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463 余宓《萌女不安分》

 NO.463 2014/5/1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啥?用她的一夜來換取洽談合約的機會?
聽聽方社長說的是什麼渾話,簡直語不驚人死不休
虧他行事風格瀟灑不羈,俊帥得教人發花癡
面對公事總是龜毛得要命,甚至到了難以相處的地步
如此風度翩翩的紳士,卻一再對她展現惡劣的本性
不但油嘴滑舌,還會厚顏無恥的調戲欺負她
原以為自己早已對他免疫,當他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殊不知曾經滋生的情苗沒被斬斷,悸動深埋在心底
刻意遺忘的一切面臨破局,她才明瞭是自欺欺人……
好不容易她終結了單相思,不必努力拉開與他的距離
而他也不再叨唸著單身寂寞,盡情回應她的愛
沒想到她卻接到他前女友的戰帖,心湖再起波瀾……

紅櫻桃【迷人男】製造機
余宓:朋友玩反轉之四《萌女不安分》
5/9 他慢慢加溫的愛,認定就不退


 



 


 

 

連載專區:

余宓《萌女不安分》

☆☆☆   ☆☆☆   ☆☆☆

 

 

「溫茉雪,來賓到底來了沒?都快開拍了。」一名工作人員急急忙忙的奔入攝影棚,扯開喉嚨大吼。

被點名的年輕女子一愣,看了眼牆上的時鐘才回答,「不是都在休息室等候嗎?」

「有位做電訪的許小姐沒來啊!」他是助理導演,剛才去休息室確認來賓,卻發現有人缺席,立刻找上負責聯繫的綜藝編劇。

溫茉雪蹙起眉頭,連忙解釋,「她說塞車,會晚點到。」

「所有的人都就定位,只剩下她,真的有要來?」

咬了咬唇,溫茉雪看一下忙亂的現場,「我……我去確認狀況。」可惡!為什麼要開拍了還出亂子?

「還有,腳本在哪裡?導演要。」

「為什麼導演……」溫茉雪的腳步一頓,不解的問。

助理導演的表情明顯不耐煩,朝她揮手。「不要問為什麼,有時間在這裡發呆,還不趕快去找人?」

「是。」沒錯,若不趕快找到人,錄影就要出狀況。溫茉雪不再多想,趕緊拿起手機。「哎喲!這許小姐到底是……」

很快的,電話接通了。

她不禁拔高語調,「妳在路上了嗎?所有的人都到齊,剩妳了。拜託,快點好嗎?總不能讓所有的人等妳……」

沒多久,遲到的來賓進入攝影棚,開始正式錄影。

站在攝影機旁的溫茉雪一手爬梳劉海,鬆了一口氣。

去年她才進入悅想影劇公司,是新進的編劇。

悅想影劇公司和T電視台簽署合作條款,接下來的三年一同配合籌劃綜藝節目與戲劇。

剛好T電視台的綜藝部門整頓,缺少人手,於是還算菜鳥的她就來幫忙。

有一陣子沒有接觸過綜藝節目,混亂且緊張的現場讓她神經緊繃,幸好這是最後一天。

綜藝節目的錄影時間頗長,結束時大都已經半夜三更。

主持人和來賓紛紛離開攝影棚,工作人員開始拆解裝備。

「辛苦了。」溫茉雪的神情顯露疲憊,但是不忘擠出笑容。

「妳也是,趕快回去休息吧!」導演看著眼前這張俏麗的臉龐,拍了下她的肩膀。

溫茉雪搖頭,看一眼手錶。「再過幾個小時就要錄另一檔,沒時間回家啦!」今天可是剛開始,距離結束的時間還長呢!

「唉,真是辛苦。」導演露出同情的表情,「溫茉雪,之前給妳的劇本在哪裡?」

「喔!在辦公室,我去拿。」溫茉雪扯了下嘴角,朝他揮揮手,便離開攝影棚,搭乘電梯,來到電視台的戲劇部。

十樓戲劇部,這裡是她平時待的地方。

凌晨三點,辦公室依然明亮,工作同仁都還在忙碌。

她飛快穿過走廊,來到自己的座位。

從零亂的桌面找到導演需要的劇本,她一抬起頭,看見有人走進來,正要打招呼,就聽見她們的抱怨。

「方社長有夠機車!」身穿休閒服的中年女子撇了撇嘴,一手搔頭。

一旁的年輕女子詢問,「妳是說旭利出版社的方社長?」

溫茉雪認出是同公司的前輩,中年女子是頗有名氣的編劇王芸,而另一位是她的助理。

「方社長?」她轉了轉眼珠子,悄然靠近她們。

王芸沒注意到溫茉雪,皺著眉頭,繼續發牢騷,「沒錯,老闆說想改編尹娜的漫畫作品,要我去一趟旭利出版社談版權。一開始見到方社長,覺得這男人帥得不像話,待人又客氣,還以為賺到了。」雖然她是已婚婦女,但帥哥誰不愛看?發花癡很正常。

「聽說方社長是個美男。」

「美男有個屁用?個性有夠機車的!」王芸用力的哼一聲,一想到方允悟的龜毛,一手撫額。

「怎麼說?」

「尹娜的作品就是夠有趣,老闆才想要買版權改編,如果成功的話,不就可以大賺一筆?不知道方允悟在想什麼,合約條件一大堆,龜毛得要命。」

助理張大眼眸,好奇的問:「是不滿意合約嗎?」

「說什麼改編的劇本都要經過尹娜的同意,連選角也要參與,甚至連後製都要先看過……最重要的是,簽約金實在太嚇人。」王芸可以理解方允悟慎重的態度,但一想到簽約金,不禁臉色發綠。

