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373 芹菜《冬季暖暖》

 NO.373 2012/8/2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該說上天是公平的嗎?
她長得豔麗絕倫,魅惑程度直逼狐狸精
心思卻如同單細胞生物,神經粗得好比電線杆
就是因為她的過度單純,即使身為大姊
底下的弟弟妹妹卻把「保護」她當成終身使命
試圖接近她的男性往往都會「壯烈成仁」──
這樣說起來,她好像被囚禁在高塔上的公主
她的家人則是負責看守的噴火惡龍?!
和她的家人「交手」過幾次後,他深深體認到
如果他想突破惡龍的層層包圍拐帶走公主
光靠高貴的騎士精神絕對辦不到……


歷時一年多,堅持愛情慢慢磨
芹 菜《冬季暖暖》_四季風姿之三
八月十日 戀愛好時節
 

 


 

 

連載專區:

芹菜/冬季暖暖──

★★★
 

余玄英從員工休息室出來,頭仍是昏昏沉沉的,相當的不舒服。

「暖暖,妳沒事吧?」小雅跟著出來,關心的停下腳步,看著她沒元氣的模樣。「我看妳還是請假回去休息吧。」

「我已經連續請兩天病假了,再請下去會影響大家的班表。」余玄英也是很無奈。這陣子氣候不穩,常常上一刻豔陽高照,下一刻已經是傾盆大雨,所以她很不幸的感冒了,在家裡休息了兩天,咳嗽跟流鼻水的狀況是減輕了,卻開始頭痛。

「真的不舒服的話,也不能勉強啊。」小雅可不是白擔心的,大家都同事這麼久了,怎麼會不知道余玄英這個出了名的健康寶寶,只要一生病那必定是慘案,所以趁著還沒發生什麼嚴重的事情前,還是勸她早早回家休息。

「等等就是中餐時間了,我剛看過預約單,今天中餐光預約就有十組人,其中六組是熟客,我就這麼請假的話太不負責任了。」好歹也幫忙撐過中餐時間,要不然拖累的是這整層樓的服務人員。

「萬福樓」是知名的中式餐館,坐落在熱鬧的台北市區,一到六樓各有規畫,余玄英工作的六樓裝潢復古典雅,屏風迴廊的隱藏了許多包廂,提供前來用餐的客人高度隱私。

「可是妳撐得住嗎?」小雅細細打量她的臉色,只可惜她妝畫得太完美,即使病到臉色慘白也看不太出來。

「可以啦。」余玄英很孩子氣的握拳,加油打氣。「要不我安排妳今天跟我一組,妳幫我多看著點吧。」

余玄英因為對中式餐飲非常有興趣,學生時代便跑來「萬福樓」打工,一畢業便直接轉正職,前後加起來已經工作了五年,因此去年已經升為主任,負責管理六樓東面包廂,上司便是管理該層樓的經理。

「好。」小雅也的確是不放心她,這樣安排也好。

「謝謝啦。」余玄英朝她一笑,當場豔光四射,嚇得小雅差點出手把她推回員工休息室藏起來。

「不准這樣笑!」小雅低聲警告。「不是跟妳說過了別笑得那麼媚嗎?尤其是在客人面前,現在壞人很多的!」

這個暖暖真的是講不聽耶,每次都忘了自己是多麼千嬌百媚的一個大美人,尤其是她笑得眼兒彎彎時,那自然散發出的惑人風情連她這個同性都有點抵擋不住,更何況是外頭那些狂蜂浪蝶。

萬福樓有余玄英這樣的服務員當然是活招牌,可是那引發的問題也是很恐怖的,所以據說當初她一畢業後馬上就被調到六樓這種提供達官貴人包廂的「禁地」,因為像她這樣光眼神就能勾動一堆人的大美女,穿著公司配發的旗袍式制服在大廳裡走動服務的話,一定會引起暴動。

聽說當初她還是工讀生的時候,最常值的當然是晚班,那時候一堆客人都是衝著她來的,也有不少人直接向她示愛,常常影響用餐秩序與服務品質,後來公司便直接訂了禁止令,再把她往樓上調,這才平息下來。但晚餐喝酒的人多,也有好幾次一些喝醉的客人就藉著酒膽對余玄英毛手毛腳,當場引來公憤被狂扁後送警。偏偏這女人雖然長著一張絕豔臉孔,骨子裡卻根本是隻遠古恐龍,反應慢到不行,常常危險都上門了她也不懂得躲。

余玄英其實不笨,她有很強的語文能力與記憶力,所以這份工作對她來說相當容易,但缺點就是她偏偏在生活上少了一根筋,雖然外表看上去很精明,但事實上根本不是那麼回事。而且因為家庭環境影響,從小被保護到大的她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壞人」,單純的讓人無法放心。

只要是在萬福樓工作久一點的人,都會經歷這驚豔、驚奇、驚訝、驚嚇的四部曲,最後終於沉痛的接受這女人完全是「表裡不一」的最佳代表,然後很自動自發的加入保護稀有動物的組織。

「唉,明明就是個千嬌百媚的大美人,怎麼神經就是缺了那麼多條。」小雅忍不住第N次感嘆,兩眼X光似的上下掃射她。

「妳在講什麼啦,快去準備了。」余玄英愛嬌的拍了她一記,對她的感慨完全不以為意,只是拉著她的手往準備區走。

「小心!」小雅眼明手快的扶住那因快步而拐到腳的女人。「小姐,我拜託妳有點自知之明好不好,又不是不知道自己走快點就會腳打結,還敢拉著我當墊背。」

「對不起啦。」余玄英一臉歉意。「我想說客人快到了嘛。」

「知道了。」小雅在心裡又是一嘆,好好的一個大美女啊……該說上天是公平的嗎?

