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禾馬 > 電子報
    禾馬閱讀報No.279 蹓蹓《披上羊皮的情人》

 NO.279 2010/10/07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什麼行銷企畫部的閃亮新星?
依她看,他根本是「男禍」的代表!
WEB跟WAP傻傻分不清楚,傳真不會、影印不熟,
害她忙碌之餘還得分心照料他,
從此陷入無止境的加班地獄……
表面上看來他是不折不扣的繡花枕頭,
可是女人天生的直覺告訴她──
這男人百分之百危險又難以掌控!
果不其然,從頭到尾他都是故意裝笨扮弱,
就只為了拐她玩一場「戀愛體驗遊戲」……

珍愛小說 十月強檔主打星
蹓蹓 最新精采作品 披上羊皮的情人

10/14發行 學會相信,學會勇敢,
真愛不再遙不可及


 

 


 

 

連載專區:

蹓蹓《披上羊皮的情人》──

★★★

葉筑香下了公車,高跟鞋叩叩叩的快步奔到路口,看了眼綠燈所剩的秒數,很好!還有十秒鐘,想也不想,她立刻拔腿狂奔。

衝過馬路後,抬手看看手錶,媽呀!再兩分鐘她就遲到了,要命,她可愛迷人的全勤獎金啊!

高跟鞋再度響起拚命三郎般叩叩叩的飛奔聲響,輕快的節奏瞬間為筑香提振不少精神。

勇往直前的她,完全沒有察覺到自己在無意間不小心輕輕擦撞到一名剛從車上下來的英挺男人。

男人在她背後緩緩微蹙起眉頭,她卻依然全然無所覺地像拚了老命般一路往前衝。

每天上班簡直就像打仗一樣,趕公車、衝過馬路、趕在九點半之前打卡。

安全達陣!筑香站在打卡機前長長地吁了一口氣。

好險被她趕上,暫時保住了那可愛又實用的「四個孩子」。

按下電腦的開機鈕,筑香把皮包放進底層抽屜,然後起身到茶水間去為自己煮一杯濃濃的咖啡。回到座位,看見電腦已開機,公司內部的公佈欄跳出來,寫著「行銷企畫部一名新進人員今日到職」。

搞什麼,竟然連個名字也沒有?

筑香皺眉,飛快的打下一串帳號、密碼,趁電腦還在跑的時候,拿起馬克杯連喝兩口咖啡。

喔!咖啡呀,真是現代人最可靠的朋友!她露出滿足的笑容。今天要是沒有咖啡,她鐵定撐不下去。

閉上眼睛,回想著昨天她到底抱著電話跟「紅牌」聊到幾點。

想起紅牌最近的遭遇,筑香忍不住深深嘆息。

紅牌是大學時與她交情不算深的同學,約一個月前在電影院附近碰巧遇到,互留MSN後,偶爾會在上班時聊個兩句,沒想到昨晚紅牌突然打電話給她,一聊就幾乎聊到天亮。

當年同學們之所以替她取「紅牌」這個綽號,主要是她交際手腕高,換男友速度快。由於個性相差太多,紅牌一直不在筑香的朋友圈裡,沒想到因為一個月前的偶遇,讓她們開始藉著網路交談。

「各位親愛的同事,這是我們的新進人員,嚴冠威。」主管突然出現在走道上,身邊站著一名高大帥氣的男人。

唔,是帥哥喔。這是筑香對新同事的第一印象。

「好漂亮的髮質,好想摸摸看喔!」李圓純低聲驚呼道。

筑香聽見同事壓低音量的讚嘆,忍不住暗暗翻了個白眼。當他是狗喔?還摸摸看咧。

「五官真立體,皮膚看起來好好,體格也很棒,又高又英挺,還一身名牌,他一定常上健身房吧?」另一名女同事跟著附和「行銷企畫之花」李圓純的評語。

筑香偷偷打了個呵欠,順勢舉目望去,才赫然發現整個部門不知何時已陷入這股銳不可擋的新人熱裡,連向來喜歡給人下馬威的主管,也一臉笑嘻嘻的模樣。

大家是中了蠱嗎?

筑香百無聊賴地看了俊帥迷人的「閃亮新星」一眼,內心暗忖,人長得帥就是這點吃香,什麼事都不用做,光是站在那裡,就能搶先贏得許多人的喜愛。

主管如滔滔江水般說個不停,要大家好好協助嚴冠威盡快進入狀況,最後開始點名,替新人作介紹。

筑香第一個被點到,於是朝對方客套地微笑點頭。

當兩人的視線相交的剎那,他那雙溫柔卻帶點危險的銳眸,讓她微微皺起眉頭,正要細看,擺在桌上的手機忽然震動起來。

她連忙拿起手機,偷看一眼主管的反應。沒被發現,好險,否則肯定又要挨瞪了。

低頭一看,是紅牌傳來的簡訊。

我剛剛到他公司去,原來他已經有老婆了!我現在心情好糟,有錢又不誠實的男人真會害死人!

害死人?!

什麼意思?紅牌該……該不會是「暗示」她什麼吧?

筑香被這通簡訊嚇出一身冷汗,生怕「紅牌」就這樣變成「牌位」,沒有多想,一邊偷偷觀察主管的動向,一邊立刻回傳簡訊關心她。

嚴冠威帥氣的臉上帶著禮貌性的淺笑,和煦的眸子下藏著傲視群倫的倨傲。

事實證明,拋開家族光環的他,依舊可以輕鬆贏得所有人的注目。

嚴冠威,國小畢業後,立刻被家人送出國念書,求學期間認識了好友歐聖嵐,兩人大學畢業後,以外國盛行的「成年禮」為由,拋下家族企業,到世界各國遊歷,一年多裡,不接受家中提供的任何協助,不管是金錢、權勢或是人脈。

完全憑赤手空拳打工旅行,靠自己的力量完成許多人一輩子的夢想──環遊世界。

身為天之驕子的嚴冠威,第一次嚐到什麼是生活中的苦,靠勞力工作,到處遷徙,還要自行打理所有的生活中瑣事。

接著,他來到規畫的最後一站──體驗身為員工的甘苦。

這輩子,他天生注定就是當老闆的富貴命,在正式迎接使命之前,他與歐聖嵐達成協定,互相到彼此的公司裡,體驗所謂的員工生活。

這就是嚴冠威現在為什麼站在這裡的主要原因。

到目前為止,一切差強人意,拋開家族光環的他,依舊是萬眾矚目的焦點,證明就算沒有那層鑲金的光環,憑他的個人魅力,仍然可以輕而易舉地成功吸引所有人的目光,接下來,要證明的部分是工作能力。

人際魅力與工作能力,是他在這一關裡誓在必得的兩大能力,以他完美的條件與紀錄,絕不容許有任何一丁點「意外」出現。

絕、對、不!