「尹娜最近很紅,也難怪啦!」

「就是因為紅,才要打鐵趁熱,熱潮一過,再來改編成戲劇,誰知道會怎樣?不管怎麼看,這都是對他們有利的生意,還要求一大堆。」

聽了她們抱怨的內容,在她們身後的溫茉雪不疾不徐的走上前,有禮貌的開口,「前輩。」

王芸轉頭,看見面帶笑容的她,挑了下眉頭。「喔!妳在啊!」

「這不是我們的新進編劇?」助理只在公司見過溫茉雪一次。

聽說她的年紀不輕,不過現在一看,根本就像二十歲出頭的樣貌啊!她有一張鵝蛋臉,眉清目秀,看起來就像剛畢業的大學生。

「是,我叫溫茉雪。綜藝部門需要人手,所以我過來幫忙。」

「妳寫過綜藝劇本?」助理打量她,訝異的問。

溫茉雪點了下頭,輕聲解釋,「之前我在廣告公司,偶爾也接成本低的綜藝檔,基本的腳本還是會的。」

「滿厲害的。」溫茉雪會進入公司,是靠著之前的徵選比賽,能夠脫穎而出,實力就不用懷疑,沒想到業界經驗也挺豐富的。

溫茉雪揚起謙虛的笑容,接著問道:「對了,妳們說的方社長,是方允悟?」

「妳不知道旭利出版社?最近出的漫畫作品很有名。」王芸打了個呵欠。這麼晚還在煩惱合約,真命苦。

「知道,只是想確認。」真的是她認識的那位方允悟。溫茉雪偏著頭,一臉好奇。「既然前輩說方社長還不願意簽合約,老闆怎麼說?」

「老闆說一定要拿到合約才行。」

「是這樣啊……」溫茉雪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

「應該有不少影劇公司搶著要和他談合約,這下該怎麼辦?」王芸一手抹臉,哀號一聲。「哎喲!為什麼這種苦差事會落到我頭上?」

「要不要跟老闆說換個人談?」助理在一旁出主意。

「在我之前已經有很多人陣亡了。」所以才輪到她出馬啊!

溫茉雪默默的聽著他們的談話內容,挑了下秀眉。

「方允悟……」她呢喃,一手撫著下巴。

 

☆☆☆   ☆☆☆   ☆☆☆

 

明亮的辦公室裡,年輕的女子抱著筆記型電腦,坐在沙發上。

「這裡要註明,這時候來賓要講話,主持人……唉,好累,好想睡覺。」她喃喃自語,搖晃沉重的頭腦,「清醒點,得趕快把腳本趕出來……我還得寫劇本……」

螢幕開始模糊,字變得好小,然後她的眼皮好重,眼看就要進入夢鄉……

「茉雪!」無奈的低喊聲響起,一隻大手飛快托住她的下顎,及時解救她將撞上電腦螢幕的悲劇。

溫茉雪眨了眨眼睛,瞧見一張俊雅的臉孔,嘴角上揚,「哇!看到大帥哥,腦袋都清醒了。」這男人比周公還有魅力,瞌睡蟲瞬間跑光。

這裡是旭利出版社,起初專門代理國外的漫畫,在業界佔有一席之地之後,近幾年也成立第二個編輯部,網羅國內的漫畫人才。

除了持續代理國外的漫畫,也在每兩個月出一次國內漫畫的刊物,培養一批忠實讀者。

她會來這裡,是為了見旭利出版社的社長。

他盯著笑得傻氣的女子,啐了一聲,「嘖,流著口水說這種話,真讓我受寵若驚。」

食指抹著她嘴邊的口水,他一臉嫌棄。

溫茉雪伸出手,拍掉他的大手,另一手粗魯的擦著嘴巴。

「哎,你別誤會,我絕對不是垂涎你的美貌,是打瞌睡才流口水。」雖然她在他的面前已經毫無形象,但流口水還是很糗啊!

他挑起眉頭,笑笑的出聲,「急著解釋做什麼?怕被我知道妳在暗戀我?」

她瞪著湊過來的俊顏,臉頰一熱。「你……你別亂講話,誰要暗戀你啊?!

眼前的男子叫做方允悟,也就是旭利出版社的社長。

他二十九歲,中美混血的五官深邃,那雙明亮的黑眸極具魅力,有一張俊朗非凡的臉龐。

因為他時常面帶微笑,給人如沐春風的感覺,加上一頭帥氣俐落的短髮,不引人注目也難。

他穿著潔淨的白襯衫,以及上好質料的黑色西裝褲,襯托如模特兒般的身材,確實是難得一見的美男。

不過認識這麼多年,她早就對他的外表免疫啦!

