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426 果麗《分手後》

 NO.426 2013/8/15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喬維剛&伍語夜,一個想婚,一個拒婚,
若除去這個問題,他們之間的感情堪稱完美。
若除去這個問題的話……

喬維剛想不出來這是女友第幾次消失了。
電話不接,留言不回,卻悄悄回家思念他,
抱著他的枕頭,聞著他的氣味……
這比他敞開胸膛的擁抱還溫暖嗎?!
他愛她,所以不能忍受她毫無音訊的消失;
他愛她,所以更怕自己有一天會不再原諒。
但那一再挑戰他耐性的女人竟戴著婚戒就落跑?!
他……真的受夠了!這次分.手.分.定.了!

果麗/紅櫻桃1099《分手後》
噗嚨共婚友社再出險招!8/30第二對配對結果是……?


 


 

 

連載專區:

果麗《分手後》

☆☆☆   ☆☆☆   ☆☆☆

Mission小棧會員條款

註冊前請先詳閱,以維護Mission小棧權益!

一、在您成為Mission小棧會員後,即為婚戀配對條件者,並無條件遵守本棧各項條款規定,如未遵守,本棧享有永久取消會員資格之權利,滾蛋不送。

二、本棧僅接受單筆資料加入會員,即您個人僅能建立一次個人會員資格,請勿重新申請,浪費本棧作業時間者,滾蛋不送。

三、會員資料務必填寫真實資料,如有發現不實之申請者,滾蛋不送。

四、本棧不保證會員人人皆有婚戀配對機會,即便通知配對,可能對象就只是「可能」對象,若要求幸福保證者,滾蛋不送。

五、本棧如何選擇會員配對條件,基準為何,無可奉告,看不懂本條列者,請至眼科掛號或找小學國文老師去,滾蛋不送。

六、所有會員唯有三次配對機會,失敗或錯過三連冠者,取消會員資格,滾蛋不送。

七、申請入會者,須在三天內支付會員申請合格通知書上所顯示之金額(隔年後,年費為入會金額百分之十),逾時不候,資格取消,滾蛋不送。

八、您可以申請註冊,但本棧有權認證您是否為會員資格,有錢真的很了不起,但老子不做您生意最大,滾蛋不送。

九、本棧有權隨時更改或新增條款內容,不同意者,滾蛋不送。

不同意以上條款,請將游標移至右上角點選×,同意者請按選下一步。

 

☆☆☆   ☆☆☆   ☆☆☆

 

明知道屋子裡沒人,但伍語夜仍是躡手躡腳的移動著,盡可能的不發出任何聲響。

她穿過客廳來到長廊上,略過第一扇門走到第二扇門前。

緩緩的打開那扇門,她先是探頭進去,在確定房內真的沒人之後,才將一直憋在胸口的那股氣重重吁出。

她走入房內,反手關上門板,什麼也不做,就只是將自己重重地拋進大床的中央,翻了個身,將右側的枕頭緊緊抱在懷裡。

用力的呼吸著,鼻息間全是再熟悉不過,又教她安心的男性氣味。

好想他……真的好想……

但是,現在還沒有見他的勇氣,她還沒做好見他的準備,再給自己兩天的時間吧!

她閉上雙眼,與昨天一樣,趁著他出門工作,獨自來到他的屋子裡,躺在他的大床上,想著他。

這個時間,他應該在他的辦公室裡處理著永遠做不完的工作?還是正在開著冗長的會議呢?或者……正在想著她,想著她這個可惡的女人?

「唉……」嘆了口長氣,她知道答案是什麼。

不管此時此刻的他正在忙些什麼,他肯定是分神想著她的,想著她又莫名的拋下他一個星期,又不知道何時會回到他身旁。

他又生氣了吧?

一定是的,他已經連著四天不曾試著找她了,肯定是生氣了。

思及此,伍語夜將懷裡的枕頭抱得更緊了。

「喝!」

驀地,微小的開門聲響在伍語夜的耳邊響起,驚得她立即瞠大雙眼,並起身看著房門的方向。

她剛才明明關著門的,現在開門的是……

「貓捉老鼠的遊戲結束了嗎?」喬維剛高大的身影依在門框邊,他面無表情,朝著伍語夜問話的口吻甚至沒有特別的起伏。

但伍語夜太了解這個男人了,當他越是表現得平靜不在乎,那表示他心底的熊熊烈火燒得越旺盛,是無法輕易澆熄的。

她完了!

