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獵人(上、下)~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六(上下冊不分售)(2018再刷)

  

  午後三點。

  男人拖著疲憊的腳步,回到了自己位在船上的小窩,他關上了大門,將身上的大衣脫下,掛到衣帽架上,開了瓶啤酒,喝完就直接倒在沙發上睡著了。

  夜半時分,他因為寒冷和飢餓清醒過來,寒冷的空氣,不知何時早已滲透進屋裡的每個角落,早上的陽光,好像假的一般。

  他打開暖氣,注意到啤酒罐仍傾倒在地上,男人沒有多想,只是從被食物塞滿的冰箱拿了一盒三明治吃,然後脫掉了身上的衣服,離開辦公室,走進在後方的臥房,到更後方的浴室洗了個澡。

  熱水沖刷過僵硬的身體,舒緩了疼痛的肌肉,讓他忍不住搓揉著滿是鬍碴的臉,喟嘆了口氣。

  半小時後,他走出浴室,回到臥房,擦乾頭髮。

  窗外在這時飄下了雪。

  白色的雪花,靜靜的灑落,窗外的景物慢慢被白雪覆蓋。

  他在床邊坐下,倦意再上心頭。

  那慢慢飄落的雪花,有種莫名催眠的效果。

  他昏昏沉沉的躺上了床,試圖繼續補眠。

  雪花一片接著一片,悄無聲息的掉落著,他原以為很快就能再次睡著,但有種莫名的,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感覺,困擾著他,讓他無法真的放鬆下來。

  有什麼東西不太對,可他一時說不出來。

  他在內心裡重複進門之後的畫面。

  門、衣帽架、辦公室、沙發、桌子、雜誌、冰箱、啤酒──

  他倏地睜開了眼。

  船屋裡很安靜,現在已經是深夜了,安靜是很正常的。

  他赤裸著身體下了床,走在木頭地板上,回到前面的辦公室,撿起那罐空啤酒,桌上的電子鐘,顯示現在的時間是凌晨兩點。

  他是在下午三點回來的,他記得進門前,他看了下時間。

  他回來時,那女人不在,他以為她出門去買食物,但顯然不是,她已經把冰箱塞滿了食物。

  辦公室裡,暗沉沉的,只有桌上的電子時鐘亮著微光,映照著那本雜誌和擱在其上,反射著時鐘藍光的鑰匙。

  他走過去,看著那把鑰匙,和那本被放在桌上最新一期的八卦雜誌,還有那張故意擱在上頭的名片。

  即便光線微弱,他還是輕易辨識出那上頭的名字。

  他拿起那張名片,看見下方雜誌上的照片。

  那是他。

  即便那狗仔沒照到他的臉,他當然還是能夠認得自己。

  他想她也認了出來,所以才會把這本雜誌買回來。

  他在桌後的大皮椅上坐下,將那張名片彈回桌上。

  黑夜寂寂,不斷落下的白雪,像是吸收掉了全世界的聲音。

  握著空掉的啤酒罐,他把兩隻長腿擱到了桌上,往後靠著皮椅,看著眼前的黑暗。

  她走了。

  跟著韓武麒那鐵公雞跑了。

  他沒有試圖拿起手機打電話給她,那小女人總是跟在他身後,替他收拾所有他弄出來的爛攤子,她不會讓啤酒罐在地上待上那麼久,她不會把鑰匙遺留在桌上。

  他一直曉得,她總有一天會轉身走開。

  從一開始,紅眼意外調查公司就是比他更好的選擇。

  他沒有萬貫家財,也沒有穩定的工作,身為一名私家偵探,他的工作收入有如雲霄飛車,好的時候很好,遇到不好的時候,也曾有將近半年沒有收入。

  他不想負擔別人的人生。

  天知道,他住在一艘船上,這艘船甚至不會在同一個地方停留太久。

  他喜歡自由,所以才一個人跑出來開業。

  那個女人,從一開始就是一個意外。

  他一直知道她待不久,她的身手該死的好,即便她總是像撲克牌一樣面無表情,可如果她想,韓武麒那傢伙會敞開雙手歡迎她。

  奇怪的金屬聲,讓他回過神來,低頭才發現自己不自覺把手中的啤酒罐,捏得萬分扁平。

  他知道她終有一天會轉身離開,他一直都清楚曉得,但他沒想到事情真的發生時,會感覺這麼的……不愉快?

  她是個好員工、好夥伴,但就只是這樣而已。

  擰著眉,他看著手中扁平的啤酒罐,抬手將它扔進金屬的字紙簍裡,它發出鏗鏘的聲音,落底。

  走了也好。

  他抓起鑰匙,走回房間,經過窗邊時,他隨手將那鑰匙扔進了河裡。

  鑰匙發出撲通一聲,沉入河裡,再無聲息。

  他沒多看一眼,只是腳下不停的回到床上,睡覺。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