「開玩笑的,幹嘛這麼緊張?」他聳肩,大手揉亂她的髮絲。

溫茉雪的一雙大眼清澈明亮,小巧的鼻子和粉嫩的雙唇,組合出一張漂亮的容顏。

她的肌膚賽雪,五官精緻清秀,加上一頭蘑菇黑短髮,看起來就像洋娃娃。

「我都睡眠不足了,你還開我玩笑,真的很沒有同情心。」她閃開他的碰觸,一臉不悅。

「妳睡眠不足,難道是我害的?」方允悟失笑。

她轉了轉眼珠子,在忙碌的行程抽空來旭利出版社等他,當然是有事情要商量。

「如果說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你,該怎麼賠償我?」

他挑了下眉頭,隨意的在她身旁坐下,笑得好迷人。「怎麼?是我長得太帥,讓妳心神不寧,導致失眠?」

「方允悟!」瞧著他這不正經的樣子,她的臉一紅,拔高語調,「你怎麼可以厚顏無恥的調戲朋友?」

「哈哈哈……這樣就厚顏無恥?還有更下流的,想知道?」真是純情的溫茉雪。他的眼眸笑彎,大手挑高她的下顎,沙啞的嗓音格外有魅力。

他手指的溫度透過肌膚傳入她的體內,她忽然全身燥熱。

「下流的招數留給你的女朋友,我就免了,可承受不起。」她嘆息。這男人根本是個禍害。

瞧見她板起臉孔,方允悟頓時失了興趣,縮回大手,慵懶的出聲,「真是的,開玩笑也這麼正經。」

「是你太不正經。」她不悅的哼氣,瞪他一眼。「奇怪了,你在別人的面前像個風度翩翩的紳士,怎麼老是對我說些亂七八糟的話?」

方允悟只要一笑,就能成為眾人的焦點,不但器宇軒昂,還不拘小節,行事風格瀟灑,讓男女老少都非常喜歡他。

但是這樣的紳士只會對她展現惡劣的本性,油嘴滑舌就算了,還不時面帶笑容的調戲她這個良家婦女。

「誰要我們是好朋友?只有妳能包容我的本性。」

拿好朋友當藉口?她鄙視他。「少來,你一定是看我好欺負才這樣。」

「茉雪,妳說這話就不對了。」他輕輕嘆口氣,大手捏著她粉嫩的臉頰,「不是看妳好欺負,是看妳可愛。」

她看起來宛如洋娃娃,讓他忍不住想要多捏幾下,她的表情又豐富,他才會一直逗她。

溫茉雪杏眼圓睜,氣惱的開口,「可愛?這是對二十八歲的女人該說的話?」

「妳二十八歲了?」他佯裝訝異。

「你這是什麼震驚的表情?你還把我當成小朋友看待?」她拍掉他的手,不爽的扯開喉嚨。

不把她當女人就算了,還當成未成年的小孩?她可是二十八歲的輕熟女耶!

「是讚美妳童顏。」瞧她繃緊那張娃娃臉,他隱忍笑意。

「我可不覺得是讚美。」

「我以為每個女人都會喜歡聽到被人稱讚童顏。」他聳了下肩膀。

「以前聽到還挺得意的,但現在還被當小孩子看,一點都不覺得高興。」她瞇起眼眸,語帶嘲弄的說,「也對,像你這樣老顏的人是不會懂的。」

面對她的挑釁,他笑得更燦爛。「妳對這張臉說是老顏,不覺得心虛?」

「一點……一點也不,你靠過來做什麼?」她發現這男人越來越靠近,不自覺的往後移動,雙手抵著他的胸膛。

「因為喜歡啊!」逗她多有趣。大手摟住她的腰,使勁讓她投入他的懷抱。

她的臉貼上他的胸口,聽見沉穩的心跳聲,聞著他身上的氣味,連耳根子都發紅。

「允悟……」她突然口乾舌燥。

「茉雪,妳抱起來好軟,好像娃娃。」

娃娃?意思是她連孩子都不是,只是玩偶?她猛地抬起頭,瞧見他眸底的笑意,一把火衝上腦門。

「可惡!你就是愛耍我。」她才不想被他當成可以隨意蹂躪的玩偶,氣惱不已。「反正我就是長得不像二十八歲的女人,你才會戲弄我。」

「茉雪,妳生氣的樣子好萌喔!」她皺眉嘟嘴的樣子好可愛!大手捏著她的臉頰,他笑得好愉快。

「方允悟,你這大變態……」他分明就是用對待寵物的態度對她!萌屁!她漲紅臉,推開他的手。「走開,別碰我。」

他只是覺得鼓起腮幫子的溫茉雪很萌嘛!

「好好好,別生氣,不鬧妳就是了。」他伸出手指,刮一刮臉,恢復正經。「說真的,為什麼妳睡眠不足會是我的關係?」

被他氣得差點忘記正事。她清了下喉嚨,認真的看著他。「我們公司想改編尹娜的作品,而你還不肯點頭簽合約?」

前幾天她從王芸的口中得知公司想要改編尹娜的漫畫,目前尹娜正是旭利出版社旗下的漫畫家,若想改編她的作品,就得找身為社長的方允悟洽談。

據說兩個月前公司就和旭利出版社接洽,但每次都因為合約內容談不攏而僵持不下,至今尚未談成。

她想弄清楚方允悟不願簽合約的原因,因此才來出版社。

「今天妳來這裡,是為了這件事?」他收斂笑容,沉聲的問。

她眨了眨眼睛,一手搔頭。「嗯,只是想問清楚你為何不肯答應。」

「這件事又不是妳負責的,為何想問清楚?」他挑起眉頭,盯著她心虛的神情,慢條斯理的問。

「如果連王芸都說服不了你,我們老闆肯定會生氣,那我的日子也不好過。」她低下頭,避開他過於精明的黑眸。

「是擔心自己的日子不好過才來詢問,還是根本就打算來說服我?」他雙手抱胸,瞇起眼。

這男人真厲害,果然看出她的意圖。

「允悟……」她抬起頭,嘆口氣。

「妳當我第一天認識妳?妳想什麼,都寫在臉上。」他知道她的目的並不單純。

這就是認識六年之久的壞處?她的任何表情都瞞不過這位好朋友。

「既然你都摸透我的想法,那就來談正事吧!」她深吸一口氣,決定把話攤開來講。

「買版權改編一事是王芸負責,妳不該插手。」悅想影劇公司不是第一次來找他洽談改編尹娜的作品,此事談很久,也換了不少人來接手,但他以為溫茉雪只是菜鳥,理當不會輪到她出馬。

「只要能夠說服你點頭,誰來負責都無所謂。」老闆才不在乎是誰來洽談,能讓方允悟願意簽合約就行。

他瞇起黑眸,好奇的問:「他們逼妳來當說客?」

她搖頭,一手抹了下臉才開口,「不是,他們不知道我們是朋友。」要不是無意間聽到前輩的談話,至今她都還不知道此事呢!

