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367 喬寧《暗戀有點煩》

 NO.367 2012/6/21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囧,大大一個囧
幫暗戀對象買了一整袋的保險套
讓他跟別人用,她已經夠憋屈了
結果保險套雙手奉上了,人家又翻臉要她滾……
啊啊啊啊——世界上還有人比他更欺負人的嗎?

恨,大大一個恨
這個先是打斷他美好車震的小小客服
讓她買個東西買到他「熄火」
現在還敢拿買保險套的發票來報公帳?!
不是說暗戀他嗎?怎麼肯幫他買?
根本是畫錯事件重點!

紅櫻桃新生報到,告訴你:
初戀易心傷,暗戀會內傷?!

喬寧 紅櫻桃921 暗戀有點煩
6/29發行 情債錢債不清白!


 

 


 

 

連載專區:

喬寧/暗戀有點煩──

★★★
 

「康齡」是一間資本額高達三億多的上市公司,主要從事外銷醫療器材,如電動輪椅、醫療用的陶瓷輪椅以及復健器材這一塊。

安曉曉擔任「康齡」公司的客服人員已經快滿五年了,她個頭嬌小,長相秀氣,音質也算甜美,個性有點少根筋──或者應該說根本沒腦筋,不過還算活潑開朗,跟她相處過的同事大多誇讚她是讓人感覺不到壓力的舒服型女孩。

雖然沒有什麼過人的能力,或是讓人嘖嘖稱奇的特殊專才,不過她努力工作,認真生活,目標就是在寸土寸金的台北買下一棟小公寓,可以舒舒服服地養老。

與其說她是舒服型女孩,倒不如說她是想法很實際的小資女孩。

無獨有偶,安曉曉也和所有公司的女員工一樣,偷偷暗戀著總裁項青磊,不一樣的是,她很清楚像自己這樣貌不驚人,也不是什麼家財萬貫的名媛淑女,只是平凡又普通的上班女郎,根本不可能讓總裁看上眼。

所以這四年多的日子裡,即使幾乎天天都會看到總裁從大門走進來,甚至有幾次跟他的目光對上,她除了在心裡偷偷陶醉以外,其他的遐思是想都不敢想。

「我先下班了,掰掰!」

下班時間一到,整理完自己桌面的雜物,安曉曉跟客服部的同事互道再見,便準備上生鮮超市購買晚餐的食材。

安曉曉搭上電梯,直達公司的地下室停車場。

為了上班方便,去年她省吃儉用買了一輛二手小車,雖然油價高漲不下,養車也不便宜,不過自己開車上班還是比較節省時間,偶爾還可以載爸媽出去玩,在重重考量之下,她才終於狠下心做決定。

來到地下室的停車場,她一邊從皮包裡找出車鑰匙,一邊循著自己早上停車的方向走過去,卻在這個時候突然聽見奇怪的聲音。

那聲音聽起來像是女人因為緊張而不停喘氣,又隱約好像發出類似「救我」的模糊字眼。

該不會是……有什麼歹徒闖進地下室,一時色心大發,抓住某個可憐又無辜的女職員大逞獸慾吧?

這個念頭一閃過腦海,安曉曉當場嚇呆了,雙手緊緊揪住皮包,掏出預藏很久、不知道有沒有過期的防狼噴霧。

她小心翼翼地移動腳步,整顆心吊得老高,呼吸急促,慢慢循著發出痛苦呻吟聲的方向走過去。

再三確認過後,安曉曉發現女人的呻吟聲是從一輛名貴房車裡傳出來的,而且靠得越近,女人的呼救聲就越是清晰。

安曉曉嚥下一口大氣,心跳聲像擂鼓一樣都快響破耳膜了,可是救人如救火,她知道自己不能在這種節骨眼上見死不救。

踮著腳尖靠近高級房車,就著地下停車場有點昏黃的燈光,她把臉貼近車窗,壯大膽量直直看進去──

一個半裸的女人坐在男人身上又磨又蹭,男人則是半躺半靠著椅墊,看不清楚兩人的面孔。

不對呀!如果是這個女人被強,應該不至於這麼主動,但是轉念一想,說不定在自己看不見的暗處,男人正拿著刀或槍威脅女人演活春宮。

安曉曉相信自己的判斷力不會出錯,於是做了幾個深呼吸,然後繞到另外一邊的車門旁。

大概是歹徒太猴急,車門居然沒上鎖,她一手摸上門把,一手高舉著防狼噴霧,在心裡默數到三,立刻拉開車門,然後拿出可比包青天的威武氣勢大聲喝斥。

「王八蛋!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敢強姦良家婦女──」

當男人把臉轉過來的那一刻,安曉曉徹底石化。

那張足以媲美任何當紅俊美小生的臉龐,那雙會勾魂的上彎鳳眼,那張多少女員工渴望一親芳澤的薄唇,還會有誰?

不正是「康齡」公司的大總裁──項青磊?

