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安祖緹《多情難懂》

 NO.252 2010/04/01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我小心翼翼的試探
你到底愛我幾分
卻含淚的發現
我早已住進你心房多年…


紅櫻桃強力推薦
安祖緹 深情書寫
學將眼淚藏之六‧多情難懂
 4月9日發行,將難言的愛說出口
 

※關於故事※
她與他可是從小就結下「深仇大怨」
兩人一見面不是互相打來打去,就是彼此針鋒相對
因為不爽讓她擁有幸福甜蜜的戀情
所以他總是一回回的從中搞破壞
害她至今沒成功的交過半個男朋友!
好不容易透過好友的介紹,她終於嚐到何謂約會的滋味
哪知一場意外,她卻成了令他「破相」的罪魁禍首
為了贖罪,她任他予取予求,甚至當起他的床伴
其實,對於這樣的發展,她一點也不排斥
嫁給他是她從小的夢想,但她從不敢讓他察覺
她很清楚自己只是他暫時洩慾的工具
他壓根兒認為她高攀不上他,是個徹頭徹尾的醜女
否則他也不會換女友像換衣服,成天遊戲在花叢中
卻不曾將一點點心思放在她身上過…

連載專區:

安祖緹《多情難懂》

★★★

對門已經空了將近半年的房子今天就有鄰居要搬進來了,一大早,目前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徐寧就一臉興奮的期待。

打從開始裝潢起,徐寧就跟裝潢工人探聽新鄰居的情況,據說他們也有一個小孩,跟她讀同年級,至於是男是女就不太清楚了。

希望是個女孩!她殷殷祈禱。

身為獨生女的她最渴望玩伴,若鄰居的小孩也是名女孩,而且還跟她同年,她們必定可以成為好朋友,每天一起上學,一起回家,放假還可以一起玩。

呵……多甜美的夢啊!

家中飼養一年左右的小臘腸狗突然興奮的跑到門口抓門,這表示電梯就在他們住的樓層停下。

名喚「嘟嘟」的小狗並未想到家中成員全部都在,只要聽到電梯門開啟的聲音,仍會一馬當先衝到門口。

鄰居來了!

徐寧搬來椅子,踮起腳尖,自貓眼觀看外面的情景。

她探看時已晚,鄰居早就經過門口,只看到對面的鐵門闔攏。

看不到鄰居小女孩的長相真可惜。

她惋惜的嘆了口氣。

一定是個漂亮的小女孩!她一相情願的想。

她好幾次鬼頭鬼腦的偷瞧過對面的裝潢,與她們家那種家具放一放的截然不同,是有設計師設計過的。

這樣漂亮的家裡,居住的一定也是漂亮的人!她不知道打哪來的邏輯這麼想著。

她坐在椅子上,兩手握著椅背,向騎馬般前後搖動,嘟嘟則是一臉好奇的望著她。

「寧寧,對面鄰居搬來了嗎?」剛煮完午餐的徐媽邊用圍裙擦手,邊走出來問。

「搬來了!」徐寧開心的猛點頭後,表情又黯然了起來,「可是我沒看到他們的長相。」

「等晚一點再帶妳過去拜訪人家。」徐媽摸摸徐寧的頭。

她知道女兒期盼玩伴已久,可惜天生不易受孕的她用盡了方法,也只生了一個女兒,無法為徐寧添一個弟弟或妹妹,是她深感遺憾的事。

「好!」笑容重回徐寧臉上。

然而,徐家尚未前去拜訪新鄰居,新鄰居就先帶著小禮盒過來了。

「我們是新搬來的鄰居。」拿著小禮盒的婦人氣質十分典雅,面容秀美,一看就知道年輕時絕對是個大美人,「以後還請多多關照。這是我們的一點心意。」

「妳真是太客氣了。」徐媽笑呵呵接過,「我們姓徐,這是我女兒徐寧。請問貴姓大名?」

「我們姓裴,這是我兒子,裴初透。」裴媽摸摸已到胸口高的兒子。

徐寧瞪著裴初透,心想,他明明長得肌膚白皙,紅唇皓齒,雙眸晶亮,怎麼看都是個漂亮的女生,為什麼在性別上會是個男的啊?

徐寧瞪著裴初透,裴初透也瞪著她。

這女生是怎樣?幹嘛一直瞪著他瞧,好像對他很不爽似的。

不過是男生也無所謂吧!徐寧轉變了想法。

他長得這麼漂亮,把他當女生看也行啊!說不定他也喜歡芭比娃娃呢!

徐寧咧開一個大大的笑容,跨前了一步。

眼前原本有著敵意的女孩突然一轉笑容,汪汪大眼瞇成了彎月,在挺翹小鼻上的雀斑彷彿也跟著有了笑意,那笑容太可愛,裴初透的心不自覺的微微震動了下。

徐寧熱情的握住他的手,讓猝不及防的小男孩雙頰微紅。

「你要不要玩芭比娃娃?」徐寧一臉熱切,「我有五個芭比娃娃喔!」

裴初透聞言臉色一變,狠狠抽回手來。

「醜女!」裴初透氣呼呼的轉身回家。

「對不起!」裴媽連忙道歉,「我兒子很討厭人家把他看成女生……」

「你說誰是醜女?」徐寧火大的追上去,用力推了裴初透的後背,「我哪有醜?我只是有雀斑而已!」

毫無防備的裴初透差點摔倒,惱怒的轉回身來,以牙還牙的也猛推了徐寧一下。

「妳就是醜!醜八怪!醜死了!」敢把他當女的,去死!