「那為何要由妳來說服我?」既然公司不知道他們的關係,怎麼會由她來當說客?

溫茉雪看著他不解的神情,猶豫許久才出聲,「允悟,你也知道我去年才進公司學習當編劇,說好聽是實習,其實就是個打雜的,每天忙得要死,根本沒時間寫劇本,感覺很茫然。」

這是她選擇的路,也明白是必經的過程,並沒有後悔,而這時聽見公司想和方允悟簽約的事情,一個想法在腦袋裡形成。

「我聽到公司想和你簽約的事情就在想,如果我能說服你,也許可以早一點進入核心團隊……」她越說越小聲。

方允悟聽懂她的意思,輕聲的問:「妳想立下功勞,擺脫打雜的身分?」

「這是一條捷徑啊!」她的小臉皺成一團,雙手抱起膝蓋上的筆記型電腦。「很多人立志當編劇,很早以前就開始學習,而我卻在二十八歲的時候才搞清楚自己的夢想,起步已經比別人晚很多。」

若她能談成和他的合約,不敢保證立刻成為正式編劇,但至少可以快一步接近夢想。

他蹙起眉頭,「在台灣當編劇很辛苦,我並不贊成妳的夢想。」

打從知道她想轉行,他就極力反對,但拿她固執的性子沒轍。

他認識的溫茉雪對每一件事都很有熱情,不過總是三分鐘熱度,原以為她想當編劇只是隨口提起的話,沒想到是來真的。

他以為她過沒多久就會放棄了,可是每次都見到她累得半死還抱著筆記型電腦寫劇本,看著她傾注心力在這個工作上,逐漸明白她不是鬧著玩。

當編劇很辛苦,不過這是他第一次見到她這麼執著,倒是挺有意思的。

「出版業就不辛苦?你不也闖出名堂?」她用崇拜的眼神看著他。

「哼,倒是挺會說話的。」他挑起眉頭,看向遠方,深深的嘆口氣。「在這時候還撐著出版社,我都覺得自己是佛心來著。」

她立刻站起身,拉住他的手臂,苦苦哀求,「佛心大爺,幫幫我吧!」

他的視線回到她身上,淡淡的說:「就因為辛苦,我才會慎重對待每一樁生意。」他不是龜毛,作的每一個決定都是為了出版社的利益著想。

「我聽說合約的條件都滿有利於你啊!」她偏著頭,想起王芸氣炸的模樣。

「妳聽說?連真正的合約都沒看見,還敢跟我談?」他的眉宇間透出一股正氣,明亮的眼眸直勾勾的盯著她,深刻的五官俊氣逼人。「溫茉雪,妳仗著跟我的交情,頗大膽的。」

她一點功課都沒做就跑來靠關係?嘖,看來他是對她太好了。

「不是大膽,是仗著和你的交情才厚臉皮。」她小聲的說。

「瞧妳一副可憐的樣子,想用苦肉計?」他眉一挑,冷冷的睨著她小媳婦的模樣。

她這潑辣的性子裝起可憐還挺有模有樣……可惜,他可是認識她六年之久,不會輕易上當。

「方社長,允悟大爺,就不能給我一個機會?我保證會去搞清楚合約內容,然後極力爭取你想要的條件。」她用力抓住他的手臂,徹底實施死纏爛打。

「連你們的大牌編劇來談,我都賞閉門羹了,何況還是個菜鳥編劇?」修長的食指戳著她的額頭,他不給面子的吐槽。

「菜鳥編劇總有一天也會成功!」溫茉雪忍著額頭的疼痛,熱血沸騰的說。

他看著手錶,已經是晚上八點。

「是是是,祝福妳。」他敷衍的說。要不是聽呂明敏說溫茉雪在辦公室,他早就和書商談完生意,離開出版社了。「我肚子餓了,想去吃晚餐,再見!」

「你怎麼可以扔下客人,逕自離開?」她露出不敢置信的神情,急忙擋住他的去路。

「不請自來的不是客人。」他一臉淡定,雙手扠腰。

「你……我們是朋友耶!」

聽見這句話,他失笑。「溫茉雪,妳認為這招對我有效?」

見他不為所動,她嘟起紅唇。他待人和氣,但不代表做事隨便,她當然不會認為靠關係可以得到機會,只是試試看罷了。

「至少給我一個正式的洽談機會……」既然拿友情當條件沒用,那就使出苦肉計吧!溫茉雪改抱住他的大腿,眨動水汪汪的大眼。

方允悟怔住,當她的臉頰隔著西裝褲磨蹭他的腿時,一股燥熱竄入體內,眸子盯著這張笑得好甜的容顏,心房微微震動。

「溫茉雪。」他開口,嗓音變得粗嗄。

「允悟啊,給我機會啦!」她沒注意到他的表情變得古怪,繼續纏著他不放。

火熱的氣流在他的全身亂竄,胸口過於灼熱,教他難以忍受。大手直接攫住她的手腕,用力一拉,將她拉起身。

「那得要看妳的誠意。」他凝視她不解的俏臉,嘴角一勾。

「只要你給我機會,任何事情我都會答應,絕對有誠意。」他很高,她即使仰起頭看他也好吃力。

任何事情都會答應?這句話有意思。

「真的?」他恢復以往的氣定神閒,笑得好邪惡,逐步靠近她。

因為他的接近,溫茉雪不得不往後退,直到她的背部靠著牆壁,才停下腳步。

「當然。」她說,察覺眼前這張俊顏越笑越迷人,渾身散發出危險的氣息,忍不住吞嚥口水。

方允悟一手按在她耳旁的牆壁上,一手勾住她的腰,有魅力的嗓音不疾不徐的出聲,「那……用妳的一夜來換取機會如何?」

他近在咫尺,溫茉雪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卜通卜通……

 

