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419 茉希《醜小鴨拒愛美男》

 NO.419 2013/6/27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當設計師的天職,就是──
偽裝成小宅宅和「上下其手」……
咳,是協助「偽」韓國偶像變裝脫逃?!
她真的不知道,
這位被韓粉包圍的美男級路人,
看似正氣凜然,其實是個調情高手!
當她被她家大媽罵狐狸精,他反拍蒐證好英勇!
當她為他家健身房做設計,他公事公辦夜邀她,
獨賞他的「私密禁域」還把她托高抵在泳池邊……
教游泳?!



茉希/童話戀曲之二
紅櫻桃1068《醜小鴨拒愛美男》
7/5  成人童話第二部,要妳臉紅紅心怦怦!


 


 

 

連載專區:

茉希《醜小鴨拒愛美男》

☆☆☆   ☆☆☆   ☆☆☆

早春,冬季的腳步尚未走遠,天氣仍帶著絲絲涼意,有時甚至還得穿回保暖的冬衣。

就像今天,明明是美好的星期日,卻因為冷氣團的影響氣溫偏低,陣陣冷風吹來,不僅街上人人穿著外套,有些人甚至連圍巾都出動了。

台北市北投區有一座游泳池,由於不僅是溫水還位在室內,即使是微冷的天氣裡,依舊吸引了一些民眾前來。

既然是游泳池,出現在這裡的人當然主要是為了游泳,不過偶爾也會有例外的,比方說順便來欣賞泳裝辣妹的男人,或者是來享受別人注目眼光的泳裝辣妹。

那幾個年輕女孩明明來到游泳池,還換上亮麗的比基尼泳衣,卻沒有戴泳帽和泳鏡,顯然根本沒打算下水。

她們聚在池畔一邊聊天嘻笑,一邊撥弄頭髮,有意無意地賣弄風情,即使長相和身材只能算是尚可,依舊吸引了不少男性的目光。

正當她們不知道因為什麼話題而一陣哄笑時,從女更衣室走出一個曼妙的身影,當她走到游泳池畔時,幾乎所有男性的眼光都朝她移去。

她看起來大約一百六十五公分高,雖然比不上那些高身兆的名模,但已比許多女孩要修長一些。

此刻她的頭上戴著一頂黑色泳帽,看不出她的髮型,臉上戴著一副泳鏡,無法窺見她的雙眼,至於她的泳衣樣式則是最普通樸素的那一種──黑色搭配一些簡單水藍色線條的連身泳衣。

這麼不起眼的打扮,照理說根本不能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但事實卻不然,除了她一身白皙的肌膚令人讚嘆之外,最吸引人的是她的好身材。

儘管泳衣的款式十分保守,既不是低胸也沒有開高衩,但是拜貼身素材所賜,她的好本錢展露無疑──豐滿的酥胸,目測約有D罩杯,纖細的水蛇腰,翹挺的蜜桃臀,再加上一雙足以去拍絲襪廣告的勻稱美腿,當場把那些身材平庸的比基尼女孩全比了下去。

周小芽不是沒有察覺到自己成了注目的焦點,但她完全不理會那些視線,在做完暖身運動之後,很快地進入泳池。

她一下水,幾個男人立刻靠了過來,心裡盤算著如果她不太會游的話,那麼就可以藉著教游泳的理由來接近她。

然而,他們都還沒來得及開口搭訕,她就已自顧自地游了起來,那些想搭訕的男人見狀立刻跟著游過去,沒想到速度卻追不上她,不一會兒就被拉開了距離。

一口氣來回游了三趟,幾個想表現的男人氣喘吁吁,周小芽卻仍像一條美人魚般優游自在。

游泳是她最喜愛的運動,只可惜跟她同住的表姊譚艾洛和好友尹曉虹都不喜歡,所以她只好自己一個人來。不過其實單獨前來也挺好的,想游就游,想走就走,不必彼此遷就,多自在。

周小芽又來回游了幾趟,覺得夠舒暢了,便決定離開。

才一起身,兩個男人就靠了過來,臉上堆滿了討好的笑容。

「小姐,妳自己一個人來游泳呀?」

「妳游得很厲害耶!應該有參加過比賽吧?」

「已經快中午了,要不要一起去吃個飯?」

周小芽沒有回答他們的問題,只淡淡地說:「不好意思,我可以先去換衣服嗎?」

「當然可以,那等等再說吧!」

幾個男人目送她走進更衣室,一邊在外頭等,一邊忍不住想像她脫去泳衣沖澡的畫面,那煽情火辣的想像讓他們差點當場噴鼻血。

即使從一開始到現在,她的臉上一直戴著泳鏡,又沒有取下泳帽,根本不知道她到底長什麼模樣,但是他們相信擁有這麼火辣的身材,肯定是個風情萬種的大美人。

在他們的想像中,等一下走出來的美女,應該有著一頭嫵媚的長捲髮,就算不是穿著緊身低胸小洋裝,也應該是性感熱褲配網襪,總之絕對是個令人眼睛一亮的時髦辣妹。

在十多分鐘的等待過程中,偶爾有人從女更衣室走出來,但不是有點年紀的歐巴桑,就是結伴前來的國中生。

又過了一會兒,總算有個年輕的女人走了出來,但他們只隨意瞥了一眼就移開目光,根本沒拿正眼打量她。

雖然這女人的身高跟剛才的那個泳裝美人差不多,但是鼻樑上架著一副幾乎遮住半張臉的粗框眼鏡,身上穿著寬鬆的針織衫搭配棉質長褲,腳踩著一雙帆布鞋,肩上背著一個素色的棉布提袋,怎麼看都是個再普通不過的路人甲,不可能是他們正在等待的大美女。