「太后,請讓小的扶您上朝吧。」小雅認命的伸出手托住她,穩穩的將這位走路常跌跤的美女往準備區帶。

 

★★★

 

頭好重。

讓小雅接待今日的客人前往預定的包廂後,余玄英窩回休息區找了顆止痛藥出來吃,但頭痛的情況也只是稍減而已。

她一口氣喝完手中那杯溫開水,試著讓自己振作一些。她提醒自己,就算要請假,也要先把這組客人服務完。

她想,那顆止痛藥應該能幫她完成這個目標吧。

拍了拍自己的雙頰,她揚起最標準的笑容,往自己今日負責的包廂走去。

她記得今天訂位的是「鴻遠國際」,據說是要招待一位由國外來的貴客,所以王祕書打電話來訂位時,還特地交代她要多用心,多準備一點特色菜餚。

「鴻遠國際」也算是老客戶了,因為「鴻遠國際」的總公司就在附近,所以一個月大概可以見個六、七次,幾位主管也都很好相處。

想到這,她也安心了些,確定臉上的笑容「標準」得不會讓小雅有任何想尖叫把她趕出去的可能後,她輕敲了兩下門板。

「打擾了。」她推開門,帶著笑容抬頭,卻正好和坐在沙發上的一名陌生男子對視。

而早就習慣被人打量注視的余玄英,居然在男子帶笑的晶亮眼神中臉紅了。

「玄英啊,今天又要麻煩妳了。」坐在陌生男子旁邊的正是鴻遠的總經理,他看到余玄英出現就露出了笑容。「這位李總是紐約來的,對中華美食相當有興趣,妳今天可得好好介紹他幾道名菜。」

「應該的。」余玄英強捺下捂臉的衝動,仍是頂著標準笑容,先朝在場認識的客人們一一打過招呼後,便走到正在和公關經理討論菜單的小雅身邊。

「陳經理。」余玄英頷首為禮,看著小雅有些僵的笑容,再看著她手上仍未送出的菜單,不明所以的問,「吳總他們今天有什麼特別想吃的嗎?」

因為鴻遠早就是熟客,對於這幾位的口味余玄英是很了解的,早在王祕書訂位時她也略微詢問過,開了菜單出來,而現在菜單還沒送出去,余玄英很自然的以為是有什麼臨時想吃的菜自己沒列上了。

「總經理他們向來信任妳的安排,都是妳上什麼他們吃什麼。」陳倩嘴角微彎,扯了個笑容。

小雅努力維持臉上的笑容,心裡已經在罵人了。這個女人是見不得余玄英收服了她公司那票大頭吧,講話真酸,大概只有那個「世界真美好」的女人會以為她是說真的。

「是啊,總經理他們真的很隨和,我們萬福樓很榮幸能擁有這樣的好客人。」余玄英一開心,又露出那魅惑人的笑容。

在旁邊的小雅連忙暗中掐她一記。幸好她的對象是個看她不爽的女人,要不然又不知道誰會被她無意中勾走魂了!

「那請問,中午這份菜單還有哪裡需要改的嗎?」被小雅一掐,余玄英很快的理解並修正過來,不敢再笑得太過「燦爛」。

「李總是從紐約回來的,就算要讓他品嘗中華美食,也要考量一下飲食文化的差異吧。」陳倩也被她那笑容給驚豔到,回過神後忍不住在心裡大罵狐狸精!「總不好明著說是要讓人體驗美食,事實上卻讓貴客餓了肚子。」

「這個我知道,王祕書有跟我提。」余玄英還是笑著,完全沒有察覺這只是對方的有意刁難,還覺得陳倩果然考慮得很周到。「所以菜色安排上,我有挑選比較能讓外國朋友接受的。這道密醬烤牛肉,醬料是古製法,但炙烤牛肉即使是吃慣牛排的西方客人也很喜歡的。」

小雅聽著余玄英耐心的一道一道解釋,而陳倩卻是越聽臉越沉,偏偏余玄英說得有理她又不能反駁,而且業務部的經理看她們這邊說了這麼久,也不著痕跡的靠了過來,沒聽兩句就明白了大概。

「我看就這樣吧。余主任,妳請廚房盡量快點上菜,都幾點了,再討論下去難不成要總經理跟客人餓肚子等嗎?」說完目光往陳倩一掃,意思很明白。

陳倩勉強一笑。「那就麻煩余主任了。」

「這是我應該做的,我馬上去。」余玄英笑容未減,要小雅去注意添茶後,便拿著菜單出去。

讓客人餓肚子,這是最菜菜菜的菜鳥才會犯的錯誤!

 

★★★

 

萬福樓的包廂內除了圓形餐桌外,一角通常會擺一套沙發組,方便客人在人到齊或上菜前喝茶聊天,也有酒喝多時可以到一旁喝茶醒酒的功用,而現在那位遠道而來的貴客就是和鴻遠的總經理坐在沙發上喝茶閒聊。

雖然這次先有了心理準備,但是在和李總四目交接的時候,她的心跳還是很失序的漏了一拍,臉又紅了。

她想一定是這個感冒害得她如此的不正常,為了不要出糗,她等等還是去跟經理請個假吧。

因為有新客人,還是個讓自己十分不正常的客人,余玄英在工作上用了比平常還多三倍的專注,就怕自己一個狀況不好又惹出什麼麻煩,比如打翻整盤菜之類的低級錯誤。

可是她發現自己的注意力越來越難集中,腦袋裡好像有一群喝醉了的小鬼拿著叉子在戳似的,讓她頭暈腦脹。

菜一道一道的送進包廂,余玄英和小雅照慣例將該先做處理的菜色分裝成小碟後,一份份的送到客人面前。

菜上得差不多後,余玄英和小雅便靜靜的站到一旁,這之後她應該要注意著各人的用餐狀況,以判斷每個人的喜好與是否滿意今日的菜色,但她卻昏沉得無法觀察。她努力的打起精神,卻成效不彰,原本應該不著痕跡的看著桌邊每個人,她的視線最後卻大剌剌的滯留在那位新客人身上──應該說,停留在他的手上,著迷的看著。

太厲害了!不是說他是國外回來的嗎?聽起來感覺連中式餐飲都沒吃幾次,為什麼他的筷子拿得那麼好?

她忘了自己仍在上班,忘了這樣看著客人有多失禮,只是死盯著那隻手,修長而漂亮的長指舉筷夾菜,就連難夾的鴿蛋他都能夾得那麼輕鬆優雅……太過分了!他到底去哪裡練的這手功夫!