安曉曉的眼前突然出現一種奇怪幻覺,自己被王朝馬漢拖到狗頭鍘前面,坐在公堂上的黑臉包公大喊︰「開鍘!」

項青磊一眼就認出安曉曉身上的員工制服以及客服部門才會打上的粉色領結,又看見她臉上一陣青白交加,當下頗是玩味。

儘管他剛剛還在興頭上──一個死纏爛打不肯分手的交際花買通他的司機,躲在他車子後座誘惑他,藉以證明她的魅力依然不減。

既然對方都這麼花費心機,不怕走光丟臉,大膽在他車子後座上演春宮秀,那他也無可厚非地陪著來上一段,想不到會讓這個突然殺出來的小職員打斷。

「那個……呵呵,我認錯人了,請別理會……」安曉曉乾笑幾聲,迅速將防狼噴霧藏在身後。

要死了要死了!雖然知道自家大總裁就是羅曼史中的浪蕩花心渣男,但是怎樣也想不到她居然有幸親眼目睹,還差點毀了大總裁的好事。

啊啊啊啊!世界上還有人比她更「衰小」的嗎?

安曉曉開始慢動作往後撤退,不敢看項青磊玩味的眼神,更不敢看跨坐在他身上的豐滿裸女。

不過剛才臨危一刻,她也有偷偷瞄上一眼,哇塞,那個身材完全是寫真女優的等級,辣得很有料。

總裁的也不差,襯衫都被飢渴的裸女脫到腰間,露出整片結實硬挺的胸肌,腹部的肌肉線條也若隱若現,真的好誘人,就不知道再往下一點會是什麼讓人大噴鼻血的美麗風景……

安曉曉!妳發花癡也不挑個好時機,現在是讓妳意淫暗戀對象的時候嗎?蠢豬啊妳!

「慢著!」項青磊眉毛一揚,懶懶叫住剛回過神正妄想開溜的安曉曉。

安曉曉好剉,整個人抖瑟瑟的,像一根搖曳在風中的小蘆葦,纖細的腰身都快垂到地面。

「總裁有什麼吩咐?」奴婢會立刻去辦!

「去幫我買東西。」

「總裁想買什麼?」皇帝爺說的是!

安曉曉一問完,隨即看見項青磊露出一種她真不上道的責難眼神,她繼續抖呀抖的,臉上笑容都快僵了。

「保險套。」都被挑逗得快擦槍走火,偏偏身上沒帶安全措施,少了那層小雨衣,他做不下去。

「啊?」她剛才聽見什麼套?

「妳聽到我說的。」項青磊冷哼,性感的鳳眼橫她一目。「還不快點去買!」

「是、是。」

領完總裁親口頒布的聖旨,安曉曉忙不迭地點頭應是。

天哪!她跟暗戀多年的對象第一次近身接觸,竟然是這種尷尬場面,暗戀對象拜託她的第一句話居然是「幫我買保險套」!

OhMy God!這已經不是窘可以形容,而是大大的囧啊!

安曉曉既難過又絕望,她居然要幫暗戀對象買保險套,這到底是什麼世道啊?

先不說這種慘事,暗戀對象還是她的頂頭大Boss,不小心伺候怎麼行?萬一弄不好,說不定她連小資女孩都當不成,只能當失業宅女。

不管這麼多了,還是快點去把保險套買回來再說!

決定化悲憤為力量的安曉曉,搭上電梯到了一樓,走出公司大門,準備到對街轉角的便利商店完成任務。

就在準備過馬路的時候,她那比電線桿還粗的神經突然抽動了幾下,踩著平底娃娃包鞋的雙腳也停下。

不行!那間小七的工讀生跟她熟到快爛了,如果她跑到那裡去買保險套,明天她還要不要做人啊?

打死都不能去公司對街的小七買!安曉曉用著壯士斷腕的氣魄,毫不猶豫地轉過身,朝著公司附近的商店街走去。

她想起有一回和客服部的常樂到這附近吃午餐,好像曾經瞄過有一間情趣用品店……循著之前的模糊印象,安曉曉順利來到一間燈光昏暗的情趣用品店。

看著店門口大大的「情趣」兩個字,又看看從身邊走過的路人飄來古怪眼神,安曉曉低下頭,雙手捂住臉,飛衝進去。

幸好情趣用品店的老闆是女人,但她還是捂著臉,像是做賊似的,只敢透過指縫窺看店裡的擺設。

大概也是見怪不怪,老闆娘的態度頗為冷淡,掃了一眼遮遮掩掩的安曉曉。「需要什麼?」

「保、保險套。」她嘰哩咕嚕,聲音小如螞蟻。

「要哪一種?」老闆娘大方地問。

「我不知道。」

「轉過去,保險套就在妳後面第二排的位置。」

安曉曉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捂著臉轉過身,走向擺滿琳瑯滿目、各形各色保險套的展示櫃,流露在指縫外的目光充滿驚奇色彩。

OMG!不過就是個保險套,怎麼會有這麼多花樣?剛才總裁也沒指明要哪個牌子,就連尺寸也沒透漏,現在教她怎麼選?

螢光的、螺旋的、顆粒狀的、果味系列、超薄系列……她都沒用過,怎麼會知道哪一種效果較佳?

要隨便挑一種交差了事嗎?可是萬一買到總裁不愛用的牌子或是款式,惹得總裁不高興,她一個小小客服人員不就沒戲唱了?

啊啊啊……真的好煩吶!乾脆各個尺寸和款式都各買一盒好了!