☆☆☆   ☆☆☆   ☆☆☆

 

用妳的一夜來換取機會如何?

他笑得很有魅力,溫茉雪的心一下子便不受控制,根本忘了當時是怎麼逃離他的眼前。

她尚未搞清楚自己答應了什麼,隔天就接到他的電話,於是今晚來到和他相約的地方。

她看見方允悟身穿休閒卻不失優雅的服裝,臉上掛著一如往常的笑容,那句曖昧的話不時迴盪在耳邊。

「還站在那裡做什麼?快過來啊!」方允悟朝她伸出大手,打量眼前穿著白色連身洋裝,看起來俏麗可人的溫茉雪,嘴角一勾。

她凝視那隻大手,明明是再熟悉不過的人,此刻心跳卻快得讓她連伸出手的勇氣都沒有。

「允……允悟。」她開口,嗓音略微顫抖。

「怎麼了?今天看起來像迷路的小狗狗。」他挑起眉頭,忙不迭的邁開步伐上前,大手牢牢的握住她的手。「妳已經將今夜給我,可不准臨陣脫逃。」

「喂,你講話怎麼……」她的臉一紅,覺得這句話聽起來特別曖昧。

「快進去,我們遲到了。」他看了眼手錶,隨即拉著她走進一間義式餐廳。

溫茉雪只是聽從方允悟的吩咐,今晚前來赴約,根本不曉得是為何目的,當走入浪漫的餐廳,見到幾張熟悉的臉孔之後,心跳逐漸恢復正常的頻率。

一名身穿西裝的年輕男子站起身,來到他們的面前,咧嘴一笑,伸出手,拍著方允悟的肩膀。「阿悟,你遲到了,等一下要多喝一杯。」

方允悟挑了下眉頭,「可沒這種規矩。」想灌他酒?想得美。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哪裡需要規矩?」年輕男子不悅的嘟囔。

看了眼身旁面無表情的溫茉雪,方允悟笑笑的說:「今天還有女伴,節制點。」

「哈哈,說得也是。」年輕男子張大眼,一臉訝異。「這不是溫茉雪嗎?好久不見。」

溫茉雪緩緩的揚起可人的笑容,跟他打招呼,「嗯,好久不見,藍傑學長。」

「哎,方允悟,要你帶女伴,你居然讓小學妹上場?」藍傑冷哼一聲。說好今天要帶女伴,還以為能見到他的女朋友咧!

方允悟伸出手,摟住溫茉雪的肩膀,無視他的不悅。「我們的茉雪可是貨真價實的女人,有什麼問題?」

「嘖,真是無趣的傢伙。」

這時,參加聚會的其他人開始嚷嚷著──

「別吵了,快入座,肚子好餓。」

站著的三個人隨即坐下,等待服務生點菜。

溫茉雪點完菜,看著面前喝酒談天的人們,冷冷的扯動嘴角,「我的一夜是用在這種地方?」

她被那句話惹得心跳加速,還成天胡思亂想,結果只是陪他來參加和朋友的聚會!