幾個男人繼續朝女更衣室張望,沒察覺「路人甲」在經過他們的時候,紅唇悄然揚起一抹笑,在走出游泳池的大門前,甚至還轉頭瞅了他們一眼,粗框眼鏡下的明眸,閃動著一抹得意的光芒。

呵!是他們自己認不出來的,可怪不了她。

周小芽愉悅地走出大門,遠遠看見有幾個穿著短裙、細跟高跟鞋的年輕辣妹走在一起,其中一個不知道為什麼腳步突然絆了一下差點跌倒,急亂中伸手拉扯同伴,結果幾個女孩差點像保齡球瓶似的全倒,那手忙腳亂的滑稽模樣,差點讓她笑了出來。

唉,實在不能怪她沒同情心,在她看來,穿著十幾公分的細跟高跟鞋上街,根本就是自虐的行為,既然愛自找麻煩,那出了糗也實在怪不得人。

女人絕對不要為了取悅別人而虐待自己──這是她常掛在嘴邊的話。

今年二十三歲的她,和時下那些注重打扮的年輕辣妹相反,她不太在乎自己的外型,一頭俏麗的鮑伯頭,俐落又好整理,買衣服時更是以舒適的棉麻材質為優先選擇。

儘管擁有惹火的好身材,她卻完全沒有炫耀的興趣,衣服大多寬鬆舒適,下半身的款式幾乎不是長褲就是長裙,一雙勻稱的美腿也因此很少有「見天日」的機會。

表姊譚艾洛常說她「暴殄天物」,但她才不在乎呢!這個世上最該取悅的人是自己,而不是毫無關係的路人甲乙丙。

周小芽愉快地哼著歌離開,至於可能還杵在女更衣室外的那幾個男人,就讓他們繼續等吧!

 

☆☆☆   ☆☆☆   ☆☆☆

 

游完泳之後已接近中午,周小芽有些餓了,便去吃了一碗自己最愛的日本拉麵。

開開心心地飽餐一頓後,她看見路邊有個老婆婆在賣彩券,雖然她一向沒什麼偏財運,但是看老婆婆年紀這麼大了有點不忍心,便上前買了兩張,想不到竟然刮中一萬元。

這筆天外飛來的獎金讓她又驚又喜,雖然還沒有領到錢,但她還是大方地先包了個紅包送給那位老婆婆。

「看來,今天真是我的幸運日。」

懷著愉悅的心情,周小芽來到一間百貨公司,打算買份禮物送給生日快到了的好友兼工作夥伴Andy

大概是因為假日的關係,等電梯的客人很多,她皺了皺眉,實在不想搭乘擁擠的電梯,索性改走樓梯。

「男士用品好像是在四樓吧?」

她來到四樓,正打算推開不鏽鋼大門進入賣場時,隱約聽見門的另一邊傳來一些騷動聲。

「奇怪,是在辦什麼活動嗎?」

正暗暗地猜測著,一個高大的身影忽然推開門衝了出來,不偏不倚地和她撞個正著。

「啊……痛痛痛……」

嗚嗚,她可憐的鼻子啊……這人的胸膛是鐵做的不成?怎麼跟牆壁一樣堅硬?

周小芽一邊揉著發疼的鼻子,一邊沒好氣地瞪向對方。

眼前這個冒失鬼的身材高大挺拔,至少有一百八十公分高,雖然臉上的墨鏡遮住了他的眼睛,但看得出來他有著十分立體的五官,他穿著一身合身的西裝,帥氣十足,簡直像從時尚雜誌中走出來的俊美男模。

看見自己不小心撞上的是個女孩,安丞睿的臉上流露一絲挫敗與懊惱,不過見她瞪了自己老半天也沒有其他反應,緊繃的臉色才緩和下來。

「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周小芽微微一怔,他的口音聽起來帶著一些特殊的腔調,大概是從小在國外長大的ABC吧。

賣場裡又隱約傳來一陣騷動,聽起來像是一群年輕女孩情緒高昂的叫嚷聲,而眼前的美男則皺眉注意著門內的動靜,直到那陣騷動聲逐漸遠去,才露出明顯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從他這樣的反應,周小芽立刻懂了。

敢情他是被賣場裡的那些女孩子追著跑,為了躲避她們,才會突然從門裡衝出來。

既然如此,還算是情有可原,她就不計較他差一點撞扁她鼻子的事了。

「你是什麼明星嗎?還是偶像歌手?」周小芽忍不住好奇地問。

她不太愛看電視,對時下的偶像更是沒有概念,不過眼前這男人高大挺拔、俊美帥氣,即使是對愛情沒有半點浪漫憧憬的她,也不得不承認他渾身充滿了魅力,像這樣近距離地和他面對面,她的一顆心也莫名怦跳了起來。

安丞睿的臉上揚起一抹苦笑,搖頭嘆氣。

「我既不是電影明星,也不是偶像歌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群女生突然衝著我喊著聽不懂的話,聽起來似乎是韓語,也許我跟某個韓國明星有點像,被認錯了吧!」

被認錯?

