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399 二○一三書展主題書:惡鄰13〈三房客篇〉

 NO.399 2013/1/31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這,是一棟中部凶宅,追遠街13號。
據說這裡的歷任屋主因各種極樂無窮的原因,
兩眼一翻,雙腳一蹬,辮子一翹……含笑離開地球表面,
造成這棟惡鄰13歡樂太多、「逼胸」太少,陰風太多、陽氣太少。
但鬼見愁的是──有人就想活見鬼!

今年開春最2013的主題套書
──惡鄰13〈三房客篇〉──

米璐璐《少爺有隱疾》/吉祥《院長有私心》/可樂《大哥有罩門》


來喔來喔……三隻不知天高地厚的菜鳥小護士,入住凶宅啦……
原以為這間凶宅這塊福地會帶衰鄰近醫院生意,大家不賣血汗改賣歡樂?
未料這裡吸引一票見不得人病患入住,榮登「黑道不計名投票最愛醫院」榜首──
簡稱,黑道醫院。這,才是菜鳥小護士的職災起點啊……冏rz


凶宅經濟,商機無限。惡鄰13,等您來電……


 

 
 


 

 

連載專區:

二○一三書展主題書:惡鄰13〈山寨雞篇〉

★★★

米璐璐/水叮噹1178/少爺有隱疾

 

有些祕密是永遠不能提起的。

因為祕密就是不為人知,說出來便驚天動地、鬼哭神號、可歌可泣……

咳咳,不好意思,離題了。

總之,不能說的祕密永遠都是一種善意的沉默。

當然啦!以她蔚晴晴身為學姊,在外頭博得照顧學妹和學弟的好名聲,怎麼會老實的跟眼前這近來操得要死要活的學妹說實話呢?

儘管身為學姊,不過她的上頭還是有個學姊,學姊壓榨學妹好像已經成了一種傳統。

不久前她的學姊打了一通電話跟她討人情,要她到中部的某間醫院支援,支援是沒關係,但是……但是她的學姊以前在學校就有些素行不良,好不容易學姊畢業,她才脫離了魔掌,豈能再回到以前那水深火熱的日子呢?

再說,醫院提供的宿舍……靠!打死她也別想她入住。

哎喲!其實她也是好心。

近來新聞媒體不是出現一張在「臉書」流傳、護士值夜班還吊點滴的照片嗎?其實那也不誇張,近來各大醫院出現護士荒,可是再怎麼缺,也得要一個蘿蔔才能填滿一個坑啊!

所以……蔚晴晴認為自己絕對是體恤新進學妹的好學姊。

慎重紀念醫院。」穿著白色護士服、嬌小又可愛的白衣天使,臉上掛著兩個黑眼圈,認真的唸著傳單上的斗大字體。

「對對對……」蔚晴晴咧開一口白牙,笑得猶如親切的老鴇。「我告訴妳,那間醫院的待遇可比這裡好多了,包吃、包住,還有三節獎金,外加年終大抽獎。」

白衣小護士抓抓一頭短髮,白嫩的臉蛋最近因為護士荒而被操得有點憔悴。

瞧學姊說得天花亂墜,她不禁有些心動。

想想自己這種慘不忍睹的菜鳥生活,每天輪夜班已經是家常便飯,早上還得應付護士長各種刁難,偶爾更得要拒絕實習醫生的調戲……

「怎樣?這種爽缺,我不是每個人都推薦的。」蔚晴晴貼近她的耳朵,小聲的慫恿,「因為咱們是同校畢業,外加妳是我的直系學妹,我才將這種好康報給妳知。」

小護士覺得害羞,傻傻的笑了。「學姊,妳對我這麼好,我都不好意思了。這種爽缺……妳怎麼不去啊?讓給我好像太……」

蔚晴晴瞠大雙眼,連忙拍了拍學妹的肩膀,「不瞞妳說,我暗戀周醫生很久了,就算工作再操、再忙,近水樓台先得月,豈有放棄死守四行倉庫的道理咧?!」

小護士撓了撓臉,因為心動,表情有些許的變化。

自從畢業後,進入醫院工作,她沒有一天好好的睡上五個小時,而且在睡著之際總是夢見病人的尖叫聲,久而久之,她的睡眠品質變得極差。

「小花,這種爽缺不是天天有,妳還考慮啊?」蔚晴晴嘖了兩聲。「別說我不照顧妳這個後輩,我找別人填補這種缺了……」

「我去、我去。」小護士連忙拉住學姊的衣袖,總算是點頭答應了。

瞧學姊說得天花亂墜,加上平時學姊也對她照顧有加,她深深相信學姊是體恤她在醫院被操得十分不人道,才會介紹一間福利好的醫院給她。

當然啦!蔚晴晴事後不會承認這「不能說的祕密」,背後的意義只是想要找個替死鬼填補這個缺。

 

★★★

 

舟車勞頓好幾個小時,嬌小的白茉莉拖著輕便的滑輪行李箱,在小鎮外唯一的公車站牌下車,手上拿著一張捏皺的紙,上頭有學姊精心塗畫的地址,認真的看著。

過了一會兒,她抬起小圓臉。

也許是秋天給人蕭瑟的模樣,小鎮的街道顯得有些寂寥,秋風吹起落葉,翩翩飛舞。

她一個人站在無人的小鎮路口,更顯得蒼涼失落。

學姊曾經告訴過她,小鎮是偏遠了點,不過偏遠有偏遠的好處,至少小鎮人口少,平時不用再做牛做馬做到快要過勞死。

她想想也對,尤其看了學姊開出來的待遇,覺得學姊真的是個好人,竟然把這種肥缺讓給她。

薪水比照原來的醫院,三節獎金照發,而且一天還可以睡滿八個小時……哇!這對長期睡眠不足的她來說,可是一個大大的誘惑。

於是她不顧家裡的父兄反對,毫不猶豫、毫不懷疑的辭掉原本大醫院的工作,收拾行李,來到小鎮上。

她依照紙上的地址往小鎮的中心走去,黃昏這時刻,有很多婆婆媽媽阿公阿叔正好在一處社區公園裡散步與閒嗑牙。

由於小鎮很少有外人前來,一見到拖著行李箱的嬌小可愛姑娘,眾人全都投以好奇的目光,然後忍不住交頭接耳。

她的長相屬於甜美型的,只要一笑,圓臉就漾出兩個小酒窩,白嫩的肌膚配上天生帶褐色的微鬈短髮,總是讓人誤認為是混血兒。

穿過公園的步道,她依照地址前往日後安身的地方,卻愈走愈發現人逐漸減少。

有個歐巴桑瞧她一路往追遠街而去,覺得不對勁的皺了皺眉頭,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最後終於忍不住丟下手中的掃把,連忙開口,「小姐、小姐……」

白茉莉一聽見有人喊她,下意識的回頭。「妳好,阿姨,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是好奇啦!看妳拉著行李箱,是剛搬來這鎮上的嗎?」歐巴桑中氣十足,問得直截了當。