「暖暖!」察覺她的失常,小雅忍不住推推她。「妳轉性了啊,居然一直盯著帥哥!」

這明明不是她會做的事啊,在暖暖面前,當紅的俊帥男明星跟行將就木的企業大老完全是同一類人,她向來一視同仁,這次居然會盯著男人,還看到都呆了是怎麼回事?

「啊?」余玄英慢吞吞的回過神,完全沒發現自己的失態,只覺得頭好昏,反應比平日更慢上幾分了。

「那是怎樣,妳對人家一見鍾情嗎?」見她仍是一臉迷茫,小雅努努唇。「要不然妳一直盯著人家做什麼?」

「我是在看為什麼他筷子拿得那麼好。」

聽出她聲音裡的怨念,知道她人生最痛事的小雅也只能拍拍她安慰。「妳別想太多了,除了剛學拿筷子的小孩,大部分的人筷子都拿得比妳好。」

其實小雅已經很含蓄了,因為有些剛學拿筷子的小朋友筷子用得都比這位小姐好。

「小雅,妳打擊我。」余玄英一臉傷心。

「我是誠實的好孩子。」小雅陪笑的去拉她的手,這才發現不對。「妳的手怎麼那麼燙!」她嚇了一跳,連忙上下打量她。「妳又發燒了?」

「不知道,我覺得頭好痛,然後精神不太能集中。」像她現在雖然注意著餐桌那兒的動靜,卻什麼也進不到腦子裡。

小雅看了那頭正在進行敬酒的客人,再偷偷看了看時間。「再下來其實也沒什麼事了,妳跟經理請假回去休息吧。」

菜其實上得差不多了,客人也吃得八分飽,這時候大多是開始邊聊事情邊喝酒,中午的聚餐通常喝得不凶,而且通常下午都還會有公事行程,所以這桌客人不會待上多久的,她一個人其實也應付得來。

「我還沒去跟其他包廂打招呼。」她記得今天還有其他熟客的。

「妳都這樣了,還打什麼招呼!」小雅小聲的訓道。「大家都知道妳生病了,沒有人會在意這個的啦。」

「嗯。」余玄英也不再堅持了,因為她發現自己的注意力越來越渙散,包廂裡的空調也讓她腦子發脹,明明是涼爽的溫度,她卻覺得自己不斷的發熱。

「我去跟經理說一聲,這邊就拜託妳了。」她對小雅投以歉意的一眼。

「放心啦,真的有事我會去叫人來幫忙的,妳快回去休息吧。」小雅擔心的看著她的樣子,忍不住又拉住她。「妳還好吧?還是妳先去休息室裡待著,叫家裡的人來接妳?」

看她的樣子真的不太妙,這小姐平常走在路上就很危險了,這下病成這樣,她真怕她走到門口就出什麼意外。

「我家今天沒人。」余玄英露出個笑容。「我沒事。我會小心的。」

「好吧。」小雅鬆開手。「妳平安到家記得打電話給我。」

「好。」余玄英很聽話的點頭,又看了眼餐桌,確定目前還沒什麼要忙的,才朝小雅點點頭,離開包廂。

 

★★★

 

外頭下著大雨,余玄英站在後門口有點恍神,混沌的腦海裡一直浮現那執筷的優雅長指,她皺了皺眉搖走那畫面,很理智的告訴自己現在應該煩惱的是該怎麼回家才對。父母今天都有事去了學校,妹妹也出門了,兩個弟弟一個在國外一個當兵中,沒有人能來接她。

唔,這算屋漏偏逢連夜雨嗎?平時家裡總是會很巧的最少留下一個人,就是怕她這個麻煩體又出了什麼差錯,今天這樣一個也不剩的情況可說是罕見的。

眼見雨越來越大,她即使站在簷下也是被噴濺得微濕,而她的頭越來越痛,身體越來越熱,她得快點回家休息。

再看眼雨勢,她無奈的撐開傘踏出步,卻不小心的拐了一下。

正由後門出來的李竣耀眼明手快的伸手扶住前頭那踉蹌的人,看清楚她的臉後,玩味似的挑起眉。

是她。

他不著痕跡的打量著她,不禁懷疑這巧合。

「謝謝。」眨著迷濛大眼,余玄英頓了好幾秒才看清楚扶住自己的人居然正是念念不忘那長指的主人,連忙道謝,可她那因感冒而略顯低啞的聲音卻讓人有種魅惑的錯覺。

「下班了?」李竣耀抿了抿唇,看著眼前的嬌媚女子。

該不會是特意來這等他的吧?他沒等到餐聚結束就先行離席了,身為服務人員的她此時不是應該還在餐廳裡才對嗎?而且她一直都沒由他懷中站起來,這更給了他懷疑她會在這並不單純的理由。

「我……」她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高熱模糊了她的思考能力,而腳上傳來的痛楚轉移了她的注意力。

見她依然低頭靠在自己懷中,看不清她臉上的表情,李竣耀臉上閃過一絲嫌惡,就算有點憐香惜玉的紳士風度也被心裡那發現給排除了。

她的確是個大美人,但是他向來不欣賞心機太重的女人。也許換個場合與情況,他會對這樣的美女產生興趣,但是這種設計性的「巧遇」,只會澆熄他那一點想法。

所以他手上微微使勁將她扶起後,便淡漠的收回手,聲音卻仍是一派溫和。「我的車來了。妳自己一個人沒問題吧?」

聽他這樣說,余玄英才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絆住他了,連忙手忙腳亂的要站到旁邊去,但一手拿著傘肩上背著皮包另一手拿著紙袋又扭了腳,讓她的動作有點可笑,活像走在索繩上的小丑。

