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392 寶萊《紳士太霸道》

 NO.392 2012/12/13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異國古堡上,塔頂夕陽下,
是誰霸道纏著她許諾一生?
又是誰嘲笑她對愛的天真……


她的運氣真是背到了極點!
當年大老遠出國旅遊,
就應該好好散心兼增廣見聞,
沒想到躲過小劫難,卻招惹來猛烈放電的調情聖手,
三兩下便被迷得七葷八素,心甘情願的棄械投降,
甚至萌生想好好愛他的念頭,差點步入禮堂,
最後卻以他無情的逃之夭夭,她懷抱著破碎的心返國收場。
如今她心如止水,對婚姻和男人都再也提不起興趣,
竟然又因為工作與他有交集,面臨更強大的魅力威脅……

寶萊/水叮噹1171《紳士太霸道》
12月20日 愛,那麼甜又那麼苦


 

 


 

 

連載專區:

寶萊/紳士太霸道

★★★
 

外國的空氣聞起來就是不一樣!

封妃允站在米白色雕花陽台上,看著眼前的義大利風景,一邊喝著義大利咖啡,一邊計畫等一下要到哪裡拍照。

封妃允,二十七歲,工作過一陣子之後,用所有的積蓄到歐洲遊歷,從事裝置藝術工作的她,平時除了有室內設計的工作以外,偶爾會接一些舞台劇或是電影場景的佈置工作。

一切是那麼的美好,這份美好一直持續著,直到她背起桌上沉重的單眼數位相機,上街拍照,之後踏進義大利網友熱心提供的餐廳,點了幾道道地的義大利美食,挑了個可以望見窗外美景的座位,一位義大利男子輕佻的走到她身邊為止。

「一個人?」義大利男子說著生硬的英文,朝她露出一口白牙。

封妃允略帶戒備的看著他,沒開口說話的打算,在來義大利之前,早聽說了不少關於要小心義大利男人的警告,因為永遠不知道自己遇到的男人到底是想玩玩的花花公子,還是背景不單純的黑手黨。

「介意我坐下來嗎?」

她彷彿聽見美好感受偷偷流逝掉的聲音,冷眼看著他的動作,終於開口了,「抱歉,我等朋友。」

男子執意坐下,表示她朋友一來,便會自行離開。

戒備的看男人一眼,她抓起相機,打算付帳走人。

「等等!」男子隨著她的動作起身,一把抓住她的手,哇啦哇啦的說了一大串義大利文。

封妃允望著那張快速一張一合的嘴巴,和緊抓著她、長滿毛的粗壯手臂,下個念頭就是狠狠的奉送他一記過肩摔。

雖然老妹蜜允千叮嚀萬囑咐,隻身出門在外,最好低調行事,但是眼前情勢逼人,她要讓這位全身毛茸茸的大男人好好的了解一下什麼叫做「尊重東方女性」。

就在男人抓住她的手,開始朝她的手臂緩慢往上移動時,封妃允全身自動有了最基本的反應。

此時不摔,更待何時?

只差零點零一秒,她就可以上演過肩摔戲碼,卻臨時被老天爺換了套劇本,改演英雄救美──

「請自重。」

一隻強勁有力的巨掌伸了過來,輕輕抓起原本放在她手臂上的毛茸茸大手。

男子有點肉的圓形臉龐立刻漲得通紅,雙眼暴凸,充滿憤怒的瞪向來人,有一瞬間被對方冷硬狂霸的氣勢嚇住,訝異在他發狠的臉上停頓數秒,猛然回過神來,強撐起臉面,硬聲粗氣的問:「你是誰?」

霍里斯一張俊臉高傲漠然,自信優雅的冷眸懶懶的睨了男子一眼,像是看透對方虛張的氣焰,嘴角不屑的一撇,臉上閃現一抹輕鬆的笑意,態度閒適的放開微顫的粗壯手臂,男子漲紅的臉皮在他的眼裡不顯凶惡,反倒有幾分發窘的懼意。

「霍里斯‧雷貝亞斯。」他的嗓音低沉柔和,那是一種極具誘惑且相當誘人的男性音頻。

男子臉上快速閃現過度震驚的表情,沒逃過封妃允的眼睛。

這個名字長得教人幾乎記不住的男人到底是誰?為什麼別人一聽到他的名字立即變臉?

該不會是黑手黨之類的人物吧?