非常理所當然的,所有的情況都在他掌握之中,唯獨那個叫葉筑香的女人,一雙澄眸像探照燈似的深深打進他眼底,彷彿能透析人心的視線,害他的心險些跳漏一拍。

他沒錯過她眼裡一閃而過的困惑,正要直視她探尋的眸子,以坦率的態度化解她的疑惑時,卻發現那個女人正皺著眉,低下頭不知道在忙些什麼,最後甚至一副完全不把他放在眼裡的驕傲模樣。

嚴冠威瞇起狂肆的眸子,專注地盯著她,原意是想引起她注意,卻突然憶起,她就是早上那個走路不帶眼睛、橫衝直撞撞到人,尤其是膽敢撞到他,但連一句道歉也沒有的女人。

瞬間,他的眸子充滿危險地瞇得更細。

他收斂霸氣的眼神橫掃部門一圈,將女同事們的愛慕與男同事們的敵意盡數收下,最後若有所思的視線回到仍低著頭的筑香身上。

實在搞不懂,她究竟在忙些什麼?

 

★★★

 

「妳好,可以請妳幫我看一下嗎?」

筑香瞬間停下飛快地在鍵盤上輕敲的手指,微微蹙起眉頭,一臉「我好像出現幻聽」的表情,左右張望了一下。

最後,終於在辦公桌左前方發現一道高挺的身影,她的目光由下往上移,看到一張帥到應該被拍成廣告海報貼在牆上的俊臉,輕蹙眉頭思忖,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直到看見他手上拿著他們這個部門的檔案夾,她才恍然大悟。喔,原來是公司裡那個紅透半邊天的新人。

他的聲音真是好聽到可以進軍廣播界,只是,他叫什麼名字啊?

嚴冠威光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八成忘了他的名字,壓下滿腔陡升的不悅,向來趾高氣昂的他逼自己緩緩露出微笑道:「我是新人,嚴冠威。」

略微冰冷的眸子注視著她,嘴角動怒的線條被他技巧地盡數隱藏。

他什麼時候淪落到需要向人連續自我介紹兩次?

通常一般人認識他後再見到他都主動跟他打招呼,甚至私下打探他的消息,再不然也會第一眼就將他記牢,哪像她?

這女人的記憶力是不是有問題啊?

筑香趕緊對他露出充滿歉意的一笑,「抱歉,我有點忙昏頭了。」

其實工作忙是一回事,紅牌拚命找她吐苦水,才是真正折磨她精神的原因。

「看得出來。」嚴冠威根本不接受她的理由,但仍朝她體貼地眨眨眼。

筑香只感覺到一陣臊熱襲上雙頰,這個男人真的是一座超大型工業用的放電機。

難怪他才剛進公司沒幾天就輕鬆成為萬人迷。每次走進女廁或茶水間,只要是女人容易聚在一起的地方,嘴裡談的全都是他,她們說不膩,她都快聽煩了。

公司裡其他的男人都消失了嗎?她實在不太懂,這種「花枝招展」的男人究竟有什麼好討論的?

像他這樣的男人,她在電視劇裡看多了,通常都是最不可靠的那一個,光靠外表就足夠他騙吃騙喝,哪會真的認真做事?

「怎麼了?」儘管心中對他評價不怎麼高,但她還是努力擺出和善前輩的盈盈笑臉。

嚴冠威沒有錯過她眼中的排斥,濃眉輕攏,但隨即鬆開。

他忍不住自問,他惹毛過她嗎?

進公司幾天來,他跟她可說是完全沒有交集,全部門總有人纏著他教他東西,唯獨她,從沒有主動找他說過話,不過也沒有特別避開他,簡直把他當成空氣看待。

這女人到底是哪裡有毛病?居然有辦法對他視而不見到這種地步?從第一次在路邊撞到他後卻連一句道歉也沒有開始,在公司主管正式介紹他時恍神、忘記他的名字……不,她說不定根本沒有記住過他的名字!

嚴冠威僅花了幾天時間,便讓自己完全融入這個職場環境,工作也順利上手,唯獨她,到現在甚至連他的名字都記不住。

是他魅力減退了,還是她眼睛有問題?或者,事情沒那麼複雜,她很單純,是時下那種只喜歡他真實身分的拜金女,所以對男職員不感興趣?

「有點問題想請教妳。」他請教問題的態度不卑不亢。

「問我?」筑香微微瞠大杏眸,表情有點訝異。

奇怪,李圓純今天請假是不是?怎麼會讓公司排行第一的「白馬王子」逃出她的勢力範圍,有機會晃到這裡來?

筑香的眼神試著不著痕跡地飄向李圓純的座位。

「這組wap行銷banner尺寸好像有問題。」嚴冠威將手中的列印稿遞給她,滿意地收下她眼中的疑問。

其實這女人很好懂嘛!心底有什麼想法都會立刻反映在臉上。

她黑亮的秀髮不染不燙,柔順地披在纖細的肩上,眉不畫而黛,鼻子小巧挺立,櫻唇沒有塗上那些有的沒的恐怖顏色,卻仍舊嫣紅動人,臉頰上更有著因忙碌工作而呈現淡粉的好氣色。

第一次細看這女人,發現她不但耐看,而且很有特色,這樣的發現讓他忍不住俯下身想更接近她。

「我看看。」筑香接過列印稿,握住他剛剛拿在手裡的位置,紙稿上感覺得到他殘留的溫熱。

無形的溫度,像會感染似的熨燙她的指尖,讓她感覺自己整個人逐漸跟著發熱。

真是的,人長得帥就是這點討厭,輕易就可以擾亂別人的心!