若是她沒見過的朋友,好歹還會緊張,沒想到都是以前大學時期就認識的人們。

她居然為了一個聚會,整整一夜睡不著!都怪他把話說得太曖昧,存心耍她。

「陪我出席朋友的聚會就能得到洽談合約的機會,這可是穩賺不賠的生意。」方允悟合上菜單,慢條斯理的回答。

「就因為穩賺不賠,才覺得奇怪。」她挑起眉頭,狐疑的望著他的側臉,「方允悟,你是不是在算計什麼?」

「溫茉雪,在妳的眼裡,我是這麼老奸巨猾的人?」他和她四目相對,一臉無辜的反問。

「不至於老奸巨猾,但也不會被平白佔便宜。」他對工作這麼慎重,連合約的細節都龜毛,一定偷偷在計畫陰謀。她提高警覺,小心翼翼的開口。

他失笑,隨即一手撐著下顎,懶懶的說道:「給妳機會,還被說成像卑鄙小人,我真可憐。」

她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他,才不會被他的演技騙過去。

看了正在聊天的大家一眼,她壓低聲音質問,「你少裝可憐!說,到底有什麼目的?」

「我說了,妳又不相信。」他不是早就把目的說清楚?是她不相信。

她蹙起柳眉,怎麼想都不合理。

「只是要我陪你出席朋友的聚會,幹嘛說得這麼曖昧?」害她的腦袋一時當機,還不時想起他環抱她的體溫,教人心癢癢。

「哪裡曖昧?很正常的話。」他的態度氣定神閒,聳了下肩膀。

明明就很曖昧!她張大眼眸,用力咬著唇瓣,勉強冷靜下來,才低聲的說:「用我的一夜來換取機會叫做正常的話?要不要直接去問路人,看有誰不想歪?」

瞧她氣得臉頰通紅,他笑出聲,湊近她,好奇的問:「妳……想歪了?」

他一開口,熱氣噴吹在她的耳鬢,讓她渾身發熱。

「就說任何人聽到這句話都會想歪。」她不自覺的握起拳頭,低下頭。

「看妳臉紅的樣子,似乎想很歪?」他似笑非笑,興致盎然的調侃。

她猛地抬起頭,看見他那得意的邪笑,不禁惱羞成怒,露出不悅的神情,用力捶打他的手臂。「方允悟,你別戲弄我了。」

他不痛不癢的笑了笑,又緩緩的靠近她,盯著生氣的俏臉。

「只是想問清楚,哪裡戲弄了?」他嘆口氣,口吻無辜。

那張俊臉好近,對上他深邃的眼眸,她的心跳不由自主的加速,幾乎難以呼吸。

「那你……你說話就說話,可不可以別靠這麼近?這裡很多人耶!」她伸出手,抵上他的胸膛,連耳根子都通紅。

這些年來他也愛戲弄她,時常會有身體上的接觸,以往她並沒有多想,卻因為昨天那句令人遐想的話語而心跳失控。

當她逃不開他的懷抱那一刻,才意識到這個男人多有魅力?

「那就找沒有人的地方繼續我們的對話。」大手抬高她的下顎,他的嘴角一勾,語帶戲謔的說。

她滿腦子都是他迷人的笑容,一呼吸便彷彿能感受到他的氣息,渾身顫抖。

「你……你別開玩笑了啦!」她為他失了魂,而他卻半點情緒變化都沒有,盯著他一如往常的鎮定,火大的說。

「呵,溫茉雪緊張的樣子可真好玩。」大手不由自主的撫摸她粉嫩的臉頰,他的眼眸笑彎。

她都快氣炸了,他還嘻皮笑臉?她撥開他不安分的大掌。

「要不是我們是朋友,我肯定揍你。」她討厭他淡定的樣子,吸口氣,冷冷的強調。

他只是覺得她臉紅的樣子可愛,才逗幾句,可沒打算將她氣跑。

「咳,知道了,不玩了。」他非常清楚她的性子,及時收手。

她繃緊俏臉,瞪著他,「你把話講清楚,真的陪你出席就要和我洽談合約?」這麼簡單就能得到機會?她可沒這麼好騙。

「成天見不到妳,不是晚上忙錄影,就是補眠,比我還忙碌。」她越來越消瘦,思及此,他的眉頭一皺。

「我的工作就是這樣啊!」綜藝節目得有存檔,而且有太多因素會影響錄影,工作的時間不是她能控制。

「所以,妳的一夜挺昂貴的。」她看起來很享受這辛苦的過程,即使他疼惜她,也無法潑她冷水。他揚起淡笑,「這次的聚會說好要帶女伴出席,妳能來,也算是幫我一個大忙。」

他的確對悅想影劇公司提出的合約不滿意,嘴上說要公私分明,但就是無法對她無情。

不得不承認她的苦肉計非常有效,只要對他撒嬌,他哪能拒絕?要她來參加聚會換取機會,只是想和忙碌的她見個面、吃頓飯的藉口。

她哼了一聲,不相信他這萬人迷的說詞。「少來,你還會缺女伴?只要你的手一揮,多少女人排隊等著和你約會。」

他朝她拋出一個媚眼,笑得好燦爛。「喔!原來我的魅力這麼大。」

「非得要我親口稱讚你?」她啐了一聲,光是想到他一進入餐廳就引來多少女人愛慕的眼神,便感到光火。

他的女人緣一向很好,身為朋友,她應該替他高興,但就是莫名的煩悶。

「我的好朋友眼光特別高,能聽到妳的讚美,多開心啊!」他想起她交往過的對象,斂起笑容,淡淡的開口。

瞧見他眼底的冷漠,她咬了下唇瓣,「嘖,以前你不是嫌我挑男友的眼光差勁?少嘲笑我了。」

「老是挑上劈腿的男人,還不差勁?」她交往過兩任男友,戀情都以被劈腿的下場宣告終結。

過去的戀情是她人生中的汙點!溫茉雪一臉不悅,拿起刀叉,憤恨的切著牛排。「幹嘛一直提以前的事情?」

「是要妳多看看我這樣的男人,調整一下眼光。」方允悟的大手攫住她的下顎,用力的轉向自己。

她迎上那雙盛滿擔憂的黑眸,胸口一緊。

「知……知道了。」原來他不是在嘲笑她,而是關心她。她微微一笑,接著不解的問:「出席聚會這種事明明可以找其他女人,為何拿來當成交換條件?」

「這可不是交換條件,只是給妳機會。」給機會並不代表他會簽署合約。他搖頭,認真的糾正。

「好好好,方社長願意給我機會就感激不盡了。」她無奈的點頭,安慰自己至少吃頓飯就有機會和他洽談,算不錯的開始。

「別板著臉,就這麼不願意和我出來吃頓飯?」他觀察她始終悶悶不樂的神情,心口一悶。

「是你說那種讓人遐想的話……沒事。」她幽幽的說,沮喪的垂下肩膀。

早該清楚他愛開玩笑的本性,為何她每次都將他的戲弄當真呢?