她疑惑的轉移視線,看向霍里斯冷傲英挺的俊臉,而他正一臉興味的注視著她,害她的心跳瞬間破百,無端感到非常緊張。

下意識的躲避那雙勾人電眼,她卻無法阻止自己感受到那兩道冰冷注視下深思熟慮的探視。

「這位小姐,很抱歉,我不知道妳是雷貝亞斯先生的朋友。」男子低聲下氣的道歉,原本怒紅的臉孔刷白。

我不是他的朋友!

封妃允差點脫口而出,隨即想想,這樣也好,免得他繼續糾纏。

「道歉就不用了。」因為拜他所賜,現在她對義大利男人已經落下了非常差的印象。

用英文簡單的回覆後,她不想在這個是非之地多停留一秒鐘,尤其是這個名字落落長的霍里斯一出現,屬於女人與生俱來的第六感隨即亮起紅燈,心口那抹慌亂又瘋狂的加速,讓她很想趕快逃走。

她毫不遲疑的轉身,邁開步伐,準備離開。

「東方女人都像妳這樣不識好歹嗎?」霍里斯露出充滿興味的微笑,語調欣悅的開口。

方才在店裡的專屬包廂中,居高臨下的俯視整個餐廳內部,優越的位置令他臉上的表情更為冷硬,直到她出現在視線範圍──

一個異國女子,卻帶給他一抹難以言喻的熟悉感。

他心底的困惑沒有維持太久,登徒子的出現與她冷靜驕傲的反應,在他向來沉靜的眸底激起一朵朵驚豔的漣漪。

聽見迷人醇厚的嗓音在身後響起,優雅的英語腔調中隱含著奇異的情愫,讓封妃允分不清裡頭究竟有無惡意的諷刺意味。

她轉頭,想藉由他的臉部表情判斷他剛才說的話有無惡意,卻剛好瞧見從包廂裡走出來關切的美麗女人,美豔的臉龐上赤裸裸的寫著濃濃妒意,一雙手遲疑的伸出,迎向他結實的手臂。

霍里斯無暇處理身旁的美豔女人,只是微皺英挺的濃眉,幾乎不著痕跡。

一顆芳心懸在他身上的女人卻輕易的感覺到了,倏地收回手,看向封妃允的目光不只有嫉妒,還有連她自己也沒有察覺到的怨懟。

就算她跟在他身邊,兩人在商場上合作這麼久了,他都沒有這麼專注的看過她,連吃頓飯都還必須用公事名義才能順利約他出來。

沒想到這個異國女人不但破壞他們的餐會,還讓他凝視她這麼久,甚至出手搭救?

封妃允抬起清澈的眼眸,揚起小巧的下巴,大方迎向他的寒眸,語帶譏諷的說:「義大利男人都如你這般不懂大恩不言謝的道理嗎?」

事實上,她應該好好感謝他的。

畢竟他保住了她優雅、低調的形象,光憑這點,她就應該好好謝謝他,但是她向來對趾高氣揚的男人沒好臉色,而他尤甚。

霍里斯雙眼冷傲,閒散的注視著比他更為疏離的表情。

這個外表看似溫柔的東方女人,表現出比一位真正貴族還要耀眼的驕傲與自信。

從不管閒事的他,方才自然出手相助,像一種無法經過大腦思考的本能,在他意識到自己的動作前,人已經站定在她面前,幫她擋下可能衍生而出的麻煩。

義大利的男人天生強悍,外國觀光旅行團為了團員的安全,在義大利南部比較危險的區域,有時甚至會雇用一名保鏢站在旅行團用餐的餐廳門外確保安全。

更別提像她這樣一名異國來的外國女子,如果有心人士想要將她永遠困在義大利,絕非難事。

看著美豔女人一臉防備的貼近霍里斯身邊,封妃允微微一笑,兩排扇子似的黑睫飛揚,明眸輝映著義大利的陽光,閃耀波光粼粼的亮點,毫不遲疑的迎向他嚴峻犀利的眼眸。

「請專心照顧身邊的女人就好,英勇的騎士。」

抓緊肩上的相機帶子,她頭也不回的離開。

霍里斯神情倨傲,第一次深深注視一個女人的背影,直到那抹清麗的身影自他的眼中消失無蹤。

「會再見面的,驕傲的女王。」

 

★★★

 

早上令她驚豔不已的古堡,一遍又一遍出現在她的腦海。

「簡直存心誘人犯罪!」封妃允低聲咕噥。

吃過飯後,她在大街上繞了幾圈,最終還是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走回近郊的古堡前。