筑香心中暗罵兩句後,便專心研究起手中的紙稿,對他充滿侵略性的逼近恍然未覺。

「尺寸做錯了,這是web的行銷banner尺寸,你可能要重新開單給設計部,我把wap行銷banner尺寸寄給……」

她一下子就看出問題出在哪裡。

抬起頭,她正打算跟他細講,赫然發現他整張俊臉在她面前放大,男性的氣息更是嚴重干擾她的思緒,依女性天生的直覺反應,她立刻連人帶椅往後退,杏眸一揚,全身充滿戒備地盯著他,喝斥道:「你幹嘛?」

嚴冠威沒有立即撤身,反而更加逼近她,視線定在她頭頂上,感覺身下的她全身緊繃得要命。

忍住體內瞬間翻湧而起的得意笑意,最後,他終於像打量夠了什麼般,沒有看向她,也沒有回答她的問題,直起身,一雙平靜無波的眼落在紙稿上。

「所以,是我開給設計部的工作單開錯了?」他伸手接過她丟回來的紙稿,一手撫摸著下巴,狀似思考。

他的動作自然,彷彿剛剛那種親密的舉動,純粹只是出於她個人短暫的錯覺,並非真的存在過。

「很明顯,不是嗎?」筑香從鼻孔哼氣,沒好氣地道。

連這最基本的東西也不知道,果然如她所想,上天是公平的,給了一個人外貌,聰明智慧就不會放在同一個地方。

「現在我要怎麼辦?」嚴冠威裝出一臉困惑的模樣。

筑香一聽,瞬間高高的揚起眉。怎麼辦?他居然敢問這種最基本的問題?

看來短時間內打發不了他,老仰著頭和他說話也不是辦法,讓她脖子逐漸發痠,最後乾脆站起身,捏了捏開始發痠的後頸。

皺著眉,她的眼神在他臉上梭巡,末了,她無力地垂下雙肩,不得不認清一個事實,他是真的完全在狀況外。

「李圓純都沒跟你講嗎?」她挑挑眉,狐疑的眼神毫無掩飾地在他身上上下打量。

「有,她跟我說了很多,但從沒告訴我關於banner尺寸的問題。」嚴冠威無辜地聳聳肩。

「那你總知道wapweb之間的分別吧?」這問題夠基本了吧?如果他連這個也不知道,她搞不好會當場吐血給他看!

「音聽起來很像……」他望著她臉上逐漸飆升的怒氣,嘴角的弧度漸漸上揚。

新發現,這女人生氣的時候,眼睛會閃閃發亮!

「很像?」天南跟地北好不好!筑香挑高眉,嘴角開始抽搐。

做手機加值服務的公司,員工卻分不清這兩者之間的差別,會不會太扯了一點呀?

照他這種情況繼續混下去,要怎麼通過三個月的試用期?

現在工作不好找,李圓純該不會連這種最基本的事都沒有跟他說明吧?

「不是嗎?」嚴冠威繼續裝無辜,忍住嘴角上揚的弧度,欣賞她越來越晶亮的眼眸。

她有著漂亮的眼睛,像火焰中揉進星星的光芒,還有一身現代人身上少見的正義感,深深吸引著他。

筑香覺得自己快口吐白沫了,連他對她露出感興趣的眼光也渾然未覺。

「當然不是!」她雙手握拳,壓抑地低吼。

平常李圓純到底纏著他說些什麼呀?這傢伙居然是真的完全在狀況外!

「差別是什麼?」他非常勇敢的展現出不恥下問的精神。

其實這些基本的相關常識,他早在進公司之前就已經閱畢,只是他實在太喜歡她臉上氣鼓鼓的模樣,忍不住就多問了兩句。

「簡單來說,wap是手機網路,而web電腦網路,所以手機banner尺寸都很小,難道你沒發現?」她開始苦口婆心的從頭教育起。

「那SMS又是什麼?」他又問,貪看她仔細說教的認真模樣。

哇哩咧!情況比她想像的還嚴重!

「連這個你也……」筑香的秀眉瞬間像打上幾萬個死結,深呼吸幾口氣,等滿腔火氣稍微平復了一點之後,才緩緩開口解釋,「就是傳統簡訊,字數限制在七十字以下。」

嚴冠威決定見好就收,性感的嘴角緩緩揚起一道魅笑。

「原來如此。」他一副如釋重負的樣子。

看著他天真的笑容,筑香突然覺得自己被一股深沉的無力感壓頂,不知該說些什麼。

「以後我有問題可以來請教妳嗎?」嚴冠威像個紳士般提出請求。

還有以後?她倏地瞠大美眸。

可不可以不要呀!

如果他長得普通一點還沒關係,偏偏他俊得過火又帥得冒泡,常來找她,會害她變成辦公室裡眾女的標靶啊!

「基本上,李圓純小姐比較熱心。」她刻意暗示道。

「好像是這樣。」他點點頭附和,隨即又道:「但是,她比較常問我私人問題。」

他沒有裝作聽不懂筑香的話,因為他有更好的對策。

「什麼樣的私人問題?」她皺眉問。

「要我舉例嗎?」

「如果不麻煩的話。」否則她實在忍不住會想歪。

「像是幾歲、有沒有女朋友、是不是一個人住在外面、介不介意辦公室戀情等等。」他一臉單純地看她一眼,徵詢她的意見,「還要我繼續嗎?」

筑香聽得一愣一愣的,不敢相信情況竟然真的是如此。

「夠了,我已經充分了解你的『處境』了。」她朝他揮揮手,看向他的眼神充滿濃濃的同情。

她本來以為是他個人的問題,連最基本的工作內容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沒想到竟然是另有隱情。

嚴冠威拿高紙稿遮住半張臉,順便掩去忍不住上揚的嘴角。

天,這個女人真寶!

這還是頭一次有女人對他露出同情的目光,這感覺居然還不壞!

「所以,我以後可以向妳請教嗎?」身為天之驕子的他最擅長得寸進尺。

筑香看向他誠摯的眼眸,再看看桌面上堆積如山的工作,悄悄在心底嘆口氣,對他點點頭。

點頭的那瞬間,她幾乎可以預見,原本努力維持八點半下班的她,往後恐怕只會更晚了。

為了確保他能保住工作,她彷彿聽見自己跌進加班煉獄裡的慘叫聲。

 

★★★

 

筑香,我跟他分手了。

紅牌一上MSN就猛敲她。

那……妳還好吧?

不好,我恨死他了!

妳單純恨他就好,可別想不開,這樣太划不來了。

我知道,我是笨,但不傻。

那就好!