「你再說!」摔倒在地的徐寧跳了起來,狠捶他的胸口,「混蛋!你有種再說一次!」

「醜女!醜女!」裴初透拉住徐寧的耳朵,賞她額頭一記鐵頭功,「沒救的大醜女!」

「娘娘腔!」徐寧拉下他的手,狠狠咬了下去。

「誰是娘娘腔!」裴初透將她拽倒在地,「醜女!」

「娘娘腔!」

「大醜女!」

「別打了……」兩位母親心急的在一旁跳腳,「你們別打了……」

 

★★★

 

叮咚!

聽到門鈴聲響,徐媽連忙放下手上剛抹上果醬的吐司,急急忙忙來到玄關處開門。

她邊走邊朝屋內喊,「寧寧,快起床,初透來接妳了。」

屋內想當然耳沒有回音,徐寧仍沉醉夢鄉不肯醒。

徐媽拉開大門,眼前站立一名高大挺拔,合身的西裝掩藏不住健美身材,面容俊美得封上「花美男」之名也當之無愧的大帥哥。

「抱歉,初透,寧寧還沒醒。」徐媽一臉歉然。

「我早就知道了!」裴初透抿著堅毅的嘴角,脫鞋入屋,「她如果會提早醒,天就會下紅雨了。」

「每次都要讓你叫她,真是不好意思。」徐媽笑了笑,人未跟隨裴初透進徐寧房間,而是回到餐廳繼續未完的工作。

房內,徐寧正呈大字狀的在床上貪睡,身上的薄被只蓋住她的肚臍,四肢完全裸露在輕薄的睡衣外。

裴初透看著她毫無防備的睡姿,撇了下嘴,走上前來。

他的手指滑過徐寧嬌嫩欲滴的紅唇,正在作大啖美食美夢的她,一口含入他的指尖,吸吮起來。

裴初透咬緊牙,將手指抽出。

徐寧意猶未盡的舔唇回味。

他不假思索,傾身吻上徐寧的唇,探舌入口。

以為另有美食送上門來的徐寧忙不迭含住他的火舌,糾纏不休。

待品嚐夠味,裴初透才與她分開,端凝著略微紅腫的唇好一會,伸指捏住她的鼻尖。

「唔……」難以呼吸的徐寧掙扎著。

「起床了,醜女。」裴初透在她耳畔大喊。

「啊!」徐寧尖叫著坐起,「哇靠!裴初透,你那麼大聲幹嘛?」

耳朵快聾了。

「都幾點了,還不起床!」裴初透自床沿起身,「快換衣服,上班來不及了!」

說罷,他離開房間,同時將門關上。

徐寧瞥了一眼一旁的鬧鐘,這才發現再不到半小時,打卡時間就到了!

「完了!」她連忙跳下床,衝到浴室刷牙洗臉。

牙刷才放入口中,她突然發現唇有點紅紅的。

「為什麼每天早上起床,嘴巴都有點腫腫的?」她很是不解。

該不會跟她作的那該死的春夢有關吧?

不知從何時開始,她就很容易作春夢,女主角當然是她,而男主角則是對門的娘娘腔。

其實他現在跟「娘娘腔」這三個字已經無法扯在一塊,他的身材高壯,肌塊壘壘,不像小時候瘦瘦的,很容易誤會他是名女孩,但是那張臉依然俊美,不管男生女生經過他身旁,皆會頻頻回首,嘴上噙著驚豔的竊笑。

老實說,那春夢也沒有什麼十八禁的內容,就只是抱抱吻吻而已,但為啥在夢裡抱抱吻吻,醒後嘴巴還會是紅的?

難不成她太入戲的把自己的嘴咬腫了?

我的媽!

她兩手放在鏡上,有種很想把自己殺了的衝動。

如果讓裴初透知道她每晚都會夢到他,還跟他卿卿我我,一定會被恥笑到地老天荒!

那傢伙初見面就跟她結下樑子,從小不合到大,偏偏不知是前輩子的孽緣還是怎地,小學、國中因學區關係讀同一所學校也就算了,竟然連高中也考上同一間──只是他是榜首,她是吊車尾進去的。

這也就罷了,畢竟高中都是考同一縣市的嘛!但大學也同一間是怎樣?

還好雖然同校,但科系不同,不用常大眼瞪小眼,可公司也進同一間就真的很扯了!

被雷打到的機率有沒有這麼高?

她還記得她在換了第三個工作,接到錄取電話,開心的跟母親報佳音,同時向裴初透臭屁的說她終於進入心儀的廣告公司,擔任行銷企畫職位時,那傢伙竟然一臉驚異的說──

「不會吧?妳幹嘛跟著我考進同間公司?」然後又一臉曖昧,「妳該不會暗戀我很久了吧?」

她二話不說重踩了他一腳,送他一個鬼臉跟中指,而他也不客氣的回她一個手臂背後扭轉。

同公司也不是沒好處,至少每天都有便車可以搭,而她也因為知道裴初透都會來叫她起床,就很放心的睡到爽……

「寧寧,妳好了沒?遲到了啊!」徐媽的吼聲傳來。

「好了!好了!」徐寧連忙停止胡思亂想,以最快的速度梳洗、換衣服,抓了包包就往外衝。

 

★★★

 

