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459 米璐璐《交易夫妻》

 NO.459 2014/4/3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他總在她陷入絕境時出現──
卻,不是來自星星的沉默守護者
而是帶著交易條件而來的……冷肅商人……


這個男人一出現,便打亂她原本的人生計畫
不但害她失去兼差的工作,還指著她的鼻子罵她情商低
她都沒找他算帳了,他居然又找上門來
說什麼只要她答應嫁給他,就幫她還清家中的負債──
不忍父親受苦,她再不願意,也只能與他做這筆交易
原以為兩人的新婚生活可以維持「相敬如賓」的關係
但相處久了,卻出現許多教他們措手不及的化學變化
她這才發現,自己再怎麼堅強,終究還是一個女人
而在她最脆弱的時候,伸出援手的都是他……

是守護……還是利用?
米璐璐/RC1228《交易夫妻》
4/11 是誰早就賠了心?


 



 


 

 

連載專區:

米璐璐《交易夫妻》

☆☆☆   ☆☆☆   ☆☆☆

 

 

她叫莫玖玖,是個剛從國立大學畢業的大學生,只是她與普通人不一樣。

與普通人不一樣,不是說她斷一隻胳臂或是少一條腿,還是天生長相上的缺陷,而是她的身世有那麼一丁點與眾不同。

嚴格說起來呢,她其實算是台、越混血兒,承襲母系那白皙皮膚、高身兆的身材,所以她的外表還勉強在及格範圍,雖然不是冶豔型的正妹,但至少素顏時還算是個清秀的路人。

只是說起她的身世呢,其實也還滿像電視狗血劇,她爸爸原本是從事建築,因個性木訥害羞,三十八歲經由婚姻仲介認識了她那十八歲的越南籍的母親。

這老少配的婚姻原本就不被看好,越南籍的母親是個很有思想的女性,在生下她,又拿到台灣身分證之後,便拋夫棄子的遠走高飛而去,丟下他們父女倆。

可她老爸卻還是無怨無尤將一歲的她帶大,這一帶就是十七年,直到父親被建築友人欺騙簽下本票,老來欠下了一屁股爛債。

因此她高中時期就是半工半讀,一直到大學畢業,打工的薪資全都拿去還父親的爛債,而她則是揹上人生中的第一筆債務──學貸。

大學畢業後的她,透過老師的介紹,到一間還不錯的科技集團當總務打雜的小妹。

下班之後,她也沒時間跟同事們到處去聯誼,利用晚上跑去打工──酒促。

雖然一般人對酒促妹有刻板印象,但當她真正接觸這份工作,才發現簡單的事情,原來是人類弄複雜了。

酒促妹最多就是穿上制服短裙,化上濃妝,然後露出修長的大腿,基本上也就跟業務員沒有什麼兩樣。

「小玖,那位客人指定要妳去推薦啤酒。」駐店在PUB的女組長來到她的身邊,指指前方坐在吧台的男子,「就那位穿著灰黑條紋毛衣的男子……妳朋友來捧妳的場?長得挺帥的。」

「朋友?」莫玖玖反而是皺起眉,目光望著吧台的方向,下意識搖了搖頭,「不可能啊!」

她將時間都花在打工上,除了同事,其實她的朋友真沒幾個,尤其她兼差正職之外的工作更是保密到家,不可能會有人來捧她的場啊!

雖然她感到疑惑,但還是得上前去推銷啤酒。

「大哥,你好,請問需要啤酒嗎?」莫玖玖留著一頭長髮,一張清秀的小臉化著淡妝,帶著笑容來到男子的面前。

坐在吧台的男子有著一雙修長的長腿,灰黑條紋V領毛衣配上黑色的牛仔褲,一張側臉這時抬了起來。

透過吧台的燈光,他的臉龐映入她的目光,好看得教她微微一愣,忍不住眨了眨眼,然後直勾著他瞧。

「妳是莫玖玖?」男子有著一雙好看的桃花黑眸,深邃的五官如同上帝用刀鑿出來的完美藝術品,高挺的鼻子下配著一張似笑非笑的薄唇,黑眸裡則是帶著一絲輕蔑的淡笑。

「呃?」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對方,疑惑的望著他瞧,忍不住出聲問著,「請問你是?」

男子打量了她全身上下一眼,唇角有些失守的抽了幾下,目光也十分放肆的流露出內心對她的評價──

「沒想到現在酒促妹的素質變這麼低了。」他挑著眉,語一出便是無限的諷刺。

莫玖玖回過神,眉間皺得像小籠包的褶痕般,「這位先生,你有事嗎?」

「我原本還以為會是多正的妹,結果也不過是如此。」他呿了一聲,表情盡是失望。

什麼跟什麼?她處在一頭霧水之中,搞不清楚狀況……不對,她連對方是誰都還不知道。

到底是哪裡來的瘋子啊?見著她便是張口朝她亂吠呀。

她還來不及開口,他便又輕佻的說:「看來我還是高估妳,與一般女人差不多,晚上兼差還是挑輕鬆的賣色工作……」

他話還沒有說完,她便抄起吧台桌面上的杯子,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將杯子裡的液體往他的臉上一潑。