「對啊!」白茉莉天生就沒什麼心眼,人家問什麼便答什麼。

「呃……」歐巴桑的臉上又出現古怪的表情,忍不住又瞧了瞧前方的街道。「妳該不會是搬到追遠街……吧?」

白茉莉低下頭,看著紙張上的黑字。

追遠街13號。

「是呀!」她抬起頭,點了點,揚起甜美的笑容。「應該就在前方,是嗎?」她看了看四周的環境,感覺清幽而安靜。

歐巴桑就愛八卦,尤其剛來一個年輕的小姐,她更要好好的打聽對方的底細,要不然這年頭知人知面卻不知心,雖然知道對方長得是圓是扁,但不知道心是黑的還是白的。

只是聽到這位年輕小姐點頭說是,歐巴桑的雙眼頓時又瞠大了,追遠街上就只有一棟房子目前還沒有住人,不就是……

「追遠街13號那棟房子?」她小心翼翼的再問一次。

「對呀!」白茉莉的神經向來特別粗,根本沒有多想或是戒備便點頭,一下子就被人知道她的底細了。

歐巴桑像個彈簧似的往後跳了一下,臉上有掩不住驚恐,直瞅著她。

「妳……妳都沒有打聽一下,就打算搬進去啊?」

不會吧?這個小姐看起來嬌嬌小小的,沒想到膽子竟然這麼大。

「我的行李都送到屋子那裡了,只差人住進去。」白茉莉沒有聽出歐巴桑的弦外之音。

哇噢!歐巴桑頻頻搖頭,然後發出驚訝不已的嘖嘖聲。「小姐,妳很有勇氣耶!」

勇氣?白茉莉側著頭,望著歐巴桑,解讀她話中的意思,但很快又微微一笑。「其實還好啦!雖然這是我第一次搬出來住,但是我的年紀不小了,總是要學著自己出來闖闖。」

呃……這下換歐巴桑愣住了,因為沒想到對方會接著說出這些話,害她煩惱不已。

「是……是哦?」她假笑一番,又試探的問:「我的意思是說,妳要搬到追遠街13號,都沒有打聽一下房子的情況啊?」

「有啊!」白茉莉笑笑的點頭。「我學姊跟我說房子很大,是一棟三層樓,我一個人就可以獨佔一樓耶!而且屋子還有二十四小時的保全系統,就算是單身女子也不怕危險。」

這……歐巴桑搔搔頭,無言以對,急得滿臉通紅。

不能說實話,真的是一件憋屈的事情,眼前這小妞好像聽不懂她的暗示……

沒想到這個小妞看起來嬌嬌小小的,膽子卻比其他人大,就連神經也比一般人粗。

一般人聽見別人支支吾吾的暗示,都會意會到房子有問題,她卻還是十分平靜。

重點是,這個小妞根本沒打算問她。

「小姐,我說的不是房子的外觀問題,而是屋內……」歐巴桑頓住,環顧四周,突然一陣秋風吹了過來,感覺一股涼意,讓她全身起雞皮疙瘩,後面的話也不敢說下去了,急忙暗自唸了幾句「阿彌陀佛」。

「屋內?」白茉莉覺得歐巴桑真的是個好奇寶寶,不過初到貴寶地,還是決定先建立敦親睦鄰的好印象,於是照實回答,「我學姊說生活用品一應俱全,還包水電和網路。」

哎喲!她不是問這個啦!歐巴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妳知不知道那個13號是……」

轟隆……

一陣莫名的雷聲打斷歐巴桑的話,嚇得她大叫,連忙合掌,朝四周拜了拜。

「好好好,我不問,我不亂問了。」她臉色蒼白,勉強擠出笑容。「小姐,那下次我們有空再聊啊!」隨即跑回自己家裡,將大門緊緊的關上。

白茉莉杵在原地,甜美的臉龐終於出現一抹不解。

這位阿姨到底想要說些什麼?

難道是好奇13號那棟房子的房價?

她嘟了嘟小嘴,記得學姊說過13號是個獨門獨棟的屋子,雖然長年無人居住,但是最近房東將它翻修了一番,跟新房子沒有什麼兩樣。

而且還如學姊所說的,好康三連發。

第一發,房租便宜又包水電和網路。

第二發,由拚死拚活又要做雜事的小護士,現在只要看顧一位病人。

第三發,醫院就在13號這屋子的附近。

這種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好康,她真的有一種撿到便宜的心態,於是高高興興的拖著粉紅色的行李箱,往追遠街13號前進。

這朵小花護士,正式入住。

 

★★★

 

「妳就是蔚晴晴介紹的學妹白茉莉?」女醫生有一張冷豔的臉孔,不過一見到眼前嬌小的女子,嘴角不禁微微上揚。

「是的。」白茉莉已經換上一襲白色護士服,頭戴著白色護士帽,模樣看起來十分清純可人。「是學姊把這個缺讓給我。」

「讓給妳?」女醫生的嘴角微微抽動,有一絲嘲弄的意味。那個蔚晴晴還真是聰明,竟然把這麼單純的小白兔誘進陷阱裡。

「對啊!」白茉莉點點頭,「這個工作真的如學姊所說的,錢多、事少,離家又近。我現在就住在離醫院不遠的追遠街13號,那間房子好大又很漂亮。」

13號那棟屋子從外頭看雖然不起眼,但是她一進到屋內,便發現裡頭果然有翻修過的痕跡,還有淡淡的油漆味,所有的家具都一應俱全,更別說有一個很漂亮的廚房、一間主臥室、一間客房,還有一間書房,浴室是乾濕分離的,有個最新功能的按摩浴缸。

「妳也答應住進13號那棟房子了?」女醫生登時美眸瞠大,忍不住打量她全身上下。

「對啊!」她很自然的又點點頭,「沒想到院長如此大方,竟然肯讓我這個菜鳥住在這麼好的地方。」

院長大方?女醫生輕啟唇瓣,啐了一聲,右手的白玉蔥指在桌上點呀點的。

「那妳昨晚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嗎?」女醫生微微一笑,對她有一絲好奇。

「沒有耶!我一覺到天亮。」白茉莉咧開一口白牙,毫不猶豫的回答。

女醫生又愣住了。這小妮子怎麼答得這麼乾脆?而且還直接回答她一覺到天亮,擺明就是沒戲可看了啊!

「真的?」她不死心,繼續追問,「什麼風吹草動都沒有嗎?」像是……半夜床會搖晃,或是半夜門突然被敲響之類的。她等著接下來的發展。

風吹草動?白茉莉側著頭,想了想,最後認真的點了下頭,「其實我是覺得昨晚風大了一點,把窗子吹得砰砰響,不過睡著之後,我就什麼都沒聽到了。」

女醫生傻眼。這小妮子住進13號那棟房子後,竟然表現得如此淡定,實在太讓她失望了。

傳聞中,住進13號那棟房子後,生活會變得很精采……

結果竟然住了個神經這麼粗的小妮子!

女醫生的臉上有掩不住的失望,欲言又止,目光像掃描器一般不斷的打量著她,然後突然想起一件事。

這新來的小護士長得白白淨淨的,而且人如其名,白茉莉,一朵白色又純潔的小花,瞧她的神經倒是挺粗的,這不是很剛好的天賜的一個好機會嗎?

想想最近VIP房一號室住了個難搞的病人,才短短的幾天,就氣跑好幾個護士,不如把這粗神經的小護士調到VIP房一號室,讓這個大而化之的小妞去照顧那龜毛又難搞的病人好了。

女醫生瞇了瞇眼眸,揚起不懷好意的笑容。

「既然妳是晴晴介紹來的,那妳也算是我的學妹。」女醫生笑了幾聲。蔚晴晴肯定早已得知風聲,要她來醫院幫忙,反而去找個替死鬼來填坑。「剛好,我們醫院有個很適合妳的缺,而且十分輕鬆。」

算了,至少有個粗神經的學妹來填坑,那也正好不用解釋太多,反正……她肯定也不會在意的。

「我一定能夠勝任這個工作的。」白茉莉不疑有他,掉入這早已設計好的陷阱裡。

「那我就帶妳到醫院各處走走,熟悉一下新環境。」女醫生難得這麼親切,決定親自帶這個小護士走走看看。

既然是自己跳進來填坑的蘿蔔,那她豈有不好好栽培的道理呢?

