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263 元媛《親愛的請再寵我》

 NO.263 2010/06/17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紅櫻桃首選作者
元 媛
甜蜜又爆笑的現代愛情喜劇
《親愛的請再寵我》~月老有點忙之十
毒舌女VS.陰柔型男 挑戰容忍度最極限!
6/18發行 精采可期!


※關於故事※
這女人竟然敢說他是「餐廳的菜尾」
還說他是「小白臉」,不是她的「菜」?!
好妳個惡婆娘……他跟她槓上了!
衝著她對他的評語,他一定會使出渾身解數
等她迷戀上他這個「菜尾」,再狠狠甩了她──
喂喂喂,這不能怪他幼稚啦
畢竟他從來沒有被女人這麼看扁過啊!
哪裡知道,這就是孽緣的開始
而他「心存惡意」去招惹人家的下場
就是她根本還沒有上鉤
自己卻傻傻地跳入人家的陷阱
還被人家「獸性大發」,把他給吃乾抹淨……

連載專區:

元媛《親愛的請再寵我

★★★

他不是故意要偷聽的。

要怪就怪這間咖啡廳正好沒客人,而且桌椅之間相鄰太近,才會讓他不小心聽到他們的對話。

其實也不用聽,只要有眼睛,看也知道他們正在相親。

對別人的事他沒什麼興趣,照樣喝他的咖啡,看他的書,直到一句話從隔壁桌傳到他耳朵。

「你的長相不是我的菜。」

邵允停住目光,眼睛不由得從手上的書挪開,移向背對著他的女人,目光不由得浮上玩味。

這種話是相親的女人該說的嗎?他以為會相親的女人都很急著把自己嫁出去。

再看看被嫌棄的男方,其實長得還不錯,雖然不算優,可至少長得忠厚老實,很符合相親的條件──當男友不合格,可當老公還ok

畢竟相親嘛,長相不是重點,有沒有錢養老婆,比中看不中用的外表實際多了,這是男人的條件;至於女人嘛……

會到相親的地步就可想而知了啊!不是年紀大了,就是長得抱歉,不然何必相親?

男人的目光是膚淺的,女人不用有錢,可至少身材要好、臉蛋要正,那絕對不怕沒人追;若沒以上的條件,年紀又逼近三十大關,又想嫁人的話,那麼也只有相親這條路可選了。

女人呀,二十五歲前是挑人的花樣年華,二十五歲後是枯萎的過程,而過了三十歲就是被挑的殘花了!

殘花……當然只有乖乖被挑選的份,而這女的敢嫌人醜,是長得漂亮嗎?可漂亮的女人會需要相親嗎?

邵允有趣地端起咖啡,好奇地看著前方的相親戲碼,也好奇那個背對他的女人長得啥模樣。

「什、什麼意思?」

顯然女方的話讓眾人怔愣,一臉忠厚的男主角推了推臉上的眼鏡,遲疑地問出口。

「太醜、太瘦,我對這種適合被倒掉的『菜尾』沒興趣。」女方說得坦白又直接,一點也不顧全旁人的面子。

噗──邵允差點把嘴裡的咖啡噴出來,菜、菜尾?!

刻薄的評語讓他挑眉,看到相親的男人青紅了臉,而旁邊該是男人的母親,也氣得漲紅臉。

「妳、妳這女人說的是什麼話呀?竟然說我家阿文是菜尾!妳自己又沒長得多漂亮,憑什麼嫌我家阿文醜呀?」

「對不起,我知道實話向來傷人。」女人很歉疚地開口。「可是我看你們連酒席要請幾桌都談起來了,就不得不開口說實話了。」

其實她本來是想說「ㄆㄨㄣ」的,可覺得人太誠實實在不好,畢竟「餿水」兩個字實在太殘忍了,她還是有點良心的,只好稍微修飾一下。

「阿芙!妳在胡說什麼呀?」坐在女人旁邊的婦人急忙捂住她的嘴,開口向男方道歉。「對不起啊,我們家阿芙年紀還小不會說話……」

「阿姨。」被叫阿芙的女人拉開婦人的手,「年紀小,那妳幹嘛一直幫我安排相親,還每次都挑這種型的,讓我看了就沒興趣!」

「單小芙!妳給我閉嘴──」婦人忍無可忍地怒吼,「我在家裡不是就一直警告妳,叫妳給我安靜,不准開口說話嗎?」

「阿姨,妳都要把我賣了,我能不開口嗎?」再不開口,搞不好他們連生幾個小孩、是男是女都決定好了。

厚!和「ㄆㄨㄣ」生小孩,她又不是豬,也不屬豬,她很挑食的好嗎?

「什麼把妳賣了……」

「停!」單小芙舉起手,站起身。「好,妳嫌我吵,那我閃人總行了吧?」  

拎起包包,她帥氣地甩到肩頭。

「什麼?妳要去哪……」

「回家啊!都吃飽了還待在這幹嘛?」欣賞一臉「屎」臉的「ㄆㄨㄣ」嗎?不用吧?她怕消化不良。

單小芙瀟灑地轉身,恰好對上一雙玩味的黑眸,她眨了眨眼,知道這齣鬧劇被看光了,她也不羞不惱,還笑著對邵允眨了下右眼。

看到單小芙的長相,邵允不由得挑眉。

平心而論,這女的長得還不錯,一張鵝蛋臉,有雙大大的眼睛,鼻子算挺,笑起來臉頰有著深深的酒窩,讓她的笑容多了一抹甜美;不過以他挑剔的目光來看,這女人的長相最多只能說是清秀。

這樣的姿色還敢嫌棄人家是「菜尾」,她是對自己很有自信嗎?邵允眼中不禁閃過一抹不以為然的笑意。

單小芙看見了,她不以為意地聳肩,想必她方才的高見都被人聽進去了,不過她也不在意,現在先解決這樁相親比較重要。

「阿姨,是妳找我來相親的,這攤妳付囉!」丟個飛吻,不理會阿姨難看的臉色,她跨步離開。

「阿芙妳……」婦人氣得跳腳,又急忙轉頭向人道歉,「對不起,我家這個……」

邵允看著婦人拚命道歉,心裡不由得升起同情,可讓他印象最深的,還是剛剛那個扔下這個爛攤子逕自離開的女人……

「叩叩!」旁邊的窗戶敲來輕響。

邵允轉頭,就見單小芙站在窗外,張嘴對他說了一句話。

他聽不到她說什麼,不過她的口形好像是說──

先生,相親對象若是你,我會晚五分鐘離開的。

什麼?!

