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357 月嵐《老闆耍風流》

 NO.357 2012/4/12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人家說「知人知面不知心」,
尤其是他這種企業大老闆,
每天在爾虞我詐的商場打滾,
一定很會耍心機!
雖然她已經提高警覺,
避免讓他用商場上那一套來「對付」她,
可是當他用帥帥的臉對她耍風流,
她還真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紅櫻桃大推薦
月 嵐

都會風格輕喜劇【大老闆與小嬌妻】之二
《老闆耍風流》

4月20日發行 新的幸福,就在眼前!


 

 


 

 

連載專區:

月嵐/老闆耍風流──

★★★

夏日炎炎。

冷氣將應該悶熱的空間降了溫,變得舒爽不少,雲騰企業的辦公室裡,三張專屬於大老闆的辦公桌旁,只有兩個人乖乖地在上班,第三張桌子卻是空著的。

「今天青晏又不來上班?」身為三名老闆之一的葉季威頭也沒抬地丟出了帶點質疑的問句,「就算公司是三個人輪流上班休假,他沒來的機率也太高了吧?」

「他陪著花季公司的女主管出門了。」視線同樣沒離開過電腦螢幕的另一名老闆魏龍剛,低聲吐出了回應。

「原來是為公司捐軀去了。」葉季威吐出淡笑聲。

「反正他也樂在其中。」魏龍剛的回應裡混著不易察覺的笑音,「況且我們三個人當中,只有他有辦法應付對方。」

「這倒是真的,誰教他是我們三個人裡頭嘴最甜的。」葉季威同意地點了點頭。

他們雲騰企業有三名老闆,雖是看來有些特異的制度,但這也是他們三個大學友人當初共同合作創業時的默契。

正因為有三個人,能夠各以所長補齊彼此的短處,所以雲騰企業在短短的時間裡,業績便急速竄升,成績漂亮得令同業眼紅。

至於他們三個大老闆,也就因此成了眾人口中的黃金單身漢。

不過,由於年初時葉季威結了婚,再加上魏龍剛本人是個超級工作狂,鮮少在公眾場合露面,所以想找金龜婿的眾多女性,幾乎都往第三名老闆身邊搶位子。

而這第三個老闆簡青晏,也確實不負眾望,他對每個女人都疼愛有加,雖然一點也不專情,還老愛四處留情,但他滿口的甜言蜜語,依舊能哄得每一位女性都拜倒在他的西裝褲下。

翻開每天的報紙,幾乎都有簡青晏與不同女性出遊的八卦照片,再加上他又生得相當英俊,所以也格外受到媒體的關注,不管他走到哪,都會被記者追著跑。

這回他們與花季公司合作時,遇上了一名急欲展現自我能力、氣燄極嗆的女主管,起初對雲騰企業是處處刁難,但後來遇上了簡青晏之後,便一反常態,從女強人姿態變得小鳥依人,只要簡青晏開口,她幾乎是有求必應。

也因此,與花季公司的合作案就這麼驚險過了關,順利簽下合約。

但是……

從那之後,這位女主管也變得時常上門拜訪,總選在上班時假公濟私、約簡青晏同遊。

對於這點,葉季威與魏龍剛都很有默契地不予插手,反正應付這種情況向來是簡青晏的強項,而且這個麻煩也是他招惹回來的,所以他們樂得丟給他去處理。

「只要那個女人別來公司吵人,我很樂意把青晏雙手奉送。」魏龍剛視工作如命,對他來說,多個無謂的人在旁邊打擾,只會令他感到厭煩。所以女主管被簡青晏帶出門正好,他才能悠哉地工作。

「我倒是希望青晏早早解決這個麻煩,他如果一直陪著那個女主管,對我們來說也是個負擔……」

葉季威話才剛說完,直達辦公室的電梯已經發出「叮」的一聲,緊跟著兩人口中談論的簡青晏,已經跨步踏進了辦公室裡。

「我回來了。」簡青晏逕自走到一旁的長沙發上,然後整個人癱進了沙發裡。

「怎麼一副這麼累的樣子?」葉季威瞄了眼外頭日正當中的炎熱天氣,笑道:「別告訴我你大白天就跟女人泡在床上。」

他還以為簡青晏這一出門,不到傍晚或隔天,是不會再進公司的了,沒料到今天卻這麼早回來。

「你不是跟花季公司的主管去山上的集光飯店討論合作案的進度兼約會?」魏龍剛跟著轉頭瞟向了簡青晏,語氣裡有著諸多懷疑,「今天她這麼快就放人了?」平時那個女主管總要拗到一頓浪漫的晚餐約會,才肯放簡青晏離開的。

「那個啊……」簡青晏吐出無奈的音調:「我想,她應該不會再來找我了吧!」

這話一出口,頓時引來兩個好友的訝異聲。

「你惹火她了嗎?」不可能吧?

葉季威跟魏龍剛不約而同地從座位站了起來,轉移陣地到沙發上。

「總之約會失敗了。」簡青晏似乎覺得有些沒面子,回答起來也頗沒精神的。

「發生什麼事了?那個女人不是對你死心塌地的?」魏龍剛難得地八卦起來。畢竟簡青晏可是他們公司裡最會對付女人的傢伙,而且除了心有所屬的女性之外,幾乎每個跟他談過話的女人都會被他的甜言蜜語給騙倒。

可是……現在簡青晏卻說,約會失敗了?

這太不可思議了吧!太陽要打西邊出來了!

「就鬧翻啦,這樣不也挺好的?」簡青晏也知道好友們對那名女主管的評價並不高,所以僅是扯出一抹無奈的笑容:「以後她應該不會再仗著自己就是花季公司老闆的女兒兼主管,再用公事當藉口來吵人了。」

他面對女人時雖然很有耐性,也很樂意讓每位女性都擁有幸福的時光,但是,有違他意願的事,他依然做不來。

像那名女主管,其實她早就多方暗示,希望可以跟他正式交往,不過因為她並非他喜歡的類型,所以他總是技巧性避過她的糾纏,讓兩人的交情永遠維持在談公事的狀態。

原本他是希望拖久了之後,可以讓對方知難而退,或對他的不回應感到厭煩,沒想到最後居然是鬧翻收場。

一想到雲騰企業跟花季公司還有合作案,簡青晏就忍不住有些擔心起來。

「喂,季威、龍剛,我跟她鬧翻,應該不會牽連到合作案吧?」再怎麼說這都是他私人的問題,他不希望因此影響公司運作。

「能出什麼問題?」魏龍剛推了推眼鏡,跟著往單人沙發上坐下,「合約都簽好了,就算她大小姐發脾氣,想說動花季的老闆終止合作關係,那也是由他們來付違約金。再說對方明理得很,不可能因為女兒的無理取鬧就跟我們翻臉的。」

「我贊成龍剛的話。在我看來,花季的老闆之所以對女兒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任她糾纏你,多少也是希望能藉此攀上姻親關係,盤算著日後作生意方便,所以他絕不會單方面的因為女兒跟你分手就中止合作。」葉季威跟著點頭應道。

「噢,所以公司完全不會有什麼問題,從頭到尾就只有我被害就對了……」簡青晏聽過友人的保證後,原本半坐著的身軀又癱回沙發裡,活像團軟泥似的。

「被害?你?」魏龍剛與葉季威面面相覷,納悶道:「你受什麼害了?」

在他們有限的認知裡,依照簡青晏高明的泡女人手段,對方通常是被簡青晏吃乾抹淨還心甘情願地奉上合約,簡青晏幾時吃虧過了?