改以一手遮臉,安曉曉像是飢渴很久的「餓女」,將櫃上一整排不同品牌樣式的保險套都掃進懷裡,估計大約有十多盒,數量驚人。

老闆娘一臉了然。「小姐,我們店裡有提供量販訂購,不用自己上門掃貨,還有點對點的寄送服務,很方便喲!」

老闆娘這些話害安曉曉露出一臉好囧的表情,只想快點結帳走人。「老闆娘,這些就好,麻煩結帳。」

老闆娘壓壓計算機,說︰「總共一千八百三十二元。」

害怕臉部曝光,安曉曉一邊掏錢包,一邊拉起外套遮臉,聲音模糊地問︰「多少?」

「打完九折,一共是一千八百三十二元。」

「老闆娘妳確定沒算錯錢?」安曉曉差點就拍桌。

「妳拿的那些都是特殊造型的,價格本來就比較貴一點。」老闆娘指了指塑膠袋裡的某幾盒,又說︰「已經給妳會員價再打九折了,很划算。」

安曉曉作夢也想不到她精打細算的小資女孩形象,竟然毀在一袋保險套上面,真是欲哭無淚啊!

訕訕地付清帳款,提起滿袋保險套就往公司方向飛奔而去,一回到「案發現場」,擔心總裁等太久不耐煩,安曉曉人未到、聲先到。

「來了來了,您要的保險套來了!」

旁邊一個下來領車的主管正好在喝飲料,當場噴出一道水箭。

安曉曉沒搭理,一副狗腿樣地衝向大Boss的寶馬轎車,這次可不敢魯莽,禮貌性地敲敲車窗,等著總裁下車取貨。

不一會兒,車門開了,但是火辣辣的裸女已經不見,只剩衣衫不整的項青磊隻手撐額坐在裡邊。

啊?難道就在她領旨辦事的時候,他們已經「大戰結束」了?那她手中的這袋小雨衣怎麼辦?

「妳買個保險套買到外太空去了?」項青磊鳳眼一掃,嘴角勾起一抹嘲諷笑弧。

「沒有沒有,我買好馬上就趕回來,誰知道總裁原來是快槍俠……」

「安曉曉。」項青磊表情冷了下來。

「有!呃……總裁怎麼會知道我名字?」安曉曉受寵若驚地拍拍胸口。

項青磊的眉角在發顫,青筋隱約可見。「妳制服上的名牌還沒拿下來。」這就是客服部的水準?看來應該找時間整頓一下。

「哦,我都忘了,謝謝總裁提醒。」名牌拆到一半,安曉曉想起剛才自己竟然別著名牌走進情趣用品店,當下覺得好鬱悶。

手忙腳亂拿掉名牌,想起還沒將貨交出去,安曉曉趕緊將手中的一袋保險套遞過去。「這個是總裁交代我買的保險套。」

項青磊沒接過,只是低下眉眼往袋中一看,雙眉立皺。「這是什麼?」

「保險套啊!」總裁真愛說笑,難不成會是保鮮膜?

「妳買這些是要給誰用?」

「當然是你啊!」

「跟誰用?」

「當然是……」安曉曉左右張望,心虛地低下頭。「不過那位小姐好像已經離開了。」

「拿走!我已經不需要了。」剛才被撩撥到沸點的慾望沒有發洩,項青磊渾身緊繃,脾氣也跟著暴躁易怒。

「可是、可是這些保險套……」這麼多保險套她要跟誰用?

「我叫妳拿走。」項青磊鳳眼一睨,懶得多看她一眼。辦事效率這麼差,當初公司怎麼會錄取這種天兵職員?

「那保險套的……」錢呢?她的一千八百三十二元!

安曉曉惡人無膽,在被項青磊又一記冷眼砍過來之後,她抖瑟瑟地提著整袋保險套退出寶馬。

哭哭……還以為可以報公帳的,所以才會很阿莎力地買了好幾盒,結果現在都要自己買單,真是得不償失!

安曉曉只好認栽,像個幽怨的女鬼慢慢飄走,迎面擦身而過的司機還被她一臉青慘慘的臉色嚇得大喊:「我的媽呀!」

其實她才是最想大叫「我的媽呀!」那個人啊!

幫暗戀對象買了一整袋的保險套,而且要用的對象還不是她,結果保險套雙手奉上了,人家又翻臉要她滾……

這到底是什麼世道啊!

 

★★★

 

為了哀悼那砸在整袋保險套上的一千八百三十二元,一向保持乖寶寶紀錄的安曉曉破天荒遲到了。

打完卡的時候,已經是八點十二分,她掛著兩顆黑眼圈,走進客服部辦公室自己的位置上,把背包跟便當扔進大抽屜,趴在桌上默哀。

「曉曉,妳遲到了。」常樂是客服部中跟安曉曉最要好的同事,八百度的大近視眼,標準的腐女一個,成天菊花長、菊花短,什麼攻、什麼受的,害安曉曉老是吃飯吃到差點噎死。

「我的一千八百三十二元……」安曉曉兩眼往上吊,一副「我死得很慘」的女鬼樣。「常樂,妳猜我昨天下班遇到誰?」

「誰?」

「大Boss!」安曉曉拍桌坐起,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畢竟項青磊可是公司所有女職員的暗戀對象。