「你……為什麼在這裡?」伍語夜小臉上除了驚愕,還寫著不解。

「這裡是我家,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長腿向前跨出,喬維剛將兩人之間的距離縮短,「我倒想問問妳為什麼在這裡?」

只要喬維剛再向前跨出一大步,他的腳尖就能抵著伍語夜的腳尖。

「嗯……那個……我、我……」支吾半天,伍語夜卻是一句完整的話也說不出口。

「我在該上班的時間仍在屋子裡,妳在屋子裡沒人的時候來到,為什麼?」喬維剛居高臨下的繼續朝她扔出問號,表情仍是沒有變化。

他的姿態令伍語夜感受到一股無形的壓迫,她知道自己終究是要再面對他的,只是現在的她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罷了。

「因為……我想你。」

聽見了她真心的告白,喬維剛挑起了眉,那表情不是為她的答案感到驚訝,而是顯得諷刺。

「妳想念一個人的方法還真是奇特,先是莫名的又失蹤一個星期,然後從昨天開始,趁我不在時來到我的屋子裡,又在我回家之前離開,假裝妳沒有來過的樣子,這又是什麼意思?」喬維剛向前跨步,讓兩人的腳尖抵著腳尖。

他伸手勾著她的下巴,強迫她仰起頭看著他,不打算讓她逃避任何問題。

這一回,她消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這並不是她第一次莫名的從他身旁逃開,也不是她消失最久的一次,但這一次,她的舉動卻是教他最為生氣的一次。

以往的經驗都是他踩中了她的雷點,她才會暫時性的從他生活中消失,可這一次不同,這一次他甚至還沒來得及踩中她的雷點,她就急著逃開了。

每一次她一逃開,便是教他完全的捉不住行蹤,不管他打了多少電話找她,她從不接聽,但每一回她都會使用APP傳送幾張地標風景圖給他,暗示她目前可能的所在位置罷了。

而這個星期,他連一張風景圖都沒收到,他連打了四天的電話給她,不意外她不肯接聽,卻是意外她連一張圖片都沒傳送。於是他不再主動打電話給她,就等著她何時會傳送圖片給他,但是他什麼也沒等到,她完完全全的消失整整七天的時間。

她以為她這是在做什麼?

一個人流浪嗎?她又將他擺放在什麼位置上了?現在還敢說想他……

「我想見你,但……我怕你生氣。」在看見喬維剛眼底漸漸浮上的火苗之後,伍語夜的聲音越來越小聲,吐出口的最後一個字幾乎只剩下氣音。

原來他早知道她昨天已經偷偷來過屋子裡一回,看來今天是刻意留在屋子裡堵她的就是了。

喬維剛穿著白色襯衫,最上排的兩顆釦子沒扣上,露出了精壯厚實的胸口,那模樣十分迷人,再加上被他身上淡淡的古龍水味包圍著,伍語夜真的很想伸出雙手緊緊的抱著他,好滿足這些日子以來對他強烈的思念。

但她不能這麼做,也不敢這麼做。

雖然只要伸出手就能碰觸到他,可他全身迸發著強烈的氣勢,包含著怒氣及拒絕,光是憑著這兩大情緒重點,就讓她無法主動碰觸他,只能等著他發佈飭令,要她如何,她便如何便是。

現在他身上長滿著傷人的尖刺,她不會笨得自己找罪受。

「怕?妳小學真有學過這個字怎麼寫嗎?」喬維剛表情寫滿諷刺,連說話的口吻都充滿攻擊性。

他鬆開扣著她下巴的手,傾身彎下腰,逼著她向後退。

但她人就坐在柔軟的床舖上,還能退到哪去呢?

喬維剛一再的逼近,逼得伍語夜只能倒向大床,他則是打開雙手,將手撐置在她臉部的左右兩側,俯視著她。

「妳他媽的以為妳在做什麼?」喬維剛用最輕柔的力道吐出了難聽的字眼,因為她,他學習了大半輩子的好教養,都在瞬間讓他給丟棄了。

「我、我……」第一次聽見他說粗話,伍語夜不自覺地瑟縮一下,吞吐半天,卻是一句話也說不全。

「懂得怕我生氣的話,妳又怎麼會一而再,再而三的一聲不吭的就跑了?上一次我說我想結婚,妳跑了,一跑就是整個月的時間,只傳來了幾張古色古香的照片,但至少我知道妳人在日本京都,這一次呢?妳跑的理由是什麼?我有逼著妳跟我結婚嗎?我記得我什麼話也沒說,請問妳這回是跑什麼跑?人跑了就算了,這回妳連張圖都沒傳來給我,妳這是在玩什麼花樣?妳的流浪癖進級了?」

「對不起,請你別生氣……」

「別生氣?妳可真敢要求啊!」喬維剛發出冷笑。

別生氣?不可能!

事實上,他氣炸了。

「若要我別生氣,那麼妳就不該一聲不響的離開,不該連個地標圖都不傳給我,更不該趁我不在時過來屋子裡,卻又在我回來之前離開,假裝妳仍是不在的假象。」喬維剛低下頭,鼻尖抵著她的鼻尖。

這算什麼?有膽子走人,卻沒膽子回來面對他的怒氣?早知道他會生氣,她就不該這麼做了。

「對不起……」伍語夜無法為自己的行為做太多的解釋,只能繼續的向他道歉,明知道他討厭從她口裡聽見對不起這樣的字眼,但她仍是得說。

「有沒有新鮮點的台詞?對不起這三個字,我聽煩了。」喬維剛收起了身上部分的尖刺,帶著一絲的期待等著她,繼而為她收起剩餘的尖刺。

他不想傷害她,一點也不想,但他懷疑自己能有傷害她的能力,一直以來,都是她在傷害他,她不斷地探試著他的底限,而他也一再的為她重新調整自己的忍耐限度,一再的退讓。

但是她呢?可曾想過何時停止這總是傷人的舉動?何時才能完整的回應他的愛呢?他真能在自己退無可退之前等到這一天的到來嗎?