更慘的是,提在手上的薄紙袋早被雨水打得濕透,根本撐不住她這樣的大動作,連半點徵兆都不給的直接破裂,咚咚的掉出一根湯匙。

李竣耀挑眉,看著那支掉在地上的鐵湯匙,上頭粉紅色的塑膠握柄上還印著很眼熟的卡通人物。

他抬頭看看又嬌又媚的成熟女子,再看看那支分明是小孩子的吃飯工具,若有所思。

余玄英整個窘掉,顧不得自己兩手都拿著東西、腳又扭到的想蹲下去撿,一個失去平衡又往旁邊倒去。

俊眉微揚,這次倒是不介意的大方伸出援手,把她攬在懷裡。

「對不起!」她茫然的道歉,瞪著地上的湯匙,這次記得站直身子主動離開他的懷抱,不過她人才站好,第二件東西又掉了出來。

「哇啊!」

她反應不及,眼睜睜的看著同款式的叉子直落在地上。

她想起來了,今天的愛心便當裡面有她愛吃的花椰菜,所以娘親一併附上了叉子。

才想到她的愛心便當,粉紅色的便當盒便從完全解體的紙袋中露面,跟它的同伴一起躺在濕冷的地上了。

「不會吧?」余玄英整個人石化,沒想到會出這種糗。

李竣耀掩住笑容,看著她羞得想去撞牆的小臉,發現她似乎不是自己想的那樣,挺有趣的。

「妳自己帶便當?」在知名餐廳上班卻自備餐點?這是什麼情況?「萬福樓沒有供員工餐嗎?」

「有。」余玄英回神,在他提到公司名稱時勉強的打起笑容,將這糗事置於腦後。「可是我從小就是母親幫我準備便當,習慣了。」

沒說出口的是,她也想吃外食就好,可是外面的食物總是讓她吃得很狼狽,只好繼續勞煩母親大人。

「令堂真是位好母親。」他含笑的看著她表情生動的小臉。

「是啊。」可惜她是個笨女兒,手拙到讓母親無言。「李先生,您不是還有事嗎,就不耽誤您的時間了。」拜託就留她一個人在這邊自生自滅吧,她真的不想繼續在客人面前丟臉,而且還是剛見過的貴客。

她感激的朝他笑了笑,蹲下想快快撿起自己的寶貝餐具,然後迅速逃離這丟人的場合,卻又逸出一聲痛呼。

從小到大平衡感就極差的她,因為腳踝處傳來的痛楚,嬌軀再度傾倒。

李竣耀第三度扶住她,注意到她的不適。

「腳扭到了嗎?」他單臂摟住她的腰,好看的臉一壓低,就對上她微紅的臉。

這麼容易臉紅?

「好像是……」余玄英看著他的眼睛,覺得自己整個人像是被吸住了,下意識愣愣的回答。

「雨這麼大,我送妳回去吧。」看了眼雨勢,他當機立斷的決定。

「不用麻煩了。」余玄英連忙搖頭,卻發現只是將重感冒的自己搖得更暈。

「要命,我到底要糗到什麼程度啊?」手中的空紙袋飄然落地,小花傘也脫手,她無奈的撫額,喃喃自語。

「什麼?」他聽不清楚。

「李先生……」她抬眸,目光渙散的,引起他的皺眉。

「不好意思,我想我要暈倒了。」

李竣耀微愕,還沒來得及回話,懷裡的身子已然癱軟。

現在是怎麼回事?

 

★★★

 

迷迷糊糊間,耳邊似乎傳來低低的交談聲,而且用的還是英文。

英文?韶節回來了嗎?

余玄英沒睜開眼睛,腦子仍是陣陣的抽痛著,而雙胞胎弟弟在一旁的認知也讓她安心的耍賴。只是……她的床怎麼好像變得不太一樣?

她不安分的動了動,翻了個身想尋找自己的抱枕,卻驚嚇的發現自己失了依靠,身子一騰空摔到了地上。

「啊!」感覺膝蓋撞到了什麼硬物,她痛呼出聲,直覺的抬起上半身,額頭卻大力的撞上。

「噢!」好痛。

聽到聲響的李竣耀一回頭,看到的就是余玄英半坐臥在地上,閉著眼緊皺著眉的模樣,纖細的長指則揉著額頭上的一片紅痕。

「妳還好嗎?」迅速的結束通話,他走到她身邊將她扶回沙發上。「撞到哪了?」

發現是道陌生的男音,余玄英飛快的睜開眼睛,這才知道自己根本就不是在家裡,先前說話的人也不是弟弟。

「李先生?」應該是姓李沒錯吧?她不太確定的轉了轉頭看向四周,「這裡是?」她確定自己沒來過這邊。

「妳在餐廳門外昏倒了,記得嗎?」李竣耀不慌不亂的倒了杯水給她,淡淡的解釋先前的情況。「我不方便回餐廳裡,也不知道妳的住處,所以就先把妳帶回來休息了。」

他之前會先行離席就是因為有記者聽到消息趕到了餐廳裡,所以他找人問了後門的方向走了,自然不可能再回餐廳,更不可能去向餐廳人員問她的住處,一個不好讓人知道了,不知道會有怎樣的揣測。

余玄英也想起來了,自己真的是丟臉丟大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我……」該怎麼解釋?而且兩個人才第一次見面,這情況似乎說什麼都很怪異。「不好意思給你添麻煩了。」最後,她只想到這麼一句話。

「也不算什麼麻煩,妳別在意。」李竣耀安撫的笑了笑。「倒是妳,有沒有覺得哪邊不舒服?」

余玄英聽他的話感覺了一下全身上下,發現頭還是悶悶的疼。

「妳有點發燒,我本來是打算如果妳再不醒的話,就要送妳到醫院。」帶她回來後,他也有考慮過找醫生來看一下,但稍微探查後想她大概是感冒發燒的關係,也就不想把事情弄得太複雜。

「沒那麼嚴重啦。」余玄英連忙搖頭,又痛得皺眉。「我只是頭有些痛,再睡個幾天應該就沒事了。」

應該是這樣吧。照以往的例子來推算,她一生病通常就是昏睡,要是頭痛得厲害,能睡著也是件好事。

「幾天?」他像是有些意外。

「感冒不是病,但是通常需要好好的休息。」余玄英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笑得有幾分尷尬,隨即又想起現在不是聊天的時候,她在這兒想必對他來說是種打擾,先前聽到的那些聲響,應該是他在跟人談事情吧。

一想到會打擾到他的工作,余玄英連忙站了起來,卻發現腳踝一痛,她就又倒回了沙發上。

「妳的腳大概有些扭傷。」李竣耀很適時的解釋,想起她稍早前那摔了又站、站了又摔的模樣,倒是有些想笑。

「我知道,我只是忘了。」余玄英苦笑。

「我看,我送妳去醫院吧。」他直視她後,又轉向她微腫的腳踝。「先讓醫生處理一下,再送妳回家。」

「不用這麼麻煩的,謝謝。」余玄英受寵若驚的連連搖手,頭是不敢再亂動找罪受了。

「妳覺得妳自己現在能去看醫生或回家嗎?」他挑眉。

「不能。」她很誠實。「可是也不能麻煩你啊。」

「為什麼不能?」李竣耀看著她那理所當然的模樣、認真無比的語氣,很自然的反問。

「因為我們又不熟,怎麼好意思請你幫忙做這些事。」

李竣耀笑了,她說話也太直接了。他對她的第一眼判斷真是大錯特錯,看來她雖然有著魅惑男人的臉蛋與身材,卻沒有那種心思。

這樣單純的人,是怎麼在社會中存活下來的?