根據大街上的商家表示,這座古堡是一位中義混血的富豪所有,不過他本人鮮少到這裡,意思等於是除了定期打掃的人員以外,整座古堡像是空城。

「只是進去拍照,應該不算違法吧?」她一向對雅致的裝置藝術沒有抵抗力。

封妃允翻過不算高的牆,牆內有一片令人屏住呼吸的花園,花園中央有座城堡,雖不敵現代建築高挑,但尊貴優雅的氣勢遠遠有過之而無不及。

在花園裡拍照拍得不亦樂乎,完全忘了時間,直到驚覺身後有人,她心口一震,霍然轉身。

來人背對著光源,她微微瞇起雙眼,試圖看清楚,無奈卻只能看見模糊人影,尤其是對方背後那一圈光芒,將他的形體放大,宛如一尊高貴神祇,逐步朝她逼近。

「對不起,這裡實在太美了,所以我就……」她趕緊向來人走去,並用英文努力解釋,直到認出對方就是餐廳裡遇到的那個男人,倏地頓住,怔怔的看看他,又看看古堡,心情直線下墜,想不到自己的運氣這麼差。

「很高興有人稱讚我的古堡。」霍里斯悠然一笑,笑容裡沒有溫度。

自從用餐時遇見她後,他變得有點心不在焉,回到辦公室,埋首在堆積如山、彷彿永遠做不完的工作中,腦海仍情不自禁出現過幾次她的影像,這種陌生的情愫對他來說絕無僅有。

後來他在辦公室的一角找到了解答,那是他們全家人的合照,裡頭有他義籍的爺爺與父親,以及來自台灣的母親。

這麼一來,所有的情況便可以解釋得通,他應該是因為過度思念過世的母親,才會被擁有相同東方文化的女人吸引,儘管她們長得並不像,個性也迥異,但他一點也不想細究其中緣由。

在難得湧起的思親之情驅使下,他不由自主的開車來到這座小時候曾住過的古堡,沒想到竟在這裡發現驚喜。

這座古堡竟然是……他的?封妃允愣了一下。

「它的確很美……」她嚥了嚥口水。

這下子玩完了!拍了一下午的照片,恐怕無法屬於她。

「拍完了?」霍里斯瞥見她臉部的細微表情,不費吹灰之力便知道她在想什麼,冷諷的輕扯嘴角,故意有此一問。

「嗯,對……對不起,打擾了……」

為了保住相機裡珍貴的照片,她決定使出第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等等……」他低沉富磁性的嗓音慵懶的響起。

她停下腳步,緩緩的轉身,同時暗自祈禱,希望他不是為了相機裡的照片而叫住她。

不過看著他漠然的雙眼,她自知凶多吉少,不禁萬念俱灰。

「要不要進去參觀?」他直勾勾望著她,語調輕鬆的問。

看著她轉身就走的背影,這一次他沒有早些時候在餐廳時的輕鬆釋然,了解到她要再度離去的念頭一閃過腦海,心底瞬間翻湧起一陣慌亂,陌生的情緒令他困惑,促使他立刻用冰冷的眸光和語氣掩飾脫軌的情緒。

封妃允看著他,杏眸裡充滿濃濃的狐疑。

她有沒有聽錯?這位眼睛長在頭頂的男人竟然願意讓她參觀古堡?

雖然他提出了邀請,但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貴氣仍舊從他的體內散發出來,她猶豫著。

「跟上來。」霍里斯看出了她的猶豫,直截了當的說,然後沒多看她一眼,轉身走入古堡,用行動回答她的疑惑。

內心交戰沒有維持太久的時間,她遲疑了幾秒鐘,隨即邁開步伐,往男人消失的方向移動。

走進古堡,她十分慶幸自己沒有逃走,才能幸運的看到內部精妙絕倫的空間設計與壁畫。

「我可以拍照嗎?」打從進來後,她一雙水眸便不斷產生一波又一波的驚豔激賞。

這裡簡直就是天上人間!