「就……挨了一巴掌啊。」簡青晏無可奈何地吐出悶聲。

「她打了你?」葉季威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你到底惹了她什麼地方?」

居然有女人捨得打簡青晏?他就靠那張臉跟那張嘴混飯吃的,沒想到那個女主管竟然可以氣到什麼也不顧了?

「不是那個纏人主管啦。」簡青晏揮了揮手,他知道朋友們完全搞錯事情的方向了,所以只好簡略地解釋了下:「打我的是路上見到的迪士尼動畫小公主啦!」

「迪士尼……」

「動畫小公主?」

葉季威跟魏龍剛不約而同地露出了莫名其妙的神情。

兩人互相打量了下,確定對方都沒聽懂簡青晏話裡的意思之後,這才蹙著眉向簡青晏問道:「你這是什麼意思?」

「我從頭說明一遍好了。」簡青晏爬梳著一頭被自己弄亂的黑髮,有氣無力地從沙發上坐直身子。

「敢情你剛才都沒認真在跟我們解釋?」魏龍剛以不怎麼贊同的眼神往簡青晏瞪去。他最討厭浪費時間了,因為時間等於金錢。

「別生氣,我現在就說明。」簡青晏乾笑兩聲之後,才開口應道:「其實我載她到半路的時候,車子就拋錨了,原本我是想就近在商店街裡找間店休息的,結果正好就聽見一個歌聲傳出來……」

「歌聲?有人在現場表演嗎?」葉季威微挑了下眉梢。

「不,是一家冰店的女店員,她很像迪士尼動畫裡的公主角色,會一邊唱歌一邊做事情,看起來就是一臉開心的樣子。」所以他才說自己遇上了迪士尼的動畫小公主。

「噢,女店員啊。」魏龍剛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

「她挺活潑的,歌聲也不錯,客人好像也很習慣了,她唱完還會拍手咧!」簡青晏說著,原本有些失去精神的表情也再度活躍起來,「她紮著馬尾,樣子很有精神,讓人一看就會跟著她笑,所以我就不知不覺的走進店裡去……」

「噢,所以你看上她了,冷落了那個女主管?」魏龍剛嚴肅的表情滲入了一絲嘲弄的笑容。

這倒不是什麼太稀罕的事情,反正簡青晏從來也沒跟哪個女人定下來過,四處獵豔欣賞女人也是正常的。鮮就鮮在簡青晏居然可以看女人看到忘了自己身邊還帶著一個難纏的女人……

「你啊,跟女人約會還一直瞄別的女人,被打巴掌是自找的。」搖搖頭,葉季威對這個色鬼好友的德行已經懶得再多說教了,「不過這樣說起來,打你的人應該是那個主管吧?怎麼會是你說的那個動畫小公主?」

這中間感覺很沒邏輯啊!畢竟簡青晏進了店裡,應該就是客人,哪個店員會動手打客人?

而且簡青晏也不是真的使下流手段的色胚,即使心裡對那個動畫小公主有那麼點意思,他有得是辦法打探對方的身家,犯得著使出會惹人生氣的手段嗎?

「感覺似乎還有隱情?」魏龍剛打量著好友,示意他快點把事情經過說明清楚。

「事情沒你們想的那麼複雜啦。」簡青晏苦笑道:「我一直瞄著那個開心唱歌的動畫小公主,確實是惹得女伴不高興了,不過她的注意力幾乎都放在抱怨店裡環境太差、椅子坐起來不舒服,或是東西太寒酸,想要早點離開,甚至還把店老闆找來抱怨咧!」

一想到當時的尷尬情況,簡青晏忍不住又嘆了一聲。

雖說現在自己的身分是雲騰企業的老闆之一,但他跟葉季威、魏龍剛三個人並不像那個女主管一樣是富二代,他們三人家境都只是小康罷了,所以當初創業時,真的是白手起家。

也因此,他們並沒有慣於奢華的享受,生活依舊簡單樸素,出門在外也不至於像女主管一樣,對每間店都挑剔得那麼凶,用也只用名牌貨。

「所以你出面打圓場了?」葉季威大概可以猜到當時的情況了。

確實很多人只知道現在的他們,卻不曉得他們私底下的生活仍跟過去沒什麼兩樣。

對於女主管的抱怨跟可能產生的無理取鬧,想必會令簡青晏看不過去吧。

「那種情況總不能丟著不管啊,所以我好聲好氣地勸了她幾句,結果她就嚷著我胳臂往外彎,居然不幫她還替店家說話,火氣更大,接著就自己打電話找司機去接她,懶得等我了。」簡青晏兩手一攤,顯得很是無奈。

「所以你才說,她以後八成不會再來找你了。」魏龍剛不禁扯出一抹滿意的笑容。

對他來說,那個女主管是個妨礙工作的纏人精,能氣到她離開,那是最好的結果。

「這麼說來,後來你就樂得留在冰店跟唱歌小公主窩著了?」好友走到哪就泡妞到哪的習慣,葉季威可是再清楚不過了。

「別說得我像個急色鬼啦,我只是在等道路救援而已。」擺擺手,簡青晏對好友飄過來的視線感到有些沒轍,「不過,因為我替店家說話,所以那個迪士尼公主就免費招待了我一碗雪花冰。本來我們倆因為興趣滿一致,所以還聊得挺開心,沒想到……」

他話還沒說完,葉季威卻突然迸出一聲疑問:「什麼?興趣一致?我沒聽錯吧?你的興趣是泡女人,她的興趣怎麼可能跟你一致?」

「喂!葉季威!你的嘴巴給我放乾淨點!」簡青晏又好氣又好笑地截斷葉季威認真過度的質問,「我是指一些生活上的興趣,像是喜歡的電影跟戶外活動啦!」

「噢,後來呢?」魏龍剛懶得再聽兩人胡扯下去,索性直挑重點追問:「既然這麼談得來,她沒有理由打你一巴掌吧?」

「這就是我覺得奇怪的地方啊!」簡青晏露出一臉的困惑續道:「後來在自我介紹時,我說我是雲騰企業的老闆,結果小公主就突然發飆,直接賞了我一巴掌!」

「一聽見你是雲騰企業的老闆就開打?」葉季威禁不住把視線移向魏龍剛,納悶道:「龍剛,我們公司的名聲沒這麼差吧?」

「嗯……」魏龍剛出乎兩人意料地沒有斷然反駁,反而露出了略顯沉重的眼神。

「龍剛?」葉季威與簡青晏疑惑地瞧著默不作聲的友人,不懂這個問題有這麼難回答嗎?