「我說錯話了嗎?」看著他的笑,她一臉不解,還帶著點擔憂。

「也不是。」看著她的表情,他止不住臉上的笑意。「妳認識我吧?」

她想了想,點了點頭。雖然今天才第一次見面,但有介紹過彼此,應該算認識吧。

「那,我應該還足以讓人信任吧?」他再問。

余玄英一頭霧水。

「哪方面?」重點是,這問題跟他們之前說的事情有什麼關聯?

李竣耀倒是被她的反問給弄得無言,這小姐怎麼會這麼坦白又認真啊?

「我想,即使我當不成一名騎士,起碼我可以當個紳士。」他笑著這麼說,心裡卻想著如果眼前這位小姐再劈頭表示她的懷疑,他恐怕真的會當不成紳士。「所以對女士伸出援手,是我的責任。」

「那你的責任很重大耶,要管那麼多人。」余玄英眨眨眼,有點佩服的看著他。別說全世界吧,光這台北市就有多少女士啊!

李竣耀很少有在女士面前說不出話來的經歷,但是眼前這位活生生的讓他沉默了。

他不說話,余玄英也就跟著沒開口,只是直直的與他對視。

「我讓司機把車開過來,先帶妳去看醫生再送妳回家。」半晌,李竣耀決定不再跟她討論,直接下決定是最正確的。

「可是……」

她還想說話,卻讓李竣耀打斷。

「既然讓我遇上了,這個忙我是一定要幫的。」

他臉上仍是帶著禮貌的淺笑,但余玄英很自動的吞下了話尾,乖巧的點頭,發現自己的頭沒那樣痛了。

見她這樣,李竣耀滿意的拿出手機吩咐司機將車開至電梯出口等著。

「妳的東西我讓人撿起來,重新裝了個袋子。」收起手機,他到一旁的櫃裡拿出屬於她的皮包與一個提袋,而那提袋上,也印著那隻很紅的卡通人物,更重要的是,那是塑膠製的。

「謝謝。」余玄英接過,毫無心機的對他揚起笑容。「這個袋子好可愛。」

李竣耀也跟著笑了,心裡卻覺得眼前的人才是真的可愛。

 

★★★

 

余玄英沒去看醫生,因為她家裡有數量驚人的跌打藥酒與貼布,這種「輕微」扭傷根本不需要去找醫生處理,不過她很順從的報了路,讓李竣耀送自己回家,因為她的腦袋又開始「陣痛」了,除了想馬上見到自己房間那張床的念頭外,她已經不想再管什麼好不好意思、方不方便之類的事。

「很不舒服?」見她緊閉著眼睛癱靠在車窗上的模樣,李竣耀關心的問。

「嗯。」

「真的不去醫院?」他再次問道。

「嗯。」

見她連話都不想說,他無奈之餘也只有將她拉向自己。「我的肩借妳靠著吧,妳敲著車窗頭會更痛。」

她沒抗拒,乖乖的靠著他,眼睛仍是沒睜開,也沒有去深思兩個人眼下那相偎的模樣有多讓人誤會。

這時候,安靜的車裡響起了耳熟的鈴聲,余玄英不得不睜開眼睛。

「我的手機響了……」她摸到一旁的手提包,拿出手機接聽。

她仍是靠在他身上,所以從手機裡傳出的聲音李竣耀也聽見了。

「暖暖?」

認出小弟的聲音,余玄英有絲錯愕。「長贏?你放假了?」

「嗯。妳在哪?怎麼還沒到家?」余長贏的聲音聽上去帶著點火氣。

這口氣配上他的問題,余玄英有種大事不妙的預感。

「呃……」余玄英不知道該怎麼把自己這一下午的「奇遇」告訴弟弟,如果讓他知道她在大街上暈倒,還讓只有一面之緣的客人撿了回去,現在正在對方車上往家裡前進的話,不知道火爆的他會做出什麼事來。

所以,她只能避而不答的問了句:「你找我啊?」

「妳同事打電話來家裡問妳到底有沒有平安到家,說是打妳手機都沒人接,怕妳出了事。」余長贏的不滿很容易的透過手機傳達。「妳感冒了幹嘛還跑去上班?既然早退又不趕緊回家是做什麼去了?!

「就……有點意外,我快到家了。」她支支吾吾的無法解釋下午的奇遇,最後只能輕聲安撫小弟,自己這就回家。

「回來再說。」余長贏也不多廢話,卻也沒那麼好說話。

余玄英收起手機,感覺末日來臨。她忍不住弓起食指揉著自己的前額,想按下那股疼痛,不敢想像回家後要面對什麼樣的陣仗。本想說家裡沒人,她出了這「意外」也不要緊,誰想得到正在當兵的長贏會突然放假,還接到了消息。

只希望他沒有急驚風的打給人在國外的韶節,要不然她要解釋的人又多了一個。

「要我幫妳解釋嗎?」看她那煩惱的模樣,李竣耀很自動自發的詢問。

他沒有立場去問她對方是誰,只是那極富佔有的問話與熟悉自然的態度讓他感到稍微的不舒服,不由得猜測起那可是她的情人。

回家?他們已經進展到「家」的地步了嗎?