白茉莉跟著女醫生一路巡查病房,終於來到VIP房一號室,關起來的門內突然傳出一陣低吼──

「我恨……蘭生醫生……」

咦?她停下腳步,忍不住望向緊閉的門扉,然後再看向女醫生。

「為什麼……裡頭的病人會痛恨男性的醫生呢?」

女醫生的嘴角抽動,冷笑一聲,「所以他有病,才需要住院。」

「啊?」白茉莉不解的蹙起好看的眉頭。「病人到底是生了什麼病呀?」

「呵呵……」女醫生笑了笑,露出好看的笑容。「病人的病歷,醫生有保密的義務,所以……不如把妳調派到VIP房一號室。」

「好啊!」白茉莉很輕鬆的點了點頭,心想,那病人討厭「男生」醫生,應該不會討厭「女生」護士吧!

好!她天真的的握了握拳頭,在心底為自己打氣,一定要在這間醫院當一個人見人愛的小護士,才不辜負學姊的一番苦心。

 

★★★

 

VIP房一號室病人尹希澈此時正大吼怒罵,口中吐出所有他認識的各國三字經,因為他被綁在床上,正好面對眼前的大螢幕。

這算什麼復健?

他恨方蘭生那個黑心蘭!裡裡外外都是黑的!

堂堂尹氏集團的大少爺,竟然狼狽的待在病房裡掙扎,甚至還被迫一定要復健……

他媽的!有讓病人看一連串的寫真攝影當做復健的嗎?

最幹的是,為什麼都是他媽的猛男秀啊?

他快吐了。

尹希澈嘴裡罵著,雙手想要扯去耳機,雙腕卻被束縛在床邊,一動也不能動,更別說下床了。

為什麼他要來到這種鬼醫院就診呢?

他不斷的磨牙,回想這幾天受到的折磨。

話說前幾天他因為「急病」而亟需就診,家中的四位姊姊緊張得聯絡了各大醫院的名醫,但是究竟生了什麼病,他實在無法啟齒,加上他的知名度不低,在政商界和媒體間都赫赫有名,這件事若傳了出去,他要怎麼做人呢?

因此他寧可忍著,也不願讓人送他去醫院。

尹氏集團的唯一繼承人竟然有病不去醫院治病,惹得四位姊姊與母親十分緊張,但又拗不過小弟的堅持,在情急之下,三姊想到高中同學正好是某間醫院的院長。

經過聯繫之下,醫院恰好就在小鎮上,這間慎重紀念醫院經常都是一些愛好隱私的病人的看診之處。

尹家姊姊們想也不想就將小弟往裡面送,而注重個人隱私的他只讓醫生知道他生了什麼病,徹底保密他的病情和狀況。

手術十分成功,沒有留下一絲後遺症,也沒有讓他缺少重要的一部分,他才放心的在醫院裡養傷。

然而這間醫院地處偏遠,突然來了一個如此「秀色可餐」的大少爺,完全是打中所有護士的心。

沒有一個護士不想當他的貼身看護,只是住在VIP房一號室休養的他發現看護十分不專業,一見到他便像豺狼一般盯著他,只差沒有流口水罷了。

自小就身為天之驕子,他早已習慣眾人的目光,尤其是女人,儘管他對她們都沒有興趣,她們還是一個勁的倒貼著他。

因此,他對女人向來不假辭色,覺得女人天生就愛慕虛榮,尤其又有自家四位姊姊和母親做了最好的典範,可是她們是他的家人,他忍忍也就罷了。

外頭的鶯鶯燕燕對他而言不是一種豔福,而是煩人又揮不走的蒼蠅,總是想在他的身上沾點好處什麼的。

一直以來,他對大獻殷勤的女人都沒有好感,何況現在他又生病,更加無法控制自己的脾氣。

於是他向主治醫生抗議,抱怨身邊的護士都太過花癡,看到他就彷彿恨不得把他拆吞入腹的煩人。

主治醫生只是皺了皺眉頭,把原來的護士一一撤換,可是這位大少爺實在太過挑剔,才住進醫院不到三天就換了四個護士。

怎麼?他當護士是衣服,一天換一套是嗎?

主治醫生要他忍耐,可是大少爺向來目中無人,揚言若不換個護士,那麼便要怎樣怎樣……

這一來,惹毛了主治醫生,覺得這大少爺不只身體生病,全身上下都犯著中二病。

終於找到一個可以整他的機會,主治醫生決定要好好的整一整這有病的大少爺,因為不管什麼樣的護士,他都能百般挑剔,擺明就是歧視女性。

於是利用復健這個藉口,主治醫生將大少爺連哄帶騙的弄到床上躺著,四肢和頭都被固定縛住,逼他直視著電視,耳朵還戴上耳機。

就這樣,他眼睛看著的是男男的影片,就算閉上雙眼,聽的還是男同志嘿咻的聲音。

這對他這種性向正常的男人是一種痛苦的折磨,基於同性相斥的道理,這種畫面對他是不堪入目、入耳的汙穢。

「放開我!我……我恨……蘭生醫生!」他緊閉雙眼,躺在床上大喊。

無奈的是,病房已經被主治醫生淨空。

門外的醫護人員以為他正被主治醫生祕密復健,畢竟大少爺一進醫院就要求一切隱密,大夥也就不以為然的置若罔聞,一臉淡定,尤其當病人的主治醫生是方醫生時,大家更是習以為常了。

方醫生雖然性格冷酷,但是醫術精湛,很多病人在治病前十分痛恨她,可是當他們撿回一條命之後,卻又對她崇拜不已,每天都有人送禮物來答謝她。

所以這就是任憑他不管怎麼叫喊來人啊、救命之類的話語,還是無法讓任何人前來查看的原因。

於是尹大少爺就在病房裡接受殘酷不人道的復健過程,長達一個半小時……

 

★★★

 

吉祥/水叮噹1179/院長有私心

 

「天靈靈,地靈靈,太上老君來顯靈,率領天上南門兵……黑風霹靂,黑霧昏騰。為禍下鬼,驅出患身。急急如律令!」

鈴鈴鈴鈴……

深夜的街道上響起清脆的鈴聲,瑩白街燈雖然照亮了黑夜,但是也將建築物前的人影照耀得有些詭異,尤其為首的人身著古裝,一手搖鈴,一手拿金錢劍,對著眼前的建築物唸唸有詞。

被施行驅鬼儀式的那棟三層樓建築物,獨門獨棟,還算新穎,石灰牆上掛著一塊門牌,上頭編了個號──13

13

西方人有13情結,13號星期五被認為是最凶的一天;阿波羅13號出師不利,三位太空人差點死翹翹;耶穌是被坐在第13個位子的猶大出賣……但是在東方,13是個吉祥數字呀!取諧音「實生」,在麻將裡,13還代表十三么咧!

怎麼這棟房子會成為這附近著名的凶宅、鬼屋?

陳道士深吸一口氣,對著身旁的信眾低語,「貧道要進去了。」

頓時,他聽見身旁的人倒抽一口氣的聲音,自信的笑了。

「放心,這些鬼沒什麼好怕的,只是裝模作樣而已,就讓貧道收拾他們。」

陳道士看著眼前的房子,猶豫了下,隨即往建築物裡移動。

好不容易他進入房子裡,其他人卻在踏進去的前一刻停下腳步,有志一同的迅速往後退了十公尺,大氣都不敢吭一聲,緊盯著門裡,搖鈴聲漸漸的變遠、變小,直到聽不見……

左鄰右舍的住戶只敢躲在窗簾後頭偷看,連玻璃窗都不敢打開。

半晌過去。

忽然,屋內傳來驚天動地的聲響,眾人緊張的你看我、我看你,正納悶著。

又過了一會兒。

眾人眼睜睜的看著屋內衝出一道黑影,由遠到近,定睛一看,竟然是陳道士!

