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443 喬寧《我家也有萬人迷》

 NO.443 2013/12/12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門鈴聲瘋狂響起,男人暴躁翻身下床
冷眼瞪著門外那黑色娃娃頭+紅色小斗篷的……
臉頰紅紅、眼眶濕濕、渾身抖抖的小紅帽童工?!
她說,她是他的新任家事管理員,名叫姚語瞳
她說,她沒有自閉症,只是社交+人群恐懼症
她說,她對他一點興趣都沒有,卻是家事高手──
他,黎君侑,出身澳門望族+葡國皇室的超級名模
龍心大悅迎進這對他沒有遐念的稀世絕版珍品
再讚嘆一番摳門王牌經紀人竟有如此好欺妹妹
但當小紅帽乖乖依言無視他的熟男魅力
視他為洪水猛獸卻對其他雇主展露甜笑
他才沉痛認清自己──原來是重度蘿莉控……
看來他只有想辦法讓小紅帽把大野狼帶回家了……



喬寧/野狼家的童話再一則:
紅櫻桃1161
《我家也有萬人迷》
12月13日 小紅帽乖乖,帶我回家~


 

 


 

 

連載專區:

喬寧《我家也有萬人迷》

☆☆☆   ☆☆☆   ☆☆☆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惱人的門鈴聲怎麼也不肯死心,持續響起,徹底考驗著主人的耐心。

Shit!」

清一色雪白裝潢與擺設的房間內,獨獨白色大床上的頎長身軀包裹在一襲純棉的黑衣黑褲之中,形成色彩上的強烈對比。

叮咚!

隨著門鈴聲第N次作響,男人緊閉的性感薄唇又逸出無數低咒。

遲早要叫人來拆了那個該死的門鈴!

男人猝然掀開深幽如潭的琥珀色眼眸,大掌隨意耙梳了一下散亂的褐髮,暴躁地翻身下床。

赤裸的雙腳踩過宛若覆蓋一層霜雪似的白色瓷磚地板,地上不染纖塵。他走出房間,穿越過同樣一片雪白的寬敞客廳,來到連鞋櫃都漆成白色的玄關。

叮──

驀地,門扇被一股粗蠻的力道開啟。

「我發誓,妳要是再多按一下門鈴,我一定會把妳從十三樓的窗戶丟出去。」高大結實的身軀斜倚著門框,黎君侑微瞇起銳眸,冷瞪著門外那個身材嬌小的小紅帽。

穿著紅色斗篷小外套的姚語瞳必須仰高小臉,才能看清楚門內男人的面龐。

那是一張全亞洲女性都為之瘋狂的俊美面龐。

由於出自澳門望族,男人身上流有葡萄牙血統,他的五官深邃,濃眉大眼,挺鼻薄唇,未刻意挑染的髮色天生呈現褐色,眼瞳色澤也非純黑,而是琉璃般的深褐色。

他身高近一百九,骨架挺拔瘦長,肩膀平坦寬闊,腰身精壯結實,上半身呈現漂亮的倒三角形狀,一雙長得令人讚嘆的腿包裹在黑褲中,此刻正站成不耐煩的三七步。

黑潤的大眼悄悄往上飄移,與那雙漂亮如水晶的琥珀色眼眸對望時,驚悸的瑟縮一下,身子瞬間發僵,她下意識想轉身逃走。

「喂,小紅帽,隨便把人吵醒之後就想逃?」黎君侑伸出手臂,擋住陌生女孩的去路。

這可有趣了,這個留著黑色娃娃頭的年輕女孩,一見到他這個現今亞洲最夯的超模,竟然沒有如狼似虎的撲上來,更沒有追著他討簽名。

她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轉身就跑。

渴睡的暴躁霎時消失大半,黎君侑挑唇,眸光帶點剛睡醒的慵懶,緩慢地打量起小紅帽全身上下。

「對、對不起,我好像找錯地方了。」姚語瞳垂下輕顫的長睫,瑟縮起紅潤如蘋果的圓臉,不敢再望向黎君侑。

「這棟大樓出入管制森嚴,尤其是十樓以上的樓層,如非住戶,除非有特別通行證,否則警衛絕對不可能放行,妳會找錯地方?」薄唇嘲謔地勾起,黎君侑垂睨頻頻縮著腦袋的小紅帽。

唔,好凶。姚語瞳性格害羞膽小,只消他人拉大嗓門對她吼叫,她便嚇得六神無主,不知所措的呆在原地。

「請放開我……」她鼓起勇氣囁嚅。

「妳說什麼?」這隻小紅帽未免也太膽小了吧?

「請你快點放開我……」稚嫩的嗓音開始出現嚴重的顫抖,隨時都有可能哽咽的趨勢。

察覺她眼眶泛潮,黎君侑低咒一聲,連忙鬆開勾住斗篷紅帽的修長食指。

一獲得自由,姚語瞳壓低臉蛋,飛也似的小碎步奔進電梯。

「我有這麼可怕嗎?」見小紅帽如同撞見大野獸似的驚恐,黎君侑不禁失笑。

懶懶地關上大門,邁動長腿走進廚房,從冰箱內拿出一瓶進口氣泡水,才剛旋開瓶蓋,門鈴聲忽又響起。

琥珀色深眸瞇成兩道冷冽的刃,黎君侑握緊氣泡水,大踏步返回玄關,火大的開了門。

嗯?又是她,剛才那個小紅帽。黎君侑抿緊漂亮的薄唇,一手撐著門框,一手握著氣泡水啜飲。

姚語瞳一連嚥了好幾口唾沫,紅潤可愛的臉蛋非常緩慢地徐徐仰起,一對上那雙冰冷的琥珀色眼瞳,眼眶又微微泛濕。

「別跟我說,妳又找錯地方了?」最受不了女人哭哭啼啼的黎君侑,極其嘲弄的挑唇。

「你、你好……我我是姚易辰介紹來的家事管理員。」唔,好可怕,他說話一定要這麼凶嗎?生性膽怯的姚語瞳縮著腦袋瓜,只敢垂眸盯著自己的紅色娃娃鞋,小小聲地說。

「家事管理員?」黎君侑眉心浮現淡淡摺痕。

對了,前兩個禮拜他開除了那個手腳不乾淨,老喜歡趁著他外出工作時,偷偷摸走他衣物上網拍賣的幫傭。

有鑑於這類事件層出不窮,他不再找固定合作的幫傭仲介公司,把僱用可信任幫傭的瑣事扔給經紀人。

那個被稱為王牌型男經紀人的姚易辰,就是當初極力遊說他脫離金融業,離開家族企業,踏上模特兒生涯的罪魁禍首。

倘若兩人不是牛津大學碩士班的同學,他也不會為了一時義氣相挺,從此一躍成為亞洲人氣最盛的超模。

當初出身澳門望族的背景已經夠讓他心煩,如今他又讓自己成了不管走到哪裡都被大批人潮包圍的名人,早知如此,當初他絕不會幫姚易辰。

說到這個把他當作搖錢樹,凡事精打細算,能摳門就摳門的姚易辰……

黎君侑濃眉挑高,傲睨著一臉隨時想逃跑的姚語瞳。「妳真的是姚易辰介紹來的?」那小子腦筋打結了?還是摳過頭,居然找來了童工?