「我不知道是誰派你來找我的碴,想砸我的場隨便你,但是麻煩開口說話放乾淨一點。」她板起臉孔朝他說著,「酒促這工作並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骯髒下流,我賣的是酒,不是賣色,若要羞辱我,麻煩請先回家做好功課再來找我的碴。」

她瞪了他一眼,才不管旁人是如何看她,同時也完全無視組長以及店長的驚詫表情。

「神經病!」最後,她送給他的便是這三個字,然後揚起小臉,驕傲的離開他的面前。

被潑了一臉液體的男子,沒想到她竟是如此有個性的女人,一時之間竟然無法做出任何的反應,只能眼睜睜的瞪著她的背影不發一語。

 

☆☆☆   ☆☆☆   ☆☆☆

 

悲劇了。

莫玖玖自拿到酒促工作最後一份薪水之後,眉間沒有舒展的笑痕,反而盡是滿滿的褶痕。

為什麼呢?

因為她被炒魷魚了!原因是得罪了VIP客人。

VIP客人?

她氣得雙排牙齒不斷的磨著,想找老闆理論,卻被保全給轟了出來。

炒魷魚就炒魷魚嘛,大不了她晚上再去找一個兼職,那有什麼了不起的,哼!

雖然酒促的工作沒了,讓她還是有些心疼,不過這正好讓莫父鬆了一口氣。

莫父鬆了一口氣,莫玖玖卻是不斷的嘆氣。

想要在短期內拿到好薪水,酒促雖然是個拋頭露面的工作,但至少是兼職中薪水最高的。

現在工作沒了,她又要重新找個兼職的工作,才有辦法應付平日的開銷啊。

穿著粉紅色OL制服的莫玖玖,一頭長髮盤了一個圓髻,烏亮的髮絲沒有任何的裝飾,一張白皙的臉龐只上了淡淡的隔離防曬霜,然後戴上了一副黑色鏡框的眼鏡,與辦公室內其他的豔麗OL不同,十分的不起眼。

對,她真的很不起眼。

由於晚上兼差的她,基本上就是低調到不行,就是怕自己在外兼差的祕密被發現。

所以她白日在辦公室裡是個安靜不多話的打雜小妹,有人要她做事她就做,沒人找她時,她就默默的做著其他雜事,至於下班之後的邀約,她基本上都是婉拒的。

第一,她沒錢;第二,她覺得人多的地方是非就多;第三,她太倔強,不想讓任何人看出她有困難之處。

只是她遇到的困難並不只是這一件,她這低層的總務小妹,竟然被課長召喚。

召喚是沒關係,她自認平日工作努力向上,課長對她甚是放心,但今早課長那張老臉卻異常的嚴肅,一開口便問她,「玖玖,妳最近有得罪人嗎?」

得罪?

她認真的想了想,皺眉的搖了搖頭。

她這個人向來謹守本分,不會去踰矩越過別人的界線,她沒興趣,也不願任何寶貴的時間浪費在這麼無聊的事情上。

「那就奇怪了。」課長啐啐唸了幾句,最後還嘖了一聲,朝她揮揮手,「算了算了,這也不是我能管的,妳現在就到十五樓執行長辦公室吧。」

「執行長室?」她疑惑的皺眉,內心也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氣。

那可是公司最高層的地方,怎麼會突然召見她這個低層的員工?也難怪課長也是驚詫的說不出一句話來。

她原本還想多問,但見到課長一副萬般不解的表情,她大概也知道課長一定一問三不知,點點頭之後,便退出總務的辦公室,獨自搭電梯上去執行長辦公室。

待在電梯內的她,還在左思右想,最近有得罪公司任何一名主管嗎?她沉思許久,覺得不可能啊!

她素來只負責盤貨、點貨的工作,將各項用品分發至各單位的工作,也都由其他女職員撿去,她唯一會走動的地方,就是辦公室以及後面的庫房。

在她百思不解時,搭乘的電梯已經到達十五樓的樓層,電梯門前面有個祕書詢問她的名字之後,便領著她往前方走廊轉角旁的辦公室。

她抿著唇,雖然感到一頭霧水,可心底還是有著莫名的驚恐。像她這種低層員工,何時有幸能來十五樓呢?

在她左顧右盼時,她已經被帶進一間豪華的辦公室內。

「莫小姐,請稍坐一下。」祕書請她坐在沙發上之後,便有禮的退了出去。

若不是正中央的前方擺了一張黑色原木的書桌,她完全不敢相信這是一間辦公室。

不但一旁有著開放式的吧台廚房,另一邊也有手工製的真皮沙發桌椅組,牆上還掛著約五十吋的大螢幕,簡直就是一個小套房了。

她忍不住摸摸身旁的沙發觸感,這細緻的觸感以及線條一定是個天價,雖然坐起來非常的舒服,但壓力卻讓她如坐針氈般的難受。

一會兒,祕書端了杯咖啡和一盤小點心進來。

「請問……」她忍不住小聲的朝祕書開口,「妳確定執行長是找我嗎?」

「是。」祕書點了頭,專業得像是機械式的背誦著資料,「總務課的莫玖玖小姐,今年二十三歲,家中住址是……」

此時,莫玖玖的表情囧了。她到底是走了什麼運,竟然讓高層的祕書對她的資料這麼瞭若指掌呢?