行進的車內,徐寧正技巧純熟的以遮瑕膏蓋住雀斑,再刷上蜜粉,修容,抹眼影,勾勒眼線……動作如行雲流水,絲毫不受到車子的震動影響。

見徐寧沒十五分鐘就完成一個完美的妝容,看不見雀斑的肌膚剔透無瑕,一雙原本圓圓的可愛眼眸勾勒得像貓一樣媚,眉間微蹙的他,在意識到她注意到他的視線,轉過頭來時,轉為促狹的神態。

「公司的男同事如果知道妳的素顏跟完妝時的氣質大相逕庭,根本是天與泥的差別,不知道會怎麼想?」

天與泥?徐寧斜眼瞪他。

是啦!她知道她長相很普通,鼻梁與臉頰還長有雀斑,曾去雷射除斑,卻還是長回來,打定主意要跟她糾纏一輩子。能夠在公司擁有「性感美女」之稱全是靠化妝而來,無怪乎面容、身材完美得像天上掉下來的神祇的裴初透就愛拿這點諷刺她。

但是她身材很好啊!

身高一六七,體重五十二,不只勻稱玲瓏,三十四D、二十五、三十六的完美身材,同樣讓路人頻頻回首,只不過素顏時,臉跟身材像是分開來生長似的,所以她靠著高超的化妝功夫,讓自己搖身成性感女神,這有什麼不對?

最討厭那種「天生麗質」,還要賤嘴打擊她的臭男人!

「只要你不多嘴,誰會知道!」徐寧狠狠瞪了他一眼。

「像妳那個國中同學……」知道他要提誰的徐寧背脊微微一僵,挺起了胸,「她就不用靠化妝來掩飾缺點。」

徐寧重重蓋上粉盒,「人家已經成為人妻,沒你的份了!」

他每次會拿來跟她相提並論的,不就是她的好友趙茜嗎?

趙茜人生得清靈細緻,同樣二十五歲的她肌膚白嫩得嚇人,端麗的五官,纖瘦的身材,加上如精靈般飄渺的氣質,的確與她這種得靠人工才能端上檯面的妝後美女不同啦!

煩死了!每次都愛拿趙茜打擊她,還好她們感情堅定,不會因「有心人士」的蓄意挑撥而產生嫌隙。

「就像她的老公,妳也沒份了!」裴初透淡瞟她一眼。

打她第一次看到當時還是趙茜男朋友的閻任予時,一有機會就亮著閃爍的雙眼說他外型多man,騎重機有多帥,根本是男人中的男人,聽得他耳朵都快長繭了!

靠!他哪裡不man了?他結實精壯的健美體格,那個比他瘦的男人有嗎?不過是臉長得比他粗獷,留著落腮鬍的模樣更顯頹廢而已。

他下意識摸了摸光滑的下巴。要不是預測得到徐寧一定會譏笑他學閻任予,他一定留鬍子讓她看看,到底誰才man

「我對她老公又沒意思。」徐寧輕哼了聲,拿出鏡子整理了一下頭髮,「公司到了,放我下車,我要從大門進去。」

「妳說下車就下車,當我計程車司機喔?」他才不理她,仍是開到離公司有三百公尺遠的月費停車場。

「小裡小氣!」一打開車門,熱浪襲來,徐寧想到還要穿著她十公分高的高跟鞋,頂著大太陽走上三百公尺,就覺得頭昏。

「妳要懂得同甘共苦。」裴初透拿著遙控器的手帥氣的往後按下遙控鎖。

「老娘的字典沒這四個字。」誰要跟他同甘共苦!

「連老娘都出來了,真該錄下來播放給那些喜歡妳的男人聽。」

「去啊!我哪一次的姻緣不是被你破壞光了!」徐寧揮起小拳頭。

「我只是對他們說出實情而已,我善良的不忍見他們誤入歧途。」走在前面的裴初透回頭眨了下眼。

可惡,對她放什麼電!

徐寧抬手假裝在空中攔截電波,然後甩到地上用力踐踏了兩下。

「嘖!真是不解風情。」

「最好你有風情給我解!」別人不懂他,認識他十五年的她可是將他看得很透徹。

遊走花叢間的浪蕩子!徐寧想到就有氣。

他是女朋友交過一個又一個,而她呢!卻是被他破壞一個又一個!