陳道士臉色發白,喘得上氣不接下氣,指著眾人,好一會兒才能好好的開口,「那……那個……我……貧……貧道能力不足……道行不夠,這些……這些鬼太厲害了,另……另請高明吧!」

「老……老師?!」

陳道士迅速收拾自己的東西,跳上自己的車子,狼狽的逃跑。

看著遠離的車子,所有的人愕愣了好一陣子。

驀然,一記回音般的貓叫聲驚醒了眾人。

所有的人像是被驚擾的蟑螂,朝四面八方逃竄。

躲在窗簾後頭偷看的住戶們看見這情況,第一時間拉上窗簾,遠離窗口,連原本站在街角湊熱鬧的野狗也夾著尾巴逃開。

瞬間,空氣凝結。

街頭再度恢復寧靜,空盪盪一片。

漆黑的13號房子,敞開的大門裡走出兩隻花貓,一公一母。

母貓步伐優雅,昂首走在前面,公貓的腳步有些踉蹌,急呼呼的追上,猴急的飛撲向母貓,母貓一個閃身,公貓立刻跌個貓吃屎,母貓轉身,順勢抬起毛毛小手,軟嫩的肉墊子瞬間賞在公貓的臉上,隨即再度驕傲的離開,奔到對街。

公貓委屈的喵叫兩聲,片刻不留的追了上去。

一陣涼風颳過街頭,襯著漆黑的房子,與四周其他建築物相比,這棟房子靜暗得教人害怕,偶爾月光從雲層透出,照耀著房子。

隔天,這條街、隔壁街,這一里、隔壁里……都會把今晚那個被請來、號稱道行高高高的陳道士夾著尾巴,害怕的落跑的事當成八卦放送。

13號,謠傳的鬼事蹟再添一樁,房子租售價再降一成,看屋投資客再少一名。

 

★★★

 

13……13……13……啊!是這棟吧?」

林欣儀白白嫩嫩的小臉仰得高高的,紅潤的唇瓣噙著微笑,圓黑的眼眸看著眼前的三層樓建築物,牆上掛著「13號」的門牌。

「我還以為網路上的照片是騙人的,包水電,包網路,連家具都有,根本就包山包海了,租金還不到五千元,而且還是租一整層,這樣你就可以隨便亂跑了,你說是不是啊?可愛。」

她側背的包包裡猛地有了動靜,一顆小小的腦袋露了出來,尖尖的耳朵動了動,抬頭看著她,驕傲的叫了一聲。

「幹嘛?好啦!我知道你不是狗,不需要這麼大的空間,你只要有一張專屬沙發睡覺就夠了……不過,可愛,你這樣吃飽睡、睡飽吃,好嗎?如果繼續肥下去,我這個包包可就裝不下你囉!」

可愛動了動那對尖耳朵,一雙眼不屑的瞅了林欣儀一眼,顯然很不認同她的顧慮。

「好啦!我們進去吧!我覺得你應該會喜歡這裡,房東說這裡沒人會來推銷,很安靜,你高興了吧?」

可愛同意的叫了兩聲,身子動了動,直挺挺的坐在包包的硬底上,一臉興奮。

她喜歡這棟房子,雖然……可是這房子的環境清幽,外觀設計又很新穎,最重要的是,她只要拖著行李箱就可以入住了。

多方便,多簡單啊!

她還可以在後天上班前有一整天的時間休息,好好休養被前一個工作操到差點過勞爆肝的身體。

林欣儀幾乎是以跳躍的方式前進,然後突然停住腳步。

因為打從她站在這棟房子的前面開始,身後就不停的響起開窗的聲音,有時還會傳來竊竊私語,現在居然聽到抽氣聲,還有一堆猛力關窗的聲音。

現在是怎樣?

她轉頭,想問這些住戶,但是馬上看見斜對面的一樓窗戶旁有個中年媽媽朝她招了招手,她猶豫的靠了過去。

「那個……」

「阿姨,妳好,我是新搬來的,住13號三樓,我叫林欣儀。」她露出可愛的笑容。

「妳……妳要住13號?!」中年媽媽一臉驚恐,身子往裡頭縮了縮。

「對啊!」

「一……一個人?不好吧?別啦!真的。」

「為什麼?」

「那……那間房子,不是,是那棟房子鬧……鬧鬼,一整棟都鬧鬼。」中年媽媽忽然放輕音量,就怕太大聲,被那些鬼聽見,會惹惱他們。

林欣儀愣了下,有點反應不過來。

「小姑娘,我跟妳說,那些『啦煞米呀』很厲害,住進去的人都待不到第二天就落跑了。前陣子房東請道士來作法,結果那個道士也夾著尾巴跑掉了。妳一個小女生住進去,我怕妳半夜會嚇得尖叫,萬一『煞丟』,還要去收驚,不要啦!」中年媽媽深怕林欣儀沒聽懂她說的話,連忙告訴她一些鬼事蹟。

這下子,林欣儀完全明白了。

在物價飛漲、油電雙漲的今天,五千元卻可以租到一整層樓,還包山包海,原來是有「啦煞米呀」。

「我跟妳說,為了自己好,趁還沒搬進去,趕快打電話跟房東說妳不要租了。」

「可是我已經簽約了……」

「那就解約啊!憨囡仔。」

「可是解約的話,押金就會沒了。」

「小姑娘,損失一點點錢,卻換來不用收驚,很划得來啊!」

「我連工作都找好了,阿姨,沒關係,我不怕那個。」她的新工作離這裡很近,最重要的是房租便宜。

「反……反正我是勸妳別為了房租便宜就拿性命開玩笑,萬一被附身,那可不是鬧著玩的。」

他們這些住戶恨不得把13號這棟屋子剷平,這樣就不用怕自己家裡那些鳥都還沒長齊……不是,是毛都還沒長齊的小屁孩向天借膽,溜進去號稱探險,實則是驚嚇,讓他們一天到晚都得想辦法告誡任何想接近那棟房子的人。

今天卻已經不只來一個租鬼屋的新住戶,還都是女孩子!

天曉得現在的世道是怎麼了,女生的膽子都比男生大。

「阿姨,妳也知道房租很便宜喔?」

「如果不便宜,租得出去才有鬼……啊!不是,反正只有房租便宜才能讓你們這些貪便宜、不怕被嚇死的人來租……」

「喵。」可愛突然叫了一聲。

中年媽媽全身像是觸電,登時愣住,踮起腳尖,往下一看,臉色霎時慘白。

「貓……妳要帶這隻貓住進去?」

林欣儀露出甜美的笑容,點點頭。

「不……不是,妳想帶貓住進鬼屋也就算了……竟然還想帶一隻黑貓?」她是想引來多少阿飄?