他們雲騰企業一不摸黑做事、二不收受賄賂,向來是光明正大的,所以自認名聲良好,可魏龍剛卻沒立刻附和?

仰起臉,魏龍剛望向還一頭霧水的友人們,以嚴肅的表情吐出了沉音──

「我想,我大概猜得到那個迪士尼動畫小公主為什麼打青晏。」

 

★★★

 

雲騰企業原本與裴明公司正在洽談一項合作案,想收購某一區的土地,興建新式廠房。

但是,雖然這件合作案還只是在討論中,裴明公司卻已經拿著雲騰企業的名號四處招搖,要位在他們目標區域裡的店家或住家把房子賣給他們。

由於這些人的態度相當不禮貌,所以惹火不少當地居民,把雲騰企業的名聲都弄臭了。

負責這件合作案的人是魏龍剛,他在得知這個消息後,立刻中止了與裴明公司的合作計畫,畢竟裴明公司的這種行為相當不可取。

不過由於魏龍剛完全沒有打算與對方合作下去,所以也就沒有告知葉季威跟簡青晏。

只是弄壞的名聲已經很難彌補回來,所以簡青晏才會被他口中的迪士尼動畫小公主無端賞了記耳光……

「路小姐,事情就是這樣,所以我們公司是無辜的。」

同樣的冰店裡,簡青晏跟女店員路香儀面對面坐在店內不起眼的角落裡,臉上淨是苦笑。

「真的是這樣嗎?」路香儀蹙了蹙細眉,顯然還有些不想相信,看來對於先前裴明公司的惡劣態度,她還是很介意的。

「當然是真的,如果他們再派人來,還抬出我們公司的名號唬人,妳大可以直接告訴我,到時候我們一定會提出告訴,畢竟這等於是汙衊我們雲騰企業的名聲。」簡青晏說著,自皮夾裡掏出一張名片,在背面寫了手機號碼,遞上前去,「這是我私人專線的號碼,妳可以直接撥電話通知我。」

從魏龍剛那邊得知事情真相後,一方面是不想被人莫名其妙的冤枉,更何況他還白挨了一巴掌,二來企業名聲也得顧著,所以簡青晏便親自上門,解釋這場誤會。

要知道平時他這支專線號碼可是不輕易給人的,要不是看這個迪士尼動畫小公主……呃,不對,是看在路香儀有可能二度遭到騷擾,到時候只要路香儀打電話通知、作證,他們便能替她、也替雲騰企業出口氣,直接控告對方,否則他也不會給她私人電話。

「私人專線啊?」路香儀低頭看了看名片,然後突然冒出一句沒頭沒尾的問話:「這支專線手機你現在帶著嗎?」

「當然帶著,這是緊急連絡用的。」簡青晏剛點頭,就看見路香儀拿出吊著粉紅兔子的可愛手機,快速地撥了組號碼。

緊跟著,簡青晏的手機便響起了鈴聲。

「啊,你不用接,我只是確定一下你有沒有隨便拿個號碼來唬我。」路香儀見簡青晏狐疑地伸手進口袋,連忙把電話掛斷。

「妳還真細心。」又或者該說,真是有夠謹慎了。

他還以為這個愛唱歌的小公主,性情也會像卡通人物一樣,充滿著不知世事的天真與單純,沒想到結果似乎出乎他的意料。

「當然啦,面對你們這種大老闆、大企業家,不小心謹慎點的話,就變成我們這種連律師都請不起的小老百姓吃悶虧了。」路香儀露出一臉的得意。

「那麼,既然確定過手機號碼沒問題,現在妳願意相信我說的話了?」簡青晏真覺得有些哭笑不得。

聽路香儀說的,好像天底下所有開公司當老闆的人,都是狡猾的老狐狸、一定會騙人似的。

但他們雲騰企業,可說是以誠實與公平至上的原則在作生意的啊!

「嗯,我相信你了。」路香儀收起手機,笑著點了點頭,又說道:「上次真的很抱歉,居然刮你耳光,不過之前我們真的受過不少氣,所以一聽見雲騰企業就氣炸了。」

「我可以想像。」簡青晏無奈道:「看來我在這附近活動時,最好別跟人提起我是雲騰企業的老闆,免得又遇上這種倒楣事。」

「不好意思啦,為了表示歉意,我再請你吃碗雪花冰吧?你不是說過你喜歡紅豆跟花生口味?今天我請客,讓你吃到飽,就當是賠罪,希望你大人不計小人過,好不好?」路香儀尷尬地搔了搔頭,朗聲應道。

「我……」簡青晏正想說吃冰吃到飽準會拉肚子,沒想到卻有個聲音比他還快回答──

「小儀啊,妳如果真有誠意道歉的話,至少也請人家大老闆看場電影吧!」

一個頗有精神的親切聲調自兩人身旁傳來,打斷了他們的談話。

「老爸!」路香儀回過頭,迸出了輕嚷,「拜託你好不好,人家是大老闆耶,就算他再怎麼愛看電影,也不可能跟我去看二輪片的,像他們這種好野人,一定都是看首映場、還有招待券的那種啦!」

簡青晏循聲往走近他們倆的中年男人瞧去,他記得這個人是冰店的老闆,沒想到這個小公主就是他的女兒啊,怪不得她在店裡唱歌,他也沒多管。

「是這樣嗎?」老闆順勢瞧向簡青晏,率直地問道:「簡先生,你覺得雪花冰吃到飽跟看電影,哪個比較適合跟你賠罪?」

他知道自家女兒對於這間舊冰店有異樣的感情存在,所以一直很希望家裡生意興隆,也很推崇自家冰品,只是……

他這個真正負責製作冰品的老闆很清楚,他們這種山上的小冰店,用的都是些便宜貨,也不是什麼經典美味,所以與其請對方吃冰,倒不如讓女兒帶對方四處轉轉逛逛還比較實際。

「噢,事實上我比較喜歡看電影,偶爾我也會因為太喜歡某部片而特地再跑去二輪電影院看電影的。」簡青晏一聽就知道,老闆八成是在替他找台階下,省得他不好意思婉拒路香儀的好意,真的吃冰吃到拉肚子。