身分遭受質疑,姚語瞳連忙從斜背的紅色包包裡,慌張地掏出一張名片。

「這是我的名片。」白嫩的小手抖了抖,緩慢地遞向滿臉質疑的黎君侑。

「名片?」大掌稍嫌粗魯地接過名片,他垂眸端詳。

那不是一張傳統死板的名片,四個邊都裁剪成花瓣形狀,粉嫩的鵝黃色澤,深綠色的花蔓描邊,充滿可愛的童趣風味。

花蔓圍繞著印在正中央的三個楷體字,深紅色圓胖字體的姚語瞳。

「姚語瞳?」濃眉往上一揚,他拿開抵在唇邊的氣泡水,性感醇厚的嗓子提高一個音階。

小紅帽緊張的抓緊包包背帶,用力地猛點頭,顫著嬌甜的嗓音說︰「沒錯,就是我。」

「這麼巧,妳也姓姚。」姿態慵懶的男人將名片交還給她。「妳和姚易辰有什麼關係?」

「……他是我哥哥。」

黎君侑微詫,隨即逸出一聲冷笑。「姚易辰說會幫我找一個專業管家,原來是肥水不落外人田,乾脆讓自己的妹妹來賺。」

不過……聽說姚易辰那小子的妹妹有自閉症?

深邃的琥珀色眼眸懶懶一瞟,將怯生生的小紅帽徹頭至尾仔細端詳一遍。

她被盯得全身發毛,不禁想問︰「你……你為什麼要這樣看我?」

他玩味地說︰「聽說妳有自閉症,看起來不怎麼像。」

根據易辰的叮嚀,黎君侑的性格特質就是狂妄自負,說話直接且毒辣,想不到初次見面就讓她徹底見識到。

「你弄錯了,我沒有自閉症。」姚語瞳微慍地蹙緊秀氣的細眉,態度嚴正的糾正他︰「我只是有人群恐懼症……還有社交恐懼症。」

人群恐懼症?社交恐懼症?這對身為工作量近乎滿檔,幾乎天天要跟大量的人接觸,隨時隨地與人溝通交流的黎君侑而言,簡直無法想像。

「請不要誤會,這並不會影響我的工作效率,我對家事管理這方面非常拿手。」覷見他神情有異、濃眉微皺,姚語瞳急慌慌地解釋。

「因為有人群恐懼症外加社交恐懼症,所以妳才這麼怕我?」他倒是沒誤會什麼,只是沒想到姚易辰竟然會推薦親妹妹當他的管家。

「……」小紅帽默認。

「換句話說,只要我不主動,妳也絕對不會想跟我有任何接觸。」

小紅帽略是遲疑的點點頭。其實她不曉得自己該不該這般誠實,過去易辰幫她介紹過幾個家事管理工作,可那些雇主總嫌她悶,嫌她性子太靜,靜得讓他們覺得毛毛的。

她好無奈也很納悶,這份工作不就是力求安靜與效率嗎?易辰卻罵她笨,這年代大家都喜歡活潑外向的女孩,像她這麼悶的性子,到哪裡都容易被討厭。

失業了一年多,易辰終於又替她找到一個新的case,她一定要好好把握才行!

……所以剛才是不是應該搖頭?

「太好了,妳就是我要找的人。」姚語瞳正滿心遲疑著,黎君侑卻忽然挑唇一笑,探長手臂一抓,兀自將呆怔中的小紅帽拉進屋內。

 

☆☆☆   ☆☆☆   ☆☆☆

 

白。

不是一般的白,而是雪花似的,潔淨不染一絲雜質的雪白。

姚語瞳微張著唇瓣,站立在客廳正中央,輕輕轉了一圈,水潤大眼盈滿讚嘆的環視屋內。

有別於她見過許多富裕人家總喜歡繁複華麗的歐洲風格,黎君侑的公寓是簡潔俐落又不失設計感的北歐風。

而且,屋內所有裝潢與擺設,甚至連家具都是清一色的雪白,彷彿置身在雪國之境。

呆站在客廳中的她,成了一個突兀的紅色物體,一眼望去,便知她不屬於這裡,是一個外來的入侵者。

「姚易辰應該有告訴妳,我沒有潔癖,但是我無法忍受居住在一個髒亂的環境中,更無法忍受任何不該出現的東西出現在我家,妳懂我意思吧?」黎君侑坐在沙發上,翹起一雙長腿,慵懶愜意地翻著財經雜誌。

唔,有點難以想像,這個被讚譽為亞洲前所未有的第一美男超模,在家翻的不是時尚雜誌,而是對外行人來說,艱澀難懂的專業級財經雜誌。

姚語瞳怔怔地望著沙發上的黎君侑。

「妳有聽見我說的話嗎?」久等不到回覆,黎君侑不悅地從雜誌中抬起雙眸。

「……有。」姚語瞳怕怕地倒退兩小步。

「不准亂碰我的東西,也不准把妳的東西留下來。姚易辰應該有告訴妳工作內容和配合的時間?」

馬的,瞧她那副怯憐憐的模樣,好像他真是什麼大野狼,隨時會張開血盆大口吞了她似的。好歹他也是個亞洲萬人迷,嘖!