很奇怪的是,她以牙還牙以同樣的方法對付他的女朋友,那些女人都不買帳耶!所以說,女人陷進愛情裡的時候,還真是比男人蠢,智慧都被一把愛情火燒光光了。

才剛想到他「識人不清」的女朋友,就看到一個長頭髮的窈窕女孩,越過了她,藕臂很自然的穿入他的臂彎裡。

「早安!」女孩嬌滴滴的打招呼。

女孩小媛是隔壁棟大樓的樓下咖啡館女侍,裴初透只不過跟客戶去那喝了杯咖啡,就把人家勾走了。

「早!」裴初透低下頭去,小媛的唇就湊上來,毫不避諱眾人目光的當眾接吻。

要放閃光去別的地方啦!徐寧在心中惡狠狠的大吼。

「徐寧!」一個與她踩上高跟鞋時,個子一樣高的男子快步上前,「真巧,在這遇到妳。」

「早啊!」徐寧歛起猙獰的嘴臉,轉頭對公司同事巧笑倩兮。

「早!」余光輝瞇了瞇眼,「太陽好大,會熱嗎?」

「嗯!快熱死了。」徐寧小手搧了搧風。

「不過妳好像都不會流汗耶!」余光輝也抬起手來,巴結的幫徐寧搧風,「果然美女就是不一樣,冰肌玉骨,大太陽底下汗都不流的。」

「呵呵……」不知怎麼回答的徐寧擺出應付的笑臉,但那微笑看在有意的同事眼中,是勾情的媚笑。

「今晚有空嗎?有一家餐廳很不錯,裝潢也很漂亮,餐點更是美味,要不要一起去?」

「在哪啊?」徐寧微偏著螓首問,眸則是死盯著前方,還黏得像身上塗了三秒膠,看了就快讓人熱死的一對男女。

以為徐寧很有興趣的余光輝立刻熱絡的說:「在南京東路上,不遠,我載妳過去。」

「今晚啊……」徐寧纖指抵著唇,狀似思考。

男人的邀約當然不能一口答應,好像沒身價,就坐著等人邀約似的,裝一下躊躇是應該的。

「有空嗎?」余光輝一臉期待的端凝徐寧姣好的側面。

「你確定要跟她去吃飯?」前方的裴初透突然轉過頭來。

「經理?」余光輝這才發現業務部的經理竟然就走在前方。

「你現在才發現我啊?」裴初透好笑道。

眼裡只有徐寧那女人是吧!裴初透黑眸閃過一道殺氣。

「對不起!我剛沒看到。經理早!」才入公司沒多久的菜鳥連忙打招呼,額上的汗水更多了。

徐寧很想叫裴初透不要多嘴,但礙於形象,她只能以目光傳送威脅。

「你才來公司沒多久,可能不知道,徐寧的食量很大喔!」裴初透嘴角透出惡意的微笑,完全無視徐寧微瞇的威嚇目光。

「不要亂說,我哪裡食量大了?」徐寧瞪裴初透一眼。

「妳一餐可以嗑掉一盤義大利麵、兩客牛排、三碗公沙拉,食量還不大嗎?」

可惡的傢伙,又要破壞她的姻緣!

她正氣著,沒想到身邊的余光輝竟不以為忤。

「這樣好啊!」他刻意開心的拍掌,讓蓄意破壞的裴初透心頭很不是滋味,「我喜歡食量大的女生,跟小雞胃的女孩在一起,會讓我食不下嚥。」

「你真有眼光!」徐寧一臉欣悅的將手勾上余光輝的,「跟不做作的女孩在一起才能自在開懷,你說對吧?」

「對對對!」有美人緊貼在旁的余光輝語氣更是諂媚到了想吐的境界,「妳說的完全對!」

「是沒錯。」裴初透放下小媛的手,走到徐寧兩人面前,「那吃完飯呢?考不考慮順便去飯店開房間?」

「喂!你在胡扯什麼?」徐寧的五爪衝動得想往裴初透臉上抓去。

「房間……這……這不好吧……」余光輝臉上的汗冒得更兇了。

如果真的可以上床的話,那那那……他光是想到徐寧在床上的嬌媚模樣,血液就往下方衝。

「我說,交往一陣子之後,上床也不意外吧!」裴初透雙手環胸,一眼就看透余光輝腦子裡在想什麼,「你可要有心理準備這傢伙睡癖很差。」

「睡癖?」余光輝一臉聽到外星文的茫然。

「我睡癖哪裡差了?」徐寧不爽的挺胸。

「妳不是睡大字狀將整張雙人床佔滿,就是在床上翻滾,早上起來時腳在枕頭的位置,還曾經掉下床去,這睡癖不差嗎?」

余光輝張著嘴,心裡想著:為何經理會這麼清楚?

「給我閉嘴!」徐寧留著長長指甲的手狠狠捏上裴初透的手臂。

裴初透像不痛不癢似的,繼續「破壞」下去。

「還有,你早上最好不要比她早起床,要不然你看到她沒化妝的臉,一定……」

「裴初透!」徐寧小手狠狠巴上他的嘴,將那張損人不償命的賤嘴封起來。

裴初透將她的小手拉下來,以旁人聽不到的音量輕聲道:「怎樣?說到事實就心虛啦?」

「什麼鬼事實!」徐寧真想戳瞎他的雙眼,打爆他的頭,「人家只不過請我吃個飯,你說那麼多我的底細要死啊?」

裴初透歪著頭,一副「我爽我高興」的欠扁樣。

「小心我也跟你那個新歡揭穿你的底細!」他也有不少把柄在她手上,非整死他不可!

「不用。」裴初透好整以暇道:「沒人會相信一個醋婦的破壞。」

「你說什麼?」徐寧傻眼,「醋婦?你說誰醋婦?我怎麼可能吃你的醋!世界末日來臨都不可能!」

就是不可能才讓他火大!裴初透暗咬了下銀牙。

他的女朋友一個接過一個,不管年輕貌美,還是氣質過人,或者聰明良善……什麼樣類型的女朋友都有,就是沒看過徐寧因此酸液冒湧過半次。

他交女朋友,她也大方接受別人的追求,而他是想盡辦法破壞,說到底,他才是貨真價實醋夫一個,然而她全都當作他是從小仇恨深結,所以不爽讓她過恩愛甜蜜的好日子。

難不成兩人要當冤家當上一輩子,打打鬧鬧不止休嗎?

偏偏又找不到契機解套,讓他的心頭火更猛了。

「誰知道呢!」裴初透攤攤手,很欠扁的痞樣,其實內心就像深不可測的大海一樣,表面風平浪靜,深處暗潮洶湧。

「王八蛋,我會吃你的醋,我的名字就倒過來寫!」就算全世界的男人死光了,她都不可能吃他的醋!