「這樣啊……你這個大老闆還真怪,既然那麼有錢,在它還沒進二輪之前多看幾場不就得了?」雖然不是很清楚簡青晏為什麼明明有錢,卻還有這種平民化的興趣,不過既然對方都開口了,她又是盤算著要賠罪的,那就順著他好了。

「工作忙,不是隨時都有空看的,有些電影還沒看到就下檔了,這種時候當然只能去二輪電影院。」這可是肺腑之言,早先他還在念書、打工的時候,確實曾因為課業工作兩頭忙,所以連休息時間都沒有。

而且二輪片雖然片單沒那麼完整,卻能夠替他當時並沒那麼豐厚的錢包省點錢,所以其實學生時代他滿常去二輪電影院的。

「這樣啊。原來當老闆這麼辛苦。」路香儀自是不明白自家老爸跟簡青晏為什麼死命選擇要去看電影,但因為她也喜歡看電影,現在她刮人家一巴掌,只要一張電影票就可以當賠罪的話,真是很划算的。

所以她僅是對著簡青晏露出了同情的眼光,滿臉誠心地點頭應道:「那好吧!電影給你挑,我請你去看!」

 

★★★

 

其實,路香儀猜得沒錯。

由於簡青晏原本就很愛看電影,尤其偏好動作片、特效片,因此熟知他興趣的友人跟生意上往來的客戶,總會三不五時地送他首映票、招待券之類的禮物,所以近年來,他幾乎沒必要再跑二輪電影院。

但是比起吃冰,看電影確實是最好的選擇,尤其這個動畫小公主也喜歡看電影,在這種情況下絕對會比較有話聊。

在擇期不如撞日的考量下,兩人下午就出發前往電影院,買了票跟點心飲料後,便鑽進了沒多少人的放映廳,舒服悠哉地看起電影來。

不過因為近幾個月來的片子,簡青晏都看過了,所以他現在進二輪戲院看片子,等於是在看重播,劇情都還記得很清楚,因此他是吃東西多過於看電影,反倒是身邊的路香儀看得津津有味。

看著她不時地為電影裡被追殺的主角們擔心,表情一下子開心、一下子憂慮,讓簡青晏忍不住想笑。

說起來,他很久沒有跟人一起看電影了。

誰教葉季威對電影沒興趣,娶了老婆後更是把他這個好友扔一邊,而魏龍剛則是成天宅在辦公室裡,天沒塌下來的話就閉門不出,所以他大多數時候都是自己跑電影院。

畢竟他所交往的那些千金小姐,對美容保養與時尚流行遠比對電影來得有興趣,寧願跟他吃一晚上的浪漫晚餐,聊些風花雪月的事情,也不想陪他待在電影院裡兩個小時。

所以……像這樣身邊有人陪著的感覺,實在是讓他很懷念。

就好像是回到了學生時代,有著偶爾會找同學去看電影的那種親切感。

看著電影螢幕上已經開始打出結尾字幕,再瞧瞧手裡空盪盪的爆米花筒,簡青晏很自然地對著路香儀吐出了問句,「妳餓不餓?要不要找個地方吃飯?」

「好啊!連看兩部電影,中間就只吃了點爆米花,我餓扁了。」路香儀想也沒想地點頭,收拾了一下隨身包包,便跟簡青晏一起離開了電影院。

他們下山進電影院的時候,才剛過中午而已,現在卻已經天色漸暗了。

「附近有什麼好吃的?」簡青晏帶著她往停車場走去,邊走邊問道。

「我不知道耶。」路香儀認真地搖了搖頭,「我每次都是下山看電影,然後直接搭車回家,因為吃外食很貴嘛!」

「那妳有沒有什麼不敢吃的?」簡青晏不由得迸出笑音。

確實,以路家那樣的小冰店的收入,如果路香儀就只是待在家裡幫忙工作,卻沒有另外找工作補貼家用,確實不可能讓她過得太奢侈。

「有啊!苦瓜。」路香儀應得很是乾脆。

「那個我也不愛吃。」簡青晏跟著點頭,「我帶妳去一家沒苦瓜的餐廳吃飯吧。」

「什麼?餐廳?」路香儀突然停下腳步,「喂喂喂,我已經請你看電影了,我們之間的恩怨應該一筆勾銷了吧?你現在居然要帶我去餐廳吃飯?我身上只有夠吃路邊攤的錢耶,你該不會是想再敲我一頓晚飯,然後叫我留下來洗碗抵債吧?」

「我看起來像那麼過分的人嗎?」簡青晏實在很懷疑,自己平時對待女性時的致命吸引力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怎麼路香儀居然對他這麼戒備?

「我哪曉得?人家說知人知面不知心啊,何況你還是個大老闆……」

「大老闆跟這有什麼關連?」這他可不懂了。

「哪沒關連?很多企業家都是很會耍心機的,不是嗎?人家不是說什麼商場如戰場,那個世界充滿了爾虞我詐……」路香儀把自己在電視上聽來的台詞照樣搬了出來。

「也許真有人是這樣,不過我不是。」路青晏苦笑著搖了搖頭,「不然我也沒必要特地跑一趟山上,跟妳解釋這場誤會。」

「呃……也對啦。」路香儀點了點頭,「不過我還是沒錢跟你上餐廳打牙祭,所以你自己去吧,我搭公車回去了,歡迎你有空常來我家冰店光顧。」她說著,當真朝簡青晏揮揮手算是道別,然後便轉身朝公車站走去。

「啊……喂!迪士尼動畫小公主!妳先等一下!」簡青晏沒想到她這麼乾脆,說走就走,情急之下就順口把自己跟友人聊到她的時候會用的暱稱說了出來。

「什麼?」路香儀停是停步了,但回過頭的她,臉上卻有著滿臉問號。

「呃、那個,我……」看見她用不解的眼神瞧向自己,簡青晏一時之間也愣住了。

要命,他什麼名字不好喊,居然把這個暱稱說溜嘴了。

「什麼是迪士尼動畫小公主啊?你是在喊我嗎?」路香儀飛快地眨了下眼,迸出狐疑的聲調。

「這個……是啊,我是在喊妳沒錯……」簡青晏沒轍,只能認栽。

「我叫路香儀。」路香儀鄭重地重新自我介紹了一遍,「你說什麼迪士尼動畫小公主來著?」

「就是……」簡青晏乾笑了兩聲,總覺得自己在面對路香儀時,以往的帥氣迷人模樣似乎都消失殆盡,一點也派不上用場。

「是什麼?」路香儀疑惑地回頭往簡青晏走近。

「呃……我看到妳的那天,妳不是在店裡一邊唱歌一邊做事嗎?」簡青晏看著她往自己逼近,只得照實回答,「因為妳唱得很忘我啊,就很像迪士尼卡通裡的女主角,常常邊唱歌邊做事情,當時我又不曉得妳的名字,所以在跟朋友聊天時,就叫妳迪士尼動畫小公主了……」