謝謝妳這幾個星期聽我訴苦,找個人吐吐苦水讓我感覺好多了。

希望妳能快速重新站起來,再這樣下去,我都快不行了。

哈哈!看在妳這麼善良的份上,跟妳分享一下我這次戀愛的心得。

什麼心得?

可以愛上有錢的男人,也可以愛上不誠實的男人,但不絕可以愛上有錢又不誠實的男人。

為什麼?

愛上誠實又有錢的男人,他會把他的戀愛模式跟妳說清楚,不會讓妳有措手不及的感覺;愛上沒什麼錢但不誠實的男人,可以很快把他換掉,反正也沒什麼值得留戀的。唯獨愛上有錢又不誠實的男人,那真是折磨,當他存心玩弄妳時,妳簡直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連恨都不能徹底!

那我就喜歡沒有錢但很誠實的男人,不就是最完美的了?

不,這是最差勁的組合,如果哪天他還劈腿,妳肯定會嘔死!

「筑香,傳真機怎麼用?」

突然有人出聲喊她,把她嚇了一跳,她連忙將MSN視窗縮小,然後轉頭望向聲音來源。

又來了!她忍不住在心底呻吟。

自從那天答應這傢伙的請求之後,他竟然一天照三餐來「問候」她。

「這次又是什麼問題?」筑香認命地問。

「咦,妳在用MSN?」嚴冠威一雙賊眼往她的電腦螢幕轉一圈。

「小聲一點。」筑香飛快地站起身,移近他身邊,偷偷朝他比了個噤聲的手勢。

她真的會被他給活活害死!

公司並沒有明言規定不能用MSN,通常不要太誇張,基本上是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政策,但最近拜某人的「美色」所賜,害她莫名其妙成為許多女同事的眼中釘,只怕任何一點小差錯都足以讓她死得很難看。

尤其是那個幾乎一天一套新衣服的李圓純,每次看見她眼裡那兩團熊熊的妒火,像恨不得在她身上燒出兩個洞來,總讓她大嘆自己真不知招誰惹誰了。

偷偷瞪一眼面前俊帥的男人,筑香忍不住在心底冷哼一聲,男禍!

嚴冠威俊臉一愣,收起原本嘻笑的表情,因為,她突然接近的動作,使得身上的馨香溢滿他全身。

軟玉溫香他不是沒有抱過,但像這樣把他全副精神吸引過去的情況倒是頭一遭。

「妳噴香水?」他高大的身軀不著痕跡地貼近她,求證道。

沒錯,他剛剛聞到的香味確實是從她身上傳來的。

「我才不像你這麼招搖!」筑香警告地看他一眼,伸手將他過分貼近的身子推離。

拜託!他才是身上有香水味的那一個好不好?

淡淡的高級香水味,第一次聞到的時候,她還忍不住偷偷翻了個白眼,現在漸漸習慣了,反而覺得這其實跟他的個性還滿搭的──就是騷包!

被眾人注視慣了的嚴冠威,不用看,也能清楚感覺到幾道視線在他們身邊環繞,他沒有多想,一手扣住她纖細的手臂,強勢的將她拉往影印室。

「妳剛剛在跟誰聊天?」

「你幹嘛?」筑香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弄得一頭霧水。

「教我用傳真機。」他一副理所當然的口吻。

「啊?」她覺得自己真的很像他的專任保母,可是又不能放著他自生自滅,誰教她一時心軟答應了他,唉!

兩人快速進入影印室後,嚴冠威立即將門關上,看見她露出狐疑的表情,他清了清喉嚨,轉了一下腦子,道:「讓人知道我不會用傳真機不太好。」

虧他還知道要藏拙,算是有得救。筑香點點頭,示意他走近傳真機,為他從頭到尾示範一次,還配上詳細的講解。

「這樣懂了嗎?」末了,她問道。

「嗯。」他點點頭。

他的視線從頭到尾落在她一張一閤的小嘴上,不明白怎麼有人可以同時這麼溫柔又冷漠。

「要自己操作一次看看嗎?」她揚眸,注視著他有點心不在焉的神情,不放心地問。

嚴冠威想了一下,點點頭道:「也好。」

筑香站在他身邊看著他操作,漫不經心地問:「我都不知道你不會用傳真機,你之前從沒有傳真過東西嗎?」

嚴冠威的手在機器上熟稔地操作著,一雙帶著侵略性的眸子直勾勾地盯著她,十分在意她沒有回答他剛剛的問題。

「通常有人會幫我傳。」他指的是管家。

「喔,我了解。」她以為是李圓純。

MSN裡的那個人是誰?」他忍不住又問了第二遍。

他在傳真機上按下一串號碼,故意按錯一個數字,筑香立刻察覺,驚呼一聲,纖指朝他比了比正確的數字,親眼看著他按到對為止。

「大學同學。」她親眼監督他做對所有動作後,才鬆了一口氣。

「男的?」嚴冠威問道,不懂胸中為什麼突然感到悶悶的。

「奇怪,怎麼還沒開始動?」筑香擔心他的企畫案傳不出去。

「筑香,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他瞄了一眼傳真機上的指示燈,實在很想直接跟她說,再等個兩秒機器就會啟動,不用老盯著它,拜託撥點心思回答他的問題!

「什麼問題?」

看見文件終於開始傳真,筑香才移開視線,對上他垂視的眸光。他的眼神裡沒有平常吊兒郎當的隨性模樣,反而多了些專注。

筑香望著他老是瘋狂放電的雙眸、比她還長的眼睫,再度感覺臉上的溫度逐漸增加。

「妳有男朋友嗎?」嚴冠威想了一下,決定換個方式問。

「每天工作到九點才下班,就算有男朋友,也早跟我提分手了。」她說得哀怨,垂下頭,拒看令人臉紅心跳的他。

「所以是……沒有?」他問得很小心。

嚴冠威從沒問過女人這個問題,但這幾天跟她相處下來,不知怎麼搞的,特別想問問她。

葉筑香,這個女人讓他感到困惑。

她從不主動約他,沒開口請他幫忙過,事實上,兩人所有接觸的機會都是他刻意製造出來的。

他是第一次這樣費盡心思接近一個女人,一開始是征服慾作祟,漸漸的變成好奇,貪看她氣呼呼的樣子,最後,他只感到深深的困惑。

都什麼年代了,天底下怎麼還有像她這樣的女人?