祕書也沒在意她呆愣的表情,茶點擱好之後,便又退下,留她一個人待在辦公室內。

她許久無法回過神來,就像她原本在地球生活得好好的,卻突然被帶到火星上,教她一點都無法適應,連空氣都似乎變得難以呼吸起來。

不行,不行,這裡好有壓迫感。她連忙自沙發上站起,正想溜出門口,恰好這時厚重的木門被打開來,她連忙退了一步。

「嗯?」開門而進的是一名高大的西裝男子,那雙好看的黑眸微瞇,正巧落在她神情驚慌的臉上。

他們彼此對看了一眼,男子好看的俊顏才有了恍然的表情,薄唇微微上揚。

「不管妳是化妝還是卸了妝,怎麼都長同一個模樣?」他的語氣充滿了無限的嘲諷,末了還接了一句,「人長得醜,真的連化妝品都救不了妳。」

莫玖玖愣看他許久,只覺得眼前的男子看起來非常的眼熟,尤其這說話的囂張語氣,好像在前不久才聽見……

「啊!」她退後幾步,手指著他的鼻子,「你就是那一天的奧客……」

而且還是害她被炒魷魚的奧客!

現在是怎樣?上演冤家路窄?還是歡喜冤家相見歡的戲碼?拜託,可以不要嗎?

奧客?他撇撇唇,似乎非常不喜歡她的用詞。

「像妳情緒智商這麼低的人,還是別從事服務業了,省得妳把老闆的客人都得罪光光。」

她咋舌瞠眼,他竟然還這麼大言不慚的指責她情商太低?也不想想是誰先找她碴的!

「我才想說你這個冒失鬼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她回過神之後,不悅的瞪著他瞧,「我到底是哪裡得罪你這個兇神惡煞,非要你像個背後靈似的跟著我陰魂不散呢?」

他想開口,卻又被她截斷了話,繼續連珠炮似的炮轟著他,「你害我失去了一個工作,現在又出現在我面前指著我的鼻子罵我情商低……是你有病到處亂跑?還是我真的流年不利,走到哪裡都能遇見你這個神經病?」

她左一句說他有病,右一句罵他神經病,那張小嘴可真是伶牙俐嘴,這性子完全一點都不逆來順受啊!

男子望著她氣呼呼的表情,原本攏緊的眉倏地舒解開來,唇角也揚得更高。

也好,像她這種有個性的女人也不錯,至少以後不會輕易被妥協安排一切。

當她還想繼續開口罵他時,眼底卻發現他唇角揚起的笑意,莫名教她起了一個寒顫。

下一刻,她又見到他的背後出現一名約七十多歲的老人家,接著便是一陣戲劇化的表現──

「妳是靈兒的孫女嗎?」老人家淚光閃閃的望著她,「妳奶奶是叫江靈兒吧?」

「呃,是啊。」她傻傻的點頭。

老人家立刻推開前方的男子,激動的將她抱個滿懷。

「我就知道。」老人家哽咽的開口,「妳長得就像靈兒年輕的時候,可以說是同一個模子刻印出來的。」

嗄?莫玖玖一頭霧水,只能呆得像根木頭般傻望著前方。

這……這到底是演哪一齣啊?為什麼她就像是鬼遮眼似的看不懂這一切呢?

 

☆☆☆   ☆☆☆   ☆☆☆

 

這不是鬼遮眼。

莫玖玖現在覺得是鬼打牆了……不,不對,她應該是身處在異世界裡,冒出了一堆與她格格不入的人。

她覺得那位老人家有些眼熟,想了許久,才想起自己曾在員工手冊中見過他的照片,還有講述他打拚紀氏集團世界的始源。

現下,她坐在紀黎世的面前,眉間卻有濃濃化不開的褶痕,目光落在一旁的男子身上。

「等等,先讓我弄清楚一件事。」莫玖玖沉默許久,終於忍不住開口,「董事長,您說您與我奶奶是舊識?」

「確實是舊識。」紀黎世戲劇化的拭去眼角的淚水,「那時我與她相識在一間小工廠,在朝夕相處之下,我和妳奶奶產生了情愫。原本我們已私定終身,可我父母卻給我訂了一門婚事,我母親以死相逼,我只好負了靈兒。結婚之後,我雖想跟她聯絡,但她是個倔脾氣,她辭掉工作便搬離原處,再也不與我聯絡。這光陰一去,人事已非,當我找到她,卻發現她竟然比我早離開一步……」

紀黎世講得哽咽抽答,她只能不斷的朝他遞去衛生紙。

「這……董事長,您別傷心了,雖然我奶奶去世得早,不過她走時無病無痛,也算是安祥有福報的。」

「我知道。」紀黎世嘆了口氣,「在她癌症末期時,她曾把這幾十年寫的日記寄給我,就是要告訴我,今生我們雖不能在一起,但不代表她沒把我放在心上……只可惜我無法陪她走完最後一段路。最後,我找到的就只有妳。」

莫玖玖尷尬的撓撓臉。其實她早在很久之前,就知道奶奶的心裡放著一個人,因為奶奶曾親口告訴她一句話,「即便妳最愛的男人,也未必能承諾與妳走完一生;而妳選擇過一生的男人,雖未必是妳今生的最愛,卻能夠包容妳的所有。」

最後,她問了奶奶一句話,「奶奶,那最後妳選擇了爺爺,妳有沒有愛上他呢?」

奶奶只是笑著摸摸她的頭,「是不是最愛沒關係,卻要是妳的『真愛』。」

她不懂,只是迷迷糊糊的記在心底,到現在,她還是不太懂。

最愛與真愛,到底差別在哪裡呢?

