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292 喜樂《聯誼女王的大笨熊》

 NO.292 2011/1/6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她這個聯誼女王居然也栽了?!
被一個活像要砍人的「歹面」男打動
在他面前,她一貫的冷靜愈來愈稀薄
害羞臉紅反而是家常便飯
尤其在他以一個極爛的藉口騙去她的吻之後──
不行!不行!
她決定遠離他,以免自己控制不住地撲上去……

紅櫻桃新鮮推薦
優質新人.潛力新秀 
喜 樂 最新浪漫喜劇
聯誼女王的大笨熊  
紅櫻桃734 1/14發行
面對凶惡男人,不只不怕,還要深深愛上!

 


 

 

連載專區:

喜樂/聯誼女王的大笨熊──

★★★

美國  紐約

 

一棟豪華公寓的頂樓樓層,黑色真皮沙發上坐著兩個男人,神色凝重。

「怎麼會這樣?」

長髮束在腦後,一身古銅色肌膚,渾身上下散發出藝術氣息的郎謙時,在聽完對面一臉酷寒的男人所透露的壞消息後,好半晌只能吐出這幾個字。

「就是這樣。」氣質冷酷的男人有一雙銅鈴大眼,平常炯炯有神的目光在這一刻黯淡許多,飛揚跋扈的濃眉也罕見地微擰著。

「找不到人嗎?」郎謙時本來以為好友約自己出來是為了慶祝衛後起已經完全康復,沒想到竟然是這樣青天霹靂的消息。

怎麼一個一個先後都栽在女人手上呢?!

「不用找。」白騏皇把玩著手上的鈦製酒杯,漫不經心地晃蕩著那杯金黃色的液體。

老實說,就連相識相交超過十個年頭的郎謙時,也猜不出他在想什麼。

「你真的這麼愛她?」就這樣放過她?

郎謙時啜著手中的白蘭地,不是很認真地擋住自己的不以為然。在他看來,白騏皇遇到的背叛,跟衛後起的遭遇一樣慘上加慘。

「不。」

不是愛,是懶。

唇輕輕吐出這兩個字,讓人望而生畏的臉上找不出任何可以用文字定義的情緒。

郎謙時連問為什麼都懶得問,心裡清楚眼前這個男人平常惜字如金的個性。「那現在你有什麼打算?」

既然不想把人找回來,顯然是另有打算。

白騏皇露齒一笑,知道兄弟懂他。

郎謙時忍住撥掉雞皮疙瘩的衝動,心想那個女人該不會是被小白的笑容給嚇跑的吧?

「幫我找人。」

「找人?」不是不想找?

「找一個你很信任又懂財務的人給我。」

郎謙時看似遊戲人間,卻見多識廣,看人的眼光有口皆碑。

「幹嘛?」

白騏皇垂下眼眸將杯中烈酒一飲而盡,然後目光堅定地跟好友對視。「幫我管錢。」

這一次,他要自己當家做主。

 

★★★

 

夏日正午,豔陽高照,連柏油路都熱得直冒煙。

市郊的住宅區,在這樣的假日沒有多少人願意外出讓紫外線荼毒。

一個穿著T恤和迷彩短褲的小女孩,正揹著琴袋往公車站牌的方向走,她的雙眼渴望地朝著對面T字路口的紅綠燈看了一眼,其實是看著紅綠燈後頭那家便利超商正在降價促銷的冰品廣告流口水。

真的好熱哦……

一台剛通過紅綠燈的計程車忽然緩緩跟在小女孩身旁。

「美眉,過來過來。」一個獐頭鼠目的中年男人從副駕駛座的窗戶探出頭來。

小女孩把視線從思樂冰移到眼前露出噁心笑容的怪叔叔,一雙細嫩的腿忍不住後退一步。

「過來過來。」混濁的眼發現四下無人,笑得更猥褻了。

這個同時,小女孩警戒地察看四周,發現除了對面的超商裡面有個漂亮阿姨在付錢之外,幾乎沒有別人了!

幾台車趕在亮紅燈之前,呼嘯而過。

「快點過來,妳要去哪裡?叔叔帶妳去……」

涎著猥瑣笑容的香腸嘴還嘟起來做出親吻的樣子,小女孩花容失色,腳步倉皇地繼續往前走,

紅燈亮起,對向車道完全沒有車輛,計程車緩緩地前進,再往前一點監視器就拍不到了……呵呵!