邵允愣了下,又看到她上下打量著他,然後很不屑地嘆口氣,粉色的唇瓣一張一閤的,像在喃喃自語。

雖然臉長得不錯,不過一樣是個菜尾,跟剛剛那一個的等級差別只在他是路邊攤、而你算是餐廳,高級一點而已!

邵允瞇眸,雖然讀不出她在說什麼,可她眼裡的藐視讓人看了很不爽。

「單小芙──」旁邊突然傳來怒吼,聲量之大讓他皺了下眉。

單小芙看到阿姨抓狂的樣子,似乎快追出來了,急忙拔腿就跑。

「妳別跑──」婦人快步追了出去。

邵允看著婦人追出,而被拒絕的男方也怒氣沖沖地離開,瞬間,咖啡廳又恢復寂靜。只是,他的心情卻已經恢復不了平靜。

那個女人……

想到那個叫單小芙的女人離去前的眼神,邵允的眉頭就緊緊皺起。

哼!難怪需要相親,以她那副刻薄樣,嫁得出去才有鬼!

邵允小心眼地想著,將目光重新放回手上的書,繼續專心看書,可腦中卻一直想到那女人不屑他的神情,還有她離去前說的話;就算不懂她在說什麼,想也知道一定不是什麼好話。

頓時,他的心情突然整個惡劣起來,最後只能重重閤上書,將剩下的咖啡一口喝掉,起身結帳離開。

有夠衰的,看個書也能遇到「肖婆」,真是穢氣!

邵允心情不爽地踏出咖啡館,卻不知這就是孽緣的開始……

 

★★★

 

邵允這個人很好相處,真的,至少表面上看起來是這樣。

他出身良好,父親是法官,母親是檢察官,兩個哥哥和一個姊姊皆是律師,身為么子的他因為和三個兄姊年紀相差甚大,一生下來就極為受寵,說是天之驕子也不為過。

他的人生可謂一帆風順,還在哈佛念法律時,就有多家律師事務所想延攬他,最後他選擇學長的事務所;從學校的模擬法庭到事務所,他接的官司從沒敗訴過,任何官司他都是常勝軍,雖然只是初生之犢,他的名字已傳遍整個律師界。

照理說,事業得意的人,情場一定失意,可這絕對不適合套用在邵允身上,他可不是那種無聊的書呆子。

他的母親是混血兒,父親長得高大英挺,上頭的三個兄姊都是俊男美女,而他更是承襲父母親全部的優點,甚至可以說像母親多一點。

他的長相偏柔,狹長的眼眸在尾端微微上揚,像是帶朵勾人桃花,淺色的瞳仁像琥珀般美麗,這麼一雙眼睛太漂亮,也太女性化,因此他總是戴副眼鏡隱藏;可戴了眼鏡卻讓他添了一抹學者的斯文,讓他看來更無害,像童話裡走出的白馬王子。

雖然相貌柔和,可他的身形卻很修長,遺傳自父親的挺拔,一八○的身高讓他穿什麼都好看,而他不愛穿得太正式,平時總是一身休閒服或輕便的T恤牛仔褲,只有去正式場合或開庭時,他才會換上嚴肅的穿著。

這樣的他,沒人想得到他是律師,看起來倒像是畫家、音樂家或無所事事的有錢少爺,也許是這樣,剛當律師時,他的對手都看輕他,而他也無所謂,他最愛看那些蠢蛋臉上的得意最後烙上錯愕、不信的色彩,這讓他很有成就感。

這些完美的條件讓他從來不缺女人,不過在母親的教導下,他對女人極有禮貌,母親是中英混血,從小就要求他和兩個哥哥要像個紳士,對女人要溫和有禮、要疼惜、要禮讓。

他愛母親,當然也遵從母親的教導,可他也不是軟柿子,對於女人太過任性的要求他可不會盲目遵守,他雖然對女友疼愛、禮讓,可絕對不到百依百順的地步,一旦惹惱了他,他會直接說再見。

女人嘛,再找就有了,愛情對他只是個陶冶,美化一下身心,可不是必需品,再說女人可以寵,可是絕不能寵得太過,不然她們只會爬到你頭上。

是的,他看起來像彬彬有禮的王子,可骨子裡卻是個徹頭徹尾的大男人。

只是他隱藏得很好,畢竟他過得太平順了,這世上還沒有讓他不順心的事,所以大家都以為他脾氣很好,是個有禮的紳士。

只有極度了解他的人才知道,那都是假象,在那俊美迷人的外表下,實際上邵允是個極度小心眼、愛記恨的幼稚男人。

就像現在,雖然已經過了五天,可邵允還是記得那個叫單小芙的女人,只要想到那女人輕視他的神情,他就滿肚子不爽。

想他從小到大,在女人眼中看到的向來只有崇拜、愛慕、迷戀,他對自己的魅力極有自信,對於女人,只有他要不要,沒有他追不上的。

而那女人……竟然用那種像在看劣等生物的眼神看他,那對他而言簡直是種屈辱!

更重要的是,還不是個美人,而是那種根本不值得他記住的普通長相,那麼平凡的女人憑什麼看不起他呀?

就不要讓他再遇到,不然他絕對會……

「單小芙!妳七早八早的蹲在我家門口幹嘛?」

嗯?

熟悉的名字引起邵允的注意,他朝前望去,看到一名眼熟的女人蹲在門口,而一名美豔不可方物的大美女則站在女人前面,嬌顏嗔怒,卻無損美女的美貌。

要是以往,他的目光絕對會放在難得一見的美女身上,可此刻,邵允卻微微瞇眸,打量著那名蹲姿粗魯得不像女人的女人。

那張臉,他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我只是在找靈感。」

對!還有這個聲音,他一輩子都記得。

「什麼靈感?」

「欸……妳哥的身材還是那麼好。」單小芙吸吸口水,一群猛男練拳的畫面真是養眼,美化她的身與心,神智頓時清明了不少,這種養眼的畫面真的天天看都看不膩呀!