「有。」小紅帽畏怯地點著頭,閃爍著亮光的大眼意外吸引著黎君侑的目光。

想不到姚易辰那隻吸血鬼的妹妹,一點殺傷力也沒有,兩人的五官外型也找不到任何相像之處。

不過那些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她安靜的個性,非常適合一沒工作就在家補眠,厭惡吵鬧的他。

再者,她對他這個超級名模的魅力徹底免疫,絕對不會想著在他身上動什麼歪腦筋,這點更是令他滿意。

而且,她要是有任何出軌的舉動,他隨時都能跟姚易辰告狀。看來,僱用熟人也是挺有好處的。

黎君侑鬆開眉心的結,嘴角挑高,說︰「很好,現在妳可以開始妳的工作了。」

覷見他那抹堪稱絕美迷人的笑,姚語瞳下意識縮了縮身子,慌亂地垂下眼睫,轉過身,有絲茫然地走進廚房。

「哇,好棒喔!」

望著一應俱全的高品質廚房用具,從嵌壁式大烤箱到嵌入式電磁爐,還有白色廚櫃裡嶄新發亮的白瓷碗盤,她驚異地瞪大水眸,小嘴不禁逸出讚嘆低呼。

「小鬼,我剛才忘了問妳,妳會煮飯嗎?」

她心口一悸,回身望去,黎君侑姿態慵懶,卻說不盡優雅地斜倚著廚房門框。

「我不是小鬼,我已經二十四歲。」她鼓起勇氣抗議。

「二十四歲?」濃眉往上一挑,有些詫異。

「而且我很會煮飯,我哥哥最喜歡吃我煮的菜。」在那雙美麗的琥珀色眼眸凝睇之下,稚嫩的嗓音逐漸減弱,她羞澀地垂下腦袋瓜。

呼呼,好可怕的感覺……他的眼神好銳利,好像刀刃一般,讓她不敢直視。

「嗯,對我來說,妳這種身材就跟十四歲沒什麼兩樣。」黎君侑調侃地瞟了她兩眼。

這人說話真過分!姚語瞳噘起粉唇,暗暗在內心腹誹。

「姚易辰那隻鐵公雞,只要口袋裝飽飽,應該連自己吃下什麼都不曉得吧?」顯然黎君侑不怎麼信得過她的廚藝。「不過我對吃的也不怎麼講究,反正別毒死我就好。」

「我煮的菜才不會毒死任何人!」她氣悶地說。

「是嗎?」他挑挑眉,慵懶轉過身之前,帶點幸災樂禍意味的斜睨小紅帽一眼。「那就拭目以待了。」

小紅帽只敢偷偷瞪著那隻優雅的大野狼,高高噘起粉唇,下定決心要讓他對她的表現讚不絕口。

 

☆☆☆   ☆☆☆   ☆☆☆

 

狠狠補了一個眠之後,黎君侑伸了個懶腰,精神奕奕地睜開雙眸,從king size的大床上坐起身。

窗外的天色,黑如潑墨,房內只留一盞澄黃的壁燈,渲亮了寬敞的空間。

真的很空。

他的房間除了大床與一架小茶几,別無他物,甚至連電視也沒有,雪白的裝潢與寢具配色,乍看之下,彷若置身旅館套房。

在誤幫損友進而踏上名模之路以前,他的品味本就卓越超然,一向訴求簡潔俐落、不用多餘贅飾的極簡風格,無論是穿著或居家裝潢,皆是如此。

「都已經這麼晚了,小紅帽應該離開了吧?」黎君侑揚眸,望向牆上的白色琺瑯瓷掛鐘。

頎長身軀像大型的貓科動物,優雅流暢地下床,打開衣櫃取出乾淨衣物,轉進與臥房相連的大浴室。

休假的時候,他習慣在補完眠後泡個舒服的澡,慵懶地浪費每一分每一秒。他從來就不是一個工作狂,更不在乎帳戶的數字又增加幾個零。

事實上,本業是搞金融經濟的他,投資遍及各個產業,再加上家族中持有的配股,身價早已上看數百億。

Leon,你根本是將一顆鑲金的腦袋,擺在一個膚淺只重視外表的世界,暴殄天物的浪費!」

當初他決定「慷慨捐軀」,幫助甫成立經紀公司的姚易辰打響名號,家族中的長輩難以置信的做出這番評論。

他出身自澳門的知名望族,一個身上流有葡萄牙皇室血統,歷史悠久且成員遍佈全世界的高貴家族。

身為家族中的男性成員,免不了總是得與其他同輩的堂兄弟互相較量,可他天性慵懶不好鬥,只想隨心所欲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

與他交好的幾個堂兄弟都戲稱他是「閒雲野豹」,明明可以站上更高的位置,卻只想漫不經心地慵懶度日。

他對商場上的廝殺不感興趣,對爭權奪利的世界更是冷眼旁觀。財富的累積與獲得,他透過別的方式便可輕鬆達成,何必把自己弄得一身腥臭,醜陋不堪?

靠在浴缸內的黎君侑伸了個懶腰,站直高碩拔長的身軀,水花嘩啦啦地流瀉而下,水珠順著每一寸結實的肌理滑落。

勾起大浴巾圍住下半身,黎君侑放任一頭褐髮滴著水,自在地走出房間,打算替自己倒一杯威士忌。

「呀!」一團毛茸茸的紅色人影驀然撞進他的胸口,耳畔隨後響起一聲尖叫。

「搞什麼。」厭惡噪音的他揉著耳朵,濃眉一皺,瞪向已經迅速彈開的毛茸茸人影。

原來小紅帽還沒離開。

脫去了紅色斗篷外套,她身上穿著紅色毛料吊帶洋裝,內搭一件黑色套頭針織衫,配上一頭燙得微鬈的黑色娃娃頭,看上去就像個未成年的少女。

「你、你沒穿衣服!」姚語瞳一雙白嫩小手緊摀雙眼,粉唇顫得厲害,一度緊張得擠不出話來。

「這裡是我家,我沒穿衣服又如何?」黎君侑挑起有型的濃眉。

這個小紅帽真是搞不清狀況,她曉不曉得,有多少女人渴望剝光他,用火熱的目光鑑賞他強壯美麗的肉體,他免費贈送她這個千億也買不著的獨家福利,她連一眼也不欣賞,這才是真正暴殄天物的浪費!