「美眉,快來,叔叔請妳吃思樂冰哦!」他色迷迷地丟出誘餌,巴不得獵物已經得手了。

小女孩停了下來,司機大喜過望,把副駕駛座的車門打開。「來,快點上來……」

他伸長了手招呼眼前稚嫩可口的小女孩,剛剛閃過要把人強拉上車的念頭,下一瞬間伸出去的右手忽然讓人大力往前扯,接著就被一個尖銳的物品狠狠壓制他的後頸處,讓他痛得大叫出聲,結果叫得越大聲,就被壓得越用力。

「他媽的你這個死變態,大白天的就想做壞事!媽的,活得不耐煩了!」

小女孩無比崇拜地看著眼前的漂亮阿姨,她從來不知道穿窄裙和高跟鞋也可以擺出這麼帥氣的姿勢。

色慾薰心的司機一聽是個年輕女人,以為有機會反制對方,沒想到脖子竟然傳來劇痛,想伸到座椅下方拿工具的左手頓時使不出力氣。

高跟鞋毫不留情地往下踩。「你再動我就割斷你的手!不然踩斷你的脖子好像也不錯!」她無情地加重美工刀的力道,在那隻噁心的右手腕上劃出一道血口。

幸好她剛剛看見小女孩害怕的眼神時,臨時起意多買了這把美工刀。

「不要!不要……我不敢了……我開玩笑的……」操!運氣這麼背,竟然遇到一個恰查某!

「我不是開玩笑的!」她最討厭這種欺負弱小的敗類!

穿著套裝的女人皮笑肉不笑地說著,高跟鞋仍是出力地壓住那截脖子。

沒想到在這個社區大樓十分密集的地方,竟然有這麼膽大包天的敗類在到處遊蕩!想到這個噁心的男人可能會對小女孩做出什麼下流事情,讓姜素荷手中的刀片抵得更用力了!

司機痛得哭爹喊娘,心裡早就譙翻了天!

「我告訴你,今天老娘我正好有急事,沒空陪你玩,不過我剛剛就錄下你的車牌號碼和騷擾小女孩的過程,如果你有案底就快去自首,因為我相信警察很快就會找上你。」等一下再把手機裡的錄影檔送去警察局。「聽清楚了嗎?」

姜素荷惡狠狠地逼問,氣勢驚人。

狼狽的司機乖乖點頭,才從高跟鞋下撿回一條命。

「滾!」

計程車火速離開現場,就怕真有警察找上門。

收回高跟鞋和美工刀,原先怒氣沖天的俏臉一轉過身立刻變得慈眉善目。

「小妹妹,妳有沒有怎樣?」

她蹲下身子,發現小女孩臉上早就沒了驚恐的表情,才感到放心。

「沒有。阿姨,謝謝妳。」小女孩忽然露出高興的表情。「終於來了!」

見義勇為的上班女郎好奇地瞥了一眼,然後放心地站起了身子。

「既然妳等的車來了,那阿姨先走了,妳自己要小心哦!」瀟灑地揮揮手,俐落幹練的倩影往超商的方向走,正好和一輛雙B房車及公車擦身而過。

她剛剛急著趕過來教訓那個色狼,把採買的物品統統留在超商櫃台了!

小女孩順利地坐上了公車,上班女郎回頭張望的倩影在亮晃晃的日光下特別顯眼,清麗溫婉的模樣讓人一眼難忘。

B房車裡的男人忍不住覷著後視鏡裡越來越渺小的溫婉美人,一向殺氣騰騰的濃眉大眼裡竟然露出微微的笑意。

他沒看錯,剛剛那個把合身窄裙撩高到只能遮住渾圓的屁股,用高跟鞋和美工刀修理計程車司機的狠角色,竟然是他接手了「皇起生技」之後,公司裡最不通人情、做起事來最一絲不苟的總會計!

白騏皇飛揚跋扈的劍眉擰了起來,想了老半天還是想不起她的名字,只記得他這幾年來都稱她──姜大會。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稱呼她呢?因為她就是郎謙時介紹來幫他管錢的人。他不管別家公司的體制是什麼,但是在他的公司裡,所有賺進來的錢都歸她管!

即使,她堅持只當一個會計……那就當最大的那一個吧!

這幾年在公事上的傑出表現已經證明了她的能力,如果她個人都不在意職銜是什麼,那他又何必硬要替她冠上什麼頭銜名號呢?不如給她豐厚的薪水來得實際吧?

稱她姜大會……也不過是圖一個方便,還有提醒自己,不管這個女人有著怎樣令人心動的外貌,都只能是工作上的夥伴!

他的人生,已經沒有另一個七年可以透支感情……

薄唇輕輕揚起,不再為了剛剛那個女人究竟全名是什麼這件小事而煩惱,大不了星期一進公司再調閱人事資料不就得了?

不過話說回來,這個姜大會還真的是挺大膽的……不只敢在辦公室裡跟部門主管唇槍舌戰,竟然在街頭上也敢公然跟三教九流都有的計程車司機悍然對嗆!