伍語夜緊閉著唇,表示了她的答案。

新鮮台詞?她沒有這種東西。

「我們在一起三年的時間了,別說我小氣,我給妳一點提示吧,妳可以告訴我,這整個星期,妳人上哪去了,可以告訴我,這回我做了什麼事情,或者是任何事情又引發了妳的流浪癖。」事出必有因,他從不相信沒有理由這一回事,只有願意坦白與否的問題。

「我……去了台南,做了一趟深度的古蹟之旅。」

「很好,然後呢?」以往只要他提及關於婚姻的事情,或者表現出想要與她結婚的慾望時,她才會從他身旁逃開,但這一回他確定自己沒有開口向她提及相關話題,她為何又要逃開?

心底一股聲音試著說服伍語夜說出實話,可她開口,卻說了最不重聽的話語,沒將他最想知道的答案說出口。

「沒有然後了。」謊言說完了,伍語夜的心也下沉了,她等著承受他更大的怒氣。

但等了又等,她什麼也沒等到,只感覺到大床輕微的震動。

喬維剛直起身子,離開床舖,不再將伍語夜困在自己的身下。

看著他將所有情緒瞬間收拾得一乾二淨,臉上平靜得像是什麼事情也不曾發生過,伍語夜倒是滿腹的疑惑。

她以為他會更生氣的繼續逼問著她離開的原因,但他並沒有這麼做,他只是轉身打算離開臥房。

發現了他打算離開的意圖,伍語夜緊繃的情緒並未為此而得到解脫,一股不安反倒是擄著她的心。

「你要上哪去?」她鼓起勇氣向他問道。

她確定自己的聲音能夠清晰地傳入喬維剛的耳裡,可他卻是聽而不聞,甚至連回頭看她一眼也沒有,便直直地走出房門。

不肯說話,這是當他心情不佳的另一種表現方法,他決定在氣消之前,都不打算理她,他必須讓她明白,不是每一次她犯了錯,惹人生氣擔心,都能輕易地得到原諒。

她必須得到教訓,換她來承受他的負面情緒。

伍語夜跟著喬維剛的腳步來到衣帽間,看著他從領帶架上隨手抽了條領帶繫上,接著他拿出外套掛在自己手上,另一手拿出手機撥出號碼給他的司機。

「小吳,我現在下樓去。」收起電話,他越過伍語夜的身旁,再一次不理會她的叫喚,就這麼留下她一人,出門上班去。

伍語夜一臉頹喪的被留在原地,但她明白這一切都是她自找的,她活該。

她為何又再一次的短暫逃開,這才是他最想要知道的答案,可答案她真的說不出口,一旦說出口,只是更傷人。

她移動腳步來到喬維剛的書房,雖然擁有他屋子裡的鑰匙,他也不介意她自由的來去,但她很少來到他的書房,上個星期,她心血來潮的進入書房,卻無意的在抽屜裡發現了一枚戒指……

她知道戒指的意思是什麼,那枚戒指表現出了他想婚的心情。

他一直想與她結婚,她則是一直抗拒將兩人的情感晉升到另一個層級之上,所以當他想婚的念頭再升起,她的回應便是斷然地從他身旁逃開。

雖然這一回他未曾在口頭上提及結婚的事情,但他準備了戒指,這戒指他打算何時送到她面前呢?

她害怕這個答案,所以才會再一次的逃開。

一個想婚,另一個拒婚,若除去這個問題,他們之間的感情堪稱完美。

他們是最完美且幸福的情侶檔呀!

「唉……」

 

☆☆☆   ☆☆☆   ☆☆☆

 

這一回喬維剛怒氣延燒的狀況比伍語夜所預想的還要嚴重。

以往只要惹得他發火,即便他不理人,這樣的情況從不曾超過五天,她會纏著他,纏到他無可奈何的放棄繼續對她生氣的狀態。

但這一回她纏了他很久,像個小跟屁蟲的在他身旁打轉、撒嬌,盡可能的做任何事情討他歡心,卻見不到他態度軟化的任何效果。

這已經是第十天了,他的冷態度依舊不變,他不拒絕她的任何動作,沒有禁止她出現在他的眼前,他對這一切採取了接受,卻不肯給出任何回應的態度,這讓她不知該如何是好?

該要繼續討好他,耐心的等待他的原諒?還是使出更激烈的手法,逼得他不得不原諒她?

