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 473 吉梗《毒狼先生的點心》

 NO.473 2014/07/10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嗚嗚……她覺得老天很愛耍弄她!
明明她萬分想吃資訊這行飯的
偏偏讓她有著「電器黑手指」的特殊體質
還因此惹上「毒狼」這位超級難纏的大魔王──
說起這個在網路上像狼一樣陰狠嗜血殘忍的男人
和他的孽緣起於三年前她一連燒壞他五台主機
他當她是敵手公司派來搞破壞,氣得差點滅了她
幸虧她搬出各式團購美食上貢,才撿回一條小命
卻從此陷入被變態魔王壓榨的悲慘命運裡……
他就像瑰麗的毒罌粟,只可遠觀不可褻玩
她也常告誡自己,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變態花?
沒想到她拚命躲著他,大魔王竟乾脆直接上門攔截她──
她她她不是上貢的點心,為什麼他吃得津津有味啊啊啊~

吉梗:跟我回家之雷虎保全
紅櫻桃 1265《毒狼先生的點心》

7/25 純情野獸,魔鬼氣場!


 



 


 

 

連載專區:

吉梗《毒狼先生的點心》

 

☆☆☆   ☆☆☆   ☆☆☆

 

炎熱的七月,哪怕已經下午四點多,天上那輪威力沒減弱多少的烈陽,依舊恣意張狂地燒烤著整個都市。

在「雷虎保全集團」大樓的十一樓,長年溫度控制在二十度,塞滿機櫃的大機房裡,幾名年輕工程師精神非常萎靡地縮在一角,呈現出一朵爆炸後巨大蘑菇雲的狀態。

一陣重重的腳步聲由遠而近傳來,工程師們的心震了震,紛紛往角落裡擠,企圖避過即將襲來的狂暴怒火。

這時,一名淺棕髮、淺棕眸,戴著銀黑色細長方框眼鏡,長相俊美但膚色略顯蒼白的高瘦青年,面色陰沉地走進來。

「又是哪個白癡?不是說已經測過全省的系統都沒問題了?既然沒問題,現在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連不上北部敦亞分公司的主機?」

青年眼裡閃過一絲陰霾,全身上下充滿「你們沒法給我一個交代就統統去死」的狂暴氣息,在他來之前已經在電話裡轟炸過工程師們一遍了。

「副、副總,我們之前真的測過都沒問題!現在是、是分公司主機出問題……」一名工程師小聲解釋道。

「什麼問題?難道主機還能爆炸嗎?」負責主管雷虎集團技術本部的費爾,伸出修長白皙的手指頂了下鼻梁上的眼鏡,冷峻眼神陰森森地盯著自家部屬──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搞不定,到底養這群蠢貨來做什麼的?

「副總,敦亞分公司的主機燒掉了。」另一名工程師連忙報告。

「什麼?」他剛剛是氣到隨口一說,沒想到會正中紅心。

「到底怎麼回事?主機為什麼會燒掉?是誰負責敦亞分公司的?」

聽自家Boss吼出的話一句比一句嚴厲,臉色也越來越難看,在場工程師們開始在心裡為分公司的倒楣同仁默哀三秒鐘。

其中一名工程師趁費爾發飆時,已撥通分公司同仁的電話,這時連忙把手機送到他的手上。

接過手機費爾先是噼啦啪啦地狂罵一頓,然後沉默了十幾秒鐘……「讓她來和我說!」

過一會兒他怒吼道:「又是妳!符任禎,這是第幾次了?妳為什麼又燒掉我的主機?不是警告過妳不許碰我機房裡的機器嗎?」

聽到陌生的名字,幾名工程師目光迅速交流了下,其中一名資深工程師靈光一閃──啊!是之前那個有名的「黑手指」惹的禍!想到過去那個事件,那今天分公司主機會突然燒掉,就一點都不奇怪了……

電話這頭,身為雷虎的協力廠商之一,專門負責醫療照護系統上線及維護的符任禎也不禁把手機拿離耳朵十五公分,但即使這樣依然可以感受到手機裡快噴出的騰騰怒火。

「妳為什麼又出現在機房裡?我明明說過妳不許進機房的!」要不是他人不在分公司,現在都有生吃掉她的心了。

「戴副總……」符任禎有些討好地叫著,試圖解釋。

「我姓戴維斯,不姓戴!妳不要故意耍白目,我不吃這一套!」費爾瞇起冷眸,口氣陰森森的。

這麼凶做什麼?我只是想讓你輕鬆一點嘛!符任禎在心裡默默腹誹。

「是,戴維斯副總,我不是故意的,我今天剛好來維護系統,然後系統就裝在主機上,所以,你知道的,嘿嘿。」

「我知道什麼?嘿什麼嘿?裝什麼可愛?維護系統不能遠端操作嗎?誰准妳進我的機房了?」想到符任禎他就頭痛,自從負責醫療照護系統的協力廠商派來這個系統維護師後,雷虎北部分公司的機房主機就開始遭殃!

第一台主機被燒掉時,他人就在案發現場,親眼見證她輕輕碰了主機一下,真的就只一下,主機瞬間當機,再也無法開啟!

後來調查原因是主機板上的某顆晶片燒掉了,這種瞬間破壞的能力,簡直比他刻意編寫破壞硬體的病毒程式都還厲害,根本是電腦界的人體炸彈!