路香儀先是一愣,然後才突然發出好大一聲「啊──」的叫聲。

「你也看迪士尼卡通啊!我還以為你這種大男人不會看咧!」

出乎簡青晏意料的反應,讓他也愣住了。

「所以妳不生氣我這樣叫妳?」簡青晏鬆了口氣。

「幹嘛生氣?我是很喜歡邊唱歌邊做事啊,而且迪士尼動畫的女主角都長得很可愛、很漂亮,也很會唱歌,你會這麼聯想,就表示我歌唱得還不錯,對吧?」路香儀笑咪咪地應道。

「我是覺得妳唱得還不錯,而且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所以才會進妳家的冰店休息。」簡青晏見她絲毫不介意自己這麼在背後喊她,說起話來也變得更加自然,不再覺得尷尬。

「嘿嘿,我就知道!你這句話真的應該當面講給我老爸聽啦!」路香儀聽得心花朵朵開,她滿臉興奮地嚷道:「我爸老是說,我待在家裡幫忙也沒多大用處,叫我不如去外頭找工作,可是看你的反應就知道了,我真的能幫冰店招攬生意嘛!」

簡青晏不禁失笑:「原來是這樣。」

不過,老實說他倒是很站在路老闆那邊,因為山上的那些小店沒什麼特色,平日裡客人又只有小貓兩三隻,若由他這個投資者的眼光來看,他會說……

那家冰店再開也沒幾年了,一看就知道在虧本。

不過瞧路香儀這麼支持自家冰店,他還是別說破吧,反正……

說起來,這家店開不開得下去,原本就是路家人的私事,他並沒有必要插手。

「嗯啊,所以你有空的話來店裡玩吧,我雪花冰會給你大碗的,多加點料。」說到底,路香儀還是不忘推銷一下自家冰店。

「比起冰,我現在比較想吃晚飯。」簡青晏技巧性地避過了再度光臨冰店的回應,擺出邀請的姿勢說道:「謝謝妳請我看電影,所以我請妳吃晚飯吧?」

「你要請客的話我當然沒問題啊,只是……」路香儀皺了皺眉,「我不是請你看電影吧?這算是賠罪耶。」

「總之錢是妳付的,對吧?」簡青晏沒想到她還在懸念這件事,只得換個方式邀約:「而且剛看完電影,妳不會想找個談得來的人聊聊嗎?」

「是沒錯啦,可惜我家老爸只看老片,我看了新片都沒對象可以聊。」路香儀使勁地猛點頭,對於沒伴可聊這件事感到相當地認同。

「我也是這樣,身邊沒有朋友跟我一樣愛看電影,所以我請妳吃頓飯,順道聊聊電影的事,怎麼樣?」簡青晏禁不住失笑。

「這樣的話,當然好啊!」這回,路香儀不再猶豫,而是眼神發亮地迸出了乾脆的回答──

「那我們要去哪吃?」

 

★★★

 

這應該算是意外的緣分吧。

自從那一天,兩個人去看過電影、吃過飯之後,由於當天聊得很愉快,所以簡青晏便自然而然地與路香儀訂下了接下來的電影之約。

反正他手中有太多的電影招待券,偶爾還有客戶一送就是十連張的套票,讓他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現在有了路香儀這個與自己擁有同樣嗜好的電影癡,正好能夠讓他在工作之餘,藉著自己喜歡的電影來舒緩一下平日的疲累。

只是,或許是因為他近來外出得相當頻繁,看電影時又總是呈現手機關機中的狀態,讓葉季威他們偶爾要找人找不著,所以他們倆開始覺得簡青晏的行蹤有些詭異了。

「青晏,你又跟哪家的名模或小姐在交往了?最近常常找不到你。」

瞧今天簡青晏頻頻看錶的動作,葉季威猜想他八成又要外出,於是迸出了近日來一直梗在心裡的疑問。

最近打來公司找他們這個頭號公關的女性變少了,所以兩人實在很好奇,怎麼簡青晏近來居然這麼乖,沒去招惹模特兒或是小明星,也沒陪其他公司的千金小姐出遊,就連他平時常代替他們倆應付掉的派對,有時候也會拒絕不去,讓他們倆都感到不太對勁。

「我沒跟誰在交往啊。」簡青晏說著,又往壁上的時鐘瞄了眼。

「那你是跟誰出門了?」魏龍剛也跟著開口了。

「跟迪士尼動畫小公主。」簡青晏答得很是乾脆。

「什麼?」葉季威訝道:「不會吧?你什麼時候換口味了?是大魚大肉吃膩了,所以想嚐嚐清粥小菜嗎?」

「你在胡說什麼啊?」簡青晏白了好友一眼,「我不是說過了,我沒跟任何人在交往嗎?」

「那你跟小公主出門去幹嘛了?」魏龍剛嚴肅的臉龐泛起一絲詭笑:「總不會是去公園踏青吧?」那麼健康、樸實的活動,可不是平時總愛跑派對的簡青晏會有的嗜好。

但偏偏簡青晏最近出門的時間真的都挺早的,不像過去都是在夜裡活動,所以才會引起他們的探究心。

「哦,是啊,偶爾是會去公園啊。」簡青晏猶不知友人心裡的猜疑,只是自顧自地查看著今天的電影時刻表。

「什麼?」葉季威迸出了訝異的音調,「你真的去公園散步?」

「你真的是青晏嗎?」魏龍剛以不可思議的眼神望向好友。

「什麼話啊?我不能去公園嗎?」簡青晏終於察覺到兩位好友不對勁的地方,他從電腦螢幕前抬頭,往兩個人瞟了一眼,駁道:「我只是去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順道吃點外帶三明治,然後聽聽迪士尼小公主唱歌啊。」

「還真不像你平日的風格。」葉季威失笑道:「你怎麼會跟小公主在一起的?」

「原來迪士尼的公主真有拯救王子的力量,看她都把花花大少變成健康好青年了。」魏龍剛吐出明顯是在嘲諷簡青晏的回應。

「喂!龍剛,你少諷刺我幾句會死哦?」簡青晏沒轍地對魏龍剛扔過去一記抱怨的眼光。

「龍剛也沒說錯啊,你從前最喜歡去的地方叫派對會場,夜生活是你的最大娛樂,但現在卻過著跟迪士尼公主一起逛公園的平常日子,這種改變教我們怎麼可能不覺得奇怪?」葉季威搖搖頭,打斷了兩個人一觸即發的戰火。