美女鎮長翻了個白眼,「這跟妳的靈感有什麼關係?」

單小芙捧著臉頰,心花怒放地看著那整排健美的胸肌,男性的汗水滑過,那線條、那畫面……傲嗚!

「妳覺得我當妳的大嫂怎樣?」單小芙答非所問,一雙眼死盯著人家兄長,口水狂吞。

鎮長的回答很簡單──直接關門。

「喂!」沒想到對方這麼狠,直接阻絕她的靈感來源,單小芙立即哇哇大叫。「姓屠的,妳是鎮長耶!不是要為鎮民謀福利嗎?妳這樣隔絕我的福利算什麼呀?小心下次選舉時我不投給妳!」

「我記得妳從沒投給我過。」門內傳來涼涼的回答。

呃……單小芙怔愣,這下她無話可回,抓了抓頭髮,她沒好氣地站起身。「妳又不差我這票,再說每次候選人也只有妳,我們又沒其他選擇。」咕噥著,沒猛男可看,她認命地準備回家睡覺。

邊轉身邊打個呵欠,趿著拖鞋,她踩著懶洋洋的步伐,一步一步地慢慢往前走,經過某人的身邊,依然目不斜視。

「喂!」被無視的人不爽了。

單小芙還是沒自覺,繼續往前走。

邵允瞇眸,咬牙喊出名字。「單小芙。」

「嗯?」單小芙停下腳步,回頭一看,看到是個陌生男人,臉上透著疑惑。「你是……」這男的是誰?

見她一副不認識他的模樣,邵允輕哼,覺得她是裝的,他可不是那種會被輕易忘掉的人,再說她還用過不屑的眼神看過他,他就不信她真的會忘記他。

「妳少裝了!」這種把戲可騙不了他。

「啊?」單小芙皺眉,聽不懂他在說啥。「裝什麼?」

「別說妳忘了我。」邵允的眼神可說是極為嘲弄,他可是律師,什麼人沒見過?這招對他沒用。

「啊?」單小芙的眉頭蹙得更緊,見男人一副「妳別假了」的模樣,她搔了搔臉頰,上下打量著他。

男人穿的很休閒,V領的衣衫露出好看的鎖骨,膚色比她這個女人還白皙,筆挺的長腿包在牛仔褲下,雖然穿著輕便,可那衣料看得出來價值不菲,再看男人的長相……

小白臉,不是她的菜!

不到一分鐘,她就覺得乏善可陳了,這樣的貨色,她很肯定,他絕對不是她歷任前男友──這樣的菜她吃不下去,一看就沒胃口。

那是以前的同學嗎?

單小芙拚命回想,又瞄了瞄男人,然後直接畫個「╳」。

這男的一看就高高在上,她是個俗人,講白點是個窮鬼,窮鬼是不會跟上流人士有交集的。

既然不是同學,那……

見她沉默那麼久,一張臉幾乎皺成一團,邵允撇唇,這女人還真會裝!「喂……」

「等等。」單小芙伸手阻止,抬頭認真地看著他,不是歷任前男友,不是同學,那該不會是……

「你該不會是以前暗戀我,然後跑來跟我告白,最後被我拒絕的人吧?」瞧他出現到現在身上的怨氣,她只能朝這方面想。

「什麼?」邵允錯愕地重複她的話。「暗戀?告白?拒絕?」

「這麼激動,真被我說中了哦?」單小芙睜圓眼,「哎呀,真是罪過。」

她上前,很虧欠地拍拍邵允的肩膀。

「不好意思啦,誰叫你不是我的菜,長成這樣不是你的錯,而是我們今生無緣,你就不要太執著,所謂天涯何處無芳草,雖然我知道我很讓人難忘,可是……」

邵允聽不下去了。「閉嘴!誰暗戀妳?單小姐,妳也太看得起自己了,憑妳這模樣……」他頓住不語,可輕視的眼神說明一切。

單小芙眨了眨眼,「你是被我拒絕第二次,所以惱羞成怒了嗎?」

邵允立即額冒青筋,火氣整個被激上來。「單小芙,妳少裝了,別說妳真的忘了我!」

「我是真的不認識你呀!」單小芙一臉無辜。

「妳……」邵允瞪他,深吸口氣,幾乎是咬牙切齒地吐出三個字。「是五天前的事。」他給個提示。

「五天前?」單小芙回想,「五天前我在幹嘛……呃,好像去相親……然後相到菜尾……後來……路邊攤……餐廳……」

靈光一閃,她擊掌,伸手指向邵允。

「餐廳的菜尾!」她想起來了!

餐廳的……菜尾?!

這個評語讓邵允當場臉色鐵青,這下總算知道這女人當時在窗口自言自語什麼了。

她竟然說他是餐廳的菜尾?這輩子他還沒受過這種侮辱,這個女人……

「真巧,沒想到會再遇到你。」單小芙呵呵笑,對男人難看的臉色全然沒自覺。

邵允咬牙瞪她,見她還笑得出來,胸口的怒火燒得他整個人好痛,這個女人……他記住她了!也記住這個羞辱……

餐廳的菜尾?!很好,他會讓她後悔說過這句話的。

幾乎快把牙咬碎,他一字一字地將話迸出口。「單小芙,我記住妳了!」

此辱不報,他就不叫邵允!

 

★★★

 

餐廳的菜尾?!

這句話無時無刻不在邵允腦裡迴盪,每想一次,他的怒火就加一層,對那姓單的女人就更記恨。

他絕對要她為這句話付出代價!

因為如此,他決定在這小鎮再待一陣子。

原本會到這個小鎮,是受朋友所託,要他到小鎮認識他暗戀的女人,幫他將女人追到手。

聽到朋友的要求時,邵允幾乎是覺得好笑的,堂堂一個男人要用這種把戲追女人,在他看來簡直無聊!

