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狂野小野狼

  

  土耳其,伊斯坦堡。

  天藍的穹頂,幾朵雲彩如用水彩筆寫意刷過,金光灑落在雄偉的藍色清真寺。

  擁有古銅色肌膚的小販站在清真寺外,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兜售明信片及藍色的「惡魔之眼」。

  於熱鬧的街頭一角,有一組亞洲臉孔正在進行拍攝。

  冷傲美麗的亞洲女子,吸引中東男人注意,他們為之驚豔,立即拿出手機側拍。

  成為目光焦點的左千鶴早就習以為常,她目不斜視的和男模Mike應攝影師要求,擺出各種pose。這回她接下時尚雜誌的邀約,來到同時擁有歐洲與中東風情的土耳其,拍攝秋冬時裝。

  此行是為了工作而來的,他們一出機場,為了抓緊時間,攝影師便帶著他們馬不停蹄的來到藍色清真寺,讓他們馬上梳化換裝進行拍攝,左千鶴根本來不及仔細欣賞伊斯坦堡這座城市。

  「ChizuruMike,在這保守與新潮,西方與中東相衝突的城市,展現你們的衝突。」攝影師拿著相機喀嚓喀嚓的按下快門,並要求模特兒要展現出服裝的張力。

  時尚圈的人都叫臺日混血的左千鶴的日本名字「Chizuru」,她高身兆,她冷豔,對於圈內當紅男模或是偶像明星的邀約皆不感興趣,大家工作後相約放鬆小聚,她也幾乎不參與,對於工作沒有展現野心,不特別突出,但也不至於不引人注目。

  她獨來獨往,不忮不求,是圈內有名的「冰公主」。

  倒是有些人曾見過一名身材高大,體格結實,長相英挺,總是面帶微笑的男子,偶爾會出現接送,兩人互動親密,想來是她的男友,她才會拒絕旁人追求。

  有著一頭泛著亮澤黑長直髮的左千鶴和臺美混血、金髮隨風飄揚的Mike應攝影師要求,展現出他要的衝突,當然不是兩個人劍拔弩張,而是剛與柔,冰與火,所有他們想像得到,所能夠表現出服裝的衝突。

  在炎熱的夏天,穿上秋冬厚重服裝並不輕鬆,但從事模特兒工作多年的左千鶴早就習以為常,仍舊神奇的保持一身清涼無汗,和Mike盡心詮釋名家設計。

  這回她接下飛到國外的工作,小狼不是很開心,因為他有保全工作在身,無法陪在她身邊,可他不想過度限制她的自由,只好勉為其難放她飛,不過臨行前,他還是一再叮嚀,她得每晚跟他視訊才行。

  一想起佔有慾極強的男友小狼,左千鶴就又好氣又好笑。她跟他算是孽緣吧,自她進幼兒園第一天開始,他就看她不順眼,惡狠狠的欺負她,聯合其他小朋友排擠她,甚至和她打架,引發全班暴動。

  小時候的他是狂妄的小霸王,自認天下無敵,而兒時的她脾氣也很拗,不服輸的和他硬碰硬,老是弄得兩敗俱傷,他們可說常常陷於一團混亂,她的少言少語,不願理人,一遇上他,完全破功。

  她和他,一下是她纏著他不放,後來傷心不再理會他後,換他死纏不放。

  兩人從幼兒園糾纏到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畢業,直到現在,一路吵吵鬧鬧,她的世界始終唯有他。

  她會因他生氣,因他開心,因他流淚。

  獨浚烺是她的死穴,她沒辦法想像沒有他會是怎樣的情景,他們就如同昶哥用鼻孔哼氣說的,像兩塊死黏不放的橡皮糖,誰也離不開誰。

  她手中握有獨浚烺最美麗,最狂野的祕密。

  即是他不同於一般人,他是傳說中不該存在的狼人。

  兒時的她不懂他的與眾不同,只覺得他竟然神奇的會變成可愛的狗狗,當時她既驚訝又感動,認為他和她已死去,會忠心耿耿保護她的狗狗──波奇一樣,因為他也保護她,免遭野狗群攻擊。

  直到上了國中她才赫然驚覺,他不是可愛的狗狗,而是凶狠的狼人。

  從小到大,常在月圓之夜看他變身,出現在她的陽臺,不是找她吵架,就是帶她偷溜出家門冒險,她壓根不在意他是否會變身,是否能在轉瞬間咬斷別人喉嚨,在她心裡,他就是將她捧在手掌細心呵護,只屬於她的狼人。

  當她想著小狼時,冷淡的眼瞳漫上一層迷人光彩,剛剛下飛機時,她才和他通過電話,突然間又好想他,也許她可以在休息時再打給他,儘管知道他會很得意,但她想念他開懷的朗笑。

  早就受她吸引的Mike被她突然展現的嬌媚眼神奪去呼吸,雙臂收攏,情不自禁低頭靠近她的唇。

  等等!Mike不會是想吻她吧?她的工作內容可不包括這個。

  她不喜歡莫名被竊吻,這令她打從心裡感到不舒服,小狼若知道,肯定會抓狂。

  左千鶴眉心一蹙,轉頭避開。

  攝影師發現兩人有些不對勁,放下相機,高喊了聲,「嘿,MikeChizuru,專業!」

  遭到拒絕的Mike失望嘆息,「Sorry。」

  就在此時,他們身後的藍色清真寺突然傳出轟天巨響,天搖地動,飛沙走石,煙硝味充斥空氣中,人們放聲尖叫,慌亂的拔腿狂奔。

  左千鶴只來得及瞪大雙眼,眼睜睜看著小販的攤位被炸飛,朝她和Mike直撲而來,緊接著巨大的痛楚自頭顱炸開。

  小狼!她腦中最後浮現的,是他那總是帶著寵溺的笑臉,隨即失去意識。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