「因為敦亞分公司的人說醫療照護系統最近怪怪的,可我遠端連線又查不出原因,所以就直接來看看他們平時是怎麼操作的,順便升級一下主機上的系統嘛。」

符任禎一邊解釋,心裡一邊想,雖然她以前有「電器黑手指」的名聲,但戴上新一代的靜電手環後就再沒有破壞過什麼機器了,誰知道她和雷虎機房的主機磁場會這麼不合,連戴了加強版的靜電手環都還能一指斃命!

「妳絕對是敵手公司派來我這搞破壞的吧?妳說妳燒過我幾台主機了?這兩年來沒有新的災情,我還以為妳已經克服這個問題了,結果妳今天又燒了我主機!妳是故意的嗎?」

「我怎麼可能是故意的!」符任禎覺得自己真冤枉,「我現在都沒敢再碰你們家的主機了,今天真的是意外!」

因為敦亞這裡負責機房的工程師是新來的,並不知道符任禎的特異功能與特殊名聲,就大意地領她進機房叫她操作主機直接升級系統。

「而且我有戴靜電手環,我去別家公司、診所或醫療所維護時,就算手搭著他們主機一天也沒發生過任何問題,我也不明白為什麼一進你們家機房就……」

「妳還敢狡辯!」費爾怒斥。

符任禎完全踩到他的地雷!

費爾有強烈的地盤意識,雷虎集團的網路安全以及所有電腦相關的硬軟體維護和監控,包含全集團總公司暨各地分公司與各個駐點的電腦系統,以及所有客戶的保全系統,統統都掌控在他的手中。

曾有企圖竊取客戶機密資料的強大對手,雇用網路黑客大軍強力攻擊雷虎的安全系統,企圖攻破他們的防火牆,癱瘓他們的防衛機制,好侵入他們客戶的資料庫。

當時費爾通過精密的分析,找出對手的身分以及他們的弱點,細密佈局、施放誘餌,等敵人上鉤,馬上展開快狠準的反擊,且手法陰毒,不但把人家伺服器裡整個龐大的資料庫連同遠端異地備份全黑了外,還送了幾隻複雜難搞,不但會破壞硬碟還會燒掉機器裡重要晶片的電腦病毒給他們,一舉把對方公司及所雇用黑客們的電腦及相關網路電信設備統統毀掉,造成他們無可挽回的重大損失。

這種例子來過幾次後,不但發揚了雷虎保全可靠強大的名聲,更震住整個集團裡的員工與若干心懷不軌的不良分子,大大杜絕了資料外洩之類的商業間諜事件,使他獲得「毒狼」的稱號。

這個在網路上像狼一樣陰狠嗜血殘忍的Boss,誰敢惹啊?

所有和雷虎集團技術本部打過交道的廠商和客戶都知道,雷虎的機房就是費爾眼中一個個的堡壘重地,誰敢作亂他就滅了誰!

但符任禎卻在三年內連燒他六部主機……

因此這位傳說中的「強大黑手指」到現在還能繼續當雷虎的協力廠商,沒被自家毒狼副總給毀屍滅跡,是技術本部裡知道這祕辛的員工心中最大的不解之謎!

不過,沒有人會找死到去問自家副總,為什麼沒有斬草除根,還留著符任禎這個破壞分子扯他後腿?

「……」感受到費爾的暴怒,符任禎不敢再回話刺激他,只能苦著臉、扁著嘴,對於自己身上疑似攜帶比常人多靜電的體質也很無奈,她又不願意這樣。

發現手機那頭突然沒了聲音,費爾的眉頭皺了皺,不經意回想起他與符任禎相識的過往。

第一次見到她時,他差點誤認為她是個性情爽朗的大男孩。

因為她留著一頭染成亞麻色的清爽短髮,穿著合身的淺灰條紋襯衫,搭配鐵灰色的寬鬆長褲、腰間繫了一條黑色的編織皮帶,臉上的笑容開朗,整個人看起來就像個簡單乾淨的陽光大男孩。

要不是經人介紹說她是小姐,他真無法相信她是女的。

這並不是說她女生男相,事實上符任禎五官生得滿清秀的,可她有一雙筆挺的劍眉,那雙眉硬生生地讓她少了幾分女性的柔媚,多了幾分男性的銳利英氣,而且她剪了一頭後面髮尾稍短,前覆蓬鬆長瀏海的俐落短髮,身材又高身兆瘦削,看不出什麼明顯曲線,再加上一身中性化的裝扮以及比一般女生灑脫許多的氣質與姿態,很容易讓人產生這真是個好看大男孩的驚豔感。

當時她是被協力廠商即將離職的系統維護師帶到分公司交接工作的,他剛好去那裡巡視,就與他們遇上。

他一時心血來潮留在機房,打算看他們平常是怎麼維護醫療照護系統,也因此目睹她伸手把主機燒掉的歷史一刻!