周小芽先是一愣,隨即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漂亮纖細的手指掩著自己的嘴,隨即像是要控制住笑意似的,貝齒輕咬著自己食指。

「抱歉,我不該笑的,不過那些粉絲連自己的偶像都認錯,未免太誇張了,你沒有告訴她們認錯人了嗎?」

「有,但顯然她們並不相信。」安丞睿無奈極了。

「嗯……我想可能是因為你說話帶了一點特殊的腔調,所以你的否認沒什麼說服力吧。」說不定那些女孩一聽,反而更加確定是她們的韓國偶像故意擠出中文來否認。

「或許吧。」安丞睿也只能苦笑,自認倒楣了。

話說回來,說話帶著特殊的腔調也不能怪他,畢竟他七歲時就跟著爸媽移民美國,直到最近才回台灣。

在紐約待了整整二十年,還能在爸媽的堅持下學好中文已經不錯了,想要說話不帶著外國口音也難啊!

今天他自己一個人到這附近的商圈逛逛,順便買要送給好友的結婚禮物,誰知道會莫名其妙被一群十六、七歲的女孩包圍起來。

他也不是不曾想過要和她們理性地溝通,可是那群女孩的情緒亢奮,他才一開口,就立刻被高分貝的尖叫聲淹沒。

她們一邊興奮異常地嚷著他聽不懂的韓語,一邊朝自己衝過來,甚至還有人動手拉扯他的衣服,根本就沒有辦法好好溝通。

堂堂一個大男人,完全不敵這群瘋狂的女孩,真是狼狽極了。

周小芽看著他一臉的無奈,對於他的無辜和倒楣十分同情。

「瘋狂粉絲是很可怕的,你要想平安離開這裡,我看非得要好好的變裝一番才行。」

「變裝?該怎麼變?」安丞睿皺起濃眉。

「很簡單啊!這道理就像一隻醜小鴨擠在一群鴨子裡面,看起來就毫不起眼。你只要想辦法讓自己別看起來這麼出色就行了。」

雖然剛才鼻子被他狠狠撞了一下,但是看在今天心情很好的份上,她決定以德報怨,大方地幫助他。

「來,戴上這個吧!」她摘下臉上的粗框眼鏡,遞給他。

安丞睿一愣。「可是我沒有近視。」

「真巧,我也沒有,這是一副平光眼鏡。」周小芽笑了笑。

她沒近視?安丞睿訝異地多看了她一眼。

少了粗框眼鏡的遮掩,她的五官輪廓立刻變得立體了起來,而這時他才發現原來她長得很美,皮膚白皙、五官精緻,尤其是那雙黑白分明的眼睛,閃動著慧黠的光芒,看起來十分迷人。

既然沒有近視,她為什麼要戴上這麼大一副粗框眼鏡,故意遮住自己漂亮的五官?

「趕快戴上呀!你還想不想順利脫困?」周小芽催促。

「當然。」安丞睿立刻摘下臉上的墨鏡,改戴上她的粗框眼鏡,好在它的鏡框夠大,戴起來不會太緊。

「還有這個,喏,戴起來吧!」她從背包裡掏出一頂帽子。

安丞睿接過來一看,是一頂寬鬆的灰色毛線帽,中性款的設計,看起來帥氣有型。

見他戴好帽子,周小芽打量了他幾眼,滿意地點點頭。

算他好運,她挑選服飾配件時總偏好寬鬆舒適的中性款式,否則像他這麼一個高大的男人,要是戴上可愛風格的眼鏡,外加一頂女性化的帽子,那還能看嗎?

腦中浮現他娘娘腔的怪異裝扮,讓她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我這樣看起來很怪嗎?」安丞睿疑惑地問,她的東西看起來質感還不錯,應該沒這麼糟吧?

他望向她,發現這似乎是她的小習慣──笑的時候不僅會伸手掩住嘴,還會輕咬纖細漂亮的食指。

「不,你這樣很正常,我只是在想,幸好我給你的不是粉紅框眼鏡外加蝴蝶結草帽。」

腦中閃過自己戴著那些女性化配件的想像畫面,讓安丞睿的俊顏差點忍不住變成囧臉。

周小芽又繼續指示:「把外套脫掉。」

安丞睿照做之後,看見她從包包裡拿出一個看起來和攜帶面紙差不多大小的東西,遞到他的面前。

「來,把外套裝進這裡吧。」

「什麼?!」安丞睿挑起眉梢。她在開玩笑嗎?那比他手掌還小的玩意兒,怎麼裝得下他的西裝外套?