常樂推推臉上的厚重粗框大眼鏡,雙眼一亮。「然後呢?」

「你不知道場面有多尷尬!我居然撞見他在……」

「先別說,我來猜。」常樂又開始發揮她的腐功。「妳撞見他跟一個男人接吻?還是妳撞見他的菊……」

「呸呸呸,拜託妳不要再把總裁代入妳寫的男男小說中,這樣會害我幻想破滅,美感都被破壞了。」

「不然妳到底撞見總裁什麼?」常樂一臉沒勁。

「我撞見他跟一個女人在車上……」

「安曉曉!」兩人聊得正起勁,背後冷不防地竄出一道肥厚的女聲。

是客服部主任,綽號沈大娘,四十多歲生過兩個孩子的中年婦女,嚴厲得像高中時候的女教官,興趣是捉客服部職員小辮子,光明正大地狂扣考績。

聽到主任點名,安曉曉立時彈起。對了,今天輪到她值班,都怪那該死的一千八百三十二元,心疼死她了!

客服部的編制總共有五人,負責過濾或轉接國內撥進來的電話,因為公司業務主要是外銷歐美,國內業務相對較少,所以客服部算是一大涼缺。

扣掉主任不必輪值,剩下的四個人必須輪流到公司大廳的進門處充當接待,也算是重要的公司門面。

於是安曉曉趕緊抱頭鼠竄,飛也似地衝到一樓大廳的接待處,椅子都還沒坐熱,明亮如鏡的自動門開了,項青磊和幾個執行董事走進來。

相較於昨日停留在腦海中的衣衫不整記憶,此時跨步行進中的項青磊真是俊美出眾,一身成套的鐵灰西裝內搭幾何圖紋領帶,氣質高雅又不呆板,豐厚的濃密黑髮自然披散,撩人的鳳眼沉靜似水,不愛笑的薄唇輕輕勾起,站在一眾頭禿矮肥的執行董事之中,真是宇宙無敵霹靂帥啊!

且不說自家大總裁是羅曼史中傳唱的花心浪蕩渣男,他一記微笑可以秒殺萬千怨女,一眼凝眸便能穿透萬尺冰牆,管妳什麼冰山美人,管她什麼火爆辣妞,誰不拜倒在他西裝褲下,巴不得能當上一晚暖床的棉被?

安曉曉隱忍不住露出飢渴狀,打從進公司到現在,每回輪她當接待的時間,有大半都是興奮期待著這一幕到來,看上暗戀對象一眼,便足以撫慰無數的寂寞夜晚,也只有這種時候,才會慶幸自己是這間公司中位階最低等的客服部人員。

按照平日的項青磊習慣來看,是絕不可能注意到那道飢渴若狂的熱烈眼神,今天卻失常地往接待處小格子掃過一眼。

鳳眼打住,自然定格在安曉曉毫不掩飾滿心迷戀的臉上,忽然一愣。

那張白淨臉蛋沒什麼稀奇之處,五官還算順眼,瞧上去倒也舒心,一雙眼睛挺大挺靈活,眨巴眨巴地望他,臉上是傻兮兮的癡笑。

項青磊笑了。

好蠢的表情,但是看上去卻挺有意思的,具體也說不上是什麼感覺,就是覺得挺眼熟的……

思緒轉了轉,終於想起昨天在地下停車場的那場烏龍,項青磊皺起原先平整的眉頭,下腹憶起腫脹卻始終得不到滿足的悶痛。

他享受性愛,但是絕對不會真槍實彈上陣,一定會戴上小雨衣才衝刺,不讓病菌染身,更不會讓女人拿懷孕來要脅。

昨天怎麼樣就是不肯離開車的交際花,確實成功挑起他的慾火,原本想成全交際花的渴望,因為安曉曉遲遲不回,興頭全被打壞,無論交際花怎麼高聲呻吟,他就是不肯繼續。

最後交際花氣壞地離去,他的男性腫脹疼痛,只能滿腔鬱結地在車內枯坐半個鐘頭,等著下腹高高搭起的小帳篷消退。

還真是多虧她的慢吞吞,她叫什麼名字來著?

念頭一起,項青磊長腿已經走過去,立定在石化的安曉曉前面,指頭挑起她別在胸前的名牌,清楚不誤地唱名。

「安曉曉。」對了,就是這個名字。

「有。」安曉曉從位置上蹦起來,小心臟像條活魚,撲通撲通亂跳一通。

「挺有精神的。」看她那副傻樣,項青磊悶笑。

「報告總裁,自信、活潑、朝氣就是客服部的工作精神。」自家老闆在前,理所當然要狗腿一下。

「我看應該改成速度、效率、專注。」項青磊冷哼。

安曉曉神經特粗,自然沒發現他的挖苦,只是拚命點頭答是。「總裁說得是。」

「進公司幾年?」項青磊來了興致,撇下身後一眾大人物,跟她閒話家常。

「再兩個月就滿五年了。」唔,執行董事們的下巴好像全掉地了,幹什麼那種表情,大總裁慰勞員工有什麼不對?呿!

不過項青磊會這樣停在大門口跟接待處的小職員說話,這畫面怎麼看就像是古代皇帝看上某個小宮女,準備好好臨幸!