當時在場眾人都不知道問題是出在她的身上,以為是意外,遲遲無法排除問題又找不出當機原因的工程師被他狠削一頓,連忙找出售主機的廠商前來維修硬體,才知道是主機被燒掉。

因為主機出問題自然無法維護系統,因此他改用對談的方式試圖了解新來系統維護師的水準,符任禎的回答有板有眼、條理清晰,加上陽光爽朗的性格,讓他對她留下還不錯的印象。

後來,在短短三個月內,這種機房主機無故燒掉的事件又發生四起,情況都很類似,而且都查不出晶片突然燒掉的原因。

因為事關重大,他們開始調查所有接觸主機人員的操作過程,想找出問題點,竟意外發現一個共通性,那就是──每次主機燒掉時,某位協力廠商的系統維護師都剛好在場。

一開始他把事情往惡意破壞的方向思考,打電話嚴厲要求廠商給他一個交代,然後符任禎就可憐兮兮地上門來請罪了。

她拜託他再給她一個機會,說她並不是有意搞破壞,一切都是天意!

「天意妳的頭!妳腦子壞了?破壞我的主機還敢和我說是天意!」要不是對她第一印象還不差,覺得當時才二十四歲,年紀輕輕的她可能是被人欺騙或操縱了,他根本不會見她。

「妳還是老實交代是誰讓妳來搞破壞的,不然我就直接報警把妳抓起來!」他恐嚇她。

聽到事情鬧到要報警,符任禎差點傻眼,她連忙自白說:「沒人指使我!我想主機會突然燒掉的原因應該是、是……我有電器黑手指的體質。」她的頭都快低到地板上了。

符任禎覺得老天很愛耍弄她!明明她很想吃資訊這碗飯的,卻讓她帶著這種被詛咒的特殊體質。

「啊?」費爾還以為他聽錯了。

見他不相信,符任禎請他弄一部不重要、可以承受燒掉後果的機器來。

費爾半信半疑地叫人找了一台已經被淘汰、但仍可運轉的老舊筆電過來。

就見符任禎拿掉手上的一個手環,伸手輕輕碰了下筆電,那台原本正常運作的筆電就突然黑屏當掉了,而且之後再也開不了機,據判斷應該是有什麼零件燒掉了。

費爾不敢置信地看著她,他知道世上有一些人可能因為身上的靜電攜帶量比常人多,所以當他們碰到電器產品時,很容易造成機器燒掉的慘劇,但他從沒親眼見過這種人,更別說見證他們對電器的強大殺傷力了。

「妳有這種體質還做系統維護師,妳是出來拉仇恨的吧!」他真有掐死她的衝動,他機房裡無辜的主機啊。

「喂!你這是歧視!我為什麼不能做系統維護師?況且我一直有戴著靜電手環,已經很久沒出現這種問題了,誰知道你們機房的主機和我特別犯沖?」在費爾陰狠的瞪視下,她越說越小聲。

本來就是!她也不願意啊,一開始她都沒想到會是她造成的,還很積極地加入調查的行動,可意外接二連三的發生,讓她心裡越來越毛……沒想到,她竟然就是禍首!

看著她有點委屈又異常認真的表情,那雙黑葡萄般的晶眸裡閃著不屈的光芒,他能感受到她很喜歡現在的工作,不願因為自己奇特的體質而放棄走這條路的決心。

本來他就很欣賞在自己認定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的人!

而且她給他的印象還不錯,是少數交談後他還會想繼續交談下去的人,說到專業領域也能有自己的見解,根據配合過的機房人員回覆,都說她做事勤快、不饒舌、不八卦,是個誠懇敬業的工程師,本來他還動過把她挖來自家公司的念頭。

但一想到過去三個月內被她燒掉的五台主機,如果她早點承認她的特異體質,讓他們可以提前做防護,是不是就不會有這些災情了?

猛然從回憶裡回神,費爾口氣不快的說:「妳這個笨蛋!」

「我才不是笨蛋!」手機那端傳來某人極小聲的駁斥──每次都罵她笨蛋,就是不笨也被他罵到笨了!

「妳當初不是和我撂話說妳會解決這個問題,為什麼今天又發生了?」他不滿的問。

當初有個笨蛋竟敢找他談條件,就為了能讓他息怒不要怪罪她的公司,他本來帶著看好戲的心情答應讓她將功折罪,結果差點被她愚蠢的補償方式給笑死。

那時她帶了一大箱的零食小吃來找他,還一樣樣拆開來,用亮晶晶的眼眸無比懇切地看著他,拜託他試吃一下,而他竟然敵不過她那種求懇的可憐目光,勉為其難試吃了。

然後她就用宛如做專業報告的認真態度,記錄下他對小吃的所有意見。

「妳到底在搞什麼鬼?」他覺得符任禎滿天兵的,因此破天荒地忍了她一次又一次。

「副總,你覺得這些小吃好吃嗎?」她用一種萬分期待的表情看著他。

「馬馬虎虎吧。」

「不對啊!你吃吃這個,這是土雞蛋做的蛋捲,應該比較合外國人口味吧?不然這個伯爵茶口味的肉乾……」符任禎企圖往他嘴裡塞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等等!妳到底在做什麼?」他一把抓住她的手,阻止她瘋狂的餵食行動。

符任禎就像被潑了冷水的小鵪鶉一樣,默默抽回自己的手,幽怨地蹲到角落。

「妳是來我這裡種蘑菇的?」他好氣又好笑的看著她,真是笨到讓人想繼續生氣都氣不起來。

聽到他的問話,她緩緩抬頭,用一種很委屈不解的控訴眼光看著他。

等等,控訴什麼啊?她是來求饒補償的耶!