「牠叫可愛,三歲,很乖,從來不會到外面招蜂引蝶,都乖乖……待在家……阿姨,妳的臉色好白,是不是不舒服?我是護士,還是我幫妳看看……」

回答林欣儀的是一記熟悉的迅速關窗聲。

「呃……阿姨?」看著近在咫尺的馬賽克玻璃,林欣儀第一次有被拒於門外的受傷感,雖然中年媽媽像是在逃難。

她轉身,看著要入住的13號屋子,做了一個深呼吸,伸手摸摸可愛,與牠眼對眼。

「可愛,我們進去吧!GO!」

 

★★★

 

台北某大型醫學中心神經外科 護理站

 

一名護士一邊按摩著痠痛的頸子,一邊朝護理站走來,伸長雙臂,直接趴倒在櫃台上。「厚,累死了。」

「妳今天跟誰的刀?」

護理站裡的人紛紛放下手上的工作,靠了過來。

原本累到翻的護士迅速抬起頭,挑了挑眉頭,一臉得意的炫耀,「妳猜。」

「看妳那表情,肯定是跟到咱們醫院『殺遍師奶無敵手』唐醫生的刀了。」正在整理病歷表的護理長抬起眼,笑說。

「真的假的?唐醫生?」

「今天唐醫生不是排休?怎麼會?」

護士們一聽,紛紛露出羨慕的表情。

「妳也太狗屎運了吧!跟到那個『高以翔』,妳該不會一邊遞手術刀,眼睛還一邊死盯著他不放吧?」有人吃味的吐槽。

「誰敢一邊遞手術刀,眼睛還不看器具的?萬一掉到病人身上,是會死人的耶!早上急診室不是來了一個嚴重車禍的傷者?人家老爸透過高層關係,讓院長急CALL唐醫生銷假回來開刀。」

「唐醫生是神經外科的第一把交椅,人家有關係,院長理所當然是CALL他回來執刀……不過妳真的是走狗屎運。唐醫生的刀雖然都是大刀,但是下刀精準,速度已經比其他醫生快了,何況是急刀,而且妳可以站在他旁邊『獨家』擁有他幾個小時,真是賺到了。」

其他護士聽了,認同的點頭。

跟刀護士再度露出傻笑,雙手疊放在泛紅的臉頰旁,一臉陶醉。

「噢,不過唐醫生真的帥呆了,一百八十幾的身高,站在他旁邊讓我好有安全感,覺得自己是個小女人,尤其他結實的肌肉貼著薄薄的手術袍,厚,簡直讓人流口水,加上他的臉上一層薄薄的青皮鬍、飽滿的額頭、有點凌亂卻又很自然的髮型,性感到我都快暈了,更不用說他用低沉有磁性的聲音說『腦膜刀』的時候,我的膝蓋差點軟掉。」

「這樣就腿軟,那如果和他視線對上……」

「妳知道嗎?手術結束,他跟所有的人說謝謝的時候,我們兩個視線對上,被他那對深邃、溫柔的眼睛盯住,噢,我差點開口跟他說我願意。」

眾護士隨即笑成一團,連護理長都被跟刀護士發花癡的模樣惹笑。

「妳發花癡了。」

「任何女人看到他都會不由自主的發花癡,好嗎?從○歲到九十九歲,有哪一個能對他那雙電眼免疫?長得跟高以翔一樣,幾乎是一個模子印出來,去問問哪個女人逃得了?」跟刀護士替自己找了個很合理的理由。

「不過,這麼帥的人怎麼一點花邊新聞也沒有?好像也沒有女朋友,都三十三歲了還是單身,妳們不覺得很奇怪嗎?」

「嗯,是有點奇怪,他剛來醫院時,我還以為他已婚。妳們知道的,醫生可是熱門的結婚對象,要嘛還在讀醫學院時就名草有主,實習階段便早早結婚;要嘛就是長得很……所以非常晚結婚。像唐醫生這樣,就算不是醫生,也會早早被訂下來,可是他到現在都還單身……」

驀然,眾人面面相覷,眼底似乎透露出相同的疑問。

「唔……唐醫生……該不會是個gay吧?」

 

★★★

 

「哈啾!」

唐樂耘離開手術室,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冷不防的打了個噴嚏,背脊竄過一陣冷意。

他拿起衣架上的白色醫生袍,直接穿上,打開電腦,打算整理剛才那場手術的報告,屁股都還沒坐到椅子上,放在單人沙發上的背包傳來隱隱約約、不是很清楚的電話鈴聲。

在接到院長打來的電話前,他正騎著重型機車在平溪跑山路,原本不想接的,最後受不了電話鈴聲響個不停,拉開背包拉鍊,拿出被藏在裡頭的另一個背包,取出裡面的手機。

這個背包是他的祕密,死都不能被人看到,就算有人拿手術刀威脅他,他也不會投降。

「喂。」

「乖孫子,你是不是本來不想接爺爺的電話?」

「我不敢,怕你追殺到我家來。」

唐爺爺爽朗的笑聲從電話線的那端傳過來,唐樂耘覺得刺耳的皺起眉頭,彎腰坐下,將手機轉成擴音模式,動手工作。

「乖孫子,你在工作嗎?你今天不是休假?」

唐樂耘敲鍵盤的修長手指突然停下來。「你怎麼會知道我今天休假?你派人查過我的排休?還是你跟我們院長通過電話了?」

他特地不讓爺爺知道自己的休假日,就是怕他又攬了什麼麻煩要他去解決,所以他連跟爺爺是球友的院長都交代過保密。

「哎喲!爺爺關心你嘛!我沒有打電話給你們院長,你知道的,醫藥界就這麼小,我跟你們院長是高爾夫球友,你今天開刀的那個出車禍的病人是嘉洲生技的業務經理,也是南部醫學中心心臟科主任的妹婿,醫院急CALL你銷假執刀的消息當然就這樣傳呀傳的,傳到你爺爺我的耳裡了嘛!」

唐樂耘翻白眼,繼續敲鍵盤。

「你打這通電話絕不會是為了讚美你孫子我的精湛醫術,有屁快放吧!」

果然,血緣騙不了人。

「哎喲!寶貝孫子,有氣質,要有氣質,屁不屁的,臭死了。」

「你如果不講,我要掛電話了,我還要把剛剛那場手術的資料打完。」

「好啦!小樂,今天記得回祖宅一趟,爺爺有事要和你商量。」

唐樂耘暫停手上的動作,眉心皺出了兩條細紋。

「商量?我有沒有聽錯?我想在美國執業時,你跟我說要商量,結果是叫余管家打越洋電話給我的指導教授,告訴他,台灣的醫院在等我,還想方設法的圍堵我在美國各大醫院的求職路。再之前,我要去參加大學聯考,你就讓余管家趁我在拉肚子的時候,把廁所門焊死,讓我不能去考試,被迫只能出國念書。高中時,我想讀建中,結果怎麼樣,讓我想想看……噢,我想起來了,這次的過程比較慘烈,你在我新生報到的那一天,要余管家在我的早餐牛奶裡放安眠藥,把我弄昏後,直接扔到中部的貴族學校……等等,這樣想起來,我考大學聯考那次,余管家恐怕不只是把廁所門焊死,我拉肚子說不定也是你們兩個人的傑作……」他很認真的思考了起來。

「厚,不是我們喔!我們可沒放瀉藥在你的早餐裡。」

「余管家還真是你的好幫手,爺爺。」他到現在還恨得牙癢癢的。

「哎喲!別這樣誇獎他,老余聽到了會不好意思的。」

「我要掛電話了。」

「等一下!乖孫子,不准掛!」唐爺爺聲如洪鐘的大叫,「今晚回祖宅一趟,不然你就等著替我收屍好了,嗚嗚……」

唐樂耘正要按下按鈕的手指停住。他的爺爺雖然愛用各種藉口攪亂他的人生,但是從沒咒過自己……

「為了什麼事情要我回家一趟?」

「等你晚上回來再告訴你,啾咪。」

「啾……咪?」唐樂耘的額頭出現三條黑線,嘴角還不停的抽動。「你是去哪裡卡到陰了?」

唐爺爺一邊笑,一邊迅速掛斷電話。

 

★★★

 

「啦啦啦啦……噠噠噠……」林欣儀握緊斜背在胸前的包包,雀躍的蹦蹦跳跳,嘴裡哼著歌,來到醫院後面的機車棚,準備騎車回家。

寶寶真是太可愛了,又軟又紅通通的,有的被逗弄,還會微笑,雖然寶寶可能連笑是什麼都不知道;有的在睡夢中又是皺眉又發出花癡一般的笑聲,讓人很想知道寶寶到底夢到了什麼,有夠可愛的。