「請便。」霍里斯姿態優雅的一擺手。

封妃允立刻拿出相機,盡情的拍照。

他靜靜的注視她熱中沉迷的窈窕身影,竟有些目眩神迷的錯覺,猛然收住脫韁心神,腳跟一旋,走出一樓大廳,將空間留給嬌客。

驚呼聲與相機按下快門的聲音鮮少斷過,等她回過神來,才驚覺古堡裡靜得好像只有她一人。

左右張望一下,她考慮著要不要就這麼偷偷溜掉……

「拍完了?」

霍里斯手裡端著兩杯調酒出現,巨大的身子斜倚著門框,將她所有的反應與動作盡收眼底。

封妃允轉身,望向聲音來源,一頭亮黑長髮在空中劃出優美弧度,眼睜睜看著他邁開優雅恣意的步伐,朝她一步一步逼近。

她屏住呼吸,感受到被晶鑽般的藍眸深深凝望著,清楚的聽見有如擂鼓的心跳聲,望進他的眼底深處,赫然發現眸底閃爍著感官渴望。

走到她身邊,將酒杯遞給她,霍里斯極自然的掬起一小綹細滑髮絲,湊近性感的雙唇,眼神如兩團火炬瞅著她。

當他勾起惡作劇似的邪笑時,她感到一股電流在體內瘋狂的竄動。

前所未有的悸動讓她微微怔愣,失神的看著他緩緩的在自己的頭髮落下一個熾燙的吻。

封妃允的心底猛地掀起一陣驚惶,向後退了一小步,暗自叫糟。

老天!她遇上了義大利調情聖手?

霍里斯眼明手快,厚實巨大的手掌護住她的後腦勺,另一手迅捷的竄到她的腰際,略施力道,便將她牢牢的擁向自己。

她驚愕得說不出話。這男人……到底在對她做什麼?

將她圈在懷中,感受到陌生的放鬆情緒,讓他輕輕靠在她纖弱的肩上,吁了一口氣,心底緩緩的流淌過一股連自己也訝異的暖流,彷彿一切本該如此。

「你……」封妃允試著推開他。

「別動!」霍里斯皺起眉頭,低聲喝道。

他拉著她往前兩步,鬆開手,示意她回頭看看。

這一看,她險些當場昏倒。

一尊巨大銅製的盔甲戰士直挺挺站在那,最駭人的是他手裡拿著的長矛差點刺進她脆弱的腦袋瓜。

「謝……謝謝。」封妃允驚魂未定,看了眼手中的調酒,一口飲進,希望藉此鎮定自己動盪不安的情緒。

「原來妳也會道謝?」看著她喝酒的動作,霍里斯的眼眸驀地一沉。

這酒雖然好入口,但後勁之強,連飲酒高手都不一定招架得了,她居然一口喝光整杯酒?

也許她對自己的酒量很有信心?

他斜睨了她一眼,走到價值不菲的沙發旁,直接落坐,舉止眼神自然散發出天生尊貴的氣勢。

慵懶的靠坐在沙發上,他的雙手十指交握在胸前,兩條長腿隨意一擺,勾勒出一幅既舒適又危險的俊男圖。

「其實中午在餐廳,我正打算給他來個永生難忘的過肩摔。」她直言不諱,撇開視線,在房間擺設之間游移,就是故意不看他。

「喔?」這麼說,是他多管閒事了?

霍里斯聰明的不點破,愜意的淺嚐一口調酒,自信的微笑在俊臉上展現,心卻驀然一沉,些許不悅襲上心頭。

「不過,你保住了東方女人在那些人心中的形象。」封妃允微蹙眉頭,感覺意識有點昏花。

聽她這麼一說,他的不悅竟神奇的消失了,好奇的問:「什麼形象?」

她聳聳肩,「神祕?婉約?還是賢淑?反正就是西方人認定的那一套。」

「如果妳摔了那個男人,認為別人會怎麼看妳?」霍里斯看見她的嬌軀有些搖晃,唇邊的笑痕逐漸隱去。

她想了想,緩緩的拉開一道豐美含蓄的柔笑。「大概會變成……潑辣?蠻橫?還是孔武有力?」

把酒杯隨意擱在一旁的花几上,他站起身,緩步走向她。

「在西方世界,妳永遠別想冠上孔武有力、蠻橫跟潑辣這些形容詞。」他皺著眉頭,扶住她不穩的身形,掌下感覺到豐軟的女性身軀,下腹猛然一陣騷動,語調裡有著濃濃的指控,「妳不會喝酒。」

