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求收留~大哥,這不是你的風格之一

  

  「妳住附近?」

  沈士嵐顫抖的手指著東邊方向。

  「過……過兩條街,就、就是了。」

  任軍澄轉頭看著火勢尚未撲滅的公寓。

  「讓我住在妳家吧。」

  「噎?」她這會不是驚恐的倒抽涼氣而已,而是貨真價實被口水噎住了。

  副、副理要住她家?

  天啊,她一點都不感覺到欣喜,而是驚恐得快要死掉。

  依她恐懼他的程度,恐怕每一分鐘的心跳都破一百二十,比爬樓梯還要有用。

  「我暫時無家可歸。走吧。」

  可是大哥,你可以住飯店啊。

  「我錢包沒帶出來。」

  沈士嵐心口一繃。

  她剛沒有不小心把心裡話說出來吧吧吧?

  「急著逃,連傘都沒帶。」

  她可以借他錢的。

  「暫先住個兩天,等房東處理好。」

  可是大哥,她是女生,很不方便。

  「我不會對妳怎樣。」

  她閉了閉眼,胸口悶住。

  雖然她很怕他,沒膽子跟他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可是被宣告她是個完全沒有魅力的女人,而且宣告者還是她的偶像,她就覺得有把劍刺進了她的胸口,痛得她都要冒冷汗了。

  副理會挑上她,是因為她很「安全」吧。

  她暗而無聲的輕嘆了口氣。

  「走了。」

  他以身高的優勢,拉著她的帽子,像在拎小狗似的往東方走。

  嗚嗚嗚……她得拒絕、得拒絕,她不能跟副理住在一個屋簷下,她還想健健康康活到八十歲,不想年紀輕輕才二十三就心臟病發,葛屁身亡啊……

  偶像真的只能掛在牆上,早晚三支香,膜拜再膜拜,不能拿來當同居人的。

  她努力的鼓起勇氣,可是嘴巴才開,勇氣便從唇縫間洩漏,於是她又努力的再蓄積、再洩漏、再蓄積、再洩漏……

  結果一直都到她居住處的騎樓了,她還是連一個「不」都沒說出口。

  任軍澄收了雨傘,朝著外頭甩掉傘面上的雨水,這時,沈士嵐倏忽發現,她只有小腿部分的牛仔褲是濕的,其他部分大都是乾的,而任軍澄卻似乎比剛才發現他時,更為狼狽了。

  「副……理,你傘沒遮自己嗎?」

  任軍澄淡瞥她一眼,「本來就是濕的,不用拖妳下水。」

  也就是說,這一路上,他拿著傘,都是替她遮雨?

  糟……糟糟糟糟糟,未曾在偶像經歷過的「溫柔」,讓她更深的淪陷了。

  副理,你根本是惡魔啊,沒事那把傘幹嘛不遮自己呢,表現得自私一點,可能就不會那麼喜歡你了啊,嗚嗚嗚嗚嗚……

  「開門。」見她呆呆沒動,任軍澄又是一臉不悅的下令。

  「呃……呃……是。」

  打開大門,她還恭謹的讓到一邊,讓任軍澄先行,好像現在要進的是任軍澄的家,而她不過是個小跟班。

  她的房子是跟在臺北當包租婆的小阿姨租賃的,位在一棟老舊公寓,樓高五樓,沒有電梯,而她則是住在頂樓加蓋,坪數十五坪左右,房租雖便宜,不過冬冷夏熱,好處是後陽臺比屋子還大,所以她種了不少花花草草,還有可食的蔬菜水果,省了不少伙食費。