「今生是我負了她。」紀黎世嘆了口氣,「我無法彌補靈兒,但至少我能夠彌補她的孫女。」

「啊?」莫玖玖不懂他話中的意思,「彌補?」

這句話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該不會這位老爺爺……噢,不,她對爺字輩的男人沒有任何興趣啊!

「我和靈兒是有緣無分……正好,妳瞧瞧我這個孫子,紀睿桓,今年三十歲,單身。」紀黎世拍拍自己孫子的肩膀,「只要妳點頭,我可以讓我孫子照顧妳。」

這句話就像一顆炸彈般的丟下,在她的世界裡炸了開來,讓她的腦子不但停擺,甚至還不停轟隆隆的。

「這……」她抬眸望著眼前的紀睿桓,發現他的雙眸微瞇,似乎也在打量她,「紀董事長,您這是……」

「玖玖,我不會要求妳現在就做出決定,我知道妳需要思考的時間,今日我就讓妳回去好好想一想。」紀黎世溫和的一笑,「我是真的想要妳當我的孫媳婦,來彌補我與妳奶奶之間的遺憾。」

她皺眉的望著紀黎世,又看了一旁的紀睿桓,發現紀睿桓的表情竟沒有任何一絲反對的意味。

「紀董事長,就算我真的點頭答應,您的孫子也未必會聽您的話──」

「不。」紀睿桓出口打斷她的話,與他之前跩個二五八萬的態度完全不同,「我很樂意娶妳為妻,只要妳現在點頭,我們就能直接去公證了。」

嗄?她小嘴微張成O形。這男人上一刻才在嫌棄她,怎麼下一刻又改口願意娶她為妻?

他翻臉的速度也太快了吧!她覺得他就像一潭深水,表面不動聲色,可內心深處卻充滿危險的漩渦,想趁她不注意時,將她捲進深淵。

「當然,這一切都要妳點頭答應才算數。」紀睿桓揚起一抹微笑,原該是冷漠的黑眸,竟然釋放出溫柔。

最後,她什麼話都沒有說,決定在還沒有搞清楚所有狀況前,保持她的緘默權。

 

☆☆☆   ☆☆☆   ☆☆☆

 

「這是一場交易。」

紀黎世離開之後,紀睿桓將莫玖玖留了下來,與她面對面單獨對談。

「交易?」她不解的望著他,「什麼交易?」

「我這人不喜歡拐彎抹角的,我就直接跟妳說白了。」待紀黎世一走,他又換上不屑的表情,「我希望妳能與我結婚,當然,我們可以私下協議──只要我接管了爺爺的集團,到時妳若要離婚,我可以馬上簽字。」

她忍不住皺眉,「這交易對我有什麼好處?」

「對妳的好處可多了。」他冷笑一聲,「只要妳點頭答應嫁給我,我可以馬上處理妳家中的負債。」

她聽完之後,臉上並沒有任何歡喜的表情,反而是不悅的瞪著他,「我家中的負債,我自己會解決,就算我得花一輩子的時間,我也不會與你這種人交易。」

雖然她跟他只有兩面之緣,但她一眼就望透這男人只把她當成利用的工具。

就算想要利用她,態度也要巴結、狗腿一點啊!可這男人還是一副跩得二五八萬的樣子,好像不是他來求她,反倒是他施捨這樣的好機會給她。

紀睿桓聽到她出乎意料之外的回答,唇上那自信的笑容莫名一斂。這意思是給臉不要臉了?

「妳應該知道這是妳唯一難得翻身的好機會。」他冷聲的開口。

原以為這麼大好的條件落在她的面前,像她這種只會出賣青春的女人,應該會毫不猶豫的點頭才是……

「還是妳覺得我開出的條件不夠優渥嗎?那行,能用錢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妳就開口,妳想要多少?」

不知為什麼,每由他口中說出一字時,她的額間就多冒出一條青筋來,心中的怒火更是不斷加添著。

「你何不老實告訴我,在這場交易中,你獲得的最大利益是什麼呢?」她只想知道為什麼這個男人非選她不可?「對象也為什麼要選定我?若你有任何一點隱瞞,不好意思,這場交易,我連考慮都不會考慮。」

他暗自磨了磨牙,看著她堅持的表情,他沒有考慮太久,同樣也直白道:「我爺爺答允我,只要我娶妳為妻,我便能繼承這間公司,成為他的接班人。這就是為什麼非選妳,且娶妳的原因不可。」