他本來是沒興趣的,不過朋友開出條件,只要他答應,以後他的車子送進他的修車廠絕不收費,這就讓他心動了,加上正好也想休個假,也就無可無不可地答應了。

誰知道剛到小鎮的第一天就遇見那女人,邵允陰沉地瞇起狹長的黑眸,想到那女人心情就很差!

更差的是,他還沒想到要怎麼報復她,下午兩個人就又碰面了。

「原來阿倫請來幫忙的人是你呀!」單小芙恍然大悟,上下瞄了他一眼,然後點點頭──

這種小白臉確實是女王大人的最愛。

邵允抿著唇,冷冷看她一眼,剛剛他故意和朋友想追的女人撞上,製造個偶遇。那女人是個美女,而從美女的眼中,他看到熟悉的心動,面對這種眼神,他早已習慣,尤其又是個賞心悅目的大美人,本來惡劣的心情變好一點,也自然而然地和美女搭訕起來。

沒想到搭訕到一半,朋友衝出來,拉著美女就怒氣沖沖地進屋了,看到朋友嫉妒的嘴臉,他訝異地挑眉;但還沒訝異完,一個熟悉的聲音就從旁邊傳來,本來變好的心情當下又惡劣起來。

尤其看到她打量的眼神,那種感嘆的眸光,好似在說──他這種貨色怎會有人喜歡呢?

這種眼神真夠侮辱人的!潛藏的火氣立即又被點燃,只是他克制住,向來慣於掛在嘴邊的淺笑早已抿起,俊臉冷得像冰。

「你叫邵允是吧?」她剛剛有聽到他和女王大人的對話,也聽到他的名字。

不想回答,也不想理她,冷著臉,邵允旋身走開。

碰了個冷釘子,單小芙摸摸鼻子,也不惱,無所謂地聳肩,也跟在男人身後,優閒地走著。

一雙眼盯著男人的背影,她無聊地打量著。

他長得滿高的,身形修長,那腰還滿細的,至少就她的標準來看真是不及格,不過走路時,臀部的線條還不錯,感覺挺結實的……

「妳跟在我後面幹嘛?」一直感覺到後面的打量,邵允受不了,忍耐地轉頭,冷淡開口。

單小芙眨眼,無視他的冷臉,她揚起笑容,臉頰的酒窩讓笑容更甜,「只是剛好同路。」這是她回家的路咩!

邵允瞪她,他知道他的態度不好,他也極少用這種惡劣的模樣對待女人,要是被母親看到一定會被訓斥一頓。

可是面對這女人,他就是擺不出好臉色。可看她一臉不在意,甚至還笑得甜美,他的冷臉不由得一僵,感覺自己像是白癡,他氣他的,可這女人完全沒影響。

抿著唇,邵允轉身,整個心情愈發惡劣。

看到邵允臉色更沉,不發一語地繼續往前走,單小芙也負著手,懶洋洋地跟在後頭。

這男人的脾氣似乎很不好呀……

她側首想著,盯著男人背影,他身上散發出的不爽連她都感受得到,她也不是笨蛋,當然知道那怒火是針對她。

可她有惹到他嗎?這也才第三次見面不是嗎?

「喂!」她加快腳步,走到他身邊,轉頭看他。「你是因為我說你是餐廳的菜尾生氣嗎?」

她想來想去好像也只有這個原因。

邵允沒回答,只是臉色更陰沉,腳步加快。

哦,男人的臉色告知單小芙答案了!

她摸摸鼻子,繼續走在他身旁,小臉漾著甜笑。「邵先生,那我跟你道歉,對不起,我不該說你是餐廳的菜尾。」至少不該這麼明白說出來,有時候OS還是要放在心裡,自己知道就好。

又聽到一次,邵允的額頭隱隱浮出青筋。

「其實這也沒什麼好氣的,這只是我個人觀感嘛!對我而言你就真的是菜尾,我對你這種小白臉沒興趣;可是相信我,這只是我個人喜好,對別人而言你絕對不是菜尾,而是大餐啊!」

這年頭小白臉也是很有市場的。

「你這種長相很多貴婦喜歡的……那些貴婦都很愛包養你們這種小白臉,呃,你這種長相也很有男人緣,整個就是小受嘛……」

夠了!邵允聽不下去了!

「單小芙妳給我閉嘴!」他打斷她的話,再聽下去他會氣到吐血,小白臉?小受?她真的有道歉的誠意嗎?

看到他的臉幾乎快氣成黑色了,單小芙識相地閉上嘴巴,擺出一臉無辜模樣。

欸,這年頭實話都不討喜。

邵允怒瞪她,見她擺出無辜的表情,那眼神活像在講他脾氣差,搞得像錯的人是他。

他不禁握拳,要是她是男人,他絕對……

看到男人握拳,單小芙識相地退後三步,誰知道他會不會惱羞成怒?這年頭會打女人的男人可不少。

她的舉動讓邵允更火,他幾乎是咬牙地說:「我不打女人。」

「哦,我相信你。」

只是她又再往後退三步。

「妳……」邵允瞇眸,整團火都被她引起了。

「咳……我家往那邊,先走了。」她覺得他好像快爆炸了,還是離遠一點比較安全。

朝他揮揮手,再送他一個笑容,單小芙快步逃開。

瞪著她離去的身影,邵允惱怒地說不出話來。

三次!三次碰面,她都有本事讓他抓狂,而且他還對付不了她!氣的人是他,而惹惱他的人卻完全不痛不癢,倒顯得他像個跳梁小丑。

邵允抿緊唇瓣,這種屈於劣勢的情勢讓他無法忍受,他向來是個勝者,不管任何事、任何一場官司,他從來不曾輸過。

可面對單小芙這女人……

他卻輸了三次!

而且還被更加羞辱,除了菜尾,她竟還說他是小白臉?

還有……小受?他在國外多年,也有認識的朋友是喜歡同性的,他當然知道小受是什麼意思!

他知道自己長相偏柔,可從來沒人敢說他是小白臉,而且竟然還說他適合當小受……

邵允閉上眼,拚命壓抑心裡的怒火,可沒有用,他怒火難消,不報復回去,他會吐血!

睜開眼,他再次在心裡發誓,他絕對要讓單小芙嚐到他的怒火,他要她把全部的話都收回去!