余玄英轉頭看他一眼,又喪氣的垂下頭。

「你解釋說不定比我自己解釋還慘。」自家男性對於出現在她身邊異性的態度,她向來是心裡有數的。

「那個……今天真的是太麻煩你了,我看我還是自己回去就好了。」雖然還想不出要怎麼解釋下午的行蹤,但是先阻攔異性出現在弟弟面前是肯定的,如果扯上李總的話,她可以肯定會更慘。

李竣耀聽了只是淡淡的看了她一眼,雖然她沒有說原因,但是想必跟剛才那通電話有關。他頓了頓,還是沒忍住的問出口,「妳怕對方誤會什麼嗎?」

「什麼?」她愣了一下。

已經漸漸了解跟她交談的訣竅,李竣耀也不拐彎抹角了,「剛才打電話給妳的人是誰?」

「我弟。」她有問有答,像是國小好學生一般。

李竣耀思路難得的停頓了三秒,隨即失笑。「原來是弟弟。」

因為是弟弟,所以同住家中。因為是弟弟,所以對姊姊相當熟悉。而如果他有這種姊姊,想必也會有那男子方才的佔有與保護慾。

李竣耀突然覺得自己方才心裡的那陣不舒服有點可笑。

「不然呢?」余玄英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不知道他嘴角那微笑是什麼意思。「李先生,我想我還是在這邊下車,自己回家好了。」

他已經幫了她那麼多,不能再連累他了。萬一長贏看到他送她回去的話,肯定會把他抓起來盤問祖宗十八代。

「妳的腳扭到了,忘了嗎?」對於她罕見的堅持,李竣耀好心情的表示好奇。知道剛才那通電話的對象是她弟弟後,他心情無比輕鬆。

「我可以坐計程車,長贏應該會在巷口等我。」

「長贏?」他回想了下,剛才她講電話時似乎也是這個名字。

「嗯,打架常常打贏的長贏,不過他的長是長短的長。」余玄英很自然不過的對他解釋,完全忘了考慮這位生長在美國的客人知不知道這兩個字有什麼不同。「不過長贏一直不喜歡這名字,覺得太容易惹麻煩。」

「他脾氣不好?」

「不太好。」她皺了皺鼻子,想起弟弟方才電話中的語氣,開始為自己到家之後的命運感到憂心。

「他剛才是在生氣?」李竣耀在心裡感嘆她對人的不設防,另一邊卻毫不停頓的繼續探問。

「嗯,我同事有打電話到家裡去,被他接到了,所以他知道我感冒又跑去上班,後來撐不住只好早退卻沒回家。」余玄英老實交代,同時覺得自己真的是罪行重大。

「我等下一定會很慘。」她不由得下了這個結論。

「妳都病了,他再生氣也會有分寸吧。」見她完全遺忘要「自己回家」的事,李竣耀也不提,就這樣繼續說著話。

「病總有好的一天啊……」余玄英無力的癱靠著,不太願意去想那後果。

她那自我放棄的耍賴模樣,讓李竣耀又露出了笑容。

「妳很怕妳弟?」

這問題,引發出她可憐兮兮的回望。

「我們家的人都把我當最小的管。」

對於這點,李竣耀完全可以理解。像她這樣個性的女孩子,恐怕沒有一個家人會放心。

他才想著該怎麼安慰她,車子已經停下。

「李先生,那巷子車子進不去。」一直保持高度沉默的司機開口了。

「完了。」聽到司機說話了,余玄英才發現自己已經在家門外,從車窗看出去,果然在巷口旁的樹下見到了高壯的弟弟。

她下意識的掩面,有種叫司機繼續往前開的衝動。

「那就是長贏?」李竣耀也看到了。

很性格的小子,和她長得並不像。

「體格不錯,難怪常常打贏。」他笑笑道。

「嗯。」余玄英縮在座位上,感覺頭更痛了。「不好意思再收留我一下,先讓我培養一下勇氣,我不想太快下車。」

她那害怕逃避的模樣讓人發笑,李竣耀很禮貌的管住了自己的嘴角,不想在女士身陷困境時落井下石。

「他看過來了。」車子就停在路邊,余長贏要不注意到也難。

余玄英隱約的嘆了口氣。

「謝謝你,我下車了。」她的表情更像是要赴死。

才要面對現實,余玄英才發現這有先後順序的困難。剛才她是被他抱上車的,所以現在要下車,得要他先下才行。

「這……」

李竣耀笑了笑,阻止她從另一側下車的動作,開了自己這邊的車門後,當著余長贏的視線,彎身將她抱了出來。

「李先生……」對於他一連串流暢的動作,余玄英只有傻傻的任其擺佈,直到人被抱出來站在弟弟面前,她才後知後覺的反應過來。

完蛋了,長贏的表情好恐怖。

「長贏,我回來了。」她連忙擠出笑。

余長贏看著抱著自家姊姊的陌生人,微微皺了皺眉,很快的伸出手將余玄英抱過。

「怎麼回事?」問題是對著余玄英發出的,但他的眼睛卻毫不掩飾的打量著眼前的男人。

雖然他人在軍中,沒辦法天天回家,但家裡的大事他沒一樣不知道的,這個突然冒出來的男人,家裡並沒有任何訊息透露出他的存在。

再想到姊姊消失了一個下午,現在又由這個男人送回來,還這樣親暱的抱著……

余長贏心中的警示紅燈高頻率的閃動!

「沒什麼,我腳有點扭傷,李先生好心的送我回來。」余玄英極力的表達一切都是巧合罷了,就怕弟弟對李竣耀有什麼失禮的行徑。

「是嗎?」余長贏看向站在一旁笑而不語的男人,覺得事情沒有姊姊說得那樣簡單。「妳中午就早退了,怎麼現在才回來?」這位「好心」的先生,把一小時的路程送了將近六小時?

余玄英心虛的低下頭,打死不肯承認因為自己一出餐廳就昏倒,然後一直睡到前不久才醒。

「長贏,我頭好痛喔。」她窩在他懷裡,口氣撒嬌。

這是事實,也是藉口。

余長贏看她一眼,又將目光調向李竣耀。

「她有些發燒,我提議送她去醫院她不肯,不過一路上都在喊頭痛。」李竣耀很淡定的辦理「交接」手續,同時將她的包包及提袋遞出。「右腳踝有點扭傷,她說家裡有藥,不需要讓醫生看,回家後還請幫她處理一下。」

余長贏很快的決定他不喜歡這個男人。

「我知道該怎麼做,謝謝你送她回來。」暖暖是他姊姊,不是他的,不需要他來教他該做什麼!