她聽完只覺得不可思議,完全沒想過這種小說情節會發生在她的身上,狗血得教她竟然有些無法理解。

「如果我不答應呢?」她眼底帶著無限防備望著他,嚴肅的問道。

像這種自天上掉下來的好運,她從不覺得是件好事,人生還是靠自己腳踏實地最實在,雖然辛苦了一點,但得到的成果卻是心安理得。

「現在的情況是水幫魚,魚幫水。」他冷哼一聲,眼中蒙上一層冷肅的光芒,「如果妳堅持拒絕這場交易,讓我失去繼承的資格,那麼我也不會讓妳好過……我可以讓妳丟了一個工作,更能讓妳丟了下一個工作……不,不對,甚至讓妳喪失所有能夠謀生的職務。」

「你……」她氣得雙拳握緊,知道這個男人確實是有能力能夠整到她,教她一時之間無法反擊。

「妳別怪我。」見自己的恐嚇生效,他忙不迭的接口,「如果妳不想遭到池魚之殃,那麼便是妳我合作。我可以幫妳還清債務,更能給妳一大筆錢。當然,如果妳不答應,我不但會讓妳一無所有,甚至將妳逼上絕路,玉石俱焚也在所不惜。」

她結舌,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粉拳緊緊的握著,指尖也掐進自己的掌心之中。

就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她還是緊咬著雙唇。

眼前的紀睿桓就像是莫名降臨在她世界的撒旦,那惡意的笑容帶著無比的邪惡。

他用他自己的私利來逼迫她,逼她用未知的婚姻來幫他一步登天,甚至還開出誘人的交易……

她應該逃離他的詭計,可一迎上他那冷漠又帶著銳利的目光,動搖的心卻又像是被他插入了一根鐵釘……

說來說去,他這態度硬是要將她趕鴨子上架啊!

她連說「不」的機會都沒有。

 

☆☆☆   ☆☆☆   ☆☆☆

 

莫玖玖覺得自己的人生正如同「悲慘世界」上演著。

原來一開始紀睿桓會到PUB找她碴,就是已經將她的背景摸個清楚,知道她是個揹負百萬負債的悲劇女主角,卻還是故意讓她失去原本的兼職酒促工作。

現下,她明白他的用意了。

他就像一頭獵豹,總是喜歡將獵物追逐逼至絕境,然後再張口狠狠咬住致命的地方,不讓對方有任何反抗的機會,也不會讓她有翻身的可乘之機。

他要的,便是志在必得。

她向來都是在逆境中成長的獨立女性,遇到困難的時候都是咬牙撐過,從來也沒有想過要與命運妥協。

可紀睿桓一出現,便打亂她原本的人生計畫。

她還記得自己離開他的辦公室前,他開出了不少的優渥條件──

一,幫她還清五百萬的債務;二,只要他成功成為紀氏集團繼承者,便會與她無條件離婚,還她自由之身;三,在履行婚約的期間內,每個月也會支付她二十萬的家用……等等諸如此類的好康條款。

這些條約內容全都對她是有利的,就算她有要求,也都還可以再加上去,而他唯一的條件就是嫁給他。

若不是她是江靈兒的孫女,她想,這種從天上掉下來的機會,根本輪不到她啊!

若說沒心動是騙人的,可是當她答應嫁給他之後,她的人生在剎那間會不會又被重新改寫?未來的變化就不只有她自己的規畫了。

莫玖玖覺得自己在短時間內像是洗了三溫暖,同時也像是置死地而後生,當她以為遇到最絕境時,卻又出現了一線生機。

紀睿桓給了她幾天的考慮時間,至於紀黎世雖對她只有一面之緣,卻十分喜歡她,甚至希望她這週假日能夠到紀家作客。

這些天,莫玖玖心情十分的複雜,想要答應,卻又因為天生傲骨,不想在那狂妄的男人面前低頭。

於是她糾結了好幾天,直到來到放假的週六清早,她正好起床梳洗完畢,就聽見一樓傳來一陣砸東西的聲音,她急忙衝下樓,就見到好幾名兇神惡煞拿著棒球棍在客廳裡亂砸亂揮,砸了一地的玻璃碎片。

「槓!」帶頭的男子穿著超花襯衫,脖子帶著一條超粗金鍊,半露出刺青的胸膛,嘴裡還嚼著檳榔,血盆大口還飆著髒話,「欠錢可以這樣不還嗎?都讓你們欠多久了?連基本利息都不還了!」

「你們幹什麼?」莫玖玖質問。

「小玖。」莫父原本瑟縮害怕的躲在一旁,見到女兒下樓,連忙上前衝到她的面前,「妳上樓,爸爸來解決就好……」

「他們欺人太甚,我們可以報警。」莫玖玖不畏懼的瞪著他們,「雖說我們欠你們錢,但不代表你們就可以這麼暴力討債!請你們離開我的住處,要不然我要報警了。」

「去啊!」帶頭的男子老神在在的呿了一聲,還吐了一口檳榔汁在地上,「這裡的管區我熟得很啦!叫警察來也好啦!看看你們這些借錢不還的俗辣,到底還有什麼理由不還錢?今天如果妳讓我收不到利息錢,我就把妳帶走,去我們老大的酒店上幾個月的班,就不信妳還不了錢。」