「你不知道『春捲包』呀?這個超實用的!」周小芽立刻示範給他看。

她將春捲包從迷你收納袋中抽出來,輕輕一抖,立刻變魔術似的成了個大提袋,上頭印著淡雅的花鳥圖案。

雖然它的質地輕薄,但是十分堅固,容量又大,要是上街時臨時失心瘋地大採購,有了它就很方便了。

「來,你的外套應該放得下吧。」

安丞睿將西裝外套放了進去,不禁嘖嘖稱奇。「真是厲害。」

「就說它很好用吧!」周小芽笑了笑,接著又上下打量他。「你這樣看起來好多了,不過最好再加上這個。」

她又從背包裡取出一條千鳥格圖案的薄圍巾,但看他一手拎著春捲包,另一手抓著百貨公司的紙袋,已經沒有空出來的手了,索性就好人做到底,打算幫他圍上。

「欸,你也蹲低一點呀!」

安丞睿乖乖俯低身子,任由她擺佈。

這樣的姿勢讓兩個人靠得很近,他的目光落在她的臉上,就見她素淨的臉蛋沒有化妝,甚至連眼線、睫毛膏也沒有,但肌膚卻十分細緻柔嫩,簡直可以氣死那些必須用遮瑕膏、粉底液來掩飾太平的女人。

如果她好好地打扮,取下粗框眼鏡再換上美麗的洋裝,說不定走在路上比他更容易被人誤會是個明星。

「明明是個美女,妳幹嘛非要用粗框眼鏡把自己漂亮的臉蛋遮住?」他忍不住問。

周小芽聳了聳肩,笑答:「我不是說了嗎?醜小鴨擠在鴨子堆裡面看起來毫不起眼,這樣可以避免許多麻煩,我喜歡當醜小鴨,既開心又自在。」

她的嘴角噙著一抹俏皮的微笑,美麗的眼眸閃動著慧黠的光芒,讓她看起來更加嬌俏迷人,也讓安丞睿有一瞬間的失神。

察覺他突然變得沉默,周小芽疑惑地抬眼一瞥,正好對上他的眼,那雙墨黑的瞳眸像是深邃的星空,如此美麗而迷人。她忽然間像是被蠱惑了,只能怔怔望著他。

隱約拂過臉上的灼熱呼息,提醒了他們此刻靠得有多近,近得簡直像是……下一秒鐘兩人就要接吻似的。

閃過腦中的這個想法,讓周小芽的雙頰一熱,匆忙拉回心思。

真是的!明明什麼事情也沒有,她在暗暗小鹿亂撞個什麼勁兒?

周小芽不許自己再胡思亂想,幫他調整好圍巾後,很快地退開。

「好了,你看,這樣是不是跟剛才不太一樣了?」

安丞睿順著她指的方向望向一旁的不鏽鋼大門,明亮的門板反射出他的模樣。

此刻的他,頭上戴著一頂灰色毛線帽,鼻樑上架著粗框大眼鏡,脖子圍著一條圍巾,手裡還拎了一個大袋子,看起來果然和剛才西裝筆挺還戴墨鏡的形象差很多。

「好了,這樣應該可以了,祝你好運啦!」

周小芽開門朝賣場張望,看見那些女孩還不死心地在這一樓層尋找,瘋狂粉絲的執著還真是不容小覷。

既然都已經幫了,她就幫到底吧!

「你先在這裡等一下。」

她交代完後,自己先進入賣場,接著取出手機假裝正和某個人通話,還故意提高了音量──

「欸,妳不是在找那個帥哥明星嗎?我剛才看到他往三樓跑去了,妳趕快去追呀!」

一聽見她的話,那些瘋狂粉絲全都一窩蜂往手扶梯衝去。

周小芽回過頭,朝他俏皮地眨了眨眼。

「好啦,還不快點趁機開溜?」

「謝了。」安丞睿點點頭,立刻從另一邊搭乘電梯離開。

途中雖然遇到幾個在尋找偶像的女粉絲,但幸好他已經變過裝,她們一心要找剛才那個西裝墨鏡帥哥,並沒有多看他一眼。

順利來到停車場,上了車之後,安丞睿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呼!偶像明星真不是人當的。」要是每次出門都這麼大陣仗,那不是活受罪嗎?

多虧有剛才那個女人的幫忙,否則他恐怕沒那麼順利脫身……

「糟了,忘了留她的聯絡方式。」他懊惱地皺起濃眉。

他取下眼鏡、帽子、圍巾,甚至連春捲包都仔細翻看過了,卻沒有半點關於她的線索。

這下可好了,他連她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就算想將這些東西物歸原主也不知道該送到哪裡去。

他無奈地嘆了口氣,回想起剛才被那些國、高中女生追得走投無路的情景,不禁好氣又好笑。

這還真是一場難忘的經歷,而最特別的莫過於那位「醜小鴨」小姐了,只是他在匆忙間忘了留下她的聯絡方式,真是可惜。

安丞睿再度拿起那副粗框眼鏡在手中把玩,想著她摘下鏡架之後那張精緻嬌美的臉蛋,心底湧上一絲淡淡的遺憾,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見到那個特別的女人。

 

☆☆☆   ☆☆☆   ☆☆☆

 