其實以前她頂多嘮叨幾句,並沒有真的放在心上,倘若只將他當朋友,根本不會為此心動。

偏偏那句話勾引出她深埋在心裡好久,幾乎被遺忘的悸動。

「茉雪,別不高興,拐妳來是我的私心。」他收斂笑容,一臉正經。

「什麼?」她一愣,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在這樣的聚會上,我只想和朋友們好好的吃一頓飯,和妳在一起,我感覺特別自在。」

她說得沒錯,只要他一開口,什麼樣的女人沒有?但是這麼多的女人當中,唯獨她最特別。

他在她身邊時,覺得很放鬆,而且很快樂……逗著她,看著她一下子氣惱的表情,一下子嬌羞的笑容,有種難以言喻的充實感。

她在他的心中佔有一席之地,是……很珍貴的朋友。

突然,溫茉雪的心房一抽,有種難以言喻的刺痛。

「跟我在一起很自在?」她扯動嘴角,輕聲的問。

「嗯,妳可是我的好朋友。」方允悟理所當然的點頭,朝她露出溫暖的笑容。

看著他那再熟悉不過的笑容,她頓時想起好久以前的一個情景,心情變得好複雜。

那是六年前,他們第一次見面──那年,她是二十二歲的大學生。

 

☆☆☆   ☆☆☆   ☆☆☆

 

一道閃電劃過天空,雷聲轟隆轟隆,緊接著大雨嘩啦嘩啦的下,沒有帶雨傘的人們倉倉皇皇的避雨。

一名年紀輕輕的女子牽著不能發動的摩托車奔跑,在大馬路上特別顯目。

「天啊!雨好大。」雨滴無情的打在她的臉上,無奈的嘆氣。

她騎車騎到一半,發現引擎出問題,只好牽著摩托車尋找機車行,沒想到突然下起大雷雨。

「真夠倒楣。」她的表情哀怨,白色的連身洋裝都被雨淋濕,步伐更加急促。

天雨路滑,她牽著摩托車,一不小心滑倒在地上,哀號出聲。

「啊!好痛……」她的膝蓋狠狠的磨過馬路,痛得表情扭曲。

這時,一雙球鞋映入她的眼簾,頭頂傳來一道悅耳的嗓音──

「小女孩。」

她緩緩的抬起頭,看見一張年輕俊朗的容顏,他的笑容好迷人,令她心跳加速。

「你……你在叫我?」小女孩是在喊她嗎?她眨了眨眼睛,神情困惑。

他的嘴角上揚,「我都站在妳的面前了,當然是叫妳。來,把手給我。」他的手伸到她的眼前。

她望著大手,遲疑了一會兒,才伸手握住,經他一拉,立刻從地上站起來。

「謝謝。」她輕聲道謝。

「拿好。」他將雨傘塞入她的手裡,接著扶起倒在地上的摩托車。

「呃,先生……」她站在一旁,看著他的舉動,連忙用雨傘替他遮雨,再一次道謝,「謝謝。」

他將摩托車放置在路旁,然後接過她手中的雨傘,拉著她走向便利商店的走廊躲雨。

「這時候應該把摩托車放在一旁,先躲雨才對。」他收起雨傘,慢條斯理的說。

他出門是想去便利商店買食物充飢,恰好看見她吃力的牽著摩托車在大雨中奔跑,一不小心就跌倒在地上,真是可憐。

她抹去臉上的雨水,嘆口氣,「雨下得太突然了,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全身都被雨淋濕,真狼狽。」他搖頭,語帶同情的說。

「本來還是大晴天,誰知道會突然下大雨……唉,難得穿裙子出門,卻搞得這麼悽慘。」她渾身濕透,微微顫抖。

她的眼睛水汪汪,好像隨時都會哭出來,粉嫩的臉頰紅通通,可愛極了。

他的視線往下移動,察覺她曲線畢露,趕緊脫下身上的外套。「那個……外套給妳。」

「不用了。」他已經幫她很多忙。她搖頭,婉拒他的好意。

這時候還客氣什麼?傻女孩。

「乖乖穿上。」他主動將外套披在她身上,還仔細的扣上鈕釦,垂下眼眸。「這世界上的男人可不全都是正人君子。」

她愣了下,視線往下,才發現白色的連身洋裝緊貼著身子,還隱約能瞧見內衣,瞬間臉頰通紅。

「喔!謝謝。」她害羞的抓緊身上的外套,雙腳不自覺的往旁邊移動。

他輕咳一聲,為了打破尷尬的氣氛,連忙開口,「話說回來,小妹妹,無照駕駛是不對的。」

無照駕駛?她不明白這句話,抬起頭,看著他。「啊?」

「妳是國中生,對吧?才十五、六歲,怎麼可以騎摩托車?」他凝視眼前這張脂粉未施、清麗脫俗的臉龐。

看起來年紀真小,在他的面前,她好嬌小,彷彿只要一用力,就會壓碎她。

她瞪大雙眼,一臉錯愕。「這位先生,你說什麼?」

「小妹妹,大哥哥是為了妳好……」他打算好好的教導眼前的小女孩。

「啊!」她尖叫一聲,打斷他的話,然後皺起眉頭,繃緊俏臉,神情十分不悅。「真是的,你胡說什麼?臭老的大哥哥,你給我聽好,我已經二十二歲,是個大學生了。」

大學生?他怔住,打量她全身上下,就是一張國中生的臉啊!