「我的條件這麼好,我的女朋友也都知道妳是我的青梅竹馬,她們一開始就擔心妳會故意破壞,所以妳最好不要輕舉妄動,免得丟了自己的面子。」

「沒事幹嘛擔心我?」徐寧恍然大悟,「你跟她們說了什麼?」

難怪她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方式破壞他的姻緣時,都沒有一次成功,原來他早就背著她說了她的壞話!

「打打預防針啊!」在耍心機這點上,他比她高強多了。

「你到底說了什麼?」徐寧火大的拉住他的領帶。

「為什麼……」回過神來的余光輝中斷了這一頭的爭吵,「經理為什麼會知道這些事?」

余光輝的眼中閃著受到打擊的傷害,「難道你們在交往嗎?」

「誰跟她交往!」

「誰跟他交往!」

兩人幾乎是異口同聲。

「他是我的青梅竹馬啦!」徐寧像看著仇人般狠狠瞪著裴初透。

「他的女朋友是我!」一旁的小媛連忙黏回去。

她已經受到冷落很久了,真是看那個徐寧怎麼看都不順眼!

不過是青梅竹馬嘛!憑什麼這樣抓著她的男朋友不放?

「我只是好心提醒你,以防又一隻無辜的小羊落入陷阱。」裴初透好整以暇的拉拉鬆掉的領帶,再看看錶,「都九點十分了,行銷企畫專員徐寧小姐,妳還要在這耗下去嗎?」

業務部的員工是業績制,不需要打卡,只要簽到就好,但行銷企畫部可是典型的上班族,遲到雖然不扣薪水,但可是會影響考績跟年終獎金的。

「糟糕!」徐寧踩著高跟鞋的玲瓏身影衝了出去,跑了約十公尺,突然又轉過頭來,對著裴初透做了一個手勢。

別人看不懂她比了啥,但與她打鬧了十五年的裴初透曉得那滑過下巴,食指與中指往下,拇指翹往上的意思是什麼。

那是一個字,髒話,十分鏗鏘有力的一個字。

是他們小時候的第一場打架,雙方母親嚴格警告絕對不准再被她們聽見任何一句罵人的不雅粗話時,一起發明的罵人手勢之一。

裴初透忍不住笑了,哈哈哈的爽朗笑聲傳遍整個停車場。

「王八蛋!」聽到背後笑聲的徐寧氣得牙癢癢。

「她比那個是什麼意思?」小媛好奇的問。

裴初透摸摸小他七歲的女朋友頭頂,「小孩子不要知道太多。」

「人家十八歲了,才不是小孩子!」小媛嘟著愛嬌的嘴。

裴初透笑了笑,不語。

那是他們兩人之間的專屬語言,他人休想知道!

 

★★★

 

她一定要想一個完美的方法來破壞裴初透的愛情!徐寧氣呼呼的想。

那個該死的傢伙一天到晚跟對她有意的男生說些有的沒有的,將她的底細統統洩漏出去,害得她在公司形象一落千丈,變成仍是有不少男士愛慕,但沒人有勇氣追求的「滯銷女」!

她對當「敗犬」沒興趣,立志在二十八歲前嫁出去的啊!

像二十二歲就結婚的趙茜就讓她很羨慕,嫁了一個帥氣又man的才華老公,生活起居有人照顧,老公又疼,真的是幸福得快翻過去了。

她也想擁有那樣的幸福婚姻啊!

「寧寧!」坐在徐寧對面,一塊共用晚餐的趙茜抬手在她眼前揮了揮,「妳看到鬼了嗎?表情好恐怖喔!」

「沒啦!」回過神來的徐寧將叉上那一塊已經拿到冷掉的雞排放入口中,「剛想到一些令人生氣的事。」

「是有關裴初透的嗎?」

徐寧的目光立刻射出一道殺氣。

果然是他!趙茜想,每次能夠讓徐寧氣得火冒三丈的,也只有這個青梅竹馬了。

「他做了什麼惹火妳了?」趙茜好奇的問。

「他喔!」徐寧切盤上雞排的力道,像她切的正是仇人的血肉般用力,「前幾天我們公司一個剛入行沒多久的同事約我去吃飯,好死不死被他聽到了,就開始說我壞話,說我食量大啦!睡癖差啦!把人都嚇跑了!」

以後若再有人對她提出邀約,她一定會先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確定裴初透人不在附近,或說的話他聽不到時,才准愛慕者開口。

「寧寧的食量本來就大啊!」趙茜理所當然道。

也因此她們才會變成好朋友的呀!因為能像她們這樣吃遍各家吃到飽無敵手,而且還不怕會吃胖的友伴,一百個恐怕還找不到一個呢!

「不過那個人欣賞我的食量大。」徐寧瓷盤上的雞排清空,服務生立刻送上熱騰騰的肋眼牛排。

「真的嗎?」趙茜也吃掉盤上最後一尾蝦,換上服務生送過來的漢堡排,「那不是正好?」

「而且裴豬頭說我睡癖差時,他看起來也不介意的樣子。」

裴豬頭是徐寧替裴初透取的外號,初透初透,聽起來跟「豬頭」多像啊!裴媽真有遠見,知道她兒子就是個名副其實的大豬頭!

