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盜王劫心

  

  弗柔的風,時狂時柔,豔陽如熾,卻是不覺燠熱難當。

  宇文日向率護兵策馬進城,見街道人頭攢動、旌旗飄揚,四處結彩繽紛、嘻樂喧鬧的景象,憶起今日是弗柔城一年一度的套馬節。

  他抬手阻止正欲替他開道的護兵,翻身下馬,帶頭牢握疆繩,牽著馬避開人群聚集密處,往小道繞行,隨行護兵自是跟從主子行動。

  城中百姓大多見過自家城主─肅王,宇文日向,雖然沒人膽敢冒然犯近,卻都堆著滿臉的笑以及熱情愛戴的眼神向一行人行注目禮。

  那些為趕熱鬧的外來百姓或許不識得宇文日向,卻能識得護衛在宇文日向身側及身後的護兵們身上的皮鎧圖騰專屬保衛邊境的虎威軍,自然也是對他們一行人敬畏不已,自動讓開路來。

  突然一縷飄渺的梨花香順風而來,這是在邊境無法生長的植物,何處傳來此香?宇文日向下意識的探看四周,待他回過神來,才察覺自己竟在搜尋她的身影。

  須臾,那梨花香味已被風吹散,但在他心中卻激起了無聲的漣漪,稍稍擾亂了他的心,勾動了久遠的記憶蠢動……

  他曾經懊惱無法遺忘,卻始終找不到方法讓自己遺忘,她的失蹤,讓悔憾就像一把無法拔除的刀,生生插在他的心頭上。

  事隔多年,他的心早已不再感覺到痛,但那把刀已被養成心魔。

  隨著歲月的流逝,慢慢的他開始感到厭倦,不願憶起,更無意面對深沉的虧欠及悔憾感。

  於是他學會了假裝遺忘,每每將要思及過去,便轉移心緒,不讓自己被心魔折磨……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