白騏皇不情願地承認自己又更欣賞這個女人了,她見義勇為、挺身而出的形象,微微軟化了他這些年對於女人的偏見。

這提醒了他一件重要的事情,忙不迭地開始安排明天的約會。

 

★★★

 

星期天的天母街頭,熱鬧非凡。

這幾年手創商品大受歡迎,很多素人手作乘勢而起,尤其是例假日更是擺攤逛街的好時機,街道上熙來攘往的人群好不熱鬧。

在這麼多琳瑯滿目的攤位裡,有一個特別引人注目的角落,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泰迪熊,或坐或臥,黑白七彩,造型古今東西,應有盡有。

免不了聚集了一群泰迪熊迷流連忘返,嘰嘰喳喳地熱烈討論。

攤位的主人也隨興得可以,一古腦地埋頭縫著骨董蕾絲舞衣,完全無視於眼前黑壓壓的人群。

穿著輕便上衣和牛仔短褲的姜素荷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擠進攤位裡,沿途飽受衛生眼的電波攻擊,她沒好氣地戳戳攤位主人的額頭,連戳了好幾下才成功引起對方的注意力。

「哦,小荷,是妳。」留著俏麗短髮的手作創作者對著姜素荷笑了笑,一邊挪出位置讓她坐在另一張折疊椅上,一邊露出鬆口氣的表情。

她實在很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可是她答應姜素荷一定要挑戰自己的極限。

「蘇菲,妳還好吧?」姜素荷不客氣地坐了下來,雖然已經來了好幾次了,仍然對泰迪熊受歡迎的程度感到無比的驚訝。

這些女生是怎麼了?玩熊娃娃難道是會上癮的嗎?

「嗯……還可以啦!雖然很吵又很擠,但是我還可以忍受啦!」蘇菲湊到姜素荷的耳邊小小聲地回答,一來是怕生,二來是怕被別人聽到很尷尬。

「這樣就好。」姜素荷多少感到安慰,當初會提出擺攤的建議也只是要蘇菲踏出自己的舒適圈,稍微挑戰一下自己。

「不過,妳把自己做的熊娃娃擺在那裡,然後也不招呼客人,怎麼做生意啊?」精明的眼眸飛快掃過眼前的人群,這才發現其實這群人亂中有序,正用一種扭曲的隊形在排隊,輪流填寫著一本B5大小的冊子。

「她們在寫什麼?」姜素荷好奇發問。

「那是訂購單。」蘇菲手中的針線熟練地在蕾絲與蕾絲之間穿梭起落,一邊解釋自己的接單手法。凡是有耐心等上三個月的客人,時間一到保證會收到依據個人要求所打造的熊娃娃,絕對獨一無二。

沒有耐心的客人,就歡迎到攤位來望熊止渴,不過只准動眼,不准動手哦!

「妳就不怕被人偷走?」姜素荷忍不住要掃瞄一下有沒有扒手。

蘇菲神祕地笑了起來,「曾經有人想偷過,結果……馬上被其他人發現,讓人亂打了一頓。」因為每一隻熊的基本樣式都是蘇菲獨家打版製作出來的,是很重要的訂購樣本,而且從來沒有現場出售過,所以當有人手上拎著一隻熊,絕對是會啟人疑竇的。

姜素荷啞口無言,只能說這毛茸茸的熊娃娃還真是魅力無邊啊!

蘇菲忽然放下手中的針線,臉色有些蒼白地朝著姜素荷苦笑。「小荷,妳幫我顧一下攤位好嗎?我……我去一下廁所。」

她一臉尷尬地笑了笑,顯然已經憋了很久,看見姜素荷點頭之後便揹起自己的小熊包包,困窘地擠出人潮。

這個蘇菲,果然還是這麼害羞!上個廁所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姜素荷又好氣又好笑地當著代理人,朝幾個聽見她們對話的女孩子擠眉弄眼一番,然後相視而笑。

原則上,會喜歡這種溫暖系商品的女孩子……性格都不會太惡劣吧?

才剛做出這個結論不到五分鐘,姜素荷就知道自己錯了!

有個女人穿著低胸皮質馬甲、亮片包臀短褲,還踩著一雙比她昨天修理計程車司機還要細跟的露趾涼鞋,霸道地想要插隊擠到攤位前面引起公憤之後,竟然當眾發嗲了起來,那妖冶的媚態簡直讓姜素荷替她身邊的男人感到不好意思了!

小姐,這兒賣藝不賣身,好嗎?

「騏皇,你看她們……都欺負我!」

甜死人的娃娃音可以毒死一窩螞蟻,不過真正讓姜素荷差點噴茶的是那個可憐的男人……騏皇?白總?!

她圓眸驚訝地對上那雙惡煞般的銅鈴大眼,下一瞬間便躲到攤位桌下去假裝要撿東西。

噗!真的是他!

姜素荷掩嘴無聲地大笑了起來,時間久到讓人以為她嚇到躲起來,那幾分鐘的時間一直傳來某位白目小姐耍賴使性子的噪音,姜素荷勉強收起了笑意,就怕自己待會兒會破功,讓英明威武的白騏皇總經理發現她幸災樂禍的表情。

哈哈哈……她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從來沒想過那個不怒而威的總經理有一天會在大庭廣眾之下這麼的……吸睛!