「畢業後就進了公司?」鳳眼估量著她的年紀,他看人一向很準,她歲數頂多二十六上下,客服部的應徵標準不算高,專科以上的學歷即可。

「是的。」想起昨天見過他衣衫凌亂的美人臥榻美景,現在又近距離與暗戀對象交談,安曉曉不爭氣地紅了臉。

不過一千八百三十二元還是令她很痛心,痛到連早餐都沒心情吃,只能瞪著那袋「爭奇鬥豔」的保險套欲哭無淚。

「考試進來還是託人關說?」

「當然是考試。」安曉曉驕傲地抬頭挺胸。

可以考進這間令人稱羨的大公司,謀得一份涼缺,還能偶爾意淫自家大Boss,不知有多少人說她是上輩子燒了一把好香才換來這份好運。

項青磊的表情明顯不信,眼神撩得老高,不過還是俊得亂沒天理,根本是禍水妖孽一隻,就不知誰收得了他?

「總裁如果不相信,可以調閱員工基本資料,我可是清清白白的。」

別傻了,沈大娘精得跟鬼沒兩樣,沒有什麼逃得過她的火眼金睛,託人關說這種事絕不可能發生在客服部!

「姑且信妳一次。」項青磊哼道,看見她亟欲爭取自己清白的樣子,內心竟然覺得很有趣。

一眾董事總算回過神,上前倚在項青磊耳邊說話,項青磊鳳眼一橫,腳步斜轉就要走向一樓電梯。

「總裁請留步。」安曉曉搶聲叫道。

前方一票大人物全停下腳步轉頭看她,睥睨有之,輕蔑有之,不過她已經帶著視死如歸的打算,所以完全不影響。

項青磊眉一揚,眼神示意她繼續往下說。

「我、我這裡有一筆款項想跟總裁請款。」把暗戀放一邊,因為顧肚子也很重要,她決定把臉皮當作水泥牆。

趁著項青磊眉頭皺起之前,安曉曉小跑步走到他面前,將緊握在手中的一張發票必恭必敬地呈上。

項青磊接過,低下眉眼看了兩眼,饒富興味地瞥著她忐忑不安的面色,突然能夠體會貓咪捉弄老鼠的那種滋味,儘管現在距離真正談得上捉弄的階段還有一大段。

「這什麼?」他故意冷冷質問。

「總裁昨天吩咐我買的……呃,就是那個。」

「我不記得我有讓妳幫我買東西。」

「呃……就是那個那個,總裁可能太忙所以忘了……」額頭已經飆滿綠豆大的冷汗,安曉曉笑得臉都僵了。

項青磊鳳眼微彎,眼角含笑,安曉曉可以對天發誓,他一定是故意在她面前裝傻!

為什麼啊為什麼?身家百億的鑲金大總裁為什麼要賴區區一千八百三十二元的小帳?就不能老實把錢付給她嗎?

就算是暗戀對象也不能這麼超過!她可是把作夢和現實分得清清楚楚的小資女孩,暗戀他只是枯燥上班生活的精神調劑,終究不能填飽現實中的肚皮啊!

沒錯沒錯,暗戀擱一邊,款項非請不可!

看她露出勢在必得的表情,一股歹意從項青磊的心中鑽出來。

「我真的忘了是什麼,不如妳說出來提示我,說不定我會想起來。」

「可是……」飛快瞥了一眼他身後的董事群,安曉曉好窘。

「妳不說我怎麼會知道妳到底買了什麼?我可不是憑空冒出來的提款機,不記得買過的東西,我是不會付帳的。」

「總裁怎麼可以這樣!你昨天明明就要我幫你買保險套……」

驚覺自己失控大喊,安曉曉的表情瞬間換成一大囧字,雙手捂住著火般紅豔的臉,抽起項青磊手中的發票,躲回接待處的小格子,頭狠狠敲在桌面上,真想就這麼暈死過去。

項青磊哧笑一聲,撇下一眾全傻了眼的執行董事,走進電梯。

安曉曉淚眼瞪著他離去的帥氣背影,心裡悔恨交加。不要緊的,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失敗一次又算什麼?終究會讓她逮到機會討回這筆帳款的!

 

★★★

 

第二天,在常樂的聰明獻計之下,安曉曉拿著發票來到會計部,決定大膽提出請公款的要求。

會計部等同於「康齡」的大帳房,忙碌程度完全是客服部無法想像,能考進這個部門的職員,腦中沒個金算盤還真是不太可能。

當安曉曉走進會計部,看見整齊劃一的小隔間,無數數字概念一流的精英排排坐,她的腳步當場虛浮。

想臨陣退縮,為時已晚,某一職員已經喊住安曉曉。「請款請到妳右手邊第二格,找李小姐洽辦。」

安曉曉忙不迭地點點頭,走到二號櫃台,小心翼翼地將發票呈上。「李小姐,我是客服部門的安曉曉,這發票要請款。」

「發票上的品名是什麼?」李小姐忙著做其他帳,眼睛盯著電腦沒看安曉曉。

「保、保險……」安曉曉唇齒都在打顫。

「麻煩大聲點,這樣我不好作業。」

「就是保險……保險套!」

一瞬間,敲擊鍵盤的聲音停了,會計部的每位精英都抬頭看向二號櫃台。

明明已經抱著視死如歸的心,安曉曉還是被眾人鄙視的眼神刺穿了心臟。

李小姐嘴角抽搐。「保險套請什麼公款?妳腦子糊了是不是!」

「可是這些保險套是總裁吩咐我買的!」

此話一出,會計部眾人有志一同地倒抽一口氣,腦中勾勒出一副關係圖,總裁加上客服部女職員再加上保險套,瞎子都看得出來兩人肯定有姦情!