「說話!」他目光陰冷的瞪著她。

「戴維斯副總,你不覺得吃了那些美食後,心靈宛如被洗滌了一樣?就像陽光灑落在大地上,萬物復甦、欣欣向榮……」

「說人話!」

「我每次吃了美食心情都會變得很好!不管原來有多麼沮喪難過,只要吃到好吃的東西,我就可以復活重來!所以……」

「所以什麼?」他狠狠瞪著她,就等她還會說出什麼白癡話來。

「所以副總你吃了這些小吃真的沒有覺得心情變好嗎?這是去年美食網網友票選出來的十大特色美食小吃!我好不容易才訂齊的,有的還排了半年的隊,本來是想訂給自己吃的,但為了贖罪,我願意統統獻給副總。」

「妳以為我跟妳一樣是個愚蠢的吃貨嗎?只要有得吃就沒煩惱了,妳怎麼不回到侏羅紀去當恐龍啊!」

「……當恐龍也吃不到這些好吃的啊!」

「還敢狡辯!」

後來為了讓她「好好」盡到補償的責任,他勉強接受她長期上貢的心意,還專挑很搶手、很難訂到的小吃下單,看她被虐到眼睛都變成蚊香眼了,他心裡的氣也出了大半,看在其中確實有不少小吃味道還不錯,她又娛樂到他的份上,他大度地放她一馬。

對他來說,笨不要緊,至少要有自知之明知道彌補!

「我……是我大意了,我以為戴了新一代的靜電手環後,就不會再燒掉你們機房的主機,所以我直接進機房想在主機上升級系統,對不起!」她黯然地道歉。

過去兩年多,在費爾不許她進機房的命令下,她都是用連線切進雷虎各分公司的主機裡升級、維護軟體的,可因為她在其他公司或診所、醫療所直接操作人家的主機都沒有出過任何問題,今天就一時輕忽了她與雷虎機房間宛如上天詛咒般的相剋關係。

事實上,她真懷疑雷虎規劃機房時是不是有做什麼特殊處理?不然為什麼她就是和他們機房裡的主機這麼犯沖?

「說對不起就可以解決問題嗎?我的主機已經燒掉了!」費爾不滿的駁斥。

「我會負起責任的!維修主機的帳單請寄到我們公司,我會付的。」符任禎的嗓音透出濃濃的沮喪味道,這下她真的要在公司做到天荒地老才還得起維修費了。

上次事件因為她才去公司任職沒多久,而且不是故意犯錯,在取得費爾的原諒後,本來老闆的處置是不用她賠償,但要開除她。

可後來聽說費爾打了通電話給老闆,不知說了什麼,她不只被留下來,還能繼續維護雷虎的案子。

因此她對他是心懷感激的,覺得他這個人是嘴壞心軟,並沒有外界傳說的那麼恐怖霸道不講理。

但上回是意外,這次是她輕忽大意,她已經做好承擔賠償責任的心理準備了。

「哼,這是錢的問題嗎?妳不知道主機燒掉讓整個機房癱瘓會造成我多大的麻煩?這對我精神上的損傷,妳負得起責任嗎?」費爾無情地奚落她。

符任禎只能頻頻道歉,但也在心裡偷偷吐槽──什麼精神上的損傷啊?哪有你說得這麼嚴重!明明你還有備援主機可以用,當我不知道你向來奉行雞蛋不能只放在一個籃子裡嗎?你才不會讓一台主機出問題就癱瘓整個機房的事情發生。

合作三年來,她對某隻毒狼完美加挑剔的性格有了很具體的了解。

「不說話,是在心裡偷偷罵我嗎?」費爾冷冷的說。

欸……他怎麼知道?符任禎背後豎起一陣寒毛,好像每次她在心裡偷偷腹誹他時,就很容易被抓包。

「哪有?我哪敢啊!費爾大人……」

聽到她用略微沙啞的嗓音軟軟地喊他費爾大人,他彷彿被撥動了某根心弦,火氣猛然降了下去,但心裡還是不願就這樣放過她──今天就是叫他國王都沒用,做錯事就是要懲罰!

「妳如果不敢,今天就不會去碰我的主機了。」他沒好氣的說。

「不然我該怎麼做,才能彌補你的精神損傷?」聽到他口氣有軟化的傾向,符任禎直覺自己有救了,連忙抓住機會詢問。

「這還要我教?看妳的誠意了。」費爾挑起一邊眉毛,態度非常囂張高傲,但心裡卻開始期待某個笨蛋會怎麼賠償他。

大機房這頭,縮在角落的工程師們正偷偷用手機互傳訊息群聊,剛剛他們已經交流過關於「黑手指」的歷史了。

真奇怪!老闆現在好像不怎麼生氣了?

沒想到闖了禍的黑手指和他說一說電話竟然有這麼大的功效,我們要不要把人弄來當部門吉祥物啊?

你的重點錯誤了!有沒有聽到,老闆剛剛要黑手指對他精神賠償,我怎麼覺得怪怪的?

說起來你們覺不覺得老闆剛剛的樣子很像搖著大尾巴的惡狼?