「咳咳!」姜素荷終於從桌子下面站了起來,不但馬上和白騏皇短暫地四目相對,還不小心看見站在人群外的蘇菲,正一臉心虛地後退再後退……

好你個蘇菲……姜素荷暗自嘟囔著,卻也心知肚明這樣鬧場的事件對蘇菲封閉的心靈沒有任何幫助。想到這個招搖的女人可能會害蘇菲的努力前功盡棄,就讓她燃起熊熊烈火。

就算妳是總經理的女人也一樣!

她一腳踩上折疊椅,扯開嗓門朝那個丟人現眼的傢伙大吼:「我說那個只穿內在美出門的小姐,妳是鬧夠了沒有?我們這裡賣藝不賣身,妳跑錯場子了!」

鬧烘烘的現場忽然像是停格的畫面,所有人像被催眠一樣瞪著高高在上的姜素荷,然後有志一同地循著她的視線看著那個衣著暴露的女人。

大大小小的笑聲在同時間爆發,甚至還有人朝著姜素荷鼓掌致意呢!

「妳……」當眾被羞辱的女人氣到說不出話來,只能繼續在男人身上磨蹭發嗲。「哈尼,你看她們……」

果然是笨得可以,居然還想要男人當她的出頭鳥呢!

誰知道白騏皇看都沒看她一眼,那雙隨便一瞄就能讓人退避三舍的暴力眼眸正瞬也不瞬地盯著姜素荷。

在場的眾人紛紛在心裡為剛剛一番妙言巧語的女子捏一把冷汗,這個氣質兼具草莽與剽悍的高大男人,看起來可不是好惹的啊!

姜素荷自然是知道眼下進退不得的處境,她擔心的不是白騏皇會當眾給她難看,而是白騏皇停留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太久又太犀利,罕見得讓她心生不安了起來。

她和他雖然共事了三年多,但是他除了第一次見面跟她握過一次手,默默盯著她的眼睛看了幾分鐘之外,其他時候不曾正眼看過她,而她也選擇迴避他的視線居多。

就算在辦公室裡,他也總是面無表情地任由她跟其他主管各自表述,偶爾視線交會,也是短暫的表態支持……這已經是他和她之間毋需言明的默契了!

但是在大庭廣眾之下,讓他這麼大剌剌地盯著看……姜素荷不得不承認自己其實已經有些腿軟。那道專注的目光猶如熾熱的光束,快要把她平日的冷靜大膽燒得一乾二淨!

好吧……好女不跟惡男鬥,看在這麼多年來他在公事上無條件信賴她的份上,就別讓他帶出來的女人太丟人現眼!

她從沒忘記他忽然伸出去的那記無影腳……就在那一刻,她才真的下定決心跟隨他的腳步……

姜素荷忽然扯開喉嚨當街叫賣了起來,把往事推到了腦後。「好啦!想要訂購手工泰迪熊的熊迷們動作要加快囉!時間寶貴啊!」

又一次登高一呼之後,姜素荷穩下了心跳,刻意忽略那個她明明認識好幾年,但是其實一點也不熟的男人。正要慢慢蹲下身子想要從摺疊椅上安全落地,誰知才微微一彎腰就被人凌空喝止。

「不准動!」

姜素荷聽了一愣,接著就僵在原地……果然不動了!

只見那個高大魁梧的男人竟然丟下了同樣傻眼的女伴,異常靈巧地閃過人潮,迅速朝她走來。

人群中升起一股詭異的氣氛,人人都投來擔憂的眼神,卻又不自覺地讓路,只有那雙抹著濃妝的眼裡透露著報復的快感。

就是那個討人厭的眼神讓姜素荷瞬間清醒,抹著淡淡唇蜜的小嘴輕蔑地一抿,單手撐在摺疊椅背上作為支撐,腿一彎就要往下跳──

姜素荷忽然倒抽一口氣,然後所有人都跟著倒抽了一口氣!

白騏皇不知何時竟然已經來到她身邊,只見一雙強壯的大手迅速環住她纖細的腰身,旁若無人地將她緊摟在那副結實胸膛上,接著才緩緩將她放了下來,直到那雙光裸的長腿順利著地。

每下滑一吋,姜素荷的俏臉就又紅了一分。

「不是叫妳不要動嗎?要是掉下來摔傷了怎麼辦?」白騏皇語氣親暱地開口數落,還伸出一隻指節明顯的大手捏了捏那觸感柔軟的臉頰,讓眾多目擊者的下巴簡直是此起彼落地掉了下來。

「我……你……」有生以來,姜素荷第一次說不出話來。

而且她發誓,她看見那雙眼眸裡閃過一絲惡作劇的得意!

