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281 果麗《該死!我愛妳》

 NO.281 2010/10/21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他們是青梅竹馬、靈魂伴侶
在感情上,卻一再錯過彼此……

十月主打星
果麗
最新作品 該死!我愛妳
細細描述 娓娓道來 
一段從甜美微酸的青春開始
歷經分離、誤解、怨憎、傷痛
最終步上圓滿的深刻戀情

紅櫻桃703 10月22日發行


 

 


 

 

連載專區:

果麗《該死!我愛妳》──

★★★

下午一點鐘,豔陽高照,該是學子們在教室裡昏昏欲睡的時刻,但鄒子杰卻背著書包在路上走著。

在沒有家長陪同的情況下看來,一個小六學生獨自背著書包在街上走,唯一令人聯想到的就是逃學、蹺課,其他的可能性就十分渺小了。

然而,鄒子杰確實是蹺了課。炎炎夏日,他一點都不想在悶熱的教室中被老師們催眠,與其如此,那倒不如選擇回家對著冷氣催眠自己不是更好?

他邊走邊踢著路上的小石子,二點零的好視力讓他遠遠地就看見前頭有個小小的「東西」擋在他家門前。

究竟是什麼呢?

踢走腳下的最後一顆石子,他好奇地加快腳步往家裡的方向走去。

「嘔……」藍侞珺抱著肚子,再也忍不住體內那絞痛噁心的感覺,蹲在家門前便乾嘔了起來。胃袋裡的食物早在學校的時候便吐光了,但還是很想吐,卻吐不出任何東西來。

好痛……不但想吐,肚子也好痛呀!身上又沒鑰匙可以回家,該怎麼辦?

原來不是「東西」,也不在他家門口前,是住在隔壁的、上個月才搬來的新鄰居,一對母女。

媽媽是個大美人,才剛搬來便迷倒附近單身男人的心;女兒也是個小美人,才進學校不久便迷走一堆小男生的心,所以鄒子杰對她們非常有印象,更別說她們就住在隔壁。

雖然他們同年,但他的身高要比一般同齡小孩發育得好,而她似乎比一般同齡小孩發育得晚些,她看起來好小、好小,現在蹲著蜷縮成一團看起來又更小了。

他們兩家的前庭小門只隔著一道小矮牆,他要回家,勢必得經過她身前。

一道陰影突然籠罩住藍侞珺全身,為她遮去了金色的光影。

「不舒服嗎?」鄒子杰站在藍侞珺身前,看見她在乾嘔,很難視若無睹地就這麼開門進屋去。

藍侞珺沒料到這時候會有人突然出現在面前,只能吶吶地抬起頭來,但極度的不適讓她臉色蒼白,甚至說不出話來。

「妳媽媽呢?」臉色怎麼這麼難看?

她的樣子很明顯就是身體不舒服,但人都不舒服了,身旁怎麼沒人陪著呢?老師讓她回家前都沒事先聯絡家長嗎?

「媽媽今天去高雄了,她說要馬上坐高鐵趕回來。」所以才會請老師讓她先回家休息,但她沒想到自己居然沒帶鑰匙,只能蹲在家門口難受。

等她媽媽回到家,最快也要兩個小時,她臉色這麼難看,剛才還在乾嘔呢!

「妳哪裡不舒服?看過醫生了嗎?」唉,那張可愛漂亮的小臉都白成那樣了,他實在狠不下心來不管她。

一陣絞痛襲來讓藍侞珺的小臉全皺在一塊,冷汗直流的她只能搖頭困難地回應著。「肚子……」

她的樣子看起來十分不妙,無法多做思考,鄒子杰一把將自己的書包扔進自家的矮牆中,接著又拿起她的書包一併扔入。

「我的……」

書包被扔進矮牆中,藍侞珺還以為他是在捉弄她。

「上來。」鄒子杰背對著她蹲了下來。

「要、要做什麼?」

「我帶妳去看醫生,妳這樣子沒辦法等到妳媽媽回來的。」他也沒辦法等。

背上遲遲都沒動靜,鄒子杰回頭看著她,只見她臉上寫著猶豫。

「我比妳高,我背得動妳,而且路口就有間診所,是住對面的叔叔開的,沒帶錢或健保卡沒關係。」說完,他維持著原姿勢不動,耐心地等待著她。

「謝……謝你。」

 

★★★

 

「鄒子杰,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宇宙超級無敵霹靂地愛你……」

「鄒子杰,請出來看我一眼吧!請你跟我交往好嗎?」

「鄒子杰,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情,我只求你跟我交往,快出來吧!」

一道清晰的女聲一直不斷喊著鄒子杰的名字,內容全是為了向他求愛。

這沒什麼,這樣的情景總是在一段時間過後就要上演一回,藍侞珺已習慣了,但再不久就要考大學了,她正在用功念書呢!這女生已經喊了三十分鐘,居然還不死心,真是有耐性,只是苦的人是她,這跟魔音傳腦有什麼分別呢?

唉……

鄒子杰那個死傢伙肯定又掛著耳機在聽音樂了,才會沒有出來打發走這女生!

厚,她受不了了!他不出來趕人,那她來總行了吧?

重重地闔上書本,藍侞珺拉開小陽台的落地窗,在腳步跨進小陽台的瞬間,本來掛在臉上的怒氣馬上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一張不太真實的笑臉。

「嗯,這位同學,現在是晚上十點,妳打算再喊下去嗎?都那麼久了,妳嘴裡的鄒子杰都沒有任何回應,妳要不要改天再來?還有……我不是鄒子杰,別再對著我的陽台喊了,他住五百二十號,就是隔壁。」藍侞珺指著隔壁陽台。

這個社區全是三層樓式的小洋房,她家與鄒子杰家剛好在街尾,兩人的家只有一牆之隔;而他與她的房間都正好在二樓,陽台與陽台間的距離也只有五十公分寬而已,距離極近。

站在樓下的女孩沒料到居然會有個漂亮的女生出來回應,而自己喊了大半天居然喊錯人,喊到隔壁去了,這……這未免也太丟人了吧?

「對、對不起。」女孩羞愧地丟下道歉的話語,便捂著臉轉身狂奔離去。

呼!終於可以停止那魔音傳腦了,但罪魁禍首還沒解決。

藍侞珺看著隔壁,窗簾後透著光線,這表示他肯定在家。

於是她毫不猶豫地爬上陽台圍牆,向前一個大步跨出便踩上隔壁的圍牆,成功地進入鄒子杰的陽台。

連敲個聲響也免了,她刷地一聲拉開落地窗並撥開窗簾,直接就進入鄒子杰的房間裡。

果不其然,鄒子杰戴著耳機,手裡還拿著鼓棒在桌面上敲敲打打,壓根沒發現自己房裡多出個人來。

藍侞珺走上前,自他身後一把抽掉他的耳機。

光是拿在手裡,藍侞珺都能聽見被抽走的耳機裡頭飄出來的音樂,難怪那女孩喊了三十分鐘,他一點反應也沒有。

「嚇!」鄒子杰著實嚇了一大跳,手裡的鼓棒也因驚嚇掉了一隻。

「音樂開那麼大聲,你總有一天會重聽的。」藍侞珺眉心都快皺成了小山巒,一臉不認同地瞪著鄒子杰。

一再告訴他戴耳機聽音樂別開那麼大聲,怎麼老是說不聽呢?