「嘻嘻嘻嘻……」她低頭傻笑,猛一抬頭,看見一個龐然大物霸佔了她的機車,嚇了一跳。「哎喲!」

她的機車上坐著一個手長腳長、一臉青皮鬍、頭髮微鬈凌亂的男人,他像是被捲進頹廢的氛圍裡,看起來像流浪漢,感覺又不像。

雖然鬍子沒刮乾淨,但是現在好像流行這樣,男人稱之為有型、性格,女人稱之為性感。

髮型雖然有點亂,但是看起來很舒爽,一點也不油膩。

雖然包裹著他那雙長腿的牛仔褲破破爛爛的,但是質料看起來又不像在路邊攤買的,身上的T恤好像也不是什麼便宜貨……

「呃……那個……你坐的是我的機車,哈囉?」林欣儀遲疑的走近對方,伸手在他低垂的頭顱前晃了幾下,對方仍然沒有反應,她只好伸出食指,戳了戳他的臂膀。

噢,好硬。

他的肌肉練得也太結實了吧?

「你是這裡的病人還是家屬?」

他幹嘛皺著眉頭看她?

該不會是在工地工作,餓得沒力氣說話、沒力氣動,所以他身上的褲子才會破破爛爛,還穿著T恤……

她完全明白了。

林欣儀從包包裡拿出一個中午要吃卻因為顧著跟寶寶玩而忘了吃的奶油波蘿麵包,遞到他的眼前。

「這個麵包給你吃,這樣你就有體力可以繼續工作,加油……喝!」她才剛要像志玲姊姊一樣握拳給他打氣,冷不防的手腕被握住,直接被他拉進他的懷裡。

待她回過神來,已經幾乎貼在他身上,他修長的雙腿就像兩堵牆,將她牢牢的困住。

「你幹嘛?」她的眼睛終於對上他的,有那麼一瞬間,她像是被下了定身咒。

他幹嘛凶巴巴的瞪著她?

她有欠他錢嗎?

他不會是歹徒吧?

林欣儀下意識的想推開他逃跑,下一秒,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的臉迅速在她的眼前放大。

 

★★★

 

可樂/水叮噹1180/大哥有罩門

 

這是一棟中部凶宅,追遠街13號。

據說第一任屋主第十三年教甄終考上,因開心過度──掛了。

傳言第二任屋主夫妻辦事十三次太嗨,因極樂無窮──掛了。

聽說第三任屋主中了十三億大樂透,依舊嘴角含笑──掛了。

還有第四任屋主……

嗚……不要想,不要想了!嚴巧洛用力的深吸一口氣,努力回想母親在知道她租到這棟可怕的房子時,給她的安慰──

「洛洛啊!福地福人居,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死人,死人也是人,只是跟我們處在不同空間,有時候呀,人比鬼還可怕,別想那麼多……知不知道啊?」

當時聽到母親以不太標準的國語給自己的安慰,嚴巧洛脆弱的心彷彿在瞬間打了一劑強心針。

可惜強心針的藥力只維持幾天,由東部老家一回到中部,踏進屋子,她便覺得陰風陣陣,寒毛四起。

雖然母親的話很有道理,但……她還是很害怕啊!

偏偏她只是個菜鳥小護士,窮到沒有多餘的預算再去租其他地方,最最最重要的是,這裡離醫院很近,她每天不用浪費太多時間在交通上面。

基於各方面的種種考量,她還是咬牙住下來了。

而昨晚,上完小夜班回家後,她打算好好的補眠,卻又發現屋中疑似有靈體出沒。

雖然沒有親眼目睹,但是她整夜戰戰兢兢,睡不安穩,最後只能頂著一雙熊貓眼上班。

剛上完大夜班,寫完交班單及護理紀錄,準備與她交班的婉君看著她白皙的臉蛋掛著大大的熊貓眼,驚訝的問:「洛洛,妳昨天又沒睡好?」

揉了揉痠澀的眼睛,她吞了顆維他命B群,灌了一大杯白開水後,才哀怨的說:「嗯,昨晚好像瞥到了一個人影,害我怕得根本不能睡。」

「嚴小洛,我強烈懷疑妳是自己嚇自己。」

聽說最近新進的三個護士全住在追遠街13號那棟房子,似乎只有她一個人頻頻遇到「特殊狀況」,嚴重到影響睡眠。

嚴巧洛好委屈的嘟起小嘴,瞅了她一眼,彷彿責怪著她,怎麼可以不相信她真的又見到……阿飄了?

接收到她那哀怨的眼神,婉君安撫道:「好啦!好啦!是我錯,別說學姊都不關照妳今天就把213號病房轉給妳,當做福利囉!」

沒睡飽,嚴巧洛秀氣的打了個呵欠,意興闌珊的問:「什麼福利?」

婉君難掩內心的雀躍,搭著她的肩膀,慎重的宣布,「大哥來了!」

嚴巧洛皺起眉頭,不解的看著雙眼閃閃發光的學姊,「大哥?哪個大哥?」

不知何故,慎重紀念醫院榮登「黑道不計名投票最愛去的醫院」榜首,在醫院裡見到大哥是再平常不過的事。

她一時之間沒反應過來,到底哪個大哥可以讓學姊瞬間變成花癡?

「就那個長得很像古天樂,擁有一身可媲美古代俠士高超武功的關正磊啊!」

嚴巧洛眨了眨因為打呵欠而變得水汪汪的美眸,努力的思索了好一會兒才開口,「唔……有這個人嗎?」

她印象裡的黑道大哥不是橫眉豎目,便是海派阿哥到把醫院當自己家,把醫生、護士當傭人使喚的人。

她不喜歡,不過秉持著白衣天使的偉大使命,也要面帶微笑,視病如親,盡責的照顧病人。

也因為如此,就算醫院出現可以媲美天王巨星、當紅青春偶像的黑道大哥,其魅力風靡整個護理站,她往往是無動於衷的那一個人。

見小學妹一副狀況外的模樣,婉君推了推她細嫩的額頭。「厚,嚴小洛,妳真的很誇張耶!聽說關正磊第一次到急診室,還是妳幫他處理傷口的。」

因為沒睡好,她的腦袋鈍鈍的,運轉得很慢。「有嗎?」然後忍不住又打了個呵欠。

婉君沒好氣的瞥了她一眼,「有,聽說妳當時還被關正磊嚇到暈倒。妳真是有夠沒禮貌的。」

提起在急診室暈倒的那一次,嚴巧洛的思緒立馬回到當時,下一瞬,一雙黑溜溜的眸子瞪得好大,瞌睡蟲跑得一隻都不剩。

「啊啊啊……

因為在急診室的那一場意外,她心裡對男人產生了好大的陰影,若可以,她想忘記,最好永遠都不要想起。

見她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婉君嘆了口氣,「終於想起來了。」

「他……他又來了?」嚴巧洛難掩驚慌的問。

「嗯!」婉君將護理紀錄遞給她。「我要回去補眠了,妳好好的補償人家,知不知道?」

「怎麼這樣?嚴格說起來,受害者是我耶!」嚴巧洛欲哭無淚的咕噥。

「好啦!妳乖,關哥現在雖然是保全公司的老闆,但因為是前黑道大哥的乾兒子,加上往日在黑道中打混的『豐功偉業』,就算漂白了,依然黑白兩道通吃,在道上仍然具有十分威信。唔,我想他應該挺有錢的,如果嫁給他,就可以讓妳脫離小護士的行列,要好好把握呀!」

