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求愛我~大哥,這不是你的風格之三

  

  「妳這是在做什麼?」

  蕭品珺臉色驚恐地看著明顯暴怒中的父親,回答得支支吾吾。

  「我……畫漫畫。」手中的筆握得死緊,白皙的手上沾有墨痕,臉頰上也有一道。

  她沒料到父親會突然開門進來,措手不及,什麼也沒收拾,她藏在房中的祕密就這樣被發現了。

  「妳大學畢業之後,不去找工作,每天窩在房間裡,我還以為妳是在忙考證照之類的,結果是在畫漫畫?」蕭父一臉難以置信。

  「我……」蕭品珺鼓起勇氣,「我喜歡漫畫,我將來想要當漫畫家。」她拿起剛畫好的作品,戰戰兢兢地上前,「我要拿去比賽投稿……」

  「畫這東西能看嗎?」蕭父看也不看,直接揉成團,丟入旁邊的垃圾桶。「之前妳說要畫漫畫,我就說我反對了,結果妳給我偷偷來?」

  「爸,我真的喜歡漫畫,想當漫畫家……」蕭品珺看著垃圾桶內的心血,心痛得眼淚滴下來。

  「畫那種色情暴力的不入流東西,傳出去是要丟我的臉嗎?」蕭父怒吼。

  聽到丈夫吼聲的蕭母急急忙忙從廚房那邊過來。

  「是怎麼了?生這麼大的氣?」

  「她偷偷在畫漫畫。」蕭父怒指著她桌上完備的工具。

  「媽,」蕭品珺轉對母親求援,「我真的很想當漫畫家,我可以……」

  「不可以。」蕭母直截了當拒絕她的要求。「妳爸說的妳有聽到了?找個好工作才是要緊,畫漫畫是能成什麼大事?」

  孤立無援的蕭品珺咬著唇,眼眶含著淚,想再據理力爭,父親卻突然將她桌上的工具掃進垃圾桶。

  「爸?」

  她驚慌地想阻止,蕭父一掌推開,她踉踉蹌蹌退後數步,摔坐在床上,眼睜睜看著父親將所有的紙筆、繪圖板、以及她偷偷買來的數本漫畫技巧書都扔進了垃圾桶,她難過的痛哭失聲。

  「拿去丟!」蕭父將垃圾桶遞給蕭母。

  蕭母瞥了從小到大,最不成器的女兒一眼,帶走了垃圾桶。

  「既然妳不去找工作,」蕭父撂下狠話,「那就我們幫妳找!」

  數日後,蕭品珺被強迫進了一家光電設備製造銷售代理商任職,職稱是市場營銷部兼任研發部的部門經理祕書,而那個經理就是她的表哥邵禹道。

  身為公司大股東的蕭家兩老,在將小女兒交給外甥時,下了一道指令,「不准讓她辭職!」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