「那不是很棒嗎?」趙茜微皺了下眉,覺得漢堡排似乎稍鹹了些。

以前她不管吃什麼都好吃,根本不挑嘴,後來八成是被老公帶著四處吃美食而養刁了舌頭,不過為了不浪費,她還是邊喝水邊把漢堡排吃掉了。

「問題是我跟裴豬頭小聲吵架的時候,竟被誤會我跟他感情好、搞曖昧、在交往,那個人後來就不再約我了!」徐寧握著刀叉的手杵上桌,發出砰然聲響。

她實在衰到底了,凡事只要跟裴豬頭扯上關係,就一定沒好下場!

可惡!天殺的剋星!當年他們家幹嘛不搬到別人家的對面去,害得她十五年來的青春黯淡,感情幾近空白!

「可是……」趙茜有些不解的偏了偏頭,「妳是喜歡初透沒錯啊……」

「趙茜!」徐寧的大吼引來餐廳內其他客人的注意。

「對不起!」趙茜連忙捂住嘴。

差點忘了這是徐寧的禁忌之詞,只要她不小心訴諸於言語,就會惹來徐寧的白眼。

她非常怕趙茜脫口而出的時候,剛巧被裴初透或者認識裴初透的人聽到,傳到他的耳朵去,那她在他面前就永生永世抬不起頭來了。

「早知道就不要跟妳說!」徐寧生氣的碎碎唸。

「好嘛!對不起啦!可惡的嘴巴,該打!」趙茜用手拍了嘴巴一下,再求情的握住徐寧的手,「我以後都不說!」

「最好妳守得住。」徐寧頓了會,「妳老公不會也知道吧?」

趙茜心虛的目光游移到旁邊去。

「趙茜!」徐寧又一聲大吼。

「對不起嘛!」趙茜雙手合十道歉,「可是任予跟我不一樣,他不喜歡八卦,絕對不會說溜嘴的。」她非常強調「絕對」兩字。

「哼!」徐寧冷哼,「我絕對不會讓裴豬頭跟你們夫妻倆有見面的機會!」

就算閻任予嘴巴有裝拉鍊又怎樣?趙茜的嘴根本是無束口的塑膠袋!

「唉……」趙茜長長的嘆息了聲,「我本來還想說十月或十一月要去東京玩,想找你們兩個一起去的說……」

「找我就好,找他幹嘛?」是說她也不想當電燈泡。

趙茜有些不安的扭了一下,「幫妳製造機會啊……」

「不用!」徐寧拍桌,「我跟他就住對門,機會還不夠多嗎?」

「任予說人到國外,感情會發酵……」

「妳想死啊!竟然還跟妳老公討論我的事!」徐寧生氣的將盤上的蘿蔔塊丟上趙茜的臉。

「啊!好痛!」趙茜可憐兮兮的捂著被打到的額頭。

「那個客人……」服務生有些為難的過來,「可以請妳們小聲一點嗎?還有……」他瞥了眼掉在地上的蘿蔔,「浪費食物要罰一百元喔!」

「我吃掉就不叫浪費食物了吧!」徐寧瀟灑的用叉子將地上的蘿蔔塊叉起,在水杯內清洗後,放入口中。

服務生頓時傻眼,就連隔壁桌的客人也跟著瞪直了眼。

這一桌的客人雖然氣質迥異,但兩人都是大美女,怎麼個性行徑那麼怪異,跟想像中的美女完全不一樣?

氣質啦、矜持啦、優雅啦……統統看不到,而且食量還大得驚人,兩人就吃掉了一個中型家庭的量!

「幫我換水杯。」徐寧將洗過蘿蔔的水杯遞到服務生面前。

「是!」服務生超級恭謹的接過,為徐寧換了乾淨的清水。

被服務生一打岔,徐寧的火氣也稍稍和緩了些。

「我跟他沒機會的啦!」徐寧在嘴邊雜唸道:「妳都不知道他嫌我嫌得要死,說我是醜女,沒化妝出不了門,嫌東嫌西,從頭嫌到腳,而且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就是從來沒把我當對象過。」

趙茜充滿同情的看著失意的好友。

意識到趙茜憐憫的目光,徐寧放下手上的刀叉,猛灌了一大口水。

「不要這樣看我啦!我又不是沒人喜歡,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跟妳一樣,遇到一個互相喜愛的男人的!」

「妳要放棄他嗎?」

「我從沒想過會跟他在一起。」徐寧撇了下嘴,重新拿起刀叉,「與其把注意力放到他身上,不如多去看看外頭其他的男人,幻想跟他有可能,根本是浪費時間!」

說著說著,徐寧突然覺得鼻頭酸,眼眶有些濕潤,「好啦!別再說了,一說到這話題,就心情壞!」

「好,不說。」趙茜點頭。

「妳叫妳老公幫我注意一下,有不錯的對象就介紹給我。」

「好。」

「或者妳同事中有不錯的也行啦!」

「好。」趙茜思索了下,「對了,我們公司有個同事前不久剛失戀,說不定可以介紹你們認識。」

「真的嗎?」徐寧雙眸大亮,「也是設計師嗎?」

趙茜的公司是室內設計公司,與她老公同在一家公司上班,而她擔任的是會計職位。

「對。」趙茜點點頭,「我老公說他還滿有才華的,將來大有可為。」

閻任予很少稱讚人,能被他讚美的,表示真的是個優秀人才。

「好好好!」徐寧興奮極了,「快找機會讓我跟他認識。」

「好,我回去跟任予商量……」

「不准找他商量!」不要凡事都跟老公報備,就連好友的八卦也一樣!徐寧超想尖叫。

「可是不找他的話,我不知道要怎麼安排機會耶!」她沒做過媒人啊!