就在這群備受蹂躪只能用八卦老闆來舒壓的工程師聊得正起勁時,有人突然覺得身體發冷。

機房現在是設幾度啊?怎麼這麼冷?要環保啊!地球會恨你們的!

對啊對啊,我也覺得好冷!

你們有沒有覺得好像太安靜了點?

「……」眾人打了個寒顫,猛然抬頭,自家副總正似笑非笑地看著他們。

「聊得愉快嗎?」費爾微笑著在自己手機上不知按了什麼,在場眾人的手機就傳出一陣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然後黑屏死機!

「副總!」工程師們發出慘叫,他們手機被副總黑了!這下慘了,除了副總沒人解得開啊!手機要報廢了……

「副總,我的手機才買不到一個星期!」有個工程師不甘心地企圖求饒。

「那你們都可以買最新的手機了。」費爾冷笑一聲,決絕離開,留下一群滿地打滾哀號的蠢貨部屬。

我讓你們八卦,哼!

 

☆☆☆   ☆☆☆   ☆☆☆

 

一個週末假期過去了,週一上班日,費爾拿著一份調查結果來到前戰友兼好兄弟漢森的面前。

有嚴重社交恐懼症的宅男漢森,最近迷上了一個被他暱稱為小魚的女子。週末還為了她扮成一個戰士,陪她參加同人誌的販售會,可他乘興而去卻敗興而歸,回來後一副遭受嚴重打擊的模樣,經過逼問後,他說小魚已經有了喜歡的男人,心裡並沒有他!費爾手中的調查報告正是關於那個男人的。

除了他們兩人之外,關心漢森戀情發展的詹姆士和白宇衡也都跑來湊熱鬧,七嘴八舌地要替只知研究不諳世事的宅男漢森出主意,追老婆。

說起來,「雷虎保全」正是他們一群前戰友兼好兄弟一起創立的。

他們都曾隸屬法國菁英傭兵團的特殊偵察小隊,退役後跟著老大霍君陽來到台灣創立「雷虎保全集團」,並成為公司的合夥人。

他們每個人在不同領域各有傑出表現,但也各有……咳,讓人無言的毛病。

「宅男研究狂」漢森是維修技師,從武器維護到軍車改良統統難不倒他,還擅長發明小東西,但就是個不解世事,還有嚴重社交恐懼症的阿宅;「孔雀男」詹姆士負責後勤管理,可說是他們的大總管,唯一的缺點是打扮花俏騷包得讓人想開扁;「武力狂」白宇衡,曾任狙擊手,對槍械炮彈最為擅長,也是除了老大之外武力值最高的人,但生性白目;老大霍君陽是他們小隊隊長,負責指揮作戰、戰情分析,更熟悉各種冷熱兵器及格鬥武技,可說是個全方位的軍武強人──問題是他就是個「護短魔人」!這「短」,單單只指他的小祕書兼愛妻胡苓!

而費爾,在這群好兄弟裡是年紀最小的,今年二十九歲,只要有電腦和網路,就算是國家級的資料庫他照樣來去自如,當駭客可是他最喜歡的休閒娛樂。

當他們討論到一個段落,費爾突然接到祕書打來的電話,他嘴角微微挑起又很快恢復平常,「是嗎?把箱子拆掉,裡面的東西直接拿來給我。」

過沒多久,祕書敲響研究室的門,得到允許後,他送進來好幾包真空裝的滷味。

拿到滷鴨舌時,費爾眸裡閃過一絲驚訝與得意,符任禎這個笨蛋這次還滿聰明的,竟然猜到他最近想吃鴨舌!

除了鴨舌外,她還訂了豆乾、鴨翅和牛腱等等熱門的小吃,雖然覺得某個笨蛋永遠只會用這招實在太沒新意了,但他勉強接受她的心意。

一看到有好吃的,白宇衡馬上撲過來搶。

「費爾,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你不時會收到這些好吃的?到底是誰送的?她的眼光怎麼能這麼差,竟然會看上你?」

有鑒於近來雷虎高層一片春心蕩漾……咳,不是,應該說是狼心蠢動,白宇衡直接認定送小吃的人一定是個女人。

費爾一邊狂踹白宇衡企圖搶回自己的鴉舌,一邊高傲地仰起頭來,「哼,你忌妒了嗎?你家女神才不會這麼做,對吧?」

白宇衡是前陣子才脫離去死去死團的,被他奉為女神殷勤討好著的親親老婆,正是老大霍君陽的大妹霍君穎,不過,費爾對某人狗腿妻奴的程度非常鄙視。

有老婆稀罕啊?娶個要天天捧起來伺候的老婆不如不要!