伍語夜煩躁的在屋子裡來回踱步著。

耐心一直是她欠缺的東西,十天的時間早已經將她碩果僅存的耐心給磨光了,她的選擇自然是後者,她得想個法子,好讓他不得不理會她。

她繼續的在屋子裡來回踱步著,不一會兒,她驀地停下腳步大叫,「有辦法了!」

一個小時之後,她帶著許多從生鮮超市買回的食材來到喬維剛的屋子裡。

她花了不少時間做了一桌子的菜,但第一個討好的步驟完成了,她真正的煩惱才正要開始。

她拿出手機,先撥出了喬維剛的號碼,不意外他不肯接她的電話,這樣的情況在這十天裡天天上演,所以今天她要演點別的。

她繼續重撥著,讓電話來電不斷響起,直到轉入語音信箱,她一再重複這個相同動作,她要用電話騷擾他的精神,讓他終究捺不住性子,選擇接聽。

她知道自己會成功的,因為她從不曾這樣不間斷的連續撥話找人,他一定會接起電話,他會擔心她究竟為何找他找得急。

果然,在她撥出第十通來電時,電話的另一頭被接通了。

「什麼事?」喬維剛的口氣相當不耐煩。

「我在你家裡,啊──」伍語夜先是告知了自己的所在位置,接著發出了無比驚恐的尖叫聲。

「語夜,妳怎麼了?語夜……」

手機裡傳來了喬維剛心急的擔憂,伍語夜勾著唇角,將通話結束,接著下一步動作便是關機。

喬維剛立即回撥,發現電話的另一頭無法接聽,他毫不遲疑的離開辦公室,飛奔回家。

在路途中,他仍是不放棄的一再撥打她的手機,連家裡的電話,他也一撥再撥,卻是無人接聽的狀態。

究竟怎麼回事?她發生了什麼事情?

「小吳,開快一點。」他催促著司機加快車速,失去冷靜的他完全陷入了焦急的狀態之下。

二十分鐘的車程並不算長,但對心急如焚的人來說,卻是相當的難熬。

好不容易回到家門口前,喬維剛用最快的速度打開自家大門,同時張望著四周環境。

所有的家具並無遭到破壞的跡象,但這並不能微微地舒緩他焦急的心情,在看見伍語夜安好之前,他是不可能放心的。

他在客廳裡找不到他想找的人兒,卻看到廚房餐桌上滿滿的一桌子菜,這讓他原是焦急不已的心瞬間冷靜了大半,像是被人硬生生潑了桶冷水,不得不冷靜。

但另一半仍無法平靜的心依舊催促著他繼續在屋子裡頭找人。

他穿過客廳走進長廊打開自己的臥房,讓他焦急不已的人兒,此時正安穩的坐在大床上衝著他露出大大的甜笑。

一直懸在半空的心在見到她安好的此刻安下了,但原是心急如焚的心情被其他的情緒完全取代。

他想生氣,想對著她大發脾氣,但一思及她可能真的發生任何意外狀況,他又是捨不得罵人,這樣掙扎的情緒對他而言又是另一股煎熬。

「妳在電話裡尖叫,接著又不肯接電話,是怎麼一回事?」

喬維剛的口氣稱得上是凌厲,可伍語夜並不擔心他會朝著她大發雷霆。

好吧,就算他想要狠狠的罵她一頓,她都會欣然接受的,她情願他盡情的對她發怒,也不要他繼續對她的存在視而不見,他的冷態度對她而言是種慢性的折磨,她相信這一點對他自己而言也是相同的,她必須結束這場冷戰。

「沒怎麼回事,只是要你用最快的速度來到我眼前。」伍語夜站起身走向喬維剛。

她來到他的身前,不顧他一身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氣勢,張開雙臂緊緊的抱住他。

「我知道你還在生氣,但你仍是愛我的,要不你不會在一聽見我的尖叫,就立即趕到我身邊。」感覺到喬維剛微微想要掙脫的動作,她便將雙手縮得更緊了。

「要生氣就繼續生氣吧,不過別這麼對我,你罵我吧,用力的罵我,別不理我就行了,因為這不只會讓我難受,你也很難受的不是嗎?」伍語夜將自己的臉埋入他的胸膛,用著可憐兮兮的口吻說著。

她等著,等著他開口狠狠的責罵她一頓。

但等了又等,一句責罵的字眼也沒有,倒是感受到他伸手回抱著她的力道。

「唉……」喬維剛重重的嘆了口氣。

罵她?要罵什麼呢?她說的沒錯,在他故意冷落為難她的同時,他這也是在為難他自己,只因為他愛這個女人,愛得連罵她都捨不得了。

聽見了他那聲相當無奈的嘆息,伍語夜勾起了唇角,露出了安心的微笑,因為她知道這場冷戰真的結束了。

「對不起,真的。」雖然他很討厭她的道歉,但這句話,她仍是得向他說。

「我認為妳跟我之間的位置是對等的,我時常要求自己別去對妳做出任何要求,可我發現想確實做到這一點是相當困難的,因為現在我必須要求妳,求妳別再這麼對待我了,別再無故的從我身旁消失,答應我。」這不是請求,這是命令。

他認為相愛的兩個人該是在對等的地位上,無優劣高下之分,但他與她之間從來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她這一次短暫的消失帶給他的衝擊比以往都更大,他不知道下一回相同的事情再發生之後,他會是如何的反應,他已經沒有信心可以再這麼忍受下去,他害怕自己再也無法原諒她。

