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侯爺貌美愛如花(上、下)~侯門忠犬傳之四

  

  孔周曰:吾有三劍,惟子所擇。一曰含光,視不可見,運之不知其所觸,泯然無際,經物而物不覺。

  《列子.湯問》

  

  那個清傲漂亮的少年,一身金冠玉袍,靜靜佇立在巍峨高聳的城牆之上……

  年方五歲,生得圓圓嫩嫩小矮墩子似的容如花仰起頭遠遠望著,粉嫩雪白帶著嬰兒肥的小臉蛋上嘴兒微張,隱約有絲可疑的嬌唾水光,和小梨渦相映成了一抹憨甜愣怔的傻模樣兒。

  「小九姑子,快快把簾子放下,咱們該出城了。」一旁的胡媽媽毫不客氣地催促著,甚至快手地拍下了她的小胖爪。

  乍起的疼痛讓容如花回過了神,她收回了目光,看著面前嚴肅刻薄的中年婦人,不由得瑟縮了下。

  「哦。」

  胡媽媽瞇起眼,心中冷笑。這小賤人的狐媚子姨娘可是平慶伯夫人心中多年的刺,好容易今兒這根刺就要連根拔起了,自然是不允再生任何風波的。

  「恕老奴直言,夫人乃是您的嫡母,您這做女兒的到福元庵為夫人長年持齋祈福也是應當應分的。」胡媽媽死死板板的嗓音裡盡是威脅,「可憐夫人還不是為了這一家大小操心勞累的,要不怎會三天兩頭的身子不好?」

  「……喔。」容如花小胖爪子有些無措地擰著裙襬。

  「再說府中幾個姑子都大了,正是預備相看人家的時候,小九姑子,您是么女,這為夫人祈福解病厄的重責大任您擔起了,日後在夫人面前多少也有一分臉面的。」胡媽媽這話倒也不全是威嚴恫嚇,硬邦邦的嗓音假意釋出了一絲善意。「老奴這可都是為了您著想。」

  她悶悶地低垂著頭,乖乖地聽著,小小身子下意識地縮得更小了。「……好。」

  胡媽媽志得意滿地瞥了眼蜷縮在車廂角落裡,原是被平慶伯爺嬌養疼寵的小庶女那一身漸漸消失的嬌嫩歡快氣息,心下已是開始盤算起,自己接下來幾年跟著到庵堂看管這小賤胚子所能得的好處。

  只要能把那狐媚子的女兒養殘養廢了,想必夫人定是重重有賞的。

  五歲的容如花此時還不知道,今日一出京城北樂門後,就和自己的姨娘天人永隔了……

  她五歲以前備受呵護疼愛的幸福時光也一去不回頭。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在之後漫長艱苦的日子裡,她腦中常常不自覺浮現那個在高聳城牆上巍然漂亮、風華璀璨的高身兆修長身影,然後她就會再度鼓起勇氣默默安慰自己──

  這世間人不全都是些汙穢自私貪婪惡意滿滿的哪……

  這世上,其實也還有像那個美人哥哥那樣乾淨美好的人啊……

  而關於這些,計環琅全都一無所知。

  那天清晨,他只是跟完顏猛那蠻子打賭輸了,這才一臉不豫地──其實是咬牙切齒,被迫站在北樂門城門上當兩個時辰的「通天柱」。

  卻從此,成了一個小胖墩子一生的風景。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