傍晚時,周小芽開著她去年從好友Andy那裡低價接收過來的二手小車,回到位於內湖的別墅。

這幢歐式風格的別墅十分美麗,屋主原本是她的姑姑和姑丈,但是在他們移民加拿大之後,便將房子送給了不想跟著出國的愛女,也就是大她一歲的表姊譚艾洛。

怕寂寞的譚艾洛,不僅找了她一起同住,還邀同班好友尹曉虹來當室友,三個女人雖然年紀差不多,個性卻迥異。

譚艾洛天性浪漫,喜歡一切美麗的事物,別墅裡的玫瑰花圃、水晶吊燈、蕾絲桌布,全都是她偏愛的風格,簡直像是活在城堡裡的公主。

尹曉虹則像個親切的姊姊,善良熱情,很會照顧人,每天早上都會幫譚艾洛和周小芽準備早餐。

至於上個月才剛滿二十三歲的周小芽,喜好卻和同齡的女孩天差地遠。她崇尚健康、舒適,早上總愛喝一杯精力湯,衣著打扮以舒適為優先考量,鞋櫃裡更是只有三公分以下的平底或低跟鞋。

周小芽開門進屋,譚艾洛和尹曉虹正在客廳裡喝著花茶。

「咦?小芽,妳的眼鏡呢?妳不是一天到晚戴著嗎?」譚艾洛有些好奇地問。

「送人了。」

「送人?送誰呀?」

周小芽聳了聳肩。「一個路人甲。」

她在離開那間百貨公司後,才想到自己東西都在那位「偽韓國偶像」的身上,而他早已經「逃之夭夭」,根本追不回來了。

雖然那副眼鏡和圍巾、毛帽她都很喜歡,不過算了,反正她今天刮中了一萬元,把獎金拿來買新的還有剩呢!

「路人甲?男的嗎?該不是某個俊美的男人吧?」譚艾洛立刻發揮浪漫情懷,兀自猜測了起來。

「呃……他的外表確實是滿俊美的啦,不過我們連彼此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要再次遇見的機率大約是零吧!」周小芽不是很在意地說著,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好可惜的。

雖然對方真的是難得一見的美男子,雖然和他靠得很近時,自己也曾莫名地心跳怦亂,但是愛情對她來說,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她寧可把時間和力氣花費在自己的身上。

「那可不一定,要是你們哪天再次相遇了,不就表示真的是命中注定的緣分嗎?」

「也許吧。」周小芽不是很認真地隨口附和。她很清楚艾洛表姊滿腦子浪漫思想,所以也不和她爭辯了。

譚艾洛笑了笑,忽然想到一個重要的問題。「對了,小芽,下禮拜六的壽宴派對,妳是要自己開車過去,還是要跟我一起回去?」

一聽見這個話題,周小芽立刻苦著一張臉。

「我一定得去嗎?」

「那當然,妳自己也很清楚的,不是嗎?」

下個禮拜六,是周小芽的爺爺,同時也是譚艾洛的外公──周思遠七十五歲生日,老人家很喜歡熱鬧,每年生日一定會在天母的別墅舉辦派對,不僅廣邀商界好友前來,還規定家族的所有人都一定要盛裝出席不可。

相較於在那樣的場合總能應付自如、樂在其中的譚艾洛,周小芽就覺得痛苦極了。

「反正一年也只有這麼一次,妳就忍耐忍耐吧。」譚艾洛明白她的心思,也只能安慰道。

「唉,也只能這樣了。」周小芽忍不住嘆氣。如果不是為了爺爺,她是絕對不會去的。

她一向不喜歡那種熱鬧過度的場合,更別提還得要盛裝出席,況且那個家庭除了爺爺、已經去世的爸爸,還有艾洛表姊一家人之外,根本沒有人真心接納她,誰叫她是個私生女……

當「私生女」這三個字掠過腦海,她的心泛起一陣刺痛。

小時候,她跟媽媽住在一間公寓裡,每當問起爸爸,總被媽媽以別的話題帶過,後來才知道原來她父親是周氏藥廠的總經理周立彬,而媽媽並不是他的妻子,只是他在外面的情婦。

六歲那一年,媽媽生病去世,由於娘家沒有其他的親戚可以投靠,她才被父親接回周家,但是除了爺爺和姑姑一家人之外,沒有人歡迎、接納她,甚至還在背地裡說了許多難聽的話。

這樣的情形在父親五年前車禍去世後,變得更加嚴重,如果不是爺爺疼惜她、護著她,她早就被其他親戚趕出去了。

只不過,在明知道自己是多數人眼中釘的情況下,住在天母別墅的每一天她都覺得痛苦極了,因此當她上大學後,就開始一邊打工一邊存錢,下定決心要在畢業後搬出來。

就在她大四那年寒假準備開始物色房子的時候,艾洛表姊開口邀她一起同住,她二話不說地答應了。

能夠離開那個華麗的牢籠,她再開心不過,如果可以的話,她真不想再踏進那裡半步。

不過……唉,算了,就當作是回去探望爺爺的吧!老人家一年一度的生日,她確實也是該回去一趟。

「我自己開車過去,這樣要半途落跑才方便。」周小芽說著,臉上總算又揚起一抹調皮的笑。

「妳又要半途開溜?」譚艾洛一臉無奈。

每年的宴會小芽都不願意待到最後,每次都是露了臉、向爺爺祝過壽之後就悄悄溜掉。

「那當然,而且最好能比去年開溜的時間更早一點。」周小芽索性把開溜的時間視為一項挑戰遊戲,希望能破自己去年一個鐘頭就離開的紀錄,而這麼一想,她的心情果然愉快多了。

 