「你……」莫玖玖被激到,於是拿起電話便要報警。

一旁小弟見狀,便上前與她拉扯,不讓她打電話報警。

「放開我!我要告你們私闖民宅……」

「妳大聲叫啊!」帶頭的男子阿猛一點都不在意,眼色一使,又讓一名小弟架住她,「妳真是七月半鴨子不知死活,欠我們錢還敢這麼恰北北,還是覺得我們只是在跟妳這個小妹妹開玩笑,不敢跟妳玩真的?」

「阿猛大耶,我女兒年紀小不懂事,欠錢的人是我,你不要對我女兒動手,我拜託你了……」莫父連忙來到阿猛面前討饒,「這個月我剛好領薪水,這裡是一萬九……」

「一萬九?我呸!」阿猛瞪了莫父一眼,雖然不屑,但還是伸手抽走莫父手上的鈔票,「這連利息的零頭都不夠。我看你們都欠錢拖那麼久了,不如今天我就報一個讓你們快速還錢的方法吧!現在我們老大的酒店正好缺小姐,就算陪酒不賣身,一個晚上至少還能賺個五千塊以上的小費,如果願意被客人帶出場,那價格更是優的咧。」

阿猛說著同時,目光不斷在莫玖玖的身上打量,唇角忍不住往上一揚,「算你生了個細皮嫩肉的女兒,再化一點妝,也稱得上是尤物。」

「阿猛大耶,你不要開玩笑了。」莫父打著哈哈的回答,「我這個女兒就是牛脾氣,不適合去酒店打工,怕會把你們老大的客人得罪光光,這樣好了,如果酒店有缺清潔工,我願意去打掃當作抵債……」

「你廢話少說!」阿猛將莫父推開,「今天我就是要把你的女兒帶走,脾氣再硬,帶回去調教還不是會乖乖的。」

「別用你們的髒手碰我!」她豈是乖乖任人擺佈的角色,「放開我!」

「阿猛大耶,我求你不要帶走我的女兒,你要斷我手腳,我都願意,求你不要這樣對我的女兒……」莫父急得眼眶都紅了,甚至不顧一切上前想要與兩名小弟拉扯。

莫父在與他們拉扯之間,其中一名小弟一揮手,便將手上的球棒揮向莫父的額頭,瞬間,他的額頭血流如注。

「爸!」她心驚的大喊,張口用力往箝住她的手臂一咬,好不容易掙脫,卻又被小弟們拉了回來。

她只能看著自己的父親不斷被混混們持球棒在他身上痛打,嚇得她已經是六神無主,淚水不自覺的落了下來。

「不要……不要打我爸了……」見到自己的父親頭破血流,眼淚也忍不住落了下來,她無助的低喊著,「有沒有人……」

有沒有人來救救他們呢?

當她已經心灰意冷時,突然間,門外走進一名男子,高大的身子如同神祇般的降臨,上前便是阻止那無情的球棒落下。

她抬眸,見到的是一張冷肅的俊顏,雖然他的表情冷漠而無情,卻莫名為她帶來最後一絲的希望……

 

☆☆☆   ☆☆☆   ☆☆☆

 

她跪坐在地上,阻止這一場鬧劇的竟然是她預料之外的人──紀睿桓。

他穿著黑色V領毛衣,露出性感的鎖骨,緊身的牛仔褲包裹著他一雙長腿,身上散發著極為冷酷的氣息。

「要我幫妳嗎?」他站在她的前方,挑眉的問著。

她先是抿唇不說話,淚水卻默默滑下臉龐,最後還是倔強的開口,「報警……」

「報警之後呢?」他冷眼看著屋裡雜亂的一切,又看著一旁的兇神惡煞正對他虎視眈眈著,「最根本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他們還是會再來找妳的麻煩。」

「你這臭小子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想當英雄也要掂掂自己的斤兩。給你一個機會離開,要不然等等連你也一起揍。」阿猛啐了一聲,粗聲的低吼。

「只要她現在點頭嫁給我,她所有的欠債,我會馬上開一張支票為她還清。」紀睿桓倒是不怕惡勢力,語氣平淡得像是在說一件普通的事情,目光卻炙熱的望著她。

她攏眉的看著他,他如同惡魔降臨的姿態,給了她一絲希望,卻要她付出一個很大的代價。

她望了望一臉鮮血的父親。今天這事兒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只要他們錢還不出來,這群暴力討債的流氓就會上門找事,她雖然不怕他們,但是父親卻禁不起他們這樣的折磨。

今天都敢動手揍她的父親,難保下一次會更心狠的將她父親的手腳挑斷,或是真的將她擄至聲色場所賣身抵債……一想到此,她忍不住打了一個哆嗦。

她這才明白一件事,就算她再努力要掙脫這個滿是泥濘的坑洞,一個人還是不夠有力氣。

「喂!」阿猛雖然對紀睿桓的話半信半疑,但還是忍不住出聲,「我不管他說真的還是假的,如果有人願意幫妳還債,妳還是答應吧!要不然妳以後還不是要下海賺皮肉錢……瞧這小子長得也是一表人才,能拿出五百萬幫妳還債,想必也有點家底,妳算是撈到一隻金龜婿了,妳還在考慮什麼?」