「明天記得買個貴重禮物跟人家賠不是,怎麼說人家也是姊姊啊!長幼有序,別吃醋了,嗯?」男人語重心長地教訓一番,末了還在呆若木雞的姜素荷嘴角印下一吻,掀起另一波高潮!

這……這難道就是所謂的齊人之福嗎?難道剛剛上演的是姊妹共事一夫,然後爭風吃醋的戲碼嗎?

現場的觀眾當場熱烈討論了起來,惹出禍端的男人乘亂帥氣地離開,當然也把那個始作俑者──「姊姊」帶走了。

留下臉紅似火的姜素荷,懊惱無比地當起了鴕鳥!

媽的!竟然這樣玩她……他……他到底在搞什麼啊?

蘇菲不知何時溜了回來,不過這次換她戳戳姜素荷的腦袋,很是害羞、很是好奇地開口請教:「小荷……妳不是獨生女嗎?什麼時候有個姊姊啊?」

側耳偷聽的一群人紛紛倒地不起,反而是姜素荷終於把腦袋抬起來了,不過那張俏臉還是紅通通地著了火。

「蘇菲,是那個男人認錯人了!」有機會,我會讓他知道他錯得多離譜!

她偷偷在心裡發怒,她姜素荷的嫩豆腐不是可以隨便亂吃的!

 

★★★

 

從那場騷動中成功脫身後,白騏皇不發一語地回到停車的地方,全身上下的細胞依然興奮地跳動,好像還可以聞到剛剛那個女人身上素雅的清香。

怎麼回事?他差點克制不了吻住她的衝動!

下班後的姜大會……原來是這樣的朝氣蓬勃嗎?

她微愣的臉龐兩側有著幾綹垂下的髮絲,溫婉的五官染著脆弱慌張的神色,當他刻意讓兩人的身體緩緩摩擦時,幾乎可以聽見火花四射的爆裂聲……

一道嗲聲嗲氣的娃娃音讓他拉回耽溺過深的思緒,瞬間清醒。

「哈尼,你剛剛應該要幫人家狠狠教訓那個女人一頓!」

雖然他只用一句話就讓那個自以為是的女人說不出話來了,不過她不太高興最後那個吻,而且她比較想甩那個女人幾巴掌!可是她又怕會讓身旁這個有錢又捨得花錢的男人反感……

算了,在她找到另一個提款機之前,這個隨便笑笑都會讓她發毛的男人還是有很大的利用價值的!

白騏皇的薄唇仍有著淡淡笑意,但是說出來的言詞卻讓身邊的女人渾身打顫。「也許妳應該請……強尼幫妳!」薄唇的嘴角輕抿,頓時讓人背脊發涼。

這個蠢女人竟然打算瞞著他腳踏兩條船!

這些年來他只挑貪婪勢利的拜金女郎當女伴,無非就是雙方容易取得共識,只要奉行好聚好散的遊戲規則,通常他會大方送上一份昂貴的分手禮,對於交往過程的任何細節守口如瓶;換句話說,他該花錢的時候絕不手軟,在特定時候也很樂意出力!

也許他的形象有點過度美好,才會讓身邊這女人以為可以瞞著他玩三人行。

「哈尼,你說什麼……什麼強尼?!」女人的聲音抖了抖,卻硬是要裝出娃娃音。他……他怎麼會知道她和強尼?也不過是這幾天才發生的事情而已!

「妳,犯規了。」

白騏皇沒費事爭辯,也沒意願解釋他是怎麼知道這件事的,只要對方知道當他做出某種決定的時候,幾乎沒有人可以動搖。

女人的臉色蒼白到連濃妝都遮不住,「哈尼……你不是認真的,你剛剛還幫人家出氣……」她忽然噤口不語,被那雙眼裡的嘲蔑給掃射得無所遁形。

「我沒有,我在幫我自己出氣。」姜大會從攤位下站起來時眼裡殘留的笑意讓他莫名懊惱,才會衝動地在街頭即興演出。

他現在不想深思為什麼姜大會的看法竟然可以影響他的情緒,就像他不想承認……其實她說出這裡賣藝不賣身的時候,自己也差點會心一笑!

話說回來,他今天本來就是約身旁這個交往不到一個月的女人出來談分手的,所以才會特地帶她去百貨公司的珠寶專櫃肆意採購。

冷冷瞥了身旁畏畏縮縮的女人一眼,白騏皇腦海裡忽然冒出那個大膽又魯莽的活潑身影,好半晌才發現自己嘴角竟然還噙著笑意。

好一個姜大會……誰知道下班後的她竟然有這麼多不同的面貌!