「誰……誰說的?我會呀!」

霍里斯望著她臉上泛起的紅潮,從潔白的臉龐向下延伸到粉頸、鎖骨、胸前……

說不定她全身都呈現玫瑰般的色澤……思及此,他的下腹立刻竄過更加猛烈的騷動,下體逐漸堅硬火燙。

老天!他在心底呻吟,從沒有像現在這樣,這麼急切的想要將一個女人帶上床,從來沒有。

他一直以為那是毛頭小子才會幹的蠢事,但是天曉得,他現在又是什麼德行?這種陷入的快速和深度無一不讓他心驚。

他試著控制整個狀況,就像以往總能處理得很好一樣,唯獨這一次他有預感,一切即將失去控制。

「不,妳不會。」他故意冷下語調,希望藉此降低突生的慾望。

「我喝過水果酒、啤酒、畢業舞會上的雞尾酒……」她有些口齒不清的一一舉證。

霍里斯不屑的撇嘴,「那些只能算是飲料。」

跟他剛剛用數種烈酒調配的雞尾酒相比,那些東西根本不能稱做酒。

看著眼前的女人,一雙朦朧水眸,靜靜的凝望著他,眸中波光流動,傳遞出令他覺得熟悉的錯覺,雪白的肌膚輝映出玫瑰色澤,小巧的鼻梁,紅豔微翹的美麗唇瓣,袖珍的身形,讓人情不自禁從心底湧起一股衝動,想將她永遠珍藏起來……

「飲料?」封妃允覺得身體好熱,秀氣的柳眉微蹙,困惑的瞪著他,或許真是酒精影響,語氣中還帶點不自覺的嬌氣,「你……你幹嘛這樣看我?」

眼前霍里斯的眼神不再冰冷倨傲,反而比較像是兩團烈火熊焰,瞬間便要將兩人的理智焚燒殆盡。

「因為我想要妳。」霍里斯直勾勾盯著她。

身在開放的義大利,他從不忌諱說出自己赤裸的慾望,如果她是熱情奔放又懂得及時行樂的義大利女人,他馬上就能壓上她。

可惜她不是,而是來自跟他母親一樣的保守又含蓄的東方國家。這點,讓他產生一絲猶豫,因為他並不想嚇跑她。

「要我的……什麼?」她困惑的眨眨眼,以為自己聽錯了什麼。

霍里斯緊抿著唇,一雙深邃的眼眸好像在評估現況,又似乎刻意封閉住所有情感,模樣深沉,教人湧起一股猜不透的可怕。

「就要妳。」許久,他才給出回應,深幽的眼眸中有抹光彩閃了閃,迸發出黑豹狩獵的訊息,並感覺自己的身體更為緊繃火熱,情慾一觸即發。

封妃允發現自己無法順利的移開視線,黛眉輕蹙,試著轉身,想要從他過分熾熱的眸裡逃脫。

沒想到她閃躲的動作卻引來他最真實直接的反應,一把將她扯進懷裡,在她的驚呼聲中,狠狠的吻住那如紅寶石般的誘人雙唇。

 

★★★

 

封妃允睜開眼,望著華麗卻陌生的天花板,努力想恢復自己的意識。

她出來拍照,然後遇到一位鼻子朝天長的富豪,叫什麼來著?

「到底叫什麼名字?這些臭外國人,名字非得要搞這麼長才高興!」她痛苦的抱頭回想。

不行,她的思考能力根本還沒恢復正常,整個腦子還亂烘烘一片。

「霍里斯‧雷貝亞斯。」低啞的聲音在她的耳邊響起。

對!就是這個又臭又長的名字。

不對!她猛地驚醒,立刻彈跳起來,裹著高級羽絨被,向後退去,忘了自己身在床上,結果就這麼狼狽的跌下床。

噢!天啊!她痛得咬牙切齒。

這時,一雙大掌伸過來,輕鬆的攔腰抱起她。

她又坐回床上,第一個反應就是低頭看看自己的衣服。

呼,還好!衣衫還算完整。

但……她為什麼會在這張床上?到底發生什麼事?