「說謊是不對的。」他搖頭,語氣沉重。

「去你的!誰說謊了?我是成年人!」這傢伙長得帥又怎樣?眼睛根本是瞎了!她氣憤的掏出皮夾,拿出身分證,遞到他的面前。「給我看清楚!」

看了眼她的身分證,再瞧著她激動的神情,他失笑出聲,「哈哈哈……真是對不起……」

「笑得這麼誇張的說對不起,一點誠意都沒有。」她可是二十二歲的女人,居然被當成國中生?她越想越火大。

他沒把她的怒火放在眼裡,大手輕拍她的頭,笑笑的說:「抱歉,妳看起來……是童顏。」她生氣的樣子一點都不具威脅,反而好萌。

什麼嘛!他這舉止分明是把她當成寵物看待!她怒瞪他一眼,下意識的跺腳,沒想到才一用力,立刻扯痛膝蓋上的傷口。

「啊!好痛、好痛……」她驚呼出聲。

「天啊!原來妳傷得這麼重?」他這才發現她的膝蓋和小腿有怵目驚心的傷口,不等她開口,當機立斷的抱起她。

她嚇一跳,雙手一抵上他健壯的胸膛,像觸電般酥麻,飛快縮回手。

「喂,你做什麼?放我下來。」她握起拳頭,迎上那雙深邃的黑眸,拔高語調。

「放心,我不至於對小孩子出手。」他的嘴角噙著一抹淡淡的笑容,大手一使勁,讓她更加靠近自己。

她愣住,身子緊貼著他,臉蛋不爭氣的紅了。

「可惡!就說我不是未成年……」她回過神來,奮力的扭動身子。

他低下頭,恰好對上她的視線。

「小可愛,不要吵,小心大哥哥把妳抓去賣掉。」他板起臉孔,佯裝惡聲惡氣的威脅。

大哥哥個頭!她瞪著他,鼓起腮幫子,氣急敗壞的說:「你這傢伙,快點放我下來!」

「開玩笑的,妳生起氣來還真潑辣。」她的個子嬌小,卻充滿活力,真有意思。

「你……」眼見他笑得好溫柔,她頓時啞口無言,只剩下胸口的心臟跳得飛快。

「別亂動,妳的傷得先處理。」他得先帶她去醫院。

她被他抱在懷裡,小臉貼著他的胸膛,聞著他身上的男性氣味,聽著他有規律的心跳聲,不自覺的放鬆緊繃的身子……

那天他帶她去醫院,似乎是看出她的不安,一直說話逗她……她得知他叫方允悟,二十三歲,前年從她現在就讀的大學畢業。

連在路上都能遇見畢業的學長,可真神奇。

這位學長長得很帥,笑起來又迷人,不過總愛將她當成小孩子戲弄,她一點都不想和他有半點牽扯……但,緣分就是這麼奇妙。

有一天,她和同學受邀去參加一場派對,抵達現場,才知道原來那是方允悟的生日派對。

他的外表依然俊朗,穿著筆挺的西裝,完完全全襯托出優雅的氣質,活脫脫就是從童話故事中走出來的白馬王子。

在派對上,他周旋在眾人之間,露出富有魅力的笑容和人談笑風生,令她捨不得移開視線。

她看著他的笑容,腦海浮現那天他溫柔守候在身旁的模樣,那一刻才發現自己不曾忘記方允悟。

他認出她,親暱的喊著「茉雪」,然後伸出手,捏著她的臉──他們才見過一面耶!真是自來熟的傢伙。

可是,為何她會感到窩心呢?

原來惦記那天的人,不是只有她。

第一次,她的芳心為了一個男人而雀躍,初嚐心動滋味,一個事實就殘忍的打破她的幻想。

他在派對上介紹他的女朋友,那女孩美得連她都心動……他們高調曬恩愛,甜甜蜜蜜的模樣羨煞所有的人。

像他這麼出色的男人,有女朋友是意料之中,只是她的心無法控制呀!

她想逃,他卻露出迷人的笑容,說她是他的小學妹,直接帶她進入他的生活圈,不知不覺間,她的世界多了方允悟這號人物。

她沒有想要破壞他和女朋友之間的感情,只是喜歡他,像個瘋子一樣逼著自己看著他們相愛,警告自己不可以動心。

她對任何事物都抱有熱情,缺點是只有三分鐘熱度,愛情也是如此吧?

對方允悟的心動,她過一陣子就會忘記,就會忘記的……宛如魔咒,一天天催眠自己。

這些年來,她交了男友,他歷經和無數個女友分手,好多事物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改變,唯一不變的是,他們依然是朋友……

 

☆☆☆   ☆☆☆   ☆☆☆

 

「茉雪,發什麼呆?」

熟悉的呼喚拉回溫茉雪的思緒,看著他溫柔的臉龐,眼眶突然泛紅。

「允悟。」她輕喃。

「喏,妳喜歡的鴨肉。」方允悟夾起自己盤中的鴨肉,放入她的碗中,瞧她盤中切得歪七扭八的牛排,緩緩的搖頭。「都這麼大了,還不會用刀叉。」

他親自替她切好牛排,還替她擋酒的舉動,讓她緊咬著唇瓣。

她利用朋友這個身分將心動的感覺深埋,以為自己成功的斬斷情苗,如今卻因為盤旋在腦中的那句曖昧話語而破功。

以為對他的魅力早已免疫,但被他抱住的那一刻,她才發現不曾對他免疫。

只是,刻意遺忘。

這些年來,她安分的在他的身邊當朋友,是刻意遺忘對他的感情,如今察覺自己的心還被他牽動,一點都不覺得自在。

「我並不自在。」她扯開喉嚨,沉聲的說。

他凝視她若有所思的表情,握緊手中的刀叉,凜著一張臉。

 


相識之初,他有交往女友、她也男友不斷。
她就是個超萌童顏小學妹,讓他逗弄欺負像妹妹,
直到他發現自己越來越不能忍受被她排在末位──
女人不帶情慾的討寵,都成了男人霸道使壞的試探……
余宓《萌女不安分》/五月九日/他慢慢加溫的愛,認定就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