「像個阿飄似的,我總有一天會被妳嚇死!」鄒子杰拍著胸口,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

「如果這樣就輕易被嚇死,那麼你也真是了不起。」她用力將耳機扔回鄒子杰身上,伸手就將音樂給關了,然後雙手環在胸前不發一語地瞪著他。

說話那麼酸,眼神那麼殺,還有那姿態……嘖嘖!這分明是她有所不滿時的表現,但他想不出他今天哪裡得罪她大小姐了。

「我做錯什麼了嗎?」他小心翼翼地問著。

自從小六那年那一「背」,就背出了兩人的好交情,自然而然地成了好朋友,而她母親也因為那一回的事,與他家開始熟絡地互動,兩家人在這幾年裡迅速成了最好的朋友兼鄰居。

兩家的三個大人們這星期相約出國度假去了,只留下兩個面臨考季的準考生看家。

但大人們不在,藍侞珺便是老大,因為她是兩家公認的好寶寶,大人們將監管鄒子杰的工作全交給她全權負責,好像只要有她盯著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你又跟新女友分手了。」這件事今早在學校傳得沸沸揚揚的,她想不知道都難。

「對。」她一臉老大不爽的樣子,在這個時候他什麼話也別多說,只要簡單地應個聲,等她發聲後接著回應就好。

但他不明白,他跟女朋友分手這件事情是哪裡惹到她了?這又不是什麼新鮮事!

「沒記錯的話,這女朋友才交往不到兩個月是吧?」口氣越來越冷。

鄒子杰無聲地點了點頭。其實他從來沒去記究竟交往了多久,但應該不超過兩個月沒錯,身旁的人總是會幫他記著的。

「幫個忙,要嘛就找個可以交往久一點的女人,不然就別像個蜜蜂似地,在花叢裡四處沾惹卻不停留,這樣我很困擾的。」

雖然他只是個高三生,但卻已擁有成熟的外貌,高壯的身材加上俊美的外型,那都是扼殺女性同胞們愛戀悸動的凶手,他比誰都明白自己在女人們眼中有多麼搶手。

即使宣稱有了女友,但仍是會有不願死心的女孩子等著橫刀奪愛,時常會有女孩子在他的屋前來回張望,企圖來個不期而遇,但……這裡分明是純住宅,不是這社區的住戶,誰會在這裡不期而遇啊?那企圖太明顯了。

當他有女友時情況還算好,一旦他又與女友分手了,就會像今晚一樣,即便他父母在家也一樣,那些熱切追求他的女孩個個勇氣十足,甚至還會主動上門討好。

長久下來他父母不管哪些女孩又上門,又或者在門外高喊愛的宣言,他們都不再理會,全留給鄒子杰自行解決,他們常抱怨的不是孩子上不上進的問題,而是沒事生了個萬人迷兒子還真是煩人。

「要不然……不喜歡人家就不要去沾染人家,至少在我考上理想學校前讓我耳根清靜一些吧!算我拜託你了。」

一聽她這麼說,鄒子杰就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又有人在樓下叫我名字是嗎?」

「是在我樓下叫著你的名字,整整叫了半個鐘頭,我把她趕走了。」她糾正道。

半個鐘頭?難怪她會不高興,為了考試,她可是每晚都在認真用功呢!

「哈哈哈……幹得好!小藍,我明天就去學校說我不愛主動追求的女孩,我喜歡含蓄的女孩,保證能讓妳過個耳根平靜的夏天。」鄒子杰上前一步大剌剌地搭上藍侞珺的肩,將她像個好兄弟似地圈在身邊討好地說。

他知道她有多麼想要進入A大,現在對她而言是關鍵時刻,不能讓她分心在不必要的事情上面。

所以啦,拿出她的絕招來對付那些垂涎他的女孩們,只要主動跑來追求的人,一律打回票!

「最好你能說到辦到。」藍侞珺不買帳地撥開肩上那隻大手,她垂下眼簾,不教鄒子杰看見她眼底的真正心緒,一股落寞的情感。

為了掃除一堆莫名朝她飛奔而至的浪蝶狂蜂,一年前她學乖了,她發了狠話,只要敢跑來她家裡示愛的人,別說是交往了,連朋友都沒得做,所以她才能安穩地在家裡落得清閒,不必擔心同樣高聲示愛的場景一再出現。

然而,她究竟用了何種心情去做這件事的,這一點他永遠不會明白,她也不打算教他明白,因為沒有那必要。

「放心,明天不論是校內還是校外的人都會聽見我的宣言,成效一定跟妳的一樣好,我說到做到。」為了小藍,沒什麼做不到的。

友情跟愛情對他來說當然是前者重要,小藍是最了解他的好麻吉,沒有任何女孩可以取代,這一點他可是再明白不過。

 

★★★

 

出乎藍侞珺的意料之外,鄒子杰果真辦到了,樓下不再有人喊著他的名字鬼叫地說愛他,她度過了安靜的考季,也如願地考上她個人的第一志願。

打從國小、國中至高中以來他們一直是同校,也各自分別佔據了學校最俊及最美的名次,現在她考上了A大,而他則上了B大,各自成了大學中的風雲人物,但這仍是不影響他們的好交情,反而更常注意對方的行蹤。

只要是課餘時間,兩人通常一起活動,大一的時候,因為鄒子杰常到校園來接藍侞珺,很多新同學都誤以為他們是一對戀人,俊男加美女真是一大絕配,教人賞心悅目。

直到大二,身旁的人才意識到他們真的只是好朋友,之前兩人一再否認並非害羞或混淆他人的伎倆。

讓人誤會兩人之間的關係並非他們自願的,但兩人的關係撇清後,得到的效應相對地也教人感到困擾,好比現在。

「藍侞珺,等一下、等一下……」

校門口近在眼前,但藍侞珺身後卻傳來急切的呼喚,她想假裝沒聽見都很難,只好緩下腳步等著後頭喚她的人追上來。

身後的人追上她的腳步,卻擋在她身前,令她不得不停下移動的步伐。

周芷妤喘著氣,慶幸自己在藍侞珺走出校門前攔下了她,否則今天的機會又要溜走了。

「有事?」藍侞珺淡淡地問。

這一年多以來,她在這所學校並沒有交到任何好朋友,因為搶眼的外表雖然讓她在學校中成了名人,卻不表示在人際關係上就比他人吃香。相反地,女生以排斥她居多,男生則是有目的性地接近她,這一點一直令她很反感,所以她也不期待能在接下來的大學生涯裡找到好友。

「聽說妳跟B大的鄒子杰很熟是嗎?」周芷妤眼底閃著光芒,開口的第一句話便讓藍侞珺明白她的目的。

「朋友。」藍侞珺仍是淡淡地應著。

她十分清楚周芷妤眼裡的光芒是什麼,又一個想藉由她認識鄒子杰的女生!怎麼,她一臉長得很像紅娘的樣子嗎?這誤會可大了,事實上她一點都不愛替人牽線,甚至可以說是厭惡,尤其對象還是鄒子杰──她的好朋友,也是她最喜歡的人。