「非禮勿視。」她結結巴巴的說。

「欸,小紅帽,妳真當自己住在古老的童話故事裡?」強壯的雙臂盤上胸膛,他嗤笑。「這種老人家才會說的話,虧妳還說出來。」

「我……我不跟你說了,我要回家。」一直等著他起床好準備熱菜的姚語瞳,兩手依然緊摀著眼眸,腳步僵硬的打橫移動。

見她像盲眼小獸一般的撞上門框,黎君侑笑哼一聲,適時伸出援手穩住她的肩頭。

感覺到肩上沉重的壓力,混和著佛手柑香氣的男性氣味蕩入鼻尖,姚語瞳一僵,緩緩將臉上的小手拿開。

啊!結實、強壯、光滑的一整片胸肌正近在眼前!

「嗚!」驚嚇過度,她竟然兩手掩住小臉,滑坐在地上,低低啜泣。

黎君侑錯愕之餘,不禁質疑起自己的男性魅力,什麼時候從黃金價碼貶值到芭樂價?

她未免也太不給面子,他可是叱吒時尚圈的萬人迷超模!

「好好好,我去把衣服穿上。」他沒轍的冷嘆口氣,回房換上一套米灰色休閒服。

返回廚房,小紅帽還坐在門口低啜,他只好蹲下身,伸手推開她的額心,讓那雙濕潤的大眼看清楚他已著裝完畢。

「看見沒?」俊美的面龐刻寫著深深的不悅,他不耐的語氣粗魯極了。「如妳所願,我已經穿上衣服了。」Shit!姚易辰的妹妹也太難搞了!

她吸了吸紅咚咚的小巧鼻頭,細聲囁嚅︰「謝謝……你的合作。」

「難道妳從沒見過妳哥沒穿衣服的樣子?」見她手足無措的站起身,黎君侑也跟著站直高大身軀,冷睨著個頭矮小的她。

「沒有。」生怕他不相信,她非常用力地搖頭。

他沒好氣地冷哼︰「我想也是。姚易辰那個工作狂吸血鬼,每天光忙著幫公司藝人談合約接case,都嫌時間不夠用,怎麼可能有空閒在家光著身體喝啤酒。」

「……你喜歡光著身體喝啤酒?」她一臉驚恐地瞪圓水眸。

「我不喜歡喝啤酒。」

「所以你喜歡光著身體?」

馬的,她的問題怎麼將他越抹越黑?

「光著身體喝啤酒是很多沒格調的男人會做的事,但那不包括我。」

「可是……你剛剛沒穿衣服。」

黎君侑俊顏一僵,立即感受到慘遭打臉的滋味。Shit!姚易辰一定是故意派她來考驗他的耐性!

 

☆☆☆   ☆☆☆   ☆☆☆

 

雪白的長餐桌上,陸續擺上了微波加熱的家常菜,冉冉上升的熱煙,為一室冰冷如雪國的氛圍添上一絲暖意。

「其實妳不必特地留下來幫我熱菜。」大手輕托俊臉的黎君侑,凝眸望向忙著熱菜佈桌的嬌小人影。

過去的幫傭往往是忙完既定工作便離開,哪可能特地配合他的作息時間,等到他睡醒再幫忙熱菜。

「這本來就是我應該做的。」力圖表現的姚語瞳,動作十分勤快地將剩下的菜都熱好,一一擺上桌。

「快嚐嚐看。」她怯生生又充滿企盼的瞅著他。

奇異地,那羞澀可愛的模樣,輕輕敲開他心扉的一縫,令他不由得勾起嘴角,淡淡微笑。

執起長筷輪番夾起桌上每一盤菜品嚐,原先抱持著姑且試之的慵懶面容,逐漸露出被挑動味蕾的滿意微笑。

姚語瞳小心翼翼地悄聲問︰「味道會太鹹或太淡嗎?」

「是淡了一點,不過還挺合我的胃。」邊說著,筷子又夾了一口菜,配著熱騰騰香Q的白米飯,一口接著一口,風捲殘雲似的,以著極快的速度解決桌上的食物。

好可怕的食量!姚語瞳瞅得目瞪口呆,她還以為易辰的食量已經夠嚇人,想不到新僱主更勝一籌。

「別吃這麼急,小心噎到。」傻了片刻,她連忙幫他盛了碗味噌湯。

「小紅帽,妳合格了。」探出舌尖舔了舔薄唇,他接過冒著熱氣的味噌湯,胃暖了,心也跟著一片暖洋洋。

「啊?」她遲鈍的怔住。

「妳可以繼續留下來管理我家。」他三兩下便解決了一大碗的味噌湯。

「真的?」她傻傻張著小嘴。

易辰叮囑過,黎君侑可能會先觀察或挑剔她幾天,才決定要不要正式留她下來,沒想到他竟然出奇的乾脆。

「除非妳不想要這份工作。」他揚揚眉梢。

她隨即激動的表達意願︰「我想要,非常想要!」已經失業一年多,她不想再繼續窩在家裡當米蟲。

說不出是什麼原因,瞧見她雙頰紅撲撲地,晶亮大眼因為激動而閃爍水潤光澤,他的胸口莫名感覺舒暢,心情大好。

「那就期待妳的表現了。」黎君侑愉悅地彎唇。

「謝謝你。」激動退去之後,她又恢復成羞澀的小紅帽,有些不好意思的抿抿粉唇,腦袋瓜習慣性垂下。

姚易辰外向又擁有媲美金牌律師的驚人好口才,怎會有一個這麼內向又害羞的妹妹?真是令人想不透。

「我吃飽了,剩下的就交給妳。」雙掌往桌面一撐,高大身軀站起,黎君侑慵懶的步出廚房。

「嗯,我會收拾乾淨的。」姚語瞳暗暗感動的握緊兩隻小拳頭,紅潤的臉蛋懸著興奮難抑的笑。

黎君侑側身回眸,正巧捕捉到她握拳悄聲對自己喊加油的畫面,嘴角不禁揚高。

想不到姚易辰的妹妹……還挺可愛的嘛。

輕柔的爵士音樂驟然響起,黎君侑靠坐在沙發上,翹著一雙結實修長的腿,慢條斯理地接起傳出悠揚樂聲的iPhone

「萬人迷,你應該見到瞳瞳了,如何?」姚易辰從不多說廢話,手機甫接通劈頭便問。

「什麼如何?」黎君侑慵懶地反問。

「既要對你的魅力徹底免疫,又要手腳乾淨俐落,不能對你的東西打歪主意,還要防範會否洩漏你的隱私,種種嚴苛的僱用條件下,我唯一能想到的人選,就只有瞳瞳。」

「瞳瞳?」黎君侑戲謔地學起他親暱的腔調。「吸血鬼,沒想到你這麼疼妹妹。」

「是啊,她可是我唯一的妹妹,你可千萬要手下留情,別對她太凶,她有……」

「人群恐懼症外加社交恐懼症。」

「瞳瞳都告訴你了?」這可真是教人意外,瞳瞳在陌生人面前向來不多話。

「那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病,為什麼不能告訴我。」黎君侑按著手機,下意識撇過俊顏,望向正在廚房內忙碌的嬌小人影。