今天她沒穿高跟鞋,卻露出一雙修長勻稱的長腿,還站在那麼高的地方,讓人大飽眼福……

銅鈴大眼忽然籠上一層暴戾之氣,嚇得身旁胸大無腦的女人瑟瑟發抖。

他……他想做什麼?車子越開越快,不會是要殉情吧?「你……停車!我要下車!讓我下車!」

女人忽然歇斯底里地哭喊著,當車子終於停了下來,她連滾帶爬地狼狽下車,不小心瞄到白騏皇轉頭怒瞠的那雙眼瞳,當場差點癱軟在地,街道上來來往往的行人紛紛投以好奇的目光。

「我們分手!我要跟你分手!」恐怖恐怖!太恐怖了!還是溫柔體貼的強尼好……

「很好,我們分手。」白騏皇面無表情地挑眉點頭,然後伸長了手關上車門,假裝沒看見那女人本能後退的小動作,踩下油門揚長而去。

薄唇揚起自嘲的弧度,心想哪天要是有個女人可以無條件接受他這副凶神惡煞的模樣,那他願意養她一輩子!

 

★★★

 

姜素荷在「皇起生技」是一號人物。

「皇起生技」的前身其實只是一家靠著絕佳代工技術站穩腳步的小公司,幾年前曾經因為主事者年事已高萌生退休之意而差點面臨解散,後來讓現在的總經理白騏皇和一位神祕股東買了下來,當時除了把財務大權交給姜素荷處理之外,其他的部門運作比照往昔。

然後,關於姜素荷的傳奇就此展開。

一個大學畢業不久的年輕女孩,能有什麼魄力、什麼作為?很多資深員工在心裡暗笑,老早就想好可以怎麼在帳面上動手腳,好好中飽私囊一番。

果然沒多久業務經理就臉紅脖子粗地跑到總經理室去告狀,滿腦肥腸的他挺著啤酒肚指著姜素荷破口大罵,無非是因為自己這個月喝花酒的六位數帳單,竟然被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黃毛丫頭給退了回來。

總經理半沉著臉聽完業務經理口沫橫飛的抱怨,目光冷冽地睨了站在另一邊的年輕女孩一眼。

「他說的是真的?妳退了他的帳?」淡淡的語氣,找不出任何情緒。

那殺氣騰騰的眸光一掃,就連老江湖的業務經理也忍不住要冷汗直流。

但是姜素荷沒有,她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在跟白騏皇視線交會的時候毫不退縮,還用一種像是鍵盤打字的音調開口說話。

「真的,因為公司的錢不能這樣花。」她的個性原本就嫉惡如仇,只不過把這個人格特質用在金錢管理這一途罷了!

一絲讚賞的眸光飛閃而過,白騏皇不說話了。

不過業務經理倒是當場咆哮起來,還揮起拳頭,眼看就要打到姜素荷──

結果,下一瞬間不知怎地忽然撲倒在地,還撞斷了好幾顆牙齒。

連他都不知道自己怎麼跌倒的,其他兩人自然也不會搶著承認是肇事者。

總之,沒有人扶他,總經理甚至笑了起來,看起來像是讓惡鬼附身。

姜素荷這時反而多看了總經理一眼,然後悄悄收起剛剛往前挪的小腿。

「你聽到了吧?公司的錢不能這樣花。而且你剛剛的表現也不適合擔任這個職位,我會給你三個月的遣散費,滾!」

這件事一傳出來,原本排隊要申訴姜素荷的幾個老鳥,不是個個摸摸鼻子收斂了氣焰,就是如法泡製前業務經理的做法,乾脆領了三個月資遣費再走。

當毒瘤一個個除掉了,「皇起生技」終於擺脫過去不良的體質,逐漸壯大了起來,公司制度自然也越來越完善,各部門該聘請、該高升的統統沒問題,但是只要是公司賺進來的錢,就歸姜素荷管了!

而姜素荷依然堅持把錢花在刀口上,讓各部門的主管每次一到報帳請款的時候就如臨大敵;但是另一方面,她卻又主動提議要加強員工福利。

從此,「皇起生技」有了同業之間最富盛名的員工餐廳和高額獎金,還有合理的休假制度,員工流動率屢創最低紀錄。而姜素荷依然常常被叫進總經理辦公室,和某個主管為了某筆經費進行攻防戰。

根據總經理祕書暗中所做的紀錄顯示,姜素荷根本是殺遍天下無敵手,至今還沒有人可以從她手上多拿過一毛錢!

更令她佩服的是,姜素荷面對總經理可以面不改色的本領,要知道很少有人可以直挺挺地讓總經理瞪上一分鐘不腿軟發毛的,何況是像她這樣嬌滴滴的女人。

電梯「叮!」地一聲,總經理祕書連忙回過神來,恢復原先專業的形象。

「姜小姐,總經理在裡面等妳。」

看見姜素荷的俐落身影,她連忙起身招呼,正要按照慣例讓辦公室那扇門半掩以杜絕流言蜚語時,總經理卻走了過來自己把門關上。

白騏皇極具壓迫感的身影讓總經理祕書本能地後退幾步。

「安祕書,我跟一個衛先生有約,他來的時候讓他直接進來。」

在門完全闔上之前,白騏皇簡短地交代,然後和姜素荷消失在門後。

總經理祕書愣了好一會兒,良心和好奇心經過一番劇烈拉扯,才打消了偷聽的主意,施施然地回到自己的辦公位置。

這兩個人都是狠角色……她還是別做蠢事比較好!