周芷妤知道藍侞珺與鄒子杰之間的關係,絕對不只是她口頭上的「朋友」這麼簡單,當然是比普通朋友再好許多。她可是有做功課的,她知道他們是打小一塊長大的好朋友,又是鄰居,兩家的交情一直很好,更別說她不止一次親眼見到鄒子杰來學校接藍侞珺。

一開始她也以為他們兩人是一對,但後來經過多方可靠的消息來源指出他們真的只是好朋友,她才燃起熊熊的愛的火焰。

「我聽說他目前沒有女朋友是真的嗎?」打從第一回在校門口見到鄒子杰,她就深深被他那優異的外貌及氣質給吸引。她自認美貌不輸任何人,尤其是藍侞珺,所以她一定能成為鄒子杰的女朋友。

「不知道。」藍侞珺回答得有些心不在焉,視線飄向學校大門口處,但並沒有看見熟悉的身影。

他上個星期才跟他們學校不知哪一系的系花分手,究竟有沒有馬上再交到新女友,她真的不清楚。她關心他生活的每一件事,唯獨感情的事她不主動去過問,一向只有他自己或旁人說了她才會聽。

聽見這樣的回答,周芷妤心底很不高興,下意識認為藍侞珺故意跟鄒子杰裝不熟,但她終究還要靠藍侞珺為自己牽線,所以再怎麼不開心,她臉上還是堆著笑。

「我聽其他人說鄒子杰在練樂團,每個星期三與六都是團練日,聽說妳也都會跟著去。請問今天可以讓我跟著去嗎?我對音樂也非常有興趣,想要去學習一下可以嗎?」周芷妤擺出懇求的姿態,完全沒有平時在其他同學面前那女王般的高氣勢,現在只要能讓她找機會接近鄒子杰,暫時拿掉尊嚴都沒關係。

當然,她不會自掘墳墓,若擺明要藍侞珺為她牽線自然是不可能的,傳聞鄒子杰不愛主動的女生,所以想接近他自然不能大剌剌地打著追求的旗幟。

現在她所需要的便是成為他的朋友之一,讓他有機會認識她,她有自信,鄒子杰一定能被她吸引。

「不好意思,恐怕不行,妳還是找別人吧!學校裡練團的人不少,妳去問問其他人,相信會有人十分歡迎妳的。」藍侞珺毫不考慮地拒絕了。

美麗的女生是很受男生歡迎的,只要周芷妤願意,還怕沒有樂團讓她學習或加入嗎?所以,她很清楚她的目的。

沒料到藍侞珺甚至連考慮都沒有便拒絕了,周芷妤臉上的笑容差點就掛不住。她強撐著友善的笑臉再問:「為什麼不行呢?若怕我打擾的話,我保證什麼都不說、不碰,只要讓我安靜地在一旁待著就行了,拜託妳了,同學……」

她合著掌再次懇求著,語調及姿態又更柔軟了些,就不相信藍侞珺真能那麼狠心地再次拒絕她。

「不要拜託我,這不是我能做決定的事情,因為這是團規。」規矩是在組團時就定下的,除非是所有團員主動認定的人員,要不然誰也不能去看他們練團。

而所有六名團員中,有一半是住在同社區的鄰居,所以她一開始就獲得了認同,但這兩年多來,也只有她獲得認同,至今沒有例外。

「那麼這事誰能做決定呢?」周芷妤仍不死心。

藍侞珺面無表情地指著校門口,順著她所指的方向望去,周芷妤看見了鄒子杰。

問他?不!絕對不行!光是站在這裡遠遠地望著他,她就忍不住臉紅心跳了,若是開口問他,她不能保證自己可以假裝對他毫不心動,她肯定會露出馬腳,這麼一來不等於是封殺自己?這絕對不行!

「那……既然是團規的話,還是不要為難你們好了。他在等妳了,妳快去吧!下回我們有機會再一起出去聚會吧!」語畢,周芷妤轉身快步走出校門口,在經過鄒子杰身邊時又戀戀不捨地偷偷看了他幾眼才離去。

後頭的藍侞珺並沒有因為鄒子杰的到來而加快腳步,仍是依著自己原先緩慢優閒的步調向大門口移動。

不意外地,鄒子杰的出現輕易便掠取他人的視線,甚至是呼吸,她看見行經學校門口的同學或路人們視線都停留在他身上,當然也包括她自己。

「剛才是妳同學?」鄒子杰十分主動地拿走藍侞珺身上裝著書本的沉重背包。他一來就看見她與人在聊天,那女生走出校門時還看了他幾眼,他的感覺不會出錯,那女生愛慕他。

「嗯!車呢?」藍侞珺懶得多說什麼,原本心情還不錯的她,被周芷妤這麼一攪都打壞了。

「我停在右邊,走吧!」看她一副不願多說的樣子,鄒子杰很識趣地不多作詢問。

又是一個愛慕他的女人想拿她當踏板,也難怪她心情不好了,換作是他也是。

只要有男同學想藉著他把小藍,他也是一整個心情很糟,這會讓他覺得自己在同學眼底的存在價值就只是個踏板;他拒絕當踏板,她也是,所以……他們果然是好朋友。

 

★★★

 

上了車,果不其然,飲料架上已放了一杯藍侞珺最愛的珍珠奶茶。

她伸手拿起珍珠奶茶吸了一大口,不甜不膩,正好是微糖;然而一想起他每回為了買這杯珍珠奶茶,必須開車在校門口前多做一次的迴轉,然後停在車流量超載的馬路邊,等著店員為他現調,無視一堆因為他違規停紅線而猛按喇叭的駕駛。

思及此,她的壞心情瞬間轉好許多,臉上的表情不再冷漠。

「真好收買,一杯珍奶就能買回妳臉上的笑容,值得!」見她臉上有了淺淺的笑容,鄒子杰不自覺也露出微笑。

「因為只要想著你為了這杯珍奶要忍受多少白眼或中指問候,就會不自覺地心情大好。」學校前面這條路只有半夜不塞車,就算他只是路邊暫停一下,仍然會影響交通,自然免不了遭人白眼。

「真沒良心,這都是為了誰呀?剛才有個沒耐心的歐吉桑,不只送我三字經,還重重地踹了車門一腳呢!」還不都是為了一杯珍珠奶茶。

「呵、呵、呵……」這下子藍侞珺笑得更開心了。

「別笑了,問妳一個人。妳系上是不是有個學姊叫蔣炘慈?」

「是啊,但我跟她不熟。」事實上,她跟誰都不熟。

「是不是長得白白淨淨的,笑起來有兩個小酒窩?」

藍侞珺偏著頭回想著。「酒窩?好像有吧!她長得挺漂亮、挺有氣質的。」

聽她這麼一說,鄒子杰可以肯定自己昨天遇見的人就是蔣炘慈沒錯。

「怎麼了?」這還是他第一次向她提問別的女生。

「幫個忙,下個星期有個聯誼會,妳幫我跟妳學姊問問,看她能不能來參加?」

「是你個人希望她來參加?還是幫其他人問的?」要她問,那是小事一件,但她要搞清楚是誰希望蔣炘慈去參加,因為那背後的意義自然不同──對她而言。

「是我啦,現在正缺女友。」昨天在路上見到蔣炘慈,第一個感覺是這個女孩白淨漂亮,正好是男生們最愛的類型。

身旁的人告訴他,蔣炘慈是A大有名的美女,雖然很多人追,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人將她追到手過。鄒子杰不否認是因為男人天生征服慾作祟的關係,所以興起想要追求她的念頭,但那是一個開始,感情是要靠兩人日積月累的相處累積,這才能真正了解對方是否會是自己想要長相隨的另一半──雖然他一直沒有成功地找到那另一半,但他正在努力。

藍侞珺原本視線是停留在專心開車的鄒子杰身上,當他一說是他希望蔣炘慈去參加聯誼時,她的視線立即落到車窗外。

「你這種人怎麼會缺女友?謝謝你提供我今天最好笑的笑話。」原來他又跟女友分手了。

「怎麼不缺?我一直都很缺的。」呿,那是什麼態度啊?