每次找她幫忙,她總是二話不說幫到底,然而平常在會議室或茶水間碰見了,她依舊不會對他表現出特別親暱的模樣。

後來他發現,她對所有人都有些疏遠,包括對他,但冷漠的表面下卻蘊藏著真誠的溫柔與處處為人著想的體貼。

如果沒有纏上她,他恐怕到離職那天都沒有機會認識真正的她。

她獨特的性格像一道吸引人的難題,徹底激起他的好奇,越接近她,就會發掘更多獨特的她。

只認識在公司裡的她,對他來說已經不夠,他想看看下了班以後的她又是怎樣的面貌。

「對呀。」筑香見他會用傳真機,資料也傳成功了,拿起正本放到他手中,邊往門口走去邊順口道:「問這個幹嘛?要幫我介紹男朋友嗎?」

嚴冠威一手扣住她正要拉開門的手腕,將她往他身邊一帶,讓她離門遠遠的。

話都還沒說完,她就想走?

「妳想交男朋友?」他試探性地問。

「如果有遇到喜歡的,為什麼不要?」手腕被他握在手裡,筑香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好渺小,他厚實溫暖的大掌,好像只要稍一用力,她的手腕就會一下子斷成兩截。

「妳遇到了嗎?MSN裡的那個就是?」嚴冠威沒有察覺自己問話裡的急切。

「沒有,和我聊天的是女性朋友。」她默默地抽回手,悄悄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

她不喜歡跟他靠得太近,每次他一接近,她就呼吸不順暢。

嚴冠威故意忽視心底放下大石的輕鬆感,改口問:「今天晚上我請妳吃飯,如何?」

「吃飯?」筑香想了一下,正要開口拒絕,就聽見他接著說下去。

「這幾個星期多虧妳幫忙,我才有辦法工作得這麼順利,所以想要請妳吃頓飯。」見她還在猶豫,他清了兩下喉嚨,再接再厲,「如果妳不願意,以後我也不太好意思一直麻煩妳……」

生平從沒講過這樣委曲求全的話,這段話還是他前幾天無聊看電視時聽到的,覺得可能說服得了她,就順便記下了。

「只是同事間互相幫忙,其實沒有這麼嚴重。」筑香對他敷衍地笑了笑。

在公司裡,兩人頻繁的互動已經把她推向險境,要是再被人發現他們私下有交集,她肯定會被他那些眾多的愛慕者狠狠踹下萬丈懸崖。

「那就讓我請妳吃頓飯吧?當作謝禮。」

筑香見他一臉誠懇,心底反覆掙扎著,明明不想跟他太過接近,但又不忍心直接拒絕他。

想了一下,她隨即爽快地答應,「好吧,如果我今天的工作能在七點前完成的話。」

她對他露出一抹安撫意味濃厚的淺笑。七點前完成所有工作,那是絕對不可能的,所以這算是變相的拒絕。

「好,一言為定。」嚴冠威自信的一笑。

他多得是辦法讓她準時下班。

 

★★★

 

筑香坐在桌前,對面坐著帥氣俊朗的嚴冠威,對於下午到剛剛所發生的事,她到現在還處於一頭霧水的狀況裡。

先是主管硬拉她去電信業者那裡開會,開完會出來時,時間已接近七點,主管當街撇下她,匆匆交代一句直接下班不用再回公司去後,他老人家就伸手攔了輛計程車,當場走人。

接著,她的手機就響了,之後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嚴冠威就出現在她面前,時間拿捏的準頭,就像是他事先已排練了好幾遍。

她在前往餐廳的路上,對他提出疑問,他想也不想,濃眉一揚,滿臉笑意地回她一句,「這是緣分!」

最好真有這麼單純,還敢跟她扯什麼緣分?

天底下哪有這麼巧的事?先是他開口約吃飯,然後主管就找她出來開會,開完會還宣佈就地解散,時間拿捏在七點左右,就在她想偷偷回家去的時候,他電話就來了。

巧的是,他人還剛好在這附近,兩分鐘之內便出現在她面前,最後還有更巧的,他訂的餐廳剛剛好也在這附近。

筑香不是笨蛋,再怎麼遲鈍也嗅得出不對勁,只是她沒有證據,嚴冠威又一副「我也覺得好巧」的模樣,害她就算想逼問也無從逼問起。

「這裡的鹽燒牛小排不錯,建議妳可以試試。」嚴冠威翻開手裡的菜單,優閒的姿態彷彿是這裡的常客。

筑香滿肚子疑惑地看他一眼,翻到他建議的那一頁。

圖片看起來很美味,不知道吃起來口感怎樣?

習慣性的將視線瞥向價目表,一看,她瞬間瞠大眼,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了,還是價格不小心多寫了一個零?

「嚴冠威?嚴冠威?」她小聲地叫他。

「怎麼了?」他從菜單裡抬起頭,迎向她的視線。

筑香下意識看了佇立在附近的服務生一眼,才將目光重新放回他身上。

嚴冠威接收到她的暗示,朝服務生點點頭。服務生走上前,微微傾身,恭敬的一笑,隨即快步走離。

等服務生離開後,筑香立即開口:「這裡的鹽燒牛小排你吃過?」

「吃過,還算不錯。」這附近也只有這間餐廳他較為滿意。

「你確定?」

嚴冠威點點頭,有點弄不清楚她話裡的重點是什麼。

「你上次來是自己付的錢?」她朝他露出狐疑的眼神。

「對。」這有什麼問題?

「一客鹽燒牛小排要八千塊,會不會太誇張了?」她眼中的疑問加深,上下打量著他。

「誇張?」怎麼會?