「身為萬人迷的你,應該很難理解她這些病症吧?」姚易辰語帶調侃。

「反正她只要做好她該做的事,其他的我什麼都懶得管。」真是難以理解,她竟然對著盤子上的花紋微笑。琥珀色眼眸瞬也不瞬地觀察起那抹紅色身影,用著連他自己都沒察覺的異常專注。

「那你大可放心,瞳瞳絕對是家事管理這方面的專家,最重要的是,她絕對不會喜歡上你這種類型的男人。」

「麻煩解釋一下,你所謂的我這種類型是什麼類型?」黎君侑冷哼,莫名覺得這句話十分刺耳。

姚易辰清清喉嚨,委婉的說︰「瞳瞳不喜歡你這種太耀眼的萬人迷。」

「嗯哼,那很好,我不必擔心洗澡時會被偷窺,或是穿過的衣物被順手摸走。」想起方才她被他打赤膊的模樣嚇哭,狠狠折損他男性魅力的畫面,他只能冷冷的幫自己找台階下。

「總之,希望你跟瞳瞳能合作愉快。」棘手的事解決,姚易辰鬆了口氣。

「但願如此。」黎君侑又忍不住轉眸,睞向廚房內,此刻正捧著一對古典白瓷茶杯,笑彎眼眸的女人。

想了想,那隻小紅帽從進門到現在,似乎連一次都沒對他笑過。

真是個笨蛋,萬人迷當前,她寧願對著沒生命的碗盤杯具微笑,也不願意看一眼他無價的裸身。

看來他應該可以放心僱用這個小紅帽。

 

☆☆☆   ☆☆☆   ☆☆☆

 

一月深冬,慵懶的午後時光,陽光淺淺淡淡的灑在身上,稍稍驅走了寒意。

一抹英挺高大的男性身影,沿著公園外圍的紅磚步道,漫不經心地走著,路經的女性行人忍不住投以好奇驚豔的注目禮。

黎君侑雙手扠在鐵灰色短版大衣的口袋內,深邃面龐被時尚有型的雷朋墨鏡覆蓋,掩去一臉疲態。

剛結束長達二十多個鐘頭的拍攝工作,加上趕赴拍攝之前,他人才剛從米蘭的時裝秀飛回台灣,連家都還沒回,就直接前往拍攝現場,嚴重考驗他的體力極限。

口袋中的手機傳出爵士女伶沙啞的唱腔,他不耐的掏出手機查看來電顯示。

是雪儂,他前兩年被另一個發跡於台灣的男超模拐走的堂妹──雖說輩分上是堂妹,但其實雪儂也才小他幾個月。

Leon,關於我先前的提議,你考慮得如何?」手機一接通,雪儂輕快悅耳的嗓音自那方傳來。

最近重掌「Ruth」集團亞洲區執行長之位的堂妹,非常積極的邀他這個自家人,成為Ruth亞洲區新一季品牌形象代言人。

「妳不怕找我當代言人,會被我爸找麻煩?」黎君侑嘲謔的反問。

他的父親掌管黎家位於亞洲一帶的金融事業,對於他決定離開金融圈,跨行涉足時尚界,成為天天在各大娛樂媒體拋頭露面的模特兒的這個決定,可說是極為震怒,難以諒解。

倘若他父親知道,美麗能幹的堂妹竟然還想找上他當自家品牌代言人,不知會否將這股怒氣轉嫁到堂妹身上。

「我想叔叔應該不是那麼不講理的人,況且你現在可是亞洲人氣最火紅的超模,Ruth不找你還能找誰?」黎兆雪嬌笑倩兮的說。

「別忘了,妳還有一個已經進入世界超模排行前十的老公。」

「很可惜,伊恩已經決定履行完手上的合約後就不再走秀代言,要專心經營服裝事業。」

「所以聰明的妳,才會將歪主意轉到我身上。」

Leon,親愛的Leon,你可是新一代的亞洲萬人迷,你不會忍心拒絕我這個小小的請求吧?」黎兆雪語氣軟軟的撒嬌。

他這個美麗又聰明的堂妹,自從結婚後就更懂得怎麼從男人的弱點下手,真是……

雷朋墨鏡下的眸光驀然一頓,黎君侑望著公園一隅,幾個打扮邋遢的青少年正圍著一團鵝黃色嬌小人影,戲謔的開黃腔搭訕。

「同學,別不說話嘛,我們注意妳很久了,妳每天這個時間都會經過這座公園對吧?」

穿著毫無品味可言的牛仔垮褲,露出一截花內褲的少年,吊兒郎當的往前一站,將瑟縮成一團的姚語瞳逼得一再後退。

「阿智,你太主動了啦!她被你嚇到了。」另一名少年穿著明顯寬大不合身的皮夾克,頭髮染得五顏六色,自以為酷帥有型的撥著瀏海。

超級蠢,又蠢又俗氣。這些毛都還沒長齊的小屁孩,先回家學著怎麼把衣服穿對,髮型弄成像個正常人,再來學把妹吧!

