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求照顧~大哥,這不是你的風格之二

  

  不舒服。

  邵禹道長吐了沉重的一口氣,往後靠上椅背,揉捏著昏昏脹脹的額心。

  密封機艙內的低壓讓他的額角也隱隱作痛起來,就連呼吸都不太順暢,而且還有點冷。

  他動了動臀部,覺得這椅子坐起來不是很舒適,他可能需要個小枕頭填滿他腰後的空隙。

  平日,他出國出差的時候,有習慣搭乘的飛機型號,這次因為決定得臨時,而時間兜得上,可以讓他一到英國就能直接到研發機構開會,不用浪費一天時間的,只有這家航空公司,不得不妥協,果然就是坐不慣啊。

  且這頭等艙的座位設計不是包廂式的,隱私感比較差,也讓他很有微詞。

  他轉頭望向坐在隔壁位子的祕書蕭品珺,她戴著眼罩,頭頂掛著耳機,身上蓋著毯子,看上去睡得挺舒適的啊?

  祕書是他的表妹,小阿姨生的女兒,別稱:蕭家小公主。請個公主當祕書,是能有多勤快?

  頭等艙的走道較寬闊,他低低喊了蕭品珺兩聲,大概是耳機的音樂聲隔絕了他的叫喚,蕭品珺完全沒有動靜,而他又不想特地站起身來踹她兩腳,看她還能睡得多爽快。

  不得已,他按下服務鈴。

  前方的空服員貌似等待許久,他手指頭才按下呢,她像是精準的儀器,可接收到服務鈴的感應,已經邁步朝他這裡走來了。

  「請問需要什麼服務嗎?」

  空服員巧笑倩兮,一張亮麗的容顏白淨,笑容更增親切,是很容易讓男子怦然心動的類型。

  但邵禹道對她的燦笑視而不見,人處於不舒服狀態時,就算是超級名模,也無法入他眼。

  他手指撐著微垂的頭,表明要一杯水。

  「請稍等,我馬上為您送來。」

  人如其名,笑顏甜美的張苓恬,在飛行平穩的飛機上,踩著輕快的腳步,走進了廚房,從櫃子裡拿出一只玻璃杯。

  「客人要什麼?」一旁正在整理餐具,比張苓恬早兩年進航空公司擔任空服員的熊若娟問。

  「學姊,他要一杯水。」

  「喔?」

  「妳覺得他是不是在藉機跟我搭訕?」張苓恬大大的眼兒冒著愛心。「他跟我講話時臉有點紅呢,看不出來他那麼純情。」

  妹妹,妳想太多了。

  熊若娟嘴角抽了抽,但沒有把心裡話吐槽出來。

  張苓恬的外貌甜美,的確曾遇過頭等艙客人的追求,會這麼想也不意外,只是剛才服務鈴亮起的時候,熊若娟曾探出頭去查看了一下,對方始終低著頭,沒看張苓恬一眼,而且靠在扶手上的右手始終壓著額角,她倒是懷疑對方可能身體不太舒服。

  「看他有沒有跟妳要電話就知道了。」熊若娟自冰箱內拿出一顆檸檬。

  「學姊,搭頭等艙的帥哥少之又少,而且還不是大叔阿伯級的,這可是難得一件的珍品!」張苓恬激動得握拳,托著粉腮。「我看我先給他電話號碼比較快。」

  的確是珍品。

  這點熊若娟不否認。

  當身高腿長,五官端正俊美的邵禹道一踏入機艙,熊若娟瞬間可以感覺到整座機艙都亮了起來─所有空服員的臉上散發出的光芒,足以取代所有的電燈亮光。

  熊若娟笑笑盛了少許熱水,將切了片的檸檬放入晃了晃,再倒入張苓恬裝了水的杯子中。

  「學姊,他沒有說要檸檬啊。」那個帥哥只要一杯水而已。「而且妳怎麼把它變溫水了?」拿出冰塊的張苓恬訝異的低喊。

  「不要的話再拿回來吧。」熊若娟懶得解釋她這麼做的原因。

  張苓恬挑了挑不以為然的眉,將水杯端了出去。

  「邵先生,您的水來了。」

  張苓恬將水杯遞向邵禹道。

  邵禹道張開不知為何變得酸澀的眸,看到杯中有片檸檬,略略蹙了眉。

  見他好看的眉心聚攏,張苓恬怕他不愛,連忙道:「如果您不要檸檬的話,我再去換一杯。」

  「不用。」邵禹道阻止她準備拿走水杯的動作。

  他不喜酸,所以乍見到在水中漂浮的檸檬片時,才會在下意識凝了眉,可隨之而來、飄入鼻尖的淡淡清香,不知為何讓他身體的不適感覺稍微好了點,故他還是將那杯檸檬水喝了。

  微酸的口感在他略苦的口中潤化開來,溫熱的水液溫柔的滑入食道,當杯中水飲盡,他不由得輕吐了口長氣,但這次不再是充滿著抑鬱。

  他將空水杯交還給張苓恬。

  「請再給我一杯。」

  「好。」

  張苓恬開心地轉身,便看到熊若娟站在廚房那,拉起布簾,注意著這頭。

  她快步走近,「學姊,他……」

  「等一下。」熊若娟與她擦肩而過,走向了邵禹道。

  學姊要幹嘛?

  張苓恬好奇的回身張望。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