「嘖!打從你開始發春後,有哪個女生可以真正抓住你的心?女友一個換過一個,怎麼?現在要將你的魔爪伸向我的學校裡了?」當她再度將視線轉回鄒子杰身上時,眼神裡只剩不屑,沒有其他真實的情感。

「喂!朋友,話不能這麼說,一直換女友也不是我自己願意的,我只是想找個讓我有感覺的女生好好地在一起,但妳知道嗎?這事看來很簡單,可是實際上做起來真是他媽的很難。哎呀!跟妳說也是白搭,妳又不交男朋友,沒談過戀愛,哪懂得我在說什麼,呿……」

「你那是什麼態度呀?沒談過戀愛又怎樣?什麼叫我不懂?那你解釋一下,我一定會懂的,居然敢拿這種事來歧視我,你有種!」手有點癢了,好想打人。

眼看她那個表情、那個眼神,分明就是想「巴」人了,鄒子杰趕緊開口說:「不是我談戀愛不認真,而是在交往當中就是少了那點fu,跟每個女生出去約會個幾次就覺得不對勁,要我怎麼繼續交往下去?」

Fu?說明白一點。」

「就是……」該怎麼解釋呢?「我這樣說好了,我跟妳在一起很自然,也很輕鬆,不會有任何壓力,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老實說,與其要跟前女友們出去,我還比較想跟妳在一起,我最喜歡的人還是小藍。」

還是跟小藍在一起最自在、最開心,也最有默契,許多事情壓根毋需言語;但他要上哪去找一個像小藍這種靈魂伴侶?只要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便能清楚明白他要什麼、想說什麼,這就是為何他跟每一個女人都交往不久的最大原因。

那個人尚未出現,再這麼下去,他懷疑會有出現的那一天。

況且,還有哪個女人會毫不顧慮形象地在他面前跟著他大吃大喝?又有哪個女人可以跟著他一起飆髒話?

「是你太挑剔了,小心一輩子光棍!」藍侞珺並沒有因為他最後的那句話感到開心,因為她太了解他了。

他嘴上老說喜歡她,這句話她聽了好幾年,但他的喜歡中沒有包含任何愛戀的成分,只是對一個朋友的喜歡,這點她再清楚也不過了。雖然她也曾在無數個夜裡幻想著他的喜歡是情人間的愛戀,但過分理智的腦袋永遠分得清什麼是現實、什麼只是不存在的幻想。

「嘿,我也是這麼想的,要是真的一直找不到可以結婚的理想伴侶,那麼妳就委屈地嫁給我好了,至少我老爸跟老媽都很喜歡妳,不會有公婆的問題。」嗯……這個主意真是越想越不錯。

啪!

顧不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在他手裡,藍侞珺伸手毫不留情地用力賞他後腦勺一巴掌,害他的臉差點就埋進方向盤裡。

「靠背……背山面水好風光。」再硬也要轉,現在兩人的生命安全不在他手裡,是在她手裡啊!

「暴力女……」他小聲地嘀咕著。

要不是正在開車中,他肯定毫不客氣地飆髒話問候她了,但誰料得準下一巴掌會真的把他打趴在方向盤上呢?

那些暗戀她的男人都不知道她的真面目,全教她美麗的外貌給欺騙了,她其實是個下手狠絕的暴力女呀!打他從不手軟的。

藍侞珺聽見他嘴裡的嘀咕,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

「別跟我玩青梅竹馬那一套,最好再來個幾歲前找不到另一半就相約結婚算了,呿!少拿我當你人生的方便工具。」偷偷愛就夠了,有些話雖無法開口說,但她無論如何都不會將自己的心踐踏到如此可悲的地步。

小氣!不過若真不幸走到那地步,他一點也不介意當她人生的方便工具,畢竟旁人都說他們很配不是嗎?但這話他才不會傻得說出口。

「夠了、夠了……總之,聯誼的事妳願意幫我問問蔣炘慈嗎?」重點答案還沒得到,話題竟不知不覺地越扯越遠了。

「好。」藍侞珺淡淡地吐出一個字,目光又回到車窗外。

 

★★★

 

黑色轎車來到目的地,市郊半山腰上的利家。

利氏集團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大型跨國企業,在與鄒子杰全家熟識之後,藍侞珺才明白原來鄒家來頭不小,竟是利氏集團的大股東之一。

兩家的上一代是熟到不能再熟的老朋友,而到了他們這一輩,因為熟識的關係,又正巧都對音樂熱愛,使得兩家人的關係更是密不可分。

因為是轉學生的關係,原本沒有朋友的藍侞珺,自從認識鄒子杰之後,他便帶著她走入他的生活圈,讓她在新的環境、新的生活中有了新的歡笑,他的好友們也自然成為她的好友,不自覺中成了他們團體中的一員。

下了車,不等還在停車的鄒子杰,藍侞珺逕自走入利家大宅。

她直接上五樓,那裡是他們樂團的練團室,沒有任何隔間,整個樓層都是他們練習的場所。

樂團團員共有六人,雖全都是學生身分,但個個都是富裕家庭出生,這間練團室是利家專門闢設供他們使用,裡頭空間大、音場好,設備更是頂極之最,不像一般的學生得四處租用練團室,比較哪家設備較足、哪家的練團卡較划算。

六人的團員中,已到了五人,就只剩鄒子杰還沒到。

看見藍侞珺到達,眾人知道鄒子杰也到了,肯定在她身後,他們總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

藍侞珺先跟所有團員們打過招呼,臉上的笑容不減,但團員中擔任女主唱的利琦思雖然年級最小、心思卻最細膩,立刻看出不對勁的地方。

她來到藍侞珺身旁低聲問道:「怎麼回事?他哪裡惹妳不開心了?」

說人人到,鄒子杰這時也走進了練團室。

藍侞珺拉著利琦思轉身背對著鄒子杰,同樣低聲地說:「有點悶,他要我幫他約美女。」

她沒有隱藏地老實說出心情,利琦思是少數明白她心思的好友,她大可不必在她面前假裝。

什麼?利琦思皺著眉,喜歡一個男人卻只是被定位在好友的位置上已經夠悶了,居然還要替他拉線……難怪藍侞珺心情不好,光是聽,她的心情也跟著不美妙了。

「妳答應了嗎?」

「嗯!」藍侞珺點了頭。

「唉……」除了嘆氣之外,利琦思不知道自己還能說些什麼。安慰的話自然是不必開口,那只會教人更悶而已。

她知道藍侞珺的痛處,都說是最好的朋友了,哪有拒絕的道理?即使是拒絕了,那理由是什麼呢?難道要藍侞珺大聲地說出心聲,說她其實很愛他,不能再繼續當朋友下去?