「這能代表什麼嗎?」霍里斯一手還霸道的圈在她的腰上,語調隱含著壞意十足的嘲弄。

封妃允聽了,恨得牙癢癢的,轉頭看向他,好不容易稍稍舒緩的心情一下子又緊繃到極點。

他竟然……和她貼得這麼近?她用力吞嚥了一下。

大概是剛剛為了抱她起來,他身上的薄被退到下腹,襯衫半敞,露出性感結實的胸肌,以及線條陽剛的下腹……

她看得臉紅心跳,紅霞刷過俏臉,幾乎同時察覺到他下腹猛然勃發的反應。

「我……我先回去了……」她覺得口乾舌燥。

再不趕快逃離此地,她怕自己會當場噴鼻血,尤其她的對手一副存心誘人犯罪的模樣,長得俊俏已經夠邪惡,還拚命對她猛烈放電,再待下去,遲早被他迷得七葷八素。

腳尖連地都來不及碰到,倏地被身後一個強悍力道往回拉,一陣天旋地轉後,她被迫躺回原本的位置,眼前不再是雕刻華麗的天花板,而是一張教人屏住呼吸的英挺俊臉。

「我……」

她努力的往床上縮,雙手甚至不敢碰觸他的美型胸肌。

「昨天妳喝醉了。」霍里斯看著她。

「喝醉?」就靠那一杯酒?封妃允不相信自己的酒量這麼差。

「我們熱烈擁吻,像是要……燒了起來,接著妳就昏倒在我懷裡,所以我沒有對妳出手。」他的聲音低沉,藍色眼珠倏地變得深邃。

「喔……謝謝……」看著他帶有魔力的雙眸,她覺得自己好像又喝醉了,竟傻愣的為這個此刻正輕薄著自己的男人沒出手而道謝。

「沒必要跟我道謝。」霍里斯磁性的嗓音像是具有催眠效果,下半身與她貼緊,讓她清楚的感覺到他的慾望,一手撐著壯碩的上半身,怕自己壓壞她,一手愛憐的撫上她清麗的面容,灼熱的氣息挑逗她白皙的耳朵。

封妃允終於回過神來,想大聲尖叫。這個天殺的英俊男人竟然坦然的勾引她?

「昨天跟妳說過了,我要妳。」他再次表白。

她極力想抓住最後一點殘存的理智與冷靜。「不怕你的女朋友吃醋?」

霍里斯壞壞的挑了挑眉頭,冷斂的俊臉揚起一抹訕笑。「誰?」

健忘的男人!她瞪著他,提醒道:「昨天餐廳裡那位漂亮的女人。」

真不知道應該狠狠的賞他一巴掌,還是乾脆坦然接受一段船過水無痕的異國戀曲……不過這男人是不是自由乾淨之身,她還不知道哩!

「她是合作夥伴。」霍里斯驚訝的發現,自己竟然在對這個女人解釋?

封妃允點點頭,伸手欲推開他。

「我懂,床上的合作夥伴。」

她生平最討厭這種仗著有權有勢就對女人強取豪奪的臭男人,如果剛剛她的確被他誘惑了,那現在她可以說已經完全清醒。

他冷眼看著她抗拒的動作,心猛然一沉,抓住胸前推抵的手腕,將她拉靠向自己。

很快的,他意識到自己下意識的佔有動作,冷冽的眼底閃過一絲詫異。

在遇見她之前,他從不認為自己是個有佔有慾的男人,按照與他交往過的女人的說法,他通常比較傾向冷淡、無所謂,和過度瀟灑、不在乎。

眾多美豔女人在身邊來去,他實在沒興趣花費心思哄女人,也沒心情好好珍惜一個女人。

只要他願意張開雙手,輕易可以擁有一大把的女人,但現在情況開始變調了。

他竟然有想伸手緊緊抓住眼前這個女人的衝動?

而她對他,看起來竟是那麼不屑一顧?

「我沒跟她上床。」霍里斯察覺到自身內心的曲折,無法遏止自己的衝動,懊惱的脫口解釋。

頓時,兩人注視著對方。

封妃允沮喪的發現,他的確是個相當有吸引力的男人,如果他不要這麼有魅力,如果他的眼睛很一般,如果他沒有說出那句急著辯白的解釋,如果他的臉上沒有閃過那抹令她怦然心動的懊惱,也許……也許她就能夠擁有足夠的理智,毅然決然的動手推開他。

「為什麼是我?」她輕柔的聲音近乎投降。

她還需要一個理由,說服現在的她與日後的自己。

霍里斯的眼中閃現一抹混亂,只知道自己無法放她走,卻對這種情況束手無策。難道要直接對她說,因為我對妳一見鍾情?

