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少爺逼我嫁

  

  房晴朵回到家時,已經快半夜一點,平常這個時候老媽早就在睡覺,但今晚情況相當詭異。

  老媽不但坐在客廳看電視等她,見她回來馬上跳起身,說要煮一碗香菇貢丸冬粉給她。

  更恐怖的是,完全沒有碎碎唸她怎麼這麼晚回來、一個女孩子夜歸有多危險……諸如此類的話。

  她一顆心抖顫著,敏感嗅出不尋常的味道。

  十幾分鐘後,她洗完澡,擦頭髮的毛巾還披在肩上,坐在餐桌前,一邊大快朵頤自己最愛的香菇貢丸冬粉,一邊偷瞄老媽。

  房母清了兩下喉嚨後,慢慢開口。「阿晴,我有點事情要跟妳商量。」

  嗯哼,終於來了。

  「什麼事?」快點把事情說出來,她才能安心吃東西,否則感覺有點恐怖。

  「妳每天工作到這麼晚才回家,到底兼了幾份工啊?」這話房母一直放在心裡不說,是不想干涉女兒的人生。

  她一直在等一個時機點,把這件事提出來,和女兒好好溝通商量一下,現在時機點到了。

  「早上六點到十點在加油站工作,十點半到下午六點半在餐廳廚房工作,晚上七點到十二點在酒吧調酒。」房晴朵一面吃,一面快速回答。

  「這麼累?」房母心疼地皺起眉頭。

  「現在累一點有什麼關係?趁年輕體力好,趕快把開公司的資金存到比較重要。」這就是她營養學系畢業後,不找份正職工作,反而兼三份差事的主要原因。

  現在正職工作薪水不多,工時又長,她沒時間閒耗,趕快把錢存夠後,她就可以實現從小到大的唯一夢想:她想要開一間公司,不管要付出多少代價都沒關係!

  「我就搞不懂,妳怎麼會對當老闆這麼有興趣?聽妳從小講到大,別人家的小孩作文都寫要當總統、太空人、老師,妳每次都寫要當老闆,沒有一次例外。」房母擔心皺眉,彷彿有人在偷聽似的,突然小小聲問:「啊妳這樣賺,一個月收入是多少?」

  「大概八萬塊左右。」房晴朵把平均月收入告訴老媽。

  「八萬塊?!」房母被這數字嚇得瞪大眼睛,心底盤算著,自己正要說出口的數字也不差,阿晴應該會接受吧?房母再次小心翼翼試探,「阿晴,如果有工作一個月二十萬,妳願不願意接受?」

  「一個月二十萬?!」房晴朵詫異瞪大雙眼。這種天上掉禮物的事,居然會發生在她身上?「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

  她仔細盯著老媽看。

  不對喔,眼神閃爍,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顯示內情不單純,千萬要小心應對。

  「就、就……國中畢業後就出國念書的少爺回來了,一個人住在陽明山上的別墅。」

  房母見女兒挑高右眉,露出理解過來的表情後,吞了下口水,才繼續往下說。

  不曉得是不是自己的錯覺?她總覺得女兒聽到「少爺」兩字時,眉頭皺了一下又鬆開,似乎「有點」排斥少爺。

  「目前老爺讓管家過去幫忙,可是一直讓管家兩邊跑也不是辦法,老爺想找個跟我一樣會煮飯,少爺又吃得慣的人,最好還要是熟人,過去少爺那裡幫忙。」

  房母說到這裡,看見女兒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身上輻射出來的排斥感更加強烈了。

  她又吞了吞口水,硬著頭皮把話說完。

  「老爺前幾天問起妳,我跟他說妳好像在餐廳工作,學校念的是跟營養相關的科系後,老爺就開口請我幫忙,直接開價月薪二十萬,請妳過去幫忙照顧少爺三個月,負責三餐加簡單的清潔工作,每個月會有專門的清潔人員去大掃除一次,其餘採買、園藝等等,管家會自己或派人過去處裡,工作很單純,三個月後少爺就會離開臺灣。」

  「所以是短期的?」房晴朵點點頭,完全明白了。

  難怪會開這麼高的價錢,原來他們只想取對自己有利的部分,如果她是上班族,接下這份工作,不等於她三個月後就要失業嗎?

  在有錢人眼中果然還是自己的事情最重要,根本不管會給別人帶來什麼樣的影響跟後果。

  至於老媽口中的少爺,就是小時候袖手旁觀又臭屁得要命的小男孩吧?

  「小朵,在這裡玩,千萬不要到那片花園喔。」

  「喔,不能超過哪裡?」

  「那個紅色圍牆圍起來的地方。」

  腦子裡閃過小時候跟老媽的對話,現在是她家老爺請她踏進紅色圍牆,可不是她主動走進去。

  房晴朵腦袋飛快轉動起來,心裡金算盤敲得飛快──

  如果一個月二十萬,三個月就有六十萬,六十萬除以八,本來要賺八個月左右才能入袋,現在只要短短三個月就好。

  開公司的資金大約就差這個數,如果能保有晚上酒吧的工作,另外餐廳那邊精簡工作到幫忙設計菜單就好,這些錢加總起來應該夠開公司。

  她心跳加速,想到只要答應,開公司就不會是八個月以後的事,而是縮短為三個月?!

  三個月時間一眨眼就過去,只要忍耐一下,她的夢想、從小到大最渴望的夢想,將變得唾手可得……

  房晴朵輕抿著唇,雙眼浮現堅決。

  「因為妳是最佳人選,工作又是短期的,老爺才會給比較高的薪水。」房母見女兒臉色陰晴不定,著急接著往下說,「等工作圓滿結束後,老爺還會另外包個紅包給妳。」

  看著老媽急切的模樣,房晴朵心中已有決定。

  於是,她開口了──

  「加油站跟餐廳的工作,可以暫時停掉沒關係,餐廳那邊我主要負責規劃菜單、食物熱量的計算,跟主廚開發新菜單,真正掌廚的人是主廚,不是我。現在跟餐廳老闆比較熟了,可以跟老闆提我在家規劃菜單就好,可是酒吧的工作不行,目前只有三位調酒師,每晚都要排兩個人,假日更需要三人都上班。」

  既然決定要做,就要立刻做出行動。

  「我可以跟老爺商量看看,星期一到五工作整天,六、日只負責煮三餐,看老爺願不願意接受?」房母見女兒認真考慮起來,臉上出現一朵微笑,態度變得更為積極。

  「五、六、日只負責煮三餐,這三天晚上我得去酒吧,如果妳家老爺接受,我就OK。」為了那個夢想,她決定無論如何都要撐過這三個月。

  房母一聽,馬上刷亮雙眼。

  「好,我明天就去跟老爺回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