「好。」

 

☆☆☆   ☆☆☆   ☆☆☆

 

「康宛妤女士,您今晚可真是美麗動人、豔光四射,相信今晚會有許多男士敗倒在您的魅力之下。」見母親從屋子裡走出,喬維剛立即笑盈盈地化身為紳士為她打開車門。

在上車前,康宛妤佯裝生氣的瞪了喬維剛一眼,「你這小子,連你媽的豆腐都吃,胃口可真好。」

康宛妤上車後,喬維剛跟著上車,司機小吳立即發動車子前往今晚的目的地,月光飯店。

今晚是月光集團總裁蘇建月六十大壽的生日宴,蘇建月與喬維剛的父親是多年好友,也有生意上的合作關係。三年前,他父親意外過世了,但兩家的好交情並未因此而落下,這一次的生日宴,他們自然不缺席。

「等很久了嗎?」康宛妤看了一眼腕上的錶,確定自己離約定好的時間整整晚了十五分鐘。

她相信兒子在門外等她的時間,肯定超過十五分鐘,他是個習慣約會早到的人,希望他沒等太久的好。

「別擔心,美女是最值得等待的,等再久,我都願意。」今天他提早了十分鐘回到老家接母親一塊出門,加上她遲到的時間,他一共等了二十五分鐘,但他不在乎這一點時間。

自從三年前父親意外過世之後,他真正明白比起其他,母親的時間更是珍貴,他要求自己必須學著更珍惜與家人共有的時光,才好不在日後徒留遺憾。

「今天說話真甜,出門前吃了不少糖吧?」

「說實話不需要吃糖的。」

「你今天心情很好,跟上個星期完全不同,有好事發生嗎?」三年前因為丈夫意外過世,當時維剛並不在身旁,她知道這一點令他感到相當的遺憾,所以這些年來即便他工作再忙碌,他仍是會盡可能的抽出時間來陪她。

上個星期他回家陪她一塊晚餐,當時她明顯地感受到他低落的情緒狀態,與今天這樣的好心情可真是天差地別。

喬維剛露出微笑,但沒有明確的開口回應母親的問題。

他與伍語夜之間的關係再度回到以往的甜蜜,這是他的好心情之一,然而她答應了不會再無故從他身旁逃開,這又是另一個教他好心情的重點。

他相信從今以後他倆之間的感情關係能夠因此更加穩固。

「跟語夜的感情還順利吧?」康宛妤注意著兒子的表情,個性一向沉穩的他只有少數的事情能夠真正的影響他的情緒起伏,而伍語夜一直是扮演這「少數」的角色。

她始終很支持兒子的戀情,事實上,她很感謝伍語夜的存在,伍語夜在他沉浸在喪父的傷痛裡出現,安撫了他的傷痛,陪著他走入快樂,所以她很喜歡這女孩子,真心歡迎伍語夜進入這個家庭,不過她也明白這是個問題。

「嗯,我們很好,別擔心。」

「唉,怎麼可能不擔心呢?語夜是個好女孩,但偏偏這個好女孩似乎沒有跟你結婚的打算,這問題你們終究得面對,難不成一輩子談戀愛不結婚嗎?」不可能,自己的兒子她再清楚不過,他是個渴望家庭的人,他一直想要結婚,想要一個完美的幸福家庭。

這就是問題,一個渴望婚姻,另一個卻沒有踏入的打算,這問題可大可小,但終究總要有一方妥協。

「媽,妳是女人,妳告訴我,語夜不想結婚的可能理由是什麼?」這問題他曾向伍語夜提問過,但她不肯回答,這讓他感到十分無力。

康宛妤忍不住皺著眉,認真思考兒子的問題。

「一般女人不想結婚的理由,多半脫離不了男人給不了安全感,又可能是擔心金錢問題,擔心日後生活穩定度……但這些問題從你身上找不到的。」雖然他是個事業有成的男人,可潔身自愛的他從不玩弄他人情感,至於日後生活穩定度的問題,就更不用擔心了。

唉,這還真是個傷腦筋的問題,她也只能猜測著可能的答案,但正確答案也只有伍語夜能給出了。

「難不成她有個傷透她心的前男友?還是,她的家庭並不美滿,造成了她對婚姻有陰影?」現在康宛妤也只能朝著可能的方向猜測著,順道給出提示問題的可能。

「沒有傷她心的前男友,也沒有不美滿的家庭狀況讓她心底留下陰影,她的家庭十分美滿,上頭有一個大哥,下面有兩個妹妹,父母親感情和諧,雖然父親幾年前過世了,但她與母親的感情十分要好,這些妳也都是知道的。」母親提出的這些問題,喬維剛也不只一回試想過,可事實答案全否定了這一切可能,所以這才教他苦惱問題所在究竟在哪。

母子倆很有默契的同時嘆了口氣。

「但我看你今天心情很好,是不是她的態度有軟化的跡象?我能期待你們近期內傳來好消息嗎?」伍語夜那孩子很貼心,每當兒子忙碌時,伍語夜倒是會主動來陪著她。兩人很聊得來,日後不會有婆媳問題,只怕人家不肯嫁過來罷了。