黎君侑冷笑一聲。

Leon?你還在線上嗎?」久等不著回音,黎兆雪不禁疑惑的問。

「我現在有點急事,晚點再回妳電話。」語畢,黎君侑兀自結束通訊,邁開長腿大踏步,朝著令他覺得異常刺眼的那方走去。

「妳今天怎麼不穿紅色大衣了?紅色大衣很適合妳,妳看起來很像小紅帽,讓我們好想變成大野狼……」

「你們這副德性,應該只能當狗,連狼都當不成。」

一個冷沉且充滿嘲諷的成熟男性嗓音,強壓過少年還未變聲的娘腔娘調。

兩名少年心下一驚,紛紛轉頭望向發聲處,才想威叱對方,卻被黎君侑高大強壯的身型,以及一身寒冽的氣息震懾住。

姚語瞳眼中盈滿水霧,肩膀一顫一顫的,包裹在紅色絨毛手套的雙手,緊抓著一袋飯菜。

瞧見她飽受驚嚇的怔惶神情,胸口無端一緊,黎君侑抿緊薄唇,猛然跨前一大步,探手將嬌小人兒拉入懷裡。

姚語瞳僵住不敢動,先前面對陌生人的那股恐懼不安,奇異地,竟在他懷裡完全感覺不到,心跳悄悄脫離掌控,失去原有的平穩速度。

黎君侑一臂輕摟著她,覆著墨鏡的俊美面龐微昂,即便看不見眸光,但光是那一身冷肅氣息,便教人畏怯生寒。

「你們兩個,以後別再騷擾我的女朋友。還有,我女朋友只是剛好有一張娃娃臉,她實際年齡已經二十四歲。」

兩名打扮蠢到炸的少年詫異的互望一眼,隨即力振旗鼓的抬頭挺胸,不屑的瞄了他們兩人幾眼。「那我們就不妨礙叔叔阿姨約會了。」

Shit,這年頭的小屁孩還真是欠人管教!

「真想看看這些小鬼頭的爸媽平常都在幹什麼,連自己的小屁孩在外頭亂搞也不知道,還配當父母嗎?」黎君侑撇唇冷嗤。

在他的觀念裡,比起小孩的教養,波詭雲譎的金融市場還簡單得多。生一堆小孩不難,養也不難,最困難的是怎麼教好他們。

沒有萬全的婚前準備,貿然踏入婚姻,懵懂的生下孩子,這對他來說是一件比宣判死刑更可怕的事。

這也是他不想繼續待在黎氏家族體系下工作的另一個原因。

不婚主義的他,可不想和其他堂兄弟姊妹一樣,為了家族利益與毫無感情基礎的女人步入禮堂,然後義務性的上床做愛,生下一堆沒有愛的孩子。

「謝謝你。」一聲稚嫩微顫的嗓音,喚回了黎君侑遠颺的思緒。

回過神,墨鏡下的眸光淡睞,這才瞧見他的手臂還環在小紅帽……不對,今天一身鵝黃色大衣的她,不是小紅帽。

緩慢地拿開手臂,黎君侑隔著墨鏡瞪她。「妳比剛才那兩個小鬼頭大了起碼五歲,妳為什麼要怕他們?」

「他們……是陌生人,而且一直不停的靠過來跟我說話。」姚語瞳垂下腦袋瓜,悶悶的說。

她也不想這樣啊!可是每當有陌生人不斷接近她,而且主動攀談,她就會恐懼得擠不出半點聲音,而且這種症狀並未隨著年紀增長而好轉。

這也是為什麼她會選擇從事家事管理這個工作的原因。這個工作的好處在於,她可以獨力完成,過程不需要跟任何人接觸。

這一次能透過易辰的介紹,找上黎君侑這個僱主,她更覺得無比的幸運。

因為從她開始擔任黎君侑的家事管理員,至今已經有兩個月之久,但是黎君侑有大半的時間都不在家,要不就是在他房裡補眠,罕少與她有近身接觸的機會。

雖然她已經能接受黎君侑不是陌生人,對他也不再像初識時那般恐懼,但可以將接觸機會降到最低,那是再好不過。

「妳工作的時間是彈性的,我也沒規定妳要在哪個時間過來,那兩個小鬼頭為什麼會知道妳每天這個時間會經過公園?」

「……」她不吭聲。

黎君侑是個很自我的人,從不好奇別人的事,可這會兒,他卻對這個容易害羞怯怕的女人深感興趣。

怪了,明明前一刻他還覺得渾身肌肉緊繃,疲倦纏身,只想回到公寓好好睡他十幾個鐘頭,這一刻見她掩下捲翹的黑睫毛,粉嫩的小嘴緊抿,一臉做了什麼壞事被當場問訊的心虛,他的倦意倒是消退不少,取而代之的是想逗逗她,在她身上消磨無聊時光的興致。

「為什麼不說話?」黎君侑壞心眼的輕推她一下,見她鼓著臉頰偷偷瞪他,一串低沉的笑聲自渾厚的胸膛滾出。

「這是我的私事。」因為過度緊張,她的臉頰湧現兩圈紅暈,襯著黑色娃娃頭和一雙晶亮大眼,看起來可愛極了。

「妳該不會是假公濟私,假裝出門工作,其實是偷偷跟男人私會,不想讓妳哥知道?」他揚高墨鏡下的濃眉。

聞言,她越發瞪圓了水眸,急慌慌的猛搖頭。「我才沒有!」

從她激動的反應不難推知,她一定很怕自己做錯事被姚易辰知道,由此可見,姚易辰這個哥哥平常對妹妹應該也挺嚴苛的。

「是嗎?」他勾起一抹俊雅的謔笑,從大衣口袋掏出手機,故意輕搖兩下。「也許我應該好心一點,通報姚易辰一聲,他妹妹似乎交了什麼祕密情人。」

紅潤的小臉一驚,她連忙抱住他持著手機的那一臂,揚嗓抗議。

「你、你不要亂說!我才沒有什麼祕密情人!你不要打給易辰。」

見她哭喪著臉,黎君侑一瞬間有股罪惡感。他這是怎麼了?都已經脫離青春期好多年,怎會突然像個對喜歡的女孩子惡作劇的青少年。

「我跟你說就是了,你別打電話跟易辰亂說。」姚語瞳甜潤的嗓音低低嚷著。

「易辰?你們兄妹之間都互稱名字?」黎君侑不解。

「……我習慣這樣喊他。」她垂下眼睫,神情驀然顯得有些心事重重。

「也是,我跟我堂兄弟之間也是直呼名字。」這時的他並未多想,只是很自然的信了她。「好了,妳不是還有事要跟我說?」

真奇怪!易辰明明說過,黎君侑這個人性子狂妄高傲,向來獨善其身,對別人的事情漠不關心,要她別擔心他會主動跟她接觸。

為什麼她一點也感受不到他的獨善其身,還有他的漠不關心?