下一次,他會冷靜,不會再這麼衝動易怒,他不會再讓自己有輸第四次的機會!

 

★★★

 

所謂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要對付敵人,就得先了解對方的一切,這樣才能找到對方的弱點下手,這是邵允場場官司都能贏的關鍵之一。

但在這個小鎮,他人生地不熟的,想知道單小芙的事談何容易?在小鎮待了兩天,他觀察出小鎮上的鎮民感情極好,而且極護短,他只是一個外來者,隨便一個舉動都極引人注目。

加上他會來到小鎮的目的,鎮上的人都清楚,他是受某人所託,幫他追到意中人。

某人啊……他找到可以探聽的人了!

「啊?你要知道單小芙的事?」涂于倫刁著菸屁股,挑眉看著邵允──他請來幫他追上女王小姐的好友。

「嗯。」無視朋友臉上的訝異,邵允一臉平靜,「最好能把她的個性、還有弱點都告訴我。」

「為什麼?」涂于倫提出疑問。

「你只要告訴我就好。」邵允淡淡掃去一眼,意思很簡單──他不想回答他的問題。

涂于倫撇唇,見邵允問人問題還一副跩樣,他也擺出一副屌樣。「我幹嘛要告訴你?」

邵允淡淡勾唇,鏡片後的眼眸閃過一絲惡劣。「我不介意在小鎮上摘一朵花。」還是涂于倫很哈的那一朵。

涂于倫當場變臉,屌樣頓時消失,要是平時他根本不怕這種小威脅,可偏偏他想追的那朵花就愛邵允這種斯文的白馬王子,對他這個猛男完全不屑一顧。

和邵允朋友多年,對邵允的魅力他可清楚得很,邵允真的想下手的話,那個驕傲的女王一定逃不過,這不是他比不過邵允,只是純粹他不是女王大人愛的菜!

咬著菸,涂于倫只得不爽地屈服。「小芙從小就在鎮上長大,她爸媽小時候就離婚了,單姨常常到處旅行,在家的時間不多,所以小芙算是一個人住,就住在後面河川的旁邊,她算是個無業遊民,寫個小說、畫些插畫賺錢……」

「小說?」那女人是個作家?看她那模樣、氣質,跟作家完全搭不上邊嘛!

看到邵允臉上的驚訝,涂于倫聳聳肩,開了罐啤酒喝了一口。「好像是寫什麼愛情小說的……我也不清楚,嗤……」

看他突然嗤笑,邵允微挑眉。

「那女人呀,現實到不行,嘴巴又毒又賤,腦子精明得很,沒想到居然去寫什麼小說,簡直是騙吃騙喝。」

「哦?」精明?他還以為那女人沒腦。

「說真的,兄弟……」灌了口啤酒,涂于倫認真地看著邵允。「別去招惹她,那女人惹不起的,碰到她的男人只有被她賤的份。」這是他的親身經歷。

邵允瞇眸,火光一閃而過。

對,他被她「賤」了三次,這仇不報,他怒火難解。

見邵允臉色沉鷙,涂于倫以為他不信,又繼續開口。「我是說真的,身為她的某任前男友,我對她的嘴賤可了解得很。」

「前男友?」邵允皺眉。「你們交往過?」

「是呀,高中在一起過。」涂于倫將空酒瓶丟進垃圾桶,回想著高中生活。「她當我女友時對我還不錯,不過分手後就整個不客氣了。」

「你甩了她?」

「不,是我被甩。」涂于倫點了根菸,撇了下嘴角。「而且她甩了我還是照樣大搖大擺在我面前出現,完全不覺得有什麼尷尬,甚至該奴役我時也一點都不會手軟。」

這邵允倒不意外,憑那女人的厚臉皮,這種事她也不是幹不出來。「那她的弱點是什麼?」

「這個嘛……」涂于倫皺眉思索,好一會兒才遲疑地開口。「應該算是……男色吧?」

「男色?」什麼啊?

「她愛猛男。」涂于倫對他勾起得意的笑。「就是老子這種型的!」

像邵允這種斯文型的,單小芙完全看不上眼。

邵允看著涂于倫,雖然兩人身高差不多,不過體形卻相差很大,他清瘦修長,而涂于倫則肌肉分明……他們兩人在女人堆裡同樣受歡迎,不過吸引的卻是不同型的女人,通常看上涂于倫的都是豪放的辣妹,而他身邊幾乎都是氣質或精幹的女人。

那女人的弱點是男色……他總不可能找個猛男報復她吧,那豈不是便宜了她?

那該怎麼報復她……

見邵允臉色陰晴不定,涂于倫玩味地研究著,他沒事跑來問單小芙的事,臉色又那麼難看,還要知道單小芙的弱點……

「阿允,小芙是得罪你了嗎?」以那女人的嘴賤,這個很有可能哦!而以他對邵允的了解,他很明白這男人個性裡的缺點,也很明白他的小心眼,這傢伙的脾氣可一點都不像他的外表那麼溫和。

邵允輕哼,不想回答。

他不回答,涂于倫知道自己猜對了,他不禁好奇。「難得看你發火,她是做了啥?」

想到單小芙幹的事,邵允的臉色更難看。

而看到他的臉色,涂于倫挑了挑眉,姓單的女人到底是幹了啥?竟然讓邵允怒成這樣。

涂于倫整個好奇起來,不過嘴裡還是說著:「兄弟,何必跟個女人計較呢?而且你拿她沒轍的啦!那女人個性我了解得很,滑溜得像個什麼似的,而且你也不是她喜歡的型,想色誘她也難……」

「色誘?」邵允盯住涂于倫,眼眸閃過一道光。

看到他臉上的表情,涂于倫愣了下。「不會吧……喂!你不會成功的,你這種的她根本看不上眼……」

看到邵允射過來的陰沉眼神,他輕咳一聲,「不是,我是說她喜歡的男人是塊頭大的,像你這型的在她眼裡就跟小白臉沒兩樣……」

「涂于倫,你再說一次。」邵允的語氣很平淡,只是鏡片後的眼神卻很陰冷。

「呃……」知道自己說錯話了,涂于倫立即閉嘴。

邵允冷哼,「小白臉」三個字更挑起他心裡的火,他知道要怎麼報復那女人了,他要她把話全收回去,而且要她臣服,敗倒在他魅力之下!