「拜託,我還是有看電影這項興趣好嗎?說得我像酒店的男公關一樣。」簡青晏哭笑不得地駁道。

「你是挺像的,每回都覺得你在為公司捐軀,真是辛苦你了。」魏龍剛微挑眉梢,不動聲色地附和著。

「跑派對是工作好嗎?」簡青晏嘆了口氣,「看電影才是我的嗜好啦!而且我上回不是提過了,那個迪士尼動畫小公主也很愛看電影啊!」

「所以你們是一起去看電影了?」葉季威頗能理解地點頭,「次數還真不少。」

依他近來對簡青晏在白天外出的印象,應該一個禮拜就有一到兩次的電影之約吧。

「是啊,我本來用不完的那堆招待券都快用完了。」簡青晏笑道:「不過因為她也是個電影迷,所以跟她去看電影滿愉快的。」

「噢?」魏龍剛吐出了明顯是在質疑的高音。

「原來你們是電影同好。」葉季威吐出釋懷的回應。

「對啊,我等等還要跟她出門。」簡青晏聳聳肩,應道:「這樣你們應該不會再懷疑我了吧?」

雖然他對魏龍剛那一聲質疑的音調感到有點不滿,不過反正他也沒啥好心虛的,所以這回他可以很坦蕩蕩地宣佈,他簡青晏真的沒去誘拐清純的良家婦女!

「我們只是關心你,不過既然你是去看電影而已,那就沒什麼關係了。」葉季威苦笑道:「倒是那個迪士尼動畫小公主家裡的冰店,還有受到裴明公司的騷擾嗎?」

「啊,你說起這件事我才想起來。」簡青晏應道:「後來我也問過她這件事,不過她說最近那家惡質公司乖得很,都沒再來山上吵人了。」

「是因為被我們公司明白的拒絕,短少了資金所以只好放棄開發案嗎?」魏龍剛忍不住沉思起來。

「我是不知道啦,不過小公主她說,因為知道不是我們公司的問題,所以她有替我們跟山上那些小店舖、還有附近住家的老鄰居解釋過了。」說起這件事,簡青晏倒真是挺感動的。

畢竟路香儀根本沒必要替雲騰企業澄清,幫他們洗刷污名,可是她卻熱心地逢人就提起這件事,所以後來山上那些老店舖都知道事情是裴明公司搞的鬼了。

「真是熱心的小公主。」葉季威聽著,忍不住迸出笑聲,「這麼說來,我們倒要好好答謝她了。」

「這倒是。」魏龍剛跟著點頭。

「你們想怎麼答謝她?」送她幾本電影招待券可能不錯。

「交給你決定吧。」葉季威毫不考慮地應道。

「嗯,反正你們是電影之友,你應該對她的喜好也很熟了。」魏龍剛再度把心思拉回工作上,視線也重新盯回電腦螢幕。

「什麼?你們還真是只出一張嘴。」簡青晏微愕。他怎麼覺得自己好像被人算計了一樣啊?

「我們也會出錢啊。」葉季威笑道:「你看看什麼樣的謝禮比較適合,就替我們送上,然後道個謝吧。」

「謝禮啊?那還不簡單,免費招待她看一年電影,包準她開心到尖叫。」簡青晏連問都不用問,就可以想像到路香儀興奮到想昏倒、臉上還泛開驚喜笑容的表情。

「送電影招待券雖然是投其所好,但總是少了點特別的感覺,畢竟這是代表公司的謝禮,所以還是挑點其他的送吧。」葉季威搖搖頭,否決了這個主意。「反正你們待會兒就要去看電影,你就順道打探一下她的喜好,可以吧?」

「我有說不的權利嗎?」簡青晏打趣地瞄了兩個好友一眼。

「當然沒有。」連半秒鐘都不到,葉季威與魏龍剛便異口同聲地迸出了回應,教簡青晏真是哭笑不得。

不過,像路香儀這麼熱心的個性,在現代這個忙碌的工商社會裡,真的是少見了。

所以好好答謝她也不錯。就不知道除了電影票以外,她還會喜歡什麼呢?

 

★★★

 

電影院附近的人潮,總是特別的驚人。

簡青晏跟路香儀邊聊邊往電影院走去,一邊討論著預告片裡的驚險飛車追逐動作,一邊商量著等等看完片子要上哪吃飯。

當然,在歡樂之餘,簡青晏也沒忘了得跟路香儀確認一下,有沒有比電影招待券更喜歡的禮物。

只是他才剛要開口問話,身後卻已經傳來了一個聽著很耳熟的嬌音──

「青晏!好久不見了!」

簡青晏與路香儀循聲轉過視線,只見一名踩著高跟鞋、身著名牌套裝的美豔女性,正一臉熱絡地走近他們。

「你朋友?」路香儀好奇地問道。

「公司客戶的女兒。」簡青晏輕描淡寫地帶過。

雖然他之前是有跟這個小姐傳過緋聞,不過他本人並沒有這個意思。

只是對方怎麼想的,他就不曉得了。

兩人還來不及多談,豔光四射的大美人已經踏近兩人。

「青晏,我還想著最近都沒接到你電話呢!這麼忙嗎?」大美人迸出略帶撒嬌的音調問道。

「是有一點。」簡青晏說著違心之論。

其實他哪是忙,壓根底兒是跟路香儀成天泡在電影院裡,樂不思蜀了。

近來跟他的電影之友聊得太愉快,讓他感覺好像重拾年輕時代的活力,所以暫時懶得回頭泡在夜生活裡,因此跟這些先前往來過的小姐們,自然就沒什麼話題可聊了。

「是這樣嗎?我還以為你是另結新歡了……」大美人說著,頻頻將視線往路香儀身上移去。

看起來不過是個普通的鄰家女孩罷了,也沒什麼打扮或化妝,衣服一看就知道是地攤貨,這樣的女人向來不在簡青晏身邊出現的,也不知道她到底是誰?莫非是哪個窮親戚?

「我們只是電影之友。」路香儀沒有遲鈍到聽不懂大美人的話裡指的是什麼意思,不過問題出在她跟簡青晏只是看電影的同伴,可不像大美人說的,是他的女朋友。

在她看來,反倒是這個大美人,不論穿著打扮,都跟簡青晏比較相配咧!

