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猛烈的佔有

  

  臺北的夜空下,燈光五顏六色的街景,就像打開的珠寶盒,流瀉出絢爛的珠光,令人目眩神迷。

  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一抹美麗的身影不因為夜色璀璨的光輝而被掩蓋過去,相反的,她過於明豔絕俗的外表,就像星空中的一輪明月,熠熠生輝,吸引無數過往路人眸光駐留在她身上。

  太習慣路人行注目禮,習慣到可以視若無睹,快步行走。即使她精緻的臉蛋不施任何脂粉,齊耳的短髮談不上時尚,一身白色素雅襯衫、及膝黑色窄裙,仍讓擠在人潮中的她耀眼奪目。

  冷不防的,一個約莫三十出頭,穿著棕色風衣的男子,無預警的從旁竄出來,她腳步一頓,還來不及有其他的反應,男子已經摘下掛在臉上突兀的墨鏡,咧開嘴衝著她直笑。

  「小姐,妳好,我已經注意妳很久了。」

  見鬼了,來這麼一段老套缺乏新意的搭訕開場白,裘茜茜臉上頓時冒出三條黑線。

  男子見她上班族的打扮雖然素淨,仍不掩令人驚豔的嬌顏及凹凸有致的身材,一雙眼睛明目張膽的直盯著她鼓起的胸部不放,「小姐,我是雅姿模特兒經紀公司的經紀人,我姓陳。」他遞出一張印刷精美的名片。

  裘茜茜對任何搭訕都沒有興趣,更何況是一個晚上還戴著墨鏡看起來色迷迷的傢伙。

  「你有什麼事?沒事的話,走開。」她看也不看他手上的名片,輕斥後提步就要走。

  見她要離去,男子慌忙堵住她的去路,厚著臉皮纏著她說話。「小姐、小姐,妳別走嘛……我見妳的外表十分出色,想請妳加入我們經紀公司,我們是全亞洲最專業的經紀公司,好多國際巨星都是我們捧紅的……」

  工作了一整天,裘茜茜累得根本不想聽他囉嗦什麼,對這些名為搭訕,實為騷擾的行徑,她露出不耐煩的神色。

  擁有絕倫美貌的她,被搭訕的經驗,次數多到她自己也數不清,不管是鬼鬼祟祟跟蹤,只為攀談幾句話,還是假託街頭問卷調查,只想留下她的電話資料,煩人的程度,都不及比三秒膠還要黏人,打著發掘新人的名義死纏爛打的星探。

  「你說的我沒興趣。」她一口回絕,丟個「別煩我」的眼色,然後越過男子朝回家方向快走。

  男子見過她幾次,早已鎖定她為目標,今天終於逮到機會攀談,豈能幾句話就被打發掉,說什麼也要拿到她的電話。

  「小姐,妳聽我說,我絕對不是那些掛羊頭賣狗肉的假星探,假如妳有興趣加入演藝圈,我可以……」男子一張嘴張張合合,像隻蒼蠅一樣嗡嗡嗡地吵人。

  「你煩不煩哪?看不出我對你說的話沒興趣嗎?」裘茜茜被他煩得朝他大吼。

  她大概沒料到就算她柳眉倒豎、張牙舞爪,仍別具一股令人著迷的風情,這位色慾薰心的「星探」只當她是臉嫩怕羞,完全不把她的慍色放在心上,依然糾纏不休。

  「小姐,妳別不好意思……要不,我們先找個咖啡店坐坐,好好聊聊。」他涎著笑臉,無恥的提出邀請。

  裘茜茜氣得忍不住翻白眼,再不阻止他,這白目傢伙大概連交往的事都敢提了。

  「小姐,妳真的很漂亮,妳有沒有男朋友?我可以當妳的男友兼經紀人,只要妳想朝演藝圈發展,我可以保證妳大紅大紫……啊!」男子痛呼一聲,臉上失去血色,到唇邊的話猛地打住。

  原來他話說到一半,裘茜茜腳下的高跟鞋已毫不留情的往他的小腿用力一踢。

  對付這種居心不良的登徒子,她豐富有用的經驗,就是不用太客氣,給他畢生難忘的一腳。

  

    ☆☆☆   ☆☆☆   ☆☆☆

  

  回到家,牆上時鐘指針已過九點。

  身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裘茜茜的生活作息,經常為了配合公司加班,變得不正常。

  她洗好澡,穿上寬鬆的恤及棉質短褲,沾上濕氣的頭髮隨便用夾子夾起來,舒服地盤腿坐在沙發上,看著打打鬧鬧的電視節目,一手拿著鍋子,一手拿著筷子吃著煮好的泡麵。

  她只有在自己的小窩才覺得愜意自在,可以心平氣和,把在外不愉快的事情統統拋在腦後。

  自從兩年前她在世上唯一的親人──獨力撫養她長大的母親裘心蘭撒手人寰後,她就住在母親留給她的二十坪老公寓。

  裘茜茜四歲的時候,她父母就離異。她傾倒眾生的美貌就是來自母親的遺傳,一個標準的美人胚子。當年,裘心蘭不到二十歲就嫁給大她二十歲的丈夫,但是兩人結婚不過五六年便離婚,婚變的原因眾說紛紜。

  而她現在已經二十五歲了,也和父親失去聯繫超過二十年,可是裘茜茜並不在乎生命裡沒有父親,對她來說,拋棄她們母女的父親比陌生人還不如,母親才是她唯一的親人。

  生性嬌弱的母親,這輩子不曾因為得天獨厚的美麗,人生無往不利,相反的,格外坎坷難行。

  裘茜茜記得從小到大,母親含辛茹苦地撫養她長大,還要應付覬覦她美色的男人。

  好不容易她長大了,可以照顧母親,母親卻因為長年身心積鬱,在一場突如其來的肺炎中,溘然長逝。

  她堅強、不認輸的個性多多少少受到母親及環境的影響,母親走了之後,她在這世上舉目無親,不依賴他人,自食其力地隻身過活。

  「喀」的一聲,大門忽然被人打開,一道嬌小纖細的身影走進來。

  來人是一名年輕女子,一頭長髮柔順飄逸,穿著粉色荷葉領連身洋裝,她有一張巴掌大的秀麗臉蛋,給人一種清靈及柔美動人的感受。

  何雪莉一見裘茜茜在家,一絲訝異從臉上閃過。

  「妳今天怎麼這麼晚回家?」裘茜茜對房客兼室友,同時也是同事的何雪莉關心問道。

  三個月前,何雪莉因為房東要整修房子,必須另謀租賃處,裘茜茜念在兩人是同事,平常工作上往來頻繁,於是將當作客房的房間租給她。

  何雪莉臉上揚起淺淺的笑意,聲音像她甜美的外表那般嬌嗲,「今晚人家有約會嘛。」

  裘茜茜微微一愣,「妳有男朋友?」

  在公司裡,她和何雪莉並稱公司最美麗的兩朵花,同事戲稱她們是公司雙姝──兩人年紀相仿,又差不多是同時期進公司。

  裘茜茜因為個性較為潑辣及對誰都不假辭色,被同事看成孤芳自賞,私底下幫她取個外號,叫做「帶刺玫瑰」;而何雪莉因為外型清秀脫俗,笑容嬌甜,受到同事歡迎,大家都暱稱她為「美麗小百合」。在公司裡,她們出色的美貌,一顰一笑,皆引人注目。

  儘管兩人都是公司未婚單身漢所心儀的對象,可是兩人至今都是待字閨中。

  也難怪裘茜茜對何雪莉交男友感到詫異,因為不曾聽過她和哪個男人關係不同,過從甚密。

我要評鑑