菜尾是吧?那他就要她對他這個菜尾迷戀,他要讓她愛上他,再狠狠將她甩掉。

邵允知道自己很幼稚,而他以前向來不屑做這種幼稚的事,只是此時此刻,他管不了那麼多了。

他就是要那女人知道,惹到他邵允會有什麼後果!

 

★★★

 

單小芙自認很會看人,雖然她嘴巴很賤,眼睛很「白」,卻很會看人臉色;而看人臉色之餘,她大概也能摸得出來對方的個性。

而和邵允三次的碰面,其實稱不上愉快──雖然她是沒感覺,不過她想對邵先生而言應該算是個很不愉快的經驗。

而她也大致看得出來,這個長得白白淨淨的小白臉,乍看之下很好相處,不過交手三次的經驗讓她知道這男人脾氣很不好。

她只不過說了幾句不中聽的話,就記恨成這樣,一點也沒有大男人的寬闊胸襟,看來除了脾氣不好之外,還很小鼻子小眼睛。

她想,如果沒意外的話,邵先生看到她一定沒好臉色,或者該說,沒動手掐死她就很不錯了!

可是現在……

她看著站在她家門口的男人,視線從他手上拎著的便當往上挪,看著那張勾著淺笑的俊美臉龐。

太……和善了!

依照先前的經驗,這男的一看到她就沒好臉色,一張臉冷得跟冰塊似的,可現在竟然對她笑?

她盯著男人鏡片後的眼眸,再看著男人嘴邊的淺笑,黃鼠狼給雞拜年就是這模樣吧?

「阿倫臨時有事,託我拿便當過來。」見她遲遲不說話,邵允率先開口,低沉的磁嗓淡淡的。

單小芙微訝,這才注意到男人的聲音還滿好聽的,有點像大提琴,是那種會撩撥人心的男中音。這種嗓音恰好是她喜歡的。

可她現在沒空欣賞,男人詭異的態度讓她狐疑,小臉慣性地勾起甜笑,頰畔的酒窩幾乎甜得可以沁出蜜來。

「是嗎?謝謝你。」照她的觀察,小白臉這麼討厭她,怎麼可能會接受阿倫的委託送便當來?一定有鬼!這便當該不會有問題吧?

「不客氣。」邵允也回以微笑,事實上他還在想怎麼接近單小芙,剛好這女人叫涂于倫幫她買便當,他就拿這機會,接過阿倫買好的便當,親自送上門,而對她的厭惡當然得壓下來,擺出平常的翩翩風度。

哼哼,他絕對要讓這女人拜倒在他的男人魅力之下。

可他的態度愈溫和,單小芙就愈懷疑,她瞄了便當一眼,「這便當能吃嗎?」她會不會吃了馬上掛急診?

「嗯?」

「你該不會在便當裡放瀉藥還是吐口水吧?」她的眼神很懷疑。

「呵!怎麼可能?」邵允努力擠出一抹輕笑。

「誰知道?知人知面不知心呀!」她嘀咕。

這女人……

邵允極力忍下回嘴的衝動,穩住嘴邊的笑容。「呵,單小姐妳真愛開玩笑。」她以為放瀉藥還是吐口水就能消他的怒火嗎?

還真能笑耶!看著邵允臉上的笑容,單小芙挑了挑眉,臉上的甜笑不變。「不錯嘛,沒想到邵先生終於有幽默感了。」

邵允太陽穴上的青筋微浮,再蠢也聽得出她語中的諷刺,忍,他要忍!極力穩住臉上的笑,他將聲音維持平穩。「之前對妳不禮貌,還請妳別介意。」

「哪裡,我這個人向來大方,不會記恨的。」她意有所指地睨著他。

死女人……

邵允暗暗深呼吸,努力拿出自己對待女人的紳士風度,「那謝謝單小姐的不記恨了。」等著,他把這筆帳也記上了!

這樣也不生氣?單小芙更覺得有鬼了。

她盯著他,米白色的衣衫和淺色長褲更襯出他爾雅的氣質,那張俊美的臉蛋因唇畔的淺笑更加迷人,他很明白自己的條件,知道怎樣能讓自己更出色。

「怎麼了嗎?」見她突然盯著他不說話,邵允微揚一眉,漂亮的狹眸透過鏡片凝視著她,淡淡的一個舉動就散發著成熟男人的魅力。

單小芙眨了眨眼,「沒什麼,謝謝你帶便當來。」她伸手準備拿過他手上的塑膠袋。

「哪裡,不客氣。」他將袋子遞給她,手指不經意地碰到她,拇指在她的手背上輕輕滑過。

單小芙的手微顫,趕緊縮回,小臉像掠過一抹不自在,然後對他勾起有點害羞的笑容。

沒料到她會有這種反應,邵允不由得微愣,沒想到這女人竟然會露出這種表情,出乎意料的……有點可愛。

而且他才施展一下魅力,她的態度就變這麼快,快得讓他覺得奇怪,不過又覺得得意,就說沒有女人能逃過他的魅力吧?

「那我先走了。」他笑得更迷人,知道不能太急,魚要慢慢釣才會上鉤。

「等等。」單小芙卻叫住他,「我請你喝杯茶吧!算是謝謝你拿便當過來。」

她搖搖手上的袋子,眼眸帶著一絲頑皮,襯著臉頰的酒窩,讓她看來突然漂亮幾分。

邵允再次怔愣,突然覺得這女人好像長得也不是很普通,突然變得鮮明了起來。

「進來吧!」單小芙主動拉住他的手,綿軟的手心覆住他的,熱切地將他牽進屋裡。

她的舉動讓邵允一時反應不過來,愣愣地被她牽進屋裡,一直看著她的手,與他的手相比,她的手很小,甚至比他牽過其他女人的手都還小,握起來暖暖的,柔軟的觸感像他小時候愛吃的棉花糖。

「喏,你先坐,我倒水給你。」單小芙拉他坐到沙發上,將便當放到桌上,踩著絨毛拖鞋啪答啪答地走進廚房。

一坐到沙發上邵允立刻回神,眉頭皺起,他怎麼這麼聽話?被她一牽手還真的進屋裡來了。

而且她的態度也轉變太大了……邵允看著廚房,心頭閃過一絲疑惑,感覺有點怪,他想著單小芙突然轉變的態度,這麼快就上手了?這也太沒挑戰性了吧!