這要她拿什麼理由來拒絕他?自然只能答應了。

「別苦著張臉啦!妳還要練唱呢!別讓心情影響了。」藍侞珺拍著利琦思的肩膀,反過來安慰她。

「真是苦了妳了,不打算死心嗎?」要是她早放棄了!不能告白,只能當一輩子的好朋友,然後看著他去愛別人,那不如早早放棄,或者是……別再當朋友,讓他從自己的生活中消失,來個眼不見為淨,心情自然也不會再跟著他起伏。

「哪天……或許吧!」等他哪天真心愛上某個人,或者是她哪天變了心愛上了別人,又或許哪天彼此有著不能留在對方身旁的理由。

到了那天,她就會死心了。

「喂,兩個女人在偷聊什麼呢?」這時負責貝斯的尤駥迪無聲無息地來到兩人身後。

藍侞珺與利琦思同時被他嚇著,不約而同地回頭狠瞪著他。

「女人話題,想加入嗎?」

利琦思冷冷地說完,藍侞珺馬上有默契地接著說:「想加入可以,麻煩請先去換條裙子。」

現在是擺明歧視他的性別就是了?被兩個女人這樣一說,尤駥迪只能無言,默默地轉身回到他原本的位置上。

此時鼓聲及吉他聲響起,也代表著練習即將開始,走到練唱的位置前,利琦思說:「這兩天做了兩首新歌,妳待會兒幫大夥聽聽,看行不行?」

Ok!」

雖然藍侞珺不是樂團成員,對唱歌或任何樂器都不在行,但每回他們練團總要她在場有個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只要是能讓她喜歡的歌,他們便會全數收下,當作成品來努力練習。

樂團成立了許久卻一直沒有一個正式的團名,但他們有一個目標,就是成名,到時他們會取一個令所有人瘋狂熱愛的名稱。他們絕對會達成目標,別的不說,光是男的俊、女的美,便能引起一陣風暴,更別說他們擁有堅強的音樂實力。

音樂開始響起,一開始便是強烈的節奏,再來是一男一女雙主唱充滿爆發力的歌聲。

他們玩的是重金屬搖滾,在不斷的薰陶下,對音樂完全外行的藍侞珺也開始能分辨基本的音樂屬性,所以今天她才會站在這裡,成為他們所認定的一員。

前一分鐘她還專注地聆聽著新歌,但當她的視線不自覺地落在鼓手──也就是鄒子杰身上時,她的注意力開始潰散。

不自覺中,他的臉上重疊著蔣炘慈的臉。

藍侞珺陷入沉思,她想著兩人在外貌上是否相配,想著蔣炘慈是否能成為第一個真正令鄒子杰動真情的女生,想著……

「小藍!小藍!」

音樂、歌聲已停止,眾人等待著藍侞珺給予評價,卻見她出了神,連連喊了她幾回,都不見她有回應。

最後,鄒子杰來到她面前,拿著鼓棒輕輕戳了戳她的額頭。

「小藍!」

「啊……什、什麼?」

「如何呢?」鄒子杰挑著眉看著藍侞珺。

她剛才那表情分明是在想著別的事情,想必根本沒有認真聽他們的新歌,其他人看不出來,不表示他看不出來,他太了解她了。

「如何……哦,你們再唱一次。」藍侞珺眼神裡有著心虛,更多的是歉意。

她應該要專心在音樂上的,卻不知不覺地將所有心思轉到鄒子杰身上,害得大家得再重來一回。

鄒子杰看了她一眼,默默回到位置上敲響前奏,眾人便開始再重新練唱一回。

但一首歌尚未結束,藍侞珺便揮動著手勢,讓他們停下演唱動作。

「怎麼?不好聽是嗎?」利琦思一臉疑惑地望著藍侞珺。

藍侞珺搖著頭,臉上有著歉意。「對不起,我有點頭痛,你們先練吧!別管我的意見了。」語畢,她轉身下樓去。

「頭痛?子杰你去看看她要不要緊吧!」擔任男主唱的利奇若看向鄒子杰。

鄒子杰頷首扔下手中的鼓棒,正準備起身,卻教利琦思給阻止了。

「你們繼續練吧!我去就好。」利琦思話一丟,不給其他人發表意見的空間便快步走出大門。

開什麼玩笑!鄒子杰就是藍侞珺頭痛的主源,叫他去「關心」她,不是要她更頭痛嗎?唉!男人呀……

 

★★★

 

嗯?像是受了什麼騷擾,睡夢中的藍侞珺蹙著眉頭卻仍是不願睜開雙眼,僅是翻了個身埋頭繼續睡大覺。

鄒子杰收回剛才刮著她臉頰的手,站在床尾笑望著睡得像隻鴕鳥的她。

「小藍,起床了、起床了……」鄒子杰像是跳針的唱片,不斷重複著同一句話,似乎非要得到成效才願意停止。

藍侞珺伸手拉過另一個枕頭緊緊壓在自己的頭上,當隻徹底的鴕鳥。

「起床了、起床了、起床了……」但鄒子杰並不打算就此放棄,他繼續跳針,並伸出大手抽走她用來掩蓋自己的枕頭。

「停!住嘴,你該死地別再叫了。」睡得再怎麼沉,也會被他的魔音給吵醒。

很好!他贏了!

藍侞珺以鄒子杰意想不到的神速起身,乾脆也將剛才睡的枕頭一併仍向他。

「跟你說過幾百次了,不要從陽台爬進我房裡啦!改天再進來我就扔你下樓去。」藍侞珺對著他大吼著,但由於睡眠不足的關係,她的聲音無法完全地發出,傳進他耳裡的是完全沒有威脅性的字句,只是嗓音低啞了些。

鄒子杰眼明手快,一伸手就將那迎面而來的「凶器」給抓下,並抱在胸口前露出白牙朝著她笑。

他就不能當她是個女人看嗎?都不怕哪天她剛好衣衫不整地大走光?這幾年都說了幾百回了,為何他老是沒聽進耳裡呢?

藍侞珺很想用力地用眼睛殺人,只可惜,睡眠不足的她連睜眼都顯得十分困難了,哪還有殺氣用眼神殺人?

「嘿,妳這女人,我可從來都不會想要扔妳下樓去,我都是讓妳來去自如,只不過偶爾跨過來妳就想扔我下樓,真是夠狠了!」

是啊,他早已被她用「嘴巴」扔下樓不下百次了,早在天堂與地獄間走過數回,天使和鬼差都熟透有交情了,呵呵!

「不要廢話那麼多,挖我起床到底要做什麼?」她粗魯地抹著臉,好讓自己再清醒些。

如果只是要挖她起床吃早餐,那他就該死了!