訝異學姊竟然如此了解關正磊的背景,嚴巧洛不得不佩服他的魅力。

可惜她感受不到他的魅力,更不想和那麼可怕的人沾上半點關係,拚命的搖頭,「不要!不要!」

她的膽子比米粒還小,如果找個黑道大哥當老公,常常給她來個黑道械鬥火拼,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的驚險畫面,說不定她會因為驚嚇過度而一命嗚呼。

而且她在醫院已經見過那樣的場面,不要回到家還得提心吊膽,擔心老公會不會出事,她寧願找個普通一點的男人嫁了。

看著學妹驚恐的表情,婉君竟壞心的覺得她好可愛,於是很故意的補了句話,「嚴小洛,緣分這種事可不是妳說不要就不要的。」

「什……什麼緣分?我和他沒有……沒有……

婉君根本就不理嚴巧洛急著想和他撇清關係的態度,繼續用充滿期待的八卦眼神看著她。

最近大家都在傳急診室那天發生的事,猜測嚴巧洛是故意暈倒,營造落難英雄順便救美的橋段。

不過依她對嚴巧洛的認識,知道她並不是心機那麼重的女生,加上看她那麼怕關正磊,兩人再次相逢,不知道會不會激迸出可媲美偶像劇的閃亮火光?

「我……我要去忙了。」發現學姊等著看好戲的眼神,她懊惱得直跺腳,拒絕繼續這個話題。

 

★★★

 

被婉君學姊那麼一鬧,瞌睡蟲跑得一隻都不剩嚴巧洛整理了情緒,到負責的病房進行Morning care,放送她的甜蜜。

當她面帶笑容的離開病房,準備步向走道的最後一間病房時,推著藥車的腳步卻突然頓住,再也無法往前。

那間病房住著關老大……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她?暗暗嚥了口唾沫,嚴巧洛安慰著自己。

關正磊的事業做得那麼大,又長得人模人樣,聽說身邊美女如雲,既是如此,應該不會記得她這個長相普普通通的小護士吧?

說服了自己,她深吸一口氣,邁開幾乎要黏在地上的雙腳,推著藥車,朝病房前進。

一進入病房,嚴巧洛便發現他還睡著,拉開窗簾,讓陽光灑進病房後,才將被他扔在地上的病人服撿起來,摺好放在床頭櫃上。

「真的有這麼不想穿衣服嗎?」她嘟囔,視線一落在他身上,嫩白的臉龐不禁悄悄的染上紅暈。

定睛仔細一看,她不得不承認關正磊真的長得很好看。

他的五官分明,臉部線條剛硬,斜飛入鬢的濃眉與彷彿不見底的瞳孔有著相同濃黑的幽深,略寬的嘴唇連睡著時也緊抿成一條線,加深讓人難以親近的感覺。

而最有看頭的是他毫無贅肉、健康小麥色肌膚的身材,光是上半身線條結實的強健二頭肌和壁壘分明的六塊腹肌,就足以讓所有的女人放聲尖叫。

他身上唯一的小缺點是傷疤不少,不難想像這很可能是打打殺殺換來的「豐功偉業」。

撇開這些礙眼的傷疤不說,他的體格如果不是天天上健身房健身,便是用長期勞動換取來的成果。

他若是不當黑道大哥、不從事保全業,應該可以去當鋼管秀猛男。

她幾乎可以想像得到,有如豺狼惡虎的女人們爭相要上前撲咬住他這一塊口感Q彈的跑山雞……

在她盯著眼前那上等的跑山雞肉…………不是,是手臂上、胸膛上包紮著繃帶的病人時,他卻突然睜開眼,看著她。

迎向男人一大清早便銳光四射的眼眸,嚴巧洛定了定心神,對他扯出一抹微笑。「早……早安。」

她的笑容很甜美燦爛,可惜嗓音洩漏了此時緊張不安的情緒。

太習慣女人們停駐在身上的視線,關正磊不悅的爬梳頭髮,嗓音粗啞的說:「我要辦出院。」

他的保全公司專門吸收一些誤入歧途洗心革面的人通常這些人都會有一些麻煩需要解決

昨晚他為了幫在保全公司做事的臭小子拉他脫離最新竄起的X幫會,談判過程中被對方砍了一刀,好不容易才將人帶走。

他還記得亮晃晃的刀由他的手臂狠狠的劃過胸口,馬上皮開肉綻,熱騰騰的鮮血跟著冒出,瞬間染濕他的上衣。

可能是因為習武的關係,一身臭皮囊皮粗肉厚,忍痛力更是比一般人強,他僅僅皺了皺眉頭,但是在他身邊被他救回的臭小子已經嚇得臉色青筍筍,哭天喊地的飛車將他送進醫院。

如果不是失血過多,無力反抗,他死都不會上醫院。

聽著他充滿磁性的低沉嗓音在耳畔迴盪,嚴巧洛竟誇張的感覺到那是因為他的聲嗓形成的低迴共振竄進心頭,讓她微微的麻癢。

壓抑心頭奇怪的感覺,她清了清喉嚨,「關先生,你還不能出院,你的頭受了傷,晚點要安排照腦電波……

關正磊粗聲打斷她的話,「我的頭沒腫、沒暈,也沒有半點想吐的感覺,所以免了。」

他拉開被子,坐起身,想要下床,卻發現站在病床邊碎碎唸的護士一動也不動,很不識相的擋在他的面前,而他的膝蓋不偏不倚的頂著她的白色短裙,那位置正巧抵著她腿心間的三角地帶。

他垂下眼,看著她的白色短裙因為他的膝蓋頂入而微微向內凹,相信只要他再向前移動半寸,微微抬高膝蓋,絕對可以抵磨到她最私密的部位。

當這個引人遐思的邪惡想法在腦中成形時,沸騰陽剛的血氣異常興奮的衝向雙腿之間。

他深吸一口氣,用強大的意志力壓抑慾望在雙腿之間蠢動、渴望宣洩的焦躁難安。

嚴巧洛站在離床有一段距離的地方,也沒想過他的腿會長到抵在自己那麼奇怪的地方,她尷尬的退後一步,卻意外的瞥見他連長褲也脫了,沒有半點遮蔽的下半身挺立著一根昂揚勃然的巨物。

「啊啊……

她有些受到驚嚇,往後退了兩步。

儘管知道男人晨間會勃起是再自然不過的現象,不過他雙腿之間那熾熱昂揚的勃發狀況讓她心生懷疑,這真的只是單純的生理現象嗎?

就算不是,身為專業的護理人員,見過無數個男病人的生殖器,她都不應該臉紅。

想是這麼想,她卻可以感覺臉上的紅暈不受控制的加深,燙得讓她覺得自己都快燒起來了。

她見鬼的反應讓他啼笑皆非,定睛看著眼前臉紅得像番茄的小護士,他挑了挑濃眉。

剛剛沒注意,這一定下心神才發現,眼前的小護士很眼熟,他努力的回想,終於想起來了,她不就是上回在急診室裡被他嚇到昏倒的護士嗎?

想起兩人之間的那段插曲,關正磊的嘴角揚起玩味的弧度,忍不出調侃,「護士的晨間護理也包括幫病人滅火嗎?」

嚴巧洛不可思議的瞠大雙眼,不敢相信他竟會吐出這麼下流的話。

「怎……怎麼可能?」

「但是妳的表情看起來似乎覺得……我很需要幫忙。」

她忍住想拿藥車上的空點滴瓶砸他的衝動,暗暗深吸一口氣,然後義正詞嚴的說:「關先生,請你以後遵守醫院的規定,穿上病人服。」

這男人未免也太OPEN了吧?居然這麼理所當然的裸睡,這裡可是醫院,不是旅館耶!