他覺得價格還算公道,肉質很好,烹調用心,其他的附屬餐點也都是以高級食材製作,最重要的是這裡的食物都很新鮮。

「知道誇張就好,走吧。」她錯把他的疑問句聽成了肯定句。

開什麼玩笑,一客餐點要八千塊,吃黃金嗎?這種地方,不是他們這種平民百姓可以來的。

「走?」看見她堅決的表情,嚴冠威才終於領悟她話裡的重點,抬起手示意她坐下。「妳是擔心價錢的問題?」他吃飯從來不用考慮這個問題,第一次見到有人對此這麼敏感,他覺得十分有趣。

不過,筑香可沒他這種標準有錢公子哥兒的閒情逸致。

「不擔心價錢,難道我會擔心『東西不小心太好吃』這個問題嗎?」筑香咬牙切齒地瞪著他。要不是他一點也沒有要動的跡象,她真的會立刻從這張椅子上跳起來,馬上衝出店外,才不管別人的想法。

他的嘴角勾起饒富興味的一笑,突然傾身朝她勾勾手指,等她一靠近,他立刻假裝偷偷摸摸地說:「我有折價券。」

折價券?這種高級餐廳會給人折價券?筑香滿臉不信。

嚴冠威沒有錯過她眼裡的質疑,馬上又主動開口解釋,「現在經濟不景氣,到處都有促銷活動。」

筑香皺眉想了一下,覺得似乎有幾分道理,但仍不放心地問:「折多少?」

折多少?他不禁愣住。這女人真不好打發,實在很想直接跟她說免費,但她恐怕不會相信。

「五折吧。」五折應該夠了吧?

「五折?」她皺眉,直接算給他聽,「五折就當作是買一送一好了,但這裡的餐點隨便一客也要五千起跳,意思是這頓飯你最少也要付五千元。」

「聽起來應該是這樣沒錯。」他聳聳肩,一副不在乎的輕鬆模樣。

「你一個月薪水才多少?一餐吃掉五千元以上,你打算從明天開始到月底天天吃泡麵嗎?」

一番話曲曲折折地聽下來,嚴冠威總算聽懂她是為他擔心錢的問題。

「我不會吃泡麵的。」他向她保證道。

不能公開身分真麻煩,做什麼事都綁手綁腳,但如果現在對她表明自己的身分,以後就不能在她面前扮弱裝笨,這也代表恐怕再也看不見她對他吹鬍子瞪眼睛的可愛表情。

這種蝕本的生意,他才不做!

「不管我怎麼說,你就是不肯走出這間餐廳是不是?」筑香感覺到走出辦公室後的他,突然變得很難說服。

「我是很誠心的想好好謝謝妳。」嚴冠威一臉誠懇地道,心底暗自慶幸沒有到他原本預定的首選餐廳,那裡的價位,恐怕她連討價還價的機會也不會給,當著他的面直接衝出餐廳的可能性比較大。

另外,他不爽的是,這間餐廳沒事把價格秀出來幹嘛?害他現在這麼費事!

「你的心意,我心領就好,下次不要再做出超出能力範圍的事。」筑香叮嚀著,完全把他當成初出社會的小伙子。

現在的人怎麼都這樣用錢?賺來的錢沒個打算,花錢之前也不先用大腦想一下。

如果今天他請客的對象不是她,她才懶得跟他多費唇舌,如果因為她,害他必須連吃好幾天的泡麵,她的良心絕對會跳出來譴責她到死為止!

見他一臉誠懇,她也就不再堅持,不過心裡已另外有了打算,決定跟他平分費用,儘管她的心已經開始為自己的荷包淌血。

「好。」嚴冠威對她露出一抹笑。

以他的能力,他可以做的事可說是多到她無法想像的地步,不過,就目前而言,他並不打算多費唇舌解釋。

他對她有興趣,想多了解她,除了純粹出於好奇,也是想藉著這樣的相處機會與她多接觸。

正在喝水的筑香,瞥見他臉上帥氣的笑容,一個岔氣,險些把水噴到他臉上。

拜託,他可不可以不要對她這樣笑?嚴重干擾她的心跳耶!

抓起前方的餐巾捂住嘴,一陣昏天暗地的狂咳逼出了她的眼淚。

「怎麼這麼不小心?」嚴冠威皺眉,倏地站起身,兩個大步走到她身側落坐,親暱地拍著她的背。

「你……」她感覺身邊的空位多了一抹溫熱,隨即一隻寬厚的大掌輕柔地撫上她的背,輕拍起來。

隔著薄薄的襯衫,筑香幾乎可以感覺到從他大掌傳來的溫熱體溫正隨著他的動作,漸漸地融進她的身子裡,暖流從他掌心溢出,自她的背部緩緩流入她心窩。

「好點了嗎?」嚴冠威低下頭,貼近的帥氣臉龐露出鮮少出現在他臉上的擔憂神情。

筑香的視線離不開他迷人的臉龐,但真正牽引她的心的是他關切的眼神,像兩潭碧綠的湖水那般溫柔。

她都差點忘了,他不過是個認真工作卻頻頻出狀況的新人,此刻的他,體貼得連她都幾乎不認識。

接著,服務生來了又走。

餐點是嚴冠威幫忙點的,他很快的點好自己的,輪到筑香時,他則先詢問過她偏好的口味後,再向服務生確認她要的醬汁、前菜、湯類的口味,以及甜點的種類與分量。

她對他露出困惑的眼神,他卻將肩一聳,表示自己對吃的方面稍有些研究。

兩人之間靜默了幾分鐘後,筑香才率先開口。

「你要不要坐回自己的座位?」她不喜歡跟人靠得過近,雖然兩人已算是滿熟的同事,這會兒不用老是看見他那張帥臉也減輕她不少壓力,但他貼在身側的溫熱感,讓她渾身都不對勁。

唉,真不應該跟他來吃飯的!

「不要,我懶得動了。」一下班,精神放鬆下來後,嚴冠威的少爺脾氣偶爾會不受控制地顯露出來。

「有沒有這麼累呀?」筑香皺了皺眉,微側過身,看見他一手支著性感的下巴,正瞅著她看。

「不是累,是懶。」他定定地望著她,正經八百地糾正,右手在餐桌下悄悄握成拳頭,努力忍住想撫摸她烏亮秀髮的衝動。

「虧你還是年輕人。」她忍不住虧他外強中乾。

「妳呢?」他直盯著她嫻靜的側臉問:「每天工作累不累?」

訓練有素的服務生送上餐前酒和沙拉,然後迅速退下。

筑香拿起小巧可愛的酒杯,湊至鼻前聞了聞,直到嚴冠威又貼過來,輕聲告訴她那是梅子酒後,才緩緩喝了一小口,輕蹙眉頭低嘆,「累倒還好,只是偶爾會感到有點茫然。」

她又喝了一口,這次比較大口,品嚐著梅子酒香甜的氣味。

真好喝!筑香滿足地笑了,沒兩、三下就把梅子酒喝個精光。

「喔?」嚴冠威見狀,很自然的把自己的梅子酒送到她面前。

「每天上班、下班,除了工作以外,好像也沒有別的事可做。」她咬咬下唇,抵抗不了梅子酒迷人的氣味,拿過來仰頭就喝。

「沒事做,不如談個戀愛,如何?」他建議道。

見她素淨的小臉瞬間染上一層酡紅,嚴冠威幾乎無法移開視線。

「跟誰?」筑香空腹喝下兩小杯梅子酒後,突然覺得臉頰好燙,渾身暖烘烘的,腦子也有些渾沌。

談戀愛這種事,是她一個人說要談,就可以談成的嗎?