「怎麼,昨晚又等妳弟電話?」鄒子杰坐上床沿,很自然地為她撥開擋在前額的髮絲。

她有個同父異母的弟弟在美國,他是唯一能令她熬夜的人。雖一直是分隔兩地生活著,但兩人的感情卻意外地親睦,姊弟倆每星期至少都要通上一回電話,但究竟都聊些什麼,鄒子杰從沒過問,因為他從沒見過她弟弟。

「嗯!」藍侞珺瞟了眼時間,發現現在才早上七點鐘,也就是說她才睡了兩個小時而已。

然而,腦子漸漸清醒,又見他一身輕鬆帥氣的打扮,她忽然記起今天是什麼日子。

「看妳這樣子還是算了,本來打算帶妳一塊去聯誼的,妳還是繼續睡覺比較好,還是妳其實想去?」鄒子杰將抱在懷裡的枕頭還給藍侞珺。

今天的聯誼男女生幾乎都是頭一回見面,未免任何人感到尷尬不自在,主辦的男生們決定外出烤肉去,不僅有工作可以分工合作,更可在其中拉近人與人的距離,但這需要體力,藍侞珺肯定沒辦法跟的。

藍侞珺看著鄒子杰,眼神裡清楚明白寫著不必他提,她也不打算去,這場烤肉聯誼她一點興趣也沒有,更別說在睡眠嚴重不足的現在。

若是平時,不管是不是聯誼,她或許會跟著去,重點是為了烤肉及陪伴他,但這回她不必多一秒的思考便否決自己去的可能性,因為她替他約到了蔣炘慈。

昨晚跟弟弟凱文聊過之後,她的心情一直很沉重,所有長期積壓在心底、一直不願去面對的事瞬間浮上心頭,逼得她不得去思考;然而思考也只是一個過程,終究她還是得逼自己做出最後的決定。

Ok!我了解妳的意思了,妳快睡吧!我先走一步。」鄒子杰走向房門,才打算伸手開門,身後便傳來藍侞珺警告的咳嗽聲。

「咳、咳……這時間是我媽晨跑回家的時間。」

「那好,我正好可以跟阿姨道聲早安。」鄒子杰笑得有些可惡。

「咳、咳……麻煩你從哪來就從哪消失。」她加重警告,雖然仍是沒精神,但瞪人的力氣她還是擠得出來的。

就算她媽媽再如何開明,也不願見自己女兒房間一早就走出個男人吧?即使是他也一樣!

鄒子杰收回手,不再故意作對,乖乖地走向陽台。

不錯,還會瞪人,這樣子好多了!

知道她實在沒精神,但沒精神是一回事,他看不慣她一臉死氣沉沉的模樣,好似快要喘不過氣,他希望這是他的錯覺,希望她只是單純睡眠不足。

臨走前,鄒子杰轉頭再看藍侞珺一眼,這時她已經再次將自己的臉埋進被單中,不讓他再有機會打擾。

 

★★★

 

聯誼後三天,鄒子杰告訴藍侞珺,說他已成功約到蔣炘慈與他單獨約會。

他的這般快動作藍侞珺一點都不感到意外,更從不懷疑他強大的男性魅力是少有人能抵擋,也只有他自己才傻得以為她是可以的。

呵!她真是無可救藥的傻瓜,都什麼時候了,她心底想著、念的全是他,她想的該是自己才對,現在她全身上下無一處不痛,而且,她還有個麻煩要打發呢!

「同學,真的很對不起,還好只是皮外傷而已。現在妳覺得如何?很痛嗎?」辰繹宸帶著一臉歉意及擔憂望著坐在急診病床上的藍侞珺。

要不是他在下樓梯時一個踉蹌,身體下意識為了保護自己而伸出手找平衡點,成功地保護了自己,也不會不小心推倒了在前頭的她,害得她摔下樓跌得全身是傷,這個責任他得全權負起。所以不論她有任何要求,他定會盡力為她辦到。

的確很痛沒錯,但她還忍得住,只不過眼前這害得她受傷的罪魁禍首怎麼一臉看起來比她還要痛的樣子?

「還好。」這話說得有些勉強,但眼前這人太過於大驚小怪的作風她已深深體驗過了,所以她情願逞強些,也不願再看見他做出任何過分「關心」的舉動來。

在摔下十來個階梯的當下,不論傷得如何,任何人都會痛得起不了身,而她自然也不例外,但他老兄卻當她是個重大傷患似地,在還來不及出口阻止的當下,他已撥出了電話,叫來了救護車。

寧靜的校園裡響起了刺耳的鳴笛聲,藍侞珺當下只想假裝沒事地離開現場,因為明天這件事肯定傳偏校園的各個角落。

但她辦不到,因為身上的傷口真的很痛,就連到達現場的救護人員明白她是自階梯上跌落後,也「強烈」地建議她到醫院裡做個詳細的檢查,以免不自覺傷了筋骨,錯失了第一時間治療的黃金期。

現在醫生宣布她除了皮外傷外並無大礙,而她也拜這人所賜成了校園名人,現在她只想離開醫院。

「妳站得起來嗎?」辰繹宸望著藍侞珺被包紮起的兩個膝蓋,遲疑地問。

紗布下的傷口全是擦傷,傷口並不深,但由於面積頗大,所以醫生選擇為她包紮。

再看著她腿上其他的部分,以及雙臂上本該白皙無瑕的雪肌印上青紅紫三色,看了只教他的罪惡感指數無限攀高,而她這無故受波及的受害者,自始至終卻不曾開口責怪他一句,這教他更是內疚,卻也莫名加深了對她的好感。

他知道她是國貿系出名的美女藍侞珺,以往只是遠遠地看過她,當時心底對她並無任何多餘的想法,如今她近在眼前,他這才明白什麼叫作怦然心動的感覺。

藍侞珺點點頭,不想開口多與他交談,因為傷口仍疼痛著。

「那好,妳住哪裡,我送妳回家休息。」語畢,辰繹宸反射性地伸手想扶她起身,卻教她拒絕了。

藍侞珺抬手擋下辰繹宸伸過來的大手,拒絕他的攙扶,因為她並不習慣陌生人的觸碰,淡漠地說:「謝謝,不用了,我會要人來接我的,你忙就先走吧!沒關係的。」

聰明的人一聽便明白這是趕人的意思,辰繹宸正好是聰明人,但他選擇裝傻。

他若無其事地收回手,目光仍是在她身上流轉不去。「我不忙,妳要找家人來接妳回去嗎?我陪妳等,是我害妳受傷,當然不能丟妳一個人在這裡等,而且我也該向妳家人道歉。」

這樣正好,雖然這不是一個好的開始,但卻不失為一個機會,他可以藉此大方認識她的家人,若順利的話,甚至可以加入她的生活,成為她生活中的一員,進而達成他的想望──他喜歡她,想跟她交往。

「不需要,你可以先走了。」這一回藍侞珺不再暗示他走人,而是明示了。

嘿,真是直接呢!真性情的人是嗎?那真是好,他最愛不矯揉造作的女生了。

這時辰繹宸假裝沒看見藍侞珺臉上不耐煩的眼神,他告訴自已,任誰莫名受傷心情自然不美妙,所以,他並不打算聽話離開,只是安靜不作聲地等待她的動作。

有過太多莫名的桃花,現在看來是又增添一樁了,唉……藍侞珺發現自己不耐煩的表情趕不走他,看來這人心臟跟臉皮都有練過。他想待著就待著吧!她不理他總行了吧?