清秀小臉哀怨的偷瞋某張俊美面龐一眼,這才極不甘願的拿高手中那袋米飯,吸引他的目光停駐。

「我會每天在這個時間來公園……是因為這個。」

濃眉皺緊,黎君侑摘下墨鏡,睨著那袋熱騰騰的飯菜。

米飯和剩菜還貼心地分成好幾袋,裝得乾淨俐落,袋口不染一絲髒汙,她的細心與整潔,他見識過,確實是一流。

不過……這些剩菜剩飯和她每天固定時間來公園,究竟有什麼關係?難不成她的男朋友是窮到需要旁人接濟的街友?

「什麼意思?」他不悅的問。

「跟我來,你就知道了。」她轉過身走向公園另一端。

 

☆☆☆   ☆☆☆   ☆☆☆

 

一、二、三、四、五……Shit!究竟還有多少隻流浪狗?

黎君侑站在原地輕轉一圈,眉宇間的川痕霎時更深。

蹲在他身旁的姚語瞳卻是一臉笑吟吟,忙著張羅手中的飯菜,好讓圍靠過來的流浪狗兒可以好好享用晚餐。

原來她每天固定時間來此餵食流浪狗,難怪會被小鬼頭盯上。瞧瞧她,身型嬌瘦矮小,頂著一張娃娃臉,又剪了個娃娃頭,別說二十四歲,說是二十歲都令人很難相信!

陣陣臭味飄入鼻尖,黎君侑大掌摀住口鼻,正萌生撤退念頭,充滿不耐的琥珀色眼眸朝蹲跪在地上的人影望去,霎時微怔。

她笑得好開心,好甜美。齊瀏海下方的一雙晶亮大眼,笑得眼睫彎彎,粉嫩的唇懸著甜美的圓弧,兩頰的紅暈是美麗的點綴,將那整張滿足的笑靨渲亮。

剎那一瞬,胸口被一道無形力量敲擊,他的心跳頻率竟然比平時快上一倍。

不,不不不!他不是蘿莉控。

他欣賞的是個性熱情外放,可以在陌生人面前侃侃而談,毫不害羞扭捏的成熟女人。

絕對不會是她這種……患有嚴重人群與社交恐懼症的童顏小女人。

黎君侑反覆做著深呼吸,強迫自己將目光從那張秀麗可愛的臉蛋移開,割除腦海中不該有的所有綺思。

「妳這些剩飯剩菜都是從哪裡弄來的?」有一隻全身髒兮兮的白色小狗蹭近腿邊,黎君侑步伐俐落乾脆的往旁邊一閃。

姚語瞳心虛的瞅了瞅,小小聲地說︰「是從僱主那邊弄來的。」

「僱主?等等,所謂的僱主,不就是我嗎?」

真不愧是吸血鬼的妹妹,姚易辰眼中只有金錢符號,致力於將公司旗下的藝人壓榨出每一份可能,他妹妹反過來,懂得如何從僱主那方取得免費飯菜,好讓她拿來做愛心。

「不只有你……」她聲音微弱的反駁。「易辰最近又幫我接了兩個工作,就在同一棟大樓。」

黎君侑落腳台灣所住的高級大廈,是由姚易辰一手負責。為了集中管理和照料,姚易辰統一將公司旗下的藝人都安排在同一棟大廈,因此姚語瞳只要搭上電梯,就能抵達下一個僱主的家,便捷又省時。

腦中閃過她在另一個男人的空間裡幫忙打掃整理,在廚房內幫著別的男人切切洗洗,黎君侑胸口莫名地一陣犯堵。

「是嗎?」強壓下胸中的酸味,他嘲弄的淺勾嘴角。「所以妳把我們這些僱主吃不完的剩菜剩飯,全都拿來餵養流浪狗?還真是現成的愛心,不做白不做。」

「不是吃不完,而是易辰固定讓人送來的食材實在太多,有時候你們人又不在台灣,或是因為忙工作沒回家用餐,我看那些食材都快冰爛了,與其冰爛扔掉,還不如拿來當狗狗的晚餐。」