「就說要介紹一個美女給他不就得了。」徐寧甩甩秀美大波浪長髮,姿態嫵媚撩人。

「喔!」趙茜想了下,「然後呢?」

「幫我們約定吃飯時間就可,其他我會自己來。」

又不是沒跟男人約會過,裴豬頭沒那麼厲害,每次只要有人一有行動,就丟炸彈破壞精光,好歹還是躲過了幾次。

「好。」趙茜想,只是約個時間應該不難,「那我就幫妳約了。」

「謝謝妳啦!」徐寧開心的握住好友的手。

她的春天,這次一定會來臨!

 

★★★

 

用過晚餐回到家,一進門,就看到裴初透與雙方家長齊坐在客廳內,不曉得在翻閱什麼。

「我回來了。」徐寧脫鞋走近,「你們在看什麼?」

「相簿啊!」徐媽用懷念的口吻道:「你們小時候真可愛,尤其是初透,一般孩子在小的時候可愛,越大就越平凡,初透卻是比小時候還要好看上數倍。」

「沒啦!」裴初透笑謙道:「寧寧小時候也很可愛啊!」

「你是不是想說,但是長大後就平凡得要死!」徐寧冷眼睨他。

「這我可沒說。」他一副事不關己樣。

要不是有家長在場,徐寧一定撲上去痛毆他一頓。

狗嘴吐不出象牙來!

「不會啊!寧寧長大後很漂亮!」裴爸笑望著仍妝容完美的徐寧,「想必追妳的人都排到火車站去了吧!」

「那也是有化妝才能這樣!」裴初透輕嗤,「卸妝後就不能看了!」

「初透!」裴媽不悅的低聲罵著兒子,「寧寧就算沒化妝也很清秀,不要這樣說人家,沒禮貌!」

「是。」裴初透抬起頭來,朝徐寧做了幾個手勢。

她知道那意思──醜女,沒救了!

徐寧咬牙切齒,趁家長們不注意,送他一個中指。

「我先去洗澡。」免得看著裴初透那張越大越好看的俊臉就嘔。

她卸掉臉上的妝容,洗了一個清爽的澡出來,就看到裴初透坐在她的梳妝台前,手撥弄著上頭的瓶瓶罐罐。

「閃開啦!」徐寧一把推開佔據椅子的裴初透。

改坐到床沿的裴初透雙手往後撐著身體,以複雜難解的目光盯著正在抹保養品的徐寧。

「幹嘛?」徐寧自鏡中察覺到他的注視,「是不是在想裡頭裝了什麼神水,可以讓一個醜女變成美女?」

「哈!」裴初透大笑,「我有說過妳畫完妝就是美女喔?」

shit!」徐寧抓起化妝棉盒子朝他丟過去。

裴初透偏頭,輕輕巧巧閃過。

「不理你!」理他根本是自找麻煩。

裴初透躡手躡腳的走向梳妝台,開啟的手機擋住她的視線。

「你……」她聽到「喀擦」聲,「你拍我幹嘛?」

「拍給那些瞎了眼的男人看啊!」裴初透閃躲徐寧的攻擊,「讓他們看看公司的『性感美女』在卸完妝後是什麼鬼樣。」

「刪掉!」徐寧氣呼呼的站起,作勢奪下手機。

「不要。」裴初透拿高手機,用著欣賞的語氣道:「真是好看啊!」

可惡的臭男人,故意說反話嘲諷刺激她。

「給我刪掉!」徐寧抓著他的肩,整個人幾乎是貼在他身上。

她的個子足足矮了裴初透十五公分,未有高跟鞋加持,完全沒有反擊的能力。

剛洗完澡的粉軀飄著清新的肥皂香,她的頭正好在他鼻下,洗髮精的淡雅花香味讓他心猿意馬,一個不小心,被推倒在床上。

徐寧見機不可失,坐壓在他胸口,箝制他的行動,將手機用力搶過來。

「看你還能怎麼威脅我!」她得意洋洋的刪掉照片。

「怎麼還有?」她綠著臉看著手機裡頭竟然還有她其他的素顏照。

「妳慢慢刪。」刪了他還可以再拍,而且……「我電腦裡頭都有備分。」

他雙手撐在頭頂,好整以暇的望著只穿著細肩帶、短褲等輕薄睡衣的她,坐在他身上的模樣。

他真想直接將她翻過身去,壓上她的嬌軀。

他會解開她頭頂上的鯊魚夾,讓那如雲朵輕軟的長髮傾洩於他的指間。

他會吻上她柔軟的嫩唇,盡情品嚐她的美好。

他會吻過她每一顆可愛的小雀斑,那讓她不管在微笑或是開朗大笑時,都顯得淘氣的小點點,是他最喜歡的上帝巧思。

他會撫過她每一吋潔白細緻的肌膚,享受掌中的彈性美好。

他會……

他的妄想被徐寧的斥罵聲給打斷了。

「你怎麼可以這麼過分?」徐寧火大的將手機丟還給他。

「總要多製造一點籌碼啊!」不然萬一又遇到一個不怕她的超級食量跟超差睡癖的男人怎麼辦?