喬維剛搖著頭,將母親的期待心情全給搖落了。

「還是老樣子,我只能慢慢來,怕急了,會把人給逼跑。」

「你都三十四歲了,還要慢慢來嗎?結婚這件事到最後,你們一方終究得有人願意妥協的。」

喬維剛明白母親說的妥協是什麼,她指的是伍語夜必須妥協,但他不願意兩人的婚姻是用妥協而來的,那樣的幸福根基就代表著問題,他不想讓兩人的情感有任何勉強。

結婚是人生大事,不該是妥協。

「兒子啊,說真的,你有耐心等,不過你媽媽我耐心沒你這麼好,我很喜歡語夜,也很希望她能當我的媳婦,所以你要加油一點,別讓我等太久了,別讓我沒有機會抱孫啊!」人生是無常的,沒人可以保證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事情,她一點也不想帶著遺憾離開這美好的世界。

「別擔心,妳也知道我們感情很好,我愛她,她也愛我,結婚是遲早的事情。」喬維剛話尾一落,目的地也即將到達。

車子停在飯店大門口前,在下車之前,康宛妤拍了拍喬維剛的手,「我不是要給你壓力,但你已經到達了適婚年齡,真的要為未來好好想想,盡快弄清楚語夜為什麼不想結婚,若她真的打算一輩子不結婚,你該怎麼辦?你好好想想吧。」

 

☆☆☆   ☆☆☆   ☆☆☆

 

凌晨兩點鐘。

喬維剛拿出鑰匙,小心翼翼的開門,盡可能的放慢動作,將發出的聲響降到最低,他不想吵醒屋內的人。

從蘇建月的生日宴離開之後,他先送母親回家去,接著要小吳送他來到伍語夜的住處。

時間已經太晚了,他想過該在明天睡醒後再過來找她的,但今天晚上他特別的想見到她,所以還是顧不了時間問題,來到了她的屋子裡。

與她交往六個月後,他交出了自己屋子裡的鑰匙給她,她也立即交出了她屋子裡的鑰匙,她認為這叫做公平,他喜歡這樣的公平交往方式,所以兩人總是不定時地自由出入對方的私人空間。

這是一種親密的信任感,他喜歡,很喜歡她歡迎著他隨時進入她的空間裡,但這也相對讓他鬱悶。

他明白她的人,知道部分他人所不知道的祕密,還擁有她屋子裡的鑰匙,跟她交往的時間也已經過了第三個年頭,正朝著第四個年頭邁進,可他現在不在乎交往的時間長短問題,問題是她願意與他分享他人所不能碰觸的私人生活,但為何不肯明白說明她不想結婚的原因?

到底該要怎麼做,才能讓她鬆口說出原因呢?

有原因,他才能有解決問題的方向,他不想再這麼鬱悶下去,不能再佯裝兩人之間沒有任何問題存在。

難不成一輩子談戀愛不結婚嗎?

母親的這一句話今晚一直在他腦海裡揮之不去,這也是他選擇深夜時分來這裡的主要原因。

他想見她,他需要她。

原本只打算安靜的進屋子裡,在不驚擾伍語夜的狀況下看一看她,然後繼續安靜的自己到客房裡睡一覺,明天一早再給她一個驚喜的早安吻,但這都只是他原有的想法。

在他大腳踏入客廳的那一瞬間,屋子裡原是昏暗的夜燈便教明亮的大燈給取代。

燈是伍語夜打開的,她一臉不解的站在客廳另一頭問道:「怎麼會突然過來了呢?」

她知道他今晚去參加了一場晚宴,通常這種時候他便不會來找她,他會直接回家去,今天他倒是反常了。

「因為很想妳,所以忍不住就過來了。」喬維剛走向前輕攬著她,再說:「對不起,把妳吵醒了。」

「沒有,我還沒睡。」伍語夜搖著頭,接著微微地蹙起了眉,「你今天喝了不少酒。」

他不是貪杯的男人,即便只是工作應酬,他也喝得少,但今天他身上留下了較濃的酒味,這表示他今天多喝了幾杯。

為什麼?心情不好嗎?

喬維剛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身上殘留著不少酒氣,他快動作的向後退了一大步,只為她不會喝酒,也不喜歡酒的氣味。

「對不起,我忘了妳不喜歡……」

「去洗個澡吧,你也累了,洗完一起睡覺。」伍語夜拉著喬維剛的手將他推入浴室裡,這才轉身回房裡拿出他的睡衣,再送到浴室裡給他。

「一起嗎?」喬維剛褪下上衣,朝著伍語夜露出一抹壞壞的笑容,那意圖十分明顯。

看著他光裸的上半身,伍語夜腦子裡自動浮現了兩人綺麗纏綿的畫面,這一瞬間,她心動的想答應陪他一塊洗澡,但一思及他身上仍殘留著她不喜歡的氣味,這念頭很快便教她打消了。