☆☆☆   ☆☆☆   ☆☆☆

 

週六夜晚,一場盛大的壽宴派對,在天母一幢華麗的別墅中舉行。

周思遠身為周氏藥廠的創辦人兼董事長,為人海派,喜歡熱鬧,每年總會趁著自己的生日舉辦派對,廣邀親朋好友齊聚一堂。

今晚的天氣不錯,因此派對在戶外的庭院舉行,草坪上擺了幾張鋪著精緻桌布的長桌,上頭有著各式各樣的點心以及香檳、雞尾酒和威士忌。

在泳池旁,一支小型樂隊正在演奏音樂,為這場派對增添歡樂的氣氛。

安丞睿穿著合身剪裁的黑色西裝,佇立在花圃旁,看著眼前衣香鬢影的景象。像這樣的派對他在美國時常有機會參加,只不過這個壽宴派對的規模更大一些。

他的目光望向今晚的主人周思遠,雖然老人家一頭白髮,臉上佈滿皺紋,但是看起來精神奕奕、笑容滿面。

二十幾年前,他父親安凱文和周伯伯在一場商業研討會上認識,兩個人雖然差了十幾歲,卻建立起深厚的交情。

當時兩家人時常往來,只是在他們移民美國後,由於距離實在太過遙遠,只能偶爾通通電話、彼此問候。

但是現在不同了,由於他高齡八十的爺爺最近身體不太好,又不願意到美國接受治療,爸媽考慮再三之後決定回台灣來陪伴、照顧老人家,預計至少要待上幾個月。

至於美國那邊的事業,拜科技發達所賜,文件都能以電子郵件傳送,需要開會時更可以進行跨國視訊會議,再加上有其他合夥的股東以及幾個信得過的管理人員在美國坐鎮,因此不至於受到太大影響。

眼看周思遠正好朝這方向走來,安丞睿邁開腳步迎上去打招呼。

「周伯伯,生日快樂,我是丞睿。」

「丞睿?」周思遠露出一臉欣喜,熱絡地拍了拍他的肩。「真是好久不見,距離上次見面都快十年了吧?現在長得這麼高大挺拔,周伯伯幾乎快認不出你了。」

安丞睿笑答:「周伯伯看起來卻和十年前一樣健壯。」這話一點也不是恭維,由於周思遠有良好的飲食與運動習慣,健康狀態一直很好。

周思遠朗笑了幾聲,隨即關心地問:「你父親去探望爺爺了吧?老人家還好嗎?」

「謝謝周伯伯關心。今天爺爺住院進行檢查,詳細的情形得等報告出來才知道。我爸媽今天一整天都陪著爺爺,所以沒辦法前來祝賀,還請周伯伯見諒。」他今晚就是代替父親前來致意的。

「我知道,下午我們通過電話了,老人家的身體重要,我們可以改天再聚。」周思遠頓了頓,接著又說:「對了,你怎麼不到你父親的公司工作?他有好幾次聊天時都跟我抱怨,說你明明擁有很出色的天分和本事,卻不願意到他的公司上班。」

安凱文是個傑出的商人,當初在台灣就是一間貿易公司的老闆,移民美國後在當地創業,目前擁有好幾間年度營業額極高的商場,已是當地相當知名的企業家。

安丞睿笑了笑,「也許以後吧。但是現階段,我想要試試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儘管進入已經很成功的家族企業,是一條順遂的康莊大道,但那樣卻少了一些挑戰,不是他目前想做的事。

為了讓自己的能力可以得到最大極限的發揮,三年前他選擇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創業,開了一間全方位的健身中心。

他們不光提供優越且多樣化的健身場地與器材,還為每位顧客量身打造專屬的健康計畫,包括依照身體狀況而訂的運動課程、針對減重需求而設計的塑身課程,甚至還有專業營養師提供飲食建議與規畫,並有廚師依照營養師的建議為顧客烹調專屬的餐點等等。

這個計畫相當成功,這三年來陸續又開了兩間分店,同樣經營得有聲有色,甚至還多次接受商業雜誌的採訪與報導,未來的發展更是樂觀。

這次爸媽為了照顧爺爺回台灣,預計最多待上半年就會回美國,不過他卻有別的計畫。

早在爺爺的身體出狀況之前,他就已經和合作夥伴認真地討論過,有意將事業拓展到台灣。

為了這個計畫,他先前已回台灣好幾次,經過審慎的評估之後,確定計畫可行,便已開始著手執行。

目前健康中心的地點已經選定,內部裝潢及廠商洽談等各項工作也大致快完成了。往後,就由合夥好友繼續坐鎮美國,而他將成為台灣區的負責人,同時也可以就近照顧爺爺,讓爸媽能夠安心回美國。

「好,有本事又有骨氣的年輕人,周伯伯最欣賞了!」周思遠頻頻點頭,對他十分讚賞。「這趟回來,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儘管開口,別跟周伯伯客氣啊!」

「謝謝周伯伯。」

「就說別客氣了,還謝什麼?」周思遠這時看見有其他重要的賓客出現,便說:「今晚有好多久沒見面的朋友前來,周伯伯就不和你多聊了,你自己玩得開心點。對了,你不是正好沒有交往的對象嗎?說不定會在這裡遇見你的真命天女呢!要不然,周伯伯幫你介紹也行!」