看來阿倫是誇過其實了,說什麼千萬別招惹她,這女人根本沒什麼。

邵允輕哼,無聊地打量著房子。房子不怎麼大,看得出來是老房子了,擺設很簡單,客廳放著沙發和木桌,左邊的落地窗看得到旁邊的河流,徐風帶來潺潺流水聲,而旁邊則放著一張木製的搖椅和小茶几。

簡單的感覺,卻透露著一種寧靜。

拖鞋的聲音從廚房走出,邵允轉頭,看到單小芙捧著馬克杯,笑著對他輕皺鼻頭,「剛好沒開水了,喝可樂行嗎?」

「嗯,謝謝。」看著她,邵允突然覺得她的表情變多了,而且一舉一動都帶著一種說不出的可愛。

這真的是那個囂張又白目的女人嗎?怎麼感覺差這麼多。

單小芙走向沙發,將手上的杯子遞給他。「喏……啊!」誰知走到一半,絨毛拖鞋突然絆到地上的毛毯,她一個踉蹌,整個往邵允的方向撲去,杯裡的可樂也往前一潑。

突來的意外讓兩人一愣,單小芙整個撲倒在邵允身上,而邵允也往後跌向沙發,可樂潑了他一身。

「啊……對不起,對不起,你的衣服髒了。」單小芙慌張地伸手想擦去他衣服上的可樂,可愈擦,可樂卻暈染得更快,米色上衣全毀了。

「沒關係……」可樂的黏膩讓他皺眉,而她的手全沾到可樂,愈擦他的衣服就愈髒,邵允乾脆抓住她的手。

「對不起……」手被抓住,單小芙立即抬頭,兩人的臉剛好靠得極近,這樣的距離讓兩人都停住動作。

單小芙怔怔地瞅著他,兩人的臉只隔幾公分,彼此的呼吸在咫尺間融合,小臉不由得泛紅,她輕輕咬唇,臉上的羞澀極動人。

邵允本想推開她,可她害羞的模樣讓他的動作一頓,目光突然移不開她臉紅的模樣。

然後,漸漸地,他的唇靠近她,而她眼睫輕顫,害羞地閉上眼……

就在兩人的唇快碰上時,一串輕笑迸出,柔軟的手心擋住他的唇。「怎麼?心動了嗎?」

嗯?邵允睜開眼,卻看到那張害羞的臉蛋轉為戲謔的得意,他不禁一愣,瞬間明白了。

單小芙跳離他的身子,朝他拋個媚眼。「怎樣?我這個美人計不錯吧?」她高中可是戲劇社社長呢!

「妳……」邵允冷下臉,知道自己被女人耍了。

「你是想來個美男計,讓我迷戀上你,拜倒在你腳下吧?」舔著沾上可樂的手指,單小芙笑睨著邵允。

整個被猜中意圖,邵允臉色更冷,原來這女的早知道了!難怪她的態度改變這麼大,原來是想耍他。

「啊?真被我猜中啦?」她只是亂猜而已,這樣也中?

邵允的臉色更難看,他起身,瞪著她,她身上沒有任何可樂污漬,而他的上衣全沾上了可樂,發現這個,俊龐更是陰沉。

看來從她態度變的那時起,就準備要耍他了,而他竟蠢得上當,原本是想勾引她,卻反被玩弄。

真是該死!他太小看她了!

無視他的臉色鐵青,單小芙甜甜笑著。「可惜,你不是我的菜,美男計對我沒用。」她對小白臉沒興趣啦!

「倒是你……」她笑得得意。「對我心動了嗎?」

「我又不是瞎了眼。」他咬牙回道,也懶得裝出什麼紳士模樣了。

「是嗎?那剛剛想親我的是誰?」單小芙笑問。

邵允霎時回不出話來,只能惡狠狠地瞪她。

他愈瞪,單小芙愈開心,甚至故意伸出沾到可樂的手,用黏膩的手心輕拍他的臉。「乖,姊姊教你一句話,無事獻慇懃,非奸即盜啊!」沒事對她展現他的男性魅力,教她怎能不懷疑呢?

邵允惱怒地拍開她的手,伸手擦去臉頰上的黏膩,看著自己一身的狼狽,他抿緊唇,不想再看單小芙那張得意的臉,起身走向門口。

離去前,後方又輕飄飄傳來一句,「明天還要來幫我送便當嗎?」

邵允額上的青筋整個爆裂。該死的女人!

 

★★★

 

誘惑不成反被玩弄,邵允的心情非常惡劣,而且這事還被涂于倫知道,雖然涂于倫沒說什麼,不過看到涂于倫憋著笑的模樣他就更火大。

幸好那傢伙還算識相,不敢多說什麼,而他則帶著一肚子的不爽幫涂于倫追到女人,結果那傢伙不感謝他就算了,竟然還揍了他一拳。

邵允揉著肚子,他也只不過乘機親了那傢伙的女人一下而已,姓涂的竟然記恨這麼久,還趁他不注意時揍他一拳,真是見色忘友!

邵允輕輕撇唇,不過看到涂于倫那嫉妒的嘴臉,嘴角就忍不住勾起。

誰教那傢伙要笑他,他被姓單的那女人玩弄已經很不爽了,那傢伙還憋笑憋成那樣,他當然要報復一下,藉機親他的女人當作幫忙的小回饋,而最主要的,當然是要看涂于倫那又氣又恨卻又拿他沒轍的模樣。

至於這一拳,還算值得,至少他欣賞到男人嫉妒的嘴臉有多難看,也算小小撫平他被單小芙耍的不爽。

想到那女人,邵允的臉色就沉下來,自那天後,他就沒再看到那女人,聽涂于倫的說法,那女人是阿宅,總會消失一陣子,然後過陣子就會出現,消失的那陣子幾乎都窩在房間裡,除非必要否則絕不出門。

不出門最好,最好別讓他再看到她!