總裁風流花心已經不是新聞,但是從沒見過他碰窩邊草,現在忽然冒出一個客服部小螺絲釘,拿著打著各式保險套品名的發票,大剌剌上會計部請公款,這下傳聞不掀翻「康齡」的樓頂才怪!

情況太特殊,於是這張引發喧然大波的發票,兩分鐘後被呈上會計部主任的桌上。

聽完下屬的報告,會計部主任口中的白毫烏龍噴成一道水箭,差點射中立正站好的安曉曉。

沒錯,好死不死,這位主任就是昨天在停車場目睹安曉曉快遞送上保險套的那位主管。

讓安曉曉死得更徹底的是,這位會計部主任正是項青磊的遠房表親,血緣關係雖然算是很淡,但當初能夠靠關係在「康齡」覓得一個主管缺,想必跟項家的關係不會壞到哪裡去。

於是,最後這張發票連同一臉無辜的安曉曉,一起被送往頂樓,也就是終極大魔王的巢穴。

十分鐘後,安曉曉一臉呆滯地坐在會客沙發上,旁邊坐著會計部主任,對面坐著鳳眼撩人的項青磊。

會計部主任不知嘰哩咕嚕說了什麼,項青磊的眉頭越挑越高,被煩人公務纏了一整天的鬱煩感盡掃而空,尤其看著安曉曉低下頭,一臉悔不當初的懺悔貌,他心情就莫名地大好。

為了一千多元的保險套,她竟然還鬧上會計部門?真是服了她!

安曉曉一抬頭就看見項青磊充滿調侃的目光,忙不迭地又低下臉,想不到第一次踏進傳說中的神祕頂樓,竟然是在這種情況下,真是太悲催了!

「葉主任的意思是想跟我確認這筆帳款無誤?」項青磊轉而望向會計部主任。

會計部主任邊擦汗邊點頭,一旁的安曉曉也跟著猛點頭,大眼亮晶晶,看待救世主般地癡癡望著項青磊。

可以這樣近距離看著暗戀對象,真是太美好了!等一下回到客服部就可以好好炫耀一番了,呵呵……

項青磊笑了。「這筆款項我會親自撥款,葉主任辛苦了。」

言下之意就是默認了?會計部主任明顯一愣,定定神,趕緊起身走人。

這下空曠的頂樓辦公室只剩安曉曉和大Boss,空氣突然變得好稀薄,她覺得好像在作夢,但是阻礙著這場美夢的就是那該死的一千八百三十二元。

「安曉曉,為了一千多元,妳真是費盡心機。」

「總裁過獎了,這一千多元對我來說可是很重要的。」

「比我還要重要?」他把她眼中的癡戀看得一清二楚,就不知道她喜歡他多少。

「當然──」看見項青磊鳳眼微瞇,安曉曉縮起脖子,見風轉舵地改口。「沒有。」

她是喜歡項青磊沒有錯,但是作夢跟現實她分得很清楚,絕對不會混淆,更不會相信麻雀變鳳凰的故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那太不切實際了!

「妳喜歡我嗎?」項青磊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回事,一看到安曉曉就想逗她,簡直就跟貓看到老鼠沒什麼兩樣。

「沒有人會不喜歡總裁。」被他這樣一問,安曉曉整顆心像掉進油鍋裡,噗滋噗滋地大響。

「意思是妳也喜歡我?」項青磊不讓她含糊帶過,就是要問到底。

「只是偷偷暗戀而已……」佛祖啊,她告白了!

「那妳還願意幫我買保險套?」

看她毫不扭捏地說出她暗戀自己,向來對這種示愛已經徹底麻痺的項青磊,不知為何突然感到來勁,開始好奇起她的心態。

「因為你是總裁。」別看她這樣,她還是有在心裡小小嫉妒了下,只是知道怎麼樣都不會輪到自己,所以嫉妒也無用,只好乖乖照辦。

「別打官腔,我想聽妳心裡的真正想法。」項青磊往後一靠,雙手分搭在沙發扶把上,長腿高高翹起,鳳眼睥睨著她。

安曉曉被迷得七葷八素,別說心裡的真正想法,要她把心掏出來都行!

「暗戀歸暗戀,我是客服部的小職員,要是沒幫總裁買保險套,我怕你一個不高興就把我炒掉。」

「一直追著我跑,也只是單純為了把保險套的費用討回去?」

「對。」

「沒有半點其他意思?」

「真的沒有。」

看安曉曉極力否認撇清,項青磊的心突然很不舒暢,想不到自己的地位居然抵不過一千八百三十二元,虧她還有臉說她暗戀他,這算哪們子的暗戀?