「我看一定是你強迫人家的,正常女人都不會想主動接近你。」白宇衡在某種程度上猜得很接近實情,雖然費爾絕對不會承認。

「哈哈,那你就錯了,這可是人家誠心誠意送來給我的,你就心態醜惡的忌妒下去吧,不會有人訂東西給你吃的。」費爾心裡可驕傲了,符任禎這次做得不錯,有好好記得他喜歡吃的東西。

白宇衡毫不猶豫的接下了來自前戰友的挑釁,一陣混亂之後,費爾失去了牛腱、鴨翅和豆乾……

白宇衡很自動地把搶來的小吃統統拆開,分給在場眾人,「快吃快吃,難得可以從費爾的狼口裡奪食,大家千萬不要客氣!」

隨即那兩人又扭打成一團……

霍君陽利眸掃了極其幼稚的兩人一眼,轉而去看手機上他剛剛收到的商務郵件,完全不想再理會他們。

漢森的心都沉浸在剛剛追求老婆的作戰計畫中,也沒在注意現場的混亂。

只有詹姆士動作優雅地拿起豆乾放入口中,帶著微笑,細細咀嚼,心情很愉悅地看同僚打架。

但仔細一瞧,會發現那雙漂亮的墨綠色眼眸裡閃過一絲疑惑,事實上,詹姆士對費爾這個神祕的小吃供貨者很感興趣。

這兩、三年來,費爾不時會收到各地的特色小吃,據他手下行政部門熱衷團購美食的部屬們八卦時說,其中不乏很熱門、非常難訂到的小吃。

這讓他不禁好奇起來,到底是誰對費爾這麼上心?如果是追求者,那個人為什麼從來沒現身過?如果不是,對方為什麼要對費爾這麼殷勤?

尤其費爾是個很難伺候的人,每年他主管的技術本部因為受不了上司的壞脾氣及挑剔毒舌提出辭呈的人可不少,為此他還特別找費爾聊過,但都沒什麼用。

更重要的是,費爾這幾年來一直表現出對女人的各種嫌棄看不上,連他的祕書都用男的,部屬也以男性居多,難道……這個追求者也是男的嗎?

詹姆士越想越覺得可疑,看著費爾的眼光也變得越來越奇怪。

他充滿探索意味的打量眼神也被白宇衡發現了,等替漢森召開追求老婆的作戰會議結束後,他私下跑來問詹姆士原因。

聽到他的猜測後,唯恐天下不亂的白宇衡抱著肚子大笑不止。

「有可能!這個有可能!所以費爾才一直藏著那個人不給我們看!我現在就去找他祕書要快遞的箱子,上面應該會有寄件商家的資料,我就能查出誰是訂購者!」

這時,尚在兢兢業業工作著的符任禎還不知道,她將要被捲進一個大麻煩裡!

 

☆☆☆   ☆☆☆   ☆☆☆

 

三天後,符任禎就被雷虎行政本部的財務室用討論賠償事宜的名目給請到雷虎總公司會談。

雖然她也覺得賠償請求沒透過雷虎的技術本部,而是直接由財務室出面找她談很奇怪,但是她失誤在前,賠償也是應該的,所以她很乖地前往雷虎財務室找詹姆士報到。

當看起來就像個陽光清秀大男孩的符任禎出現在會議室門口時,白宇衡對詹姆士做了個果然如此的會意眼神。

經過一天的追查,他們發現三年前和雷虎合作的協力廠商曾燒毀北部機房的五台主機,奇怪的是,向來最看重機房的費爾竟只向犯錯廠商求償一半,自行吸收另外一半的損失,而且闖禍的系統維護師也沒有被撤換,還一路配合雷虎到現在。甚至,上週她又燒掉一台機房的主機,但費爾除了訓她一頓外,並沒有對她做出任何懲處,也沒有叫她賠償。

這位特殊的幸運兒,就是這些年來送費爾小吃的主角。

「我覺得很有姦情!費爾不是看上人家了吧?」白宇衡眼裡閃爍著異樣的光芒。

詹姆士默默在心裡笑了又笑,因為是由他接手調查符任禎的,因此在聽到她很像男生的業界傳說後,他的惡趣味發作,刻意沒和白宇衡說清楚她的性別,加上符任禎的名字很中性,就發生了眼前這一幕。

「他應該是現在正流行的那種花美男吧?原來費爾喜歡這類型的人啊?」白宇衡有些興奮的八卦著。

阿衡果然被騙過去了!詹姆士微笑不語,想到阿衡老在他耳邊念叨的驚喜計畫,他漂亮的墨綠色眼眸裡閃過一絲促狹的微光。

符任禎今天穿著白色背心式襯衫外搭米色短款西裝外套,下著線條筆挺的黑色直筒褲、淺棕色休閒鞋,整體看起來就讓人覺得很清爽舒服。

他們很快交換名片,符任禎用對女生來說稍嫌沙啞的嗓音道:「您好,我是符任禎,您可以叫我凱伊,很高興見到您!」她看到穿著亮眼時尚的詹姆士是外國人,就直接改用英文介紹自己。

等她分別和詹姆士及白宇衡交換名片並握手致意後,詹姆士請她坐下,又開口招呼說:「凱伊,聽說妳和我們公司的戴維斯副總很熟?」他露出優雅的笑容以中文問道。

「啊?」沒想到詹姆士一開口就問這種問題,符任禎表情有一瞬間的空白。

「也不算很熟啦!」她尷尬的笑著,心想這種熟法,某位魔王應該很不想要吧!她都可以想像那人高傲地仰起頭,用很不屑的口氣說:「誰和這種笨蛋熟了?」

見她有點失神,詹姆士墨綠的眼眸閃了閃,出其不意的丟出一個炸彈來,「啊,妳訂的那些小吃都很好吃,我們都很羨慕費爾呢!」

「欸?……哈哈哈!好吃就好。」符任禎笑得更尷尬了,因為那些小吃讓她想起自己悲劇的體質,還有被某人壓榨的血淚過往!要知道費爾是很難伺候的,每次吃完都還要挑三揀四。

「魯索先生,你的中文說得真好。」不想繼續這個話題,她試圖轉移。

「妳是費爾的朋友就是我們的朋友,不用這麼客氣,叫我詹姆士就可以了。」

「……」符任禎頓時啞口無言,她哪夠格當費爾的朋友啊?他老是罵她是笨蛋,好險他們不在同一間公司,他也不是她的老闆,不然她一定會被他罵到狗血淋頭──雖然他當大客戶的殺傷力好像也不比當老闆低。