笑著說完後,周思遠便轉身去和其他人打招呼了。

安丞睿目送他離開,想著剛才的話,不禁笑著搖頭,一點也不認為他會在這裡遇見自己的真命天女。

他一向對名媛千金沒有太大的興趣,那些每天花許多時間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女人,擺在身邊雖然很有面子,但心靈卻是空虛的。

他想要的是一個心靈契合的對象,可以陪他一同歡笑,也能夠陪他共度低潮,就是所謂的「靈魂伴侶」。

他知道要遇見這樣的對象難度很高,但也無所謂,反正在遇見之前他就專心工作,一旦有幸遇見,他自然不會讓她從身邊溜掉。

安丞睿退到一旁,心想既然已經送上賀禮,並且親自和周伯伯打過招呼,那再多待一會兒之後也差不多可以離開了。

就在這時,他看見一旁的幾個男人正在低聲交談,還神情興奮地一直盯著泳池的方向。他好奇地轉頭望去,看見了兩個年輕的女人。

原來是看見美女呀!

正當他不是很感興趣地打算收回目光時,其中一個水藍色的身影卻莫名地抓住他的注意力。

他不禁多看了那位短髮女子一眼,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讓他微微一怔。

奇怪,他曾經見過她嗎?

那份隱隱約約的熟悉感,讓他忍不住好奇地多打量她幾眼,就見她和她的同伴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

她的同伴有著一頭美麗的長捲髮,身穿酒紅色小禮服,搭配珍珠項鍊和同款式的耳環、手鍊,看起來像個浪漫優雅的公主。

至於吸引住他目光的那個女人,則有著一頭俏麗的短髮,身上穿著一件水藍色的禮服,儘管禮服的款式典雅保守,既沒有露乳溝,也沒有秀美背,但是合身的剪裁卻藏不住她凹凸有致的好身材。

此外,相對於派對上其他女人在身上搭配許多華麗的珠寶,她只在頸間掛了一條雅致的項鍊,卻更顯得清純可人。

那份似曾相識的感覺,究竟是從何而來?他真的見過她嗎?

當安丞睿正在腦中努力地回想時,瞥見她們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忽然間笑了起來。那個短髮的女人一邊笑,一邊伸手掩住她的嘴,雪白貝齒還輕咬著自己的食指。

咦?這個小動作!他確實曾經看過,而且當時的情景讓他印象再深刻不過!

真的是她嗎?那位「醜小鴨」小姐?

安丞睿驚訝地將她瞧得更仔細一些,那雙燦燦發亮的眼眸、那弧形優美的紅唇,確實是曾經幫助過他的那個女人。

那天他還在暗暗懊惱忘了留下她的聯絡方式,無法歸還她的東西,沒想到今天竟然會在這裡再度相遇。

早在當時他就覺得她有著相當出色的外表,只要好好地裝扮,肯定令人驚豔,而事實證明他的看法果真沒錯。除了身邊的同伴和她有著不相上下的美麗姿色外,她簡直將派對上的其他女人全比下去了。

她到底是誰?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她會是某個商業前輩的女兒,陪同父親一起來為周伯伯祝壽的嗎?

安丞睿一邊好奇地猜測,一邊以欣賞的眼光追逐著她的身影。

他發現她似乎很不喜歡這樣的場合,不僅努力迴避其他人的眼光,也不主動和任何人打招呼,那頻頻望向大門的眼神,像是巴不得立刻離開,而那個長捲髮的女人顯然和她的感情很好,一直陪在她的身邊。

呵,就不知道如果她在這裡看見他,臉上會出現什麼樣的表情?

正當他懷著一絲期待,打算上前打招呼時,卻發現她們趁著賓客們的注意力被現場樂隊的演奏吸引過去時,不動聲色地往人少處移動。

那個長捲髮的女人甚至還故意指著樂隊的方向發出欣喜的驚呼,而那位「醜小鴨」小姐就趁周遭的人注意力被引開的時候,一溜煙地朝燈光照射不到的地方溜去。

她要做什麼?該不是真的打算離開吧?

他隱約看見她在幽暗中朝她的同伴揮手道別,那證實了他的猜測,而一股想要攔住她的衝動也湧上心頭。

好不容易又遇見她,這一次,他一定要在來得及之前,追上那位神祕又特別的「醜小鴨」小姐,不再讓他們又一次擦身而過了。

 

☆☆☆   ☆☆☆   ☆☆☆

 

周小芽在表姊譚艾洛的掩護下,避開了派對上賓客們的注意,悄悄溜到泳池附近的更衣室裡。當身邊沒有其他的閒雜人等時,她不禁鬆了一口氣。

「呼,就知道,爺爺一定又想要幫我牽線了。」她搖頭輕嘆。

大約兩年前開始,爺爺每次都會趁著生日派對想要介紹一些青年才俊給她認識。她知道爺爺是出於一番好意,但她一點也不想認識任何陌生人,更不想談戀愛,而那樣宛如相親的介紹場面只會讓她覺得尷尬彆扭極了。