關起門來的總經理辦公室,暗潮洶湧,白騏皇慢慢走到用來招待客人的雙人沙發,還示意讓姜素荷坐到對面的單人沙發上。

那副肩膀少了西裝外套的硬挺線條,反而顯得渾厚結實,身上一襲合身剪裁的薄襯衫,讓底下的肌肉若隱若現,即使姿勢散漫,依舊散發出極具威脅性的男人味,看起來就像一頭懶洋洋的猛獸。

姜素荷自作主張地漠視他剛剛的暗示,進門後微微點個頭當作打過招呼,然後繼續站在靠近門口的地方,等著他主動說明把她找過來的用意。

一分鐘沉默地過去了,然後是兩分鐘……當姜素荷已經把九九乘法表全部默背過三遍後還是沒有動靜,不得不抬起頭來一探究竟。

今天總不會是把她叫來罰站的吧?姑且不論她必須臨時取消跟胡小悅喝下午茶的約定,她的辦公桌上可是還有一堆資料等著處理呢!

「白總?」姜素荷抬頭喚了一聲,愕然發現白騏皇竟然光明正大地盯著她的高跟鞋!這雙鞋款她穿了三年,換過了五雙,他難不成是看膩了,想叫她換雙別的?

白騏皇意味深長地看了她一眼,終於打破了沉默。「我需要妳幫忙。」

這句話讓姜素荷忽然一震,連忙垂下濃密的睫毛遮住複雜的情緒。

當年,郎謙時介紹他們兩個見面的時候,他第一句話也是說這個。

在見面之前,郎謙時已經簡單介紹過白騏皇這個人,包括他容易讓人聯想到黑道大哥的外表,包括他年紀輕輕還在讀大學的時候就已經是某些大企業的保全顧問,包括他生平最大的興趣是不斷開發保全監視系統,人生的第一桶金據說就是這樣賺來的!

這個聽起來很確定自己在做什麼的男人,為什麼要轉戰生技產業,她並不清楚,對她來說也不重要,她只是很懷疑這樣的男人,為什麼會需要大學剛畢業的她呢?

「他需要有人幫他管錢。」

這是什麼爛藉口?要找會計小姐滿街隨便捉都有,比她有經驗的更是多如過江之鯽,姜素荷當下就搖頭拒絕。她的家境還算富裕,父母親經營五金工具批發生意,在中小企業的規模裡算是混得不錯,郎謙時的提議不符合她對工作的理想,以現實面來說她也沒必要一畢業就急著投入職場。

「小荷,妳再考慮一下,小白──就是我那個朋友,他說他只負責賺錢,賺進來的錢怎麼用都歸妳管。」

郎謙時跟姜素荷這幾年走得近,知道她完全得到她母親在數字方面的天賦,又讓生性耿直、喜歡打抱不平的姨丈給耳濡目染,最討厭那些偷雞摸狗的勾當,所以當白騏皇開口請他找人的時候,剛剛拿到大學文憑的姜素荷正是他心目中的第一人選。

「真的?好,那我就做到他不相信我的那一天!」

姜素荷其實一開始只想賣個順水人情給表哥,她家自己是做生意的,當然知道那些爾虞我詐的手段有多讓人嘆為觀止,不過既然這個叫作白騏皇的傢伙敢說要放權給她,那她自然要看看她能不能真的掌權。

只要他沒辦法說到做到,那她就拍拍屁股走人囉!

誰知道,她居然真的替他做牛做馬了三年有餘,昨天還被他當眾吃了一記嫩豆腐……

「姜大會?」進這間辦公室很少失去冷靜的姜素荷是想到了什麼?怎麼表情有些猙獰?

沒錯,白騏皇今天進辦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調閱人事資料。

一連兩天讓他見到她私底下不同的面貌,實在讓他按捺不住好奇……所以就罕見地順從了心裡的鼓譟,很是認真地研究起那份人事資料。

這才想起,原來這個跟他並肩作戰了三年的姜大會,有一個這麼清秀別致的名字,也才發現,她好像不管做什麼都一定要全力以赴……連一份人事資料都填得詳細無比,讓他著實看得津津有味。

「白總,請問你需要我幫什麼忙?」一個略顯不耐煩的女聲打斷了白騏皇的神遊,讓他的嘴角忍不住揚起有趣的線條。

她今天真的有些不一樣,竟然在他面前有了情緒!

姜素荷縱使有些慌亂也掩飾得很好,說真的,她懊惱的成分居多,她怎麼會在他面前就這麼回味起往事來了?

還有,按照這個男人的邏輯,等她老了……難道要叫她姜老會嗎?

那她就要叫他老白熊!