「我和戴維斯副總其實不怎麼熟的。」她連忙幫自己辯白,不然被某人聽到一定會損她不要臉,竟敢往自己臉上貼金。

「不熟妳都可以連送他三年小吃,要是你們熟起來,感情該有多好呢?」詹姆士口氣十分溫柔的感嘆。

「咳、咳咳!」符任禎被自己的口水嗆到了,什麼感情啊?「這、這是正常的交流禮儀吧?送客戶一些土特產很平常啊,哈哈哈!」

「可是妳都只送給費爾,從沒有送給其他人過,我想他在妳心中一定很特別。」詹姆士可是有稍微調查過了。

「特、特別?不是的,這、那個……」冤枉啊,她也送給其他人過啊!但是自從某日被費爾發現她送了機房工程師一樣的綠豆糕後,本來還誇讚綠豆糕不錯的他,陰陽怪氣地整了她一頓,直到她保證今後只會蒐羅各地美食上貢給他為止。

當主管的要不要這麼小氣?連糕點都捨不得分給屬下!所以剛剛聽到他竟然會分給詹姆士他們吃時,她有小小嚇了一跳,原來他要分給誰還得看對象?要不要這麼難伺候啊!

「詹姆士,我覺得你好像誤會什麼了。」她連忙想解釋。

可那個穿著十分時尚耀眼,有著一頭燦爛的淺金髮、漂亮墨綠色眼眸的俊美男人卻一副「我理解」的表情,很誠懇的對她說:「我懂!」

你懂什麼啊?

符任禎才想問清楚,白宇衡已經等不及了,他打斷他們的交談,直接強制護送她到雷虎十一樓,當成送給費爾的超大驚喜!

 

☆☆☆   ☆☆☆   ☆☆☆

 

雷虎保全大樓的十一樓,正是集團技術本部的大本營,也是一般員工非必要公務原因絕不想踏進的一層樓。

原因就出在,主管十一樓的技術本部部長兼集團副總裁費爾.戴維斯是全集團高層裡,眾人公認脾氣最差、心眼最小也最會噴毒液的一位。

當然這都是受害員工們私下議論的,絕對不敢在公司網路上八卦,因為該名當事者就是個厲害到變態的駭客,網路上沒有他侵入不了的地方!

一旦被發現有人敢詆毀他、冒犯他,在公司使用的電腦系統被黑掉,造成工作上極大的麻煩或工作得全部重來還是小事,有時連家裡和手機的系統都會被遷怒地一起黑光光,還找不出任何證據能證明是某位小心眼上司做的。

總之到後來,沒人敢在公司的網路上說他半點壞話。

其實費爾並不怎麼在乎眼中的蠢貨們如何評論他,他只是不能允許在他的地盤上有人不好好辦公,盡在耍白癡。

不過,雖然有很多人忌憚費爾,但雷虎裡還是有少數不畏強權,敢招惹他的強者──比如詹姆士與白宇衡。

此時,他們就興沖沖地拎著符任禎來到員工們視為畏途的十一樓。

在電梯門打開的瞬間,白宇衡用超大的嗓門廣播:「費爾,你的男朋友來了!」他忙了這麼久就是為了這一刻!

「咻──」向來靜謐的十一樓宛如有一陣陰風吹過,在電梯附近的技術本部的員工們個個僵化,然後一臉震驚恐慌地看向電梯門口。

救命!他們剛剛是不是聽到什麼不該聽到的?副總的……男朋友?

同樣全身僵化、一臉驚恐的還有被推出電梯門的符任禎──她……她剛剛是不是聽到什麼男朋友了?那個男朋友不是指她吧?她哪時變性成男人了?重點是,誰敢當魔王大人的男朋友啊?

很快的,重重充滿不爽氣勢的步伐聲由遠而近傳來……

除了荼毒自家員工外,不時還喜歡泡在十二樓科研本部,正穿著一身白色實驗長袍的費爾,一臉陰沉地出現在符任禎的視線裡。

他目光狠狠剮向電梯門口,就猛然停在某位不速之客的身上。

那張臉挺眼熟的……費爾冷峻目光隔著鏡片,快速掃視過符任禎的全身上下──是符任禎?她怎麼跑來了?來找他的嗎?他的心跳陡然加快。

可她為什麼會和阿衡以及詹姆士在一起?費爾腦子飛快轉動,目光直直停駐在符任禎的身上。

就在這時,有個白目企圖伸手搭到她的肩膀上,就在他們身體快要碰觸到時,費爾態度嚴厲地命令道:「笨蛋,過來!」

他覺得那景象刺眼極了。

符任禎正傻傻看著費爾。

那個身高約有一百八十公分出頭,面容俊美、臉色蒼白、目光陰冷、身材看起來偏瘦的青年,正是壓榨她三年的魔王大人,此刻他身上穿著白色的實驗長袍,簡直就像長年泡在研究室裡不見陽光的變態科學家。

救命啊!她不想和他面對面,壓力好大……她還是找看起來比較親切溫柔的詹姆士談賠償事宜好不好?直接和魔王談,她怕會被他拖到解剖台上宰了啊!