阿猛望著她一張梨花帶雨的臉龐,雖然她長得不夠冶豔傾城,但哭紅的雙眼以及鼻尖卻讓她看起來非常楚楚可憐,教人瞧見都心生不忍。

只是她的性子太過倔強,許久都未等到她的回答。

「看來妳還是不願意相信我?」紀睿桓挑眉的開口,「既然如此,就當我沒來過。」

紀睿桓冷哼一聲,轉身要走。

見紀睿桓要離開,她下意識忍不住脫口而出,「幫……幫我……」

「幫?」紀睿桓回頭望著她,「我不隨便伸出援手的!要我幫妳可以,只要妳付一點代價,那麼所有妳要的一切,我都可以給妳。」

這時,她一雙淚眼忍不住冒出更多的淚珠,眸裡全是氤氳的水氣,眼前的景色都成了模糊的一片。

現下的他是她唯一的希望,也是唯一救命的浮木。

她就算有再多的堅持,都無法去抗拒他的援手……

「我、我答應。」紀睿桓所開出來的交易,她在最後還是只能點頭答允。

一聽見她答應,紀睿桓便不疾不徐自口袋裡抽出一張已寫好的支票,毫不猶豫的遞向阿猛的面前。

「這裡是六百萬的支票,是我代替她父親償還債務的全數金額。」紀睿桓冷聲的開口,「本票借據給我,支票便給你了。」

阿猛半信半疑,自他的手中接過支票之後,又看了上面的抬頭簽名,他不禁愣了愣。

是紀氏集團的紀睿桓……阿猛嚥了一下口沫,拿著支票的手有些顫抖。他曾聽自家老大聊起,聽說紀家在日據時代時,黑白兩道都很吃得開,就連現在台灣最大的黑道聯盟,有時都還得要看在紀家人的面子上。

他在江湖上也闖蕩很久,知道眼前這位紀少爺不是他可以得罪的,連忙抽出本票借據到他的手上。

「是我有眼無珠,沒認出紀先生來,現在我們銀貨兩訖,從此井水不犯河水……不好意思。你們還不快走!」阿猛向小弟使了眼色,急忙捧著支票離開現場。

一脫離旁人箝制的莫玖玖,連忙來到莫父的身旁。

「爸,你有沒有事?」她用手捂住父親額頭上的傷口,「我帶你去看醫生。」

「沒事,小傷口而已。」莫父坐在地上,急忙的搖頭擺手,目光卻驚詫又帶著恐慌的望著紀睿桓,「只是……那筆錢,這位先生……跟妳是什麼關係?」

他剛剛可是有聽見這名年輕男子親口要自己的女兒嫁給他。

「莫伯父,您好。」紀睿桓上前將莫父扶起,「我叫紀睿桓。您肯定對我沒什麼印象,不過我的祖父是紀黎世,與您的母親關係匪淺。由於老人家的心願,希望能與莫家結下良緣。」

莫父聽得有些模糊,甚至一頭霧水,待他被扶至椅子上坐著時,他沉默的想了一下,才驚詫的抬頭望著他。

「紀……紀家……」難道是紀氏集團的董事長,以及首富紀氏集團嗎?莫父皺眉,驚恐的看了他一眼,又看了自家女兒一眼,「玖玖,這……這……」

莫玖玖搖了搖頭之後,似乎暫時不想要談論這個話題,轉身便去拿了醫藥箱。

待她回來,紀睿桓已經見到她擦乾臉上的淚痕,堅強的回到原位,為自己的父親上藥,同時,她還不忘開口安慰自己的父親。

「爸,你別擔心。」她放緩聲調的開口,「我的事情,我自己會處理。現在我們家已經沒有任何負債了,再也沒有人可以找我們麻煩了,以後我們就可以安安靜靜的過日子。」

莫父有些難過的哽咽,「如果不是我這麼沒用,就不用害得妳這樣吃苦了。」

「你扶養我這麼多年,我反哺你也是應該的。」她搖頭說道。「接下來的事情是我自己決定的,你不要為我太擔心。」

紀睿桓聽著他們父女倆的對話,完全沒想過這麼肉麻的家庭戲竟還存在於這世上,讓他看足了一場親情大戲。

直到莫玖玖為父親上好藥後,她的心情也大致恢復不少,腦子也能稍稍的思考了。

回到現實來,她完全沒想到在未做任何心理準備之下,竟然答應了紀睿桓的提議,這下子,她連後悔的機會都沒有了。

因為現在債權人轉變成他了──紀睿桓。

「關於錢的問題……」

「我說過,能用錢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紀睿桓抬起好看的下巴望著她,「但我想,過些天我再與妳詳談後續的問題,今日我就先不打擾你們,讓你們好好休息。」

她沒有留紀睿桓,站起來親自送他至門口,來到玄關前,她忍不住開口,「也許我不會是你想像中那麼好控制的合作對象……」

「沒關係。」他唇角往上一揚,回頭朝她一笑,「這樣事情會變得有趣許多。」

「可是──」

「妳不用擔心。」他截斷她的話,霸道的開口,「只要妳幫助我得到我想要的位置,我也絕對不會虧待妳的。後天,我會再來找妳。」

他將話說完之後,便轉身離開屋子,不再讓她有一絲後悔的機會。

噢,不!