本想打發他走後,她再自己慢慢步出急診室坐車回家去,不過依目前的情況不必想也知道,只要她一起身,這人一定馬上有動作,但她不想他有動作。

她默默地拿出手機,猶豫著要叫誰來接她回家?老媽?還是……

思緒還在運轉當中,手裡的電話便響起了。

「喂?」看見了來電顯示,她明白是誰打來的,也盡量把聲調維持在正常的狀態下。

「小藍?」電話另一頭的鄒子杰不只是聲音有著遲疑,連同臉上的表情也是。

一旁的蔣炘慈將他臉上擔憂的神情全數收進眼底,女人的直覺使然,她下意識仔細觀察他某些更細微的反應。

「不,我不是小藍,我是『白藍』。」藍侞珺將話尾兩個字加了重音,說著只有她與鄒子杰才聽得懂的對話。

電話那頭傳來藍侞珺冷淡的回應,鄒子杰本來提得老高的一顆心終於放下了。

還好,還會罵他,那表示她頭腦還清楚沒摔壞。

「妳究竟要不要緊啊?」連救護車都來了,究竟傷得如何?

本想假裝沒事的,但看來他早已耳聞她受傷的消息,那也不用裝了。

「都是擦傷,不要緊。」傷口上了藥仍是刺痛著,但現在她不會再開口向他喊痛了。

「妳現在還在醫院裡嗎?」

「嗯。」

「有人陪著妳嗎?」聽說好像是個不長眼的傢伙害她受傷的。

「沒有。」藍侞珺絲毫沒有猶豫,只當辰繹宸是個害她無故受傷的掃帚星,而現在更是個趕不走的莫名路人甲。

那就是有囉?只是她不喜歡那人罷了,該不會就是那個害她受傷的傢伙吧?

「那好,妳告訴我妳人現在在哪,我馬上去接妳。」

鄒子杰話說得快,完全忘了身旁還有人在等著他,那個約好今天要一同吃飯約會的蔣炘慈。

蔣炘慈望著鄒子杰,眸底沒有特別的情緒。

藍侞珺受傷的事情是她告訴他的,只是當他一聽見這消息,眼底便再也沒有她的存在,心裡想著和嘴裡唸的全是另一個女人。

那個人,在他的嘴裡以及所有認識他倆的朋友群裡,是他最要好的朋友。

在這一刻之前,她也是這麼認為的,鄒子杰與藍侞珺只是單純的好朋友,但是現在這個認知似乎……

電話那頭短暫地沉默了,等待答案的鄒子杰這時才驚覺自己與蔣炘慈早已有約。

他將電話拿離耳邊,一臉歉疚地望著蔣炘慈,但他仍然決定毀約去接藍侞珺,對蔣炘慈他只能先說抱歉,但她早一步開口了。

「去接她吧!我們改天再約,沒關係的。」蔣炘慈笑著搖頭,臉上果然沒有任何一絲不情願的勉強。

這麼溫婉且善解人意的女生有誰不愛呢?但鄒子杰這時眼底沒有她,心思早已飄遠。

「小藍?」她怎麼不說話了呢?

「不用了,又不是傷得多重,一點小擦傷而已,你不用這麼大驚小怪。」藍侞珺沒忘記鄒子杰今天與蔣炘慈有約,之所以逞強,也是想讓自己學著放手,別再將心放在他身上。

都幾年的朋友了,別人搞不清楚她在想什麼,但他可不。

「藍侞珺。」鄒子杰喊著她的全名,這表示他的認真,不容得她打馬虎眼,更不許她逞強。

被他這麼一喊,藍侞珺又再次陷入沉默中。

雖然平時他什麼都聽她的,但該堅持的事情,他不會輕易妥協,現在他就跟她卯上了,也不再開口。

好半晌,終是有人敗陣了。

「唉!我在……」

 

★★★

 

藍侞珺告訴鄒子杰只是小擦傷,所以他趕到醫院時,沒預期會看見一個全身是傷的她。

正逢初夏,她身上除了短褲及清涼的背心之外,沒有其他可包覆更多肌膚的布料,這正是她之所以會全身傷痕累累的主因。

她右額角上紅腫了一塊,右頰也是一大片的瘀青,除了左半邊的臉沒有任何顏色之外,頸部以下顯露在衣服外的肌膚幾乎沒有一處是白皙的原色。

鄒子杰的臉色難看到了極點,又見一名年輕男子坐在藍侞珺身旁,原本在急診室走廊上小步奔走的他,在他們眼前約莫十來步的距離前緩下步伐。

「子杰……」藍侞珺緊繃了大半天的臉色,在見到鄒子杰出現的瞬間有了鬆脫的喜色。

她不動聲色地偷偷瞟向鄒子杰身後,沒見到蔣炘慈身影。

看來他們今天的約會肯定是告吹了,只為了她──雖說她不該有這樣卑劣的想法,但她心底真是為這樣的結果竊喜著。

今天的約會取消了,雖然還有下一個,不過她仍然開心他目前心中最看重的人還是她,至少……他會再持續看著她一陣子吧?

藍侞珺低聲的叫喊只換來鄒子杰匆匆一瞥,他的注意力目前全都放在另一個人身上。

聽見了藍侞珺叫著眼前緩緩朝著他們走來的人,辰繹宸第一個動作便是反射性地起身,打算來個鞠躬大道歉,但腰身都還沒折下,迎面而來的便是一記結結實實的鐵拳,毫無偏差地正中他的右眼窩。

「啊……」顧不得所謂的男子氣概,辰繹宸捂著右眼發出長長的哀號。

似乎仍覺得賞他一拳太過便宜了,鄒子杰揪住他的衣領,打算再多賞他兩拳。

「住手!你以為這裡是哪裡啊?」藍侞珺抓著鄒子杰欲揮上拳頭的手,原本鬆懈的緊繃情緒又再度回復。

這傢伙瘋了是吧?居然在醫院裡動手打人,她以為她莫名的一身傷已經夠丟人了,現在想讓她再更丟臉一些是嗎?

「妳的樣子真的很慘。」鄒子杰轉頭看向藍侞珺,說出第一眼見到她的感受,卻也沒動手甩脫她抓著他的手,就怕自己一個過分使勁會誤傷她,現在的她已夠慘了。

「這點你可以不必再提醒我了,我想回家休息。」她不喜歡醫院的氣味,那全是一些不甚美好的回憶,她不愛回想起。

「我們走!」鄒子杰給了辰繹宸一個惡狠狠的警告眼神,這才扶著藍侞珺離開。

見她兩個膝蓋都包上了紗布,鄒子杰放慢了腳步配合她,但她的移動速度讓他明白何謂龜速,於是他問:「很痛是嗎?」

「還好。」麻煩的是走路時會牽動膝蓋上的傷口,讓她連走路都顯得困難而笨拙。

「上來吧!」鄒子杰背對著她蹲下身。

望著那寬厚的背膀,藍侞珺怔愣無言,雜亂無章的思緒像是突然倒灌的海水淹沒了她。

感覺身後的她完全沒動靜,鄒子杰忍不住回頭看了她一眼。

他的表情有些不自然地說:「上來啊!發什麼呆?不會再害妳摔跤的,現在的我可是個身強體壯的大男人了。」

吼!原來那件事情她還牢牢記著啊!那是他人生中的奇恥大辱呀!他最最最最最最最最……不願的就是她仍記著這件事,但事實總是不如人願,唉!