正當她在胡思亂想時,突然聽到他嚴厲的叫喚聲,意會到他竟然在大庭廣眾下叫她笨蛋,符任禎的表情微變──真是叔叔可忍,嬸嬸都不能忍,所以她大膽地假裝沒聽到。

她才不會真笨到對號入座呢!哼哼!誰是笨蛋啊?

從他們兩人目光對上的那一刻起,詹姆士與白宇衡就熱切地觀察著他們。

原本是抱著好玩、故意擾亂的心態,想讓費爾背背黑鍋、染上一些另類緋聞好取樂的白宇衡,在見到費爾用那麼侵略性加上獨佔慾的眼光定定看著符任禎時,開始覺得不太對勁。

他轉過頭小聲地詢問詹姆士:「我怎麼覺得費爾真的很在意他啊?」難道他這個前戰友真的喜歡男人?

詹姆士的嘴角微勾,「是啊,我也覺得她對費爾來說似乎是一個……很重要的人。」

向來白目兼神經大條的白宇衡,到這時還沒察覺符任禎的真實性別。

「欸!你也這麼覺得嗎?」他驚奇地看了看符任禎又看了看費爾,他對同性相戀倒沒什麼意見,反正當初在國外當傭兵時也不是沒見過同性戀人,但他一直以為費爾喜歡女人啊?

詹姆士強忍著笑,故意不澄清符任禎其實是女人,因為他也很期待費爾會怎麼處理這個狀況?

依他彆扭又驕傲的性格,很有可能會高姿態地不屑和人解釋。而阿衡又那麼唯恐天下不亂,一定會嚷得全集團的人統統知道──毒狼副總喜歡男人!

這下有好戲看了。

正當白宇衡興沖沖地伸手想搭上符任禎的肩頭,費爾兩道陰毒無比的目光已經燒了過來,還用極其不爽的口氣使喚符任禎過去時,白宇衡表情微妙地轉回頭對詹姆士嚷道:「費爾這是吃醋了?」

「咳、咳咳!」符任禎不幸地再度被自己的口水嗆到,白副總的想像力也太豐富了。

「妳的膽子變大了啊?」見她遲遲不過來,某隻毒狼惡狠狠地瞪著早被劃到他的領地中,由他管教的笨蛋。

符任禎倒想有骨氣地繼續硬挺下去,可想到惹毛他的悲慘下場,她深深吸了口氣,有些不甘心的說:「我又不是笨蛋。」

「在我眼中妳就是笨蛋!快過來!」還敢反抗他,皮癢癢了?

「我不是!」有人很堅持,輸人不輸陣,私下被說笨蛋就算了,但這是公共場合,她可不想以後在雷虎裡面流傳一個笨蛋工程師的名聲。

看著她不服氣的表情,費爾陰沉的眼神閃了閃,終究是讓了一步。

「妳最好聽話點,妳還欠了我精神賠償沒還完。」他說話的口氣已經和緩許多,也沒有之前的嚴厲。

「精神賠償我明明都送來了!他們也都吃了,不能不算數!」她飛快轉頭看了一眼詹姆士,他都和她說好吃了,別想賴皮!

「都被他搶走了,我只有收到一包,我只承認我收到的分量,不夠!」費爾索性指著白宇衡光明正大的耍賴。

「哪有這樣的?」符任禎皺起眉頭轉頭看一眼白宇衡,又回頭瞪著費爾,「我哪管得到你們誰吃掉啊?」這是強人所難!

看到她那張清秀的小臉做出委屈不甘的表情,兩頰鼓鼓的,竟有種分外的可愛與喜感,費爾驀然感到心頭癢癢地,很想再多逗她兩下。

「所以妳現在還欠著我的債,還不給我過來!」他大步走過來,一把抓住她纖細的手腕就要往回走,見她站在阿衡和詹姆士身邊真是礙眼極了!

眾人目光頓時都落在費爾抓著符任禎手腕的修長手掌上,誰不知道毒狼副總平時最不喜歡和人有肢體接觸,除了不時和白副總打打架外,他唯一會接觸的也只有科研本部的副總漢森了。

可現在,他竟這麼主動地抓住那個清秀大男孩的手腕,之前和他說話的態度也那麼曖昧──要知道副總向來愛罵人,哪時聽他罵完人後還容許人家回嘴?他現在的行為又這麼霸道,難道……他們真的是一對?


他是電腦界的毒狼,手段狠毒,嘴巴也很毒
誰敢擅闖聖地(=機房重地)──他就滅了誰!
直到那個電器黑手指,一連燒掉他五台電腦……
吉梗《毒狼先生的點心》/7月25日/純情野獸,魔鬼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