  「不好意思,沒有電梯,得爬樓梯。」她一臉歉然,就怕讓副理走樓梯是折損了人家的尊貴。

  任軍澄沒有廢話,直接拾級而上。

  「幾樓?」

  「六、六樓。」她不忘解釋,「是頂樓加蓋。」

  一個階梯一個濕濕的鞋印子,沈士嵐在他的腳印旁邊十公分遠處踩了上去,跟在後頭,保持兩階的距離。

  來到六樓開了門,便是客廳。

  不大的居處蓋成了正方形,客廳的右手邊是前陽臺,左手邊是開放的小廚房,同時連接著後門,往後走便是衛浴與寢居位置,前後以一片白底綠草紋的厚布簾隔開。

  沈士嵐很慶幸她今天下午時,趁著陽光明媚,將家裡打掃過了,東西排列算整齊,只有茶几上的各式各樣零食顯得有些亂。

  她喜歡吃零食,什麼洋芋片、餅乾、軟糖、巧克力……等等,電視下方的其中一個櫥櫃塞得滿滿,就算三天不出門也不怕會餓著。

  客廳的紅色沙發是兩人座,身高一五八的她躺下去剛剛好,很舒適,位子也夠寬,有時她看電視看到不小心睡著,便在沙發上窩了一晚。

  她想,沙發大概是她今晚的床了。

  「你、你等一下。」

  沈士嵐拿了一雙拖鞋給他,便急忙走向寢居,拿出了乾淨的毛巾,還有一件號的恤出來。

  那是她的睡衣,穿很久了,領口都成荷葉狀,衣服表面的壓花也斑駁,顏色泛白。

  「男朋友的?」任軍澄不著痕跡的微微挑了挑單眉。

  「不,那是睡衣,我……我國中時買的,那時候比較胖……」她難為情地低下頭去。

  不知是不好意思讓人家穿快十年歷史的衣服,還是在偶像面前說出自己曾經是號體型比較難堪一點。

  但她最大尺寸的衣服就這件了,而且目測任軍澄的體型應該是穿XL號,畢竟人家有將近一百八十五的身高啊。

  恐怕太小件了。她咬著唇,有些擔憂。

  不是男朋友的。任軍澄嘴角略略彎起,完全沒聽進去「國中比較胖」那一句。

  「你先沖個澡吧。」她將毛巾衣服交給他,然後打開浴室的門。「浴室在這裡。」

  「謝謝。」他走了進去,關門上鎖。

  喔喔喔喔喔,副理跟她說謝謝。

  她進公司一個多月了,別說道謝了,基本上,只要不被罵,她就謝天謝地了。

  沒一會兒,蓮蓬頭落水的聲音傳來,沈士嵐在外頭,有些侷促不安的不知道該幹啥好。

  想想,副理一定是要睡床的,那人個子那麼高一個,沙發根本塞不進去,於是她找出了備用枕頭,換上新的枕頭套,跟同款色的涼被,放上床,再把自己使用的,搬到了沙發上。

  接下來……接下來要幹嘛呢?

  對了,吹風機!

  頭髮被雨淋成那樣,一定要洗頭的,洗頭就一定要用吹風機。

  沈士嵐從梳妝臺下方找出吹風機,放在床鋪旁的床頭櫃上,還不忘把插頭插好。

  然後……

  她左顧右盼。

  不知道副理有沒有擦保養品的習慣?

  他的皮膚看起來挺好的,沒有什麼坑洞,想必青春期時,萬惡青春痘與他無緣,真是令人羨慕忌妒恨。

  她的保養品都是平價開架式的,不知道他用得習不習慣?

  專櫃貨她買不起,他現在寄人籬下,只好請他委屈點了。

  然後……然後還需要什麼?

  對了!她剛忘了給他牙刷了!

  電視櫃的左側是放零食,右側則是日常生活用品,找出牙刷後她敲了敲浴室的塑鋼門。

  「那個……副理,你需要牙刷嗎?」

  「等一下。」

  「喔,嗯,好。」

  想想,這根本不用急於一時,睡前再刷就好了嘛。

  於是她把牙刷放到保養品旁邊,再思考還要整理什麼給人家。

  對了,他換下來的衣服應該要洗一洗,但是洗衣精不知道還夠不夠?

  她今天洗衣服時,洗衣精就用得差不多了,本想明天再上超市去買的說。

  她急急忙忙來到陽臺,陽臺的燈光不足亮,洗衣精又是透明的,她對著洗衣精瓶口擠眉弄眼老半天,就是看不出來到底還剩多少。

  「倒出來看看好了……」反正都是要用的嘛。

  「沈士嵐!」

  「嚇!」沈士嵐習慣性一聽到他喊她名字,便是要猛喘一口氣。「我、我在這。」

  她停下朝洗衣機倒洗衣精的動作,佇立在原地,像菜鳥小兵,等著長官過來巡查。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