「什麼籌碼?」纖手掐上他的頸,「我們的仇有深到讓我一輩子嫁不出去嗎?」

裴初透用力拉開她的手,一個反制,她不慎跌落床上,換成他壓制她。

「就是要讓妳一輩子嫁不出去!」裴初透居高臨下望著她的臉,笑得超奸詐。

「沒半個男人敢娶妳!」除了他。

「混帳!」徐寧腳夾上他的腰,與他扭打起來。

「不要以為我就真的對你沒辦法!」她生氣的喊。

「真有辦法就使出來啊!」裴初透以會讓她感覺到疼卻不致傷了她的力道反擊。

「別以為我真的找不到!」

外頭還在聊天吃點心的家長們聽到裡頭傳來打架咒罵聲,不約而同搖了搖頭。

「這對冤家喔!」徐媽很無奈的說:「都幾歲了,還跟小孩沒兩樣。」

「我看他們感情越打越好。」徐爸很樂觀的說。

「好像也沒錯。」裴媽點點頭,「最好乾脆就打著打著,湊在一塊了。」

四個大人對看一眼,笑開了。

房裡,這對冤家打了一陣子後,才罷手。

兩人四肢交纏在床上,裴初透雙手抓著她的,以防她又用指甲攻擊。

她則纏住他的腳,避免又被踹。

他們的身體無可避免的貼在一塊,裴初透可以感覺到她曲線的起伏,她可以感覺到他體格的精壯。

她的身材真是好,讓他真想將她緊緊擁在懷中,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以可笑的姿勢交纏。裴初透有些喪氣的想。

還好他把她身邊的姻緣都破壞光了,這豐胸翹臀的完美軀體必定尚未有其他男人親眼鑑賞過。

他會是第一個見識到她嬌美胴體的男人!他立誓。

只是不知道到何時,關係變化的契機才會到來。他暗恨。

沒事把身材練得那麼好幹嘛?害得她心頭小鹿亂撞。徐寧不悅的想。

他那些女友一定都看過他沒穿衣服時的健壯身材了吧!

她也好想看,卻沒那個機會!真恨!

也許他該試著說一些「真心話」。裴初透思量著。

再這樣下去,兩人之間真的會是兩條平行線,永遠沒有相交的一天。

「妳的……」

嘴巴才吐出兩個字,徐寧的額頭冷不防朝他的嘴撞下去。

「噢……」他痛到不得不放開她。

「狗嘴吐不出象牙!」徐寧爬離開他,站在床沿,兩手扠腰,發出女王般的笑聲,「你以為我還會給你機會嫌我嗎?想都不要想!」

裴初透攤開捂嘴的手,上頭果然血跡斑斑。

一定是她撞他的時候,嘴唇撞到牙齒流血了。

「唔唔唔……」他痛到無法完整成語。

流血了?看到他嘴上一片紅色,徐寧心中一驚。

她想上前看個究竟,關心他的傷勢,但又拉不下這個臉來。

「不能說話了喔?」她誇張的笑著,「看你以後還敢不敢五四三。」

裴初透的眸冒出怒火,怒氣沖沖的甩門離開。

「初透,你怎麼了?怎麼嘴上都是血?」徐寧聽到裴媽關心的聲音。

她沒聽到他的回應,只聽到他用力拉開大門的聲音,還有裴家兩老急切的腳步聲。

過一會,徐媽怒氣沖沖的跑進來了。

「你們鬧歸鬧,怎麼可以鬧到受傷?」

「我又不是故意的!」徐寧緊抿著嘴,臉別向一邊。

她只是不想再從他口中聽到那些「嫌言嫌語」,每次他嫌她的時候,她的心口就一陣疼痛,難過得要死!

她沒有任何思索,反射性的就做了「封口」的動作,怎知會害他受傷流血嘛!

「快去跟初透道歉!」徐媽拉著倔強的女兒。

「不要啦!」她很想道歉,但不能,只要她說出「對不起」三個字,就會被徹底看扁,「一點小傷而已,明天就好了,幹嘛那麼誇張!」

「都流血了還一點小傷!」

「算了算了。」徐爸上前來勸,「他們從小就這樣打打鬧鬧,不是太嚴重就算了。」

「都二十五歲了還這樣玩!」徐媽氣炸了,「妳不道歉是吧?那我幫妳去道歉!」

「媽……」徐寧很無奈的喊,但仍是動也不動。

「我怎麼會養出這麼沒禮貌的小孩!」徐媽氣呼呼的走了。

「以後玩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力道。」徐爸叮囑之後,也跟著徐媽一起到對面道歉了。

煩死了啦!

徐寧整個人趴在床上,用枕頭蒙住頭。

過了好一會,她拿出手機,發了簡訊給趙茜──

明天就幫我約妳同事出來,我要交男朋友!

她決定不管對方是不是她喜歡的型,她都要跟人家交往看看。

她要把她的愛情轉移,再也不要去在意裴豬頭。

可惡的豬頭。

可惡可惡!

 

<這對歡喜冤家,要如何才能拋開顧忌,正視彼此的心意?請鎖定紅櫻桃635《多情難懂》,4/9發行>

──追書焦點──
RC625《情傷禁止》~學將眼淚藏之五《限》
RC614《情深難解》~學將眼淚藏之四《限》
RC605《情有獨鍾》~學將眼淚藏之三《限》
RC595《欲留還拒》~學將眼淚藏之二《限》
RC585《難以抗拒》~學將眼淚藏之一《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