他遇過的女人何其多,偏偏這個安曉曉是他從未遇過的類型,跟以前交手過的女人都大大不同,想不特別留心都很難。

看著項青磊臉色略沉,安曉曉誤以為他信不過她,擔心他以為她是假借請款的名義糾纏,急急加重否認。

「只要總裁趕緊將款項撥給我,我保證絕對不會再出現在總裁面前。」

畢竟客服部是何等的渺小,扣除輪班當接待以外,想碰見大總裁的機率實在小之又小。

「難道妳不想再看見我?」說到底就是覺得那一千多元比他重要得多,這個安曉曉說的話實在讓他很不爽。

既然敢說她暗戀他,那就應該表現得熱中一點啊!表現出這種半調子的模樣,真的是徹底犯到他的大忌。

無論安曉曉是真特別還是假特殊,總之她已經成功引起他的全副注意力。

「總裁不願意看見我,我當然是……」

「安曉曉,妳知道惹我不高興的下場是什麼嗎?」

安曉曉拚命搖頭,真的搞不懂自己到底說錯了什麼,惹得他臉色又青又黑,不會這麼小氣吧?連想躲在暗處偷偷暗戀他都不行。

「妳慘了。」項青磊忽然起身,走到她面前,雙手插放口袋,慢慢彎身傾向她,她順勢往後縮,呼吸越來越急促。

「……怎麼個慘法?」

「我對妳有興趣了!」

通常女人聽到這種話,應該是欣喜若狂,要不就是嬌羞臉紅,但是安曉曉一臉呆相,沒有出現以上兩種症狀,反而有種大禍臨頭的不祥預感。

「請問總裁,是什麼樣的興趣?」她真的猜不透啊!

靠在她鼻尖前方的放大俊臉,慢慢露出一抹邪惡大魔王的詭笑,散發寶石般光澤的迷人鳳眼直直盯著她。

「想要那筆保險套的錢嗎?」他笑笑地問,口氣雖然溫潤,卻隱含著陣陣殺氣,教她不寒而慄。

怕歸怕,想到那筆錢,安曉曉還是勇敢地點了頭,隨後便看見項青磊笑容咧得更大,透出一絲邪氣。

「很好,那現在開始當我有需要的時候,妳就隨傳隨到吧!」

 

★★★

 

一顆名叫流言的原子彈,在「康齡」裡徹底炸開。

不用懷疑,這顆流言原子彈的引爆器,就是有幸在停車場目睹「保險套事件」和「保險套請款事件」的會計部主管。

沒辦法,這件事實在太震撼,想不八卦一下都很難。

於是乎,透過某主管的八卦之嘴,關於項青磊與安曉曉的桃色緋聞,一路從會計部門竄到各大部門,內容充滿各種腥羶色調,從車震到保險套不敷使用,一堆奇怪的流言就像傳染病,沒有人可以倖免。

安曉曉吃完午飯進公司就受到眾人用異樣眼神伺候,一路低著頭用包包遮掩自己,逃難似地躲進客服部辦公室。

「曉曉,妳紅了。」常樂推推臉上八百度的厚重鏡片。

「我都快瘋了,妳還有心情笑話我!」

「目前的最新版本是客服部安曉曉因為太過飢渴,買了過量保險套,但是總裁試過一次不想認帳,此女心有不甘,為了報復,所以把保險套的費用呈報上去。」

「瘋了瘋了!這是什麼世道啊?」安曉曉抱頭號喊。

「沒辦法,上班族的生活太乏善可陳,只好靠八卦流言解悶。」

「這不是重點,常樂,我惹到大魔王了!這下日子難過了!」安曉曉哭喪著臉,一副世界末日即將降臨的模樣。

項青磊那句「隨傳隨到」實在太震撼,直到現在她還是心有餘悸,卻搞不懂他所謂的「有需要」是啥用意?

常樂聽完之後大笑三聲。「笨啊妳!這代表妳出人頭地了。」

「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皇帝準備寵幸,小宮女要隨傳隨到。」常樂拍拍她的肩頭。

「傻啊妳!妳看我這張臉,再看看我的身材,哪一點可以讓擁有後宮佳麗三千的皇帝爺看上我?」

常樂被她這麼一講,厚鏡片後方的眼睛上下一瞟,將她估量過一遍,點點頭。「那倒也是。」

雖然心知肚明自己有幾兩重,但安曉曉還是頗不高興地回瞪常樂一眼,朋友一場,用不著這麼誠實吧?必要時還是可以浮誇兩句,娛樂她一下嘛!

「說不定是不高興妳把事情鬧大,所以才說這種話嚇唬妳,等等看吧!先別自亂陣腳。」常樂安撫她,然後又說︰「好了,現在具體描述一下近距離跟總裁接觸的情形,讓我也聞點肉香。」

不想讓常樂將她跟項青磊的互動改編成男男小說,那實在太幻滅了,安曉曉白了常樂一眼,轉過身去繼續擔心。

不過幸好,一整個下午還算是風平浪靜,直到下班後一個鐘頭,當安曉曉開著自己那輛省吃儉用買下的小車,準備回到租賃的溫暖小套房,手機突然響了。

「喂?」她將車停到路肩,眼神還在窗外的小吃街飄動,物色今晚的晚餐。

「安曉曉。」

「哪裡找?」她心不在焉地回問。肚子正餓著呢!誰這麼會挑時間打來煩人?

「我項青磊。」

「啊!」安曉曉差點嗆到氣胸,卻聽見手機那頭傳來醇厚的悶笑聲。

Boss怎麼會知道她的手機號碼?肯定是調閱過她的人事資料,但……真的有這個必要嗎?她只是個渺小得不能再渺小的客服部人員啊!