「電影?」大美人平時只跑百貨公司跟美容沙龍、健身中心,從不踏進電影院的,一聽見路香儀的回答,她忍不住把懷疑的視線投向了簡青晏,「青晏,原來你喜歡看電影?」

「咦,妳不曉得啊?」路香儀眨了下眼,「我還以為你們是男女朋友。」

怎麼這個美女一副看起來跟簡青晏很熟的模樣,結果卻完全不曉得他有熱愛電影的嗜好?

一句「男女朋友」讓大美人聽得心花怒放,要知道她一直在追求簡青晏,可偏偏這男人,總是四兩撥千斤地把她的暗示跟示愛全都迴避掉,讓她苦無機會與簡青晏更近一步。

但是這個窮酸女人卻是一看見她跟簡青晏聊天,就自動把她想像成他的女朋友,看來這個不會打扮的女人還是有點可取之處嘛!

而且這也就是說,這個女人不是簡青晏的女友了,否則她哪會主動這麼猜想!

「香儀,這位是江綺苑小姐,她的父親與我們雲騰企業有所往來。」簡青晏露出平時用來面對客戶的公式化笑臉,原本自然的表情在瞬間變得虛假了幾分。

「哦──原來是千金小姐啊!怪不得妳打扮得這麼時髦!」路香儀沒心機地迸出讚美。

「謝謝誇獎。妳是青晏的什麼人啊?妹妹?親戚?我從來沒見過妳呢!」一句讚美讓江綺苑聽得心裡飄飄然,完全不把路香儀當成情敵了。

「沒那麼深的關係啦,就是喜歡一起看電影的朋友而已。」路香儀笑咪咪地指著電影院的大看板問道:「妳有空嗎?要一起看嗎?」

「噢,原來是興趣相投的朋友啊。」江綺苑瞄了表情沒什麼變化的簡青晏一眼,瞧他也沒什麼反駁的意思,於是她更加安心了。

「嗯,就是這樣。不好意思,我們趕時間進場,有空再聊吧。」簡青晏知道,路香儀只要一提到電影就是四海之內皆朋友,殊不知對方剛才可是把她當成了情敵在看待。

所幸他們倆只是單純的朋友,而路香儀又是大剌剌的粗神經個性,所以根本沒聽出江綺苑的刺探。

「咦,擇期不如撞日吧?青晏,我們這麼久沒見了,你不跟我吃頓晚飯嗎?」既然明白兩人只是普通朋友,江綺苑便放心地提出了要求。

在她看來,簡青晏與其陪這個跟鄰家小妹沒兩樣的女人,浪費兩小時去看電影,倒不如陪她去逛街買東西,再到法國餐廳享受一頓。

那樣才是她認識的簡青晏嘛!

「不好意思,我們先約好了,下回有空再約?」面對著客戶的女兒,簡青晏自是不好推卻,所以僅是隨口敷衍。

「誰曉得你這花花公子會不會真的再約啊?我不管,今天就陪我去吃頓飯嘛,一定比看電影有意思的。」江綺苑撒嬌地要求道。

「綺苑……」簡青晏正想著該用什麼說詞才能讓江綺苑知難而退,哪曉得身邊的路香儀卻是搶先一步開口了。

「江小姐,我跟青晏等這部片上映很久了,今天是非看到不可啦,如果妳一定要青晏陪妳去吃飯,恐怕要等上兩個小時哦!所以我建議妳先去吃飯吧,不然會餓壞的。」路香儀對於吃飯這回事,向來是有什麼吃什麼,不怎麼挑食的,因為看電影對她來說,遠比找尋美食來得有意思。

她知道簡青晏跟她的想法應該相去不遠,不然像他這種吃慣高級餐廳的大老闆,才不會跟她一起買路邊攤的熱狗三明治跟柳澄汁,只為了趕場看電影。

因此她可不覺得簡青晏會比較想跟江綺苑一起去吃飯──即使不問,她也曉得簡青晏應該很想拉著她直接進電影院才是。

所以在她看來,江綺苑是挑錯時間了,與其在這種時候約簡青晏,不如另外找空檔約啦!

「妳……」江綺苑沒想到這個不起眼的女人居然會代替簡青晏回絕自己的邀約,瞬間臉黑了半邊。

簡青晏聽了差點沒迸出笑音來,他知道路香儀沒什麼惡意,說話也直來直往的,更沒聽出江綺苑想勾引他、追求他的意圖,只是在這種情況下,這種回應八成會把江綺苑氣死吧!

「我?我們買了外帶的三明治跟飲料啊!妳不用擔心我們會餓到啦!」路香儀還以為江綺苑是在擔心他們兩個,連忙拍拍手裡的塑膠袋示意。

「誰在跟妳問這個啊!」江綺苑被路香儀的回答惹惱了。

她該不是看走眼了吧?才剛以為這個女人沒什麼威脅性,結果對方居然開口就要趕她走,還妨礙她約簡青晏!

「那不然妳是在問什麼?」路香儀越聽越納悶。

邀她一起看電影,她說電影沒意思,要跟簡青晏吃飯,問她要不要先去吃,她卻只是看著人不說話……這個大美人好難懂哦!

「我……」江綺苑開始覺得跟路香儀似乎是有理說不清,索性轉向了在旁看好戲的簡青晏,直接把炮火調頭:「青晏,你倒是回答我呀,到底是要跟她去看電影,還是跟我去吃燭光晚餐?」

「這個嘛……」簡青晏忍著滿肚子的笑意,正想找個好藉口把江綺苑打發走,沒料到路香儀卻又先一步插嘴了。

「江小姐,青晏不是說過下次有空再約了嗎?妳一直問,他會不好意思拒絕妳啦!」路香儀見簡青晏一副欲言又止的態度,還以為他是因為對方是客戶的女兒不好推辭,索性代為發言。

「妳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妳是想說比起跟我去吃飯,青晏更樂意陪妳去看無聊的電影嗎?」江綺苑聽見路香儀又插嘴,心裡真是火冒三丈,就連聲音都免不了拔尖了。

「我只是說實話啊。」路香儀聳聳肩,應道:「我總覺得妳從剛才到現在都在雞同鴨講耶,青晏說過很多次了,他下次再跟妳約,可是妳一直要他今天放棄看首映的大好機會,陪妳去吃一頓他沒多大興趣的晚餐,這樣不是太強人所難了嗎?」而且這樣的話,簡青晏就要浪費掉一張首映招待券,還有剛買的三明治了耶!

所以不管怎麼看,她都覺得這個女人好像有點無理取鬧。

「我又沒有在問妳。」江綺苑不由得蹙起細眉,「我問的是青晏。」

今天簡青晏到底是怎麼回事呀?看著她被欺負卻都不開口幫她!平時的溫柔體貼去哪了?