關正磊有些無奈的攤開雙手,聳聳肩,「妳家的病人服太小了。」

他說的是實話,他的身材又高又壯,胸肌厚實發達,一穿上病人服,便會撐得鼓鼓的、緊緊的,活像是變身後的無敵浩克穿了變身前的衣服的感覺,不舒服到了極點,最後索性把衣服脫了。

嚴巧洛偷偷的瞄了他強壯的身材兩眼,想像他說的狀況,誠心的建議,「你……你可以反應。」

要不然像他這樣不時裸睡,不知道又會「嚇」到她多少同事?

「我又不是長期住院,幹嘛做這麼無聊的事?況且……」他拉長尾音,臉上有刻意逗人的促狹笑意,強調道:「我習慣裸睡。」

經他這麼一提醒,嚴巧洛再次發現他「情緒依舊激動」的光著身子,坐在病床邊和她說話,她整個人更加彆扭不自在。

「呃……這個習慣……很不好。總之,你快點把褲子穿上,我要幫你做身體清潔、整理床褥……我很忙,你……你別耽誤我的時間。」

關正磊看著她的臉龐愈來愈紅,有點擔心她會不會因為血液急速往臉上衝而爆血管,善心大發的決定放過她,乖乖的套上衣褲。

因為手還受著傷,他的動作不像以往那般俐落,嚴巧洛杵在一邊,儘管害羞,還是拋不開身為護士的職責,主動上前幫忙。

等他穿戴整齊,她的心跳不由得多跳了兩下。

只是簡單自然的一件貼身白色T恤、一條磨到泛白的牛仔褲,以及一雙過踝軍靴,便完全襯托出他英氣逼人的陽剛男人味,難怪護理站一票護士會被他電得暈茫茫。

而她居然也在不知不覺中,被他充滿男人味的氣概吸引。

發現她的凝視,關正磊出聲,「有什麼問題嗎?」

這小女人不知道她傻愣愣出神的模樣有多吸引人嗎?

她粉臉泛紅,鮮豔的嫩唇微啟,挑起了男人的犯罪慾望,加上雙腿之間未完全消退的渴望,讓他忍不想低下頭,攫住她的紅唇,嚐嚐看她的滋味是不是如想像中那般甜美。

當這樣的想法興起時,他深吸一口氣,努力的壓抑,如果不是還有一絲理智存在,他真的會付諸行動。

嚴巧洛陷在自己的思緒裡,完全沒看出他的意圖,一回過神來,為了掩飾自己盯著他出神的反應,急忙轉移話題,「不對,關先生,你十點還得到放射科……你不能換回自己的衣服。」

關正磊用像是可以殺人的凜銳眼神瞥了她一眼,冷聲強調,「我要出院!」

為了病患的權利,個性柔軟的嚴巧洛難得強硬,「很抱歉,這不是我能決定的,至少得等你的主治醫生為你做過檢查再說。」

「我沒時間等主治醫生慢悠悠的出現。」他轉身,走出病房。

遇上這麼不知死活的病人,她欲哭無淚的追上去。

「喂,關先生,你別走,除了照腦電波外,你還得抽幾管血……」

一聽到「抽幾管血」幾個字,他瞇起眼,停下腳步,轉身,硬著嗓音發問,「妳說什麼?」

他的身高與凜冽的目光帶給她極大的壓迫,急急抽出他的護理紀錄,證明自己沒說謊。

「這是你義父葛先生昨晚的請求,他說你至今沒做過身體檢查,至少抽幾管血,驗驗肝膽指數……」隨著對方的臉色愈發鐵青,嚴巧洛的聲音愈來愈小。

「休想!」他的拒絕明確、果斷。

為了達到目的,她只得硬著頭皮繼續開口,「其實幾管血加起來不超過五十毫升耶……」

「不是血量的問題。」

不是血量的問題?那……那是怕痛、怕打針嗎?

她隱約記得上一次在急診室時,聽到方醫生和他的對話,似乎有提到這件事。

但是因為當時她太怕他,所以不是很確定他怕打針這件事是不是真的。

再看他皮粗肉厚、凶神惡煞的樣子,嚴巧洛立即甩頭,拋開腦中的想法,這男人應該不會怕小小一根針才是。

關正磊明明急著離開,不過看著她嘟起嫩唇、不知思索著什麼天大難題的可愛模樣,一顆心再度被挑得蠢蠢欲動。

想知道她吻起來的感覺的強烈渴望,在他的心中沸騰。

在強烈渴望的驅使下,他作了破天荒的決定,徐聲開口,「妳打針的技術如何?」

沒意識到男人的意圖,她信心十足的點頭,「我打針的技術很好喔!」

她回答的聲音有幾分嬌甜,讓他更堅定想要她的吻。

「很好,只要妳讓我感到一丁點疼痛,我就要吻妳!」勾起算計的笑容,他朗聲宣布。

 

★★★

 

或許是畏懼於眼前男人帶來的壓迫感而弄亂了思緒,嚴巧洛沒想到自己竟然為了達成任務,鬼迷心竅的答應關正磊的要求。

一個吻?!

他提出的請求很不合理,她怎麼都無法相信自己竟然接受了。

身體健康是他的,他不想要檢查,根本與她無關啊!

她懊惱又後悔,卻改變不了事實,只能說服自己,依她打針的技術,他絕對沒辦法奪走她寶貴的初吻。

記得在實習時,她和同期的護士在為幼兒打預防針時比過賽,看誰打針的技術可以好到讓小朋友不會在打完針後號咷大哭。

當時她拿到了冠軍,加上這些日子以來在醫院替病人的扎針數,她對自己有絕對的信心。

不會有問題的!她暗暗給自己打氣,並開始準備抽血的用具,要替他抽血。

關正磊坐在一旁,藉由觀察她,忽視內心不斷冒出的恐懼。

他是孤兒,從小因為身世被嘲笑,常與人打架,對象不乏比他高壯、比他年長的人,直到國二那年,因緣際會下,被當時極具社會地位的黑社會老大葛乾坤看中,進而收養。

葛乾坤欣賞他個性裡的堅毅、膽識,以及血液裡逞凶鬥狠的好鬥因子,把他當兒子一樣照顧、栽培。

而關正磊也不負所望,赤手雙拳打天下,以一擋百沒在怕,卻唯獨怕那一根……針。

也因為如此,他從不碰毒,因為光是那一根針,就足以讓英雄化身為狗熊,這也是他死都不肯進醫院的主要原因。

當一切準備就緒後,嚴巧洛露出甜美可人的笑容,安撫的說:「放心,沒事的。」

其實她最想說的是:死心吧!你不會有機會奪走本姑娘的初吻。

然而她沒那個膽,只求快、狠、準,盡速完成任務。

偏偏等她把針拿出來後,關正磊因為緊張,剛毅的俊臉繃得緊緊的,雙唇和下顎都繃成難以親近的冷硬線條。

嚴巧洛因為他的模樣而稍稍分了心,替他未受傷的手綁上止血帶後,扎進血管的針竟然很不小心的扎得太深。

她暗地倒抽一口氣,半垂的圓眸悄悄的瞥了下男人不曾改變的猙獰表情,偷偷的、緩緩的把扎得太深的針「倒退魯」至適當的位置。

他應該不會發現吧?她天真的想著。

一抽完血,她偷偷的觀察著他臉上細微的表情變化,只見他如劍一般的濃眉糾結,深邃的黑色瞳孔微縮,緊抿著嘴唇。

久久,關正磊才擠出聲音,低沉沙啞的嗓音質問道:「妳插得太深了,對不對?」  

 

今年開春最2013的主題套書
──惡鄰13──
開春歡樂系凶宅,自備冷風看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