「妳在哪裡?」項青磊的背景聲音有點吵,聽起來像是應酬場合。

「報告總裁,正在回家路上。」總裁打電話來查勤,她何德何能啊!

「我有需要,妳現在過來。」項青磊慵懶哼聲。

「什麼需要?」應酬場合不是應該美女如雲,哪裡會需要她這種小角色?

「那袋保險套妳帶著,地址我給妳。」

「哦、好!」安曉曉趕緊掏出紙筆記下來。

十五鐘過後,安曉曉照著項青磊報上的地址,開車來到一間檔次極高的會員制俱樂部,一下車就有可愛小正太過來幫忙泊車,讓她怪不好意思的。

踏進裝潢華麗大氣的俱樂部,安曉曉跟著唇紅齒白的服務生來到私人包廂,一進門就看見幾個常在八卦雜誌出現的富二代或富三代,喝酒唱歌,氣氛正嗨。

完全就是一片酒池肉林啊!

她心驚膽跳,腦中旋轉著什麼某某女職員陪酒的斗大標題,眼前一片昏黑地走進去。

項青磊就坐在U形沙發的正中央,左右兩邊是某某小模和女歌手,身上穿著衣不蔽體的短洋裝,長腿勾纏著他的小腿,看得安曉曉整張臉都燒紅了,簡直就跟欣賞活春宮沒什麼兩樣。

「來了?」項青磊的鳳眼掃過來,一眼就看出呆呆站在門口的安曉曉,勾勾指頭,示意她靠過來。

安曉曉內心糾結不已,手腳彆扭地走過去。「總裁要的東西我給您送來了。」一邊說著,一邊把藏在包包裡的那袋保險套拿出來,往桌上一扔,轉身就想溜。

「站住。」項青磊開口,明明包廂裡音樂混合人聲相當吵雜,但是他的嗓音就是特別響亮,一舉擊中安曉曉的耳膜。

安曉曉轉過身,臉上傻笑兮兮。

「我准妳走了嗎?坐下。」項青磊鳳眼一揚,將安曉曉釘在原地。

「可是我還沒吃飯。」

「桌上不就擺著吃的喝的,眼睛有問題是不是?過來讓我瞧瞧。」

「不用……不用……」安曉曉膽怯地擺擺手,只好趕緊找位置坐下,樂得悶頭就吃。這下連晚餐消夜都一併省錢,也不枉她跑這一趟,呵呵……

項青磊原本跟兩側的美女交頭調情,眼尾一勾,看向縮在一旁猛吃狂吞的安曉曉,大好的興致突然又被打壞了。

這個女人是怎麼回事?不是說暗戀他,不時還對他露出癡迷的神情,怎麼現在看起來完全不把他放在眼底,只顧著吃東西,看也不看他一眼?

項青磊本身就是啣著金湯匙出身的天之驕子,倚勢著鑲金嵌鑽的家世背景以及與生俱來的俊美皮相,早已習慣走到哪裡都是眾女的目光焦點;偏偏出現了一個嘴上說暗戀,實際做起來卻不把他當一回事的安曉曉,不知是心血來潮或是突然腦筋不對勁,反正他就是對她的言行不一在意得緊。

「安曉曉。」

項青磊喊住埋頭苦吃的女人,見她滿嘴塞得鼓鼓的,傻傻抬起頭,大眼眨巴眨巴地回望他,那模樣看在他眼中,竟然覺得異常順眼,順到讓他心癢癢的。

「總裁有什麼吩咐?」安曉曉膽怯地問。

「坐過來。」

「可是那邊沒位置了……」

話都還沒說完,項青磊已經讓右手邊的性感女歌手挪出空位,安曉曉只好認命地挪動臀部,坐到項青磊的身邊。

可能是發覺項青磊的心思都在安曉曉身上,那兩名女人很快就投入其他公子哥的懷抱自尋樂子去了,倒也頗為識趣。

一坐定位置,立刻感覺到男人的體熱及古龍水香味,估計是知名品牌,相當迷人好聞,安曉曉聞著聞著,竟然有點微醺了。

項青磊看她目不斜視,又是正襟危坐,一股被輕視的不愉快打壞了他的心情。

「安曉曉,妳怎麼像個木頭人一樣,動都不動?」

安曉曉「啊」了一聲,甩頭看他,綁在腦後的馬尾順勢擦過他鼻前,淡雅的花香飄進鼻腔,意外對了他的胃。

「報告總裁,我不敢動。」

就像學生時代一定會瘋狂迷上偶像,挖空心思拚命追星,但是當妳真正近距離相見,反而不敢靠得太近;項青磊對她而言就跟偶像沒兩樣,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

「我准許妳動。」項青磊右手繞到她腰上,壓著軟綿綿的腰腹,一個收緊,她順勢倒向他懷側。

安曉曉嚇得不敢動,像條硬邦邦的死魚貼著他,感覺耳邊吹來一道熱氣,耳珠被他濕潤的嘴含住,大腦瞬間當機。

 

 

 

── 少根筋天兵小客服 vs. 邪佞派魔王大BOSS ──
情債錢債不清白
喬寧《暗戀有點煩》 6/29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