聞言,藍侞珺又再度怔了一下,不過她很快就回神並順從聽話地趴上他的背,任由他背著她走向醫院大門。

當他專心持續地邁著步伐,耳邊卻無預警地傳來她淡淡的低語。

「這個祕密我會一直為你保守下去。」她說著只有他聽得見的音量,由於角度的關係,她無法看見他完整的表情反應,但還是可以看見他的嘴角已經些微抽動著。

「我不會告訴任何人說你誇口說要背我,結果卻害得我們跌個狗吃屎;更不會告訴別人你跌破了皮讓護士阿姨塗藥時號咷大哭的事,而且還是由我這個摔得比你慘的人來安慰你,回到家還將我最好吃的糖果全給了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後來是為了監視我有沒有將你這『英勇』事蹟拿出來說嘴,所以才會無時無刻地跟著我,讓我進入你的生活圈,不得不成為你的好朋友!你可以把別人當笨蛋看,但請別把我包含在內,謝謝。」

在她第一回覺得人生離天堂不遠的當下,他就像是個上帝派來拯救她的天使,解救她遠離疼痛及無助中,雖然這個天使中途凸搥了,但卻不影響他已進駐她心底的事實。

鄒子杰停下腳步,原本只是些微抽動的嘴角,此時已經變形抽搐著。

「妳最好是將這件事徹底地遺忘,要不就將它帶進棺材裡去。」他語調瞬間變得十分嚴肅,一字一句清晰地吐出。

「若我做不到呢?」藍侞珺的語氣有挑釁的意味。

鄒子杰托著她的雙手瞬間有鬆落的現象,嚇得她以為自己就要自他背上跌落,第一反應便是雙手緊緊圈住他的頸子,以防他真的狠下心鬆了手。

「妳能的,因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嗎?」鄒子杰的語氣充滿危險。

若她真敢害得他沒臉見人,或是自此讓朋友們恥笑一輩子,那麼朋友就沒得做了,哼!

「對,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我會盡最大的努力來遺忘這件事的,所以可以繼續向前進了嗎?」男人……果然是面子擺第一。

語畢,藍侞珺乖巧地不再開口。他老大愛面子,就多留些給他吧!

哼!她會忘記才有鬼呢!肯定會記到老死。

雖然心底還是對她有些微詞,但鄒子杰仍是背著她繼續向停車場前進,也有默契地沉默了。但他不想開口的原因很簡單,是為了不想讓她有「噹」他的機會。

但很快地,他發現兩人同時不說話出現了一個現象,那就是身體感官自然會變得敏感。

小時候她明明就長得十分嬌小玲瓏,他怎麼也料想不到她長大後會變成長腿妹一個。不是預想中的矮冬瓜就算了,看她現在身材細瘦高身兆,怎麼也沒想到她會這麼……有料。

平時看她穿衣便知道她身材不錯,但沒想到會是那麼的豐滿且柔軟,貼在他背上的觸感是那麼的真實,甚至還傳來她身上的溫熱,不禁令他忍不住想著:往後當她的男人該有的福利肯定不會少,可是……

怎樣的男人可以成為她的男人呢?首先一定要先通過他的認同,男人有多麼無恥卑劣,身為男人的他怎會不懂?所以他一定會替她把關。她的男人要比他帥氣、比他聰明、比他貼心,當然才華少不了,最重要的是要像他一樣,不論任何事都要將她排在第一位,然後……

可惡,這樣一來條件豈不太嚴苛?要她上哪去找這樣的男人?而且,為何一想著她被別的男人呵護著的那畫面,他心頭就一陣不暢快?

該不會是……

思緒突然定在某一個想法上,鄒子杰不自覺地停下腳步,感受著左胸口因為突然間冒出的荒謬念頭而狂烈顫動。

「突然停下做什麼?」藍侞珺舒服地趴在鄒子杰背上,配合著走路搖晃的節奏,她已陷入昏昏欲睡的境界,只要再多晃幾下她就可以直接夢周公去了,但偏偏他並沒如她所願地送她到周公那去下棋。

聽見藍侞珺的聲音在耳畔響起,鄒子杰的身體克制不住地顫抖了下,那一瞬間她以為自己就要再次跌下,嚇得她緊緊勒住他的脖子,讓他一口氣壓根提不上。

停車場就在前頭不遠處,若他真的又害她摔著,肯定又得回到醫院裡重新上藥,他不會真的那麼沒用吧?

「咳、咳……小藍,放手啊,快死人了!」可惡,這女人力氣那麼大,像個女超人似的,他怎麼可能……一定不會……

對,他最愛的是外表及內在都很溫柔的女人,像她這種只會用溫柔的外表欺騙無知少男心的女人,自然只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當然不會有其他的可能性存在,一定是他今天腦子不清醒,才會胡思亂想的。

藍侞珺發覺自己快害他窒息了,於是趕緊鬆開手,改將雙手攀在他的肩上。

「你是不是又腿軟了?快放我下來,我可以自己慢慢走。」她拍著他的肩,試圖從他背上滑到地面。

現在她全身都是傷,再摔一次可會要她半條命的,真不行就別逞強,她不會笑他的,頂多也只是在他的人生裡再將糗事添上一樁罷了。

「不是,妳別動來動去的,就快到了。」真當他還是小學六年級嗎?呿!

她這一動,背上那柔軟的觸感更加顯著,教他更難去忽視了,唯一的選擇便是繼續向前進,快速結束這折磨人的時刻。

安全地坐進車裡,藍侞珺終於可以鬆口氣,至少她不必馬上又回到醫院去重新上藥了。

「你剛才突然停下來做什麼?臉這麼紅?我真有那麼重嗎?」她看向鄒子杰,發現他的臉上有著淺淺的紅暈。

真是她太重了?還是他太不中用了?

鄒子杰撇開眼不去直視藍侞珺,無法誠實告訴她真正令他臉紅的原因,只能粗聲回應道:「我剛才停下來是在想怎麼處理害妳受傷的那小子,想得太入神忘了我在走路,妳一點也不重。」

藍侞珺狐疑地盯著他,不怎麼相信他的說法,但這回她受了傷他似乎真的很不高興,還出拳打了人呢!

「別去找人麻煩了,何況他也不是故意的,反正你也揍了他一拳了!」那一拳就在她眼前使出,那力道可說是出得十足,想必很痛,而對方的樣子看來的確很痛,連她在一旁都忍不住要跟著痛縮了。

握著方向盤,鄒子杰不作聲了。

佯裝沒聽見就想當沒這回事嗎?當她第一天認識他呀?

藍侞珺一伸手便扣著他的下巴,強迫他直視著她的眼。「現在沉默不是金,請回答說好。」

「好。」沒問題,他可以不去找人麻煩,但若那不長眼的傢伙主動出現在他眼前,那情況可就不同了,而這也不算是違背了小藍的意思。只揍了他一拳還真是無法消除他心頭上的怒火,真有些期待那傢伙再白目點,那麼他就有機會練拳頭了。

不是沒看見他眼中那閃爍的詭譎光芒代表著什麼,但她沒多餘的力氣再多說廢話了。

「快回家吧!我好累。」

 

<最好的朋友,最重要的靈魂伴侶,為什麼會變成最憎恨的對象?請鎖定果麗《該死!我愛妳》,10月22日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