她不但沒有後悔的機會,更是沒有退後的本錢了。

接下來她也只能當一只聽話的娃娃,乖乖的聽他的安排。

 

☆☆☆   ☆☆☆   ☆☆☆

 

當她回神時,人已經在紀睿桓的屋子裡,雙手還提著兩只輕便的行李。

在不久前,她與他才離開了戶政事務所,同時也簽下婚前協議書,那協議書裡大部分的條款對她都是有利的,表面上看起來很像是她佔優勢。

不過為了避免麻煩,以及外人的關注,她希望兩人是以公證方式結婚,所有的一切全都從簡,連宴客一事都可以省略不辦,畢竟她婚後還想在公司上班,為了避免同事的關注,所以她希望能夠保密。

當然這一切,紀睿桓都答應了她,至於他祖父那裡,他也會想辦法說服,但他想,他祖父應該也是全盤接受。

只要她願意點頭答應嫁給他,所有的條件,他們都願意接受。

但是……

是的,紀黎世有個但書──小倆口雖然保密結婚一事,但她必須搬進紀睿桓的屋子,作為兩人日後的新房。

她一開始有些為難,可紀家都退讓這麼多,她也不好意思再與紀黎世討價還價,只好收拾一些衣物,公證完之後,便隨著紀睿桓回到大廈。

「妳就住在這間房吧。」紀睿桓將她領進屋內,帶著她來到一個整齊的房間。

她探頭一瞧,房間的坪數很大,臥室是溫暖的鵝黃色系,地上鋪著的是高級長毛地毯,前方有著一張大床舖,床舖前擺放著大螢幕電視……她觀望了一下,是個設備齊全的房間,而且裡頭還有一間獨立的衛浴間。

「謝謝。」她提著行李走了進去,一拉開窗簾,才發現落地窗外,竟然映著美麗的夜景。

十八樓的高度夜景,望出去之後將一○一大樓盡收眼底,俯瞰而下是如流水般的車水馬龍,五顏六色的霓虹色彩教她略微吃驚。

他沒錯過她臉上吃驚的表情,瞧她認真的靠趴在落地窗前,小嘴微張的看著外頭的夜景,讓他突然覺得有些好笑。

他原本還以為她會表現出慣有的鎮靜,沒想到她的小臉還是洩漏出她的情緒。

說到底,她還是太嫩了一些。

「雖說我們現在已經是夫妻,倒不如說我們現在的關係屬於合作關係。」紀睿桓站在她身旁不遠處,「我不要求妳扮演好紀太太的角色,但是我希望妳能為我爭取最大的機會。」

「嗯?」她皺眉的回頭望著他,可很快的就意會他說的話,「你的意思是要我討好紀爺爺?」

「我娶妳的原因就是討好我的祖父。」他不避諱說出自己的需求,「當然,妳對我最大的幫助,不外乎就是要利用妳是江靈兒的孫女,來幫助我取得我祖父對我的更多信任。」

她聽了只是微微皺眉,「紀爺爺是個好人,我願意用真心對他好,但是你說的討好……我並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他挑眉的望著她,「如果妳願意用心,那就沒有不可能的事情。現在妳和我可以算是在同一條船上,好與壞,妳也會和我一起面對。」

他的話暗示著她最好眼睛放亮一點──他好,她便能吃香喝辣的;若他的未來出了一點岔子,那麼她也脫離不了一半的責任。

她沉默,抬眸的望著他。

紀睿桓對她而言十分的陌生,唯一能讓她了解的,就是當初那一面之緣的狂妄以及白目!而且是一個自大的白目,外加很雙面人。

對!他在紀黎世面前是一個溫和謙恭有禮的紳士少爺,可只要一轉頭,卻又是一副跩個二五八萬的機車嘴臉。

性格惡劣不說,還有分裂傾向的雙重人格。

「我知道。」就算她對他沒有任何一絲好感,但至少是他解決了她的債務問題,再討厭他,也得先低聲下氣。

她與他之間的婚姻只是一場交易,兩人協議最短得維持三年,若想提早離婚解脫,就必須幫他得到想要的位置。

他愈早得到,她就愈早獲得自由。

在他的眼裡,她雖然年紀還有點青嫩,卻還算是個聰明伶俐的女人,就算沒有足夠的靠山背景,但這對他的事業也沒有任何一點影響。

其他的一切,他都能夠靠自己掙來,唯有紀氏集團繼承人的位置,得看紀老頭子的心情。

而她現在正是他手中唯一拚搏的籌碼之一。

「今天妳也累了,早點休息吧。」他廢話也不多說,反正兩人之後還有大把的相處時間。

他話說完便關門離去,留她獨自在房內。

見他離開,她的小臉才卸去所有的防備,重重的吁了一口氣,然後將自己重重的摔在柔軟的床上。

此時,莫玖玖瞪著天花板,心裡可以說是複雜得要命,腦子也凌亂不堪。

她的人生好像因為這樣的決定,似乎開始往她無法預料的方向前進,不但出軌,甚至已經不在她的控制範圍之內了。

因為接下來,紀睿桓將有主宰她一半人生的權利。

她成了名副其實的傀儡新娘。


他總在她陷入絕境時出現──
卻,不是來自星星的沉默守護者
而是帶著交易條件而來的……冷肅商人……
米璐璐《交易夫妻》/四月十一日/是守護還是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