不解的樣子。

她冷哼一聲。這男人可真會裝無辜!

「你少裝傻,為什麼說那種會讓人想歪的話?」他一登場就讓她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真是厲害呀!

「我們確實有一陣子不見,這麼說不對嗎?」他是實話實說。

瞧見他理所當然的神情,她先是錯愕他的厚臉皮,接著才憤怒的開口,「我和你一點都不熟,這麼說當然不對!」

他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而她只是平凡不過的學生們之一,在他主動找上她之前,他們不曾有過對話,這樣的關係哪裡熟?他竟然好意思說想念她?分明是想陷害她!

「可是……我真的很想妳。」她的刻意閃躲讓他很苦惱,這幾天不時都會想起她,而今天能夠看著她神采奕奕的對他咆哮,心情格外愉悅。

「別……別胡說八道……」她凝視俊朗的臉龐,得承認有一度覺得雀躍,但她不會忘記他是不同世界的王子。「甜言蜜語對我沒用,我是不會加入學生會的。」

她因為他的出現而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被人注意的感覺讓她難以適應,想要恢復平靜的生活,就得拒絕他的靠近。

「當初我以為妳會想要多接觸相關的工作才邀請妳加入學生會,既然妳沒興趣就算了。」那不過是他用來接近她的藉口,行不通就得換別的方式。

提及此事,她蹙起眉頭,「你到底怎麼會知道我的夢想?」她問出心中的疑問。

齊予凜微笑,「妳難道都不清楚工作的公司老闆是誰?」她做事謹慎,工作的公司背景應該查得一清二楚才對。

「我當然有查,柚創是業界知名的廣告公司,主管是有名的廣告人徐先生,雖然沒看過老闆,但聽說年紀很輕,姓齊……」楚俐嵐隨即露出詫異的表情,「天呀!難道你是柚創的老闆?」

她果然很聰穎!

「很高興妳終於明白了。」

她眨了眨眼睛,腦子一片混亂。

「所以……柚創是柚奇集團的子公司之一?」她只對主管徐先生提過自己的夢想,加上吉麥大師的事情,經由他的提醒想到年輕的老闆,剎那間恍然大悟。

「不,柚創跟柚奇集團沒關係,是我個人創立的。」他搖頭,淡定的為她解惑,「我對廣告業滿有興趣,反正將來也要進入集團工作,就先開公司玩玩看,當作實習。」

「你隨便玩玩就玩出一間知名的廣告公司……」她的父親身在企業界,公司也小有規模,但根本無法和齊家相提並論。她苦笑,他待的世界果然不是她能理解的。

「之後我忙著學業,公司大部分的事務都交給主管徐先生處理,一開始並不清楚妳的事,是看了吉麥的雕刻展覽後才知道。」她有這方面的才華,按照她的努力與聰明,將來肯定會是出色的藝術總監。

他是柚創廣告公司的老闆,會知道她是合情合理的事情,她舒開眉頭,正經八百的說:「因為吉麥大師的展覽而注意到我,很感激你欣賞我的才華,但我對加入學生會沒半點意願。」

換句話說,他們不需要再碰面。

齊予凜看出她迫不及待想要逃避的態度,有趣的勾起嘴角。

「妳說過很多次。」她越是想逃,他越想接近。

「那你為什麼一直出現在我的面前?」她一臉不解,隱忍著不耐煩。

另一手撥著她的劉海,注意到她縮了縮肩膀,他不喜歡她閃躲……他瞇起黑眸,慢條斯理的說:「對妳有興趣。」

「對我……對我……」楚俐嵐目瞪口呆,想要往後退。

他扣在腰上的大手更加用力,直接將她往懷裡帶。

他們之間的距離好近,她甚至可以細數他的睫毛,鼻腔充斥他好聞的氣味,一顆心狂跳不止。

「俐嵐。」他喜歡喊著她的名字時,她露出嬌羞的神情。

她眨著眼眸,倒抽一口氣,「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說過觀察妳很久。」她呆呆的樣子好可愛。

「是展覽的關係才……」

「展覽只是讓我知道有妳的存在,真正注意到妳是別的事情。」他微笑的打斷她的話。

「別的事情?」她被他的話搞迷糊,一時反應不過來。

「好奇?」

「當然。」她猛地抬頭,非常想弄清楚他的意圖。

齊予凜的唇湊近她的耳畔,壞心的說:「想知道可得付出代價。」

他張嘴吹出來的熱氣讓她的臉龐爆紅,伸出手,摀住一只耳朵,「你……問我自己的事情還得付出代價,這算什麼?」

「是妳想知道我對妳的了解有多深,付出代價是理所當然的。」他的口吻愜意,一副氣定神閒的模樣。

女人的第六感告訴她,這男人遠比想像的來得危險。楚俐嵐決定不再深究下去,「那……那我不問了。」

他斂起笑容,挑釁的看著她,「膽小鬼。」

她發現他非常享受耍她的感覺,感到火冒三丈。「齊予凜!」

「妳這麼大聲,又會招人注意。」他的神情十分欠揍。

她張大眼眸,怒聲斥喝,「早就引人注意了,不是嗎?」打從他們開始跳舞,一舉一動就已經成為別人注目的焦點。

他微微一笑,「看來我造成妳的困擾了。」

聽他的口氣,一點都沒有不好意思啊!她故作詫異的開口,「原來齊少爺現在才發現到這一點?」

她沒好氣的樣子非但不引起反感,還讓他覺得可愛。「真是抱歉。」

「一天到晚出現在我的面前,我都懷疑你是不是喜歡我。」她冷哼一聲,語帶嘲弄的說。

「若我說是呢?」

她的口吻如此譏嘲,早就做好他會反擊的心理準備,豈料他竟然承認對她有好感?她一臉呆滯,明顯受到驚嚇,「齊予凜……」

「敢問,卻不敢承受?」他有趣的低聲詢問。

這男人的一舉一動都能牽引她的情緒,太可怕了!她伸出手,推開他,往後退一步。「我……我沒有閒工夫陪齊二少爺胡鬧!」

「說這種話太讓我傷心了。」他再一次上前,凝視她慌張的神情。

男人的氣勢是這麼強大,嚴肅的神情更讓她顯得不知所措。

「你……」別開玩笑了,他怎麼會喜歡……

「我是認真的。」

這句話震撼她的心房,怔愣的望著他。


帝國男人 獨寵愛情
驕傲的齊家男人就算捧上全世界,也要在所不惜的獨寵心愛的女人……
余宓《二少的隱戀》/8月1日/王者柔情,霸道得很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