「我呀!」內舉不避親,嚴冠威一臉坦蕩蕩地建議。

「你的經驗好像很豐富?」

服務生上前收走他們空了的杯盤,再放上湯品與前菜。

「為什麼會這麼認為?」嚴冠威感興趣地問。

「因為你帥呀!」筑香不吝讚美道。

「就這樣?」他老大不高興地挑高眉,問話的語調懶洋洋的。

「不然你還有別的優點嗎?」她不是小氣不說,而是真的還沒看到呀。

「我還有非常、非常多優點,要不要來挖寶?」嚴冠威語調輕佻地提議,眼神卻不自覺的注入一絲認真。

「挖你這個寶?」聽起來好像是一件很繁複的工作。

她討厭麻煩,而他正好是超級大麻煩一個,工作出包,連約她吃個飯也給她挑這種貴死人的餐廳。

「免費讓妳認識我,別人沒有,只有妳特別喔!」他斜睨的眼神、說話的口氣像是施恩一般。

「別人『認識你』要花錢喔?你該不會是男公關吧?」筑香不理會他趾高氣昂的態度,故意狠狠地貶低他。

呵,這女人的嘴還真厲害,輕輕鬆鬆就能把他惹毛。

「我當然不是。怎樣?」假裝沒聽到她毫無根據的質疑,嚴冠威興致勃勃地提議。倘若她答應,他就可以名正言順地和她約會了。

「什麼怎樣?」筑香埋頭大啖美食,主餐都還沒有上桌,她就已經有七、八分飽的感覺。

「跟我談戀愛。」話一出口,他才意識到自己正期待著她會答應。

「我的戀愛經驗少得可憐,幾段感情也都莫名其妙就結束……」她想婉拒,跟他談戀愛,一聽就知道下場絕對會很慘。

「我來權充妳的老師。」嚴冠威換個方式進攻,非達到目的不可。

「老師?」意思是要教她談戀愛嗎?筑香露出狐疑的表情。

「妳教我工作上的事,我總該回報妳些什麼,就這樣決定了,我教妳談戀愛。」嚴冠威霸道的性格表露無遺。

「可是我對談戀愛沒興趣呀。」她輕喊,想阻止他獨斷的決定。

「那妳對什麼有興趣?」世界上竟然有人對談戀愛沒興趣,她是女人嗎?竟然比他這個男人還不熱中。

「對賺錢有興趣。」她坦言道。

「為什麼?」他感興趣地問。

「為了買一間屬於自己的套房,還有開間咖啡館。」筑香認為自己的考量可能不夠浪漫,卻很實際。

服務生送上香味四溢的主餐,她看了看他眼前幾乎沒動過的前菜,責怪的眼神偷偷瞪他一眼。

嚴冠威直到服務生走後,仍消化著她的話,末了,他問道:「在妳眼裡,套房跟咖啡館比男人重要?」

「這怎麼能相提並論?」她低呼,滿臉不贊同地瞥他一眼。

他大大鬆了一口氣。這才對嘛!

「買套房是一輩子的事,套房可是要跟我一起生活的;開咖啡管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而男人不過是生命中的過客,不同層次的東西,你這樣混為一談實在很奇怪!」她說得振振有詞。

嚴冠威愣住,一臉錯愕。到底是誰的邏輯有問題?

他沒好氣地開口:「這位大小姐,妳恰好說反了吧?」

陪她過生活,就憑一間套房?他在心底冷哼。

筑香很認真地想了一下,皺著眉頭反駁,「沒有呀!」

「女人一輩子能依靠的是男人,不是一間套房。」他想,將來她真正的男朋友聽見她這樣說,肯定會氣得吐血。

「男人的肩膀上都長著翅膀,不知道哪天拍一拍就會飛走,你不知道?」她努力切著眼前的牛排,用力的程度已經可以用「奮戰」兩個字來形容。

嚴冠威終於看不下去,扔下自己的餐具,拿過她的餐盤,用慣刀叉吃飯的他,三、兩下便將肉切得大小剛好,乾淨俐落,當他將餐盤放回她面前時,很理所當然地收下她驚訝的目光。

套房?套房能長出手來幫她切牛排嗎?他忍不住又在心底冷哼。

「要不要我脫衣服給妳看看?」他譏嘲地撇撇嘴角。

「看什麼?」筑香終於順利吃進牛排,發現它美味的程度讓她差點落淚。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雖然花大錢很令她心疼,但食物美味的程度讓她心服口服。

「看我的肩膀上有沒有長翅膀。」嚴冠威滿臉暗諷地扯動嘴角。

「神經!」他在耍寶喔?她斜瞥他一眼,「我那是比喻,比喻你懂不懂?」

「我不懂,因為我肩膀上沒有翅膀。」聽見她對男人的評價竟然輸給套房跟咖啡館,他心底就無端冒出一簇無名火。

「你今天約我出來是報恩,還是吵架?」筑香慢條斯理地咀嚼口中的美味,澄眸卻噴火地盯著他。

「我是在跟妳『討論』。」嚴冠威沒好氣地道。

「既然是討論,你幹嘛這麼生氣?」她火辣辣地直接點破。

「妳是不是有過什麼不愉快的戀愛經驗?」

「算有吧。」筑香聳聳肩。

「有?什麼樣的情況?」他皺眉問。

「被劈腿。」她平淡的表情像在說「今天天氣不錯」。

「生活在現代,這是家常便飯。」嚴冠威獻出他的第一次──安慰女人。

「會這麼說,是不是代表你常劈腿?」筑香故意這麼問。

「非常抱歉,妳猜錯了,我朋友差點給我取個『專情男』的外號。」

「憑你那張臉?」她皺眉,語氣充滿質疑。

「我這張臉怎麼了?」嚴冠威危險地挑高濃眉問。

「很帥呀!夠你在女人堆裡吃香喝辣。」筑香道出事實,視線在他那張帥臉上打轉,仔細看過後,忍不住點點頭。嗯,他真的很帥。

「我什麼時候吃香喝辣被妳看到了?」嚴冠威趕緊為自己辯白。跟歐聖嵐那傢伙比起來,他簡直可以算是守身如玉,再努力一點,說不定歐聖嵐還會送一塊貞節牌坊來刺激他!