這句話差點脫口而出,但大腦理智及時發揮效用,深邃迷人的眼眸凝望著她美麗無瑕的雙瞳。

「因為是妳……」

「我……」

他完全不給她開口說話的機會,立即翻身壓上她,低頭就是一記令人理智全飛的熱烈索吻。

封妃允猛然瞪大雙眼,不敢相信他前一秒還說著話,下一秒卻行動力十足的吻得她天旋地轉。

她想伸手推開他,無奈在他熾熱的擁吻下,全身彷彿全成了一團爛泥,別說推開他,她甚至連抬起手的力量都沒有。

這個義大利男人好強悍,完全不給人說不的力氣……

許久,霍里斯稍稍退開,在她又打算開口說話的那一秒,再度俯身,精準的罩上她紅豔的唇瓣,吻得她除了嬌吟不斷外,根本說不出其他的話。

封妃允被他吻得天旋地轉,渾身像是陷在火團裡,體溫飆高,雙眼迷濛又無助的望著他。

他敏感的察覺到她的呼吸越來越急促,眼裡有淡淡的猶豫跟掙扎,虛軟的身體卻熱切的迎向他的愛撫。

「妳也想要,對不對?」他嗓音沙啞的低訴,露出魅力十足的微笑,一手抬高她的下巴,不斷加深給她的吻。

對,雖然卑劣,但他只能用她的身體、她的情慾來逼迫她的心智、她的理性。

答應他,答應他留下來。

她嬌喘著,全身彷彿有火正在燃燒,隨著他的領導與碰觸,她困難的嚥了一下,不想逃開,只想要從他身上獲得更多……更多……

 

★★★

 

來一段浪漫又刺激的異國戀情?

出國前,她跟很多人一樣,都曾經偷偷抱持過這樣充滿浪漫的幻想,可是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一切又是顯得如此不可思議。

在那日之後,她很自然的在古堡裡住了下來,至今快一個星期,兩人從一開始的陌生到漸漸熟稔。

他們聊了很多關於自己的事情,也一起看了很多電影,聊了很多音樂跟美食,也知道因為他的母親是台灣人,感覺兩人之間又多了更多共通點和親密感。

如果有人在她出國前告訴她會跟一個富豪在他美輪美奐的古堡裡「同居」的話,她絕對會奉送三聲大笑做結。

這種事只會在偶像劇裡看到,在現實生活裡,她連想都不敢想。

她從沒想過跟人同居,也從不敢幻想自己會住在古堡裡,而且同居對象還是一位世界級的富豪。

從沒想過事情會發展成這樣,就算事情已經活生生發生在她的眼前,她還是不敢相信「一見鍾情」這種事居然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

這一個星期以來的相處,兩人就像一對恩愛戀人。

每天晚上一起沐浴、同床共枕,早晨他會用吻吵醒她,接著又熱烈纏綿好一會兒,等時間逼近中午時才真正起床。

趁她梳洗的時候,他會準備美味的食物等她下樓,下午開車帶她參觀義大利,有時候晚餐在餐廳用,有時候則買回來做燭光晚餐。

在歷史悠久的古堡裡點上蠟燭,氣氛總是令人陶醉不已。

「想什麼?」霍里斯毫無預警的從她的背後擁緊她,感覺她渾身顫抖了一下。

知道是他,封妃允放鬆心情,露出清新的淺笑。「想你,和我們之間的事。」

她的笑容裡藏著一絲不確定與害怕,怕這樣一段來得又快又猛的戀情會來得快,去得更快。

他在她的身後輕輕嘆口氣,貼近她的耳朵,低聲訴說,「不管妳相不相信我們之間這種美妙的愛情,今晚我都要跟妳分享我的祕密基地。」

鬆開擁抱,他牽起她的手,往他的臥室走去。

「祕密基地就是你的床?」她取笑。

「那是晚一點的『激情堡壘』。」他一臉曖昧的看她一眼,深邃勾人的電眼、俊臉上性感邪惡的笑意,令人忍不住屏住呼吸。

他話裡的暗示,讓封妃允的臉龐立刻酡紅。

霍里斯閒散從容的笑了,貼心的轉移話題,「想看『全義大利最美的景致』嗎?」

他牽著她的手,踏上一條從未走過、通往上面的階梯,大約來到整座樓梯的一半位置時,一幅畫像出現在她的面前。

「老天!這是你小時候的畫像?」就著牆壁上微弱的燭燈,她認真的看了幾秒,好不容易認出是他,最終忍不住放聲大笑。

這年代竟然有人請畫家替自己作畫,然後慎重的掛起來?這種作風還真不是普通的老派啊!

「對我善良點。」霍里斯沒好氣的說,「那是老頭趁我年幼無知時搞的鬼。」

老頭?指的是父親吧?