「聽說……妳是公司裡的聯誼女王。」那雙銅鈴大眼不著痕跡地打量著眼前毫無懼意的姜素荷,說不出胸口糾結的渾沌情緒來自何處,同時簡單扼要地說明找她來的用意──

聽著聽著,那雙水潤的明眸慢慢放鬆了下來,最後甚至出現一絲莞爾。

「白總,你口中的衛先生……不會就叫作衛後起吧?」搞了半天原來是要幫那個冰山男挑選適合的相親對象?依照前兩次聯誼的表現來看,姜素荷十分有把握這件事絕對只有表哥和這個白總經理在一頭熱!

「沒錯,我知道你們已經見過面了,以後會更常見面的。」這件事他昨天晚上已經從老謙那裡聽說了,也是那個時候才知道原來下班後的姜素荷除了會修理計程車司機,會去手創市集擺攤賣藝,竟然還是熱門搶手的聯誼大咖!

她的私生活……似乎很有趣!

「哦?難不成……」這個衛後起就是傳說中即將上任的副總?

白騏皇看出她眼裡的疑問,「只要他答應,他就是副總。」

姜素荷徹底無言,這個總經理會不會有點太隨興了?這算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嗎?他去哪裡學的人力資源怪招啊?偏偏就有她這種笨蛋會上鉤……

姜素荷默默轉身準備要離開,卻突然因白騏皇的一句話而頓了身形。

「高跟鞋……還真適合拿來當武器啊!妳一向隨身攜帶美工刀嗎?」

他也起身往門口的方向走,犀利的眸光在她窈窕的背影流連忘返。

也不知道是著了什麼魔,他竟渴望看見那張臉上生氣勃勃的表情……無論是喜怒哀樂!就像前兩天他在外面的世界裡看見的一樣……

「你怎麼……」怎麼知道?!姜素荷本能地轉過身瞪著一臉興味的男人,這麼多年來在他面前波瀾不興的表情首次破功。

他們兩人維持多年的上司下屬關係,第一次摻雜了私人的情緒。

「你怎麼知道?」那天他也在現場?怎麼可能這麼巧!

白騏皇逕自欣賞她慌亂中有些迷惑的表情,很是享受逗弄她的樂趣。

眼前的女人終於不再像是報表上的數字一樣冷冰冰,而是一個有血有肉有七情六慾的生命體!他彷彿是迷失在茫茫冰原中的旅人,不經意地發現她所散發的生命熱源,本能地舉步趨近……

「我停紅燈的時候正好看見妳在……跟計程車司機溝通。」那是他從公司回住處必經的十字路口,他也沒想到會這麼巧地目睹她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他沒看見事情的開端,但是從那非常暴力美學的姿勢和站在後頭餘悸猶存的小女孩來猜,那一刻的姜素荷是見義勇為的現代俠女。

「幸好妳昨天不是穿著它出門,否則……真的很容易摔下來啊!」他戲謔地出言調侃,情不自禁想起那雙光滑修長的美腿……就在眼前。

白騏皇虎眸一黯,因自己突如其來的遐想而愣住了!

姜素荷睜大明眸難以置信地瞪著眼前頗為自得其樂的男人,也不知道是氣到忘了要害怕,還是本來就不覺得害怕,竟然就這麼對上那雙神色複雜難解的瞳眸,還伸出一根纖細的手指頭,大剌剌地往那副堅不可摧的胸膛猛戳。

「你還好意思說!你這個乘機亂吃別人豆腐的不要臉傢伙!我還沒跟你算帳,你倒是先開口……」

姜素荷火大地戳到手指頭都紅了,根本就沒發現眼前這個威名在外的男人竟然乖乖任她擺佈,那雙老是殺氣騰騰的深邃雙眼更是閃爍著詭異的光芒。

辦公室的門忽然半開,一個俊美斯文的男人,嘴角噙著耐人尋味的笑容,出聲打斷眼前有趣的一幕。「小白?我來的不是時候嗎?」

丹鳳眼若有所思地眨了眨,這個讓小白甘心受虐的女人……他見過。

「不!衛先生,你來的正好!正好救他一命!」是那個冰山男。

姜素荷沒好氣地收回自己紅通通的手指,走出去之前還狠狠瞪了白騏皇一眼,然後勉強恢復以往平靜的姿態,假裝沒看見總經理祕書好奇刺探的眼神,匆匆走進了電梯。

姜素荷咬牙切齒的語氣讓衛後起想起在哪裡見過她,對於這間公司忽然有些興趣了!

「小白,你別笑了,再笑我就要打一一九了!」直接送去做精神失常鑑定。

讓女人在胸口亂戳一通,有這麼開心嗎?

 

──他明明長得人見人怕的一臉凶樣,在她眼中卻是不可思議地迷人──
喜樂《聯誼女王的大笨熊》,1月14日讓你看見真心,不被表象蒙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