「李先生,今天謝謝你了。」余玄英也很快的抬起頭,不好意思的朝他笑笑。「有機會的話再報答你的恩情。」

看著余長贏的臉有點黑,李竣耀有種異樣的快意,所以他很配合的點了點頭,回她一笑。

「我再跟妳聯絡,好好休息。」

余長贏眼一抽,二話不說抱著姊姊轉身就走進那僅僅容納得了兩人併肩通過的小巷子裡。

「李先生,再見。」余玄英從弟弟寬厚的肩上探出一張小臉,笑著向他揮手道別。

李竣耀也揚了揚手,心情極佳的回到車上。

有機會的話再報答他的恩情嗎?

他若有所思的看著遠離的巷口,眼神晶亮。

會有機會的。

 

★★★

 

先洗了個熱水澡,換上舒適家居服的余玄英橫躺在客廳的沙發上,頭上枕著冰袋,身上蓋著薄毯,小腿擱在弟弟大腿上,讓他幫自己處理扭傷。

「那是誰?」余長贏坐在沙發的另一側,動作熟練的推著藥酒。

「餐廳的客人。」余玄英很明白他問的是誰,但是不確定自己這誠實的答案是不是他想聽見的。

「沒聽妳提過。」余長贏果然不滿意。

「今天才見到,美國來的。」閉著眼休息的余玄英就算想順著弟弟的意思,將李竣耀的生辰八字、生平事蹟一股腦的報上,也無奈自己知道的訊息就只有這一些,畢竟雖然李竣耀幫了她大忙,但依然是個陌生人啊。

「他的身分我也不太清楚,是熟客帶來的人。」怕弟弟不高興,她很快的全招了。

「不清楚的人,妳就這樣上了他的車,讓他送妳?」她的坦白並沒有得到余長贏的讚美,反而引發他的怒氣。「還有,妳一整個下午都跟他在一塊兒?」

「也不算是……」這要怎麼說才好呢,她是絕對不想主動招出自己不幸昏倒的意外的。

「到底是怎樣?」她越不肯說,余長贏就越覺得其中大有文章。暖暖向來對人誠實,尤其是在面對家人時,幾乎是到了有問必答的地步,現在這樣語焉不詳想要掩飾什麼的模樣,分明有鬼。

想到方才那個男人,余長贏忍不住沉下臉。

「哎,好痛!」余玄英感到疼痛,反射動作的縮腳,余長贏卻仍是牢牢捉著。「長贏,你生氣也不要拿我的腳出氣嘛。」

將額上因為方才痛縮動作而移了位的冰袋調回原位,她沒力的又躺了回去,表情哀悽。

「那妳要不要坦白?」

余玄英欲哭無淚,難不成他真的是在行刑逼供?她好慘啊!

無奈「痛腳」被掌握在他手裡,她完全無法反抗。

「長贏,真的沒什麼事,你別想太多了。」她暗嘆一口氣,試著動了動腳,果然完全不能抽回來。

「好心的大爺,你就放過我吧,真的沒什麼事。」她只是不想讓家人擔心嘛,幹嘛這樣虐待她。

余長贏沉默的盯著她,最後在她心虛的表情中點了點頭。

「妳真的堅持不交代的話,我也拿妳沒辦法。」總不可能真的加重她的扭傷吧?他哪捨得。

「真的?」她小臉一亮。

「嗯,我拿妳沒辦法,所以我會把事情交給老大。」余長贏笑得像隻狐狸般奸詐。他口中的老大,便是余家長子余韶節。

「長贏,你不會是說真的吧?」她情願面對暴躁的小弟,也不願意驚動人還在國外的大弟啊!

「妳覺得呢?」余長贏不答反問,神態無比的悠閒自在,握著她小腳的手掌也鬆了幾分。

「長贏……」余玄英好想哭。

「說不說?」將藥酒再一次的推勻,他熟練的包紮著,口氣輕緩。

「我還有選擇嗎?」明明就知道她最怕韶節了,還把韶節搬出來嚇唬她,她還能不乖乖就範嗎?「可是你要答應我,我把事情跟你說了之後,你不能跟韶節說喔,爸媽也不行。」

「這麼神祕?」瞥她一眼,余長贏無所謂的點了點頭。「我不說。」

「一定喔。」余玄英不放心的坐起身來捉住他的手臂,要求他的保證,隨即又被他按回去躺好。

「快說。」

「我……暈倒了。」她很沒膽的閉著眼睛,不敢去看他現在的表情。

「暈倒?」在這驚人消息下,余長贏的聲音聽上去還算平靜,只是有點咬牙。「在哪裡暈倒的?」

聽出他口氣裡暗藏的危機,余玄英不敢避重就輕,連忙詳實交代下午那意外的來龍去脈。

「我中午因為頭很痛就還是請假了,本來想說快點回家休息,誰知道一出店裡就發現外頭下著大雨,我手上又拿著一堆東西,一個不小心就拐到腳了,幸好李先生在後頭扶住了我,再後來……我只記得頭很暈,然後再醒過來就是在飯店裡了。」

「飯店?」如果方才只是有點咬牙,余長贏現在的聲音就是沒有掩飾的憤怒了。

就算暖暖暈倒了,不是就在餐廳門口嗎?他只要往回走自然就會有人通知家裡的人去接她,再不然也有相熟的同事照料,需要直接把人帶去飯店嗎?那男人根本是打算趁火打劫吧!

半天等不到弟弟發表意見,余玄英禁不住好奇心的悄悄睜開了一邊眼睛,卻在見到弟弟的表情後又連忙閉上。

「你怎麼生氣了?」

「妳……」余長贏真的不知道該拿她怎麼辦,這麼大一個人都能夠不知不覺的被帶到飯店去,難不成他們平日的耳提面命她一句話也沒記得?「妳也說了跟那個男人不熟,他帶妳回飯店分明不懷好心!」

「沒有、沒有,你誤會了啦。」余玄英這下才驚覺小弟那一點也不純潔的想法,連忙睜開眼睛又坐了起來,認真解釋,「他什麼事也沒做,只是他不知道要通知誰,所以就先帶我回去飯店休息,我躺的是沙發!