好吧,她也知道,她這樣做是未經僱主同意,確實有錯。

姚語瞳忽然站起身,面朝黎君侑彎腰鞠躬。「對不起,我向你道歉。」

黎君侑微詫,心中一緊,不悅地探手拉她站好。「我是跟妳鬧著玩的,別這麼認真好不好。」

看她一臉內疚,他胸口發悶,反而自責起來。

「話說回來,姚易辰幫妳介紹的新工作如何?」為了撫平胸中的異狀,黎君侑低咳一聲便轉移話題。

「我會分配好時間,不會影響原來的工作。」誤以為他是質疑她的工作效率,姚語瞳語氣有些激動的強調。

「不會影響是最好,不過妳忙得過來嗎?」其實他想問的是,其他的僱主究竟是男是女。

「可以啊,韓森人很好,他有時候還會幫我的忙。」她笑吟吟地說。

韓森?聽起來是男人的名字。黎君侑眉頭微不可察的皺了一下。

「還有,唐肯人好溫柔,有時候還會反過來下廚請我吃飯。」

唐肯?又是另一個男人的名字。黎君侑的眉頭已經結上了無數的鎖。

慢著,這些名字聽起來頗耳熟,至少他腦中還殘留著一些模糊印象。

琥珀色眼眸微微瞇起,黎君侑的記憶力好得驚人,哪怕是無心間聽取的訊息,只要在腦中翻找一下,便能準確無誤的想起。

Leon,我最近簽下了兩個新人,韓森跟唐肯,一個打算培訓成搖滾歌手,另一個則是培訓成專業演員。」

數月之前,姚易辰曾經在保母車上閒聊時提及此事。

「隨便你,這種小事何必向我報備。」彼時,他正閉目養神,準備前往下一個拍攝現場。

「別忘了,你可是『Lord』的最大股東。」姚易辰總是不厭其煩的提醒他。

Lord」經紀公司,是由姚易辰一手創立,初期資金不足,他便拉了黎君侑這位金融鉅子合夥,甚至為了打響公司名號,以義氣和朋友道義當要脅,讓黎君侑成為公司頭號藝人。

短短半年,身形挺拔頎長,擁有完美比例,且有著一張俊雅冷豔面龐的黎君侑,一躍成為令全亞洲女性瘋狂的超級名模。

再加上姚易辰刻意的操作,放出黎君侑來自澳門貴族世家的消息,讓與生俱來擁有冷傲氣質的他,更添神祕感。

他貴族般的形象,優雅且狂放,充滿野性魅力的琥珀色雙瞳,無懈可擊的精實體格,沒有女人逃得過這樣的完美誘惑。

擁有了黎君侑這張王牌,「Lord」迅速成為台灣知名度最高的經紀公司,姚易辰不因此而滿足,他的目標是成為全亞洲一流的金牌經紀公司。

因此工作之餘,姚易辰時常到世界各地旅行兼挖掘下一張王牌。

「韓森跟唐肯是我精挑細選的人才,他們出身不平凡,生來就有不平凡的氣質,就跟你一樣。」印象中,姚易辰對這兩人的評價頗高。

「韓森人很好……唐肯人很溫柔……」

這刻再對照姚語瞳的稱讚,莫名地,身為天之驕子,從來不曾對誰產生過忌妒情緒的黎君侑,胸口當下堵得可厲害了,心中滿滿的全是酸濃的妒意。

Shit!他有什麼好忌妒的?他又為什麼要忌妒?!

返回公寓的途中,戴回墨鏡的俊顏一路緊繃,眸光緊睇著走在他前頭的鵝黃色嬌小人兒,黎君侑不斷在心中反問自己。

「啊,是韓森。」

輕盈嬌潤的嗓音愉悅地響起,黎君侑心口莫名一緊,瞧見姚語瞳出乎意料的,毫不怕生地小碎步奔向電梯,喊住一名身穿米白色針織衫的男人。

琥珀色眸光一凜,用著極其嚴苛的審視目光,上下打量起那個男人。

男人差不多二十五歲左右,一頭挑染成深棕色的半長髮,一雙頗具特色的鳳眼,臉型削瘦,膚色極白,手腕上繞著一圈皮環,左耳戴著藍寶石耳環,一身狂野不羈的氣質。

打量完畢,黎君侑當下真的嘔到快吐血!

韓森人很好?這個小子看起來一副剛從冷凍庫走出來的模樣,她非但不畏懼,反而熱絡的主動接近!

韓森人很好,那他人就不好嗎?

「你送我的那盆含羞草,我有好好照顧喔。」黎君侑一回過神便聽見姚語瞳嬌軟的嗓音。

「等會兒來我家,我給妳看樣東西。」氣質狂野不羈的韓森對她揚開一抹親和力十足的微笑。

那小子想幹什麼?誘拐姚語瞳?黎君侑內心嘔得更厲害。

「今天可能不行……」姚語瞳小小聲地說,微側過身,偷覷一眼俊顏繃得異常緊的某人。

啊,黎君侑看起來好像很不高興耶!是肚子餓了嗎?

韓森順著她的目光一同望去,一眼認出黎君侑的身分,當即揚了揚眉,主動釋出善意。「Leon。」

即便黎君侑戴著墨鏡,一身低調穿著,還是無法遮掩他強烈的存在感。

「姚語瞳,上樓。」黎君侑置若罔聞的忽略這聲招呼,兀自上前勾起姚語瞳的大衣帽子,將她拉進另一部電梯。

「啊……我還沒跟韓森說Bye-bye耶。」望著電梯門迅即闔上,姚語瞳不禁低嚷。

「不必了。」黎君侑口氣頗凶惡的說。

鵝黃色身影縮了一下,納悶不解地偷偷轉眸,覷向那張莫名籠罩著怒氣的俊臉。

生氣了?為什麼?是因為肚子太餓的關係?嗯,很有可能。易辰說過,黎君侑是大少爺脾氣,要是餓著肚子便情緒惡劣,非常不耐餓。

「你再忍耐一下,我等一下很快就會把飯煮好。」姚語瞳一臉認真的說。

俊雅的眉宇間再添一道鎖,黎君侑真不知該怒還是該笑。她以為他的不悅是因為餓著肚子?姚易辰究竟都教了她些什麼?該不會在她面前一直抹黑他?

噹,電梯抵達十二樓時便打住,門一開,一個高大男子步入電梯。

「瞳瞳,妳今天比較晚過來。」穿著高領套頭毛衣的男子,懷中抱著一隻毛色發亮的紅貴賓,他五官俊挺,留著俐落有型的咖啡色短髮。

冰冷的眸光透過墨鏡,直直射向稱呼姚語瞳為瞳瞳的男人,黎君侑覺得嚴重堵著胸口的那股惡氣就快炸開來。

姚語瞳漾開一枚甜笑,伸手摸了摸紅貴賓,口吻熟稔地笑問︰「你要帶紅豆去頂樓散步?」

「妳想加入我們嗎?」無懼某道凜冽的殺人目光,唐肯面帶溫柔淺笑的提出邀請。

「嗯……」心癢癢的姚語瞳遲疑半晌,眸光一轉,瞥見某位大少爺的臉色似乎越發難看,連忙搖頭拒絕。

呼呼,好可怕噢!易辰說得沒錯,黎君侑真的很不耐餓。

長指用力壓下關門鍵,電梯迅速往上移動,一抵達十三樓,黎君侑冷著臉將姚語瞳揪出電梯。

「啊,還沒跟唐肯說Bye-bye──」

Shit!她的社交恐懼症上哪兒了?怎麼這時候全不靈光!黎君侑滿肚子火藥味。

Leon,你可別想獨佔瞳瞳喔。」電梯門重新闔上的前一刻,唐肯臉上懸笑,扔下一句耐人尋味的提醒。

黎君侑皺緊眉頭,心火狂燃,但是也因為唐肯這句話,他在心底確認了一件事。

摘下墨鏡,下顎抽緊的俊美面龐望向姚語瞳,她不知所措地抿緊小嘴,縮著肩膀抖了兩下。

「你很餓對不對?我馬上就去煮飯,你再忍一忍,很快就好。」她低聲囁嚅。

敢情這女人是把他當飯桶了?看著她就是討飯吃?黎君侑不悅的想。

罷了,無所謂,反正無論如何,他既然已經做出決定,就絕對不會再更改──

萬人迷大野狼決定將害羞小紅帽拐到身邊慢慢享用。

他不只要獨佔,還要將她吞吃入腹,讓她徹底成為他的!


在純白如雪國的北歐風高級大廈裡,
住著存在感十足的超級名模黑裝王子,和有社交恐懼症的家事管理小紅帽……
喬寧《我家也有萬人迷》/12月13日/小紅帽乖乖,帶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