「才不要,下回等你身上沒酒味,我再陪你洗澡。」

 

☆☆☆   ☆☆☆   ☆☆☆

 

當喬維剛確定自己將身上的酒味全數消除之後,他回到伍語夜的臥房裡,看見她將筆記型電腦放在盤起的腿上。

她正在工作,這就是她今晚熬夜的原因。

喬維剛帶著沐浴後的香氣來到她的身旁。

他將下巴抵在伍語夜的肩窩上,跟著她的視線看著電腦螢幕上的畫面,畫面分割為二,右邊固定著一名男子的個人資料,左邊則是一個又一個女性資料緩緩跑動。

他知道她這是在做什麼,她正在為他人做配對動作,婚戀配對。

網路線上婚戀社Mission小棧在近年來十分熱門,它特殊的經營手法是一大賣點,非常地吸引現下人們對事物好奇的心理,繼而加入會員參加婚戀配對。

申請會員必須經過沒有標準依據的審核,審核流程完全不透明公開,即便通過審核核准加入會員,也必須在三天之內繳交可能便宜得教人難以置信的入會費,也可能是讓人掉下巴的天價數字。

婚戀配對對象非自選,會員必須每年繳交入會費十分之一的年費,會員人數不公開,無約會後個人評鑑及狀態追蹤,沒有健全會員制度,更無會員個人保障,零服務,絕對不負責配對後任何糾紛。

會員條款盡是一些不利會員的條例,卻是意外地教人趨之若鶩,個個擠破頭都想成為Mission小棧的會員,日日盼著收到棧內發出的配對通知信件。

「沒有人懷疑你們Mission小棧是詐騙集團嗎?」喬維剛在伍語夜耳邊輕聲問道。

他當然知道Mission小棧不是詐騙集團,這問題只是純粹的好奇罷了。

她告訴他關於他們伍家的祕密,Mission小棧是由伍家四兄妹所聯手共同經營,但他們四人原先並非真心想成為現代紅娘。

他們的外婆從前便是一名傳統的媒人婆,她說為人撮合姻緣是她的天命,這樣的天命必須不斷承傳下去,所以他們的母親也成為了一名出色的媒人婆,不只讓一對對男男女女得到了幸福,連同她自己的婚姻也十分地順遂圓滿。

承傳,原以為是一個人所必須一肩擔起,外婆及媽媽一直是如此,但沒想到這樣的承傳竟是同時給了他們四個兄妹,他們從小便擁有著他人所沒有的直覺,一股無法用言語解釋的直覺。

那不是特殊能力,他們更看不見人們手腕上的紅線究竟與誰的綁在一塊,他們有的只是一股直覺,一股比他人更敏銳的第六感,但他們不認同天命的說法,不認為自己能夠百分之百的給予他們幸福的能力,就怕直覺一個出錯,而做出了錯誤的決定。

所以他們成立了Mission小棧,不忤逆母親要他們承傳的意思,不在乎是否有人接受他們所開出的離譜入會條款,最好是一個會員都招收不到,那麼他們便無須承擔可能為人搭錯線的可能,只是事情的發展與他們所預想的完全背道而馳。

原是想教人看了便打退堂鼓的苛刻條款,竟是有人為了渴望幸福而接受了,而人們逆反的心態讓會員人數開始上升,逼得他們不得不開始做配對工作。

隨著配對一再的成功,加上跩死人不償命的入會條款限制,它無意的逆向操作伴隨而來的竟是大成功,短短幾年的時間,會員人數竟高達五萬人次,這逼得他們必須開始用更苛刻的條件篩選會員資格。

因為一旦有會員加入,一個人的資料,他們必須將五萬人的資料再次拿出來一一比對,看誰有機會成為配對對象,若不控管人數,資料永遠比對不完。

四人分工合作,么妹負責控管Mission小棧每個月的入會人數,其餘三人則每人輪流時間一一做配對工作,顯然這個月開始,這工作輪到她身上了。

「怎麼可能沒有?你這大忙人都沒上網去看一下,一堆人說Mission小棧騙錢來著。」伍語夜說著,開始切換電腦螢幕畫面,將網路上許多批評Mission小棧的留言點選出來。

喬維剛迅速地看了其中幾則留言。

有的留言玩著文字遊戲暗自地諷刺著,有的留言則是大剌剌留下難聽的字眼做批評。

「讓我猜猜,這些留言者至少有一半以上是你們的會員,另一半是想加入會員而被拒絕的人。」會留言抱怨的會員,多半應該仍是在等待配對的狀態之下,而另一半入會申請被拒絕,出言批評並不是意外的舉動。

「嗯哼。」伍語夜哼著聲,當是承認了他的猜測。

「所以接下來這四個月的時間,該是換妳忙碌了。」喬維剛這語氣似乎摻雜了那麼一絲絲抱怨的意味存在。

他知道伍家兄妹為了不讓Mission小棧佔去個人太多時間,所以直接分配個人時間做配對工作,扣除平時控管人數的么妹之外,其餘三人則將一年時間劃分為三,各自分配四個月的時間專心做配對工作。