「我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因為空難而過世,是爺爺把我帶大的。」他幽幽開口,很自然的從後面環住她,靠在她的肩上,對她訴說從沒對別人說過的事。

「他一定很愛你。」封妃允側頭看著他,一手撫摸他的臉頰,為他此刻展現的脆弱感到心疼。

霍里斯輕輕握住她的柔荑,往嘴邊一帶,順勢吻了下。

「當然,他一直都是個活潑的老人。」他雙手爬梳褐色如緞的頭髮,艱澀的笑著,「但他最近住院,醫生說是直腸癌。」

看出他的心緒陷入煩亂,她靜靜的靠著寬闊的肩膀,與他並肩站在畫下,等他處理好自己的情緒。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兩個人都沒有開口,她懂他會知道這是她的體貼,而他也的確為這樣心思玲瓏的她更加動心。

「走吧!」他突然牽起她的手,將畫的右下角往裡推,一陣石塊碰撞的低沉聲響後,一條同樣往上卻方向不同的密道出現在眼前。

真是太壯觀了!難怪他會說這是他的祕密基地。

封妃允驚訝得微張朱唇。這種情景不是在小說裡或是漫畫裡才會有的嗎?現在竟然真的被她遇到?

原本她以為他要帶自己一直走到階梯的頂端,沒想到真正的玄機居然在這裡。

「妳在誘惑我嗎?」霍里斯側眸,看見她的神情,親暱的湊近她,輕咬形狀優美的耳垂。

她瞪他一眼,不前進,反而往後退了兩步。

「現在又對我投懷送抱?」他呻吟,「我看不如乾脆改天再上去好了,我現在比較想進入『激情堡壘』。」

看著他似真似假的表演,封妃允的雙眸染滿笑意。

「少臭美!我是要去拿相機。」她邊說邊往下移動。

霍里斯一把拉住她的右手,輕鬆的將她拉回自己胸前,低頭便是一記火辣擁吻。

「今晚只有我跟妳。」他嚴正聲明。

「連相機也不行?」她笑了出來。

「我說了,只有我跟妳。」他的表情再認真不過。

「你這男人真是霸道。」明眸波光流轉了兩圈,她的嘴角有抹捉弄。

「這點我絕不否認,我跟我要的女人之間,別說男人,連一台相機都不許介入,否則我會不顧一切的動手把她搶回來,或者傷心欲絕,躲到世界的某個角落偷偷哭泣。」

噗哧一聲,封妃允輕笑出來。

他會傷心欲絕,還躲到世界的某個角落偷偷哭泣?她覺得他只可能把人狠狠的甩掉,甚至報復,接著持續他優雅尊貴的生活,真正哭泣的那一個永遠不會是他。

看著她嬌俏燦爛的笑顏,霍里斯清清楚楚的確定了一件事情,他對這個女人一見鍾情,這點絕對無庸置疑。

聽說以前父親也是到台灣遊歷時,對母親一見鍾情,兩人很快的跑去結婚,認識時間甚至不滿一個月,比起全球許多愛閃婚的女藝人,簡直一點也不遜色。

她先是懷疑他的好意,接著質疑他的身分,最後對他掏心挖肺的愛挑三揀四……他從沒遇過像她這麼難搞的女人,她驕傲、自信、防衛心強,卻也美麗、尊貴、令人目眩。

向來習慣在愛裡予取予求的他,總是不費吹灰之力,便能輕易的贏得美人們的芳心,這些芳心來得既快又簡易,卻往往讓他感到更大的空虛。

不可否認,一開始被眾多芳心所繫,的確大大的滿足了他的男性尊嚴,但漸漸的,這些虛榮沒有辦法再滿足他任何需求,只是將他的空虛襯托得更無以復加。

直到她出現,她時而辛辣,時而優雅,自信又防備,熱情卻孤傲……

關於她的種種,似謎,卻緊緊的抓住他所有的視線,漸漸的,她甚至控制住了他的心。

與她相處幾天下來,現實狀況逼得他不得不承認,這女人真的有幫他趕走空虛的能力。

他想要好好愛她,同樣的,也希望她能完全愛上自己,他跟她之間,他要的不只是短時間的激情,而是長久的親密關係。

封妃允看著他失神卻深情款款的俊臉,一時之間心中被一股異樣情緒輕輕的撞了一下。

這下子糟了!她竟然萌生想好好愛這個男人的傻念頭……  

 

異國古堡上,塔頂夕陽下,
是誰霸道纏著她許諾一生?又是誰嘲笑她對愛的天真……
寶萊《紳士太霸道》/12月20日/愛,那麼甜又那麼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