至於報復那女人的念頭……邵允恨恨地將嘴裡的菸捻熄丟到前面的垃圾桶,此時夜半無人,他也不用維持溫文儒雅的假象,俊龐陰冷得可比颳風的寒夜。

他當然還是想找那女人算帳,不提之前三次的仇,單上次她耍他的事就夠他惱的了,而且他竟還蠢得上當,這對他向來高傲的自尊可是一大傷害。

他邵允頭一次被女人耍,而且還是自己親自送上門,想到單小芙那得意的模樣,他就氣得牙癢癢的,可卻又想不到辦法對付她。

本來還想讓她迷上他,結果反倒是自己被整,而冷靜過後,他也覺得自己真夠蠢的,那種不入流的手段他竟然也想用,他是真的被那女人氣昏頭了!

要是被老媽知道他有這想法,他一定會被老媽唸到臭頭!其實冷靜下來後,他也覺得自己太衝動了,連這種爛念頭都想得出來。

這麼想來,沒成功也算是好事吧?而且……他的魅力確實對那女人起不了效用──邵允不得不承認這個事實,姓單的女人是真的對他沒興趣。

他想到涂于倫說的話,單小芙只對猛男型的有興趣,像他這種的,在她眼中算小白臉。

小白臉……邵允瞇眸,鬱悶地從口袋裡掏出包菸。

他不常抽菸,唯有心情煩躁時才會抽,而他最近抽的菸比他往年加起來還多,而且全是想到單小芙那女人時。

他悶悶地咬著菸,正想點菸時,卻看到前方路燈下蹲著一個人,燈光昏暗,其實看不清楚,要不是他站的地方剛好面對路燈也不會發現到。

現在十一點多,還不算晚,不過在這住了幾天,他知道小鎮的人睡得很早,十點左右燈就全暗了,很少人會在外頭逗留,整個小鎮安靜得連貓叫聲都沒有。

這時候看到有人在外頭,邵允微微挑眉。

那人蹲坐著,雙膝曲起,一手抱著肚子,一手放在膝上,而臉則埋進膝蓋,長髮垂落覆住整個臉。

若是男人,他就當沒看見了,可看對方是個女人,自小被教導而成的習慣,讓他無法視而不見。

拿下嘴裡的菸,他走向對方。「小姐,妳還好嗎?」看對方捂著肚子,他大概猜到原因了。

對方緩緩抬起頭,一看到女人的臉,邵允的臉就沉下。「是妳呀!」單小芙?還真是冤家路窄!

看到他,單小芙勉強扯唇,朝他勾起一抹笑。「嗨,小白臉。」她的聲音微弱,細小得幾乎聽不見,臉色慘白,眼睛下方有著淡淡的黑眼圈,向來粉嫩的唇瓣也泛白,整個人看來就像隨時會昏厥一樣。

「別叫我小白臉!」聽到她的稱呼,邵允眼角微抽,口氣極差。這女人臉色差成這樣竟然還有興致嘲弄他,本來心情就差了,看到她心情更糟了。

管她是不是不舒服,要是別的女人,以他的紳士風度絕對不會不管,不過她例外。

撇了下唇,邵允直接當作沒看見,邁步走開。

單小芙也不覺得他會好心幫他,她白目他那麼多次,上一次還耍他,這男人一定記恨記到心裡去了,哪會幫她?

所以見他走,她也不意外,皺著眉將臉埋進膝蓋,忍著肚子一陣一陣的絞痛,冒出的冷汗讓她覺得更痛苦,頻頻的絞痛讓她將身體縮得更緊。

平常生理期她是不出門的,但她肚子餓,家裡又沒東西,而且出門時她也覺得還好,誰知道買完東西就突然痛起來,她原本想忍著走回家,可絞痛突然變得劇烈,她都覺得肚子裡的腸子好像快打結了。

最後只好隨地蹲坐下來,打算忍著等疼痛過再走回去,誰知肚子愈來愈痛,而且又痛又餓,她根本分不清是肚子痛還是餓到胃痛了。

「唔……」肚子突然一個抽痛,她將肚子抱得更緊,手腳因疼痛更加無力,她幾乎想直接躺到地上了。

「喂!妳還好吧?」不是很甘願的聲音從頭頂傳來。

單小芙有點恍惚地睜開眼,緩慢地抬起頭,看到是邵允,她不禁怔愣,可已經沒力氣跟他說笑了。

見她又閉上眼睛,眉頭皺得死緊,臉色比剛剛更難看,一點血色也沒有,而整個人已經半癱在地上了。

邵允撇了下唇,他本來不想理她,可走了幾步卻又忍不住回頭,見她一個人縮在路燈下,雖然看不到她的神情,可從她的姿勢也看得出她有多難受,然後他的腳步就踏不出去了。

掙扎了好一會兒,他還是走回來了,真是!他真的被老媽教得太好了,就是沒辦法看到女士有難而見死不救──即使這個女人有多讓他討厭。

「真是麻煩!」他低咒,乾脆彎身橫抱起她。

突來的碰觸讓單小芙一愣,她茫然地睜開眼,困惑又訝異地看著他。「你……做什麼?」

「帶妳去山上埋。」他沒好氣地回話,只是動作卻很輕柔。

單小芙微微眨眼,見他雖然沒好臉色,可是抱她的動作卻很溫柔,蒼白的唇不禁輕揚。「欸!小白臉……」

「妳想要我把妳丟下去嗎?」這女人懂不懂「識相」這兩個字怎麼寫?

「袋子,順便拿。」她指指地上的塑膠袋,那可是她一星期的存糧,很重要的。

邵允低頭瞪她,而被瞪的人則緩緩閉上眼,全身無力地窩在他懷裡。

這女人……

他忿忿地抱著她蹲身撿起塑膠袋,一邊咬牙切齒地想著:他真不該心軟走回來的,他幹嘛對這個討厭的女人展現男人的紳士風範啊?

 

<請鎖定紅櫻桃658《親愛的請再寵我》,一起來看毒舌女如何挑戰紳士的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