今年果然也不例外,剛才她送上生日禮物時,爺爺就說等一下會介紹幾個人給她認識,甚至還叮囑一位堂哥幫忙看著她,別讓她又像去年一樣溜掉。

「唉,我不溜掉行嗎?」她再度無奈地嘆息。

還記得第一次爺爺介紹了一位醫師給她,儘管那男人各方面條件確實無可挑剔,她卻對他沒有半點感覺。無奈,事後那位醫師對她展開熱烈追求,不斷地試圖約她碰面,在她給了無數個軟釘子之後才終於放棄,那樣的麻煩她真的不想再經歷一次了,也因此,儘管再度開溜有點對不起爺爺,但她也沒有別的辦法了。

「這次爺爺竟然還要堂哥幫忙盯著我,好在我早有準備。」她從櫃子裡拿出一只手提袋。

今天一抵達別墅,她就趁著沒人注意時,暗中將要更換的衣服藏在這裡,好讓她的落跑計畫可以順利進行。

聽著外頭傳來現場樂隊的演奏聲,周小芽的臉上揚起一抹計謀得逞的笑容,打開手提包的拉鍊,迫不及待要換下這一身根本不適合她的穿著。

此刻她身上的水藍色禮服,是前天艾洛表姊硬拉她去挑選的,而腳下這雙銀白色的高跟鞋則是向曉虹借的。原本艾洛表姊要借她鞋子,但她毫不猶豫地拒絕了。

開什麼玩笑,艾洛表姊的鞋櫃裡清一色都是細跟高跟鞋,她才沒有自虐的傾向,曉虹的鞋子就好多了,不到五公分的中低跟,她勉強還能夠駕馭。

鎖上更衣室的門後,她很快地換上帶來的衣物,深麻灰色的套頭線衫,搭配米白色棉質休閒長褲,真是舒服極了。

要不是不想在這裡花費太多時間,她本來還想帶卸妝乳來洗掉臉上的彩妝,好讓自己的肌膚可以自在的呼吸呢!

「好了,這樣就行了!」她將水藍色禮服塞進手提包裡,再戴上新買的粗框眼鏡後,滿意地看著鏡中的自己。

現在這一身不起眼的打扮,混在眾多賓客之中,堂哥應該不會輕易找到她,就算被其他賓客看見,肯定會以為她是別墅的僕人,不會特別注意她的。

離開更衣室之後,她很快地走向大門,在這裡負責歡迎賓客的何叔是在周家待了二十多年的老管家,和她有著不錯的交情。

一看見她,何叔露出一臉無奈的表情。「小芽小姐,老爺特別交代過,今晚別讓妳提前離開的。」

「何叔,拜託嘛!您就假裝沒看見我,放我一馬吧!」她半撒嬌半耍賴地開口央求。

自從六歲那年被接回周家,家裡的人大多都冷眼看她,甚至在背地裡說些閒話,但是何叔卻對她特別和藹親切,可能是因為他有個孫女和她同年紀的關係吧。

何叔向來拿她沒轍,卻又不想違逆老爺的吩咐,真是讓他為難極了。「萬一老爺問起怎麼辦?」

「您就說您什麼也沒看見,根本沒發現我是什麼時候溜掉的,那就行啦!」她揚起一抹俏皮的笑容。

「唉,真拿妳沒辦法,明明派對很熱鬧,艾洛表小姐也在,小芽小姐怎麼不多待一會兒呢?」

周小芽的眉頭一皺,「何叔也知道,待在那樣的場合會讓我渾身不自在呀!好了,我得先走了,何叔再見。」

不等何叔再開口勸留,她趕緊揮了揮手,向老人家告別。

走出大門後,她低頭看了眼腕錶,這次她順利開溜的時間比去年的一個小時還早了將近十分鐘。

很好,有進步,明年繼續向紀錄挑戰!

周小芽好心情地哼著歌,打算散步到兩條街外去開她的車,卻瞥見一抹身影佇立在對面,那高大的身軀正倚著一輛銀色的高級轎車。

她雖然沒有仔細打量對方,但是從那一身西裝筆挺的打扮來看,應該是來參加爺爺的生日派對,但是怎麼還不進去呢?

算了,不關她的事,還是快點開溜才是上策,要是被爺爺發現,肯定會把她拎回去,然後熱絡地介紹一些有為青年給她和艾洛表姊認識。

她明白爺爺是一番好意,想要促成美好的姻緣,偏偏她對戀愛沒有半點興趣,一心只想多存一點錢,為以後完全獨立的生活做打算,畢竟她總不能一輩子賴在表姊的屋子裡。

周小芽揮開心思,正打算快步離開,想不到那個倚在車旁的男人卻突然開口。

「嗨!『醜小鴨』小姐,又見面了。」

欸?「醜小鴨」?「又」見面了?

周小芽停下腳步,疑惑地轉頭望向他。

很快的,她認出眼前這個男人就是上個禮拜天在百貨公司遇見的美男子,那讓她不禁驚訝地瞪大了眼。

要是你們哪天再次相遇了,不就表示真的是命中注定的緣分嗎──譚艾洛的話閃過腦海,害她的心跳忽然變快了。


在醜小鴨優游的泳池裡,沒有讓她自卑的白天鵝,
只有看穿她拒愛偽裝,拋下誘餌一寸寸潛近的──正義(?)美男
茉希《醜小鴨拒愛美男》/7月5日/誘鴨行動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