「每天上班的時候。」

別以為她的座位在邊疆地帶,就不知道他和同事之間的互動,她是很低調,但不代表她不會注意辦公室裡活躍的分子。

「那是職場人際關係,我可沒有想過要招惹她們。」他立刻表明態度,沒有費心深究自己這種亟欲陳明一切的背後正悄悄隱藏著什麼樣的心態。

「為什麼不要?」筑香問得隨意。

「為什麼要?」嚴冠威氣結的反問。這女人把他當成什麼了?

「男人的心態不是不吃白不吃?」

「要真是那樣,我早就撐死了!」他低吼,自覺被她冤枉得很徹底。

「好像也對。」她想了一下,最後噗哧一聲笑出來,腦中浮現小紅帽故事的結局,畫面剛好停在大野狼因肚子裝了太多石頭而跌進井裡的那一幕。

「笑什麼?」他抬高下巴,冷俊的神情令她心跳頓時漏了一拍。

「沒有。」筑香趕緊學他平常那無辜到家的眼神。

「明明就有!」他大少爺不爽地開口冷哼。

想在他面前睜眼說瞎話,再修煉個十年吧!

服務生撤走一桌子的杯盤,換上可口的甜點與飲品,讓兩人之間摩擦出的火藥味漸散,筑香仍帶著笑意,等服務生走後,兩人之間的氣氛瀰漫在一股靜謐舒適裡。

「喂!你真的要教我談戀愛嗎?」她用銅叉叉起香濃的布朗尼巧克力蛋糕放入口中,細細品嚐它絕佳的滋味。

「我沒名沒姓嗎?」嚴冠威咕噥著,見她吃得開心,一張小臉盈滿了笑,心情也跟著轉好,不再跟她計較這些有的沒的,「不是教妳,是帶妳體驗談戀愛的美好,我要徹底推翻妳的『男友過客論』。」

這種論調,他光聽就覺得刺耳,尤其還出自她口中。

「不是理論,是我經歷過心酸血淚史後得來的珍貴結論。」她沒那麼天才,還自創什麼理論,那是科學家們要忙的事,不是她。

「在我看來是天大的謬論。」嘴角一撇,他道出評語。

「所以我們只是體驗看看,不是真的談戀愛?」筑香小心翼翼地再三確認。

她確實過膩了每天下班後的生活,一個人吃飯配電視、洗衣、洗澡,然後睡覺,感覺好像她的人生就算莫名其妙被抽走一個月,對她而言也不會有太大的差別,如果生活能有點改變,聽起來好像不是一件太壞的事?

雖然這點改變跟他有關,而跟他相處的時候,大多數的時間不是她教他東西,就是兩人猛鬥嘴,但她至少感覺得出他很真,怎麼看都不像是會在人背後捅一刀的小人。

「這樣說,妳就會接受嗎?」嚴冠威看出她眼中的猶豫。

他想多跟她相處。

家族裡人人怕他,凡事他決定了就算定案;家裡的傭人更不用說,在他面前總是唯唯諾諾,他在她面前扮弱、裝無能的形象,就是從這裡得來的靈感;出國遊歷時,認識的夥伴也都盡量與他和平相處;歐聖嵐那傢伙更不用說,與其花時間跟他鬥嘴,那傢伙寧願跟女人在床上磨蹭。

至於其他女人,想跟他親嘴的興趣恐怕遠大於鬥嘴。

就算隱藏身分,那些對他有敵意的男人也不敢跟他正面交鋒,世道就是這樣,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唯獨筑香,敢跟他這樣沒大沒小鬥嘴的,全世界大概只剩下她一個。

根據嚴冠威多日來的觀察,她鮮少主動與人親近,但只要走進她的世界,就算是別人主動,她也會拿出真心與人互動。

她關心他的工作進度、擔心他被資遣、怕他花錢過度要吃泡麵度日……從來沒有人在意他可能失去什麼,因為他一生下來就擁有太多,多到失去一、兩種東西也不算什麼,但是她會,擔心他丟了工作,而且拿出行動挺他到底。

如果不是員工生活體驗,如果沒有遇見她,他可能一輩子也享受不到這種被人罩的感覺。

他想從她身上再得到更多不同的體驗。

「當然不會,」筑香眉頭輕蹙,沒好氣地瞪著他,「我們還有細節要談。」

「什麼細節?」嚴冠威好奇地問。

「像是不能在辦公室裡公開。」

「好。」這很合理,免得他幾個月後拍拍屁股走人,她卻留在公司裡遭人指指點點,他會爽快的答應這一點,主要是為了保護她。

「如果遇上真心喜歡的人,這種體驗就終止,而且要幫對方保密。」

「妳現在有喜歡的人?」嚴冠威狀似不經意地問,胸中卻悄然揪緊。

「暫時沒有,你呢?」她想先確認這一點,可沒興趣當別人的第三者。

「沒有。」他滿意地一笑,「這樣,我們算達成協議了?」

筑香咬著叉子,想了一下,一時半刻也想不出還有什麼需要規定。「先這樣,要補充的話就隨時通知對方。」

嚴冠威挑挑眉,朝她伸出手。筑香以為他是要握手,連忙放下叉子伸出手,沒想到他卻愛憐地握住她的手,將嘴湊近,落下令她心跳瞬間失速的輕吻。

「女友大人,改天一起看場電影如何?」他臉上露出慣有的自信輕笑。

「男友先生,我很直接的答應你,如果那個『改天』可以準時下班,我們就去,如何?」她紅著臉應道。

嚴冠威挑挑眉。準時下班?這有什麼難?

 

<一場戀愛體驗遊戲,將帶來什麼樣的變化?蹓蹓《披上羊皮的情人》,10/14發行,學會相信,學會勇敢,真愛不再遙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