「綺苑,畢竟我跟香儀是先約好的,所以不好意思,今天我無法陪妳了,下回我再補償妳吧。」簡青晏不想江綺苑繼續吵下去,破壞了自己原本的好心情,也拖延兩人進場看電影的時間,索性找了個台階給江綺苑下。

「什麼?」江綺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見的。

她瞪向簡青晏,用略帶顫抖的音調迸出了飽含怒氣的問句:「你寧願陪她在電影院發呆,也不陪我?」這個女人一看就知道出身普通,為什麼簡青晏居然選擇浪費時間在她身上?

她的爸爸跟雲騰企業有所往來耶!照理說她才是簡青晏的首選啊!

而且比臉蛋、比身材、比打扮,她哪樣不如人呀!

「我……」簡青晏一聽就知道江大小姐發火了,他正想找個和緩氣氛的說辭,一旁的路香儀卻是聽不下去了。

「我說江小姐,妳這個人真的很奇怪耶!」路香儀皺起眉心,表情浮現了一絲不悅:「一開始我就說過了,我跟他是電影之友,而且他喜歡看電影,妳如果跟他是朋友的話,就不應該批評他的興趣吧!」

她是不曉得江綺苑到底跟簡青晏是多熟啦,但江綺苑的話踩到她的地雷了。

「什麼?」江綺苑沒想到路香儀居然回頭開始教訓起她,讓她忍不住瞪大了眼。

「妳不曉得他有這項興趣,沒關係;妳不喜歡看電影,那也不要緊。可是青晏他就愛看電影,妳現在一直吵著要他放棄首映,只為了妳大小姐要人陪著吃晚飯,這樣很沒道理,也很孩子氣耶!都幾歲的大人了,妳應該要懂得尊重別人吧!」路香儀的粉色雙頰開始泛起了淡淡的紅,卻不是因為害羞,而是發火。

「香儀,沒關係的,我本來就沒跟綺苑提過這些。」簡青晏沒想到路香儀竟然想為自己出頭,讓他在感到意外的同時,心裡頭也不由得泛開一股暖暖的感覺。

其實路香儀大可以把問題丟給他處理就好,但她卻是搶著替他說話,可她為的並非爭風吃醋,而是在為他捍衛他私人的興趣……

這感覺,真新鮮。

「重點不在這裡啦!」路香儀抬頭打岔道:「青晏,你這個人就是太濫好人了,才會被吃定。自己喜歡的東西就要大聲地說出來呀!喜歡看電影、個性隨性好相處的你,才是真正的你,何必委屈自己去配合別人?」

明明簡青晏跟她在一起的時候還滿有話直說的,也從不裝模作樣,可是江綺苑一出現,他就像變了個性似的,說起話來一直不清不楚、有夠扭捏不自然的!

「妳說什麼?」江綺苑聽著這話,忍不住用怨懟的眼光瞪向簡青晏:「簡青晏,我還真不曉得你是這種人哪!雲騰企業的花花大少果然是名不虛傳,什麼女人你都有辦法配合。」真不曉得這個窮酸女人有什麼好的,簡青晏竟然寧願配合她!

「花花大少?」這封號路香儀還真是頭一次聽見。

她用疑惑的眼光看向簡青晏,只見他面露複雜的神情,不曉得是因為被說穿了所以心虛,還是對於這莫須有的指控感到不悅。

「怎麼,妳不曉得啊?」瞧路香儀的反應,江綺苑忍不住得意起來,她揚起紅唇,嘲弄似地迸聲道:「妳以為他對妳好、對妳特別溫柔體貼,還陪妳看電影?哼,這只是他玩弄女人的手段而已!要不了多久,等他膩了這種裝平民的遊戲,他就會跑到不見人影了!」

「綺苑,妳要發火就衝著我來,別拿無辜的人開刀。」簡青晏見江綺苑越說越沒理智,表情難得地失去了平日的笑意。

對於女人,他向來多一分包容,可是……

路香儀不是他的女人,是他交心的好朋友,他不想有人無端找她出氣。

「沒關係啦,她一點都不知道你的好處,所以才會在這邊亂吵亂叫。」路香儀擺擺手,完全不以為意。

雖然她不懂,為什麼簡青晏會被江綺苑叫成花花大少,不過她電影看多了,知道有些女人就是愛撒潑,一旦身邊的人不順她的心,即使是點小事也會大吵大鬧。

可是,就這陣子的相處看來,她知道簡青晏並不是江綺苑口中的那種人。

「什麼?」江綺苑繃著眉心,沒想到這番話居然還打擊不了路香儀。

這女人的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啊!為什麼不管她說什麼,都沒辦法教路香儀服輸呢?

「江小姐,我告訴妳好了,青晏是個打從心底裡體貼人的好人,脾氣也非常好,每回我們約看電影,他都準時到達、從不遲到,很守信用。再來就是,他很細心,能夠注意到身邊人的喜好跟心情,像剛才他就希望妳先回家冷靜,事後再見面慢慢聊,偏偏妳一點都沒發現他的用心,像妳這樣的人,根本就是在糟蹋青晏的好心!」路香儀指著江綺苑,雙眉繃起,表情非常地不愉快。

簡青晏是她少有的男性朋友、電影之友,每回說到要看電影,他總會準時開車接送她,晚上也早早送她回山上,從不會對她不規矩,而且也不會因為有錢就擺大老闆架子,生活習慣相當平民化,像這樣的男人,她不覺得會像江綺苑說的,是個花花大少。

「小公主……」聽著路香儀對江綺苑的連篇教訓,簡青晏竟不自覺地發愣起來了。

他知道自己給人的形象感覺就是很風流,加上他又常接待客戶,不知不覺也養成了這種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性情,所以也並不會特別去察覺到,自己在面對這些女人時有刻意隱藏起真正的自我。

但這個迪士尼動畫小公主,彷彿真有動畫女主角的透澈眼光,能夠一眼看出,誰才是她心目中最值得的男主角。

對女人好、溫柔體貼,與天性風流,確實不太一樣,但是少有人能夠區分得出來,他簡青晏到底是哪種男人。

他確實也覺得美人在抱也享受,但那只限不愛撒潑又不任性,與他個性還算契合的對象。

除此之外,其實他並不是身邊一定要有女人的那種男人。

不過……能看到真正的他的女人,至今為止似乎就只有路香儀一個人啊!

 

 

 

── 企業大老闆vs.冰店小公主 ──
當他無往不利的風流手段對上她無所保留的直率熱情……
哎呀,到底誰會被誰給收服呢?
  月嵐《老闆耍風流》 紅櫻桃896 四月二十日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