「會帶我去飯店也不是因為他有什麼奇怪的打算,是因為他是來台灣出差的,所以在台灣的期間就以飯店為家!」這是李竣耀提過的。

余長贏的臉色稍微好看一點。

「妳確定他沒有對妳做了什麼?」憑姊姊那粗到不行的神經,余長贏不得不多問這麼一句。

「嗯。」余玄英茫然的點點頭。「我大概是因為發燒的關係,暈過去後就一直睡到剛剛才醒過來,李先生人很好的問我要不要去醫院一趟,我說不用後他就說那先送我回家了。」

余長贏抿著唇,回想起方才姊姊下車時,身上仍是餐廳的制服,上半身的中式改良旗袍盤釦很是整齊。

看來那男人是沒趁暖暖不省人事時佔了什麼便宜。

「我知道了。」余長贏不再追究。「可是這次沒事,不代表下次會沒事。我跟妳說過很多次了,現在外面很多知人知面不知心的壞人,會撕票的綁匪通常是熟人,妳一定要小心點,不要每次都這麼讓人不放心。」

「我哪有……」余玄英委屈的扁嘴抗議。

「還沒有,明明知道自己只要一感冒就會拖很久,頭痛還跑去上班,最後弄到暈倒。」余長贏想到還是覺得危險萬分。「如果那個姓李的沒有正好跟在妳後頭出來呢?如果那個姓李的是個衣冠禽獸呢?如果正好有壞人經過把妳帶走了呢?那時候妳哭都沒用了。」

余玄英忍不住抖了一下。

「我知道了,你別再說了。」好恐怖。

余長贏看她那精神不濟又暗自強撐著的模樣,最後還是拿出自制力壓下說教的念頭。

「我抱妳回房間,妳先好好睡一覺。」至於這件事,等她病好了再來算總帳!

余長贏毫不愧疚的在心裡下了決定。

 

★★★

 

余玄英沒想到,會在銷假上班的第一天接到李竣耀的電話。

「李先生?上次真是太謝謝你了。」她想起前幾天的事,趕忙又再次道謝。

「不客氣。妳身體好一點了嗎?」

「睡了四天,現在都好了。」若不是這樣,家裡的人根本不會同意她出門,更遑論上班了。

「是嗎?那太好了。」李竣耀的聲音聽起來像是鬆了口氣。

「謝謝你的關心。」余玄英也覺得心裡因為他的關心而溫暖。「李先生找我有什麼事嗎?」不會真的是特地打來問她身體狀況的吧?

「也沒什麼大事,只是不知道妳的情況,本來想直接打電話給妳,但是貴公司的人口徑很一致,無法提供妳的私人電話跟資料給我。」

余玄英聽到,也只能尷尬傻笑。

雖然公司本來就有這項規定,但是也因為她的存在讓其他同事多了許多麻煩,像是委婉的拒絕客人們的問題。

「真的不好意思,因為這是我們公司的規定,要保護員工的隱私。」她真的不希望再因為被莫名騷擾而換手機號碼了。

「我相信。」那頭的他笑了。「因為妳剛說的那兩句話,跟我前幾天聽到的一字不差。」看來員工守則裡搞不好還有規定的說詞。

余玄英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陪笑。

「那,我直接跟妳本人要求的話,妳能提供妳的私人電話給我嗎?」他的聲音也帶著點笑意,卻透著一股不容人拒絕的氣勢。

在這麼強大的氣場下,一向不太擅長拒絕別人的余玄英當然沒多遲疑的報上了自己的手機號碼。雖然弟弟可能會對她這樣的行為不贊同,但想到前幾天李竣耀對她的幫助,她覺得只是給個電話算得了什麼。

「妳最近有時間嗎?」

她還沒來得及多想,李竣耀的問題已經緊接著丟出,像是相當了解她似的,明白她在接連的問題下來不及思索,便會下意識的直接回答。

「我這次來台灣,除了公事之外,也想好好品嘗一下道地的台灣美食。聽說妳非常喜歡中式料理,所以才會到萬福樓工作,不知道妳是否有時間可以當個地陪,為我介紹幾間具有特色的餐廳?」

一番話說得客氣,又是針對余玄英的興趣所在,她很開心的沒有多思考,就答應了下來。

「台灣美食嗎?不知道你有什麼偏愛的料理?還是什麼一定要吃看看的菜色?有想過是哪類嗎?」

聽著她有活力的聲音,李竣耀嘴角上揚,但口氣仍是相當斯文有禮。

「這個我倒是沒有什麼想法,只知道台灣有相當多別具特色的美食餐廳,趁著這次來想都試試看。只是……會不會太過麻煩妳?」

「不會!」余玄英想也不想的回答,只差沒有豪氣的拍胸脯了。「你前幾天幫了我那麼大的忙,我本來就想找個機會謝謝你的,不如就讓我請你吃飯吧,我保證我會找間很有風味的餐廳的!」

她這樣說正中他下懷,李竣耀當然允了。

「這樣的話就麻煩妳了。」

「不麻煩,這是應該的。」她本來就有意報恩,吃一餐算得了什麼。「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比較方便?」

「只要是晚上都可以,看妳。」李竣耀沒和她說,其實就算她挑的時間是白日,他也會光明正大的蹺班去赴約。

「那我就先去訂位再跟你說。」

「好。」

天真如余玄英,直到掛上電話,仍然未察覺自己已經有如落入陷阱的白兔般,前途堪慮。

一個男人邀請女人共同進餐,絕對不是像他表面上說的那般單純。

這個道理余家男人,甚至是余家小妹都對余玄英說過許多次,但她總是一回頭就忘了,別人給了她一個說詞,只要不是太離譜的,她就會全盤接收,絲毫不起疑心。

所以明明李竣耀之心路人皆知,她還在絞盡腦汁的搜尋著記憶中的大大小小餐廳,立志要找出一間有特色又具風格的美味餐廳,讓李竣耀如願!

 

 

 

── 就算守護公主的噴火龍一隻比一隻厲害 ──
他這個心機版假面騎士可也不是容易打發的!
芹菜《冬季暖暖》 8/10戀愛好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