「怎麼?怕我為了工作冷落你嗎?」伍語夜說話的同時切換了螢幕畫面。

畫面右側依舊是喬維剛剛才看見的男子,而左側原是一個換過一個的女子個資畫面停止了。

「妳並不會,但我不喜歡妳熬夜工作。」或許今年開始,他可以試著將她總是喜歡半夜工作的壞習慣改過。

心底暗自盤算的同時,喬維剛跟著看著電腦螢幕的畫面。

畫面裡的女子相貌清秀,與右側長相粗獷的男子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再看著照片下的個人基本資料,女子的年紀竟比男子大上六歲。

看著伍語夜在兩人的資料上做標注,喬維剛忍不住開口問道:「妳打算將這兩人配成對?」

再次細看兩人的基本資料,他發現兩人不僅是身家背景差距頗大,連個人喜好興趣都完全不同,年紀也是女大男小,看起來並不會是相襯的一對。

「沒錯。」伍語夜點著頭。

見她毫不遲疑的選擇,喬維剛禁不住地再問:「妳曾說過為他人做配對,靠的只是比一般人強烈的直覺,但妳不曾擔心過自己的直覺會有出錯的時候嗎?好比現在。」

他指著螢幕,暗指他不認為這一對男女是能夠成功配對的對象。

這兩人之間差異如此之大,她看不見嗎?還是直覺的說法只是她個人認定,以往成功配對的例子都是幸運瞎矇來的?

「當然會擔心,所以我一直很認真的在做配對工作,我不打算壞人姻緣,況且,我們會員條例上也寫明了,每個會員能夠擁有三次的配對機會,這一點就是為了避免我們的直覺一再出錯而設定,當然,有的人無法在約會後成功配對,並不完全是我們直覺出錯的問題,那是個人問題了。」

「老實說,或許妳與妳的家人在直覺上確實比一般人要強烈一點,但這一點也不科學,更可能只是人心一種心理作用,當人們相信Mission小棧能為他們帶來幸福,所以一旦收到了配對通知信,與你們所挑選出的對象展開約會,人們深信對方極可能就是自己命中的另一半,自然會真誠的投入感情,一旦付出真心,得到相同的真心機率自然也高,這也算是另一種正向的心理作用。」

他相信每個人對不同的事物都有一股直覺,但伍家人為人們牽上那條看不見的紅繩的直覺特別強,每一回的配對個案成功達成率近乎百分之百,只能說他們運氣真好,太好了!

「如果你認為這只是運氣好,更是人們一種心理作用關係所形成的幸福現象,就當作一切就是這麼回事吧。」這種事情就像是有些人相信外星人的存在,有些人則不,就尊重個人想法吧。

「但妳說過,伍家人的配對直覺對你們自己都起不了作用,這是不是也表示了你們自己其實並不相信自己超強直覺這一回事?」要不沒道理對他人有強烈的配對直覺,卻對自家人完全失去這股直覺,這是個矛盾點。

「你今天酒喝多了,話也變多了,你不相信不科學的直覺配對,我也不會強迫你要相信我,但這是我的工作,我必須去完成它。」伍語夜動手關閉檔案,也準備關閉電腦,因為她發現讓他看著自己工作並不是個好主意。

「現在的人都太寂寞了嗎?情願在婚戀平台上找真愛,真是傻子才會這麼做。」幸福該是自己掌握,不該由別人來刻意安排。

「是啊,傻子才這麼做,偏偏這是個傻子橫行的天下。」她給出直覺能力為傻子們尋找幸福,她得到了財富,也得到了一年只需要工作四個月的時間,她感謝人們的寂寞。

「在這一天到晚隨時有人喊著世界末日的時代裡,傻子橫行,每個傻子都想在末日來臨之前找到自己的真愛。我雖然不是妳的會員,但我也是個傻子,一個只屬於妳的傻子。」他的真愛,就在他的眼前。

伍語夜關上電腦,起身將電腦放到一旁的櫃子上,才又回到床上。

她推著喬維剛躺下,自己跟著躺在他的身旁,接著拉起被子同時覆在彼此的身上,「很晚了,睡覺吧。」

「純睡覺?」他的慾望正在甦醒呢。

伍語夜翻了個身,窩進喬維剛的懷裡,「現在是半夜三點,你又喝了酒,睡覺吧,你累了。」

明天是週末假日,想做些什麼,明天他們有的是時間,雖然她也是有點心癢癢的想與他纏綿一番,但這真的不是個好主意,他需要休息。

「我不累。」喬維剛嘴硬的說著,他確實是累了,但身體對她的反應也是真實的,他仍是想要她。

「好吧,是我累了。」伍語夜將臉貼在他的肩窩裡,「請你今天放過我吧,明天你放假,我隨你處置。」

「妳得記得自己說的最後一句話。」


他愛她,所以不能忍受她毫無音訊的消失;
他愛她,所以更怕自己有一天會不再原諒。
但那一再挑戰他耐性的女人,這一次竟然……
果麗《分手後》/8月30日/噗嚨共婚友社再出險招!第二對配對結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